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九日游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韩国九日游

• 出发日期/2012/10/20

前言

这次秋天的韩国行程是一个意外和突然的决定,正因为没有多想,所以还是有很多惊喜。思密达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尤其是他们的工作效率,彬彬有礼和美丽的秋色,还有无处不在的无线网络,韩剧和美食。这是一个比较深度的自由行,重点放在首尔和周边。

具体行程:

Day 1:成都-首尔-井邑(内藏山)

Day 2:井邑-首尔(北村韩屋、三清洞、仁寺洞)

Day 3:首尔(昌德宫、昌庆宫、骆山公园、梨花壁画村、东大门、城郭公园、庆熙大学、盘浦大桥彩虹喷水)

Day 4:坡州乐天名品购物中心;首尔(延世大学、梨花女子大学、3D幻觉立体美术馆)

Day 5:江原道:春川南怡岛;首尔(清溪川、乐天免税店)

Day 6:水原(韩国民俗村);首尔(梨花女子大学)

Day 7:首尔(景福宫、清溪川、德寿宫、宗庙、狎鸥亭)

Day 8:首尔(明洞、南山公园、首尔塔)

Day 9:首尔(德寿宫、仁川机场)-成都

第1天

成都-首尔-井邑

我和小M选择了成都直飞首尔的韩亚航空OZ324航班,晚上从双流机场出发,第二天一早5点就到了首尔。我们坐机场大巴从仁川机场直接去江南巴士客运站转到井邑的大巴。大巴是15,000韩元,在机场的G25超市可以买到T-Money卡,坐地铁,公交和在G25超市买东西都可以靠它了。地铁站很容易找到T-Money充值机,还有中文说明的,非常方便。

坐大巴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司机GG们都非常专业有礼而且效率非常高。

江南巴士站

在江南巴士站的超市买了最近很火的香蕉牛奶,味道不错。

井邑的长途客车休息站,设施不错,也非常的干净整洁。大概三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了韩国行的第一个目的地——井邑。

酒店的房间很不错,人民币300多块,设施齐全,干净舒适。店里还有个中国员工给我们当了几回翻译。韩国所有酒店都有巨大的电视机和免费的电脑和网络,现在想起来还很怀念。

放好东西,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出去觅食了。我们选了泡菜锅,份量很大,两个人完全吃不完。韩元6,000一个人。

内藏山国立公园

吃完午餐,我们坐171路公交车朝目的地——内藏山进发。在韩国坐公交车如果不懂韩语的话确实大大地困难,还好同行的小M同学是会些韩语的,不过还是常常遇到困难。不懂韩语的同学们自由行还是坐地铁靠谱些。

内藏山的迎宾大道,枫叶刚刚开始变红。再等两周,枫叶全部红了的景色会有多美啊?不过那时候肯定也没有现在的宁静了。

内藏山据说是韩国看枫叶的最佳目的地,青翠欲滴的丹枫渐染风霜的景致确实宛若人间仙境。

秋色可以如此浓烈……

也可以如许婉约……

内藏寺的牌坊立在迎宾大道的尽头处。

指示牌告诉我们此处离碧莲禅院还有800米,我们便欣然决定先去碧莲禅院。后来才发现,这传说中的800米是如此地陡峭……汗如雨下的我们休息了几次,才走完了这800米。

第一次看到栗子的外壳原来是这样的

红得醉人的丹枫

那一段艰辛的跋涉,几度柳暗花明又一村后,挥汗如雨的我们看到这样的一座禅院,顿时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这样仙境般的地方修炼,是否更容易得道呢?

青色的枫叶其实也很美。

阳光与色彩的游戏。

内藏寺

在这里祈福不是点灯,是挂灯笼。

谜一般的宁静。

内藏山最美的角落——羽化亭。难怪是让人羽化成仙的地方啊,感觉很像武侠片“英雄”的风格。

觅食

离开内藏山,饥肠辘辘的我们在迎宾大道外吃了石锅拌饭。小菜非常丰富,拌饭也很好吃,大概是韩元9000元的样子。

这个季节,韩国到处都是硕果累累的柿子树,我们一直琢磨着是不是韩国人不吃柿子。结果吃饭时老板娘一家人吃起了柿子,也给我们削了一盘尝鲜。这个柿子脆脆的,很像我喜欢的脆桃子的口感,个人觉得比国内的软柿子好吃。

第2天

井邑-首尔

起了个大早,去火车站坐火车回首尔。买车票时很纠结,大巴票15,000韩元,火车票要38,000,时间都是3个小时多点。最后本着各种交通工具都尝试一下的原则,还是选择了火车,很心疼。火车条件跟国内的动车差不多,只是速度就差远了。

回到首尔,坐地铁去City Park Hotel。酒店位置很好,距离安国站3号线4号出口不到400米,距离钟路3街站(3号线和5号线)有420米,就在昌德宫敦化门对面路上。但是带着重量级行李坐地铁绝对是错误的选择。因为首尔的地铁没有行李用的滑道,阶梯又比较多,所以不习惯体力活的同学们带着行李时请千万打车。

酒店外不远处的敦化门。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酒店房间不大,但仍然设施齐备,除了牙膏牙刷,样样齐备。价格大约是人民币200多元一天,超级划算。我们在酒店安置好,就迫不及待地前往首尔的第一站——北村韩屋。从地铁3号线的安国站走路就可以到达这里了。

好多韩剧里面的人就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其实这样的地方在首尔已经很少见了。

很多人家的屋外都有松树或竹子,亚洲文化真的是有很多共通之处。

以前没想到首尔的地势是这样高低起伏的,颇有重庆的感觉。在首尔开车要练好坡道技术。

这个停车漂亮!

《冬季恋歌》里面的校园就在北村韩屋的高处,非常漂亮的校园,很有英国剑桥的King's College的风范。

这是个360度无死角的校园,无论从哪看去,景致都无懈可击。

走出校园,要经过这段挺陡峭的斜坡。来首尔的美女们一定要常备平底鞋,切记切记!

有些地方的地上有照相点的标识,提醒你这里可以拍出好照片。

庭院深深

在北村韩屋高处眺望,可以看到三清洞的街道和远处的群山。

三清洞文化街
  • 电话:+82-2-1330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街
  • 简介:三清洞路上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文化气息。

离开北村韩屋,下一站是三清洞,这是首尔的西餐厅密集的地方。经过志愿者的指点,我们从一个非常隐蔽的梯子直接从北村韩屋下到了三清洞。

非常有个性的梯子和通道。

西餐厅,咖啡厅和各种个性小店林立的三清洞。

首尔街道上的行道树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仁寺洞
  • 电话:+82-2-734-022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 130-4 一带
  • 简介:仁寺洞(인사동)在韩国就是“传统”的象征,传统画廊、传统茶坊、传统手工艺品等等是这里的 " 特产 "。

打车来到仁寺洞,重点是非常有特色的Ssamziegil商场。在夜色中,沿着缓缓地斜坡慢慢地逛着各种创意小店,非常悠闲。

个性的楼道,到处是密密麻麻的涂鸦

祝福长廊里满是暖暖的祝福和美丽的希望。

商场一楼有传说中的“大便烧”,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收摊了。

晚餐

今天的晚餐,选择了章鱼泡菜粥。粥里的章鱼和泡菜都很多,配的小菜和酸梅汤很好,粥的口味也很重,我个人很喜欢,居然连随身带着的麻辣萝卜干都没用上!价格大概是韩元8,500元。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3000韩元,7-18岁儿童1500韩元
  •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8:30,11月-次年3月9:00-17:00
  • 电话:+82 2-762-8261
  • 地址:首尔特别市锺路区栗谷路九九号卧龙洞2-71
  • 简介:保存最完整的宫殿,参观后苑的古典美,《屋塔房王世子》取景地。

路牌非常有意思。

网上说进入昌德宫后苑需要预定,我们希望早晨去昌德宫,而接待中国游客的团确在中午,我们就订了个韩语团准备拼了。起了个大早,从酒店步行来到昌德宫门外的敦化门外,买了5大古宫的套餐票。其实在售票处发现,现场预订进入后苑问题也不大的。只是如果在大假期间游客火爆,就提前预订比较靠谱了。

从售票处侧望敦化门

昌德宫门票是3000韩元,后苑5000韩元,不过后苑只能在导游的带领下进行团队游览。

敦化门。在《王世子》里面世子GG念念不忘,反复经过的地方,现在看上去很亲切了。

昌德宫(Changdokkung) 又名乐宫,是韩国的“故宫”,位于首尔市院西洞,是李朝王宫里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宫殿。修建于韩国成化十九年(1483年,成宗十四年),是朝鲜成宗为了让其母仁粹大妃享乐而建,因位于正宫景福宫以东又称“东阙”。

进入敦化门后,经过一个历经战乱仍然保存完整的锦川桥,就来到了宫殿群。

不知大家有没有看清,仁政殿前,一品到九品文武官员按品级排开仪征。不禁orz一把,高丽王国也太缺乏官员了吧,要是我天朝,整个首都也装不下一至九品的所有官员啊!

跟天朝的天子们的御座相比,朝鲜的大王们的御座还真的很简朴。其实他们也就相当于那些不重要的藩王吧,那个时代的等级制度还是非常森严的。

因为是日常所用,所以御座也更随意和重视舒适程度。

斗拱设计的宫殿色彩非常艳丽。

宫殿的宫墙高度也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与天朝的威严壮观不同,这里的宫墙都非常矮,很有迷你的感觉。不知道高丽大王们是有特殊爱好还是这矮小的宫墙对几百年前的高丽人来说已经足够高大?

乐善斋是成宗母亲居住的地方,因为大妃一向坚持简朴的起居习惯,所以殿堂不想别的宫殿那样艳丽。乐善斋的中央有一个舞台,给后妃们观看表演,周围则有宫女和伶人们的居所。

内苑入口处松树映衬着的舞台非常有特色。

接下来就进入内苑了,这里不能自由参观,必须要跟随导游。古宫的导游们都是身着民族服装的。

进了内苑,没走几步就是《王世子》里面出现过多次的芙蓉被淹死的芙蓉池和世子追忆她的芙蓉亭,这里现在好像是昌德宫最火的地方了吧。亭子和池塘都是精巧型的,比想象中小多了。据说,其实这个亭子是正祖大王与大臣们的垂钓之所。

芙蓉亭对面是鱼水门,再往里走的宙合楼和书香阁就是王室的图书馆了。

芙蓉池旁边的映花堂也是《王世子》里的热门景点。

再往里走,爱莲亭是内苑的第二个中心。爱莲亭和区域的其他宫室通过拱形的“不老门”进出。每个游人都兴致勃勃地穿过不老门进入寄傲轩,这个寄托了美好愿望的小门绝对当得起昌德宫的又一热门景点。

经过金马门进入孝明世子读书的寄傲轩,这里不施丹青,虽然简朴却别有风范。

接下来是为让王室子弟和后妃们体检士大夫生活而修建的演庆堂。这里朴素典雅,还有刘墉等人题写的匾联,不知是否真迹。

内苑的第三中心区域是玉流川。这里是仁祖大王等风雅的国王与大臣们模仿中国古代的曲水流觞喝酒吟诗的风雅之地,规模出奇地袖珍,不知是否因为能够玩得了曲水流觞这等风雅之戏的人太过有限的原因。

• 门票价格:19~64岁1000韩元;7~18岁500韩元。免费 - 6岁以下,65岁以上的本国人,残疾人,国家功臣
  • 电话:02-762-4868
  • 地址:首尔特别市锺路区昌庆宫185 (卧龙洞)
  • 简介:李氏王朝的一座别宫,了解昌庆宫的历史文化。

离开昌德宫,我们到了与昌德宫有宫门直接相连的昌庆宫。这个宫殿因为主要供后妃居住,所以规模要小很多,更注重舒适性。

昌庆宫的池水面积比较大而且非常清澈,加上四周漂亮的植物,确实令人心旷神怡。

这里还有一个非常西化的温室,不过里面的植物似乎没什么特别的。

午饭

中餐在昌庆宫外的一家很温馨的居酒屋里吃了一份鸡排饭,味道不错。

• 开放时间:骆山公园全天开放,骆山展示馆 (9:00-17:00)。
  • 电话:+82 2-743-7985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骆山路54
  • 简介:韩剧拍摄地之一,可以登高眺望城市景色,也可尽情漫步在壁画村。

首尔的咖啡馆数量非常惊人,似乎每走几步就会经过一家咖啡馆。很多街道的行道树是松树,这在我到过的城市中非常罕见。

从昌德宫到骆山公园,需要从地铁3号线或5号线转到4号线惠化站,从2号出口出来。其实不是特别好找。骆山公园地势很高,经过一番跋涉才到,MM们最好别穿高跟鞋……公园有低矮的城墙可以观景,到了顶部的远眺的风景还是挺不错的。

公园里有不少升级版全民健身设施。其实一路爬到公园顶上已经是不小的运动量了,首尔人民是不是太热爱锻炼了?反正我到顶后是绝对没力气再来健身了。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很快逛完公园,我们又一路步行去梨花壁画村。其实这是个很小的村子,经过一些年轻人的涂鸦后成立经常在韩剧的上镜的地方,现在游客也很多了。

在桥上看见《王世子》里出现过的这个标志顺着路往右转,就到了梨花壁画村。

这辆可恶的车正好停在我想拍照的地方,气个半死!

这个阶梯在很多韩剧里都出现过,是梨花壁画村最火爆的景点了。我们在这里偶遇一位非常非常热心的志愿者GG,他在这里免费帮游客拍照,还立刻彩色打印出来,用胶袋装好给你留念。他的手艺非常好,给我拍的照很满意。如果你看到他,也可以请他帮忙拍照,只要满怀感激地说声谢谢就可以啦!

城郭公园

离开梨花壁画村,我们转地铁1号线去了东大门和城郭公园。东大门有很多非常可爱的小文具,送小朋友和女孩子都是好的选择。城郭公园很小,没什么游客,那份浓烈的色彩却让首尔的秋色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一片金黄不是芦苇,是大狗尾巴草……

• 电话:+82-2-9610114
  • 地址:26, Kyungheedae-ro, Dongdaemun-gu, Seoul 02447, South Korea
  • 简介:参观欧式建筑,校园内经常举办大型晚会,春天赏樱秋天赏叶。

下一站,韩国电视台的颁奖礼最喜欢选择的地方:庆熙大学

几幢最著名的建筑非常英国风,我们狂奔在校园的小道上,终于冲在说来就来的黑夜前,抓住了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

颁奖礼的星光大道通常就设在这里,还是很有感觉的。

今晚的节目是看金浦大桥喷水,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到大桥,到的时候看到有不少人已经占好机位等着了。

第4天

随拍

本来这天的计划是景福宫,结果因为一场大雨不得不改变计划,临时决定去坡州的乐天名品购物中心。

从首尔去坡州确实很远,坐了地铁又转公交,难度太大了。我们阴差阳错地去了并非计划中的那家outlet,不过还是一个很有趣的经历。

在这里逛得有点恋恋不舍地,逛累了在咖啡店歇歇,logo上的小女娃好可爱!

离开梨大,去周围学生常去的餐馆吃了拉面和一些韩国当地小吃。学校周边确实便宜多了,大概就是5,6千韩元吧,味道还是很不错的。韩国的拉面里面居然有cheese,还好我是爱芝士的人,有的人可能会吃不惯吧。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晚上我们去了著名的梨花女子大学。照例,大学外是陡峭然而漂亮的道路,但是我们没有找到传说中那些时髦的小店,实在是很遗憾。

梨大的花园很漂亮。

还有著名的下沉式广场和图书馆。

Hello Kitty Cafe(弘大店)
  • 地址:弘大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 364-14(近八色烤肉弘大店)
  • 电话:0082-2-334-6570

然后就是很期待的3D幻觉立体美术馆,经过了非常可爱的Hello Kitty Cafe。这个地方好难找,要穿过一个很小很小的街道,然后入口超级不显眼,在一个地下室里面。真是低投入高产出的典范啊,不过这个创意确实很不错,想象力丰富的人可以拍出非常有意思的照片。

Hello Kitty Cafe(弘大店)图片
Trickeye特丽爱3D美术馆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韩元,青少年、儿童12000韩元
  • 开放时间:9:00-21:00(入场截止时间 20:00)
  • 电话:+82-2-3144-6300
  • 地址:首尔麻浦区弘益路3街20号(西桥洞)
  • 简介: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是一座常设美术馆,馆内展示的2维图画,用肉眼看时会有3维的立体效果,十分神奇。

先来个越狱

造型太扭曲了,拍照真是个体力活儿!

来,给蒙娜丽莎姐姐打个气!

购物狂

哈哈哈,梦想成真,打劫金库……

时光

荡秋千

第5天

南怡岛
  • 门票价格:8000韩元(成人) 4000韩元(3-13岁)
  • 电话:+82-31-580-8114
  • 地址:198 Bangha-ri, Namsan-myeon, Chuncheon-si
  • 简介:充满唯美情调的南怡岛,因《冬季恋歌》名声大噪。像个世外桃源般的安静浪漫,让她成为年轻心中的爱情朝圣地。除了韩剧粉丝的热捧,她独有的魅力也让人无法拒绝。岛上的两排白桦树唯美安静,成为经典。

今天的重头戏是春川南怡岛,因为韩剧冬季恋歌而出名的旅游胜地。

南怡岛自称南怡共和国,在仁寺洞设立了“大使馆”。我们提前打使馆电话订好了车票,在仁寺洞上车。这里果然是风景如画,非常值得一游!

在入口处乘渡轮才可以上岛。

南怡岛最有名的景点之一就是作为冬季恋歌取景地的水杉大道。

到处都有指示牌向人们指出那些著名场景的取景地。

为了感谢冬季恋歌为打响南怡岛的知名度做出的贡献,水杉大道旁有裴勇俊和崔智友的塑像。

美丽的银杏大道。当时还看到一对香港的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真的是太美了

新人版冬季恋歌,态度可嘉。

可爱的路牌,连猜带认也还行……

湖边的景色是大爱。

湖边有清静的“银杏小道”。

野炊

实在是迷恋这样的湖边小道,来到这样的地方,顿时觉得腿也软了,完全不舍得离开!

还有一边芦苇丛,虽然没有九寨沟芦苇海的大气和震撼,但自有小巧精致的韵味。

从小就有芦苇情节,看到芦苇就会不自觉地凑上去一顿狂拍!

冬季恋歌的first kiss指示牌,思密达们真是八卦又贴心……

这里到处都是不怕人的松鼠,非常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动物,鸭子?

初秋时节色彩缤纷的枫树,我个人非常喜爱。

白桦林,让我想起了朴树的那首白桦林……

最后是此次行程的高潮部分,著名的春川鸡排,绝对的外酥里嫩,加上年糕和蘑菇,太好吃了!那个抽油烟的设备很牛B,轻松收走所有的油烟,完全没有油烟味嘛!

据说这里有咬人的兔子,可惜没看到。

首尔随拍

从南怡岛回到首尔已经比较晚了,我们一路步行看清溪川的夜景,然后去乐天百货看星光大道和Shopping。

傍晚的清溪川

这一段高楼大厦林立,夜景很有看头。

乐天免税店的星光大道

明星来啦!

继续,等了很久才拍到的哦,因为很多游客买东西买累了就坐在他面前休息……

被兰芝广告打败了……瀑布汗啊。

第6天

• 电话:+82 31-2880000
  • 地址:京畿道龙仁市器兴区民俗村路90
  • 简介:面积广大的韩国民俗村,在这里可以看到朝鲜时代原有的面貌。

从首尔到韩国民俗村需要先坐地铁从3号线转1号线到水源,然后有免费的巴士前往。我和小M再次挑战难度,不想等免费巴士,自己坐公车去了民俗村。韩国人的英文水平确实有限,公车也没有报站,每次坐公车,都是一次历险记啊!

一进民俗村,就被这张通缉令打败了……

这里是韩国古装剧的拍摄基地。在韩国旅游发展局网站上打印京畿道10处主要景点优惠券,可以享受门票折扣。

有大长今和她的泡菜阵

这里农村民居的样子。韩国真是到处都是硕果累累的柿子树啊!

有钱人家的宅院。

这个衙门外面看起来一般,进去就威风了。

各色刑具在院子里一字排开,多么的油菜花呀!这些刑具质量真不错,就这么日晒雨淋的,都能保持这样的状态,供应商太NB了!

在韩国民俗村看了一场骑射表演,确实好看,还有真正的骑马舞和全场小学生合唱的江南Style……

然后就是在贵族宅院里看了一场韩国的传统婚礼,所有表演都是免费的。这个大宅规模不算大,却在精致中透着气势。

好像有对联的房舍是古代高丽皇室和贵族身份的象征啊。

婚礼开始了,司仪的话真多,新郎很羞涩,还有拿个小布“围挡”把脸遮住……没有文化真是痛苦啊,听不懂司仪说什么,就只好把这个神圣的仪式彻底娱乐化乱解读了。

新娘的妆和手上搭的那块布(没文化真可怕……不好意思,确实不知道该怎么讲)都是亮点。

下面是精彩的骑马游街环节了,新娘的轿子好矮,感觉人都是趴在里面的……

中午吃的传统大酱汤,面片汤和不知道什么酒。

这里也有中国乡村常见的水车。

这里有传统的韩服试穿体验,可以免费穿着韩服拍照。

民俗村的高处还有个金莲寺,也拍摄了很多古装剧。这里几乎没有游人,是个非常清静的地方。

下山来经过骑射练习场,就是古装韩剧的展示场了,总有一款你喜欢的。

先跟王世子GG合个影。

王的男人。

拥抱太阳的月亮,现在好像人气很高。

原来韩国的乡村也用稻草人的!

秋天的韩国真美!

层林尽染的河畔。

忠贤书院内。在这样的美景下念书,会令人诗兴大发的吧?

醉人的秋色。

早秋的缤纷比之深秋的浑厚,自有它的迷人之处。

不用说,谁都知道这是什么表演。

老爷爷的走绳绝技。

天上大将军,地下大将军……这是神马东东,彻底搞不懂!

回到首尔,又是美食诱惑,拌饭和烤肉。

冷面真的很冷,里面有冰块的哦。每人还配发一把大剪刀,方便把面剪短,好犀利!

第7天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这天的第一站是古代高丽的王宫——景福宫,这是所有游客的必游之地。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下车后,从6/7号出口出来往外换银行方向前行,或者地铁5号线光化门站下车后,从1/8号出口出来就是景福宫了。

今天天公不作美,飘着小雨,我们还是毅然起了个大早,冲向景福宫,准备在大批游客到达前拍几张比较空旷的宫殿。

永济桥上的神兽

从王宫的正门光华门进入,首先到达的是兴礼门。这里本来叫做弘礼门,乾隆年间大院君重建时作为清朝附属国的李氏王朝为了避乾隆皇帝的名讳,将这道门改名叫做兴礼门。

穿过兴礼门,就到了最重要的宫殿群,勤政门和勤政殿。勤政门平常是保持关闭的,文武百官进过两边的日华门和月华门进出。

勤政殿的屋脊上有8只吻兽,最后一只是龙,第一只跟宗庙屋脊上的孙悟空一样,所以也是孙悟空?之后几只好像长得差不多。从数量上讲,当然就少于宗主国的紫禁城太和殿了。太和殿的琉璃釉面镇脊吻兽由代表逢凶化吉的骑凤仙人带队,之后的排列顺序为:龙、凤、狮子、天马、海马、狻猊、押鱼、獬豸、斗牛、行什,共有11只,可谓恢弘之至。

勤政殿前柱子上的异兽,难道是小马和小鸡?跟紫禁城太和殿前那些威严宏伟的异兽相比,确实……太小可爱风了

四面环水的庆会楼是李氏王朝的大王们招待宾客的地方,这也是景福宫建筑群里面令人印象很深刻的地方。《王的男人》里面多次出现了这个地方。

景福宫的宫墙也延续了韩国的小巧可爱风,不过作为正殿,还是比其他宫殿要高大些。

皇后居住的交泰殿,大部分中国人听到“交泰殿”这个名字就能猜到里面住谁吧

交泰殿后花园里的峨眉山和烟囱。

王宫里面挺多这种鸟,蓝色的翅膀很好看。

香远亭在交泰殿的后面,属于后宫的花园吧。据说是韩国的摄影师和艺术家们最爱的地方,不管从哪个角度拍过去都非常美。

著名的明成皇后住过的乾清宫。

乾清宫的秋水芙蓉楼是一幢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格局不大却很有张力。

景福宫最风雅的就是这个建筑群了,什么绿琴堂,四时香楼,玉壶楼之类的,听起来实在不太像皇宫里的地方。

宫廷盛宴的图片。

慈庆殿是王大妃,大王大妃等宫中女性长辈们的住所,能够在这里安享晚年的都是后宫斗争的胜利者。

资善堂相当于东宫,世子和世子嫔(不是太子和太子妃)就居住在这里。从称呼就可以看出高丽王朝的附属国地位。

随拍

出了景福宫,我们就沿着光化门外的清溪川向下一个目的地——德寿宫出发。

光化门的全景

欢乐的清溪川喷泉

从景福宫到德寿宫,一路会经过首尔市中心最繁华的地带。很多银行的总部都在这里。

首尔邮政的总部也在这个区域。

• 门票价格:成人1000韩元,青少年500韩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21:00,售票及入场时间9:00-20:00
  • 电话:+82 2-771-9951
  • 地址:首尔中区世宗大路99
  • 简介:韩国较早的西式宫殿,围观守门将换岗仪式,欣赏樱花季满树粉红。

德寿宫比景福宫和昌德宫都要小得多,这里的亮点是正门大汉门外的守门将换岗仪式。这里的守门将换岗每天3次,每次大约半小时,还有各种语言(包括中文)解说,规模比景福宫大很多,建议对换岗仪式有兴趣的同学们观看。

换岗仪式结束后会盛情邀请大家与守门将合影留念。小朋友们很给力。

德寿宫正殿——中和殿。几乎所有的宫殿都能在紫禁城找到出处。

德寿宫是五大古宫中唯一有西式建筑的宫殿,静观轩与石造殿都是由英国公司建造的。

宫墙虽矮,却颇有意境。德寿宫外有号称首尔最美的路,在我最后一天的行程会有介绍。

我们的下一站是宗庙。顾名思义,这里是供奉朝鲜时代君王和王妃们的皇家祠堂。

这里不能自行游览,每天有分几个语种的导游,必须以团队的形式,跟着导游游览。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跟了一个英语团,导游的英语非常好,大大颠覆了我们对于韩国人和日本人英语水平的看法。

中间那条摆着牌子的道路叫做“神道”,是给魂灵使用的,如果你还活着,就千万别踩上去,否则后果很严重啊……

祭祀使用的器物,中间那个有洞的牌子就是大王和王妃的牌位,那个洞是供魂灵进出使用的。真方便啊!

祭祀前大王和世子斋戒沐浴的宫殿,在王朝时代女人是不能进入的。

大王的房间和座位,真够简朴的。

大王的礼服

世子的礼服

大王和王后们的牌位就被供奉在这两座朴素的享殿中。安放的位置以大王在朝鲜历史上的功绩来确定。

肃穆庄严的享殿外,是另一个世界。

大王和王妃们的神灵真的是在宗庙哦,不信你看宗庙池塘里的这颗树就懂了。

五大古宫全部搞定,好有成就感啊!

狎鸥亭
  • 地址:首尔市江南区
  • 简介:狎鸥亭是韩国首尔特别市江南区的一个地区。狎鸥亭一带发展成首尔市其中一个著名购物区,以售卖高级消费品为主,大部份为欧美进口品牌,并成为韩国时装潮流的指标。

离开宗庙,乘着天色还没黑,我们坐地铁前往今天的最后一战——狎鸥亭。

这里真是个洋气的地方,专卖店林立,据说很多整形美容医院也集中在这一带。

没有时间细逛,我们直奔目的地——《绅士的品格》里面那家Mango Six. 问了一位白领打扮的MM,很快到了,却发现这家Mango Six并非是我们寻找的那家。但是饮料还是很好喝。

继续寻找,没花太大力气就找到了,因为实在是太明显了,门口就有剧照指引。韩剧真是大大带动了韩国的旅游以及各行各业的发展啊,中国的偶像剧应该在这方面多多努力。

咖啡店内部,是不是跟剧中一模一样?

当然也要来一杯剧中的著名饮料了。

我选了芒果,小M选了剧中款-薄荷。请同学们注意,据说薄荷的很酸,怕酸的同学切勿尝试。

第8天

随拍

今天的行程比较宽松,上午先去著名的购物胜地——明洞。我们到得早,街上并不拥挤。显然因为中国游客对购物的狂热爱好,使得这里很多店铺的店员都会使用中文招揽生意。

先去了著名的教堂。

然后逛了一下新世界百货,貌似没有什么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东西。

然后去了明洞的哈莫妮超市购买礼品。这里消费50000韩元以上,5公里内可以免费送货上门,也有免费的行李保管和邮寄服务。在韩国行易八达网站上可以打印优惠券。

时间到了中午,忍不住又去了一次海鲜粥店,实在是很好吃。

• 门票价格:游览公园免费,使用公园内设施需要收费
  • 电话:+82 2-3783-59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三一大路231
  • 简介:首尔市民喜爱的公园,众多韩剧取景地,四季景色优美。

接下来的南山公园和首尔塔,如果不坐缆车的话,是个挺艰苦的行程,女同学千万不要穿高跟鞋尝试。当然,坐缆车的话就是小菜一碟了。

向南山公园和首尔塔进发!

南山公园风景宜人,视野也很好。

在城墙上来罐牛奶,补充一下体力。话说我觉得这个比著名的香蕉奶好喝啊!

看来是不是有点眼熟?《王世子》300年后朴荷与泰瑢(李珞)就是在这里见面的。

这里盛开着美丽的鲜花。

然后就是挑战体力的无休无止的阶梯。

山上的美景让你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通向南山塔,又是无尽的阶梯。

缆车的终点旁,有朝鲜时期的城墙和堡垒。

下了山,我们来回走了几趟,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三顺阶梯。《加油,金三顺》中的很多场景都是在这看起来平平无奇的阶梯上完成的哦。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然后就是目的地,首尔的地标建筑——首尔塔。

看完南山塔,我们决定坐缆车下山。缆车来回和单程票价只差2000韩元,所以考虑性价比的话还是来回票比较划算。世子GG最怕的缆车来啦!

第9天

随拍

本来最后一天打算再去清溪川逛逛,结果从半夜就开始的大雨一直下着,我们的计划也再次被打乱。闲来无聊,数个钱先。这有这么点了。

在酒店等待了很久,大雨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们还是觉得这天不能就这么浪费了,决定去德寿宫外看看传说中最浪漫的道路。

雨中的德寿宫外

地砖的图案都是著名的景点,在细节上非常用心。

首尔有一点让人觉得非常贴心的地方,到处都有可供人们休息的凳子,永远都不会没有地方坐下来。

德寿宫墙外的雕塑,很有意思的一组。

最后,我们开始寻找传说中的炸酱面。结果,问了N个人之后才发现,原来韩国流行的杂酱面只有在中餐馆里才有……同学们知道了哈!

长得不像一碗面的样子。

加好调料,和好之后就像了!

吃完午饭,就去酒店取寄存的行李,朝机场出发。大巴站就在地铁3号线昌德宫出口的对面。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大巴来的时间比原定时间晚了很多。同学们如果要坐大巴去机场的话还是要留充足的时间。

仁川机场里随时都有免费的表演,时间充裕的同学们可以去退税,看表演,或是去韩国传统体验店自己做个小镜子玩。

韩国之行就此告一段落了,终于赶在2012年就要结束的时候完成了这个游记。这个意料之外的旅程也有出乎意外的惊喜,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敞开心胸,世界真的会比你想象的更美丽!

希望以后能够坚持每年至少去一个从未到过的地方。

2012,我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