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谋浪漫——法意瑞奥德梵12国攻略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预谋浪漫——法意瑞奥德梵12国攻略

• 出发日期/2015/05/21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坦白说 这是一次很匆忙的旅行 自从升入大学三年级以后 课程越来越少 空闲时间多下来 于是就决定出国玩玩儿 跟妈妈两个人不方便自由行 目的地选择又太多 希腊 印度 甚至非洲都想过 后来在国旅咨询了一下 刚好欧洲团有折扣 就奠定了这次旅程 虽然一路下来真的很累 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值得 整个行程的准备时间很短 仓促办好材料 准备用品 整理行李 以至于直到回国仍然觉得云里雾里 12天的旅途不长也不短 对于初到欧洲 概念游览还算合适 到现在已经两个月过去了 种种事情尘埃落定 我也准备静下心来 整理这篇游记~

5月末6月初的欧洲还不算太热 为了美美哒带了很多条小裙子 在佛罗伦萨赶上下雨 还是有些冷的 去新天鹅堡时在山上排队也需要带件外套(同行的老夫妇直接套上了之前在意大利买的皮衣 好机智)不过好在上阿尔卑斯山的时候 虽然山上的确会有些冷 但是没过一会儿就出了太阳 我穿了背带短裤和连体袜 贴了个暖宝宝就上去了 在阳光下别提多暖 看到有阿姨带着大棉衣山上 穿着厚提着沉 还是小得意了一下~

整体来说 我虽然穿了裙子 但都是有外套和袜子做保暖 实在不行时 还有暖宝宝做支援

要说其他必备用品 最适用于欧洲行的 当属我在出发前一天匆忙预备的方便面杯了 虽然淘宝上一搜都是什么宿舍神器 但是这东西太适合欧洲 因为外国人不习惯喝热水 欧洲接待中国游客的能力又不如日本 美国成熟 所以并不是所有旅店都有加热水壶 而准备方便面杯一来可以热水 二来可以吃个泡面 两全其美 不过也不是所有酒店都没有热水壶 像我们在巴黎住过的快捷酒店 就有准备

再来就是移动WI-FI盒啦 我们是在去之前淘宝租来的 因为时间紧 就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店 同城邮寄 60块每天 多退少补 信号还算不错 发个朋友圈肯定够用 值得一提的是 欧洲的宾馆并不是都带有免费WI-FI 有些需要付费 按导游的话就是 不要钱的都不怎么好用 好用的一定要花钱 所以在我看来 WI-FI还是挺必要的

出国旅行肯定还要准备转换插头啦 虽然我们的导游也有给大家预备 但是他给的并没有三孔插头 以防万一还是要自己预备齐全

报团费用大概一人一万二左右 除了本身的景点外 我们还参加了塞纳河游船 凡尔赛宫参观 巴黎深度夜游 阿尔卑斯山游览 贡多拉游船这几个项目 一共大约三百欧一人 坦白说 因为巴黎是我们最后一个国家 夜游当天下午又去了老佛爷和春天疯狂采购 也有的时候各种没心力 但是特意去近看了巴黎圣母院 还是挺开心的~

欧洲每个国家离得不近又不远 如果是自由行 估计大家会乘火车 但是跟团的话 我们只好一直坐大巴 好在团员不多 大巴很宽敞 欧洲的大巴环境都很好 我们坐的是奔驰 不过坐久了也会硌屁股 欧洲有规定 大巴车和司机工作一段时间必须歇车 这就需要导游对各地景点熟知 合理安排行程

一路上我们大多住的是快捷酒店 地方都比较小 一部电梯加上行李只能称下两三人 不过环境都还不错 印象最深的是在   在那边我们住进了一家老式酒店 电梯都是推门式的 景色非常好 还有一家独立公寓酒店 面积非常大 里面还带有小教堂 当天晚上入住时 正有人举行婚礼 非常浪漫

实话说 由于是跟团游 基本上都是吃旅行社组织的中餐团餐和赶路时自己买的零食 我们只是在小镇里吃过一次当地的pasta 味道也就那样 还吃过一次麦麦 现在想起来 跟北京的也差不多啦

因为目的地是欧洲 注定了买买买之旅 不过这次是跟妈妈一起去的 所以买什么都会相对收敛一些 买的东西也比较喜欢 没有冲动购物的情况 哈哈 毕竟是跟团游 买东西的时间真不怎么充裕 虽然一路上遇到许多中国免税店 但是我们还是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巴黎啦(因为在巴黎购物的时间相对完整 也比较长)

在意大利肯定是买皮衣比较值 不过北京春秋短 并没有太大作用 而且导游带我们去的地方 一件皮衣打过折也要500欧以上 我们就没有买啦 不过手工皮鞋还是很值得入的 我麻麻试穿下来说超级酥糊 但可惜没有她喜欢的款式

再来购物的地方就是免税店了 忘了是在哪儿 不过我买了Lamy的笔和双立人的剪刀 还是很便宜的 同行的阿姨眼疾手快买了Rimowa的箱子(没错 就是买皮衣辣个)我和麻麻本身也想带 可惜来的时候东西太多 再拖一个箱子就要罚款了 不过回国以后听说在欧洲奥莱买他家的箱子更便宜 心里还是有点儿安慰 打算下次自由行的时候计划一下~

中途貌似在德国的时候 本身在一个广场有安排购物 没想到当天不知道是他们国家什么节日 所有店家都关门休假去了 我们只能扒着橱窗往里面看 都好便宜的 内时候特别想买DW的表 看了展柜里的价格还不错  自己默默的心塞了好久 结果回来的时候去美国亚马逊上看了 发现经常特价 哈哈 幸好没买

在莫扎特村那边也是买买买 当时下雨了 好多团友都在店里躲雨 我和麻麻闲不下来 跑到各种店里凑热闹 买了挺有名的“莫扎特球”(其实就是巧克力上面有莫扎特画像啦)现在想起来 店主不就是中国人嘛嘛嘛嘛 还去了一家小乐器店 本身想买小口琴来着 结果店里人好多 也没赶上我去问 广场上还是有很多名品店 不过我们计划都在巴黎看 就没有进去

在瑞士肯定是买表啦 因为时间紧迫 购物和午饭时间挨着 我俩真是吃巨快 平常都是最后走 这回倒抢了先 先去巧克力店买了手打巧克力(回国吃了以后真是好次好次哦 写的时候都在流口水)之后直奔表店 因为是我和麻麻两个人来 就给粑粑买了劳力士当礼物 当天汇率还挺低的 回国一算价钱挺合适 不过在劳力士买表真是太!花!时!间!好在我们吃得快哈哈哈 买完表还有点儿空 就很悠闲的跑去天鹅广场喂天鹅啦 实际上我还想要个咕咕钟来着 不过麻麻说太沉不给买 结果上网查 好多人说买了以后坏掉了 在国内没地儿修 心里安慰了一下下

忘记在哪儿 还买了一个仙女棒 估计是欧洲人插在院子里草坪上的棍子 设计的特别好看 就是太长了 一路上老被人看 有点儿尴尬

强强~重头戏当然是在巴黎啦 但是实际上买东西的时间根本不多 其中还加上了吃完饭 我跟我妈当机立断先去买了个Lancel的包包 又跑去Pandora配了手链 时间就过去了一半 话说Pandora的中国店员阿姨态度也就那样 估计是中国人太多吧 倒是外国的妹子又萌又可爱~后来又去买了Faber-castell的本子和笔当礼物 临走之前买了马卡龙和剑桥包 靠卖萌讨麻麻欢心好难QAQ 赶上Marc by marc jacobs母亲节特价 给姥姥买了零钱包 匆匆忙忙赶去退税 因为着急第一次去的时候被工作人员说了一句 瞪了他一眼居然被记住了!!!第二次去的时候 我在外面等着麻麻 他居然还问了 我怎么没跟着一起 好尴啊(嗯 他是中国人啦)话说本身我也是想进LV、Channel啥的 不过要排!长!队!结果就被麻麻拉走啦 再加上导游说买太贵的东西在机场不好退税(到现在我严重怀疑他在骗我)就没有下文了。。。

因为是报的旅行社 签证什么的就没怎么操心啦 不过我是在校学生嘛 还是需要开在校证明的~好在我们学校是自助打印 不然翘课就被发现了QWQ

第1天

北京~赫尔辛基~罗马

转机到了赫尔辛基 机场也是蛮大 在飞机上太无聊 在记事本里写下了好多回忆 有些现在已经记不清了 好在当时有心情记下来

去的时候乘坐的是芬航航班 空姐年纪都蛮大 但妆容精致 相比国内好不少 一上飞机没多久就发放了午餐 瞬间机舱甜腻腻 要了鸡肉饭 哇全是糖醋排骨的味道 甜的不行 已经感受到欧洲饮食的不适 幸好还有一包国产饼干调和 也是贴心 餐具袋里放了小包的盐和胡椒 虽然没什么卵用 但炒鸡可爱呐~特色是航班上有酒喝 红红酒干白什么的 好多外国人一直要 不过看上去国内的大家就不怎么尝试了 记不得过了多久 反正下飞机前一小时左右吧 来了第二顿饭 这次是面 没那么甜 不过够腻  还有一小块儿威化 快下飞机了 感觉吃的东西在肚子里打转 难道是地心引力的问题(我在飞机上脑洞也是挺大)机长什么的超级萌 在广播里聊了些轻松的事儿 一点都不会刻板 大家一起笑笑的 心情就好多啦 在飞机上刚好碰到歪果仁乐队 会给自己的乐器专买一张票坐 酷诶~

在赫尔辛基机场逛了一圈 放眼望去都是大帅哥(旅行后半段已经麻木)偷拍根本停不下来 买到了心心念念的moomin大开心~店员姐姐都超级美 人也很温柔 飞罗马的航班一样是芬航 但是飞机小小的 空姐倒是年轻漂亮不少 芬兰太冷 期待罗马的好天气~

到酒店躺床上已经是九点多 累累累的一天 感觉飞了好久 一下飞机出门就是各色帅哥 婀娜聘婷傍在柱子边抽烟的 肌肉发达穿衣有品的(然而现在已经脸想不起来了...)出门找大巴太赶 下次一定自助游 就不会跟悠悠闲闲的歪果仁格格不入了 天气还是有点儿凉 到了酒店出乎意料还不错 在浴缸边看到了传说中的响铃 一拉楼下就会有人来救你(并没有尝试)还有两只马桶 一只洗屁屁 一只上厕所

现在看来完全是碎碎念哇哈哈哈 不过觉得当初记了这么多东西的自己还是挺逗的 就都放上来了~

刚下飞机累的半死没怎么照风景 分享几张酒店照片好啦~

莫名其妙给了我跟麻麻三张床...

浴缸前的小铃铛 小~心~脚~下~

在芬兰机场买的moomin 超级酷的是回来他就涨价了 哈哈哈

第2天

罗马~梵蒂冈~佛罗伦萨

导游是个香港人 带欧洲团有二十多年了 经验还是很丰富的 一大早就带我们去圣彼得大教堂门口排队 人还不是太多 很快就能进去 在广场上听地陪讲了教堂的历史 现在已经记不大清了 不过当时还用手机录了一段儿 进教堂不能穿着太暴露 我一路上遮着裙子超级焦虑 不过看人家外国人吊带短裤一样进去了 真是...教堂里面有三宝:第一是米开朗基罗的《哀悼基督》雕像 二是高挂殿中的圣彼得宝座 第三宝貌似是青铜华盖 或许是这次旅行的第一个景点 又是全世界第一大教堂 进入时所感受的震撼难以言喻 整个教堂金碧辉煌 随意一抬眼 就是雕刻精致的雕塑 美轮美奂的壁画 但由于时间关系 以及我们走着走着不知怎么就进了一条密道 单行就出了教堂 我们在里面的参观十分笼统 总之就是心中默念着:我还回来的 结束了教堂的参观

离开梵蒂冈(其实梵蒂冈还挺小的 不过里面五脏俱全 医院超市应有尽有 不过可参观的只有圣彼得堡大教堂啦)我们来带了小凯旋门——君士坦丁凯旋门 再往里走就是斗兽场啦 不过我们没有进去参观 只是在外围照了相

接下来到了许愿池 最近一直在维修 进去也要排队 所以我跟麻麻在外面单立的 特意为游客许愿的小池子里抛了钱币 还在小街里买了冰激凌吃 开心果味道的好奇怪哈哈 店员都能听懂中文 路上人也很热情 发传单的大叔见我老过去照相 还会拉我一起合影  但后来遇到的就都问我是日本人还是韩国人 我是中国人啊喂!另外就是街边穿戴整齐的服务员好帅哦~

吃过午饭 就开始长途跋涉去佛罗伦萨 在附近的酒店住宿啦~好在导游业务知识超级丰富 路上的时光一点都不枯燥

远观圣彼得大教堂 中间立着的是方尖碑

穹顶之下 moomin也上镜啦 天气好好~

准备金去咯~

像不像大彩蛋!

第一宝 据说之前是没有玻璃罩的 但是貌似是个醉汉啥的 把雕像破坏了 现在就只能隔着玻璃欣赏啦 人太多 只能远远拍一张嘞

第二宝 我貌似照的不是那么清楚哈 你们感受下哈

三宝三宝 酷!不!酷!

殿内看一看 其实只是冰山一角

好像是在做礼拜哦~

教堂外的景色

路上的风景

欧洲人高高的 车子却都是小小的 大概是因为路窄吧

罗马好多这样的树

凯凯凯凯凯旋门

斗斗斗斗斗兽场

Pizza盒也是酷 罗马也有垃圾哦~

穿衣打扮什么的果然是要从小培养

第3天

佛罗伦萨~比萨~威尼斯

因为前一天就住在附近的小镇里 还是很方便的 不过也起早早又在酒店院子里照好多张相才去吃早饭 导游安排我们先去比萨 因为早一点儿人比较少 在大巴上看了很多比萨斜塔的介绍 到了之后有好多黑人店铺 走过一条小商店街才到 第一眼看上去 就是经常出现在书上 电视上的风景真的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感觉 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斜 一通照照照之后 在教堂那边(记不得是不是教堂了 反正就是一个大建筑)看到了有人结婚 太幸福好不好 虽然不能有车队 装饰也没有太豪华 但是真的在那种地方结婚 感觉什么都不重要了 好像全世界的游客都会向你送上祝福 新娘好美 小花童真的像小天使一样~

照完相就直接开车去吃饭 饭店真是饭堂一样 据说是欧洲传统食物 圆桌上还有红酒 其实也就那样 游客超级多 一桌接着一桌

下午就跑去佛罗伦萨啦 徐志摩管它叫翡冷翠 听上去超级美 实际上就像是大城中的一座小城 世外桃源一样 当时下了雨 天气还有些冷 简单看了但丁故居 老桥 在赛诺里亚广场上看到了大卫像的伪作 貌似也是因为之前有人将真迹破换了(好像是弄断了一根手指吧)所以放了假的在这边 有名的雕像 还有波塞冬啊 美杜莎什么的 广场上有个博物馆 自由行的话肯定会进去看看 在这里还看见了警察 穿着制服也遮不住啤酒肚 警犬可萌 女警倒是帅气 市政厅好像也在这个广场上 具体记不清了 最震撼的应该是圣百花大教堂 个人觉得比圣彼得大教堂还要美 时间关系也没能进去 不过地陪说里面没什么好看的 不知道是不是在骗我QAQ 教堂前面有鸽子 去内什么大金门照相 地陪说要看门把手 好像一只像毛主席 一只像普京 人太多 我也没看清 之后又在当地店里看了看皮衣 之前已经说过啦

从佛罗伦萨出来 又开始往威尼斯赶 第二天ending~

思春少女的早晨

大巴车要不要太萌 放~我~出~去~

阴天哦~

走在去比萨的路上 我好喜欢这个花花

也是挺荒凉

哈哈哈

进来啦~~~

看!远处有斜塔!

托塔还行 就是太累腰了

换个方向不背光

狗狗走的好傲娇 感觉我们进入了它的日常生活

胡乱拍 moomin太抢镜 照相的时候有外国妹子指着它很惊讶的样子 外国人都还挺好 我照相的时候做怪异的动作 他们都还冲我微微笑 也许也是习以为常了 哈哈哈

萌!不!萌!

到此一游

结婚啦~~~

小天使有没有!!!

第4天

威尼斯~奥地利小镇

第四天一早起来到宾馆外面拍拍拍拍不停 不过虽然宾馆挺大 但是四周都是麦田 还是挺荒凉 天气很好 吃过早饭后就开车往威尼斯走 导游时间安排得好 我们赶在第一班船上了威尼斯 天气好好 不过当天貌似有什么比赛 船来迟了 我们就在码头照啊照啊的 坐轮渡上威尼斯 路上会有中国的导游用不怎么流利的国语讲威尼斯的故事 一边看风景 一边听 太阳很晒 景色很好 开船的哥们感觉年纪还挺轻的 就是满脸大胡子 会带着超级夸张的耳饰 后来我还跑去跟他合影 船是粉粉的 他也穿了件粉T 威尼斯的建筑是在好多好多棵根系发达的树木上建造的 很有特点

登上威尼斯 我们先去坐了贡多拉小船 这是威尼斯的特色 船儿两头尖尖 船身窄窄 有人在船头撑蒿 小船会经过威尼斯的大街小巷 带你进入威尼斯的世界 从叹息桥下飘过 看两旁的市政厅、监狱 也会途经威尼斯人的住家 清新可人

下船后 我们去了圣马可广场 讲真 我觉得这个广场的建筑特别美 如果能自由行的话 一定要多呆一会儿 广场上不时有海鸥飞来 或是落在屋檐 或是停靠塔尖 教堂外墙有许多镶金壁画 教堂集哥特式、拜占庭式、罗马式、巴洛克式建筑风格为一体 十分壮观

穿过广场 我们来到了水晶制作屋 其实也就是让你买买买的地方啦 门口会有人作展演 展示怎么做出水晶杯 整个小屋到处都是水晶灯、水晶镜 十分奢华 楼上就是卖东西的地方 会有帅气的店员为你服务 都会说简单的中文 当时好多团友都买了什么100欧两条手链一条项链的超值组合 我跟麻麻没什么兴趣 就挑了一对儿水晶杯 开心的跟店员合了影~

出了小屋 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啦 又在小巷子里挑了几件伴手礼 就顺着人流回到上船的地方 沿着码头走 有很多小商铺 不急的话 坐在岸边喝一杯咖啡 也是不错的选择 威尼斯除了水晶以外 很有名的就是面具啦 不过据说很多都是中国制造 而且很容易掉金粉 我就没在意了 地陪是北京人 还挺亲切 千叮咛万嘱咐要准时回码头坐船回去 因为欧洲人下班很准时的 哈哈 我们早早在码头等船 会有穿着船长服装的外国人在海边巡查 盯着他看的时候 会很绅士的冲我笑 在码头等的无聊 就跑去拍海鸥 一直一直 很自由的样子 岸上也会有很多做行为艺术的人 大热天穿着厚厚的裙子扮贵妇 好像马上就要去参加舞会 可能是威尼斯商人的老婆吧~

回程路上没有晚饭 司机就停在了一个加油站让我们吃一点儿 他也好休息 旁边有个小游乐园 都是木制的滑梯 旋木什么的 开始我还不好意思进去 后来来了一车外国青少年 一股脑全进去了 跟猴子似的坐满了滑梯 等他们走了 我就赶紧上去了 还碰到了一个小朋友 我们一群人使劲跟她照相 好像怪阿姨 哈哈 再往后走就是山区了 景色特别好 可惜天暗了 照不出来

吃完就回宾馆了 第四天ending~

天气好好~~~

酒店里的小教堂

旁边就是主楼啦 我们吃饭的地方

大大大花园

林间小路 早上阳光好好~

就是这个花啦!逮到它就要多拍几张!

停车场 阳光好刺眼

主楼

后院 两边都有建筑哦~

好像是个喷泉嘞~

不造是个什么

餐厅

小花园~小池塘~

阳光太好

又见花丛~

不知名·鸟

羊群?

天空飘来五个字~

第5天

奥地利小镇~维也纳

前一天好像睡得很晚 早上起来就风风火火开向美泉宫 路上去了一个超级大的休息站 里面还有酒窖哦吼吼吼 装修的也超级带感

来到美泉宫 因为实在太!大!了!只能匆匆看过去 在花园里拍了照片 感觉已经不能叫花园了 两旁都是很高的树墙 石子路会连到山上 沿着往山上走 从半山腰照相下来 会拍出整个美泉宫主殿和花园 下面有个大喷泉 感受最深的就是我和妈妈累死累活往上爬的时候 看到有穿着运动服跑步的当地人 一来觉得欧洲人真的很喜欢运动 而来就是感叹人家居然在旅游景点悠闲地做!运!动!大概是因为这里免费空气又好植被又多吧~美泉宫附近有很多茜茜公主的海报 到现在我也没明白有什么关系

逛完美泉宫 去了当地一家免税店买东西 当天貌似是个什么节 街上都没什么人 店铺都关张休假去了 免税店里都是中国人 给妹妹买了手表 又给粑粑买了剪刀什么的 还有笔 妈妈在楼下买了施华洛世奇的手镯 回来北京一比 好像便宜了一半嘞~

吃过饭直接赶路去了霍夫堡皇宫和英雄广场 沿路走着看完了斯特凡大教堂 议会大厦 市政广场 歌剧院什么的 现在已经分不太清了 司机叔叔特别好 还在金色大厅给我们停了车 照了相之后就回去啦~

这一天感觉就是在各种皇宫议会院里面转 没什么特别厉害的地方

再晚一点又去了个什么教堂 感觉还蛮屌的 不过其实重点在周边的商铺 但不凑巧的是那一天放!假!我们就是只能眼睁睁看着橱窗里有没有便宜的东西飞走了QAAAAQ(根据我的经验 真的比国内便宜很多哦)

回到酒店还是有惊喜的 在酒店四周一转 呀!附近终于不是荒凉的农田了 也是有居民的 而且还有个小篮球场 四周植被很多 往树丛里走 不久会发现一片天然小湖 空气好极了 同行的团友决定明早来这边晨跑我和妈妈也要起早照相哈哈哈 第五天 有点累的晚安~~~

酒店一角 看!玛丽莲梦露 看!垃圾桶!

陷入跟店员拍照的热潮

风好大 进了好大的加油站

在门口有猫猫狗狗的粮食盒 在欧洲当宠物好幸福~

Cute Cute

美泉宫~

大喷泉~

可喜欢这面墙了

去个高点儿的地方~

景色还不错哦~都是人家的后花园~

花花

呀!有熊猫!

第6天

维也纳~萨尔茨堡~慕尼黑

第六天一早起床炒鸡早 就是为了去酒店附近的小公园里照相 清晨的空气特别好 别说做运动 只是走走都觉得很清新 吃过早餐 就准备去莫扎特的故乡啦 拉车的时间好长 我一路上用发卷卷着头帘听导游讲故事 还被他亏说丑 哼哼╭(╯^╰)╮在休息站买了冰激凌吃 买东西的阿姨穿得像是在牧场挤牛奶的女孩一样 大裙摆带围裙 cosplay哈哈哈 到萨尔兹堡已经中午饭的时间了 吃了一家香港餐厅 应该算正次旅行中最好吃的一家店 店主跟导游是好盆友 店铺就在老城区 在这里面有一条长街道 两边都是传统小店 卖衣服巧克力乐器的什么都有 衣服好多都是传统服装 店里都允许宠物进入 长街两边还分别有无数条小巷 每条巷里都有小点 像我们吃饭的地方 就在其中一条巷口 长街里不但有小店 还有很多大牌名品店 各种包包首饰 长街中很有特色的 是每家店的标牌 高高悬在店铺上 古色古香 纷繁复杂 十分好看 就连麦当劳 HM都有自己的标牌 我们吃饭的地方 刚好有一家很特别的店 都是陶瓷 木质的小摆件 感觉有些是为了圣诞节挂在圣诞树上用的  数量繁多 店铺里有柔柔的光 小木屋一样 再加上一屋子站着的 坐着的 嬉戏的 玩闹的小象 小熊 小兔子什么的陶瓷玩具 可爱极了 好多人都在橱窗边照相 感觉这家店有很多年的历史 我在这里买了仙女棒(实际上我猜是欧洲人插在花园里的摆设)长长的一根 红绿配色 一路上好多人问是干什么的 店员中也有会中文的 真是神奇

长街里还有一家卖乐器的 听说里面有小口琴 可以买来戴在身上当毛衣链 我也没看见┑( ̄Д  ̄)┍还有莫扎特的家 进去要排队 就没进咯 长街里有很多家卖巧克力的店 最有名的应该就是莫扎特球了吧 其实就只是球形的巧克力 用扎特头像包装 我买了一小包作纪念 凑巧的是店主也是中国人 好像是香港的吧

长街的一头连着萨尔茨堡大教堂 当时有些下雨 对它印象也不是很深 再往里走是莫扎特广场 只是有个莫扎特雕像罢了 没什么新鲜的 可能晚上会有音乐会吧 我们这些凡夫俗子只是跟莫扎特照了张相就跑回商品街逛去了

出了莫扎特的故乡 坐车没多远 就去了米拉贝尔花园 听说是《音乐之声》的拍摄地 然而我对《音乐之声》并不是很感冒 而且看过美泉宫花园以后就觉得这里不过如此 还是一样的喷泉 树墙 花园 还小了不少 但是都来了还是照了好多照片 不同的是 这里有两个街头艺人 唱着歌 我们照完相就跑去听他们唱歌 给了钱之后 就本着既然给钱了就可以合影的原则去合照 他们一边唱歌 会一边笑笑的照相 声音很好听 没想到我们照完 团友们纷纷去照了 哈哈

从萨尔兹堡出来 我们赶往了慕尼黑 在玛丽恩广场看了哥特式新市政厅 觉得并没有昨天的教堂好看啊 不过导游说上面有全德国最大的木偶报时钟 现在想想 好像是看到了 不过那天阴天 看到的真不真就不得而知了 这边也是购物的大广场 不过当时时间比较晚了 很多店家都关门了 欧洲就是这样 天黑的慢 商店关的又早 不过本身时间就不多 我们就随着人潮随意走了走 看到了卖花的花车 一些北京也能买到的 那边并不便宜的服装店 还有足球周边店 当时看到一片红红的 我还指着店家问我妈是什么队 后来一想 这儿不就是拜仁慕尼黑么 真蠢 在这个广场上买了德国的小啤酒杯作纪念品 还是蛮开心的 有的小店还开着门 一看就是给游客买纪念品来的 有卖小小的咕咕钟 不过听说那些都是机械的 不能买 我们是在外面像报刊亭一样的小店买的O(∩_∩)O~~

晚饭的时候是在成龙饭店吃的 连英文名都是Jackie Chan(天啦撸 我为了查他的英文名 还点进了百度百科)但据说跟成龙并没有什么关系 在这家店里喝了德国白啤酒 甜甜的 蛮好喝 可惜没吃成德国猪手餐

就这样喝完啤酒回家睡觉啦~~~第六天ending~~~

草就是这么绿

再往里面走就是小胡啦

喜欢这个圆圆树 感觉在小熊维尼里看过

地上有好多小花花

风 好 大

冰冰冰激凌

休息站的甜品 真的可以吃!!!

买小家居的一角

矮油 我在卷头帘

吃着冰激凌和门口的装饰合影

吃饭的地荒~~~

卖小瓷器的店 太喜欢

我的仙女棒 猜猜是辣个哇

在莫扎特广场 估计你也看不清我和莫扎特 下雨了

萨尔茨堡大教堂

我打了把鸭子伞 实际上在雨下得最大的时候我们出来照相了 之后...雨就停了

广场上的展览海报

莫扎特的家

小店~~~衣服好可爱~~~

雨中的狗狗和狗主人 其实我觉得帽子不错

爱马仕 哈哈哈哈哈哈哈嗒

莫扎特·咖啡

第7天

慕尼黑~琉森~卢塞恩

今天的行程就是先去新天鹅堡 本身对它没有特别大的期待 但是当你走进去 就会特别感动 真心的

大早上起来就还是先拉车啦 一路上都是欧洲农庄什么的 小小的村落 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小片 感觉大家都生活得很自在 看着他们心情也会变好 我们去的时候还会有一捆一捆的草垛 卷成肉龙的样子 滚着走 优势在田间会看见骑单车的爷爷 远远的看他慢慢骑  旁边就是大片的绿田 有点电影里的意思

导游还是不断讲解着新天鹅堡的故事 不算安利吧 我们们听着 现在只能回忆起一小部分 新天鹅堡是迪士尼城堡的原型 是路易二世命令修建的 传说路易二世是个大帅哥 但却不喜军事 偏爱音乐和舞台设计 这一点 当你进入新天鹅堡 看到音乐厅就能了解 路易二世在成为君主后 失去了父亲的束缚 更为大肆挥霍 按照自己的意图修建了新天鹅堡 传闻中 路易二世是个同性恋(果然内年头帅哥也都是gay啊)有一个私交甚好的小音乐家还是建筑家画家什么的 两人一起 但路易二世终究是一国之君 他不理朝政 整日埋头艺术 终于在1886年被大臣陷害 最终成了神经病 与自己的相好一起死在了湖里 说回新天鹅堡 他建在山上 我们在山下下车 坐小巴上到半山腰 下去了山间的一座大桥 在那边拍摄新天鹅堡最为直观全面 不过桥上人可多 桥看起来又不是那么安全 那天还特冷 又有风 我还恐高 反正就是天时地利人和样样不占 我们就简单拍了几张大头照就回来了(人太多想照好也没办法)再往上走就是环山路了 一点一点向上 慢慢能看到新天鹅堡的庐山真面目 在下面排队进场前 我们又胡乱拍了一阵 就准备进去啦

进到新天鹅堡里 会发给每人一个讲解器 顺着石阶一级一级往上走 是旋转式的 走过正厅 宝座殿 歌手厅 主卧 卫生间 厨房 听着讲解器里字正腔圆的介绍 抚摸着暴露在空气中的木质大门 石质围墙 想象着几百年前 孤独的路易二世穿着长袍 独自走过这富丽堂皇的宫殿 心里感触良多 单纯来说 虽然新天鹅堡没有凡尔赛宫 美泉宫占地面积巨大 却更让人动容 置身其中 每一间房间都雍容华贵 无以复加 歌手厅是拜占庭风格的 主卧则是哥特式 每间房间都用宝石堆砌而成 富丽堂皇 墙上 屋顶上雕刻着各种神话故事 房间里的摆件 建筑也都十分华丽 也许正是因为它的小 才让我们更感觉到震撼 新天鹅堡可以说是我在欧洲游览了这么多天 第一次参观到想哭的景点 完全完全值得再进一次(也有一部分可能是因为里面不在允许照相吧 不过跟我们一起进去的外国人在录像 哼 什么素质!)!在快到出口的时候 必然有纪念商店啦 里面东西琳琅满目 都是成系列的 搞笑的是这边也有茜茜公主的系列玩具之类的 好神奇 我在这里买了中文的图画书 还有小玩具 杯子什么的作纪念 出来上过卫生间 会来到一座阳台 在这边照相 风景也很好 从新天鹅堡出来 就没有车会接你下山了 上山时觉得不是很长 下山却感觉走了很远 不过一路上身边都是翠翠的树 周边也有很多人跑步运动什么的 就不觉得累了

离开了新天鹅堡 吃过饭后 司机特别贴心的把我们拉到一座小城 就算加了一个景点 因为他也要歇车 我们就在里面参观了起来 这里真的超!级!小!感觉在中央大道上走下来可能就跟王府井步行街似的 不过里面也是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我跟妈妈在广场上照完相 就跑去商店里逛了一下 因为没有想要的款式 就出来纪念品店看了看 里面还是瑞士军刀之类的 特别的是 这里生产邮票 卖的还挺贵 我买了一张小的 就回去了 值得注意的是 这里也有会讲中文的人哦~这个地方叫列支敦士登(没错 也是在百度上查到的哈哈)

因为第二天要去阿尔卑斯山 下午一直在往那边赶 惊喜的是 我们住在卢塞恩周边的小镇 小镇很多 一个连着一个的 面朝大海(其实应该是做好大好大的湖)景色巨好 我们到的时候 出来照相 夕阳西下 阳光合适 拍出来照片都很好看 可惜照着照着整个小镇商店都关门了 我们只能跑去餐厅吃了顿还挺贵的普通西餐 也算是感受了吧 住的地方是个老式酒店 年代久远的感觉 电梯都是推拉门式的 巨新奇 走在木地板上 会有咯吱咯吱的声音 条件不算很好 不过重在感受 我和麻麻运气好 住的房间位置不错 走到阳台就能看到湖 心情自然很好啦 不过酒店会用中文严令禁止很多事 看起来心里还挺不酥糊 但这家酒店真的住了好多中国人 因为不让在屋里吃东西 所以要泡面什么的都要在大厅 提供热水 一进大厅扑面而来的泡面味道 还挺煞风景

就是这样 第七天的旅程就ending啦~~~

大片农场 背光照不出

前面是个小儿童乐园来的

看!小城堡!

从远处看新天鹅堡 忽然想起宫崎骏的移动城堡好像也是以它为原型的

快到了

几乎每间房子上都有画

纪念品店都这么有感

不远处的宾馆 听说常年人满为患啊 想住~~~

这个珠子特别萌 跟地标似的 上面是各种各样的立体图标

跟梦想中的宾馆合了张影

地图~

在桥上照新天鹅堡 要被我俩的大头挡上了  可怜

而此时我心里是崩溃的

从远处看还是很大吼~

桥下 小心脚下

大早上上山还是挺冷的

树是不是都很绿~~~

麻麻很带范儿啊

逢露台必照!

找到了个好地儿

多照了几张

不知道在这里许愿管不管用

唯一一张跳的时候没把城堡挡上的 我真是太能跳了哈哈

第8天

卢塞恩~第戎

第八天起了个大早 外面景色那么美 空气那么好 当然出去转了转 回来又在酒店里胡乱照了一气 老酒店年代久远就是不一样 一点 一滴的小细节都透露着老旧的气息 吃饭的时候在大厅遇到了一个爷爷 让我帮忙他上网 查股票 知道自己转了之后心情巨好 有趣的是 早餐用的杯子什么的 好多都带着什么向雷锋学习之类的标语  难道是从义乌一块儿外销来的?一早赶去阿尔卑斯山 我巨不怕死的穿了短裤 实际上也是我没带厚衣服 同行有人毛衣 薄羽绒服全招呼上了 搞得我还挺害怕 又贴了暖宝宝 阿尔卑斯山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 挺早我们就到了 还赶上了当地小学生参观 上过厕所 就准备上缆车了 我记得刚开始坐的是大缆车 好几十人一起 挤挤的看着自己越升越高 山还是那么绿 靠近山脚下有一个纯木质的游乐场 估计那群小学生就要爬到那边去玩 果不其然下山的时候就看到了 接近半山腰的时候 缆车停了 我们改坐六人一车的小缆车 看到了几家住户 就在接近山腰的地方 小房子一应俱全 外面有院子 有一家还养了孔雀 站在屋顶上 昂首挺胸的 在半山腰等小缆车的时候 看到介绍说还有一种磁悬浮的上山形式 我们也没有尝试 总之心里想着 下次来一定要自己爬一爬 至少要到木头游乐场玩一玩

终于到山上 发现阿尔贝斯山也就那样 没有那么想象中高啊 不过这里在接近山顶的地方修了一个大厅 里面暖暖的 还有咖啡 冰激凌供应 从大厅出去 就感受到丝丝寒意啦 我们先顺着路走 有很多个小山洞 连在一起 可以走出去好远 向外看去 风景秀丽 我们走了一会儿 发现没什么变化 就打道回府了 回到大厅 外面有个平台 再往上走 就是山顶了 踏着木质的台阶 我一步一步往上走 话说其实我最讨厌爬山 之前刮大风爬山 我差点儿没吹下去 这次也是小心翼翼 好在路不太远 一会儿就到了山顶的小平台 这么一走 倒也不冷了 从平台上往下望就更爽了 上面有小小的瞭望台 也就是大家一起照照照啦 反正时间富裕 我还在那边捡了个瓶子 装了点儿阿尔卑斯山的雪 没下缆车就化了 后来最后一天行李装不下 就没有带回来 想想有点可惜哦 在山上还尝了口雪 感觉跟绵绵冰差不多啊 没有想象中甜甜的味道 后来看到自己化的雪里面有小飞虫 默默摸了摸肚子...下到大平台后 我们又在这边照了会儿相 这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了 整个人暖洋洋的 一点儿都不冷 看到有别的团的阿姨抱着没穿的棉袄 跟刚从洗衣店出来似的 在心里默默笑了下 平台上有木桌凳 有人在那边吃东西 马上有鸟飞过来 一点儿都不怕人 惊喜的是 我从大平台往下看时 发现下面还有一条路 不知道通向哪里 下面有外国人带着自家狗狗在那边玩 不禁又感叹在外国生活的狗狗都好幸福 还可以上缆车哦!玩了一会儿我们就进去屋里了 买了咖啡暖暖身子 在大厅看外面的景色也不错 因为四周都是落地窗 是个装逼的好地方 要走的时候 我妈从另一侧叫我 没来得及过去 他说那边有拉手风琴的人 内个手风琴超级好看 嫌我不过去 想想也算是另一个遗憾了

下去之后跑去吃饭 就在天鹅广场 也就是卖表的那边吃的 现在回想起来就是吃得太快了 就为了给购物节省时间 快快快吃完马上跑去买巧克力 手打巧克力店人巨多 其实感觉感觉巧克力几乎在每一个国家都是手信 去马来西亚特产巧克力 日本也有 美国也买 反正到最后都堆在家里吃不完 所以这次我妈严令拒绝我再买巧克力 不过还是买了混合装的小小一袋 虽然其貌不扬的 但是真的特别好次 还买了小狐狸造型的 特别可爱 巧克力太沉 买完我们就直奔表店 本来麻麻就想说给粑粑买手表 正好在瑞士买了块劳力士 当时汇率划算 现在算起来都觉得很值 买完以后我还心心念念着咕咕钟 听说只有瑞士的咕咕钟最好 不过妈妈嫌沉 我们就直接去天鹅广场玩天鹅了 河里真的有好多天鹅 黑天鹅白天鹅什么的 还看到了一座老桥 走在上面会有小鸟飞过来 马路对面是个码头 有船停靠的 当地人会在岸边坐着 悠闲地提案一只甜筒 跟身边人聊着天 游客就会拿手里的事物美不停地喂着天鹅 但其实上面有明文规定 不能喂的 我们走过去 还被当地人警告 但实际上我们也没东西喂阿喂!回去之后看到同团有阿姨买了咕咕钟 拎起来一点都不沉 我也超级想买来的 结果再去别家店看就没有好看的了 回去在度娘上一查 发现好多人买了回国之后发现坏掉了却没有地方可以修 心里略微安慰了一下 买完东西又去了狮子广场 但导游也忘了给我们将讲这里的故事 浑浑噩噩去边防退了税 赶紧往第戎赶路去了 回程还是在休息站吃的东西 自助餐 吃了甜品 甜甜的发腻 还有鹅肝还是猪肝的沙拉 还不错 夕阳西下 餐厅很大 坐在落地窗旁边 阳光洒在大片的草丛上 金亮亮的闪着光

第八天 快回家啦晚安安~~~

早上在家门口看到了老电话

妈妈跟墙上的一幅画

下楼梯

光不错

鬼片即视感

大厅里的CC

大清早出门看花

花吃了那女孩 我吃了那花

随意走了走 好绿~~~

妈妈今天穿的...就很像要去爬山的

合影 嘿嘿

进餐厅啦~~~

大背光 但是我喜欢这个餐厅 往外一看就是湖 心情就觉得很好

餐厅里用的杯子

餐厅大厅 镜子谱架和...

电梯!!!亮灯的辣个是按钮!!!

喜欢镜子

在酒店照大湖~~~

又见绿草坪 想有一个这样的农场 不过再细想想也挺无聊的

oh~~~sexy lady~~~(跳起来!)

上缆车咯~~~原来先坐的是小缆车 记错啦(ˇˍˇ)

我在缆车上

我和妈妈在缆车上 屌不屌(手上辣个是之前在新加坡机场买的芝麻街 并不是新的)

下面的羊群羊群~~~

第9天

第戎~巴黎

今天行程不是太满 早上起来在酒店四周走了一走 又是荒无人烟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拍了拍小花吃过饭就开始往巴黎狂奔 说实话 之前对巴黎的幻想特别美好 什么时尚之都之类的 结果被导游告知巴黎其实特别穷 路都破破的 小偷还特别猖狂 有几个区是绝对不能去的 我们在欧洲的前几天 还有小偷冲进埃菲尔铁塔警告里面的工作人员不要打扰自己的工作 搞的工作人员直接把埃菲尔铁塔关了 前来参观的人都没看成 这也是埃菲尔铁塔自建塔以来第一次因为这种原因关门(当然也是欧洲人太懒 一点儿理由就不上班)导游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看好包包 这也是我从欧洲回来养成的一习惯 警惕性特强

上午在休息站歇车的时候 碰巧看到有一家的稻田没人看守 就跑过去照相 没想到我们一来 大家都进来照相 回车上导游说幸好没被主人发现 要不就不单单是被人家赶出来这么简单了 嘿嘿

到巴黎之后先吃了饭 内家中餐馆太厉害 饭做得不怎么样 位置巨好 就在埃菲尔铁塔的附近 走着就能到 跟我在纽约吃的中餐馆一样 地儿巨小 进去得排队 又因为路窄 都是整整齐齐的一队 跟小学生似的 进去后吃的真不怎么样 吃好后就跑去跟埃菲尔铁塔照相 塔没有想象中好看 是某一年巴黎世博会时建的标志物 听说当时巴黎人嫌塔太高 并不喜欢 因为以前看过东京铁塔 红红的很好看 但是巴黎铁塔是褐色的(听说是为了搭配巴黎整体建筑)感觉像生了锈 总之我不怎么喜欢 有趣的事 当时正值法国网球公开赛前 巴黎铁塔中间有挂一个大网球 看起来还挺萌萌哒 听说要登上巴黎铁塔需要在网上先行预约 反正就是内种不去可惜 去了又觉得不值的景点吧 反正我们的行程里没有豋巴黎铁塔 各个角度都照完以后 去旁边的便利店买了小纪念品 是个会转的小水晶球 里面有印着巴黎铁塔 店员是个年轻男孩子 看起来萎靡不振的 但是交钱的时候会对我们说 我爱你 哈哈哈

离开巴黎铁塔 就去了巴黎的免税店 就在卢浮宫旁边 人巨多 大都是买化妆品的 我们在这边买了香水和龙骧包 还是挺值的 当时有个小插曲 因为要进卢浮宫 时间都约好了 但是买完东西我们排队取物的时候却怎么都等不来 管事儿的应该是个香港阿姨吧 就还挺好的 一直帮我们找 还让黑人营业员穿过层层人群帮我们去要 结果还是没有 我们超级着急 最后阿姨直接给了我们一个稍贵一点儿的 让我们按时赶上了 哈哈哈

说实话 卢浮宫是我超级期待的一个地方 但真正进去了觉得无比失望 因为里面的人真的太!他!妈!多!了!因为去年的时候有去美国的博物馆 里面又大又敞亮 静得能让老爷爷支上画架临摹艺术品 再加上之前有新天鹅堡限流的对比 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来卢浮宫 可能是地陪用的讲解器不太好 全程离她太远就会听不见 但是本身环境又很吵 团队很多 听不听都两可 直到现在我基本已经记不清地陪讲的东西了 还不如导游说的印象深刻 说真的 我觉得在卢浮宫除了去看三大镇馆之宝 挤进去跟它们和张影 其他就是走马观花 反正时间也有限 一直匆匆忙忙 来不及感受 总结下来 整次旅行只有两个地方让我非常想哭 一个就是新天鹅堡 真的是被感动的 另一个就是卢浮宫 完全是失望的 反正我离开卢浮宫以后 心情就特别的不好 刚好逛卢浮宫的时候 我忘带相机了 也没什么时间能照相 大家就自己YY一下吧 在卢浮宫外倒金字塔的地方有好多卖东西的精品店 完全觉得这些比较值得我花时间 但是我们要赶去吃饭坐船 就没逛了

吃过晚饭 就赶去游塞纳河 在码头等了一会儿 去纪念品店买了一个写满Paris的棒球 上了船 总体感觉一个是冷 一个就是桥多 船上会有用各国语言表达的两岸景点介绍 什么市政厅 议会厅 反正不管他说什么 我们就一通乱照 也会看见埃菲尔铁塔 从塞纳河的角度看 塔下还有个旋转木马 天色稍晚一些的时候 木马上会亮起霓虹灯 很漂亮的 因为从卢浮宫出来后我心情就不太好 所以在这边也只是看看照照 没有记下什么有用的东西 就记得前面的韩国姐姐好美 在船的上层好冷 没一会儿就跑到船舱里暖和去了 有时会在船上看到坐在岸边闲聊的外国人 很安逸的 就像电影里一样 跟他们打招呼也会有回应 觉得真的很好 回来的时候 看到游船码头有一艘大船船舱专门用来提供晚餐 很有情调的样子 应该很适合年轻情侣

就这样 游完船已经很晚了 赶紧回酒店洗洗睡了 第九天 心情不太好的ending咯╯︿╰

早上起来宾馆外的花花

大~片~云~

到法国啦~~~

碰到了大!稻!田!

在这里也要跳跳~~~

美妈妈

手牵手~我们一起走~

到巴黎咯~~~喜欢涂鸦~~~

好像是巴黎最高的楼 听说巴黎人都不怎么喜欢 但也一直没拆

某个教堂吧...

远看铁塔 黑乎乎的

好像是以前是什么军校之类的 现在干啥我也记不清了 游塞纳河的时候也看见了

街景

在这里肯定也要跳跳啊

好多巴黎人都在这个大草坪上躺着晒太阳 好悠闲

还不错 就是天不太好

第10天

巴黎

今天这一天真是太!精!彩!了!因为实在安排了太多事儿 也是最后一天行程了嘛 所以连着看景购物很累啦 以至于等晚上夜游巴黎的时候大家都困得不行 因为巴黎治安实在太差 我们一直小心谨慎的看着包包 精神也还挺紧张的

早上起来 就跑到宾馆外面走一走照照相啦 因为在巴黎也不敢往外跑嘛(其实我觉得导游有点儿太言过其实了 但是出门在外 防范着点儿总是好的)吃过早饭 我们就往凡尔赛宫进发啦 到的时候大门还没开 也是希望早点儿去人会少嘛 在门口分散的照了会儿相 凡尔赛宫真的太!大!了!难怪当时我们去美泉宫的时候 导游说跟凡尔赛宫比 这都不算什么 去前面排队的时候 更能感觉到这里的奢华 大金围墙长长的 上面有雕刻精美的皇冠什么的 排队的人很多 估计都打算早点儿进去不用挤 我们排在团队入口 没多久就进去了 地陪还是昨天那个 话筒不好用 大概讲了什么现在也记不清了 就记得她带我们参观了歌舞厅 穿过一条条长廊 看两侧装饰精美的雕像 好多哦 宫殿超级大 感觉走上几天都走不完 一不小心就会迷路 好像还参观了国王皇后的房间 现在只是很浅的印象了 总是对我来说人还是太多 远不及新天鹅堡 把著名的景点都看过一遍(其实我也不知道著不著名 看没看完)我们就自由活动了 导游强力推荐我们去后花园转一转 说那边是凡尔赛宫的标志 但是有时会收7欧的门票 有时就不会 我们问了地陪 她倒觉得那边太大 去不去两可  斟酌了一下 我们决定先在外面照照相 再去其他楼公主王子的房间看一看 本打算去一趟卫生间 谁知道人真的太!多!了!我连找都没找到 在外面拍拍拍过后 很悠闲的 我们就去看了看公主王子的房间(女孩子都有公主梦嘛 虽然我觉得去迪士尼比较现实) 所有房间都在一侧 像走廊一样 一间接着一间墙面壁纸颜色都很显眼 有的床像沙发一样 很小 想象以前公主和王子们穿着考究的在这里玩耍 学习 感觉还挺美妙 忽然想起在凡尔赛宫照壁画的时候 突然有个欧洲的奶奶来跟我合影 可能是法国人 一句英文不会说 后来还是问了导游她说什么 才知道是问我叫什么之类的 开始还有点害怕 后来觉得蛮开心的

从凡尔赛宫出来 我们就跑到凯旋门去拍照了 感觉就是游客照嘛 没什么好说的 而且因为时间有限 我们也没有过到凯旋门下面拍 只是在马路对面能拍到全景的地方照了照 从凯旋门过去就是香榭丽舍大道咯 其实就还挺平常的 可能比法国其他街道宽一些吧 反正跟国内就没法比啦 两边的名品店也就那样 很老的样子啦 不过街拍的话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时间有限 也只是照照就say byebye了 话说回来 当天法国貌似有什么事 香榭丽舍大道在搞限行 我们司机还是很牛逼的 拐一拐转一转就回来了 也是个小插曲吧

之后就跑去吃午饭啦 午餐结束导游给我们加了几个小景点 一是去了协和广场(话说为什么我觉得到哪儿都会有个协和广场嘞)有很多方尖碑雕像喷泉什么的 周边有马克西姆餐厅 还有巴黎最老最牛逼的酒店(貌似成龙在那边拍过电影)看起来还是很厉害的 在这边看到了一个大美女 拍完照我们就回来了 再就去了亚历山大三世桥那边 这边有个大草坪 对面就是荣军院 还有法航现在的办公中心 当时刚好有游行还是音乐节什么的 就在我们所在地的对面 看起来好热闹!接着去了夏佑宫的平台 这里是为远照埃菲尔铁塔特意搭建的平台 上面架着好多长枪短炮的 我们也就是随意照了下 晚上也来了这里 所以就不多说咯~其实在看景的路上 我心里一直还挺急的 因为马上就要去买买买啦!

交待完注意事项 导游就带着我们直奔老佛爷和巴黎春天 告诉我们在哪儿退税 就自由解散啦 说实话 感觉俩大商场里全是国人 很少看见外国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税高 总之我和妈妈只在巴黎春天里面买了 地下和一层是卖包包和化妆品的地方 人比较多 我们从楼上跨楼层的时候 根本没什么人 这里值得说的是巴黎春天一共有三栋 忘记在几层可以跨了 反正退税的地方有服务台 在那边可以拿到中文的地图 这个很重要 一定要拿 总之在这边我们一共带了三四个小时 幸好有团友帮忙退税 不然还要更久 但真的很好买 我也是后来又进去买了一个包 让团友小等了一下 不过这边商厦关门早 像巴黎春天大概是六点关门 我买完包包再去退税 已经差不多关门的时间 就没什么人了 而且要注意的是周日这俩家都不开门哦 在这里有点好笑的是帮忙退税的叔叔应该也是香港人 巴黎春天退税使用机器的 我们不会嘛 他就抱怨了一句 结果我当时很烦躁 就瞪了他一眼 没想到第二次去的时候 他还问我麻麻我去哪儿了 哈哈哈

在附近餐馆凭导游的小票吃了面(这里觉得导游还是挺贴心的 他发给我们票 什么时候去吃都可以 自由安排时间)就急急忙忙去夜游巴黎了 地陪好像是南方人 巨逗 先带我们去了白色圣心教堂 这里我觉得还是很值得去的 因为教堂修建在蒙马特山上 算是巴黎的最高峰 从这里远

望 可以看到巴黎的全景 而且这边虽然不高 也是有大缆车提供的 完全可以坐缆车上去 在自己爬下来 这边也有很老的咖啡厅 坐下来尝一尝也是很小资的 但是这些都不是我推荐的重点 我很喜欢这边 是因为晚上的时候 很多巴黎人会到这边乘凉 我们到的时候 教堂前的楼梯上已经坐满了人 中间过道会有没出名的歌手弹着吉他唱着歌 拥挤的台阶上 会有人叫卖着啤酒 坐在地上的人喝着啤酒听着歌 那种感觉我在北京从来没尝试过 当然我们也没功夫坐在台阶上听歌 感受一下就往教堂里走 整次旅行下来 我发现相对宏伟壮丽的建筑来说 我更喜欢小巧精致的 白教堂就是这样 虽然不大 但是感觉特别好 教堂里不允许大声讲话 也不能拍照 地陪小声地说着这里的历史 我们看着琉璃窗 穹顶 没有圣保罗大教堂的喧哗 感觉很惬意

从白教堂出来 司机特意带我们路过了红磨坊 车观了这里 天色渐暗 赶紧去到我最期待的巴黎圣母院!到圣母院的时候 天几乎全黑下来 从圣母院桥看向圣母院 很壮观的 由于这里不是随便就能进去的 地陪询问过后 也没能入内 有点小遗憾 在外面 地陪给我们讲了圣母院各雕像的传说故事 现在已经记不清了 当时真是听的津津有味 在圣母院远一点的绿化区 地陪带我们在这边拍照 效果很好 能照出全景 可惜当时我的相机已经没电了 没有存照 天黑下来的圣母院 会有霓虹灯在四周映照 很是迷幻夺目

离开了圣母院 我们又来到了夏佑宫的平台 因为这里会出现五分钟一闪一闪的巴黎铁塔 听说虽然只有五分钟 但超级费钱 下次再来的时候可能就看不到了 反正到那边又是一堆长枪短炮 能找到一个位子已经很不易 闪着光的巴黎铁塔的确很好看 像沾着许多小星星一样 但是五分钟里又是相机又是手机 又合照又自拍的 反正是手忙脚乱 而且相对来说录像更好看

回到车上 地陪还送了我们小铁塔作为纪念品 一个一个颜色不一 很可爱 在欧洲的最后一天 开开心心的结束啦~~~

酒店小花园还是蛮好看哒~

不知道是什么树什么花 妈妈特别喜欢

喜欢这边的小房子 可能是小仓库吧 觉得旁边的两颗盆栽像米奇的两只耳朵

给树一个特写

大大大大大大大金门

好大!

疯子一样

哇哦~是真金的哦哦哦~~~

麻麻这张好酷!

第11天

巴黎~赫尔辛基~北京

第十一天就要离开欧洲啦 早上起得不算早 一上午就在飞机场度过了 在退税机退过税 碰到了自由行的小情侣也要退税 男孩子长得还蛮帅(阿喂!)帮了他们一点小忙 跟他们聊了聊天 原来自由行也超级累 坐上飞机就发了餐 果然没有事大家就只能吃吃吃 还是在赫尔辛基转机 本身还打算在机场买买买 路线我都想好了 没想到赫尔辛基机场那!么!大!我们去到了另外一个候机大厅 与之前那个一墙之隔 但是又过不去 我就眼睁睁的离想要的东西越走越远 心里那个寒啊 不过好在我们所处的那个候机大厅也蛮大 买的东西也很多 我还惊喜的发现之前去的时候在这里买的moomin君涨!价!了!还是早买的好啊 去区区十天而已 就涨价了 在这里还买了个糖果包 感觉之前还挺流行的 价钱合适 就赶紧下手了 可惜只有一个了 没有新的 当时还要赶航班 我就一直跟服务小姐说 我的飞机要起飞了 麻烦你快一点 芬兰的服务员姐姐超级美 笑眯眯的帮我装东西 动作还挺快 跑回候机厅 大家正在排队 又是坐飞机 戴了蒸汽眼罩睡觉 醒了吃饭 睡了吃吃了睡的 这趟气流有点儿不稳 睡得不怎么舒服 好在在飞机上看到了日出 还是挺兴奋的 回到北京取了行李和积存的化妆品 就开开心心的回家去啦 一路上又是睡睡睡的 我是感觉回来倒时差比去的时候难好多 回来后一周的课我都浑浑噩噩的 老是睡不醒 总体来说 这次旅程还是很开心哒(=′∇`=)

飞 机 餐 其实还挺好吃

在飞机上看到日出 感觉好神奇哦

欧洲 就用这张图跟你拜拜吧( ^_^ )/~~拜拜

十天的旅程 不长也不短 真的整理成游记 把照片一张一张挑好po出来 我也用了挺长时间 这是第一次认认真真做一篇游记 感觉过程还是挺开心的 很多当时有趣的事情 通过这篇游记 又回想了起来 记在这里 以后看到 也是一种回忆 讲真 感觉这篇游记里有很多碎碎念 不知道看到的人会不会觉得啰嗦 但我写下来这些 就是想给自己留个纪念 不要像以前一样 游完什么也没留下

这次来欧洲 感触真的挺深 可能因为这里的文化习惯都跟我生活接触的东西相差太远 所以什么事都觉得很新奇 遇到什么都觉得很奇妙 记得在最后的时候 我在笔记本里写了 别人的生活 我们的历史课本 几个字 真的感觉来欧洲的这几天 就像生活在高中历史课本里 我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来这里 但是我觉得 只要有机会 一定会再来的 也算是写在这里的一个心愿吧

最后 很感谢你们能看到这边 希望你们看到这篇游记 也会跟我一样感觉到快乐 撒花ending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