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般的遇见--长滩岛蜜月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梦幻般的遇见--长滩岛蜜月

• 出发日期/2015/05/16

• 玩法/蜜月 美食 购物

前言

之所以选择长滩岛作为蜜月旅行的目的地是在几年前去过一次马尼拉,在当地人那里得知长滩岛是所有的菲律宾人都渴望的梦想,于是就在网上搜索了一些当地的图片和视频,真的是美极了,我又是一个吃货,在一个《Xfun吃货俱乐部》的节目里看了当地的美食,着实的吸引了我O(∩_∩)O~,于是我们小两口商量了一下之后就做出了决定,我们没有向其他人一样选择旅游团,而是自己做准备,一切听从自己的安排,结果我们都非常满意,很有成就感。长滩岛的大海,蓝天,沙滩,居民...一切都如此的美好。

1.护照(在户口所在地办理),签证(我们是联系了厦门的旅行社一个人350,一般旅行社都可以的),身份证

2.防晒服,内衣,T-shirt,外套(飞机上冷),拖鞋(必备,当地都是穿拖鞋的,也可以在当地买,比较贵)

3.泳衣,沙滩裤,防水袋(浮潜用的,在淘宝上买),自拍神器,手机,充电器

4.太阳镜,太阳帽

5.防晒霜(建议去岛上买,防晒指数80++、100++的,防晒效果很好),洗漱用品,毛巾,湿巾,遮阳伞

6.花露水(防蚊子)

7.好看的衣服等(为了拍照~,但注意不要超重)

8.钱(菲律宾披索和人民币比例大约是一块钱可以换七披索,提前换好,岛上换的话1:6,自己根据需求选择带多少,不用太多,准备一个人3000就足够了)

1.提前在去哪儿网预定了宿务航空上海飞马尼拉往返的机票,2个人2750元,然后买了亚航马尼拉往返卡里波的机票,2个人1330元(亚航的服务非常差,会自行取消航班,我们在机场滞留了一天,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买宿务的)

2.购买了济南到上海的火车票,这个地方不同花费也不一样,但是别忘了买返程的

3.路程确定好了以后,可以在网上预订酒店,我们住的是朋友介绍的1000披索一晚的带空调的民宿,在网上可以预定,总的来说,当地人都非常的热情,住在哪里都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好客。

总体来说,加上路费我们一共准备了30000披索,最后还剩下大概2000披索

1.5.15日下午我们到了上海火车站,出来以后坐机场大巴(22元一人)到浦东机场T2航站楼(大概2小时)

2.我预定的5.16宿务航空5J679航班凌晨00:30起飞,22:30check-in办理登机手续(要注意5.16的00:30起飞,其实是5.15的晚上,不要买错火车票)

3.5.16早上5点到达马尼拉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T3航站楼

4.5.16下午17:35在T4航站楼乘坐亚航Z2715航班飞卡里波(亚航晚点2个小时,所以实际上我们8点才起飞),晚上9点到达卡里波机场

5.在机场出口的马路对面有Southwest的接送服务站,乘坐大巴车每人600披索,提供Door to Door服务,告诉他你的酒店名,直接送你到酒店,非常方便。乘坐汽车到码头大概1.5小时,坐船10分钟到长滩岛,然后坐汽车到达酒店。

我们住的是朋友介绍的民宿LM Recidence,带空调,淋浴,Wifi,出门就是S3海滩,有花园,一晚1000披索,服务很热情,基本上有什么需求都可以满足,缺点是因为在S3,所以距离D'mall有些远

大家来长滩岛一般来说都想吃海鲜水果,我们当然也不例外。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当地的美食吧;

1.Smoke餐厅,位于D'mall的小巷子里,非常适合中国人口味,量多而且便宜,招牌菜是牛骨汤,另外经过个人品尝认为他家的Mango Shake最好喝

2.BITE CLUB,位于D'mall中部,全岛最大的汉堡,比脸大~~,牛肉饼是现烤的,吃起来非常过瘾

3.Red Coconut,位于S2海滩边上,D'mall向西走一点的地方,招牌菜是窑烤披萨,鱿鱼圈也非常好吃

4.SYMA,位于D'mall另一条小巷子里,希腊菜餐厅,有中文菜单,菜品制作非常健康,招牌的火焰料理更像是噱头,博大家一笑,来的人非常多,淡季也要提前预约的哦~

5.Hawaiian BBQ,位于S1和S2之间的海滩边上,烤乳猪用的是乳猪的后颈肉,很入味,烤到脱骨。

6.Paradise Garden自助餐,位于S2海滩,2015年APEC会议酒店的自助餐,烤乳猪,各种点心,水果,生蚝随便吃哦~

7.Aria,位于D'mall靠近海滩的地方,意大利餐厅,味道一般,价格不低,不是很推荐

8.Halowich,位于D'mall,甜品店,有单人份,双人份和全家份,看着和吃着都非常过瘾

9.Fruitas,位于D'mall旁边的小巷子里,Mango Shake很好喝

10.Andok's,位于S2海滩边,一家马尼拉炸鸡连锁店,相当于麦当劳一样

另外晚上海边很热闹,酒吧会在海边摆上桌椅,有歌舞表演,在海边喝上一杯,吹着海风,很舒服。

购物

在S2D'Talipapa海鲜市场旁边的小巷子里可以买到芒果干、椰子油和手工皂,芒果干50P一袋也有100P3袋的椰子糖,椰子油有大瓶和小瓶,手工皂50P一块

第1天

• 地址:Paterno Street, Quiapo, Manila, Metro Manila, 菲律宾
  • 简介: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NAIA)位于马尼拉市南郊,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马尼拉一共有3个航站楼,其中NAIA供除去菲航以外所有国际航班使用。

5.16日凌晨抵达了马尼拉国际机场,初到马尼拉,给人的感觉其实不怎么好,贫富差距大、懒散、炎热是这个国家给人的第一印象,马尼拉没有什么景点,我们在附近的当地人会去的海鲜市场Seaside Seafood吃了来到这个国家的第一顿饭,是在一层购买海鲜,二层有饭店加工,我们买了螃蟹,虾,鱼,螃蟹是Butter chilly口味,很好吃。在机场的3楼也有吃饭的餐厅,Jollibee,Yellow cab。下午17:35在T4航站楼乘坐亚航Z2715航班飞卡里波(亚航晚点2个小时,所以实际上我们8点才起飞),晚上9点到达卡里波机场,在机场出口的马路对面有Southwest的接送服务站,乘坐大巴车每人600披索,提供Door to Door服务,告诉他你的酒店名,直接送你到酒店,非常方便。乘坐汽车到码头大概1.5小时,坐船10分钟到长滩岛,然后坐汽车到达酒店。

坐上飞机~晚上不是很清楚

到达马尼拉已经是凌晨了,可以看到日出~

在饭店加工的新鲜的海鲜,太好吃了

当地的一种水果,外观像枣,里面汁水很多,核有些发涩。

我们住的民宿,里面全是花花草草,像个小花园

第2天

• 地址:White Beach, Boracay, Aklan, Philippines

早上起来吃了点昨天带的点心就出门了,昨天太晚入住没有欣赏海边的景色,早上一出门就看到了在国内看不到的蓝蓝的天空,清澈的大海,洁白的沙滩,让人心旷神怡,在海边的躺椅上一躺,会让人忘记所有的压力,放下我们的快节奏,哪里也不想去,只想欣赏这里的美景。

出门就是这里,太美了,看见这景色真的什么都忘了,这张图都可以做屏保了~~哈哈

白沙滩的沙子很软,就像踩在海绵上一样,很舒服,还要注意防晒哦~

在沙滩上有很多这样的躺椅,有些是酒店为自己客人准备的,有一些可以随便躺,在这里喝一杯饮料,欣赏着美景,非常享受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 简介:D'Mall是长滩岛最热闹的商业中心,是休闲逛街的去处

中午来到D'mall的Smoke餐厅点了一个小份的牛骨汤,一份牛肉蘑菇饭,一份鱿鱼海鲜饭,饮料点的MangoShake,一共花了590P。小份的牛骨汤足够两个人喝,牛肉量非常多,炖得很烂,牛肉饭里的牛肉也是非常多,MangoShake是我们这几天喝到的最好喝的,放了很少冰,其余的全是芒果,太好喝了。

这里就是D'mall啦~路边有牌子,很好找

最好喝的Mango Shake,纯芒果制作

鱿鱼饭,量很足吧~

蘑菇牛肉饭,全是牛肉~~

最推荐的牛骨汤,里面的牛肉炖得很烂,入口即化。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Puka Shell Beach, Malay, Philippines

在D'mall坐tutu车去普卡海滩,150P,普卡海滩是梁静茹结婚举行婚礼的地方,来的人不多,沙子没有白沙滩的细腻,海水退潮的时候可以捡到漂亮的贝壳,在入口的地方有卖纪念品的小商店,比在D'mall便宜的不是一点半点~~

普卡的入口

这个puka标志在海滩的中部地区

在沙滩边点一杯饮料就可以躺一天~

这里的沙子很粗糙,要穿上拖鞋,海边有很多珊瑚和碎的贝壳

2015APEC会议做的标志,很漂亮

我们捡到的贝壳和珊瑚

傍晚的时候在海边可以看到美丽的日落,不用去坐船看,因为看到的是一样的,坐船的话大概一个人500P,就是在海上转一圈,很没意思,在海边看到的反而会很好,很温馨、浪漫。

晚上来到S1与S2之间的Hawaiian BBQ吃烤乳猪,点了一份小份的,还点了一份烤虾,一份米饭,一共800P,烤乳猪用的是乳猪的后颈肉,很入味,烤到脱骨,还搭配了烤菠萝,起到解腻的作用。

在海滩拍的日落美景

坐船吹吹海风也不错

BBQ烤虾

第3天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昨天玩了一天,老婆大人因为天气太热的原因有些不舒服,所以原本计划的跳岛推迟一天,今天就是随便逛一逛,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到D'mall的Aria意大利餐厅吃了一个芝士披萨,有四种芝士的搭配,口味偏咸,不太适合我的口味,还有1份海鲜意大利面,一共1018P,然后去旁边的巷子里有一家网上评价不错的fruitas饮料店买了2杯Mango Shake,80P一杯,感觉没有smoke那一家的好喝,冰略微有点多,但味道也很好。

吃过午饭,在D'mall里面逛了逛,衣服价格相对来说和国内差不多,没有像网上说的一样白菜价,在这里买水的话,可以在药店里买,比较便宜,要注意有两家药店,是对门,一样的水一边卖35P,另一家30P。在超市里买了一瓶防晒霜,防晒指数80++的,因为发现在这里国内带来的20多的根本就没什么效果~~。然后在小店里买了几块手工皂,50P一块,好不容易出趟国总是要给朋友带回点东西来吧~

下午沿着海滩走到S1可以看到圣母礁岩,很大的一块,上面有个圣母的雕像,礁岩下面沙子里有很多小螃蟹。

晚上在D'mall的BITE CLUB餐厅点了最大的汉堡,比脸大~~,牛肉饼是现烤的,吃起来非常过瘾。点了一份炸薯条,也很好吃,一共520P。

到了晚上天黑了以后,沙滩上非常热闹,酒吧会把桌椅摆到沙滩上,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点了一杯啤酒一杯冰茶,酒吧有焰火表演,旁边有一家有歌手唱歌,很好听,很热闹。花费168P。

四种芝士的披萨

虾仁意大利面

圣母礁岩

左边是当地有名的red horse啤酒,清爽略带苦味;右边的是fruitas的Mango Shake芒果冰沙

汉堡真的比脸大哦~

汉堡的牛肉饼是现烤的,量也很足

第4天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早上一觉睡到10点多,很饿,想起来smoke餐厅的牛骨汤,于是又去了这家店,点了一份牛骨汤,一份鸡腿饭,一份牛肉饭,牛骨汤依然很好喝,牛肉饭的牛肉是类似于牛肉干的,但不硬,吃起来有点甜味,味道很好,推荐;鸡腿饭是糖醋口味,没有牛肉饭好吃。出来D'mall去fruitas买了2杯mangoshake,在这里喝这种饮料喝上瘾了,因为在国内是喝不到这种没有添加剂的鲜榨饮料的。在海边的沙滩上有很多马杀鸡,350P一小时,我们感觉价钱还可以,就没怎么砍价,最后两个人600P,选的全身的按摩,按得很舒服,还可以一边吹着海风,缓解疲劳。

做完马杀鸡,在D'mall的甜品店Halowich点了一份双人份的冰激凌,很大一盆儿~~,300P,吃起来很过瘾,旁边有个4口之家点了一份全家份的,比我们这个大一倍,一大盆,太吸引眼球了。

双人份Halowich,过瘾哦~

糖醋鸡腿饭

牛肉饭,牛肉很嫩

海上降落伞

海上有很多水上活动,在沙滩上会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去,这时候就可以发挥砍价的本事了,我们给他说想去玩海上降落伞,他说1500p一个人,最后我讲到1000p一个人。水上活动的出发地点都是在S3,公司名叫whitebeach,交上钱给你一张票,先坐船坐到一个海上的小基地,水上摩托,香蕉船等等都是在这里。在那里把票给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号码,稍等一下会有人叫你上汽艇,这个很好玩,2个人一起,可以看到大片的海水,傍晚的话还可以在空中看日落。

海上降落伞

天空中可以看到大片的美景,因为是傍晚所以可以看到日落

玩完了降落伞回去换了身衣服,去海滩边上Andok's买了半只烤鸡,一份面条,4跟烤串,一共277P,烤鸡还不错,BBQ烤串不推荐。

第5天

• 门票价格:750P/人
  • 地址:El NidoPalawan Sirena St,Philippines
  • 简介:在岛屿之间来来往往地旅行。

提前一天预约了今天的跳岛,讲价到600P一个人。所谓跳岛游就是坐船绕长滩岛一圈,20人一条船,早上9点多在S3集合上船,记着带上防晒霜,穿上泳衣,防水袋,帽子。然后船会开到某个海域,戴上呼吸管开始浮潜,我俩都不会游泳,开始还有些担心,下水之后教练带着我们看海底,海水很干净可以看得很清楚,可以看见珊瑚,热带鱼,把手机放在防水袋里可以拍照片,在这里潜水需要交20P一个人的费用;然后会去到水晶岛,进去是要收费的,里面都是人工景色,停留的时间也不长,可以不进去,下船在海里玩玩水也挺好的。中午会去一个岛上吃自助午餐,有鱼,BBQ烤串,鱼排,鸡肉,蔬菜,可乐,水,还有乐队演奏,吃的还不错的。吃完后在船上待一会儿会再潜一次水,然后就是在船上欣赏海景,可以看到蝙蝠洞,香格里拉,普卡海滩等。一直到下午三点结束。

出发喽~

浮潜,不会游泳的话可以抓着这根绳子,水很清澈,戴上呼吸管把头埋进水里用嘴呼吸,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海底世界了

沿途可以看到很多美丽的风景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在海滩溜达一会儿,去D'mall的SYMA希腊餐厅,这家餐厅需要提前预约的,之前来了几次都是客满了,这家餐厅选用的食材很健康很新鲜,油也是用的橄榄油,点了一个海鲜汤,一个海鲜饭,一个鸡肉卷,一个意大利千层面,味道很不错,一共1388P。他们店里的特色是火焰料理,有两种一种是芒果冰激凌,一种是芝士沾饼,卖相不错,上来的时候店员会一起大喊“OPa”,不注意可能会被吓到~

火焰冰激淋,Opa!~~

海鲜汤配橄榄油面包

海鲜饭,海鲜都在米饭的下面~

鸡肉卷,很好吃

D'Talipapa
  • 地址:Station 2 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Boracay
  • 简介:当地最大的海鲜市场,各种海鲜都可以买得到,也很新鲜,价格比饭店便宜许多

海鲜市场在S2,之前在马尼拉吃过了海鲜所以没有再去,在这里可以买得到新鲜的海鲜,旁边就有店加工,和在这里游玩的人交流过之后,得知螃蟹可以讲价到450P2个,大龙虾活的1600P一公斤,老虎虾活的350P一个,死的130P一个,加工的话要加工费,加工费是按照公斤来计算的,不同的做法加工费也不一样。

在D'talipapa东边有一家面包店,可以买一些来当早饭,很便宜,一般一个只要5-10P。

大螃蟹~

这家的面包很便宜,味道也很好

第6天

今天是在长滩岛的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什么活动,早上吃了点面包,然后在沙滩上看了看风景,中午在Red Coconut吃饭,位于S2海滩边上,D'mall向西走一点的地方,点了他们店的招牌菜窑烤披萨,点的海鲜的,饼皮烤的很脆,还有一份炸鱿鱼圈,非常好吃,鱿鱼很新鲜很嫩,还有份芒果沙拉,不推荐,味道太酸。

下午在主路上的southwest预定了回卡里波的行程,同样也是door to door服务,然后在D'mall旁边fruitas的旁边买了芒果和香蕉回酒店吃,芒果80P一公斤,很甜很软。

晚上在Paradise Garden吃自助餐,位于S2海滩边上,2015年APEC会议酒店的自助餐,烤乳猪,意大利面,寿司,各种点心,水果,生蚝随便吃。500P一个人。

窑烤披萨~

炸鱿鱼圈,超嫩滑~

芒果沙拉,卖相不错,实际上。。。

长岛冰茶

APEC螃蟹船~

生蚝随便吃~

第7天

返程

早上6点,Southwest准时来酒店接我们,按来时的路返回卡里波机场,离开了美丽的长滩岛,我们都很舍不得离开,虽然只在这里待了几天,但是这里的一切都是这么美好。在9点我们来到卡里波机场,在这里要说一下,本来我们买的亚航11:30的航班,结果到了之后被告知航班被取消了会安排我们其他航班,让我们下午2点再来,我问他什么原因,他也说不清楚,于是我们就被滞留在了机场等到2点,去找他们结果给我们说这班航班满员了晚上7点才会安排我们登机,于是我们就被滞留到了7点,结果办理了check-in之后候机的时候被告知飞机晚点了,直到晚上9点我们才登上了回马尼拉的航班。亚航在看到买机票的人不多的时候就会无故取消航班,所以虽然亚航的机票便宜也不建议大家以后买亚航的机票,还是买宿务吧,起码不会无故的取消航班,以后不会再买亚航的机票了,彻底失望了。

第二天马尼拉回上海是在机场的T3航站楼,回到上海以后先坐地铁2号线到人民广场,再坐一号线到火车站坐火车。

回家喽~美好的蜜月旅行圆满结束!希望我们的经历对大家有所帮助,希望大家在长滩玩的愉快!

cpcc6064
cpcc6064 : [32个赞]32个赞!为你转身,求上头条!
Luckypriscilla
Luckypriscilla : [32个赞]32个赞!为你转身,求上头条!
amanda0830
amanda0830 : 语言问题大吗?英语不好啊
陈小懒就是我
陈小懒就是我 :
这个很刺激啊[32个赞]
去哪儿用户 : 一人三千是人民币还是披索?
ozxk1823
湉酱哦 :
窑烤披萨和普通的披萨有什么不一样吗?
湉酱哦
湉酱哦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这么好,那必须去吃啦,谢谢楼主的推荐~~
去哪儿用户 回复 湉酱哦 : 没有很贵,基本一样的价钱,但是更好吃
湉酱哦
湉酱哦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这样啊,就喜欢吃酥酥脆脆的东西。不过价格是不是就贵了很多呢
去哪儿用户 回复 湉酱哦 : 口感不一样,更酥脆,很好吃
我真的没有天分
我真的没有天分 :
长岛冰茶不是也含酒精吗?这么一大杯下肚,就不能愉快的玩耍了吧
我真的没有天分
我真的没有天分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搜嘎,那就好,我这种半杯啤酒就倒的人是完全不敢碰酒精饮料的
我真的没有天分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基本没有酒精,就是红茶味
米乔酱
米乔酱 :
芒果还是软软的黄黄的才甜才好吃吧,这个看起来芒果都是脆的,感觉会涩
米乔酱
米乔酱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搜嘎,原来是开胃菜。恩恩,去了吃点儿别的,反正好吃的那么多,谢谢楼主的建议[可怜]
米乔酱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这是青芒果做的,开胃菜,不适合亚洲人口味,所以不推荐
七个小艾仁 :
冰激凌真心好大份,震惊到我了。如此良心的店家
七个小艾仁
七个小艾仁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毕竟锥子脸当道,哈哈
七个小艾仁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而且还把冰冰的脸p小了不少,哈哈
七个小艾仁
七个小艾仁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萌版武媚娘~~
七个小艾仁 回复 爱兔兔的阿杰 : [呲牙][呲牙]顺便说一声:头像不错,哈哈
七个小艾仁
七个小艾仁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谢谢提醒,我就是说说,要是真干掉这么一大份,我觉得会挂掉
七个小艾仁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这个一个人是吃不完的吧,姑娘小心不要吃坏肚子啦[偷笑]
七个小艾仁
七个小艾仁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也震惊到我了,这么大份,一个人吃完肯定爽死了[流口水]
七个小艾仁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中分已然这么大份,大份的应该够5个人吃了,给力[32个赞]
七个小艾仁
七个小艾仁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这是中份的,去的人多的话可以点大份的,满满一大盆~
周杰伦是我的
周杰伦是我的 :
那这个是什么水果呢,明明看起来和枣长的一模一样。楼主现在知道了咩
周杰伦是我的
周杰伦是我的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知道的筒子们站出来说说,解救两个被不明食物勾起好奇心的人吧[抱拳]
周杰伦是我的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国内是没有的,所以至今不知道。。。
爱兔兔的阿杰
爱兔兔的阿杰 :
楼主太厉害了,捡到了love贝壳,会保佑楼主的爱情幸福美满哦
爱兔兔的阿杰
爱兔兔的阿杰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客气客气,我应该谢谢楼主谢的游记,很有帮助哦
去哪儿用户 回复 爱兔兔的阿杰 : 十分感谢[亲亲]
半生长叹
半生长叹 : 吃的东西全部都是良心制作,太给力了。菜的份量够的让人感动哭[32个赞]
半生长叹
半生长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对对,完全的放心,特棒
半生长叹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吃的很放心
挺好的就这样 :
在这里要饮料的话是直接问酒店要吗?如果不是酒店的客人的话,能不能花钱躺这里吹吹海风呢?
挺好的就这样
挺好的就这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觉得还好吧,我还觉得中日关系一直很很紧张呢,那也抵不住大家使劲儿去日本~~
去哪儿用户 回复 挺好的就这样 : 亲,我很想去长滩,但最近因为2国局势紧张,一直在纠结。你觉得那边还是很安全是吗?
挺好的就这样
挺好的就这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那就好那就好,小老百姓瞬间觉得自己能省不少银子,谢谢楼主回复
挺好的就这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旁边就有卖的,不贵,大概100p。躺椅点一杯饮料就可以随便躺一下午
风筝影子
风筝影子 : 楼主,太爱你了,我觉得油腻这么详细的介绍,直接照着吃就好了,不用再多看,谢楼主推荐,32个赞
风筝影子
风筝影子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一定一定,一个不落的照着吃,哈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风筝影子 : 照着吃就对了,实惠而且好吃
少女的祈祷521
少女的祈祷521 : 哈哈,才开了个开头就看出楼主吃货的本性。本来看美图只是想去,一看美食马上拍板,一定要去!哈哈哈哈哈
少女的祈祷521
少女的祈祷521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握爪,楼主的美食部分介绍的也太给力了,要是直接在每个评价下面贴个图就好了[呲牙]
少女的祈祷521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吃货所见略同[亲亲]
uxji7432
uxji7432 : 我们是南航转亚航,亚航卡利波飞马尼拉最晚一班如亚航取消这班我们五个人笫二天一早马尼拉飞广州,广州飞济南的南航联程就泡汤了,好吓人啊!宿务购票界面不容易看懂的
uxji7432
uxji7432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谢谢,亚航5人三个月之前已订,看到您游记已经晚了,早知道不订亚航了
uxji7432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亚航相当不靠谱,还是买宿务吧,去哪儿上订票就可以
uxji7432
uxji7432 : 我们8月21从济南飞广州,广州飞马尼拉可济南沒有换比索的,你在哪儿换的?
uxji7432
uxji7432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谢谢,济南中国银行我换不到比索
uxji7432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中国银行
littlepink925
littlepink925 : 准备的好充分,真仔细。
小章鱼988
小章鱼988 : 怎么样预定酒店?!你们是组团还是自己出游~这样是要精通英语吗?!我和老公打算蜜月去这里,可以英文都不好…又不太想跟团…怎么办呢?!谢谢~
小章鱼988
小章鱼988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或者你们可以报一个机酒自由行的团,省去订机票和酒店的环节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小章鱼988 : 去哪儿网可以预定酒店,我们没有跟团是自己去的。英语不需要特别好,会一些基本的就可以。
lmrrrrrr
lmrrrrrr : 楼主两个人一共花了多少¥?
lmrrrrrr
lmrrrrrr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你说的8000多包括机票之类了么,那时候是淡季吧。
lmrrrrrr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算上路费一共不到9000块,8000多吧
雪碧妈妈
雪碧妈妈 : 你好,你们是跟团还是?
雪碧妈妈
雪碧妈妈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没有跟团,自由行
去哪儿用户 : 话说长滩岛去玩 感觉安全不?
Snow小小日记
Snow小小日记 : 请问怎么预定民宿LM Recidence?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now小小日记 : 这是朋友帮忙订的,酒店可以在网上订,订个一般的就行,都差不多
Snow小小日记
Snow小小日记 : 不错,很多值得参考,打算下个月去长滩岛蜜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