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城堡之旅

• 出发日期/2012/09/27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走走停停,11天的旅行,6000多张照片,法国中部卢瓦尔河谷的美景、比利时小城布鲁日的惬意、巴黎暴走塞纳河两岸的辛苦,从八千公里的长途飞行开始,伴着十个小时的辛苦飞行结束。有太多美丽相伴的这次旅行,开个大贴跟大家分享一下途中种种吧

我们的行程

2012.9.27 北京-巴黎(法航直飞)-城堡酒店(Château d'Esclimont )

2012.9.28 城堡酒店-布鲁瓦(Blois)-庄园酒店(Le Chateau Du Portail )

2012.9.29 庄园酒店-昂布瓦斯(Amboise)-维朗德里(Villandry)-图尔(Tours)-庄园酒店

2012.9.30 庄园酒店-舍农索(chenonceaux)-舍维尼(Cheverny)-城堡酒店(Tiara Château Hôtel Mont Royal Chantilly )

2012.10.1 城堡酒店-香提(Chantilly)-布鲁日-家庭酒店(Nuit Blanche )

2012.10.2 布鲁日

2012.10.3 布鲁日-巴黎-酒店(Best Western Premier Royal Saint Michel )

2012.10.4 巴黎山谷购物车

2012.10.5 卢浮宫

2012.10.6 市区闲逛(巴黎不眠夜)

2012.10.7 奥赛博物馆-荣军院(军事博物馆)-机场

2012.10.8 巴黎-北京

必须得说一下,我是一只非常喜欢做功课、研究攻略、规划线路的喵,

但是作为一个强迫症患者,对于所有的事情都以龟毛的态度来应对,无疑是令人崩溃的。

简单的举个例子,在之前预定的过程中,我们的行程修改了很多次,设置连在同一个地点预定的酒店,都改了三遍以上,巴黎的酒店更夸张,定了退退了定,足足折腾了五六次,不知道酒店的人员会不会恨我T.T,这家这个好,那家那个好,一些细微的不同都会让我纠结。。。。最终选出的这些酒店,除了在巴黎的酒店房间比较小以外,其他的酒店,我们都非常满意,且物超所值。

飞机:

我们定的是法航直飞巴黎的航班,我定的比较晚了,价格也就没有什么优惠:(

去程是9:45起飞,下午落地,还比较理想,比夜里飞,到了是白天,然后还呀安排一天行程那种舒服!

回程是23:20起飞,到北京是次日的下午2点多,一路上睡得非常难受。。。不过最后一天还可以安排一天的行程,第二天也还有半天可以调整一下。

自驾车:

在法国租车7天,租的车型是与X1同等水平,增加了一个驾驶人(基础预定只有一位驾驶者),买了全险(比基础预定中略贵一点点),总价差不多3000RMB。

小提示:我没有用租车公司提供的GPS,在国内自行购买了高明(美国产)的GPS,选装了欧洲地图,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英明神武,好使,且导航语音和菜单操作都是中文的,地名输入用英文就可以,对于自驾的旅客,这是非常方便的。后来试试证明,平时找路也可以用GPS,非常方便!!!如果要在国外开车,可以选装不同的地图,像我这种怕丢的,GPS给了我莫大的安慰。

GOOGLE 地图也是非常好的辅助工具,计划路线的时候可以很精确的查看每天需要走的公里数,手机(比如iphone)在GPS偶尔有点不准确的时候,还可以作为导航的工具!非常好用!

除了巴黎,我们此行住的都是性价比很高的优质选择。。。。

我这个人很难在住的事情上妥协,在booking和到到网上看了很多网友对酒店的评价。

我的经验是,在booking上评分超过8分的酒店,基本上就还是不错的,当然也要看有多少人评价,基本上50个人以上的评价就属于比较有参考意义的,到到网上会有很多真实网友拍摄的酒店照片,是很好的参考。当然这些网站都有酒店的位置的地图,可以更有针对性的选择。

对于选酒店,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像一些小城,离主要景点近非常节省来回的时间。

具体的酒店选择,在日程上面也标注了酒店的名称,后面具体每天的住宿情况,我也会来单独汇报~

在法国境内吃的其实还是比较丰富的,对于我这种英语一般的人来说,就是点菜费,有各种各样的形容词形容肉的各种部分、鱼的种类、酱料的成分,巴拉巴拉巴拉,再夹杂一些法语,简直要了亲命。最好的方法不外乎看别人吃什么,作为自己的参考,牛排、烤鸡这种选择通常是保底的菜式。在比利时,因为靠海所以海鲜比较多,海虹是他们那边的国菜,可以吃到过瘾!

当然大家也要参考自己的时间,法国大餐的上菜过程是比较漫长的,2小时吃一顿饭非常普遍。。。。如果不想浪费太多时间,最好不要选择套餐,而是选择一道主菜就可以了!

第1天

北京 -巴黎 (法航直飞)-城堡酒店((Château d'Esclimont) )

尽管出门之前做了无数的准备,行李打包的工作还是拖延到了出发前一晚,所以我非常不幸的,整整一宿都在打包,一个小时都没有睡觉!

强迫症患者,迫使我把自己和相公的各类衣物、用品、充电器,全分成了两等分,分放在两个大箱子里,我的理论是,就算托运中有一个箱子出了问题,我和相公也不至于有一个人,没有换洗衣物!哈哈哈哈

9点40的飞机,为了避免机场安检时间太长,当然也是想要充分的逛一下免税店,我居然早上五点就安排了出租车来家里楼下接我们(我真是病的不轻),然后我还晕灯一样的记错了航站楼,法航是在T2,我们俩在我神经质的安排下,早上5:40就抵达了T3,纠正后6:00整成功纠正错误,抵达了T2航站楼。

办理手续、托运、安检、免税店。。。。。一切进行完毕之后,7点,我在T2的休息室里,开始呼呼大睡。

准时登机、起飞晚了一个小时,落地还算准时,充分说明飞机的油门是可以使劲往下踩的!经历了十个小时、8463公里的飞行,我们俩顺利抵达了巴黎戴高乐机场2号航站楼。必须得说说,我们人品真心不错,抵达巴黎的时候还是阴雨,落地之后,居然就这么华丽丽的放晴了~~~~开心呀!

北京 -巴黎  (法航直飞)-城堡酒店((Château d'Esclimont)  )图片

取行李、过关取车、调整GPS,租车公司本来要给我免费更换一辆稍微大一点的车车,考虑到停车的方便和欧洲的油价,被我华丽丽的拒绝了,事实证明,我是个笨笨!我们还有个朋友,而且我们仨都有大号的行李呀!(大家看看车就行了)

一通收拾之后,我们在巴黎的大道上,巴黎郊区就体现了大城市的优越性,那车堵的!那叫一个漂亮!

但是天气是越来越好了

伊斯科里蒙城堡酒店

车行一小时左右,我么抵达了位于巴黎郊区的城堡酒店Château d'Esclimont (伊斯科里蒙城堡酒店)

话说这是朋友介绍给我的一家位于巴黎机场和卢瓦尔之间的酒店,它是一家真正的城堡呦!

我们随着GPS一顿狂指,开到目的地,看到酒店的标示,开进去,一看。。。。一树林,当即觉得开错了,又开出来绕着酒店转了半圈,发现那树林是对的。。。

开过树林,沿着小道,美丽的酒店出现了。。。。一片湖光山色呀,湖边就是我们美丽的酒店,哎呦!

我当时就high了,然后拍着相公的胳膊大叫“你看我选的酒店多靠谱”

这酒店外观就很不错了,房间里也相当的漂亮,房间很大,差不多30平米左右,浴室就有差不多8-9平米,看着特别的豁亮,和在巴黎的酒店相比,这第一天的城堡酒店简直就是豪宅了!

酒店的走廊也很有味道,非常原汁原味

房间,温暖舒适,边上还有个小客厅,景观很好!

浴室老大个儿,隔壁有个小房间是厕所

顾不上倒时差,我们放下行李,打算去院子里走走

拍拍照,顺便在酒店的餐厅预订了晚上的晚餐(郊区、这么独立的地方也没有出去找东西吃的力气了,困啊。。。。。)

随便走走,遇到一只黑天鹅,头一次见到真的黑天鹅诶!

酒店的小湖,秋天,颜色很漂亮!

下飞机衣服都没换,拍一张纪念一下

请忽略我这枚在犯二百五的女纸。。。。

在酒店里里外外拍了一系列自恋的照片

天渐渐的黑了,俺俩决定吃点东西就去睡觉倒时差。实在没有力气带大机器了,用手机拍了拍,大家看个大概其吧

看了看菜单,加上俩人也没什么食欲,我们两人点了一份套餐共享,80欧元(含服务费)。

共享不是两个人抱着一个盘子吃,人家厨师很负责的给我们把食物分成了两份!

牛排和巧克力甜品非常美味!真心美味,我到现在都很怀念,那个牛排的制作非常的特别!哎呦。。口水流出啦了又!

饭后回屋呼呼大睡倒时差,第一天在经过30个小时之后,结束了。。。。这一天好长。。。。

第2天

城堡酒店-布鲁瓦-庄园酒店

一大早,可能是时差的原因,很早就睡醒了,打开窗帘,阳光、蓝天,我们的假期这才刚刚开始!

酒店没有早餐,其实我们也不太饿

打了一大杯热水,打算在路上买些吃的,拍拍照,就准备开车奔往卢瓦尔了

抱着GPS一通定位,BLOIS走着

我们的小车车,我只知道是雪铁龙,是什么车型不晓得

盘山路而上,和酒店挥手说了拜拜~

在高速公路上奔行2个小时,其中在休息区用了午膳

中午一点,抵达了位于法国中央地区的BLOIS小城

我们是来参观本行的第一座城堡的。。。。没想到城堡还没看到,先偶遇了一座教堂

这里的建筑都很可爱,像乐高玩具一样。

• 门票价格:6.5欧元
  • 电话:+33 2 54 90 33 33
  • 地址:6 Place du Château 41000 Blois
  • 简介:参观有“法国博物馆”之称的皇家城堡,欣赏精美绝伦的艺术珍品。 观看奇特梦幻的声光秀,体验一段别样的“穿越”之旅。

停好车,我们一路向高处的BLOIS城堡行去

刚开始不认识路,在路边的花园向一位老人问路,显然老人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听到blois的发音,就给我一通比划,我也心领神会,明白了他让我们走到高处然后一个拐弯就抵达了城堡的大门口,看看,比划根本就是世界语言,一定要熟练掌握。

此行,我么的第一站是Blois城堡( 布鲁瓦城堡)

曾经作为法兰西皇城长达一世纪之久,城堡的建筑处处都突显出法国王室的象征——百合花的形象。

在这里最有名的是两位君主国王路易十二和弗朗索瓦一世,l”字型建筑的各翼之上,都刻有建筑该城堡的国王以及王子们的名字。中庭部分,一座螺旋形的楼梯非常显眼,在这个螺旋型的楼梯上。多处雕刻着该国王的象征性标志。虽然说这座楼梯总体上是哥特式的,但其细节装饰却受到了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风格的浓厚影响,这座被称之为弗朗索瓦一世的楼梯,是在尚博尔城堡即将完工前夕修造的。

城堡的正门,需要登上一座高台才能看的到

这就是那个著名的楼梯,话说凯瑟琳皇后的儿子,就是在这里杀死了主教才结束了被操控的命运。

楼梯内部雕刻古老却很讲究

赶上这样的好天气,是需要自恋一下的!

进入城堡内部,建筑的原貌可能曾经遭到过摧毁,但是现在看来,恢复的很好,基本对当时的文化及风格保留的不错。非常可惜没有中文的讲解器,可能是因为来的人很少,不算著名的景点,据说很多法国当地人都不曾到过此地,好吧,各有利弊。

走廊的地面和壁画,非常漂亮,而且,人很少!

这个雕塑不知道是哪位,感觉他的笑容非常的腼腆

这是女主人的卧室,原来的装饰,简单,但是别有一番味道

木质的雕刻在这座城堡里很多见,地上装饰着法国王室的标记和城堡主人的名字缩写“H”

这个动物,叫啥我忘记了,是弗朗索瓦一世的标志

还是城堡里一些比较典型的装饰风格

这个装饰柜里有很多精美的瓷器

从楼梯拍到的城堡的一角

入口的位置,天气很好,建筑的颜色比这个要更漂亮一些

在著名的楼梯里随地就坐下了

从城堡出来,走一段楼梯,就到了blois小镇,小镇就在卢瓦尔河的一侧,很美得河谷,虽然水不多,但是站在它旁边,觉得格外的宽阔,能隐约看到对面的城堡。

小镇有着欧洲小城镇典型的小味道,干净、精致

高耸的树木中间,可以看到一座教堂

教堂里,阳光透过玻璃窗花,在椅子上画上了美丽的颜色

教堂中祈祷的老人,我们不想打搅他

溜达了两三个小时(城堡+小镇+教堂),可能还是时差的缘故,我们俩都有点觉得累了,在超市里买了些水果,商量了一下,打算提前前往未来两天的住宿处,Le Chateau Du Portail (波尔塔伊城堡酒店),我觉得这家酒店叫庄园酒店比较贴切,虽然不是城堡,但是你可以在这里尽情的享受在当地人家里做客的美妙之处。

前往庄园的路上,相公也在问我,今天住的还是像昨天一样的城堡酒店么,我很淡定的说,我们今天住的是农家院。。。。当时我想在他脑海里一定闪现出坝上大滩的繁荣景象了吧。。。。。

波尔塔伊城堡酒店

从blois到酒店差不多有20来分钟的车程,抵达的时候,正是下午艳阳高照的好时候。Claude反复的告诉我们,我们运气很好,确实,天气太好了,蓝天白云大太阳。

东西送去房间,房间依旧是大且舒适,当地特色浓郁

店主给我们送来了一些吃的、香槟和啤酒,今天就没顾上好好吃饭,先垫补一点~~

在院里里走走,有个小泳池

主人家 有自己的花园、菜地、他们甚至还有一大片草地用来养着两匹半血,赞!

房间里,装饰非常丰富,我只拍了一部分,也是了解个大概其吧

不得不说这是主人家的小可爱,每天早上它都会在屋子里跑来跑去,围着你高兴的转圈

最近整理照片,回忆起去年的十一之行,现在依旧觉得兴奋异常

又找了些照片出来!丰富一下我的游记!

第3天

庄园酒店-昂布瓦斯-维朗德里-图尔

这一天,我们俩终于睡到了自然醒,必须热烈鼓掌,时差就这样暂时离我们远去了~~~~

一大早,在Claude家大吃一顿早餐之后,收拾收拾准备出发

今天的行程本来是要去昂布瓦斯(Amboise)-舍农索(chenonceaux)-维朗德里(Villandry)和另外一个城堡,最后去图尔接与我们汇合的好友小松(搭火车欧洲之星从巴黎到图尔)。

后来听了Claude的建议,我们把舍农索留到了后一天,就这样我们的时间依旧不够逛完三个城堡和一个图尔,唉。。。。最终舍弃了AZ城。实事证明一天逛两个城堡是比较合适的,总得来说这边的城堡不光外观美丽,内部也各有千秋,是值得一座一座细细品味的。

• 门票价格:54-116
  • 电话:+33 2 47 57 00 98
  • 地址:Colline du Château, Vieille Ville, 06300 Nice

开车从Claude到昂布瓦斯(Amboise)很近,晃晃悠悠沿着河,差不多20分钟就开到了目的地

城堡后面有个很大的停车场,停好车一转头,呦喝这好天气!

大片大片的云,太阳晒的人都暖暖的。

昂布瓦斯城堡在卢瓦尔河畔的山巅,在这个水草丰美的地方,城堡就像从山顶生长出来的一样,是这里的一部分。昂布瓦斯城堡是一座历史能够追溯到罗马的战略要塞,在查理八士时期,国王进行重建,这位国王在昂布瓦斯城堡里一住就是六年,然而在一个普通的日子,他却在前往观看网球比赛的路上,头部装在横梁上,意外身亡,享年才28岁呀!

在他之后弗朗索瓦一世接替了城堡的所有权,他在这里度过了不少日子,出于对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浓厚兴趣,他把科学和艺术领域的伟大奇才,我们熟知的达芬奇大人,从佛罗伦萨请到了这里。达芬奇在这里度过了他的晚年,最后也埋骨于此。

从这里走上去就是昂布瓦斯城堡

上来以后就可以看到开阔的城堡,但是第一个吸引我的,却是这座小教堂,之前看攻略就知道达芬奇的墓就在这里,来此也算是与这位大师有了一次小小的接触。

因为这里曾经是要塞,所以在开阔的城堡平台上向下看,小镇的风光美得稀里哗啦

我们所在的这个圆形的位置,以前曾经是城堡的瞭望台和对入侵的外敌进行攻击的主要场所

从另一侧的圆形瞭望台往下看,河谷的风光也是一览无余,加上好天气,真想就坐在这里看风起云涌

照相的时候总能赶上好天气,晒的我眼睛都有点睁不开呀

在买票的地方有讲解器,价格貌似是4欧元一台,一定要租,要不然走到哪都不知道是啥啥啥,人家的一些玄妙的设计也不知道是啥啥啥,就是一堆石头瓦岂不是怪可惜的。PS,用不惯大耳机,我换成了ipod耳机,带着舒服一些。

进入城堡,先看到一个城堡的小模型,Q的很

可以沿着盘旋的楼梯登到城堡的顶端

这里是当时的壁炉,我发现我非常喜欢拍壁炉这种东东

房间里的油画很多,很喜欢这幅,为这座充满战争色彩的堡垒增添了些许温情

一侧是堡垒,一侧是美丽的河谷

这样的美景,现在看照片依旧心情澎湃的很

眼光太好了,一转头,一块光斑在脸上,我成了乌眼青。。。。

怎么都看不够,不同的角度,同样的河谷

其实城堡里风还是很大的,看我被吹的乱窜的秀发

对对对,必须展示一下某人被拍出的逆天的长腿,哼哼!

照片实在是多到整理不完,6000多张啊,挑选出来做游记就够我一梦的!

今天整理到昂布瓦斯结束差不多了~

昂布瓦斯城堡,典型的防御型石头城堡。

昂布瓦斯的一侧

这里的颜色和云的层次都很丰富,一会儿就是一个样

依依不舍下到城堡脚下,这里的小镇也很美,可惜没有时间全部逛完

相公发现一片鲜花,要求合影,哈哈

回头再看昂布瓦斯。。。这样的风云变幻

河谷这个时候正式适合出游的好季节,居家旅行晒晒不长虫

路中间的小环岛

路边的车子也很规矩的放着

拍不够的昂布瓦斯再见!

什么时候能再来呢?

这时河谷旁边的云已经连成了一条线。。。赞啊!

• 开放时间:7月1日至8月31日9:00-18:30
  • 电话:+33 2 47 50 02 09
  • 地址:3 Rue Principale 37510 Villandry 法国
  • 简介:维朗德里城堡是一座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型城堡,其最大的亮点是城堡建在三层台阶般展开的花园顶部,特别的美丽。

出发前在网上做了很多功课,卢瓦尔河谷的城堡各具特色,但是作为一个花花草草爱好者,我一直都很关注一个城堡,它就是维朗德里(Villandry),维朗德里城堡建于1536年,是当地最后一座主要的文艺复兴式古堡。城堡的装饰大多是18世纪时期的奢华风格。据说这是在法国一位财政大臣的府邸,如果没有时间参观城堡,花园也是一定要看一下的,非常有特色。。。。于是驱车前往,名不虚传,一个能把园林规划的如此细致的园丁团队,值得敬佩!

从昂布瓦斯开往维朗德里要路过图尔,在小路上差不多开了四十分钟,GPS报告我们到了

下车第一眼先看到这样悠闲的一匹马

田园生活真是非常的向往。。。。。我要是一匹马该有多好呀!

维朗德里的城堡其实也算是比较传统的

美丽的建筑,有一条护城河包围着,河水很干净,有天鹅有鱼。。。。嘿嘿

城堡的园林包括很多个部分,有菜园、香草园、水园、太阳园、花园、草药园和果园很多部分组成,时间的原因(还要赶去图尔接朋友),导致我们最终也没有逛完,遗憾啊!

我们来的时候正好赶上这里在做园艺交流活动,来这里参观的当地人,尤其是老人非常多

倒装一下,先发一张登到高处看到的菜园全貌,还是很赞的!!!!所有的部分都是由各种芹菜、茄子、辣椒、白菜甚至是葱和南瓜组成起来的!!!大工程呀!

这是一个局部

这是香薰香料园的一个部分,不知道这美丽的紫色的花草是什么样的功能

水园,非常宽阔的水塘,旁边还有大概6-8个水喷泉。。。

另外一个角度,可以看到几个喷泉

坐在这里心情都会觉得开阔了

偶遇两只天鹅洗澡

这个是花园了,现在并不是花草最繁茂的季节,但是依旧觉得非常美丽

这样可以看到另一侧接着的是香薰草药园

登入城堡的高处,看到的花园才是精妙之处,每一个方阵都是不同的图案,修剪起来一定很辛苦

城堡的内部非常传统

这是主人孩子的房间

几个园子是这样排布的。。。原处还有一些,包括比较年轻的太阳园,实在是没有体力和时间逛完了

看着天气有点开始阴起来了,怕赶上雨,我和相公赶紧开车赶往图尔,一是想去接我们的朋友,二是想在图尔市区里面逛逛著名的圣加蒂安教堂 Cathédrale St-Gatien,这个哥特式大教堂始建于13-16世纪,不仅外观宏伟壮观,内部也是极度地豪华和奢靡。其中13-15世纪的彩绘玻璃窗最负盛名。

圣加蒂安主教座堂

必须得说一下,对于到卢瓦尔地区来玩的朋友们,有两个城市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是图尔(Tours)、一个是布卢瓦(Blois),这两个地方属于卢瓦尔地区抵达各个城堡的中心区域,也是从巴黎或者周边城镇坐火车比较容易抵达的区域。以图尔为例,每天有十几趟火车开往巴黎,从巴黎坐欧洲之星直达特快,仅需一小时十分钟就能到达图尔,价格差不多是35欧元(一等座),非常方便,想来旅行的朋友可以做个参考。开车的朋友可以把圣加蒂安大教堂当做坐标点,从这里步行到火车站差不多10分钟,周边也有两个公共停车场。PS,在图尔火车站旁边有个麦当劳,有免费的无线网络,非常方便。

说回圣加蒂安大教堂,这座教堂非常的宏伟,站在教堂门口,抬头都看不到教堂的顶部。门口的小广场上有不少拍照的人。我也是先来了一张标准照~~~不过当时天气不是很好,风也挺大。

在广场上用我的望远镜相机佳能SX 50HS 一通狂拍。。。认真的很!

特别想躺在地板上拍个全景,但是吧,在教堂总是觉得不尊重

花窗和建筑、雕塑交响呼应

等参观完教堂内部,再出来。。。。哇塞。。。天晴的让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木有啊!

这座美丽的建筑,看的我都窒息了

建筑的侧面,像要飞入云霄一般的姿势

这样的一瞥,着实惊人!

步行前往图尔火车站的路上遇到了在给市民提供咨询的女骑警

等我们回到教堂取车,已经是这样的日落了

对这种颜色完全没有抵抗力!

今天先到这儿吧~~~~明天继续!嘿嘿

第4天

庄园酒店-舍农索-舍维尼-城堡酒店

在Claude家的庄园酒店度过的时光是非常惬意幸福的早上一顿吃到满足的早餐,在客厅里晒着太阳看看书,逗逗狗,闲散的时光总是让人留恋

餐厅的这个角落是我的爱~桌上的面包、酸奶、水果还有咖啡和茶,全吃下去中午都不会有饿的感觉!

• 门票价格:12.5欧元
  • 电话:+33 2 47 23 44 06
  • 地址:37150 Chenonceaux, 法国
  • 简介:卢瓦尔河谷唯一的水上城堡,散发秀丽迷人的女性气质。

舍农索是卢瓦尔流域最著名的两座城堡了,她和香波堡被称作女人城堡和男人城堡。

这个城堡最初的主人是弗朗索瓦一世的一位重臣托马斯,他的妻子负责设计并监督修建了这座城堡,所以城堡的设计和装潢都是根据女性的审美来完成的。

后来这座城堡成为了王室所有,并由亨利二世赠送给了他的情人戴安娜,戴安娜马上着手对城堡进行装潢,修建美丽的花园,并建造了一座横跨谢尔河的桥。在亨利二世去世后,出于妒忌他的妻子凯瑟琳马上就把戴安娜赶出了城堡,自己成了这里的主人,并对城堡再次进行扩建,她在戴安娜建造的桥梁上修建了佛罗伦萨风格的长廊,这座城堡在这三位女主人的手中改头换面成为了今天的摸样。

Tips,城堡入口可以租讲解器,有中文的选择,但是记得要用护照作为抵押。

舍农索城堡的必经路,两侧由高耸的树木装饰着。。。这些树有着上百年的历史

走在森林里有些凉,穿厚实一定先!

城堡由两尊狮身人面像保卫着

有着女人面孔的狮身人面像是埃及希腊化时期的风格

古老的铁艺

终于来见你了,舍农索

这是城堡第三位女主人凯瑟琳。

木质的椅子上,有着城堡主人名字的缩写

舍农索在一战期间曾被作为战地医院的所在

这是厨房,阳光温和舒适

这样精细的装饰物在城堡里非常多

这幅画是戴安娜,亨利二世的情人,她让画匠将她化身为狩猎女神。。。原来女人都是自恋的

城堡内有两间工作室

工作室的风格我非常喜欢,墙上挂了很多舍农索城堡的素描

挂毯也是在城堡内非常常见的一种装饰物

看,这照片显得我得有一米八了吧!哈哈哈哈

从城堡溜达出来,正午的阳光正是最灿烂的时间

城堡旁边花园的房子我也很爱,围着这个房子照了不少照片

终于,我来了~~~

此行三人,嘿嘿!

舍农索是一座如此迷人的城堡,光是看到照片都会觉得如此温柔

城堡之外,我们此行的high点还没有结束!!!!这要感谢亲爱的Claude先生。

他为我们预定了一家在舍农索城堡花园内的餐厅,还帮我们翻译了菜单!!!!!!

一个人25欧元的套餐吃的开心极了!晒着太阳享受着美食,在舍农索度过的时光是完美的!

吃饱喝足,下午开奔舍维尼!!!

再见舍农索

雪瓦尼城堡
  • 电话:+33-02 54 79 96 29
  • 地址:1 Avenue du Château 41700 Cheverny
  • 简介:雪瓦尼城堡距离布洛瓦市约17公里,是卢瓦河地区一座装修很豪华的城堡。城堡的外部特色并不明显,但一旦踏进城堡里面,一定会让你惊呼赞叹。

舍维尼的位置呢,就在大名鼎鼎的香波城堡旁边,但是我们上午在舍农索见了太多的游客(名声再外的舍农索果然非同凡响,游客简直比我前面几天遇到的加总还要多),而且听说香波城堡里很多名画、装饰品都在卢浮宫了。。。。再加上晚上还要入住香提,有200公里左右的路要开,我们舍弃了香波城堡,奔赴了舍维尼,再说了,以后可以再来看香波城堡嘛,也算给自己留个念想。

舍维尼(Cheverny)之所以出名,就是因为丁丁历险记里面的城堡原型取材于这里。

这里的主人应该非常喜欢狩猎,现在舍维尼城堡的犬舍里还养着100只大型猎犬,100只呀!!!!而且舍维尼拥有大片的森林,也养着马匹,供主人骑乘。

舍维尼的城堡长的白白的

标准景点到此一游照

我们三人的合影~哈哈

男人被我胁迫照相~

就这种大狗!100只呀100只。。。。隔着笼子散落一地。。。呀。。。散落一地。。。。。

在花园里又是一顿摆拍!

偶遇美丽的花

在购物城堡的纪念品中心购物。。。。我这是什么表情。。。。

表扬两位功臣,扛包的相公,和我亲爱额无敌三,艾玛16-35的镜头太给力

结束了一天的城堡之旅,我们和卢瓦尔就这样拜拜了,下一站是巴黎北边的香提。。。。我们三个都爱到不行的一座城。。。。。OK!D4天,汇报完毕!

第5天

城堡酒店-香提-布鲁日-家庭酒店

看到这里有个马术博物馆,当时就想,一定要带相公来这里,因为他是个超级爱马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属马的都很爱马),后来才发现,这个安排真是别有洞天,居然成为了我们和小松三个人拼命称赞,且都没逛够!!!这个城堡太丰富了!!!有两个主城堡、一个马厩(现在的马术博物馆)和一个超大的花园(可以遛马、游船那种)!!!虽然遗憾了没有中文讲解器,但是从城堡的布置上,能看出这个主人是个爱收藏、爱打猎、爱艺术的人!据说城堡的主人坚定的认为自己来生会变成一匹马,所以他在城堡的旁边建立了一个非常大的马厩,鼎盛时期曾经在里面养了上百匹血统纯正的马匹(现在马术博物馆里也能看到纯种马匹和马术表演)。再赞一下香提!真心值得推荐!

尚蒂伊城堡

话说我们头一天入住的也是一家城堡酒店,离香提城堡(卖票的地方)大概有15分钟的车程,非常方便。从酒店的房间就可以看到茂密的森林,酒店1500 RMB,不含早餐!但是酒店的工人都非常的好,我们免费打热水,要求更换房间,落下了东西回来拿,他们都是热情应对!就算第一次给的房间有点小小的不玩美,也可以忽略啦!

一大早我们就开车前往香提,出发的时候大概九点,本想提前一些这样可以和大批量的游客错开,结果这个想法很好,可是来的太早了,香提10点才开门,我们到的时候人家还不卖票,不过我们依旧非常开心的在香提周围使劲拍照早上的阳光好温暖,照的人美美的!

我们去的太早了,以至于我还得找个人问问几点才能开门。。。。

这一侧是马术博物馆,另外一侧是香提城

上张图片右侧的那个树。。。。居然是栗子树,但这种例子是给松鼠和鹿吃的,不是给人吃的!我们捡了一些回家,我没吃。。。。但是我们另外一拨儿来法国的朋友,有一个尝了,他告诉我要有探索精神,然后告诉我栗子很难吃。。。。。。哈哈哈哈哈

你们两个脸小的,让我一个脸最大的站前面,你们合适么!!!!!

先来摆拍一张~哈哈

城堡前面的河水,还能看到薄薄的水雾水面平静极了

这样的景色,唉~~~~~想起来还会心动

那什么。。。。。有个男人卖萌了,汗呀!

关键是阳光美好的呀,简直死一塌糊涂

那什么,对不起来看游记的各位,我先发两张婚纱照pose摆拍样片儿哈~~~~~虽然没有婚纱,但是这照片儿的劲头,绝对够婚纱的~嘻嘻!

铛铛当档。。。。进入城堡以后是介个样纸滴。。

门口的展柜里有很多兵器的收藏,这个主人应该是个喜欢战争的狂热分子。。。

抬头一看。妈呀,两边各挂着一个鹿头,鹿的眼神很坚毅!!!后来才知道,鹿算什么呀,这城堡主人喜欢打的是大家伙!

城堡的房间内,很多地方的镜子,都是这样斑斑驳驳的,很喜欢这样的镜中的自己

主人的收藏很多,其中包括这个,中式风格,不知道是不是从咱老祖宗家搬来的

主人的收藏里,油画和雕塑很多,有好几个专门收藏的房间。。。。很多巨幅油画,拍着都反光,做吧,摆拍个到此一游吧!

我自己就还是这种对着镜子的自拍。。。光线很柔和,看我相机的大眼睛!嘻嘻!

去喝口水,重要的在后头!

香提城堡可看的东西太多了,从哪里说起好呢!

城堡内部,有很多装饰,都是以城堡主人的名字字母缩写整合起来的图案

这是主人的藏书馆。。。。哇,我一直想要个整面墙的书柜,这个太赞了

这么看向个火车站

时光隧道一般,后面还有更像时光隧道的

虽然虚了,但是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看,这个是大家伙。。。。狮子呀。。。。

这边还有一张。。。。当时看到真心吓了一跳

关于狩猎的小雕塑

走到藏画的区域,觉得这个主人爱好太广泛了。。。。我摆拍了,他们鄙视我总是摆拍,所以,所以,所以,我就没有节操的犯了我的二百五综合症。。。。。

这张还好,一个大头娃娃

然后就开始了。。。。

台词:老天,这么多东西我震惊了。。。。。我呸,明明是牙疼

马匹博物馆

啊呀人家弄个马厩整这么大动静

看,这是马,哈哈哈

但这个是矮马,比我还矮呢。。。。不是小马是矮马

这位仁兄摸的是大马,俩人不知道交流啥了

这种大马在这里有好多

第一次来马厩,必须在这里留个影

在马术博物馆逛完,终于。。。。我们要离开法国,奔赴比利时了!!!

比利时的部分我打算整一堆儿一块写~哈哈,在比利时度过了两天之后,我们回到了巴黎。。。。

我会继续写~不过照片好多呀!

虽然曾经考虑过要把布鲁日的攻略分开,但是相公说的对,这是一次完整且完美的旅行,应该有一篇完整的文字去记录它。

• 地址:Groeninge 2, Bruges, Belgium
  • 简介:这家旅馆就窝在布鲁日(Bruges)的老城区中心,背靠运河,而且就跟布鲁日(Bruges)本身一样,就像一本翻开的书,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所有完美的中世纪重现。一个巨大的火炉,古老的百叶门窗,还有洗手间中世纪的彩色玻璃窗比

从香提开车3个小时,伴着小小的小雨,我们抵达了布鲁日,我们和小松分别入住了两家酒店,一个是我们住的家庭式的酒店,一个是小松住的世界小型奢侈酒店,价格都差不多哦1500/天,区别是我们的是在古老的建筑内并含早餐,他的酒店看起来更像一家酒店。

我们的酒店((Nuit Blanche) ),在booking上布鲁日的酒店评分中排名TOP 3

非常有当地特色,周围全是博物馆

Nuit Blanche图片

酒店的主人是一个画家,画风有点诡异,但是人非常热情,他在给我介绍布鲁日的游览线路

卧室很大,没有电视,但是有投影机,呵呵,mini bar里面的东西是免费赠送给我么的礼物,甚至还包括一瓶香槟。

从我们卧室看出去就是圣母大教堂,照片拍虚了。。。。后来手机拍了几张都虚了,可能是因为我饿了吧

Nuit Blanche图片

酒店房间都没来得及用大相机拍照,我们就相约出去吃了一顿大餐,准确的说是进错了店,想吃海鲜大排档,结果进了一家高档海鲜餐厅,80欧元/人的套餐,虽然贵,但确实吃到了有史以来最美味的牛排!真的不是因为它贵才觉得它美味呦!真心好吃!就是量不大!法国人和比利时人这种套餐我觉得最后都不是吃饱的,是上菜时间太久,耗着耗着,就饱了~哈哈哈哈。

海鲜市场离我们两个酒店都很近,步行也就5分钟,海鲜市场周围在一层的,都是海鲜大排档,需要上楼的都是高档餐厅。。。。请亲们合理控制预算。

有鱼有虾有肉的前菜

牡蛎汤,不错

主菜,这牛排太好吃了!!!!

最后这个是甜品,冰激凌和水果。

Nuit Blanche图片

一顿饭吃完,小松回酒店休息了,我吃的太多,加上布鲁日的夜景太美,我拖着相公陪我在细雨里压马路+拍夜景的照片。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乌镇,也是我趴在台阶上拍夜景,他站在旁边默默的为我打伞。。。。。很温暖。

这个就是海鲜市场,那个绿色的小棚子就属于海鲜大排档了

在它的旁边,是布鲁日非常著名的玫瑰园码头。。。。太美了

Nuit Blanche图片

广角镜头就是好使,可惜我个笨蛋,没有带三脚架,只能用各种台阶、椅子、甚至是雕塑作为固定的工具,要不夜景真的没法拍,尤其还下着小雨。

夜晚的玫瑰园码头,清冷、干净、带着一种魅惑的艳丽。。。。。。

玫瑰园码头的另外一侧

Nuit Blanche图片

与玫瑰园一桥之隔的是我在网上纠结了很久的橘园酒店,临河的酒店,美得呀,这也是一家小型奢侈酒店,在这个酒店的对面就是小松的酒店,但是价格上,橘园差不多要贵500-1000元/晚

这是橘园酒店的码头,从这里也可以乘船畅游布鲁日

小松酒店旁边,街上有着不知名的艺术品,我猜测,这个雕塑的名字可能应该叫做马,或者两匹马

Nuit Blanche图片

橘园再往前,这个建筑我不记得叫什么了,反正每天我们都是在这里集合,第二天早上,还在这里看见了天鹅排大队出门。

建筑的对岸,是一个小小的公园,银杏树正是半黄不黄的时候,是不是银杏都不记得了,但是那个颜色,记忆很深刻,不知道它们是不是就这么在夜里,一下就换了颜色。

再再往前,是一个专门乘坐游船的码头,这样的码头在布鲁日有很多,这个码头的颜色和布置我很喜欢,在夜里真的好安静,看不够。

Nuit Blanche图片

这个码头的对面死一家博物馆,很可惜我们虽然被博物馆环绕,却一家也没进去看。布鲁日是一个值得用一周时间认真去品味的地方,两天太仓促了。

布鲁日,看了一眼就这么爱上了,不枉我千里迢迢跑来看你。

兜兜转转,在外面飘到12点多才回去酒店。这漫长的一天结束了。我也该去睡觉了~

第6天

• 地址:Groeninge 2,西弗兰德省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布鲁日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努特布兰奇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一见钟情桥、格鲁修斯博物馆和Arentshof都在酒店附近。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衣柜/衣橱在满足

布鲁日是一座我记忆中的城,曾经在一本杂志上偶遇它的美丽,后来这个名字就一直记在我心里。

再后来因为工作的关系,看到了几位达人在布鲁日壮游的照片,又一次,命中注定一般,觉得一定要在这里的石板路上走一圈,才算完成了某种夙愿。

圆梦是美好的,现在看每张照片都会有满满的幸福感。

我们定的酒店其实很好,虽然小松来参观的时候,说设计有些吓人,像吸血鬼的家。。。。

但是房间大且舒适,早餐就更是完美中的完美!每天早上早餐会按照你预约好的时间一道一道送到房间来:)

努特布兰奇酒店(Guest House Nuit Blanche)图片

吃的喝的一应俱全,别具特色

早上打开餐桌旁边的窗,这就是你能看到的景色。。。。太完美了不是么

在这样的景色旁边享受一顿丰盛的早餐,看着太阳出来了,觉得幸福的满满的!

这是圣母大教堂的另外一侧,我们打算去和小松汇合,然后去游船:)

走着走着,相公大叫了一声就蹲下了。。。。我以为他怎么了,原来他是要拍照!哈哈,遇见天鹅排队去开会了,太可爱了!

这是属于秋天的颜色,遍地的金黄,我是在这个季节出生的,所以对秋天有着额外的很多爱。

这也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秋天:),值得纪念!

我很爱的颜色!初秋的布鲁日,已经很凉了,差不多温度只有15度,晚上差不多都只有10度

去码头排队准备游船!这是在布鲁日必须体验的项目之一呦!!!!物有所值!我记得是差不多4-5欧元/人,实在记不得了。。。。脑子不好,当时应该就记下来

坐在船上,昨天拍了很久的建筑,看起来也非常的不一样。

开船的老船夫~上船前他会问好大家的国籍,然后他说着英、法、德三语为大家介绍沿途的景点。

啤酒博物馆,可惜没有机会去仔细参观,据说会有很多免费试喝的啤酒,不知道会不会醉在里面出不来~

• 电话:+32-50-372609
  • 地址:Minnewater, 8000 Brugge, Belgium
  • 简介:紧邻贝居安女修道院,充满田园风光,环境怡人,湖中有很多白天鹅。

爱之湖公园,这是我在布鲁日,非常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稍后坐马车,我们自己散步都在这里流连忘返。日落时候的爱之湖是最最最最美的!

喜欢这种窗子,上面映衬着天和美丽的云。

路过橘园酒店,酒店有自己的码头和游船。

开到著名的玫瑰园码头

这个角度看起来和晚上一样美

偶遇两只天鹅

这种小建筑看不够,在这里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那种!

爱不够,怎么就都这么可爱

拐角之后,湖面开始变宽了

湖边的房子都像童话一般

这种尖顶的小建筑,再加上这样的颜色,心水到不行不信不行!

阳光依旧很好,路边停着一辆路虎。。。。这么小的街道,这么大的车,格外显眼

古董一般的建筑

40分钟之后,回到了码头。

• 门票价格:成人:2.50欧元,优惠票:2欧元,13岁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09:30-16:50,周日:13:30-16:50
  • 电话:+32 50 34 53 14
  • 地址:Mariastraat, 8000 Bruges
  • 简介:以米开朗基罗的著名雕塑《圣母》命名的教堂,有布鲁日最高的建筑。

圣母大教堂门口

上岸,随便一瞥。。。。哎呦,这颜色,画儿一样啊!

跟画儿合个照吧

到此,游船项目结束了,总长差不多40分钟,天气好的话,非常惬意!

白天看橘园酒店,还是很喜欢,下次要住住试试!

看看风景

拍拍照。。。。

后来我们干嘛去了呢?我们去坐环城马车了~嘻嘻,明天继续,今天晚安!

环城马车

之前看了攻略,在布鲁日有三件事情一定要做:

1、布鲁日游船,感受北方威尼斯

2、坐环城马车,享受马蹄踏声带来的时光穿越感

3、爬钟楼,俯瞰布鲁日全景

既然已经游过船了,第二件事,就是去坐环城马车。

环城马车的乘坐点是在集市广场,价格也还可以,39欧元一车(准程四个大人),全程差不多30-40分钟。会在爱之湖公园停车10分钟,拍照休息。

游船之后我们步行前往集市广场,路上会遇到很多马车,远远的就能听见马蹄敲打青石板路面的声音

走在路上,街道非常干净,古老的建筑在两旁林立,赏心悦目

总是有些橱窗美美的吸引着我的目光

比利时是有很多城市与丁丁有关,比如布鲁塞尔就有专门的丁丁博物馆

美丽的橱窗与建筑的倒影

在街头随便拍拍还挺不错,哈哈,有人给拍照真好呀

漫步街头,随走随拍

来到集市广场,马车接连回到广场,然后马上又再出发

这个地方,在梦里似乎已经来过很多次了,心水到不行

在马车上合照,有种古老的味道

爱之湖公园,已经是秋天的颜色了

湖边有很多天鹅和野鸭

爱之湖公园,我给包做了好多广告。。。。

我们的马车,在这里稍作休息

驾马车的老人

回答集市广场,看到一些骑小车车的工作人员

这张照片这俩表情都很囧

这匹大马帅呀!

马车结束,就在集市广场找个露天的饭馆,享受了一顿当地大排档,阳光刺眼,晒的我着火了一样。

拿手机大概拍了拍,看个大概吧~哈哈

天上的云,旁边的钟楼,坐在这里吃饭好舒服

坐下来先要水喝,在布鲁日和法国,你要water人家会给你说好几个词让你选

后来才知道,水在这里不光分冷水、热水,还分有气泡和没有气泡的。。。。

再再后来才知道,没有气泡的凉水,基本上都是从自来水管接出来的,免费,而且喝起来也没有奇怪味道

布鲁日靠海,我点的都是特色菜,一个鱼汤,里面有大块的鱼肉,自己还能加作料,10欧元

这个菜叫海虹,是布鲁日的国菜,每个饭馆门口都会有它的照片,有各种口味的酱汁,而且都是一盆一盆的吃,一道主菜全是它。。。。我来了一盆,这还是小份儿的,确实当时能吃饱,俩小时以后,饿了。

这是给两位男士点的肉菜~差不多每道主菜都在10欧元左右,在欧洲这个价格是非常公道的。

另外一盆横菜

吃饱喝足,我们要去体验第三项,爬钟楼。。。。。366节盘旋楼梯,绝对够我一梦啊!

要去征服的就是它,86米的高塔,我一个爬六层楼都要嗷嗷叫的主,容易么我!

铁窗梦啊。。。。这个 塔设计的其实还是挺人性化的,基本上一百层楼梯左右会有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但是越到后来楼梯越窄,最后只能容纳一人攀登,不过来爬钟楼的好多都是老年人,不能认输呀!

仔细查看自己的进度

这个设计也挺贴心的,像打游戏的进度,哈哈,告诉你自己爬到哪了

楼顶上的风景(这个时候有点阴天,没有拍到满意的照片就下来了。。。)

第7天

布鲁日的早餐

逆天的早餐

这天的水果杯太好吃了,三下五除二吃光光

甜品是焦糖的香蕉和莓果

早餐完毕,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上街去买巧克力

形状太可爱了,在这家没少划拉

品类众多

临走时在街上看到一辆巧克力色的老爷车,应景:)

至此,我的比利时之行就结束了,当天我们开车前往了巴黎。

第8天

巴黎部分预告
布鲁日-巴黎

抵达巴黎后的具体路线如下:入住酒店-vendome广场-老佛爷百货-活着的面条-vendome广场-酒店(圣母院附近),话说记忆中的巴黎并不大,所以从vendome广场开始,我们一直一直一直都是在步行呀。。。。。行军呀有木有。。。。九公里呀有木有。。。。还下着小雨呀

一进入巴黎就开始下雨,拥堵的路况,让我一下就颓了,在去酒店的路上,用手机随手拍了一张街道,两边都是古老的建筑和绿绿的树,一下车,小风一吹,矮马,秋意正浓呀!!!!

我们来到巴黎的第一顿正餐,就是这货“活着的面条”是米其林中介绍到的馆子,位置差不多从老佛爷还要步行20分钟,从9月27日抵达法国,已经7天没有吃过一顿中餐了,家里的味道就是吃着痛快。

由于舟车劳顿(从布鲁日开车前往巴黎,差不多需要三个半小时,加上途中加油、吃东西和休息,差不多开了四个小时,才到巴黎市区),著名的shopping mall 老佛爷百货8点也就关门了,再加上下小雨的巴黎,我们依然决定,步行回酒店,早点休息。

一路上途径卢浮宫、塞纳河、巴黎圣母院等著名建筑,只是拿手机匆匆拍照就一闪而过。

不过想起我们将在10月5日周五(特意选择卢浮宫延长开馆到九点半的日子)畅游卢浮宫,心里真的觉得超级无敌幸福。

第9天

山谷购物村+塞纳河

到巴黎岂能不购物,我们一行三人,购物欲望都非常的浓厚,到了巴黎第一个实至名归的整天,我们就献给了巴黎可爱的outlets 山谷购物村(La Vallée Village)

去山谷购物村有两个方式:

一是班车,巴黎城市游览办事处门口就有专门的班车前往,价格是22欧元/人往返。

二是地铁,乘坐A号线Marne-la-Vallée-Chessy-Parcs Disney(迪斯尼线,倒数第二站)

很多品牌在那里都有折扣店折扣在30-60%不等,在服务中心,凭VISA和mastercad信用卡,还可以额外拿到6张10%的折扣卡,可以享受折上折,再加上退税12%,价格相当相当有吸引力!!!!!

就连我平时购物欲完全不旺盛的相公,都在这里疯狂出手,唉,便宜啊,国内卖1000元左右的timbland在这边400一双,连退税的低线都不够。。。。

购物不多说,我们在巴黎的真正行程,其实是从购物村回来之后开始的。

差不多四点我们从购物村返回到巴黎市中心

早晨还是阴阴的天气,到了下午已经晴的一塌糊涂了,那大蓝天,大白云,还是那句话,你连个心里准备的时间都木有,巴黎就给你来了个灿烂的微笑。心情豁然开朗!

我们的酒店就在巴黎圣母院所在的西提岛南侧,也就是著名的左岸

这样的天气下看到的圣母院,感觉格外安静

天上喷气式飞机留下的痕迹非常有特点,时不时还有一些海鸥飞过。

巴黎的古建筑非常多,就这么路过,美得心都碎了

这种刀型的建筑在这边很多见,对我来说,真是舍不得把眼睛挪开呀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四五点钟,正是巴黎即将日落的时间,塞纳河就这么安安静静的伴着日落的余晖,在我脚下潺潺流过

这样的天气里,人在巴黎是一种幸运

这么走着走着,路边一瞥就看到了它,卢浮宫,叙利馆。。。。

对它的向往有很多很多,里面几十万件展品隔着厚厚的墙壁在召唤我的心。

临街的部分,有着这样的围栏,不知道为啥,对这围栏忽然有了爱,稀里哗啦一顿拍

卢浮宫的建筑十分高大,地下两层,地上三层,到周五我真真的被这个庞然大物打败到精分。

这样看起来相公十分高大,唯一不和谐的是他斜挎的绿色环保袋子。。。。哈哈哈哈

过一个个回廊,朝着卢浮宫的玻璃金字塔一路行来

日落时分的卢浮宫,这个建筑不是一般的美

仰视卢浮宫

广场上,到此一游的小盆友回眸给大爷笑了一笑

这个时候的卢浮宫,元素很多

黎塞留馆的一角

给你捏个保安照~~~哈哈,一技傍身走天下了可以

偶遇疾走的美女,不能放过,好美呀~

暂别卢浮宫,顺着街道,向老佛爷百货溜达 ,不得不说,法国男男女女身材比例都非常的赞!大长腿。。。。穿什么都格外有范儿

这是一幅油画,非常逼真!!!!

再次回到卢浮宫中心广场,又看到两名长腿帅哥。。。。唉,比例真好!

以前虽然也曾经来过,但是这样的卢浮夜色,还是第一次看到

没有三脚架是悲催的。。。。远处的玻璃金字塔好特别

广场上人并不多

长曝光拍人相。。。。真是太考验我们俩了,考验他的是站的稳,考验我的是相机短的稳。。。。这张照片来看,我们俩都成功了。。。。然后很快,大家就会看到反面教材

唉。。。。反面教材来了,这张我的脸是虚的。。。不过还可以忍

• 地址:法国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一路向塞纳河走去,好天气就会带来美丽的夜景,这么看来明天一定是个大晴天!

在塞纳河边,有个乐队在练习弹奏,古典乐器搭配着时尚的劲爆舞曲,混搭的相当和谐

这样的夜色中,拍到一搜游船路过

街道干净,没有车,也没有人。。。。就这样,卢浮宫仿佛注视着我,安啦,明天我就来看你了!

在艺术桥上拍到整点铁塔闪烁的灯光,信不信由你,这居然是我在巴黎4天里,唯一拍到的一张铁塔

走到酒店的时候我其实已经很崩溃了,但是看到这样的巴黎圣母院,还是忍不住举起了相机。这居然也是我此行拍到的唯一一张圣母院的夜景~~~~GOD,这哪里是我的风格啊!!!!

无论如何,这一天半的巴黎暴走之后,我已经半残了!

不过彻底将我搞到精神分裂、身体散架的卢浮宫,明天才会正式登场!!!!我滴亲娘呀!

一点不夸张的说,不但在卢浮宫我走到了崩溃,我的相机、手机、包括我们两口子真心都是走到了完全没电,1500张卢浮宫的照片不是盖的,卢浮宫,起码要分古埃及、古巴比伦、绘画和雕塑四个部分才能说个大概。保存体力!明天,我们卢浮宫见!

第10天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写到卢浮宫的时候,我的心情是激动的,从心里有一种异常的澎湃感。

对于卢浮宫的向往来自于2006年第一次抵达时的遗憾,团队游只给了卢浮宫一个小时,其中还包括长长的安检和排队等待的时间,仓促间浏览了卢浮三美女:蒙娜丽莎、维纳斯、胜利女神,记忆中最深刻的是大卫的《拿破仑一世的加冕礼》

这次真心是深深深度游了卢浮宫,从早上9:30开始直到下午5:30走不动为止,本来选了延长开馆的周五来参观是打算直接逛到晚上九点半的,但是我真心是高估了自己和相公的体力。。。。不但走到精神分裂,连我这么精力充沛的人,到最后都有一种莫名的沮丧感。。。。。卢浮宫,你大的真心是不像话呀!

逛的最最细致的是古埃及和古巴比伦部分,就从这里开始写起吧,在照片整理的时候,我很耐心的在网上和买到的书里寻找这些物品的出处,那感觉很奇妙,你曾经跟这些公元前4000-600年的藏品如此亲密的接触过,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来到古埃及展区所在的叙利馆门口,第一个看到的就死这尊粉红色花岗岩狮身人面像,风化的部分给这尊神像带来了些许沧桑感

说到古埃及文化,就不得不提起一个人让-弗朗索瓦.商博良,他通过1799年由拿破仑的军队发现的罗塞塔石碑上用古埃及象形文字、埃及草书和古希腊三种文字写成的碑文,一举破译了古埃及象形文字和埃及草书,从此,那些曾经毫无意义的历史遗迹开始有了意义,那些用文字记录下来的历史才得以被后人得知!!!(听到这个部分的介绍时,我真的非常激动,感谢我们生在这样的年代,可以通过这些传奇人物,了解那些曾经深埋在岁月长河里的历史)

往里走,第一个吸引我的这个小小的石棺

在尼罗河流域,这样的船只曾经风极一时

古埃及人的文化之所以留下来,与他们喜欢把文字、历史雕刻在石头上面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有很多历史的东西都可以很好的被保存下来。

这些是供奉祭祀品的女工,头顶手拿。。。。。。的女纸

古埃及人除了喜欢用石壁雕塑来记录事情,其次就是喜欢这种用一种尼罗河流域生长的植物做成纸张来记录发生的是事情。我很感叹,这么古老的东东居然能保存的如此完好,后来讲解人告诉我们,现存的古埃及的东东,多数是从墓葬中挖掘出来了,唉,难怪!

一些壁画的残片

在展厅的一个拐角处,看到许多这样的象形文字的注解,大概是在告诉大家什么样的图案代表了什么意思,也就是在解释象形文字破译的过程。

这尊雕塑是一位女书记员

这个狮面人身像我非常的喜欢,好想摸啊。。。。但是不行。。。。

瞧着一柜子的玲琅满目,赞叹于他们的精巧程度,还有颜色保存的太太太太好了!

这些小东西也是,说不上来都是什么,但是每一件都非常喜欢

这三个小东东,颜色相当艳丽,极抓眼球

这一拍小型雕刻,也是非常的精巧

在旁边的展柜里,看到一尊木质的木乃伊棺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棺材板。。。。)

这些是古埃及人的生活用品,据说能用上这些的,也应该不是普通的百姓

哇哇哇,女孩子无法抵挡呀,都是饰品,有几个柜子里的东西到现在看来 依旧时髦

这是另外一尊花岗岩狮身人面像,非常威严

它的身侧,用象形文字记录着它的身份

狮身人面像是法老的化身,所以他们在埃及时期,面孔都是男性,这些女性面孔的狮身人面像应该是在埃及希腊化时期设计完成的

古埃及的雕刻是我非常爱的一部分,浮雕更是其中的瑰宝

埃及的神和埃及的法老基本是同等大小比例,只是神一般是动物头人身,而法老是人的形象

当然人的形象的神也是有的,这也导致我有的时候不是能很好的分辨他们都谁是哪一位

这些古老的雕刻非常美,他们的颜色甚至还与当年的颜色保持着一致,想想我们老祖宗的兵马俑,我禁不住在管理一顿长吁短叹呀

这幅浮雕的点在于右上角那个虫,看过木乃伊的同学们都应该记得有一场戏是出现了很多这种虫。。。据说埃及人很喜欢描绘这种虫子,呃。。。。。

这个浮雕真实的颜色比拍出来的要美很多!!!!

这是埃及馆的一个小角角,左侧那个是个非常有名的小神殿,是用石头打造而成的!

好大一个花岗岩的石棺,在卢浮宫见到了好多的棺材。。。。但是他们都好美,我连怕都没想起来

一块彩色的石碑,这颜色,引得我啧啧啧了半天

上楼转到另外一个展馆,一上来先是两侧各种大小各种材质的各色棺材板。。。。好家伙,这是挖了多少人的坟啊墓啊的

古巴比伦区域

参观卢浮宫那天,我们早上差不多9:30进入卢浮宫,用了两个多小时才参观完埃及展区,说实话,古埃及区域是我们这次卢浮宫行程逛的最最充分的一部分,一是第一次这么仔细的接触古埃及的文明,特别兴奋;二是还有体力,逛到东方古文物的区域,讲解人小陈一直劝我们稍微休息一下,但是怕逛不完,我逞强说再逛一个区域,小陈便推荐了东方古文物给我们。

之前在介绍中看到东方古文物,本来我是打算咬牙切齿来看各种老祖宗的东西的,结果没想到其实卢浮宫并没有中国古代的东东,东方古文物主要指的是中东地区,两河流域,也叫古巴比伦文化。

如果想看中国的文物,包括一些东南亚地区的东东(比如五哥窟的佛头什么的)建议大家去铁塔附近一家叫吉美的专门展馆,我这次没有时间去,下次打算去看看那里的宝贝们。

古巴比伦地区也就是两河流域梅坡塔米地区,它位于现在的伊拉克以及叙利亚的部分地区,由于两条长河的灌溉,两河流域的土地十分肥沃,所以文明诞生的也就比较早一些。

馆内我最先看到的就是鼎鼎大名的楔形文字。。。。这已经不是象形,而是真实的文字了!

公元前三千年,在两河流域有一个古都,他在梅坡塔米的历史上起过重要作用,后来被巴比伦王国毁灭,这一代的遗址中发现了两万多篇用楔形文字书写的档案,还包括一些壁画和豪华的宫殿,这些文物把考古学者打入了四千年前东方古城的日常生活当中。这幅用珍珠贝母雕刻的连环画就是这个遗迹中发现的。

在这个展馆内,我看到的最多的就是各种形态上撰写的楔形文字,密密麻麻,看的我稍微有点闹心。

转身到展厅的另外一侧,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这里展示的大概有10来个人物雕像,站着的坐着的,脸和发型都是一个样,后来才知道,他们都是从一个墓葬中挖掘出来的,而所有的雕像都是同一个人,也就是墓葬的主人阿德古,我想他也应该是个财主,要不怎么这么大排场。

法典上的文字也是密密麻麻,哎呦,我闹心啊!

话说有人说卢浮三宝蒙娜丽莎和维纳斯的位置一直很稳固,另外一个有人说是胜利女神,有人说是汉莫拉比法典,还有人说是那尊粉色光岗岩的师身人面像,可见这几件都是卢浮宫重要的馆藏精品。

这是一只青铜打造的宫殿守护狮。原本是一对儿,现在另外一只在大英博物馆里保存。

这是印章,他们的印章非常精致,在卢浮宫有专门的放大镜观看上面的花纹,这照片是隔着放大镜拍出啦的。

又是一块记在楔形文字的石头片。。。。闹心依旧

在这个区域,有各种材质制作的土地石碑,也就是界碑,上面也有文字,大概的意思就是这片土地是哪国,是谁谁谁的之类的。

在参观古巴比伦第一个展厅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其实都走神儿了,因为旁边能隐约的看到另外一个厅,里面有好多长着长胡子,人面带翅牛身像和壁画。。。。这些牛身像实在太特别了。。。。一转弯走到这个厅里,被它的个头先吓了一跳。

旁边有一组巨型壁画,画面虽然没有古埃及的壁画精致,但是对于人物的刻画,还是很细腻的。

这两个叫带翅人面牛身像把守的门,属于护门神兽那种,他们虽然不及两侧的带翅像大,但是这也是城墙呀,这些城墙是如何从古代的中东运送到法国来的呢?好强大的快递公司,有人介绍个联系人给我吗?哈哈!

把我俩放在这里参照物一下下!

则两个家伙的表情各种淡定,本来想多拍两张,后来来了个旅行团,都要跟他们俩合照,我就作罢了。

另外一侧,是大家伙,这种大家伙差不多有个三对儿,也就是六个

这个角度我很喜欢,我觉得拍照的时候我差点贴在这神兽的肚子上,工作人员在不远处狠狠的盯着我,我觉得我但凡要真的碰到这文物,他们就会直接把我扔出去吧。

为了体现这两个家伙的巨大,我把我男人贡献出来再当个参照物

穿过那个圆拱形的门,里面的一副壁画上,这位兄台面容安详的看着远处。

还是壁画,大厅里有怀抱狮虎的驯兽师,不顾我想抱羊的恐怕不能是驯兽师吧,可能是厨子伍的也不一定。

给抱着羊的兄台拍了一张特写!

离开这个厅非常不舍啊,大家伙再见!

站在这里觉得好安静啊!

看的出来楔形文字在那个时代是非常流行的

在各种材质上都会出现这种密密麻麻的小东西!

每每看到这些密密麻麻的小字,我就特别好奇,他们是怎么写上去的呢?

而且这些文字被写在各种材质上,各种面儿都有,我要看着肯定特别容易串行吧!

在卢浮宫内展示的古巴比伦的壁画非常多,材质也很丰富,比如这与,不知道记录的是什么,但是却也是很巨大的一片

这是一块烧纸的琉璃壁画,那个时候就有这样的工艺已经非常不易了!

这是另外一种壁画,不过非常可惜原来的壁画已经被破坏了,这是按照曾经他的样子和一些残片拼凑出来的大概的图像

在复刻版壁画的左边,是原版的残片。。。。好可惜,如果都能保存下来多好!

转过这个区域,看到一个动物的石像,我们你一嘴我一嘴,说是牛、狗、猪、马,说什么的都有,后来根据蹄子辨认了一下,貌似应该是牛!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卢浮宫的绘画馆主要藏品属于古典、新古典、浪漫古典的画,想看印象派的要去奥赛博物馆(最后一天赶去了),而现代派主要是在蓬皮杜艺术中心(没去成)

来到绘画馆的时候正是下午两点半,窗外姣好的阳光吸引了我,随便望一望心驰神往

再回头看看绘画馆的地图,人颓了一半。。。。好多好多好多呀!绘画馆分成了好几个部分,遍布在各个楼层,唉,这个时候终于意识到逛卢浮宫真心是需要体力的!

卢浮的窗外,天气真是好的不行!

在卢浮宫有很多学生在这边上课,有的是小孩子,有的是大学生的摸样,这位老师在非常细致的介绍着学生们面前的一幅画。。。。巨认真,旁边的人潮涌动,他们完全置身事外!赞一个!

这是一副风格偏黑暗的绘画作品

之前也问过讲解人小陈,为什么会有几幅画拼凑一个场景的情况,他介绍说,有些巨幅画作原作有的部分被破坏或者损毁了,所以被切割成了现在的样子,不知道这幅画的情况是不是也是类似的。

在这幅巨幅油画的对面,就是大家熟知的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的微笑》,话说我对非常非常著名的东西(需要排大队欣赏)都不是特别感冒,所以随便拍了个蒙娜丽莎的边边,我就走开了。

卢浮宫是一个伟大的建筑,不仅收藏很美,建筑也非常的迷人,抬头一看,雕刻、绘画、室内装饰、光线。。。所有的元素汇聚在一起,每轮美幻。

说到新古典主义,就必须要说一个人,雅克-路易.大卫,在这个展厅里,大卫的名画就有好几幅,他是拿破仑的御用画师,在卢浮宫里,我组喜欢的一副画《皇帝拿破仑一世加冕》就是出自大卫的笔下。

加冕礼之后皇帝拿破仑向大卫预定四幅用于纪念加冕盛况的画,最后完成了两幅,而这个巨幅油画也有两张一模一样的作品,分别保存在卢浮宫和凡尔赛宫。说他们一模一样并不完全准确,因为在凡尔赛的那幅画中,在皇后身后的几位拿破仑的妹妹中,倒数第二位的裙子被画成了粉色,以示区隔于其他人。这是因为在拿破仑第一次被流放的时候,只有他的这位可爱的妹妹去看望过他。

画太大了,加上反光,我只能又拍了一张画的局部

最后这一副是一个家族的悲剧《奥拉斯英雄宣誓》

卢浮宫的绘画非常多,但因为之前体力消耗太大,我并没能看的多么仔细。

转头看到这幅《年轻的殉难女》觉得以前曾经可能在某些书本上见到过,最后反正也没想起来

拿破仑的画作在卢浮宫的收藏中有很多,而且不少都是巨幅的

两只大猫,不是名画,但是比较符合我的风格~哈哈

要求跟大猫合照,但是这张是被偷拍了

古典的画作对于人物肖像,很多注重的都是人物尽量逼真的描绘简单的说,就是发明相机之前的照片,画的真的是太逼真的,有些画猛一看,这的会以为是照片一样!细腻极了!

这是我很喜欢的角落,卢浮宫的画作太多,很多都放不下,所以就会有很多名作,都待在边边角角的地方

这个时候我其实心里还是激动的,但是已经累到半残了,脸上连笑都没有

市集,这是一位西班牙画家的作品

雕刻的部分

说实话,雕刻的部分,我的功课做的很不好,一是原本对绘画和雕刻的兴趣没有对古埃及的大,二是抵达雕刻厅的时候我已经精疲力尽,完全靠精神意志坚持着看了大半部分(其实也有很多没有看),但是看到这些宝贝的时候,我的小宇宙还是爆发了,左拍右拍,直到相机彻底没电。。。。我自己也没电了。至于我相公,他早在进入雕刻大厅就彻底废了,坐在各个展馆门口等着我出来,一步都走不动了~唉!后来他的总结是,找一个喜欢行军的女纸真心伤不起~哈哈

打算从卢浮三宝“胜利女神”开始

所有研究古希腊雕塑的人应该都是非常沮丧的,虽然说古希腊的雕塑都是美丽不可方物,但是不得不说他们保存的都特别的支离破碎。基本上没有头、没有手的都算是好的,大多数被挖掘处理都是碎片状的。

就拿这尊胜利女神来说,她来自于爱琴海 东北部的一个希腊岛屿萨莫色雷斯是。大约在公元前190年,为纪念塞浦路斯 海战的胜利,罗得岛 的雕塑家创作了这尊胜利女神像,把它竖立在该岛上。雕像中的胜利女神,被海水打湿的衣裙紧紧的包裹着她健美的身体,翅膀张开,迎着风的方向。。。。好美!

可是你绝对不会想象到这尊女神在被发现的时候是如何的残破,现在这尊雕塑完全是倍粘合在一起的,甚至她右边的翅膀都不是原装的,而是后来根据左边的一只用石膏复刻了补充上的。。。。可能很多人没有转到过这尊雕像的后面,在她的身后你会看到用木桩做的支撑架,那是为了保证她能稳固的站立。第一次来看的时候并不知道这些细节,这次再来,那感受是截然不同的。

另外,在女神像左侧,你会看到一个玻璃罩子罩起来的女神的手,据说还是千辛万苦找到的。看到它的时候, 我的第一个想法是,还不如没找到呢,我一个普通人都觉得心疼,那些学者一定得心疼的不行不行的吧!那只手后来我用手机拍了一张。

女神和船体之前的灰石头原本也是没有的

胜利女神被找到的残破的一只手,我心疼啊!

到了雕刻的部分,就很难按照之前浏览的顺序来介绍了,因为浏览的时候很凌乱,想到哪里就介绍到哪里吧~但是我有强迫症,好吧,还是先说女神柱大厅吧。。。。哈哈哈哈

这就是让女神柱大厅得名的女神柱,原以为这也是罗马或者希腊的雕塑,后来才知道,这些美丽的大家伙是卢浮宫的一部分!所以说到卢浮宫来,除了来看展品,一定要来欣赏一下卢浮宫本身的美丽之处!

爱神吻活普塞克

这个雕塑的名字是《爱神吻活普塞克》关于爱神和普塞克的故事很长,所以请大家耐心听我讲来。话说爱神在大家的印象中多是那个光屁股的小子丘比特,长大之后的丘比特也是一个美男子来的。他的母亲维纳斯一直认为自己是最美的女人,这时人间出生了一个公主,她的名字是普塞克,她的美丽让人为之倾倒,甚至很多人都不再去崇拜维纳斯,而是改去崇拜普塞克。维纳斯气坏了,让他的儿子将他的厌恶之箭射向这个女纸。(爱神有两种箭金色的是爱情之箭,银色的是厌恶之箭,射中谁谁就会被所有异性讨厌)爱神很听话,就去找普塞克,在他要将箭射向普塞克之前,他见到了普塞克的脸,并不小心被自己的爱情之箭划伤,自此爱上了普塞克。中间过程好长,吧啦吧啦吧啦。。。。。。反正后来普塞克也爱上了丘比特。

两个人为了在一起,普塞克就去恳求维纳斯让她和丘比特在一起,维纳斯就为难普塞克,给了一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普塞克都在众神的帮助下完成了,最后维纳斯让普塞克去地狱一个盒子里取回她“最美的那一天的美丽”,普塞克中中计了,打开盒子,里面并不是美丽而是睡神,自此普塞克一睡不醒。后来中间又吧啦吧啦很长。最后爱神用自己的吻唤醒了普塞克,这个雕塑讲的就是这个故事。好长!

这是那一尊著名的熟睡的雌雄同体雕塑的局部,大理石雕刻的床垫子、杯子都太栩栩如生了,总给我一种坐上去会非常舒服的幻觉!

这是在女神柱大厅一个不太起眼的角落里发现的一尊人物雕像。。。。那蕾丝,我当时看到就震惊了!!!这玩意儿是怎么雕刻出来的

必须要感叹,那时艺术家的雕刻工艺真是登峰造极!太牛了!!!!

这个也是女神柱大厅的作品,不知道是不是在描绘战争,反正大家表情都很狰狞

卢浮宫有两个雕塑大厅,逛到这里的时候我的相机和我自己已经基本上到了没电的边缘,我相公已经先我们一步没电了,进入了走到哪坐到哪的悲惨态势。

卢浮宫有很多大型的浮雕,这是我自己最喜欢的一副,雕刻的每一个部分都非常的细致!

眼神温柔的马匹,缰绳的部分柔软细腻

这一位好像是海神波塞冬

这一位是战神,策马挥刀,好神气!

拿破仑一世的雕像,对服装材质和纹理的刻画下了不少功夫

一尊亮闪闪的雅典娜,好像是用金和银制造而成的

视线再次集中在了雕塑的蕾丝部分

可以看到雕塑局部血管都雕出来了

接下来这些都是雅典娜,从进入卢浮宫开始我就一直说要去看那一屋子雅典娜,结果,我的相机在扛到这个展厅的时候终于没电了。。。。凑合看下吧

没有胳膊的雅典娜。。。。。。衣服的纹理。。。

一屋子雅典娜局部

没有头的雅典娜,衣服的褶皱雕的太棒了,看实物的时候感觉就是真实的衣服

这是一个比较高的雅典娜,看起来长的比较硬朗,手上的武器不知去向

薄的金箔,雕刻的纹理非常细

墙壁装饰的局部

象牙雕塑,伊斯兰的雕塑总让我觉得复杂

飞毯,好大一张呀

还是象牙雕的首饰盒

这个很神气了,是古伊斯兰历

挂毯

木质雕刻,真心觉得好细腻啊

壁画雕刻

到这里。。。。我的手机也没电了,我们的卢浮宫之旅终于结束了~

在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离开卢浮宫之后,我和相公直接奔赴了饭馆,一顿湘菜吃的痛痛快快~嘿嘿嘿

• 门票价格:11欧元
  • 电话:+33-1-44423877
  • 地址:法国 Paris, 邮政编码: 75007
  • 简介:参观拿破仑陵墓,欣赏各时期的战炮及不同年代的兵器、制服等藏品。

终于找到了荣军院残留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