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菜鸟之云南"蜜月"之旅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乌鸦与菜鸟之云南"蜜月"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5/23

• 玩法/蜜月 美食 古镇

前言

引用一段话来表达当时的心情吧!

用一个小时,等一滴雨,从屋檐落下

用一天,等一回日落月升,星散鸟鸣

用一个月,等一封远方的来信

用一个春天,等一朵花在风中细细绽开

用三百六十五天,等一次季节的轮回,花开风起,月落霜披

...

香格里拉石卡雪山缆车窗外风景

香格里拉草原

丽江古城全景

在我看来行前准备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游览数篇游记,需提前预定行程车票,需得知这个季节目的地有什么风景...

我们是在4月的时候决定5月最后一周请假去一趟云南,看了一些攻略后选定路线: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与其说我不喜欢人文景观,还不如说我不懂得欣赏人文景观,于是我们选择大理洱海边的海景房住一晚,而直接忽略大理古城了。都说双廊太商业化,我们选择了喜洲的一个小村子。网上看到5/6月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公园杜鹃花盛开季节,很美,初定到丽江后跟团去一趟香格里拉。

家-昆明  飞机

昆明--大理  火车

大理--丽江  大巴

丽江-香格里拉 跟团旅游

去丽江一定要坐昆明往丽江的旅游双层火车,第一次坐火车硬卧能睡得香香的...

我们本就分别从北京、长沙飞昆明的,这是回程,有很多的不舍,有这么一闺蜜愿意腾出时间约一起出去游玩,真的很幸福滴!

这次旅行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及放松,也是难得的味觉盛宴。吃全了丽江当地特色菜,而且还是免费的...回想起来都是美美的

关于住宿,5月时去哪儿网正好在搞五折活动,大理家庭套房本是680,返了300,很划算。如果要出去游玩,建议先在各款旅游app,出去游玩就是散心,居住环境和服务态度还是很重要的,而这些都可以通过app上游客评论得知。

大理喜洲水月假期艺术主题空间  家庭套房 380

丽江束河森林驿栈 双标 80

丽江束河古道人家 双标 76

每次去旅游,都没有做到吃个够,这次算是做到了。在丽江束河住了4天,天天在束河古镇龙泉路的纳西农家土菜馆 吃饭,纳西腊排骨、纳西烤鱼,铁板黑山羊,酸菜鱼,豆腐煮鲫鱼,纳西烤肉,玉米排骨汤,还有有名的小菜水性杨花,有名的啤酒风花雪月 等等。不过遗憾的是没有吃到正中的丽江粑粑,在路边买了个现做了“丽江粑粑”,味道真不咋地。在大理喜洲吃的喜洲粑粑还是很美味的

束河古镇龙泉路纳西农家土菜馆--酸菜鱼

束河古镇龙泉路纳西农家土菜馆--铁板牛肉

束河古镇龙泉路纳西农家土菜馆--水性杨花   都是去丽江吃水性杨花喝风花雪月

束河古镇龙泉路纳西农家土菜馆--家乡猪蹄

束河古镇龙泉路纳西农家土菜馆--黑山羊

束河古镇龙泉路纳西农家土菜馆--玉米排骨汤

丽江第一餐:喝风花雪月,吃水性杨花

不记得是第几餐了,在丽江吃了4天,差不多把束河古镇龙泉路的纳西农家土菜馆菜吃了遍,推荐去这吃,价格实惠,主要是老板娘服务态度非常热情

束河古镇龙泉路纳西农家土菜馆--腊排骨、纳西烤鱼

第1天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菜鸟从北京飞昆明,乌鸦从长沙飞昆明,于是乎,菜鸟和乌鸦在昆明相遇结伴开启属于他们懒人部落的旅程了...

• 地址:昆明市北京路南段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一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乌鸦在晚上8点半到昆明与菜鸟碰头后就一起直奔火车站了,飞机场到昆明站有直达大巴,25元,1个小时左右车程。我们乘坐的是11点去大理的火车,火车上遇到俩位珠海的姐姐,一看就是一闺蜜,她们说她们俩是闺蜜,她们上高中的女儿也是闺蜜,老公也是哥们,好幸福的两家子。看着她们,我就想到10年,20年后,大学的几个室友还能否一起出去散心?不说鸵鸟和麻雀能否来,菜鸟和乌鸦一定会约一起的,哈哈!在火车上睡在火车上真难受,咕隆咕隆。。。一晚上都没睡着,或者也是太期待大理的蓝天,大理的洱海,还有我们的海景房...

早上7点到大理

第2天

大理喜洲水月假期艺术主题空间客栈
  • 地址:大理市喜洲古镇河矣江村

初见大理,天空是那么的蓝,心情瞬间美好了!客栈老板说大理站到客栈接车需要130,网上攻略是说可以乘坐班车过去,于是我们坐11路到大理汽车北站(2元),再乘坐去喜洲的班车(14元),到了喜洲打电话给客栈接(10元),到客栈已经是9点多了。客栈服务员是个漂亮的美女(皮肤非常好,一看就不是本地人),客栈有免费的自助早餐,我们把行李放在大厅就直接边吃早餐边欣赏美景了...

由于昨天晚上是在火车上度过的,我们打算中午在客栈里好好休息一下,下午2点多再出门。吃完早餐见了我们房间竟有家里客厅那么大,两大落地窗,茶几是配有茶具红酒,免费矿泉水,几本书,两张小沙发面对着落地窗,很有家的感觉。只是我们的房间是面向东方,上午打开窗帘会非常晒。浴室也非常简洁宽敞,屏风后面有个直径2米的圆形大浴缸。遗憾的是我们就俩人,还有一张麻将桌我们就没打开过...

住在农村的唯一不便就是没有吃饭的地方,另出去一趟还需要客栈接送,比较麻烦。睡醒后等我们搭客栈的车到达喜洲镇时已经3点半了,比较晒,镇上人并不多(不知道因为是淡季还是这边来的人比较少)。这个时间点出来想吃个午餐都饭店都不提供了,只能勉强吃了个粉,就直接租电动车(40元)去海舌岛。

海舌岛是不需要门票的,我们去的时候天空突然就不那么蓝了,还可以见到乌云,有点小失望!

第3天

大理喜洲水月假期艺术主题空间客栈
  • 地址:大理市喜洲古镇河矣江村

住这个客栈就是为了看日出,看完日出继续睡觉,完全休假的状态,慢慢体会到慢生活的休闲是令人非常享受的~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中午1点多坐汽车再转公交到丽江束河已经是7点左右了,中午没吃饭,到丽江就大吃了一顿,在云南的坐汽车的好处就是可以一路欣赏蓝天白云青山。

第4天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这一天上午睡到9点多,吃个早餐俩人就去古镇里闲逛了...

古镇某WC外的风景

眼镜云

路人甲的一个pose

我已经不记得那座很多情侣拍婚纱照的桥叫什么来着,最远处是玉龙雪山

拍个特写

我们的确走累了

古镇一角

乌鸦的花裤子花鞋子吸引了狗狗

去这家酸奶店吃了两次,团购很实惠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景点收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
  • 简介:感受原生态古镇的安静淳朴,参观延续300多年的珍贵壁画。

去白沙古镇的路上发现一片麦田,前方就是玉龙雪山,四面广阔,蓝天 白云 雪山 麦田 我们都被当时的风景给迷住了,把电动车停在一边就开始疯狂的拍照,幸好我带了三脚架,于是乎只有我俩,我们也可以合照。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一伯伯带了两条狗飞奔向我们这边,吓得我们收拾东西就跑了...骑着电动车一直朝着玉龙雪山奔去!菜鸟说:最喜欢这种两边是广阔的田地,一直朝着一个方向开车迎风的感觉,可惜的是我们开的不是四个轮子的,哈哈!

玉龙雪山下的麦田

乌鸦与菜鸟的合拍

风走了,彩虹掉下来了...

一起旅行

菜鸟的天赋

彩虹飘起来了...

彩虹裙子

蓝天 白云 雪山 麦田

蓝天 白云 雪山 麦田 还有欢乐

请叫我波斯人,哈哈

又是一跳

那位带狗狗来追我们的伯伯

有一只燕子,在欣赏晚霞

第5天

香格里拉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国度,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的融合。

去香格里拉我们是报团游的。跟团游和自由行不同在于自由,跟团游时间特别紧,吃不饱,睡不好;而自由行想去哪就去哪,想多待一会可以多待待,吃饭有二哥炒的特色菜,可以睡到自然醒。。。

再者报团最好不要听旅行社的,坚定去最初想去的地方。开始我们的行前准备是想去普达措的碧塔海游玩,可旅行社推荐说普达措现在花都没开,去石卡雪山看雪,想着夏天还能看雪也挺不错就听了旅行社的建议,结果 结果我们是看到了美丽的风景,但不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因为看到的是没有雪的雪山,呜呜~

最令人反感的就是购物了,2天时间几乎有1天是在购物点停留,虽然最终我是铁公鸡的其中一员,但时间浪费了,令人非常不爽...

长江第一湾

雪花银购物点,他们信佛,家里都不让拍照的,一个普通的家庭房子装饰都非常精致豪华,全手工,去了他们家才知道藏民的木雕也是棒棒的,银饰也很漂亮,只是不便宜...

已经在3k米的藏区,离天空更近一步

在石卡雪山上看到的风景,我们是第一天下午上去的,天空晴朗,可以看到玉龙雪山和梅里雪山,只是过了一阵就看不到了,也没拍到!

已经是4k多米的地方,走几步路就不停的喘气...

最后帽子被吹下去了,幸好不是乌鸦稳稳的坐着...

会不会觉得云已经很近

翻越栏杆去捡帽子,冒险一次

山顶

一小片片雪

缆车上的风景,木有恐高的人

高原上的野猪

让我们high起来

菜鸟是跳高专家

五朵金花

心情美好,去哪风景都是美好的!

第一天最后一站:马场

第6天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虎跳峡 气势磅礴,看得心跳都加快了...

最远处的雪山你看到了吗?这是在一个购物点等时间无意间发现的风景

其他人在购物,我们晒着太阳在美景下摆pose

古镇

茶马栈道

虎跳峡,看照片看不出来,也就拍视频可以看出来

看得出来菜鸟有多渺小了吧

第7天

• 电话:19988784257
  • 地址:丽江古城区束河古镇鼎业街柳清巷1号
  • 简介:酒店主楼高2层,客栈地处丽江束河古镇中心,毗邻主要商业街鼎业街并临街,社区周边涵盖商业购物、餐饮、表演场所及酒吧一条街等商旅服务设施,出门即可购物、观看表演、就餐及参与各类娱乐活动;客栈门前有流水微瀑

前俩天跟团游实在太累,回到束河后就直接大睡了一场,第二天中午12点才出客栈的门,说起这个客栈我和菜鸟都很喜欢,在客栈楼上还可以看到玉龙雪山哦!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去了古城,我才知道原来人都在这,不知道与多少人擦肩而过,在束河的四方街也就那么几个游客,逛束河时我们经常可以找到没人的地方拍照,在大研古城就只能登高望远才可看不到人头了,呵呵,带着俩小伙伴登狮子山

古城北门口

古城街上

狮子山看古城全景

能把小朋友迷住的就是小朋友了,这里有个小学,小朋友们正在打篮球

小侄子不配合也是一道风景,呵呵

酒吧街

古城四方街

屋顶上的茶坊

这位帅哥够拼的

小吃一条街:云南十八怪--怀胎豆腐

菜鸟遇上了孙悟空

北门大水车

第8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去拉市海,我们碰上了下雨,8天以来第一次下雨,乌云满天,游了10分钟船,骑了10分钟马。其实如果天气好的话拉市海风景还是不错的~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今天晚上就要乘火车走了,舍不得这里的一切!舍不得这里的蓝天白云~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城南口片区上吉村
  • 简介:​丽江火车站位于大丽铁路线上,是大丽铁路的终点站,具有鲜明的纳西族风格和特点。

再见,丽江

双层火车

第9天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这是起点,也是终点,我们在这里相聚,又在这里离别!乌鸦和菜鸟就这么各奔南北咯,回到各自的生活中...

最后以一组飞机上看到的风景结束这趟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