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荡在舟山朱家尖

• 玩法/自驾

前言

酒店13楼看出去的景色,左边东沙,右边南沙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一颗出走的心,它从未停止过跳动

趁着周末,小马哥带着我,我带着钱,去舟山朱家尖浪·荡

纪念小马哥第一次带我去看蓝天白云——自驾游

有了远距离的出游经验后,对于浙江省内的出游计划,当然显得轻松的多,基本在网上订好住的地方后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如果你够潇洒,房间都不用订好,“伸手要钱”后即可走人。

备注:伸手要钱即为身份证、手机、钥匙、钱的简称

首先大概提前两天在网上订好房间,原本计划订那种“房间+门票”这种套票的,可是出于我对自己的足够了解,只订了房间,因为懒,所以我很有可能懒得出去跑,我不习惯去旅游景点人挤人,只要走走散散心就好。

step1:去哪网订好房间(209+100)

其实对于订房,我还是在网上查了几天的,第一次想订的是舟山的酒店,有自助早餐,相对而言比较方便,可是后来被绿城东沙度假酒店吸引了,就在东沙海边,出门就是沙滩,不过没有早餐,最后我订了“美途之家璞缇湾店”,酒店就在绿城的隔壁,出门也是沙滩,而且价格相对比较便宜,最后订了一晚。

step2:杭州超市买好零食(60)

传说朱家尖是一个比较便宜的地方,没什么东西吃,所以出行前在超市买点零食水果啥的当然必不可少啊~

step3:晚上回家准备好衣服以及洗漱用品

出游,我衣服啥的可以少带一点,但都会尽力带上洗漱用品,毛巾浴巾之类的,虽然比较占体积,但是既然是自驾游,空间不是问题,所以我奢侈的带上了所有洗漱用品(沐浴露、洗发露、牙刷牙杯、毛巾、浴巾、洗面奶、水、乳),千算万算,我居然忘记带防晒霜和拖鞋了!只怪“汉子”平时在杭州出门都不做防晒工作,后面的苦,只能自己吃了。

费用总计:油费320+房费309+370+早饭30+30+晚饭80+240+午饭20+零食60+过路费175+175+普陀160+50+5+10+6=2040

第1天

step4:第二天吃完早饭9:00出发

我不喜欢出门散心还东赶西赶的,我喜欢从容一点,所以就很“弹落落”的起床,吃早饭,9点准时出发了。不管距离远近,出游的心情总是激动的。

step6: 下午1点到达酒店,入住,觉得酒店环境不错后,果断又加订了一晚

开了4小时候,终于到达酒店,虽然比较偏僻,可是周边基本是度假村的状态,我住的璞缇湾有两部分组成“别墅区和酒店”,周五、周六到店需要加100,所以最后房价是309,不过海景房个人觉得价格不算贵。到房间看后,觉得不错,又加订了一晚。因为高级房没有了,第二晚订的是豪华房,370一晚。为了避免第二天要换房,所以她直接把我第一晚的高级免费升到了豪华。309+370.不过就是不含早饭。(其实高级和豪华的房间都是一样的,就是豪华的楼层(13楼)比高级(7楼)的高。

step7:整理完东西后,东沙浪一圈

step8:回房间看电视睡一觉

假期我不会让自己东奔西走的很累,所以走了一会,果断回房间休息睡觉了。那种“奔波的出游”我不推荐。

step9: 19:00起床去找晚饭吃

醒来之后,小马哥带我去找吃的。开进海边的路上看到一些大排档之类的,所以就开出去找吃的。路边的人各种挥手、露大腿、敲玻璃窗“招揽客人”,对于这种我也比较反感,所以有人招的店,一律被我排出了。最后我把车停在一块没有人招手的地方,下车后,发现老板刚刚市场买菜回来。都是一些家常菜,老板很实在,所以晚饭就在他家解决了,其实他们不是饭店,是一家旅店,他的菜是给住在他家的客人烧的。他们家只做早饭。花蛤蛏子拼盘+韭菜炒蛋+红烧小黄鱼+一瓶啤酒才80块钱!而且蛏子很肥哦!好评!

step10:吃完饭计划去南沙走走的,妈蛋,居然没有找到入口

因为饭吃的太饱,车停到酒店后,就想去南沙走走,唉呀妈呀,乌漆墨黑的,入口啊没有找到!南沙是一个已经开发的沙滩,更准确的来说是一个“沙滩公园”,还有一些水上游戏项目。默默的只能回酒店继续睡觉!

小马哥第一次带我出去看蓝天白云

step5:下舟山跨海大桥后加满油(320)

开高速果然很省油啊!出发的时候还有半箱油,估计开了200公里才用了一半,油耗从百公里9L,降到了8.8L,对于有强迫症的我,心里各种满足,不过下高速要加油时,发现舟山好像都还没有将油的规格从97降到95,所以不是很安心的加了97的油,加满320块。可行驶公里数931。高潮来了,加满油后,继续行驶,可行驶公里数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唉呀妈呀,吓尿我了!再继续行驶了5/6十公里后,最高的数字达到了1014公里。已经习惯了杭州的高油耗之后,在舟山的愉快驾驶经历,让我决定以后还是回周边生活吧!

step7:整理完东西后,东沙浪一圈

看到海,心都浪起来了,整理完东西,奔沙滩。东沙在我房间的左边,南沙在房间的右边,东沙是免费的沙滩,南沙是收费的。不过南沙5:30后也是免费的。绿城出门就是东沙,所以听酒店老板说,绿城在计划开发东沙,作为自己的私人沙滩,然后收费。所以大家趁早去吧。在东沙走了一圈,发现我居然“晕浪”,看着那个浪一个个的打来,头有点晕。还有礁石上嵌满了各种螺,有着“密集恐惧症”的我,看到那一个个空,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好晕。对了,因为没带拖鞋,海边买了一双10块钱。

东沙边上的高富帅厕所

普陀

step11:起床去普陀(160+50+10+6+5)

第二天,自然醒后,坐公交去码头。也可以开车去码头,码头有停车场,10块钱一小时。不过酒店门外就是公交站(朱1线,情人岛站),所以就公交去了。而且我也推荐大家做公交,因为公交的速度和你自己开车的速度是一样的。而且不会开错路。公交费2.5.貌似到慈航广场下车。也就是坐船去普陀的码头。

我去普陀是因为第二天没有特殊的安排,就想去普陀走走。普陀有山有海有沙滩,还有寺庙和菩萨。个人觉得普陀还是比较贵的,首先去普陀的门票要160,往返船票要50,而且岛上进寺庙或者什么地方还要买个5块或者6块的门票。基本去普陀游玩至少要花250.我差不多12点到达普陀,3点左右就坐船回朱家尖了。

注意:去普陀的门票和船票可以过了安检再买。很空。不用排队。

step12:回酒店睡觉

公交15分钟一班,公交直达酒店,回去继续修养身息!

step13:起床吃晚饭

第二天的晚饭找了一家“大排档”,吃了一条鱼92块一斤的鱼,捞的时候,那个人说大概1斤多吧,然后捞起来,啪!摔死!一称,2.6斤,差不多240块,有点宰人的感觉,可是你出来玩,不被宰你都不好意思说你出来玩过!哈哈哈!!!然后我默默的吃完了一条2.6斤的鱼!!!鱼肉比较紧致!还不错!勉强原谅他了!

step14:回去继续睡觉

也许普陀走累了!所以继续回酒店休养!你有没有觉得我全程都在“睡觉”!

step15:吃早饭

早饭吃的是酒店对面“金沙度假村”的自助早餐,30块钱一位。能填饱肚子,并且比较方便。勉强凑合吧!

step16:东沙继续浪

我要走的最后一天居然天气不错,还开出了太阳。东沙人还比较多。大家都比较兴奋,还奔向大海,被大叔各种吹哨,黄牌提醒!只怪我太汉子,没有带防晒霜,最后晒成了麒麟臂!!我的大白手臂,大白腿!

step17:收拾退房吃午饭

12点退房,拾到拾到,回家。到第一天吃完饭的那家,吃了碗20块的海鲜面。付完钱后刚好175的过路费回家。差点就要拼车回家了!

step18:小马哥带我回家

终于发现口袋里各种放钱的好处了!!牛仔短裤里掏出10块!!车子的兜里发现25块!!所以到绍兴服务区还能买份7块钱的臭豆腐!!哈哈哈!!!

总结:周末游舟山挺好的,做培训的同事也可以选择朱家尖,出游在外,睡眠休息很重要!

下次计划:杭州坐大巴出发,到沈家门,然后坐船去东极岛,做岛民,看日出,有没有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