6月三亚自由行,让爱陪伴左右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6月三亚自由行,让爱陪伴左右

• 出发日期/2014/06/10

前言

4月的云南自由行  真的是非常开心也非常疲惫的一段旅行,所以6月在张家界和三亚  两个候选地中,果断选择了三亚。对!我要去度假,不想旅游了!于是又是各种换班订机票订酒店各种折腾。然而人总有犯傻的时候,什么都考虑好了,真到要去了忽然发现,6月的三亚会很热,而且会天!天!下!雨!But,什么都无法阻挡我们粗去玩的热情。天天下雨又何妨!

行程安排:

6月10日:北京首都机场  --海口美兰机场  HU7282  21:00--0:50

6月11日:海口--三亚 D7305 7:50--10:22 下午免税店大东海  6月12日:呀诺达热带雨林

6月13日:亚龙湾  百花谷

6月14日:蜈支洲岛  6月15日:亚龙湾--美兰 D7326 15:09--17:00美兰机场  --北京首都机场HU7381  19:00-22:35

三亚和云南真的在花销上有天壤之别。三亚真心是什么都贵。特别是吃饭和酒店。这次三亚行我们精打细算,居然比云南还便宜了不少。由于我跟男朋友分开记账,现金走他那,刷卡网上支付都走我的账,所以他的花销记不清了。

大概花销情况如下:

现金:1566元左右。大概就是打车、吃饭、买零食、特产什么的

刷卡&网上支付:9789元左右

北京-海口  (1582元/2人)海口-北京  (2258元/2人)动车车票 (来回大概360元/2人)

因为到三亚机票比较贵,所以选择了先到海口然后坐动车去三亚,其实也蛮方便的。

机票5月就从去哪网定了,定的比较早,所以价格还可以。

酒店:

大东海嘉宾国际豪华山海居 (868元/2晚) 亚龙湾环球城豪华套房(1200元/2晚)

海口如家  (163元/晚)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到海口,到了都凌晨2点了。第二天一早8点左右的动车,所以就在车站附

近如家  将就了一宿。

三亚的酒店贵早就有所耳闻。选酒店是个麻烦事儿。淘宝、携程、团购一起抓。最后走的携

程价格还是很不错的。因为携程有预付高返。嘉宾国际  2天原价是1582,预付返了650。环球

城是1350元2晚,返了150. 去的时候环球城豪华套房装修,免费升级的总统套房,我们俩个

人住一栋楼··

个人认为还是住酒店比较舒服,也比较干净。大东海还好,亚龙湾的酒店都很贵,像之前看

的天域、仙人掌这些比较老的酒店,便宜的都四五百以上,设施还都比较陈旧。当然如果资

金足够,也可以去喜来登  之类的。我对比了亚龙湾很多酒店,最后选的环球城,这个酒店也

有年头了,不过离海真的很近。大部分的一线海景酒店都不是离海最近的。而且我们吸取了

去云南的经验教训。当时在昆明和大理都定的五星级酒店,但是天天都在外面玩,就回去睡

个觉洗个澡,呆在宾馆的时间能超过四小时就不错了。所以这次选的折中的价格。毕竟三亚

是去度假的,在酒店赖着或者睡懒觉啥的都正常,太便宜住着不舒服也不好。酒店上还是需

要多花心思的。

免税店:

1075 雅诗兰黛小棕瓶眼霜,红石榴的水和晚霜

来三亚肯定得去免税店溜达溜达。价格怎么说呢,比专柜便宜不少,但是比国外还是差点。

中国人的购买力真的很强。但是习惯走代购的亲们估计不会从这买多少东西的。之前上网搜

说有LV、prada,我一个都没找到。倒是有tiffany、万宝龙、tods啥的。价格也还好,就是

样式比较少,而且每人8000的限额。觉得没有太大意思,也就是逛逛。

吃:

第一天 ---中午随便找了个小馆子吃的拉面,价格不记得了。几块钱吧。晚上在酒店吃的自

助316元/2人 ,从网上团购的。

第二天 ---中午呀诺达生态餐,买门票时一起支付了。晚上第一市场  吃海鲜。连买带加工花

了200左右吧。

第三天 ---中午起的晚没吃,到了亚龙湾去百花谷直接吃的晚饭。吃的蜀国演义。跟北京直

接不是一个价位。点了三个菜一碗面大概280-300左右。而且要多难吃有多难吃。

第四天 ---午饭还是没吃。晚饭选择了天域海滩自助餐,从螃蟹家买的(后续会有说明)。

360/2人。其实就是吃环境,味道真不怎么样。

门票:

呀诺达 356/2人(含生态餐)

蜈支洲 296/2人 (不含水上项目)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第一天到三亚真的把我吓到了,动车跑过一座山头,本来还阳光明媚的天空,过了山就乌云密布。然后大雨哗哗的。我当时就想这还玩毛啊,在酒店睡觉得了。酒店离火车站不是特别远,打车到的酒店。嘉宾国际在山上,有两个电梯直通山脚下,还有送住店旅客去沙滩的电瓶车,还是很方便的。酒店环境也不错,有自己的泳池和沙滩。住的豪华山海居,有阳台可以俯瞰泳池和酒店大堂。

到了酒店放下东西没多久,雨就停了。事实证明6月的天气真是孩子脸,说变就变。出去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去溜达免税店了。酒店离免税店很近,步行10-15分钟就能到。

免税店有二层楼,一次大部分都是化妆品,也是人最多的地方。雅诗兰黛、香奈儿、dior、倩碧、雪花秀、雪肌精、benefit啥的都有。不过国内专柜没有的这里还是没有,比如阿玛尼的粉底液啥的就没有。一层还有万宝龙、tiffany。二层主要就是服装包什么的,也没有多少东西。主要人都集中在化妆品区域。本来想帮同事带烟,结果这里压根没有烟酒区。随便逛了逛买了点化妆品就撤了。

逛完回酒店拿了泳衣就去了大东海。本来以为这天儿刚下过雨人不会多,结果沙滩上都是人。下过雨后天上云朵,一点都不晒。酒店有自己的一片区域,有遮阳伞和躺椅。伞和躺椅都是各酒店的,所以如果不是酒店住客,都要交钱才能用。躺椅好像是100一张,够贵的了。反正就是冲淡水啊,储物箱啊换衣服啊都要花钱就对了,在沙滩买的冰淇淋和啤酒都是外面的两倍左右吧。

晚上的自助还可以,海货八九种,我吃了超过的白灼虾和螃蟹。反正三亚的饭怎么说呢,能吃饱就行。追求太多只能失望。

第2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第一天晚上从淘宝螃蟹家买的呀诺达门票,早上从银泰酒店坐大巴出发。螃蟹家买的门票真的很方便,如果自己买门票,打车去或者包车去呀诺达车费就200左右。早上坐电瓶车把我们捎到银泰酒店门口,非常近,去沙滩的路上就路过酒店。之前一直纠结是去呀诺达还是去亚龙湾森林公园。看很多游客都说亚龙湾森林公园没有多少玩的,就是因为非诚勿扰二才那么火,所以还是决定去呀诺达。

呀诺达在海南本土语言中是123的意思,有祝福和欢迎的意思。呀诺达的工作人员看到旅客都会非常热情的喊“呀诺达”。这天本来报的是有大雨,但是知道旅途结束,才开始下了一点点小雨,而且也没有很强的阳关,还是很幸运的。

当天导游给我们提供的路线有两条,第一条是先走雨林谷然后梦幻谷,第二条相反。总第二条路线可以玩踏瀑戏水的挑战项目。喜欢拍照的建议走第一条,想玩点刺激或者很多朋友一起来的可以选择第二条线路,还是很有意思的。

四川毛哥海鲜加工
  • 类型:海鲜
  • 地址:河西区新民街123号(国际购物中心、第一市场、新兴海景酒店)

从呀诺达回来大概下午5点多。稍作休息便去第一市场吃!海!鲜!

我觉得第一市场可以分为两部分,一个是真正的市场,可以买海鲜买水果,另一部分就是伴随而生的海鲜加工饭馆。买海鲜的经历非常惨烈,对于平时不买菜的我来说,这个环境真心非常恶劣。满地都是脏水还有飘着的腥味。而且赶上下雨,大家都拿着伞,市场里人也多,你蹭我我蹭你。我俩还是经验不足,买的太少了。只买了基围虾、和乐蟹还有芒果螺。第一市场坑人现象非常严重。我们买了虾特地让卖家把袋子扎破放水。结果拿到海鲜加工店的时候,饭店的服务生愣是放掉了半斤水!!虽然比较郁闷,不过还是很新鲜的,特别是螃蟹,个个有黄。芒果螺经过加工更是无比鲜美!只可惜买的过程太艰辛,不然真的应该多买点。

推荐四川毛哥海鲜加工店,加工的真不错。再配上鲜榨的芒果汁,真的是灰常美味呀!

建议大家到店后让店里的人带去买,像我们这些海鲜外行人进市场很容易被坑,而且也不知道什么海鲜当季的比较好吃。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第一市场卖水果的很多,价格也不贵,买了菠萝蜜和荔枝王,花了20-30左右。菠萝蜜实在吃不习惯,但是荔枝王真的好好吃,个大水多。后悔没有多买一些,到了亚龙湾就知道了,什么都死贵死贵!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大东海打车到亚龙湾花了五六十左右。亚龙湾这里明显没有那么浓的城市气息。人少车少。酒店都有自己的一片区域,酒店楼层都不高,所以走在路上视野非常开阔。庆幸我们先去的大东海,如果先来亚龙湾再去大东海,估计心理落差会很大。

晚上的晚饭去百花谷解决,步行到百花谷大概20分钟左右。这里就是一个小商业区,必胜客、蜀国演义、星巴克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饭馆。反正就一个字贵!而且很难吃。建议来亚龙湾之前一定备好零食泡面水,亚龙湾的价格绝对翻倍的。

第4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环球城的早饭还是很不错的,吃饱准备粗发!

早上打车来到蜈支洲岛,然后排队坐船到岛上。蜈支洲真的很美,海特别蓝。可以选择坐环岛观光电瓶车游览绕岛一周,但是中间是不停的,没有办法拍照。也可以选择步行路线,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步行路线在施工,所以大部分都关闭了,这点比较郁闷。不过这里真的很适合情侣来。岛上还有小动物园,能看到火鸡、孔雀梅花鹿,都是散养的。

天域度假酒店草坪BBQ场
  • 类型:烧烤
  • 地址:三亚旅游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天域度假酒店内

从蜈支洲回亚龙湾大概下午5点左右,收拾了下就直接来到天域沙滩BBQ,因为记错了时间,早到了半个小时,去的时候还没有多少人,但是沙滩的桌子已经摆好了,我们便挑了一张最靠近海边的双人桌。

沙滩BBQ环境还是很好的,这片沙滩是天域的私人沙滩,所以人很少很安静,看着大海吹着海风看着日落吃晚餐的感觉太好了。美中不足的就是口味差点,而且天域的BBQ几乎不补菜,吃完顶多补两次就没了。我觉得还没怎么吃就已经没东西可吃了。不过亚龙湾吃的东西已经让我有心理准备了,口味神马的都是浮云呀。

第5天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点,或许是因为这次是来度假,觉得感受没有云南之行那么多那么深。

但是庆幸的是,每一段旅途都有自己爱的人陪在左右,跟你走过大街小巷,看过朝花夕拾,闻过鸟语花香。让我们走过的城市,都有我们爱的记忆。所以不管未来怎样,那些美好的曾经是我们共同度过的。每个城市都给我们不同的感悟,爱的感悟。

期待与你一起的下一段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