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国人天堂,胡吃海喝买买买多图干货

攻略   >  哥打京那巴鲁旅游攻略   >  远离国人天堂,胡吃海喝买买买多图干货

• 出发日期/2015/06/07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没什么创意的又去了一次相同的地方,原因无非就是觉得上次很好玩,还没有玩够。同时懒如我者,也不想再动脑去计划新地方了。

上次海滩玩够了,但是觉得吃的东西真心不爽,海鲜好难吃,攻略上说的那些“当地”特色也全是国人扎堆,并不特别好吃。所以这次换了个指导网站,从国内的“去哪儿”过渡到国际性“猫途鹰”。老实说,后者真心在国外实用太多。因为是面向世界的网站,所以参考性强很多,英文好的话,一条条看别人的点评,就可以很轻松的了解到很多信息了。

护照,签证(120元),防晒若干。

这里安利一下日本近江小熊的防晒,spf50、pa+++、30ml,每瓶27。便宜好用,超容易推开,涂完之后没有粘腻感,很凉爽舒服的。

我们是属于那种一见到东西就好想吃吃吃,但实际上点完菜就会发现吃不了多少的人。所以吃的东西多,但是实际上人均消费并不高。另外也确实那里消费并不高,西餐做的好吃也不算太贵。

手信基本没怎么买,因为该送的上次都送了www

签证

广州这边有马来西亚大使馆,很容易办理签证。只要是直系亲属,凭借户口本就可以代办了120元一个人。大概三四个工作日就可以办完,直接凭证明去拿就OK。淘宝上当然也有,就是把护照交给别人不太放心而已。

亚航直飞来回,有条件的可以去抢打折机票,可以省很多很多钱。到了沙巴基本全靠步行,整个市区从头到尾走起来也就只有40min。远一点的去丹绒亚路就需要包车,我们是直接和当地代理约好了价钱,全程他们服务的,80RM来回。

从广州出发到达沙巴是凌晨三点,只要预定了前一晚的房间,就可顺利入睡,没必要熬夜。而且这次团里老人比较多,所以就顺理成章的多定了一个晚上。处于省钱考虑,我们是五个人挤一间三人房,反正晚上都很困,睡得比较踏实,一晚上就凑合了。

亚航基本上就不要买行李票了,除了从广州这里管的比较严之外(其实也很松的,称重超重了就让你把东西拿出来再称,合格了就贴标,之后再大大方方把东西放回去就好)当然液体肯定是不能够超过100ml的。选座位也省了算了,加了钱也不见得宽敞多少,小飞机就是小飞机,不要想太多。

国外住宿就不要用去哪儿了,多没多少选择。这边推荐是用agoda,住宿种类齐全,也有中文辅助,非常方便。

我们这次住的是画廊酒店 (De Galleria Hotel) 是廉价宾馆,但是有独立厕所,整体环境比上次好很多。当然价钱也相对高一点(并没有很多),所以感觉还是挺划算的。

每天都有人会来打扫卫生,一直都会保持的很干净。第一天我们还不知道会有人来,衣服和被子都是随意乱放的。结果下午一回来,就发现被子和衣服全部被折的整整齐齐的,地板也是干干净净,结果搞的我们超级不好意思。

酒店有WIFI,速度还可以接受得了。晚上9点到10点会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密码是aabbccddee

没有三人房,但是可以加床。双人房157一间,加床56元。网络评分7.2不错的哦!

加了个小床给我睡的,也挺舒服的,就是空间显得有点小。

独立浴室真心非常方便,比公共干净太多了。

窗外就是街景,很热闹。但是相对的晚上就会比较吵,楼底就是当地的夜市,半夜车就开不进来了。音箱一直动次打次的,不过不影响睡眠。

小小的浴室,但是设备齐全。

肉骨茶,海鲜,叻沙面,炒面还有那些攻略里写的当地美食什么的.......我只能说都是国人天堂,首先当地人是肯定不去吃的,因为之前问过。然后我上次也真心并不觉得好吃,所以这次这次真心不想再尝试了。一切全部按照猫途鹰的排序,从头到尾试一遍。本来还有点怕这样太冒险,结果发现,真的比国人天堂的东西好吃太多了!

但是比较痛苦的就是那里的服务员全部都只能说英语,菜牌也是全是英文。然而这并不是重点,更可怕的是他们的英语都是略带口音的。所以没有勇气挑战全英交流的人,还是不要贸贸然尝试这样的安排。

还有就是沙巴都是要收服务费的,一般是收取6%,有些可能贵点最高10%。当然我们也试过去了一家店,写着免服务费的,又省了一笔ww

还有一点就是我们基本都喜欢吃前举行拍照仪式,或者是拍人家的门店。然而在国外有些地方是不准拍摄的,特别是菜单、装潢、厨房这些。所以如果要拍照,记得一定要经过别人的允许。虽然这次并没有任何一家店拒绝我们,不过还是相信谨慎为上。

购物

这次真心只想买榴莲干,咖啡和indo泡面了。其他真心没什么兴趣,但是即使这样还是很不幸的买了很多。

当地盛产的黑珍珠,还有中国这边禁止售卖的鹦鹉螺。

手信大集合

第1天

广州-哥打基纳巴卢(AK212)

【出发城市】广州

【到达时间】03:25

【其他】广州白云机场-哥打基纳巴卢哥打基纳巴卢机场

呆滞的早晨

本来以为会睡了很晚的,不过毕竟五个人挤一间房睡的不会很舒服,所以还是早早醒了。我们是后来才多加订单,加上上一晚的房间。结果前后两个订单非常尴尬的错开了房间,结果导致我们必须先退了昨晚的房间,重新check in后来订的房间才行。一大早又重新拿行李到新房间,这才算真正安顿下来。

四出奔波换马币

一早上首先就是抱怨肚子饿,但一出门就马上醒悟到自己一分钱马币都没有,首要的事情还是换钱。

MAYBANK当地周边有很多,不过只支持VISA。HSBC只有一间,在GAYA街的尽头,支持银联,但是要收取每笔百分之一的手续费。由于我们之前用建行visa收了较高的手续费,所以以为用银联更省。哪知道后来发现用中国银行的visa居然没有手续费!

银联的信用卡各大银行都提示拒绝交易,我们一直从酒店,沿着GAYA街走,路过无数银行,一个个尝试,但都未果。最终,先用中行VISA先取到了1000RM,要不然都没办法填饱肚子了。

• 地址:加雅街127号
  • 电话:+60-88-312042
  • 简介:凭借整洁环境与合理价格吸引了各国游客

手上拿到银票子,终于可以安心吃饭了。早餐还是去了上次印象比较好的这家店,吃面条和最喜欢的橘子冰。

味道真心不错的,但是老是说和国内的桂林米粉比起来......我还是比较怂的觉得桂林米粉好吃啊。不过这家最主要就是上菜速度好快,点完菜不消三分钟,东西就热乎乎的全部上齐了。对于我们这种饿着跑了大半圈的人来说,真的雪中送炭,唏哩呼噜就消灭的整碗面。

免收服务费

那三只大大的虾肉看起来还是颇为养眼的

重回HSBC

吃完早餐和店员打听了,HSBC在GAYA街的尽头(已经忘记了上次是怎么去的了)。我们最后还是乖乖的交了百分之一的手续费,在HSBC用银联卡取到钱。感觉的也是坑的飞起,中行不知道是搞什么鬼了......

旧街场白咖啡

从HSBC回来,路过必去的咖啡店。不要问为什么已经吃过早餐了还有胃口喝咖啡,我们对于美食都有第二个胃!这次的旅店理旧街场白咖啡其实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我难得的路过机会,把咖啡喝个够才行。

这边也看过了星巴克的价钱,基本上是它的两倍。再加上早就听说过星巴克喜欢把咖啡豆烤的太过,口感不是很好,所以这次也根本不想去尝试了。本人对国人小资自拍聚集地还是没有多大兴趣。

咖啡礼盒装都是12.5RM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好像都卖的差不多了,最喜欢的榛果口味没有TVT

摩卡大杯6.13RM

榛果大杯6.13RM

经典大杯5.09RM

服务费6%

总共30RM

光是看照片就已经觉得非常诱人了,而且价钱意外的都不是很贵,和国内根本没法比啊!

因为赶路所以这次都是直接打包走的,在店内喝热的口感会更好哦!

饱饱哒回程

本来还想说胃很大可以多吃的,但是喝完咖啡之后就有几位成员说午餐吃不下了.......当然机智如我者其实根本没有和家里人一起喝咖啡,我还是打算中午留着肚子去吃好吃的。当然鉴于大家肚子略饱的情况,所以选了一家评价并没有非常靠前的店吃。

慢悠悠从白咖啡逛到到旅店,收拾下行李,磨磨蹭蹭也就快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

• 地址:No.9, Jalan Laiman Diki, Kota Kinabalu, Malaysia

环境还算可以吧,就是国内大排档水准,但是比起GAYA街的小店,这里至少是有空调的。

一进去人还蛮多,我们第一感觉就是没有位置了,四下看了看还觉得有点尴尬。但是没想到的是,正对着门口大桌的国外客人转头看到了我们,也没说什么,就自己拿走了东西坐进了小桌子,把大台子让给了我们。当时真的是被他们这种沉默的善良感动了,不需要口头交流,只是在潜意识里默默地与人方便,每到这个时候又是感叹老外素质好国人XXX的时候了sad

吃的方面:菜牌的模式就是有很多种肉类,列出各种不同的做法供你选择,然后是各种蔬菜,最后有饮品和酒类。反正我的英语也不好,专有名词全部看不懂,秉持着什么肉我都吃,具体做法全看心情的理念。唯一只问了一下,这些辣不辣(因为有些成员不吃辣)然后就安静的坐等上菜了。出品分量中上,真心不要点太多。它有分量可以选,我们全部都只要了小号。我们看见周边好几桌人离场之后,满桌子都是剩下的菜肴。而且不是剩一点点,而是一盘盘。真心,你不吃给我们,我懒得点菜。

其实去之前先查一下当地有什么特色做法,先翻译一下专有名词会比较好。当然实在情况太急了,就拿出杀手锏,can you describe it?or advice?当然,之后还是基本没怎么听懂,除了知道了是怎么做,大概味道...........6%服务费

9人124RM

Restoran Sli Melaka图片

室内装潢很喜庆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给我一种在过新年的感觉。

饭用碟子装的,并没有什么特别的。1.50RM

并不知道是怎么做的鸡肉,调料很香,鸡肉入味。但美中不足的就是鸡肉很木,生前一定是一只肌肉强劲的健美鸡。21.20

Restoran Sli Melaka图片

我觉得这个搁在中国就是小炒牛肉吧,但是牛肉质量上乘,吃起来没有咬不烂的韧感,口感极佳。大力推荐这个!21.20RM

还是不知道怎么做的鱼头,辣的。上面是秋葵,当地似乎比较喜欢在海鲜里放入秋葵,不知道算不算调味了。鱼头就真心好大一个,但是肉好木好木。想必生前同样是一只头脑发达的大鱼。26.5RM

仍旧不知道是怎么做的羊肉。味道是很棒的,就没多少羊肉,骨头大。26.50

• 电话:+60 16-833 0678
  • 地址:Jalan Bandaran, 88675 Kota Kinabalu
  • 简介:这里是观赏日落的好地方,能看到火烧云的美丽景观。

预约了四点半就去霸占位置,其实如果不是一定要在sunset bar坐着的话,其实晚一点都是OK的。sunset bar肯定也不会免费让你做好位置,是有最低消费,但是忘记具体是多少了。总之走过去发现,其实在不在bar里面都能看到落入,而且最重要的是sunset bar 本身很好入景,如果进去了反而没有陪衬物了。so,机智如我者,果断选择了蹲在外面。拍螃蟹、追小鸟、玩沙子......一系列磨叽之后,很快就等到了日落。

我们由于季节原因,日落下之后会刚好被海上的小岛遮住,但即使是这样,落日的景色还是美不胜收。你可以想象出那种,每隔几十分钟,天空就会换上不同的色彩,落日余晖由浅至深,一点点在海面上渲染开来。同一个景,同一个构图,隔一会儿就是一副全新的美景。天空就像太阳的调色盘一样,被制造出人工后期永远做不到的色彩过渡。真心不愧是世界数一数二的美景。

岩石上的螃蟹,有很多。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们

尖屋顶的就是sunset bar了,坐在里面就是无敌海景。

香格里拉的私人海滩

那里的鸟基本都不怕人的,只要你不至于踩在它身上,它都不会飞很远。只要在旁边安心等待,就可拍到好多好可爱的鸟。

• 电话:+60-88-238098
  • 简介:一家匈牙利料理餐厅,吸引了许多欧美游客

猫途鹰当地排名第二的餐馆,我的评价就是名不虚传。无论是出品还是服务,绝对一流。每一碟菜都摆盘精致,宛如艺术品一般。

主打是匈牙利菜,我就不觉得口味会吃不惯,不过如果有老人的话还是要注意点。号称是无论素食者还是食肉兽,都能找到归宿的地方。除了正餐,这家的蛋糕也是超赞,不过晚上吃甜品怕肥,所以我们就留着下次才去了。

这家店唯一硬要挑刺的,就只能说是店面比较小,人多了坐的会比较挤。不过我们一行九个人也完全可以容纳的下。

Chilli Vanilla图片

鸡扒+土豆。鸡肉鲜嫩多汁,土豆有浓郁的奶香,整体味道非常和谐。

炸薯条甩M记几条街。汉堡光是看这分量就已经让人母指大动了。

沙律里面黄色的小方块是芝士哦,味道超级棒的!而且一盘沙拉,营养也非常丰富,口感很好。沙律配的并不是国内标准的沙拉酱,而是特制的黑醋,吃起来很清爽开胃。不像国内的西餐店,有些沙拉吃起来还会觉得腻。

旁边的馅饼(姑且这样叫)也是大赞,饼皮香脆,夹心是烟熏三文鱼肉,一口吃下去回味无穷!

Chilli Vanilla图片

鱼肉嫩滑,带着海鱼特有的咸味,加上柠檬汁真是绝配的说。鱼排地下好像是一种意面之类的东西,吃起来很弹牙,我觉得口感不错的。不过家里人就有点接受不了。

忘记是什么肉丸,总之就是好好次。

为第二天准备

明天是预定了环滩岛的行程,因为无论是海滩还是海底,景色都很漂亮,所以我们绝决定再去一次。早上要七点半集合,所以只能自己准备早餐。和上次一样,决定安定的去冯业买他自制的白面包,然后在小店里面get到了花生酱,椰子酱和果酱。

这里的小插曲是我们当时错过了美丽华,到处都找不到果酱。orange那种24小时店不知道为什么,一副好像没人干活,全部缺货快倒闭的样子,7-11也没有果酱卖,只有零食。结果我们又是绕着旅店周围跑了一整圈,最终对着一家只有本地人光顾的杂货店走了进去。本来以为店主对着我们这样的外国人,会另眼相待的。但意外的是,一位店员看着我们在店里面绕了一圈,就主动走过来问我们anything could help?当时真心觉得找到了救星,超级开心的,然而......我觉得是英语口音问题,我们根本无法交流,只能微笑的谢过他,然后继续安定的找果酱。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还是终于找到了各种果酱。这里强推椰子酱,货真价实,椰味香浓。我觉得算是当地的特产了吧,而且价钱也不贵,其实可以当手信带回去的。

get到了东西,到了最后埋单。看到价钱的小数位我就有点尴尬了“.60”而我手头只有五毛,除此之外最小的纸笔面额就是20RM,我只能递过去一张20RM。结果没想到老板推了回来,指了一下我钱包里面的硬币,然后伸出手。

我真是一直觉得沙巴当地人好好人、好好人、好好人的。

第2天

• 电话:+60-10-9447777
  • 地址:Pulau Mengalum, Sabah
  • 简介:因岛形状似戒指圆环,而成情侣和夫妻钟爱的蜜月之地,寓意爱情完美圆满、长长久久。

0730 酒店接载去市区码头。

0800 从市区码头出发去环滩岛。

0900 到达环滩岛,凉亭休息。

1000 第一次出海浮潜,包含两个点。

第一个点鱼最多,珊瑚也最漂亮。鱼都是小鱼,不怕人。只要有鱼饵,就可以勾引它们,和它们亲密接触了。不过要小心一点,它们抢鱼饵的时候会分不清你的手和鱼饵。同行的人当中,就有几位手被鱼咬了,当然只是破皮伤不重,也算是鱼留下的纪念吧,哈哈。

第二个点能看到较大的鱼,但是它们怕人,所以数量很少;珊瑚也相对来说没那么色彩斑斓,有点没意思吧。

1100 回岛上凉亭休息。

1200 海鲜BBQ烧烤午餐。

这次的BBQ就明显没有上次那么丰盛了,肉类只有鸡腿,鱿鱼和虾;菜就多了很多种类。总之味道就是马马虎虎过得去吧,我就懒得吃海鲜,只要了鸡腿。蔬菜类豆芽挺好吃,我后来又加了不少。建议最好不要吃太饱,要不然下午如果是出去海钓的话,就进去多少呕出来多少了。

1330 自由选择要免费海钓1小时30分还是第三次出海浮潜。

老实说经过上次的经验我是知道海钓肯定可以钓到鱼,但是鱼都太小,根本不够塞牙缝的,最后肯定是放掉。这样毫无目的的去伤害一条鱼,玩完了又再放回去,想想看实在是毫无意义可言。所以我们兵分两路,一部分人还想去海钓,另一家人留在海岛上玩,而我则和我妈一起再次潜水。

不过分队之后还是略微惊讶地,因为发现要去潜水的人总共就只有三个人:我、我妈和一位男士。但是三人独占的海底世界还是非常赞的!第三个点也是看大鱼的地方,不过整体质量比第二个点高出太多:首先是水深鱼多,距离拉的远了,鱼就不会因为害怕而不游过来了;第二是生物丰富,不仅仅是各种各样的大肥鱼,还有海星,鹦鹉螺,各种壳类动物。一定要仔细看,不要放过任何一个景色。

我印象最深的浮潜就是在这里。先是在海底的白沙理发现了一个超大的鹦鹉螺,螺纹颜色非常绚丽,如果不是穿着救生衣,我真的很想游下去仔细看看它。还有成群结队的黑鱼,每游过一处珊瑚,就集体对着珊瑚“亲亲亲亲......”搜刮完一个之后,又带队去亲下一个。我真的超想知道鱼的嘴巴那么软,亲珊瑚不痛的么?但是看它们亲的那么爽,感觉又好像真的好好吃......然后是一对浑身彩色的大肥鱼,它们游的速度非常快,在珊瑚和沙地之间飞快的穿梭,就像闪电一样,超级绚丽的。最后是很难得看见了一条拟态鱼,要不是我正好在它移动的时候看到了,我估计我可能永远不会发现珊瑚上趴着一条鱼。它就动了一下,就用鱼鳍撑在珊瑚上趴着,然后我超级兴奋的扯着我妈过去看,哪知道再回过头来,我就完全找不到它在那里了sad。

等玩的差不多之后,抬头一看,发现一船的人在等我们。也是有点不好意思,马上上水回去了。

1500 下午茶享用公司的特色糕点。

这次的糕点是一种炸的米糕之类的,感觉没什么意思,也没去吃。据吃的人反馈的结果就是,广州也有啊......

1530 从岛上回程去亚庇。

1630 到达市区码头及送回酒店。

晚餐这里,位置就在chilli vanilla的旁边。室内装潢是偏向夜店的感觉,整体偏暗,只有桌子上的蜡烛照明,很有情调的感觉。不过就是女服务员态度比较不好,点菜的时候也不愿意走过来一点,眼神也是非常鄙视。

然而!我只想说这家真心好好吃,而且价格也非常便宜实惠。特别推荐薄底披萨,上面用料扎实,丰富马苏里拉芝士,拉丝感超棒。下面感觉脆脆的饼皮已经完全托不住这分量,拿的时候还要小心不要撒出来。饼皮口感很脆,吃惯了pizza hut的披萨真心要来这里好好换换口味,好吃便宜太多太多!沙拉也做的很好吃,同样是黑醋和某种不知道的汁调料,味道很棒,开胃不腻。

但是比较遗憾的是由于服务不是太友善的关系,我不敢用相机拍照,只能有手机凑合一下。所以明明是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反馈出来图片就比较着急了。

EL Centro图片

鸡肉好木,又是一只健美好鸡......只能说是调料很赞!

墨西哥卷,里面用料超级丰富,也同样有放马苏里拉芝士。肉和蔬菜沙拉完美配合,真心出品超赞。配料是用番茄做的酸酸的酱料,配合起来吃可以很好的解腻。

也是墨西哥特色但是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白色的酱料是酸的。

EL Centro图片

超赞的披萨,可惜光线太暗拍出来卖相不好TVT

看到上面慢慢的芝士了么?简直就是芝士控的天堂级享受!

天桥底榴莲

晚上肯定必去吃榴莲!经验就是认准第一家,人最多的,老板是国人,全部听他介绍就好,真心不骗人。想吃猫山王的话一般都要预定,然后他会告诉你一些列猫山王可能吃不惯之类.......总之看个人吧。

然而!我们这一次去吃,还是做了个死,没去第一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同一个地方,我们一定要被骗两次才过瘾......

虽然颜色好看,但是还是可以发现榴莲肉是不饱满的。

骨头超级大,感觉真心亏

请认准这一家,黄色衣服胖胖的就是老板。人超nice的,正在帮客人选榴莲哦。

第3天

• 类型:马来西亚本地咖啡
  • 地址:Menara Jubili, 53 Jalan Gaya,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 简介:源自马来西亚的咖啡,包括原味白咖啡、榛果味以及赤砂糖味。

这家好就好在,不仅仅是咖啡好喝,东西也是超级好吃!不过就是图片和实际有点出入,分量和用料会少一点。但是好吃啊,也便宜,所以姑且还是可以原谅它的。

今天早上没有任何安排,或者可以说是专门为了留出时间去旧街场白咖啡吃早餐的,好吃的地方就是要不断刷刷刷!

本人是比较喜欢榛果口味的咖啡,每次只点这一种,榛果味真的很香。家里人比较喜欢经典和偏苦的摩卡,有条件的可以全部口味试一遍,都不会失望的!

上面的奶泡真的超级香滑顺口,是不是看起来很诱人?

牛油烤厚多士,香脆可口6.23RM

鸡蛋品质非常高,没有腥味。5.57RM

椰子酱夹心脆面包,夹心是冰的,而面包是刚烤出来热乎乎的。一口下去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实在太棒!

牛油蜂蜜面包,也是非常好吃。4.53RM

• 开放时间:08:00 ~21:00
  • 地址:Handicraft Market ,Jalan Tun Fuad Stephens
  • 简介:一个位于亚庇市中心的传统手工艺市场,在这里,游客可以找到最具沙巴风情的手工艺产品。

非常窄小的过道,密密麻麻的店面,可以进去慢慢挑选。主要就是手工艺品,贝壳,珍珠首饰这些的。都比较有当提特色,有些价格小贵,不过不要被标签价格吓到,想买就去问店主,都会有优惠。一般都是会拿出计算机告诉你原价多少,你要买她会给你多少,多买多优惠。放心砍价,不要停!不能亏!不过比较坑的就是只能全英交流,有些甚至还不回英语,要扯着其他店的姑娘帮忙翻译。拿英语砍价,估计难度会上升很多吧TVT所以去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哦!

我们这次get到了青蛙皮包30RM,超级恶心那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喜欢......还有特色建筑的钥匙扣45RM三组,最后是中国禁卖的鹦鹉螺,一个155RM贵是贵点,但是中国买不到,又非常稀有,所以觉得还是值了。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 地址:Jalan Tun Fuad Stephens,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积聚到中央市场,吃小吃、买小菜、聊小天,让这个貌不起眼的市场成为了整个山打根市最热闹的地方。

要去吃水果促排便就一定要来这里了,不然四五天拉不出屎来都不是问题(虽然这样说比较恶心咯)虽说夏天是水果比较多,但是真心种类还是广州多的多啊。品质的话,也并没有觉得好太多,价格也是马马虎虎而已。唯独还是牛油果我最喜欢,又便宜品质又比中国进口国外的好2RM一个。香蕉这次也吃过了,小小一个,肉非常扎实,味道还不错,主要是便宜通便。

进去还是语言会不通,但是运气好的话碰到会说中文的店主,什么东西都问她就好,会方便很多。不过即使遇不上也没关系的,价码都会直接标在上面。价格他们有计算机的,就会有计算机打给你看,没有的就会用手指比划,买东西是不成问题的。

切水果就最好在当地买那种0.2RM的小刀,一次性用完就扔。

超小一个 ,萌萌哒

青芒果是用来生腌的,不过这次没有来得及尝试。

果然真是好健美的鸡,我已经可以想象它浑身都是超木的肉......

Kohinoor
  • 类型:印度菜
  • 地址:Pforzheimer Str. 309, Stuttgart, Baden-Wurttemberg, Germany

中午餐就去了市场附近的一家印度菜,评价也是不错的,而且拥有一线海景哦!

进去之后店员超级nice,都会跟你打招呼。然后打开菜单,还是非常傻眼的,一系列专有名词,弄得我只好默默打开手机查。她会跟你推荐那些几人餐之类的,我只能说......千万不要相信上面写的人数,吃不完!绝对吃不完!!你想想看平时在国内见到的印度人,他们丰腴的体型和食量,是我们能够比较的么,人家一顿顶我们几顿?还是乖乖的自己点菜吧。

我大概查了几分钟,女服务员就主动走过来let me help you了,感动的我都快要哭出来......菜单模式同样也是各种肉让你选做法,然后是各种蔬菜加做法,最后有些开胃菜,小吃和啤酒。我基本都是随机roll。所有菜品都可以选择辣和不辣,建议选择微辣吧。印度菜主打咖喱,要是不辣就不好吃了,太辣就容易遮盖原来的味道。

点完菜他就会问你要多少饭,我们一开始要了三碗(总共5人)后来饭一端上来,就觉得太不专业了,居然是大盘饭,像吃团餐一样没水准。然而等到他再把剩下两碗端出来时,我们就傻眼了,这居然只是一人份.......我们不得不再次庆幸没有点那些套餐,毕竟是种族不同饭量无法比较啊。

我看了觉得分量有点不对,就问他们可不可以把我们这碗给隔壁桌。因为隔壁桌的还没有上,然后减少他们一碗,这样比较方便一点。但是服务生却非常执着的拿回了饭,告诉我们这样做饭就不热了,他们可以直接减少一碗,却不愿意让饭凉着。他们好像非常注重让所有菜肴一起上,保持着饭菜都是热热的给客人吃。这样专业执着的态度真的让我非常感动,感觉这家真的不仅是厨师,就连服务生都对美食有自己的高要求高标准。从出品到服务,都做到极致,这样的店在中国哪里找的到呢?

店面装饰很有情调

玉米脆不知道是不是送的,每桌一盘,挺好吃的饭前小食。

我也不知道应该叫什么,我觉得就是蔬菜天妇罗,都炸的很酥脆。酱汁是咸酸味的,很开胃的感觉。

这个请容许我很接地气的叫它烙饼,直接吃没味道的,要沾咖喱才好吃。

咖喱酱,超级棒!具体味道我也很难描述,总之就是货真价实的好咖喱。不会像国内那种放很多油,吃起来会腻。这种真的感觉是材料天然,味道纯正,香味一点都不冲鼻。

最右边就他们的一人份米饭,就问你一句怕了么......但是这里的米饭可不是普通的大碗饭。米饭整体非常松散,粒粒分明,还散发着椰子浓郁的清香。估计是放入了椰浆一起煮,真的是连普通的饭都做的这么用心,实在让人感动!配着咖喱吃,的确能让人饭量大增。不过一个人吃不完就是吃不完。

澳大利亚羊肉丸,有羊肉特有的味道,但是不是骚味,而是那种很香浓的肉汁味。肉丸淀粉含量很少,咬下去满口丰富的肉汁,口感超赞!

从这张图也可以顺便看出米饭的样子,都是长条米,一条条绝不黏连。

乱逛买买买比价之行

下午没什么事就为了买手信准备了。因为在市内肯定会到处逛的,与其到处乱晃还不如顺便进店里比比价,找最便宜的手信下手。旧街场白咖啡最便宜还是在美丽华,不过终归这次来是旅游旺季,什么都升价了,一包也要15RM。榴莲干是在某个药店买的16RM,记得之前还是12RM买多少包送一包的。特产店如果不打折就真心会比外面贵,所以还是要多看多挑。

虽然可能走得很辛苦,不过想想看,多走点减肥啊。为了晚上可以放开来吃,所以多走还是因该的!

• 电话:+60-16-8241829
  • 简介:餐厅靠海,风景怡人,提供正宗意大利菜

晚上再次来到了waterfront这边,专门就是为了这家店来的。门面比较难找,因为它在靠海那边,在靠街这边只有一块牌子。总之只要见到了最大的那家不夜城,从左手边走近小路就对了。靠海自然有一线海景,视野超级棒。一边吃着美食,一边看海景,绝对是人间第一享受。只可惜我们那天刚好碰上下雨,天空全是乌云,没有拍到什么好照片。

这家店主打slow food,接地气的说就是做菜做的慢,你最好也慢慢吃。想想其实挺合理的,这样的美景谁不心醉呢?吃一口菜,再赏一会景,欣赏着太阳余晖渲染的晚霞,任凭时间慢慢流去slow food才显得别有情调。

然而,遇上天色不好的我们,心中只想吃吃吃来弥补我们的损失!

开放式厨房,整家店好像只有四个人,也是不容易。主要服务的是位大美女,笑起来超级好看,不过估计厨房里唯一的男士是她老公吧......

菜单也是全英,可选的种类比较少。总共有:开胃菜,海鲜,沙拉,意面,牛排,披萨几种可选。这家光是看名字就知道红酒肯定不错的,然后我也知道红酒我们肯定是喝不起的,所以果断没点。只要了一扎啤酒过过瘾。置于菜品,我还是随即roll了

Gusto Food & Wine Cucina Italiana图片

我其实就是被网上这张图吸引去的,这次也是对着菜牌上的图片,一指就是它!三文鱼沙拉。三文鱼非常新鲜,入口即溶。沙拉原料丰富,色彩斑斓视觉味觉双重享受。同时,它还加入了核桃,让整个沙拉营养更加均衡,感觉实在是非常用心。

这家店的薄底披萨就不如EL了,虽然芝士放的很多,但是上面用料明显少很多。

这个煎牛排真心超级赞,在国内绝对找不到肉质这么好的牛肉,也不能像他们那样把熟度掌握的这么好。不描述太多,一定要亲身体会才能感受到究竟有多么好吃!

小小的门面,左上角的蜗牛图案就是象征着slow food了,屋子里面就是他们的厨房。

半边天都是乌云,唯一留出来的空隙还是让我们如愿以偿的看到了色彩斑斓的晚霞,算是不虚此行。

天桥底榴莲

为了品尝到传说中的正宗猫山王榴莲,我们特意去和老板预约了一个。

准点去到之后,老板还是很好心的告诉我们,猫山王会有一点苦,要吃纯甜的最好还是D24云云.......

但是我们专门来就是为了猫山王的,所以其他都不管!

老板跟我们介绍,猫山王榴莲底部是五角星型的,而且不会有刺不扎手。由于它是在树上完全成熟自然掉落的,所以会出现过熟的情况,就会略带苦味。而其他品种的榴莲,都是有人专门看着,不让他过熟掉落的,这样才能保证纯甜。听他讲了这么多,弄的我们一直抱着可能有点不好吃的心态,尝了一次。

但实际结果却是好吃的远超乎我们的预料!它并没有明显的苦味,而是那种非常非常浓郁的甜,吃完之后整个口腔都溢满了这种香甜的味道,回味时才会慢慢感觉到有一点甘。就是典型那种浓甜,甜到微苦的感觉。50RM1KG,我们觉得还是非常超值,至少真是吃到了难得的上品。

榴莲整体偏小,但果肉异常饱满,而且壳只有硬币大小,非常超值。

广莎珠宝批发

同行的人路上遇到的一家批发店,据说在菲律宾市场那里卖的珠宝首饰都是从这里进货的,店主是潮州人。本来以为这批发店不接受散客的,但是他们还是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价格方面的确比菲律宾市场便宜一点,交流因为是中文也变得更加方便,不过可选的种类会少。老板娘很坦诚的告诉我们哪些是假珍珠,哪些是真的。同时也告诉我们这里珍珠之所以卖的便宜,是因为它们多少都有点小瑕疵,不够完美。如果真是要珠圆玉润的上乘品,也是要买到几千元一颗的。

我姥姥就是从这里get到了黑珍珠项链,49RM直径约为8mm。

然而小偷还是让人不能大意

本以为这里人情味这么足的,是绝对不会发生偷鸡摸狗事件,哪知道回旅店途中昂,还是让我们遇上了。以为成员把钱包稍微放在外面,然后就见到身边有个人眼睛一直盯着看,然后慢慢走了过来。辛亏他机智勇敢,马上护住了钱包,让那个人悻悻然的走开了。

后来我们在问了导游当地治安问题,还是那句小偷小摸的东西肯定有,但是抢劫就比较少,也比国内温和很多。

不过世界上不全都是好人的,去哪里都最好留一份心,保护好自己的财物才是真理。

第4天

自制早餐

昨天买了水果,今天就是他们派上用场的时候了。面包先涂上厚厚一层果酱,里面放入新鲜的当地水果,两片一夹,就是一份营养丰富的美味早餐了。

看起来是不是超级有食欲?

兵南邦天洛比克河鱼保护区

0800酒店接送

0845到达景点放行李

0900上山途经到达第一个瀑布

上山的过程中,会有当地人和你介绍一些土著人的为生方式,还有娱乐项目。山林里面蚊虫并不多,一开始我们还很担心要不要穿长袖长裤,防蚊之类的。但他们之前告诉我们没必要担心,导游本人也是一副短裤加人字拖的清凉装备。

这里是新开发的景点,听说是因为当地人已经穷的基本生活都难以维持了,才把村落开发成景点,来制造些额外经济收入。那天去玩的就只有我们一行九个人,感觉就像独家包场一样,特别有面子=V=不过也由于是新开发景点,所以各种设施都不怎么完善。上山的路比较崎岖,而且没有围栏,扶手这些安全设施。有些路段,连阶梯都没有,只能见步行步,再加上溪水湿滑,其实都还是蛮危险的。整个行程感觉上是有点辛苦老人家的,所以我们就在第一个瀑布的位置先让老人在那里休息,剩下的人在启程去第二瀑布。

不过老实说,这里的瀑布真的没有特别壮观,都是小瀑布。唯一能说的就是景色原生态,纯天然,而且人又很少(应该说除了我们就根本没有旁人)想怎么拍照就怎么拍,也是非常爽的。

0930启程去第二个瀑布

第二个瀑布的路程远比第一个凶险的多,上坡的路有一段根本就是50°的,几个大台阶下来,把我们累的不行。但是都是上坡容易下坡难,下来的时候,我基本都快整个人坐在台阶上蹭下来的。瀑布比第一个稍大一点,可以进去玩水,小溪里有不少鱼。呼吸着包含负离子的空气,独享这一片私家瀑布和山林,这样帝王般的享受,可不是那些人挤人的景区能够比拟的。所以原理国人旅游天堂,还是好处多多,大幅提高游玩舒适度。

1000下水和河鱼亲密接触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河水是黄色的,不过我觉得应该是不脏的,因为河里的鱼都非常生猛。鱼饵撒一把下去之后,就迅速的涌过来一群鱼。它们一条条又粗又壮,长着大口对着水面就是一顿疯抢。这里的鱼不像海鱼那样有牙齿,它们即使碰到手也只是感觉被滑滑的东西撞了一下,感觉很亲切的。

我们玩的兴起还把脚也放了下去,这比用手乱摸还有效的多。脚放在水里,然后再在水面上撒一把私聊,就马上感觉到一群大肥鱼争先恐后的撞过脚,挣着在水面抢东西吃。不时还会有几只近视眼的鱼,连你的脚趾也顺便亲几口,那种柔软的感觉真是非常爽。

1040回到小屋,自由活动

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试玩了当地人的各种娱乐项目。总共三种,先是一个像保龄球一样的滚椰子游戏,目的是撞中地上插的杆子;第二个是用竹管吹箭,射中红心;第三个是弹弓打瓶子。玩的都挺开心的,因为没有其他游客不用排队,也不用争抢,虽然基本都打不中,但大家都还是玩的不亦乐乎。

玩累了就到周边的小屋休息,它有配备很多的吊床。在树影斑驳的山林中,享受片刻恬静的小憩,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把刚刚累积的疲劳一扫而空。

本来看图片好像是可以直接穿泳衣下水玩的,但是导游告诉我们现在湖水还是太冷,下去会感冒。这点是真的,明明是烈日当空,但是湖里的水的确非常寒凉。

1130观看当地人表演,品尝午饭

午饭时自助餐的形式,总共有鸡肉,炸鱼,不知名的青菜两份,特色水果汤,米饭。炸鱼味道很好,非常酥脆,鸡肉也是难得的鸡翅肉,不会太木。青菜虽然味道是有的,但是就是超级老,纤维多的像是在吃树根一样,只能说是为了排便促消化硬塞几口下去。

但是一定要推荐这里的水果汤!是用还没有完全熟透的树菠萝果实和虾干煮成的,不仅喝起来口感清甜,还有浓郁的鲜香。我们每人都装了好几碗!

饭后还有菠萝供应,他们这边有自己的菠萝种植地,菠萝都是一直熟到透心。味道的话,有些熟透了就非常甜,有些就会相对来说比较酸,因为没熟透。而且同一个菠萝也有酸甜两个部位,我们就花5RM买了一个大菠萝打包,结果那个菠萝上面几块甜到心坎了,后面几块就酸到牙都掉......

不过这餐我觉得可能是有点水土不服,一行不少人都多少有点拉肚子。但并不是感染性的那种上吐下泻,可能只是有点吃的太杂,消化不良。

不要问为什么河里的大肥鱼没有上餐桌,说好了和鱼保护区嘛。虽然我觉得这些河鱼就和我们的锦鲤没什么区别啊......我也是不懂了。

过了这个吊桥就是保护区了。要小心的是这个吊桥比较摇晃,特别是人一多走上去就容易共振,一定要抓好扶稳。

当地人烧菜的厨房

看起来禽畜无害的小狗,实际上下一秒就冲着我们吼的飞起。

怪不得肉这么木,你们都这么健美TVT

当地人为我们解说树胶是怎么收集的

亲手示范了怎样割橡胶树,一刀下去乳白色的液体就马上流出来了。

当地的猪笼草,比广州的要肥大不少,看起来这里的伙食应该很好。

去瀑布的路,可以看见基本地上是没有楼梯阶的。辛苦团里的老人们,一直跟着我们爬上爬下。

第一个瀑布

第二个瀑布

我们来时经过的桥

小木屋

这里的碗也是非常原生态的,是用半个打磨光滑的椰子,地下载沾上一个竹筒制成的。

用来装菠萝的竹篓

一种不知名的野果,外面的红皮非常酸涩,肉还算甜。但是听导游说还没有到成熟的季节,就被我们直接拿来吃了。

当地人正在为我们烹制午饭

自助餐~

炸鱼味道不错的

鸡肉因为是鸡翅部位,所以意外的不木。和菠萝一块炒,酸甜可口。

树根菜,绝对通便

这个口感软软的,我觉得还不错。和咸鱼一起炒,咸味非常天然。

水果汤大赞!只可惜原料是广州弄不到的,不能复制在家里吃。

看上去还是很丰富的

• 门票价格:成人150林吉特;儿童130林吉特
  • 电话:+60 13-881 4921
  • 地址:Jalan Kionsom, Inanam, 88450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 简介:亲手体验竹材生火烹饪,观赏文化表演。

去之前一直听导游说这个景点会很闷,很无聊,叫我们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可是实际去到感觉还是非常有趣的,可能是因为导游是当地人,对着这种文化的东西早就见怪不怪了,不想我们觉得新奇感兴趣。但即使这样,导游的介绍还是非常到位,跟我们讲了好多当地风俗。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不少土著都是要让女儿睡在阁楼上,并且晚上要拿走梯子,防止女儿跑出去。然后我们就问:“想上厕所怎么办?”“敲醒父母咯......”“尿频尿急呢?”“......不停敲咯”

具体每个部落都各有特色,这里就不多说,还是要自己去才体会得到。

这里不仅有展览,还有特色美食品尝,每个部落都有自己的代表美食。感觉就是一路试吃下来,而且想吃可以再拿,感觉也是棒棒的。

参观完就准备开始表演,就我个人来说呢......挺无聊的。但是不看又觉得好像好亏啊,看了又觉得实在是鸡肋。表演后油专门拍照时间,可以让穿着土著衣服的本地人一起和你拍照。我觉得这种设定还是非常人性化的,比起中国那种一拥而上的感觉,这种有规划有组织的拍照让人感觉好很多。

但是唯一觉得有点不合理的就是晚饭时间太晚。我们是下午五点办出发去的,结果一直参观外加表演,等到超不多八点才吃上晚饭。早就饿惨了,好么TVT吃的东西还是自助,感觉品种挺丰富的,我顾着抢东西吃就没有拍照了。说到底我还是只为了吃吃吃......

蔬菜类有番茄,天妇罗茄子,生菜,豆角,煎香蕉,木瓜,西瓜;肉类有很木的烧鸡,很木的水煮鸡,炸的焦脆的鱼,煎鱼块。总体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沙拉类的,味道尝起来清甜爽口。肉就真的好木好木,一块顶饱。吃的地方看起来还是挺豪华的,所以食物就不要太在意了,能准备出来给这么多人吃都不错。

我明明觉得这就是个圆头圆脑的四脚蛇,土著人硬要把它想成鳄鱼,也是醉......

迷迷糊糊的回旅馆

晚饭感觉吃的有点多,结果开车回来就有点晕车想吐。九点半好不容易回到旅店之后,简直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了,瘫在床上就直接睡着了,结果是半夜醒来才去冲凉。我建议可能还是选择下午去文化村比较好,虽然说是只有下午茶,但是自助餐要吃饱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么?毕竟这样吃饭时间比较正常,不会不舒服,回来的时间也不会像今天这样晚。

不过还是要说一句,不在晚上的话就看不到部落点灯的景象了,还是自己去取舍吧。

第5天

冯业
  • 地址:100, Jalan Gaya ,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炸冻榴莲、叻沙与三色奶茶必试。

冯业最出名就是自制的白面包、榴莲酱、三层拉茶、椰浆饭和炸榴莲,这次还是为了这些东西而来。我们本着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所以还没有吃到的东西一定要全部吃完的理念,一路上都是路过就去吃吃吃,根本停不下来,正真做到胡吃海喝。还是那句:对于美食,我们有两个胃!

分别是榴莲酱和椰子酱烤面包

来张椰子酱的特写

炸榴莲,4.7RM一个。其实略贵的,但是真心好好吃!外面炸的酥脆热乎乎的,里面的榴莲则是冰爽香甜的口感。一口咬下去,让两种截然不同的触感在口腔里交汇融合,实在是让味蕾得到大大满足。

一定不能错的美食之一!

• 类型:马来西亚本地咖啡

对的!这是我们此行第三次去旧街场白咖啡了,我们如此诚意推荐,只是希望告诉大家这家店真心太棒。

超赞奶泡!

从旧街场走出来,看见广场上的鸽子正在洗澡。我家里养鸟,所以知道鸟是只有在自己觉得安全稳定的环境下才肯去洗澡的。而沙巴的鸽子却能在市中心,车来车往、人来人往的环境中泰然自若,安心洗澡,可见其人与自然相处的是如此和谐。国内,应该还要再等几十年才会有这样的情景吧......

美丽华超市
  • 地址:1, Jalan Pantai Pusat Bandar Kota Kinabalu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马来西亚
  • 简介:位于亚庇市中心的美丽华超市,是一个很大型的生活超市,也是外国游客选购手信的好地方。物美价廉,品种丰富。

手信大超市,一定要去买买买!冰柜里面potong牌子的雪糕性价比最高,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去的这几天都一直没有榴莲味的。本来它家雪糕最便宜的!外面都卖2.2RM就只有他1.5RM,也是让人伤心。不过好在椰子味也很不错,可以多多买来吃。

indo即食面和旧街场白咖啡经常会搞特价活动,估计也是为了迎合我们这些买手信的外国人。indo不用在意口味,都是超级好吃,能买多少买多少就对了,反正重量很轻,只是占空间。咖啡如果不是买来送人的,最后就是拆了大包装分成一条一条的小包装,非常省空间,可以多带好几包!

• 电话:+60-88-238098
  • 简介:一家匈牙利料理餐厅,吸引了许多欧美游客

二刷这家店!在他们刚开门的时候去的,就是10点。沙巴那边不像国内,一到点就马上开门迎客,他们可能也没想到一大早就有人到了店外面等,所以卷帘还是半掩的。一见到我们又来一次,女服务员也是很惊喜的感觉,马上出来招呼我们进去了。

这次是专门冲着他家的蛋糕而来,一进去就直接选了三种巧克力蛋糕一样一份,也是有点辛苦她每个蛋糕都拿出来切一次再放回去。我本来以为我点完了她很快就会拿上来,但是我们在店里坐了好一会儿她都没上,我就觉得有点奇怪。过了一整子她端上来之后,我才发现她专门在旁边配上了雪糕球不止,每个蛋糕从冷冻柜里拿出来后还加热过了!暖乎乎的浓醇巧克力蛋糕外加香草味的丝滑雪糕,五星级享受有没有?!

虽然点的都是巧克力味的,但是每个蛋糕都有自己的特色。左边是加入了坚果的巧克力蛋糕,绵密的蛋糕,加上脆口的核桃仁,整体口感非常丰富。中间的不是蛋糕是巧克力慕斯,慕斯独有的轻盈感让浓郁的巧克力味不会太冲,一口一口根本停不下来!右手边就是最经典的巧克力蛋糕,感觉可可粉放的相对比较多一点,适合我这种黑巧控。那种浓醇厚实绵密的感觉,就仿佛是步入了查理的巧克力工厂一样梦幻。

而且价格也不贵,一份只要8-9RM。在广州这样的出品,一份至少都要30+左右了

埋单的时候服务员还和我谈了下话,内容自然就是你家东西好好吃啊能有下次我还要来云云。不得不说这家店的女服务员也是超级可爱的,服务态度又好亲切,不愧是排名第二的地方,赞赞赞!!

疯狂收拾行李

中午十二点前要退房,吃的差不多了首先就是回去收拾行李。这个时候就要充分发挥理科生归纳整理的强迫症精神,一定要把所有东西放的井井有条才能达到空间最大化利用,要不然这么多好吃的怎么带回去?!

要领无非就是衣服要卷起来放,不要忽略了箱底拉杆凹凸不平的那部分,光是垫平它的空间,都可以用上好几件衣服。吃的东西如果是买给自己的,就都把大包装去掉,小小的独立包装就见缝插针的塞在大件东西的缝隙里。怕碎的东西像是我们买的贝壳和送的咖啡杯,就和衣服一起包裹缠绕起来,记得咖啡杯里面也可以塞一些小衣物的哦!

全部清理好之后,我掂量了一下最重的箱子,估计应该有15KG左右的样子。反正亚航也不检查行李重量的,只要放好了就没问题了。看着慢慢的箱子和背包,顿时有了非常大的满足感,又可以一直吃到回国了,开心!!

旅店都会提供行李寄存,我们一行人把箱子背包往那一放,就看见酒店前台看奇景一样的看着我们。大概是没见过有人像我们这么狂,大包小包全是东西的吧.......

• 电话:+60-19-6730697
  • 简介:餐厅充满意式风情,提供自家厨师原创美食

可能是之前吃过Gusto Food&Wine那家,觉得印象太好,来了这家感觉就有点失望。环境是不错,外面还有延展阳台可以用餐,不过我们嫌热就没有去。

服务员只有一个,感觉就如同图片中一样,基本在玩手机,不过叫她来的时候态度还是很不错的。其他店员也都很礼貌,吃完之后都会说thank you,good bye这样。

菜单模式是开胃菜、沙拉、意面、披萨、牛扒和啤酒其他的就不认识了。不同口味做法给你选,还是随机roll

价格小贵,155RM5人,感觉对不起出品。

GRAZIE Restaurant图片

沙拉超级失望,点的是凯撒沙拉,理论上应该很丰富才对,哪知道沙拉只有生菜一种。配料是橄榄油,感觉真的是放的很够本,超级多,味道也很清香。但是吃这么多油不嫌腻么......能让沙拉都腻也是有点厉害的

还是EL的披萨好,好的让我们都有点“除去巫山不是云”的感觉。夏威夷沙拉,芝士还是够足料,拉丝感丰富,饼底也够脆,但是就是别人做的好吃。

牛排可能是位置不好,吃起来口感不如GUSTO的西冷排,煎的火候还是把握的很好的。这家可能是橄榄油很多,牛排也有很清香的橄榄油味,这个搭配还是不错的。附送的沙拉也是那句,放这么多橄榄油不嫌腻么?指望着吃完大块肉之后解腻的,结果反倒越吃越腻......

货比三家,换钱之行

默迪卡购物中心基本上就是换币专用中心,里面有多个换币店,记得一定要走遍整个商场,一间间对比价格才不会亏。虽然一毛钱的差别,看着不多,但是想想换的钱多了,这就是几十块钱的差别了。几十块钱,我宁愿再去买多个蛋糕吃的说=w=

• 电话:+60-88-447866
  • 简介:在当地有口皆碑的海鲜餐厅,非常受欢迎

都等到最后一天了,才想起来还有椰子布丁忘记去吃了。千辛万苦跑到味雅鸡室,结果却被告知卖完了。我们就只好选择跑去更远的大茄来,真心是差不多跨越了整个亚庇市中心,走的腿都断。

来到餐厅一坐下,什么都别说,来两个布丁。本来以为辛苦之后总算可以尝到美味了,但吃了几口,就明显发现它的布丁没有味雅鸡室的香滑顺口,简直大失所望。而且我记得味雅鸡室只要10RM一个,这里却要13RM感觉真是白跑一趟。

asia cuisine

休息够了之后,我们就直接走到对面廊道,一路沿着海边走到码头。临走前还是再看看海吧,离开了这里就再也见不到这样的景色了。坐在码头的遮阳棚里,看着太阳穿过云层一点一点下落,颜色斑斓变幻,心情渐渐也变得平静起来。想想看完了那么多天,也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竟然还是对这个地方有这么留恋,自己也是有点惊讶。看着太阳越落越低,天空逐渐变得深蓝,我们也渐渐意识到离离开时间越来越近了,看来这次没能再欣赏一次落日美景,就要悻悻而归了。

我们随便选了一家餐厅吃点烤鱼烤虾之类的,口味肯定也不会好,只是冲着海景而来自然也没有什么要求了。

asia cuisine图片
哥打京那巴鲁——广州

AK213

这边的亚航机场基本就是一副不用过安检的感觉,行李要托运的就直接拿去,我估计要带水果什么的都是完全可以的。上机行李这边也是只检查行李,不检查人,我们的小刀带到机场忘记扔了都没人发现。在机场无聊看下视频,昏昏沉沉的上了飞机,这次的旅行也就画上句号了。

想想看,自己也猜不到会再来这里一次,感觉还是触动挺大的。不仅是美食、景点、城市还有人情味,都让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