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逗比文艺夫妇的小清新之旅

攻略   >  清迈—逗比文艺夫妇的小清新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2/12

前言

已经回来5天了可好像把灵魂留在了清迈,留在了那个阳光肆意繁花似锦的地方了,从来没有一个地方让我如此想念。

早就确定了要利用春节的时间出国旅行老公咬死了一定要去清迈,朋友圈里也早就刷爆了清迈的种种小文艺、各种小清新。他说我一定会喜欢这个地方,我半开玩笑说:老娘要去大城市~ 大城市!。

一、机票+酒店

2个月前开始订机票订酒店,参考了很多人的攻略机票在“去哪网”上订的,了解到转机会更便宜一点但是因为这次是带上婆婆一起去,所以选择了4个半小时的北京——清迈的直飞航班。3个人往返的机票是19698RMB订的比较晚加上春节是旺季的缘故吧,真心贵呀。酒店在agoda上预定的,有人说在booking上预定不用付全款但是旺季可能发生没有房间的情况有点担忧,所以在agoda上用信用卡付了全款预定了10天3个不同的酒店。

二、必备品准备:

1、 护照/签证:淘宝 泰国的签证非常好办也可以选择落地签,因为我们落地的时间已经快凌晨了不想再排队麻烦就从淘宝上找一家代办机构交2张照片一周就可以办好顺丰寄回,非常方便。

2、 接送机服务:淘宝 推荐给第一次去泰国或清迈的朋友 到了异国他乡有个接机服务还是非常方便的也比较有安全感,60RMB 3个人+3个行李箱。

3、 HAPPY卡:淘宝 主要是上网用7天无限量3G流量太爽了 7天之后要去7-11充值继续使用

4、 充电器:泰国都是2项插口 国行IPHONE都可以直接用 港版的要自带转换器 老公脑残的带了个3项接线板毫无用处呀。

5、 拖鞋:泰国酒店不提供拖鞋 不想带也可以在当地买,当地物价很便宜卖拖鞋的地方也很多。

6、 华夏储蓄卡:我是办来专为出国旅行用的,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跨国跨行取款手续费是分两部分的一部分是国内收取的另一部分是国外ATM上提示的手续费,免除的是国内的这一部分,国外的是不免的泰国收的是50B也不太贵。所以也不用提前换泰币机场找个ATM取款就行。(我每次都取最高限额1万B)

7、 旅行APP: 下载了很多使用率最高的列出来:Google Maps、清迈中文地图、大众点评(没想到在清迈大众点评也这么发达)、PDF阅读器和agoda都是出示酒店check-in凭证时用到的,还有其他很多本人使用率真的不太高就不提了。

*其实日常用品不想带的都可以在当地买,便宜又好用而且7-11遍地都是。

比较了一下大家预定的价格我订的这个不算便宜,清迈的酒店一般200-300/天 环境、服务也都是非常不错的,下次再来的话我们会考虑住在宁曼路上那边有很多设计师旅馆建筑的外立面上看很新奇很特别,应该会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第1天

飞行+落地 酒店check-in

北京飞清迈的航班一天只有一班18:00——22:00,我跟老公争论了很久这个时间到底是按起飞国算的还是按落地国算的?原来人家起飞的时间就是按起飞国算的,落地就是按落地国算的就是这么贴心(原谅第一次出国的原始人吧~)看起来是4个小时其实飞了近5个小时。

赶上我完美的大姨妈来了持续的腹绞痛把我困在了机场的候机椅上,吃了片止痛片喝很多杯热水也完全不管用足足疼了8个小时。亲们要是旅行期间正赶上大姨妈来就忍了吧,常备药带上别的真没有什么好方法 /(ㄒoㄒ)/~~

到达清迈取完行李等待办理通关盖章,排队的人不多所以很快。在机场就换上了happy卡时刻准备着与接机的小哥联系,顺便取了1万元泰铢。在约定好的出口等了半小时也没有人走过来跟我们打招呼或是接机的电话打来,心里多少有些嘀咕“不是第一步就这么不顺吧”。主动跟客服联系10分钟后有个黝黑的泰国小哥奔跑过来拿着印有我名字的一张纸招呼我们上车了,预定的小轿车换成了十分高级的7座商务车有些很担心是骗子呢,他用带有浓浓泰国口音的英语跟我们要酒店的地址听了半天才懂,确认之后20分钟我们就到达了此行的第一家客栈Nai Boutique House。

客栈里的一位小哥一直在大厅里面等待我们,出示酒店的电子确认单办理好check-in之后小哥分别带我们去各自的房间,我定了2间房1间套房还有1间给婆婆住的大床房。房间很干净一股浓浓的泰国香薰的味道铺面而来装修也有很强烈的泰式风格,除了床还有一个小客厅放着床榻和两组坐垫可以用来小憩,安顿好了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冲出去找吃的。实在是天色已晚到了宵禁的时间路上的人也极少,根据google地图好不容易走到了护城河边随便找了个热狗摊坐下点2份热狗薯条神马的随便吃吃,热狗的味道很普通只是觉得薯条超好吃。我想点一杯热饮店员告诉我他们只卖冷饮热饮只有咖啡,隔壁坐着的大叔正在喝咖啡,清迈果然是一个喝咖啡的好地方。回去的路上路过7-11买了些零食、饮料……就结束了奔波的第一天。

感觉泰国的物价真的是超级便宜呀! 2份热狗 380฿  7-11一堆零食132฿。

第2天

探路古城

我们住的地方离塔佩门很近走路10分钟就到了,附近有家coffee连锁店Black Canyon Coffee,虽然一上来就被朋友鄙视了在清迈怎么能去连锁咖啡店,但是我觉得这里的咖啡和食物都很好吃,可选的种类也很多价格又便宜 3份正餐2杯咖啡和一杯红茶 一共611฿!早餐结束后就开始了烈日古城大暴走!沿着Ratchadamnern 路一直下去道路两边各种餐馆、BAR、旅行社、租车行、7-11感觉为服务游客的店铺真的很多。路过一个果汁摊子买了杯芒果汁40฿生理期没有加冰超级甜,如果加了冰应该会更好喝的。老公买了听可口可乐20฿有点小贵。上午的重点是盼道寺只可惜我穿了短裤去大殿里面看看,就在四周转了一圈。走累了下午回酒店小睡了一下等着傍晚去长康路夜市。

晚餐老公坚持要去大众点评上推荐的著名的Dash Restaurant and Bar除了食物很好吃以外他们的服务员真的很nice,看出来我们英文不好每一道菜都耐心的讲解很久所以给小费是理所当然的啦。酒足饭饱之后到了传说中的长康路夜市,怎么说呢~肯定没有周末夜市感觉好,有点像小商品批发市场虽然逛的久也就买了一条当地特色的裤子和两条小手链。

回到客栈麻烦老板帮我们订转天去Pai县的车票,我们英语不好客栈值班的小哥英语也不好,我们就用几个简单的单词和肢体语言比划了半天小哥大概是明天了告诉我们明天9点前可以给我们答复。

第3天

奔赴Pai县

客栈老板一早安排好了车中午12:00来接我们,提前做好功课知道Pai县的转山弯道十分厉害,我早早的就服好了晕车药。一上车就看到发给每个人的塑料袋可想而知有多可怕了……我们的小巴车完全坐满了开了40分钟才到山脚下接着就是弯弯转转的山路,转弯处真的非常狭小快达到目的地的时候前排的小朋友就吐了且哭闹不停。其实如果小朋友不是特别坚强的话就在清迈玩一玩就好,来PAI县确实有些太辛苦了,我也几乎到了快要吐出来的临界点了,暗自庆幸自己吃了晕车药。中途只休息一次再次上车山路好走多了几乎没有什么转弯就抵达了目的地。下车的地方就在市场中心的位置离我们预定的酒店非常近。

我对第二个酒店真的是充满了期待“森林小竹屋”想想就觉得好开心啦! 办好入住之后酒店的服务人员带我们去房间,果然很惊喜每一个都是独立的竹屋有的临水系,有的房间前面有可以晒太阳的小吊床,我们心中暗自窃喜老公问可不可以不要回清迈了一直住在这!对我们这些没出过远门的人来说简直是融入到了大自然的怀抱,太兴奋了。我俩的房间比较小一打开们就是床只有一个可以放行李的地方洗手间也很简单,婆婆的房间比较豪华室内外都有可以休憩喝茶的地方。放好行李出去吃饭,其实夜晚才是恶梦的开始,晚上真的是太冷了我穿了长裤和毛衫还冻得直打哆嗦。匆匆吃完饭就回竹屋了没想到屋里屋外一样冷,不要以为洗个热水澡裹在被子里就会好一些,结果就是漫漫长夜总是被冻醒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挨到了清晨。

第4天

早上7点多就被隔壁入住的新客人吵醒了,因为竹屋完全不隔音呀。我足足做了半个小时的心里建设才用勇气掀开被子,瞬间就体会了天朝南方的盆友们过冬天的感受呀~把在北京穿的羽绒服都穿上了去吃早饭,看到了门口的外国盆友们也都穿着冲锋衣裹着围巾就知道这个地方有多冷了。坐在餐厅里吃自助早餐阳光还不是特别充足的时候早餐5分钟就都冷掉了,我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哭出来了……默默的安慰自己中午就暖和了吧。

果然11点的时候骄阳肆意对我这样一个怕冷不怕热的人来说简直是太舒服了,我们跟租车公司租了3辆自行车想去PAI县闻名的倒立小屋、coffee in love…转悠一下,老板打趣我们一定会累个半死的,的确这地方最适合骑摩托车了而且油价相当便宜,可是我们都不会老板不放心租摩托车给我们。距离并不算远的路程因为路况实在是不太平坦还有一个巨大的坡度我是咬着牙推上去的,心想来都来了爬也要爬过去才行呀~~路边的指示牌很有趣写着:吐了几次才到了PAI县!这地方真的是太狠了吧。草莓园、倒立小屋、coffee in love相隔很近,坐在二层楼上面喝东西远处的风景尽收眼底,一下子就从云深不知处的山里跳脱到了山顶登高处的辽阔。之前经历的种种辛苦都是值得的。还有泰国当地的小情侣浓妆艳抹的来此地拍照郊游,嗯~果然当地人的颜值实在是欣赏不了呀。

都说PAI县的餐厅不如清迈的性价比高。的确这里的店铺都是以西餐简餐、汉堡为主,晚上直接变成酒吧了。我只喜欢当地人开的小炒店价格比清迈略贵一点点就餐环境也比较差但是每家的风味都不同,也很有特色的。有我最喜欢炒米粉和炒饭。

如果晚上不去酒吧的话逛夜市可谓是唯一可以做的消遣了,这次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羽绒服,俨然已经成了我在PAI县的护身符。这里的夜市和清迈的夜市卖的东西差不太多,明信片店绝对是文艺小青年们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入乡随俗我也写了一张欢快的寄出去了。(我收到我寄的明信片时已经是回国两个月以后的事了…)PAI县像是山谷里与世隔绝的一个小世界你可以暂时抛下烦恼安静的感受这片宁静与祥和的自我安乐。

第5天

再回清迈

我们就告别了短暂相处的Pai县,这两次车程我都是靠晕车药保佑才得已安然度过,所以盆友们想要去Pai只要吃了晕车药多半可以平安度过的。回到清迈老公把晚餐选在The House ResTaurAnt说是清迈的高端餐馆,味道真是不错~

第6天

踩点宁曼路

起床稍作休整中午时分直接去了Ritr8To Coffee店,据说这是一家全世界拉花排名第6的咖啡店,拉花效果精致的真心不忍喝掉呀咖啡味道也十分赞。店里的食物只有华夫和冰淇淋华夫两种,虽然有点怀疑可还是两种都点了。哇~ 现烤的华夫真的非常精彩一口咬下去看似厚实的面饼立刻松软了下去基本上是入口即化的感觉,我一个人吃了三块很想立刻转圈圈起来(看过康熙来的都知道)。更加重要的是价格便宜呀咖啡只要人民币20块衡量下味道真的是良心品质呢!

到了泰国一直都在吃辛辣的食物和芒果这种湿热的水果,婆婆的牙痛的很严重几乎吃不了什么东西。泰语不通也不太敢去当地的医院,我问朋友哪些急救的药可以买,他发给我一张在泰国非常值得买的家用必备药品的清单。泰国的小药店真是太好逛了很像我们的药妆店,只要女生进去基本上20分钟是出不来的,我按照清单上面的指引全部都买了包括防蚊水、薄荷膏、肌肉放松药膏、除疤膏、蜈蚣丸等。治疗口腔溃疡和牙痛的药膏给婆婆用上了防蚊水我自己试了下很好用味道也很清新,今年夏天终于可以告别SIXGOD了。清单上还一个护肤品牌Herb Basic以天然和平价著称的,正好宁曼路头有一个MAYA商场正好适合去扫货,我买了好几支精油、护肤油、沐浴皂和身体乳,味道很天然试用感也很好准备送给姐妹们真的比夜市的丝巾水桶裤更值得作为旅游纪念品。逛的肚子饿了老公挑了一家The Salad Concept沙拉店。也是宁曼路上很有名气的店,有自选和单品沙拉可以选择老公一次性把他喜欢吃的东西都加进去了很开心的吃起来,我对着一盆菜实在是吃不下去。如果你喜欢少油少盐清单低卡的食物推荐你去试试这家,可如果你跟我一样是个食肉体那就请请吃饱了再去。

第7天

探访宁曼路

今天是中国的年三十也是我第一个离开中国在国外度过的春节,虽然没有浓浓热情的年味但这里真的很热就对了。昨天在宁曼路上踩了踩点今天要来个彻彻底底的深度游。

街道两边遍布着咖啡馆和设计师精品店这里的建筑本身也很有设计感,老公说下次来清迈要来住这些设计酒店感受一定很不同!THINKPARK还有周边街道的小店其他的牌子都是走马观花随便看看,我对一个叫GINGER的牌子十分钟爱!店面装饰的五彩斑斓精致的首饰布包衣服,连我这种没有少女情节的人都被打动了又败了一堆餐具、首饰、包袋、还有一条裙子他家的东西真的不很便宜但是绝对不是国内能看的到的。我不喜欢在长康路夜市的东西感觉很像义乌进货来的,我给朋友们亲戚们选择的旅游纪念品一部分是在shoppingmall买的护肤品另一部分就是在宁曼路上选的特色小物,拿回去绝对是惊艳全场!

下午逛累了就随便走进一家马杀鸡店店很小,只有4、5个座位全是中年的阿姨很热情,按摩的手法也以放松缓解疲劳为主,没有体会到泰式按摩的精髓不过一个小时200฿也非常划算了。

晚上去了期待已久的昌卜克路夜市吃饭,凤飞飞猪脚饭!排队最长的就是他家了,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基本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猪脚饭没有之一,老奶奶的芒果糯米饭夜市不能错过的摊位,好的到快要哭出来秒杀了三里屯黄磊一家爱吃的75元人民币一份的那家店,要知道这么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只要50฿,老公挑了一家也有很多人拥护的米粉汤摊子,有鸡肉、牛肉、海鲜等口味可以选择,老公真的是一句话都没说一口气吃完的,应该非常好吃非常爽才对。我实在太钟情满是食物的夜市了已经撑到不行了还是不想回酒店(长不长肉的根本不在乎了)庆幸把酒店也选在这附近了,老公拖着我说之后的几天每天都来吃我才肯依依不舍的告别夜市(/(ㄒoㄒ)/~~) 酒店我选的是GREEN TIGER对国人来讲确实是家不错的客栈,环境很温馨也很干净很有家庭的风味。一层和顶层都有茶歇吧提供免费的咖啡、热茶、热水,前台也有中文服务可以帮忙预定清迈当地的各种景点门票重点是他们会非常耐心的给你讲解景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景点专车接送的时间省去自己花时间办理了。听说老板娘是台湾人所以很好沟通的。

第8天

shopping mall、夜间动物园

今天的主要安排就是逛SHOPPING MALL不要意外女人到世界各地首先想要做的事就是购物!更何况我家先生是一个比我还能逛街的高手~

第一站我们去了KAD SUAN KAEW SHOPPING CENTRE 建筑到是蛮宏伟的很有特色的样子,里面真的没什么可逛的有点像天朝80年代的商场有点破旧也没什么著名的品牌非常不好逛,不推荐;马上我们又乘TUTU车去计划的第二站CENTER FESTIVAL CHIANGMAI 这个就很有感觉了环境很好场子也很大有很多知名的品牌H&M、 MUJI、优衣库还有国内没有的The body shop 泰国SPA品牌HARNN SPA喜欢护肤的朋友们不能错过哦~ 我自己买了两套HARNN的护手霜送给姐姐,两瓶玫瑰按摩油,一瓶body shop的磨砂膏还有好几支水果护手霜……真的超开心,我是看到护肤品彩妆品就走不动路的那种,老公买了几件T恤还有夹脚拖鞋神马的。逛太久实在太累了迫不及待的想要吃到好吃的,选择了一家日韩综合料理店可以吃日本定食也可以选择韩国烤肉,这种店在国内绝对是没有见过的。我们选择了日本定食等了近40分钟才上菜服务员的脸色也非常的难看!结束时喊了买单半个小时没有服务员愿意走过来并且还有一道菜也没有上。这是泰国此行服务体验最差的一次,一般无论是在餐馆还是路边摊服务人员都热情洋溢微笑服务,上菜、结账动作也不会太慢,这次算是“意外”的收获吧。

晚上的节目才是今天的重头戏——夜间动物园!动物园的车直接到酒店来接我们,大约开了半个小时就到了。导游带着我们排队领票领到票就可以自由活动了。排队乘坐观光车游览食草区动物、食肉区动物夜晚游览比白天游览刺激很多,还可以买蔬菜喂动物第一次和斑马、长颈鹿近距离接触,好有乐趣。

第9天

再访宁曼路

表问我为什么总去宁曼路难道清迈就没有别的地方可以逛吗?其实清迈可以去的地方很多周边也有很多县可以去逛,可是我和老公实在是喜欢喝咖啡晒太阳逛精品店,所以宁曼路简直就是我们的天堂。

午餐选择了哥斯拉日料店泰国的日料品质感真的很不错,生鱼片很新鲜寿司花样不多很传统的感觉但是味道相当惊艳~ 还点了一份鳗鱼饭、日本啤酒真的是非常美味。

酒足饭饱之后逛了几家设计师精品店最终在一家SPA店驻足了,店里的装修一般服务员非常热情还有中文服务和WIFI,初步感觉非常不错。我们跟随店员去了一个两人间点了一个泰式按摩、一个背部精油按摩都是1个小时,阿姨们的手法很好很舒服,就是舟车劳顿导致我的肩膀疼并没有好转,看来回京还要找中医按摩看看了。

晚餐去了老公选的Mix Restaurant,我原本对大众点评上推荐的餐馆没什么兴趣也没报太大希望。随便点了烤鱼、炸饼配红咖喱牛肉、冬荫功汤、炒豆苗还有一份神秘的甜点 火焰冰淇淋蛋糕。真的是传闻不如一见非常赞!烤鱼像是用奶油烤的一股奶香气,冬荫功汤味道也是十足够劲,重点是火焰冰淇淋蛋糕实在太好吃了,我已经毫无羞耻心了把减肥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

第10天

古城寺庙 周六夜市

古城寺庙是来清迈必去的地方吧,契迪龙寺、清曼寺、三王纪念碑、帕烘寺、罗摩利寺……古城虽然不是特别大,单纯靠腿走下来还是非常累的!周六夜市真的是心仪了很久,我们是傍晚时分抵达夜市入口人还不是很多夜市的摊位和其他夜市卖的东西有所不同,有很多当地特色的食物、摆件等等。好吃的烤海鲜怎么能错过呢,海虹、生蚝、鱿鱼、炒米粉,只恨自己肚子小呀。

第11天

终于回家

去清迈之前真的没有想到是如此美好的地方,自然与人文可以融合的恰到好处。无论你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是以什么目的来到这里,都会被周围扑面而来的亲切、热情所感染,放下烦恼、忧愁、焦躁。静静的走着、坐着听着周围的鸟叫,给身边的人一个微笑。

感谢清迈,感谢这一路所见所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