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蜀南竹海-纪念高考结束8周年

攻略   >  宜宾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的蜀南竹海-纪念高考结束8周年

• 出发日期/2015/06/05

• 玩法/短途周末 踏春 美食 购物

前言

压抑了大半年的身体终于还是按耐不住了,再遇上同样有心的你,于是一拍即合,结合我们一个在昆明,一个在成都,考虑过泸沽湖,甚至稻城,由于时间有限最终锁定竹海之行。

宜宾老字号美食地图

火车站去西客站步行路线

有了详细的行程计划表和相关线路地图,一切就准备就绪了。天气跟昆明差不多,二十六七度,多云有阵雨,行李:墨镜,遮阳帽,雨伞,水杯;服装:穿(条纹短袖T恤,牛仔裤,板鞋),带(短裤,薄黑色打底长裤,牛仔外套)。

昆明-宜宾往返火车票 184*2

宜宾站-昆明站  K853  16:15-7:38

成都站-宜宾站  K9445 23:37-6:46

宜宾西客站-成都      15:50-19:38

蜀南竹海桔湘度假酒店,标间,带双早。

宜宾市长宁县蜀南竹海景区小桥旁(紧临博物馆和忘忧谷景区)

环境好,晚上安静,好休息,电视、电脑、空调、吹风机、洗漱用具配置齐全。

宜宾:炖鸡面、宜宾燃面、燃抄手、鸡丝豆腐脑、凉糕

竹海:竹荪蛋、竹笋肉片

购物

博物馆里的特产店,下班的时候去买有优惠哦。

第1天

火车

周五晚上我们分头出发,我下午17:52坐上从昆明开往呼和浩特的K692列车,你晚上23:37坐上从成都开往宜宾的K9445列车,分别在火车上度过我们旅行的第一晚。

第2天

大观楼

我率先6:38抵达宜宾车站3号站台,才出来就看到了同样到达1号站台的你的列车,于是我们在站台成功会面,开始我们的二人之旅。先去旁边西客站买好你回成都的车票,以免明天行程紧张。然后在西客站坐5路公交,大观楼站下车。

• 地址:蜀南大道中段妇幼保健院对面(南街94号近南门桥)

步行至炖鸡面,要了一份炖鸡面和一碗绿豆粥,炖鸡面的鸡汤是特色,虽然偏咸还是忍不住多喝几口,实在是太鲜美了。吃过早餐步行至南门大桥,坐3路公交到终点站南客站。

• 地址:宜宾长宁县蜀南竹海景区
  • 简介:在竹海翻腾的林间小径漫步,耳边是阵阵“竹”涛,感觉悠闲惬意。

到了南客站,就有很多私家车主揽客,主要提供包车服务,从宜宾到竹海,包括整个景区的游览,甚至回到宜宾,事先我们并无包车意向,加上价格也要高一些(给我们两个人小轿车的报价是260,仅供参考),所以还是选择客车,不过如果有意向包车的朋友倒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节约很多时间,玩的更轻松便捷。原本计划坐9点50直达竹海的客车,由于到南客站时间还早,决定买宜宾到长宁的车,再从长宁转车到竹海。这边客车虽然按时发车,但是出了客运站还会路上停车拉人,所以路上的时间还是要留够,至少2个小时才能到达竹海。

• 地址:长宁蜀南竹海景区内
  • 简介:蜀南竹海桔湘度假酒店座落在宜宾蜀南竹海风景区,这里山川秀丽、景色优美、气候宜人,是一家度假休闲性酒店。酒店主体共四层,建筑面积数千平方米,内有多功能大小会议厅、中餐厅、茶室、商务中心等。拥有多种格调的

客车直达景区西大门,下车就直接到达售票处,买好门票也是12点了,刚好可以入住酒店。在往酒店途中,有很多当地人热情揽客包车,有轿车(给我们两人包游所有景点的价格是200,仅供参考)、面包车、电动三轮车(给我们的价格是80,仅供参考)、摩托等。我们的酒店位于蜀南竹海景区小桥旁(紧临博物馆和忘忧谷景点) ,在万岭服务区(由竹海到宜宾的客车就在此乘坐)前方,考虑第二天上午退房乘车方便,还有各方面环境条件,还包双早,最后订下这家。景区里面农家乐非常多,条件好的酒店在几个景区附近都有,如果是选择徒步就不建议住在靠出口,否则会走很多路,整个景区真的非常非常大,徒步最好选择中间三叉口或三合界之类的附近,到各个景点会更便捷。

• 地址:长宁竹海镇农林村三组竹海镇蜀南竹海仙寓洞景区
  • 简介:民宿位于蜀南竹海旅游度假区中心位置,提供餐饮、住宿、购物、棋牌、钓鱼、接送等服务,环境清幽,部分房间是独有的木质结构,别有一番特色,欢迎四方宾客入住。

此行最大的失误就是现金不足,买好门票,交了酒店押金,我们两人就已所剩无几,只能又回景区门口ATM机取款(貌似当地农信社),在万岭服务区遇到一位三轮车师傅,讨价还价后决定搭师傅车去取款(步行大概20多分钟),备好现金,我们也早饿的无力,最终选择跟师傅到他家的农家乐午餐(车费35,仅供参考)。农家乐都是看菜点菜,只要是有的,都可以做,属于家常口味,师傅家非常热情好客,在此也推荐下(标间只要88,热水,WiFi齐全)。

鸡冠岭

由于师傅的车没电了,又介绍了我们此行最重要的角色汪师傅(13778901996),真是非常热情非常称职,而且非常有经验,可以根据不同情况安排行程。由于我们时间比较晚,从农家乐出发已是下午2点多,所以没有请汪师傅带我们游览所有景点,挑选了个别我们感兴趣且值得去的地方。第一站就是鸡冠岭,应该算整个景区的最高处,如果是晴天看得到山下村庄的景象,不过虽是阴天也是另一种味道,满眼的雾蒙蒙,不用看到多深,也知道一定很高。

宜宾蜀南竹海七彩飞瀑湖
  • 地址:长宁县竹海镇高峰村江岭组(蜀南竹海景区内七彩飞瀑旁)

从鸡冠岭出来,途径照影谭、迎风湾、七彩湖,由于时间紧(赶缆车下午5点30下班,不过人多会延时),我们也没有划竹筏的打算,就没有停留,直接到达七彩飞瀑。所有景点汪师傅都是亲自带路兼导游,还帮我们拍照,真是多少感谢都不足。晴天可以看到彩虹,所以称之“七彩飞瀑”,不过阴天也看到了它的壮观。

摆渡竹筏

以假乱真的水牛

以假乱真的熊猫

海中海

景色是很不错,如果划竹筏,里面的景色更美哦,至少1小时。

• 门票价格:成人:80元 儿童:50元
  • 开放时间:9:00 - 17:00
  • 地址:仙寓硐洞位于长宁、江宁两县交界的擦耳岩
  • 简介:仙寓硐洞位于长宁、江宁两县交界的擦耳岩,是蜀南竹海中一处比较重要的景点。这一带山势回环,丹崖如削。去仙寓洞要从构筑在悬崖边的小径上去,上行百余米即达洞口,洞高15米,进深约10米,内有石刻佛像和道教神像40

这应该是本次行程走的最多,且最不好走的一个景点,但景色真的很不错,称得上是神仙居住的地方“仙寓”,加上阴天的雾在竹林间缠绕,真的是仙境一般。崖壁上篆刻的“三十六计”也是让人赞不绝口。

大峡谷观光索道

雾太大没能体验到大峡谷的壮阔,不过也正因为此才敢在缆车上如此淡定吧,不知者无畏,真晴天想想还是有点恐高。

翡翠长廊

下了缆车有景区专门的中巴,可以乘坐至翡翠长廊,实景没有各大宣传照上那么特别,跟景区里路边随处可见的竹林也没有差太多,处处都可谓翡翠长廊。

观海楼

多亏汪师傅引导,原本这之后都是计划第二天去的,幸好是今天赶着一起,真心靠徒步还是很费时,事实证明只留了忘忧谷放在早上太明智。七层的观海楼由于旋转楼梯,也是让人晕晕的,不过登顶看到美景就瞬间清醒了。

竹海观光索道

全长2742米,相对高度350米,是全国最长的索道之一,乘坐索道俯视竹海,有惊无险。这边明显海拔低些,可以清晰的看到连绵不绝的竹海,除了竹子很难发现其他树木,谓之“竹海‘,名不虚传。

• 地址:宜宾市长宁县万岭镇宜宾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

索道下来就到墨溪,已经5点30左右,就没有完全走遍,差不多体验了下竹林,溪水,简直就是天然氧吧,自然加湿器,有时间可以悠闲逛逛,每步都是景。

博物馆

虽然已经6点多,汪师傅还是尽职带我们去了路过的博物馆,还专门领我们去看了之前错过的人面竹,真是好少好少,不注意看很不会发现。得知我们想带特产,汪师傅带我们到博物馆里的特产超市,临下班也是给我们了很多优惠。

镇店之宝:竹编清明上河图

宜宾蜀南竹海世纪春天酒店
  • 地址:宜宾长宁县蜀南竹海万玲服务区

也是汪师傅带我们来吃晚餐的地方,这里档次就比农家乐高了,点了特色菜竹荪蛋。感谢汪师傅一下午的导游,天色都黑了才能回家,必须给赞,推荐想包车又想省钱的朋友们记得联系汪师傅。

第3天

• 地址:宜宾市长宁县万岭镇宜宾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

离开竹海前的最后一站,早上8点在酒店吃过早餐就上路,按照计划,顺利走完全程返回。希望来之前我们的所有忧虑和烦恼都在这忘忧谷中统统抛去,出了山谷又是一条好汉。

宜宾燃面

10点完成酒店退房,到万岭服务区等车,上车买票,12点多回到宜宾南客站,坐5路到东街站下车,步行至老字号名店”宜宾燃面“,在这里,大部分宜宾名小吃你都能吃到,价格也不算贵,你值得一尝。

凉糕,燃抄手,燃面,鸡丝豆腐脑

离宜宾燃面不远就是我们此行最后一个景点了,作为民国时宜宾的优秀历史建筑,曾有”云南鸡足山,高天三尺三;宜宾钟鼓楼,半截天里头“的民谣,现在成为宜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返程

下午2点在大观楼站乘坐5路返回车站,结束我们此次的竹海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