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小伙伴的日照之游

攻略   >  日照旅游攻略   >  八个小伙伴的日照之游

• 出发日期/2015/05/23

• 玩法/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大约两年前,小伙伴们就说要去大海边,对于一群在内陆长大的孩纸们来说,碧海蓝天还是我们比较向往的,由于种种原因,说好的海边之游两年都未能成行。今年4月份的一次聚餐,小伙伴们终于敲定了去日照看海的日期,于是大家各自请假排班,早早预订了部分食宿和门票,规划好了行程路线。

23号早晨5点20分从安徽天长市上高速,约8点30分到达日照市区,导航到酒店很快.

6个大人每人929元,包含一切费用。(两个小朋友没有算)

住在日照市第三海水浴场附近,山海天旅游区,日照假日海湾时尚酒店,折后198元一间。

第一天的午饭是蓝海大酒店的自助餐,晚饭是酒店附近的海鲜大排档,第二天的早饭是酒店的,上午吃的海鲜市场的现买现做海鲜大餐

从安徽合肥到日照,全程自驾,8个人,两辆车。

购物

全程没有买任何东西,最后离开日照的时候每人买了点海鲜带走,各家费用不等

第1天

山海天,森林公园,万平口,灯塔,任家台,张家台,王家台

因为是自驾,所以行程比较随意,毕竟日照也就那么点大嘛,沿着海岸线一路玩就可以啦!

山海天,森林公园,万平口,灯塔,任家台,张家台,王家台图片

在我们入住的假日海湾时尚酒店外就是第三海水浴场,海滩是免费的,沙子质量比较粗,到达的时间是上午,加上又是海边,所以从安徽来的穿着短袖短裤的小伙伴们快要冻死啦!

这个浴场的沙非常粗,扎脚,不适合赤脚,一定要穿拖鞋才好!

约莫8点45分我们就来到了与入住酒店仅隔了一条马路的日照第三海水浴场,第三浴场是个免费开放的浴场,沙滩不是很宽阔,沙质也较粗,但是早上不到9点的时间居然就已经人满为患了,试试海水还真是非常非常冷的,所以海边没有人游泳,看到有个别较“作”的人站立到海水深处拍照时不慎落水变成落汤鸡还蛮好笑的,同行的2个小朋友在海边挖沙子玩了一会后觉得没劲了,他们吵吵着说要去挖螃蟹,小伙伴们一合计打算赶在11点之前到达预定的自助餐酒店,

山海天,森林公园,万平口,灯塔,任家台,张家台,王家台图片

午饭是蓝海国际饭店的自助餐,团购的差不多60元一位,正价是80元一位,小朋友半价。吃的太嗨皮了所以没拍什么照片。

解决了午饭问题,我们出了酒店一路向北,直奔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网购的门票取票很是方便,小伙伴们直接把车开到海滩边,一下车,就被眼前的海滩震撼到了,百度上说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的海滩是“目前国内仅存的未被污染的沿海海滩”这话一点也不夸张。门票60元,我在网上团购的是55元,停车费10元一个车。这里的沙子非常非常细,沙滩非常非常大,海平面非常平缓,海浪也是轻轻的拍打着细沙,这一片海岸线非常宽广。

沙子特别细,完全可以赤脚踩上去,轻轻踏着海浪,感觉非常惬意。反正这门票钱花的值,这是日照最好的沙滩。

山海天,森林公园,万平口,灯塔,任家台,张家台,王家台图片

小朋友们在大朋友的陪伴下去挖沙蟹,很好玩,也很好挖到,小朋友们都很开心,

海浪褪去后留下的浅滩很是美丽。

小伙伴们扎下了一个很大的帐篷,在里面打起了掼蛋。

山海天,森林公园,万平口,灯塔,任家台,张家台,王家台图片

从森林公园出来之后我们就去了万平口浴场,傍晚的万平口非常冷,冷的我都忘记拍照片了,所以这张照片是夜色下的灯塔广场的灯塔,手机拍不出效果,沙滩有礁石,拍照一定很有感觉,我们从安徽去的小伙伴们都穿着短裤,我们都很冷,所以我也没拍什么照片。

晚上在酒店楼下的夜市吃海鲜大排档,很好吃,总之来不及拍照片.........你们懂得,哈哈哈哈

这个海鲜大拼盘是水煮的,非常非常实惠,68元,好大好大一盘子

山海天,森林公园,万平口,灯塔,任家台,张家台,王家台图片

这是第二天清早,我们从酒店出来后,一路向北,来到的一个沿海渔村,免费的沙滩沙子质量不好,杂质很多,不适合赤脚

这是哪个渔村我忘记了,反正也是免费的,人很多很多,小石头底下都有很多小螃蟹之类的

桃花岛风情园附近,各种小花正在盛开。

任家台礁石公园

日照的最后一站就是海鲜大市场

我们到达的时间是上午10点多,我们决定先买点就地吃了,然后再买点带回去,我们打算11点就出发返程

山海天,森林公园,万平口,灯塔,任家台,张家台,王家台图片

这只大龙虾是海鲜摊老板拿起来给我们拍的,好大,中午就吃它了!!

大螃蟹 一人一只

龙虾就被我们吃了,另外还有几个海鲜,拌海螺,皮皮虾,扇贝生蚝牡蛎等,统统吃了!

山海天,森林公园,万平口,灯塔,任家台,张家台,王家台图片

返程路上路过江苏洪泽湖的时候大约下午2点半,我们打算去寻找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小鱼锅贴

名不虚传,是用柴火锅制作的,味道大不同

4斤盱眙龙虾,很快被小伙伴们一扫而空

山海天,森林公园,万平口,灯塔,任家台,张家台,王家台图片

这简直就是趟以日照和大海为名的“完全美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