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之城——罗马

• 出发日期/2013/11/07

• 玩法/漫游

前言

第1天

初到罗马

说罗马是永恒之城 - 只有看到才相信。

酒店订在火车站北面,一个非常非常小的3星酒店,按国内来讲应该排不上号的。不过5天下来真心喜欢,除了Wi Fi 要下楼去专门的房间,其他没什么可挑剔的。

放好行李赶紧出门,哇,这里真漂亮。这是我拍的第一张罗马照片。可是没过半小时恨不得把它删了 - 太普通了么。那儿都比它强。不过作为纪念保留了下来。

因为人在旅途,整天忙着看景点,回酒店这个累呀,爱旅游的都知道,真个比上班还累。回到酒店哪有力气写游记。我现在正在“五渔村”的酒店里,因为坐了大半天的火车从佛罗伦萨来到这里,所以体力没有耗尽,趁此机会把拖欠的作业补一下。

• 电话:+39-06-6988 6800
  • 地址:Piazz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Rome, Italy
  • 简介:据说在公元356年,教皇梦中见到了圣母玛丽亚,她命令“在今晚下雪的地方建一座教堂”。当时虽时值八月,却下雪了。于是在下雪的地方建了圣母大殿又称圣母玛利亚大教堂。

《圣母大殿》建于公元4世纪。免费

若参观博物馆:4欧。

想到游欧洲会有数不清的教堂等着看,手指头脚指头加起来都不够使,所以免费都没进去。

这时看到有马拉松赛,拍几张,看看罗马市民的业余生活。

门牌上书“珍宝级建筑”,但不知道是哪路神仙。罗马古迹太多了。即便是珍品放这里也就是淹没。

• 地址:Via Nazionale, 194, 00184 Roma
  • 开放时间:9:00-19:00(周一关闭)
  • 电话:+39-6-0608
  • 地址:Via dei Fori Imperiali, 00186 Roma RM
  • 简介:近看图拉真圆柱,远看图拉真市场。

对于图拉真柱我就不多介绍,无可比拟的伟大。

世界第一个大型购物中心 - 《图拉真市场》

• 电话:+39-6-6780664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a RM
  • 简介:登上纪念堂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维托里亚诺纪念堂》- 纯白大理石宫殿,好像建于1928年,是为了纪念意大利的第一位国王维托里奥-埃玛努埃莱二世,因下面有牺牲将士墓穴,所以门口有卫兵站岗。

免费-非常值得参观

里面还有一个战争博物馆

纪念堂背后有一个破教堂,破破烂烂的外形让人联想起济公。

走进去吓人一跳,这哪是济公啊,是贵妃呀!

纪念堂的平台是眺望四周市容的绝佳地。

第2天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这次罗马之行老天爷可真帮忙。11月照理说是意大利多雨季节,幸运的是每天早晨推开窗,蓝天白云;每天晚上关上门,大雨倾盆。实在幸运。

关于罗马的电影太多了,从经典的《罗马假日》《角斗士》《达芬奇的密码》到《喷泉里的三枚硬币》.......太多了。大家跟我去转转,看看你能记起多少?

《罗马竞技场》

好像是16欧,我是买了罗马Pass,所以免费,而且省了不少排队时间。但如果你不是历史迷或建筑狂,外面看看拍个照就可以了,这样连罗马PASS也一起省了。因为热门的宝格赛美术馆,梵蒂冈美术馆都不在其中,要另外预订,包含其中的又不太热门,而且不贵。许多景点都免费。

说起交通,罗马古城不太大,只要线路安排好,大部分是步行“串串烧”。市内两条地铁线,1.5欧(100分钟内通用)巴士虽好但线路复杂,一般不推荐。所以如果下次我再去,是不会买罗马PASS了。

话不多说,贴图。

你觉得怎么样?16欧值不值?如果觉得一般般,那就网上看看图,场外拍拍照就行了。

• 电话:+39-6-608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00186 Roma RM
  • 简介:巴黎凯旋门的蓝本;站在凯旋门前遥想罗马皇帝凯旋而归的情景。
前往圣天使城堡

因为罗马PASS 第一第二个场馆免费,所以我挑了并不相连的《天使堡》。要转去天使堡时才发现任务艰巨。巴士要等老半天,而且车来了挤不上;坐地铁要在中央火车站倒车,人多到几乎发生踩踏事故的地步,突然想起前台小姐说周末是"All Saints Holy Day" - 意大利公众假日 - 怪不得像国内的黄金周。

不过我脑子还算清醒,不是中央火车站么,肯定有巴士起点站,有位就不挤啦。随便问了个调度,说是64路可达。轻松跳上大巴,有位子。下图是天使堡前的石桥,上面有许多石雕。

天使堡前台伯河流淌。因为是秋季,树叶泛着金色。好美呀~~~~~

桥边还有卖艺人,网上看见过,还是老套路。

看看人群就知道俺排队多辛苦,旅游可不是风花雪月,是力气活儿。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6-32810
  •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a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值得一看

在堡顶可以欣赏罗马城美景。

远眺梵蒂冈 圣彼得大教堂。

步行去纳沃纳广场

我这次环球旅行计划是一年,可是除了想好要去那个城市,并没有详细计划,逛完天使堡之后就没了方向,心想纳沃纳广场不远,就步行去那里看看吧。

• 地址:Piazza Navona, 00186 Roma RM
  • 简介: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喝喝咖啡,逛逛小店,欣赏四河喷泉。

《纳沃纳广场》- 免费

享用午餐

午饭在万神殿附近,点了一碗鱼汤,4欧元。服务员却说那其实不是鱼汤,只有青口和蛤蜊。真正的鱼汤22欧元。我一时不知道是说好还是不好,随便点了点头。于是这次旅行最贵的菜上桌了。

• 电话:+39-347-8205204
  •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00186 Rome
  • 简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依靠穹顶上方的圆洞采光。

免费

• 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00元。
  • 电话:+3-6-0608
  • 地址:Piazza di Trevi, 00187 Roma RM
  • 简介: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在许愿池边背对喷泉,抛硬币、许心愿。

万神殿之后是许愿池。不远。

《许愿池》和罗马警察

觉得罗马警察怎么样?

许愿池边许了个愿:要是人没有这么多该多好啊!

第3天

漫步罗马

坐在从米兰开往马赛的巴士上 - 写游记(车上有Wi Fi) - 我想我该得五星劳模奖。

自从离开威尼斯后,跑了Garda Lake 嘎达湖和米兰,可惜Wi Fi信号一直不好,所以最后一辑“罗马”一直拖到今天。为什么要坐10小时大巴从意大利米兰颠簸到法国马赛?等我写“马赛”的时候再解释。

今天我们放松一下身子,去看看除了宫殿和废墟之外,罗马其他一些值得游览的地方。

• 地址:Piazza del Popolo, 00187 Roma RM
  • 简介:在广场上欣赏古希腊方尖碑,参观三座圣玛利亚教堂。

是的,罗马也有人民广场。这是正门。

很抱歉不能向大家很详细地介绍所有景点的典故,因为每天奔波之后,往往连做一些文字搜索的力气都没有了,就多贴些照片算补偿吧。大家看得喜欢,就自己花点时间去查阅。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a RM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也就是奥黛丽-赫本在《罗马假日》里吃冰淇淋的地方。小清新们都想去的朝圣地。不过我去的那天有点失望:长长台阶上的鲜花全搬走了,没了鲜花就像美女卸了妆,虽然美丽,但缺了风情。而且我的身背后的圆形花坛整个被塑料布包着在施工。但愿你去的时候能像明信片那样漂亮。

• 地址:Viale Enrico De Nicola, 79 00185 Roma 意大利
  • 简介:戴克里先浴场位于罗马市中心,在罗马中央火车站旁,共和国广场的边上,曾经是古罗马帝国最大最奢华的一个浴场。

在罗马中央火车站旁。其实它是国家博物馆的展馆之一。从外面看还有挺高大的。

里面似乎有5个展区。这是其中之一,米开朗基罗展厅,陈列的都是和米开朗基罗同一时期的雕刻作品

白色的长廊和花园也是按照米开朗基罗时期的样式建造的。走在长廊里感觉很好的。:)

两个小蜥蜴爬在石像上

这就是古罗马浴室了,真怀疑为什么要把浴室建这么高大,

这个是不是浴缸啊?

还有精美的马赛克拼画。同样也是大尺寸。

• 门票价格:17欧元
  • 地址:Piazzale del Museo Borghese, 5, 00197 Roma
  • 简介:​博尔盖塞美术馆(Borghese Gallery)是罗马馆藏最丰富的美术馆之一

在罗马只有两个博物馆“罗马PASS"不通用,一个是梵蒂冈博物馆,另一个就是宝格赛美术馆。由此可见宝格赛的地位。门券也不是随到随买,需预约。

宝格赛花园位于”西班牙阶梯“的北面,占地面积很大,下面是大门

在乌菲茨别墅前有很好的视野,可以饱览罗马古城美景。

和喧闹的都市相比,这里空气清新,很安静。却也处处胜景。

这也许是一个古罗马田径场,隐约记得在一部纪录片里看见过。

这个卖艺人弹得一手好风琴,应该是个专业乐手。(看样子是东欧人)大家都愿意给钱。我拍照时不巧一段音乐刚结束,但他还是很专业的给我摆了个造型

这个就是在欧美广受赞誉的宝格赛美术馆。虽不能跟梵蒂冈博物馆相提并论,但也是一级博物馆。有贝尼尼的著名雕塑。因为里面不能拍照,我就不能带大家进去观赏了。

周围,背面

羊绒集市

名字是我起的,就在宝格赛美术馆后面一条马路上。是本地市民的一个集市。我看它出售的货品中1/3是羊绒制品,所以给它起了这个名字。

挤在游客中太久了,偶尔混在当地人中也不错,看看他们的日常生活是怎么样的。

上面是意大利皮鞋,下面是火腿。。。。

起司和石刻台灯也有卖。我看这个集市挺高档的。东西也不便宜(相对中国人开的小百货店)。

瓶瓶罐罐 - 生活不仅要鲜花,油盐酱醋才是本意。呵呵。我的《环球之行 - 罗马篇》就在这张卖铁锅的照片处结束,接下来是佛罗伦萨。(我现在也已经下了车,坐在了马赛的饭店里,10小时汽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