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紫藤园及嘉定古城墙一日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嘉定紫藤园及嘉定古城墙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4/24

前言

第1天

• 地址:嘉定区博乐路45号近原嘉定南门客运中心

嘉定紫藤园是上海最著名的紫藤花主题公园,坐落在上海市西北郊的嘉定区博乐路环城河畔。交通地铁11号线嘉定西站,换乘嘉定11路,到博乐路金沙路。

嘉定紫藤园是小巧雅致开放式园林每年4月中旬,园内有大片的紫藤花如瀑布倾泻而下,恰在人们的头顶上戛然而止,密密匝匝全映入眼帘

大串大串的紫藤开得密密麻麻

一条紫藤花廊一群人

步行紫藤花架下,有色有香让人陶醉其间,

园中有100多株紫藤,品种各异,花朵硕大,花色鲜艳,有紫、红、粉红、鹅黄、洁白等各色。

欣赏着、拍摄中,有摄影沙龙,有自己的模特,长枪短炮群拍,跟着蹭拍

爱美,是没有性别、年龄限制的,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个时候留下此刻自己最美的瞬间。

一串串风铃的藤垂着,在阳光下美丽。

南水关公园

逛完了紫藤园后,沿着护城河走,穿过桥洞继续往前走就到南水关公园

公园有2段古城墙,都不长也不高,已作为居民住宅小区围墙的一部分

2段古城墙的中间建了座九卿轩,以碑文的形式介绍了嘉定的历史名人和清末嘉定城廓图。

轩前的石头上刻着疁城两字,则是嘉定的古称

朝东是南水关,就是2层的小型水门城楼,约十米见方,有内外2扇闸门,以调节水关内外的水位便于船只通行。不像是古物。

水门城楼上观护城河

古城墙树叶上的蜗牛

疁城鼎一个诺大的石鼎

去西城墙乘坐嘉定11路4站到项泾桥下车斜对面就能见到西城墙

西城墙于西城门以北和以南各存一段。北段残长130余米,残高1—5米不等,下部以九层条石作基础,上为包砖,厚近1米,较完整部分长近40米,附有敌台一座。南段残长68米,残高4米左右,中间10余米的一段仅存石条基础。

古城墙前护城河

鸟在护城河河上飞翔

沿护城河走不远就是西城墙&西水关了。

沿路的老房

银杏园

继续走就到了小河口 银杏园

银杏园位于嘉定西门高头小河口。占地4500平方米,于2004年6月建成并对外开放。有10棵银杏树组成,树龄均在200年以上。全园为造景为主,主要突出银杏群,全园分三个部分。南侧为建筑为主。北面以银杏林组群,而入口处结合实际,筑黄石假山一座。

全园为造景为主,主要突出银杏群。

每棵古树的保护牌都有编号,树龄均在200年左右

这十棵银杏高19-20米,胸围1.7-2.45米,树冠6-12米,整个树群占地面积600平方米

春天的古银杏吐出满树翠叶,到了秋天又该抛洒多少金灿灿的落叶!

旁边一条老街一片旧屋,店铺不少。

真正的老街坊

我帮主人看摊

不会休息就不会赚钱

护国教寺

与老街交叉有一条护国寺路,走到头有一个护国教寺,据说是护国寺的暂时地,3年后在城墙处恢复护国寺,现在的结构比较特殊。

护国寺对面就是11路项泾桥站,4站到嘉定西站,转地铁11号线回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