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日日日日照青岛的美丽遇见。

攻略   >  日照旅游攻略   >  日日日日日日照青岛的美丽遇见。

• 出发日期/2015/05/18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我去旅行,是因为我想要旅行,决定了旅行,跟我要去哪里和看什么样的风景 并不以为目的。沿途都是新鲜,时时刻刻都处于不同以往的瞬间。或澎湃,或惊愕,或是遇见不愤,都不能够成为左右自己心情的标杆,唯一需要听从的是在路上真实感受,随他飘荡,不忘初心。

五月,决定了去旅行,四个合拍的小伙伴一拍即合,与考试,月初的生活费,还有迷茫中的大三尾巴说声再见。坐标是日照和青岛。郑州的正东方向。提前一周做足了攻略,食住行,精确到了每一天,是每一天,所以作为囊中羞涩的学生党完全可按照此攻略复制。不谢!晚上九点二十的车票,,我们九点到的车站,二十分钟内完成了千米冲刺,取票,进站,验票,简直一路狂奔,惊险万分。在坐定五分钟后,火车开启,随着况且况且的车轮声,驶向了我们的目的地_日照。

第1天

• 电话:15206334172
  • 地址:日照东港区日照国家海滨森林公园西280米吴家台村东
  • 简介:日照清馨渔家乐位于吴家台旅游度假村,步行几分钟就可到海边,出村北侧就是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有蓝色大海、金色沙滩、翠绿松林、神秘海岛;依山傍海、林海相依,令人神往、使人留恋。 日照清馨渔家乐是一家

十个半小时的硬座并不枯燥,四个人一路打牌,聊天,互损唯独不能睡觉就是不能让你安安生生睡着哪怕一小时!随着空气慢慢变得湿润天色渐亮终于到达日照,七点三十。此时四人皆为蔫打的茄子,(郑州日照只有两趟车次,不是早上到就是夜里到)特别提醒,不要听从车站附近拉客的商家的话,不可信!不可信,不可信,重要的话说三遍!

接下来就是直奔之前研究好的地点,吴家台,火车站坐公交8路-王家皂转乘35/36吴家台下车(力荐36路,此车沿海驾驶,一路向北,是必别有一番滋味)到站之后试着给提前预定好的旅馆老板打了个电话,老板豪爽的主动提出开车来接,对于已经累成狗我们不得不再次特别鸣谢老板,五分钟后我们坐上了去旅馆的面包,...两分钟后我们到达了旅馆,你没看错!站牌到旅馆之间走路都用不了十分钟,可老板还是开车来接了,嗯,谢谢,还有一件事,因为想在日照的海边烧烤,所以之前淘了烧烤架提前邮了过来,因为意外只邮到了市区的快递点,老板听说后立马带我取了回来,贴心~

旅馆距离海边的步行时间五分钟。

吴家台的公交车站

王家皂公交车站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往往面对的总是意料之外的并不顺应心意的事。当然土豪例外。我想说的是,想要有一场美好的旅行,除了合拍的小伙伴,充分的准备,更需要用的是一个当地向导一样的人物,日照之行让我惊喜的是遇见了热情的旅馆老板,不余其力的解决我们的麻烦,提醒我们各个注意事项。如果你在旅行的路上可以碰上那么一些人,他们深谙当地的风土人情,哪里适合玩乐哪里需要感受,如何避免掉不必要的花费享受到最便捷实惠的行程,并且还乐意告诉你的话,那么简直比你做多么深刻的攻略都来的实实在在!

风吹着白衬衫

我只想静静

抢镜的飞鞋

哥帅吗

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子

第2天

• 地址:东港区海曲东路398号
  • 简介:是水上活动与避暑休闲的胜地,可登上潮汐塔眺望大海。

之前听说万平口的夜景很漂亮,之后旅馆老板也这样说,因为万平口至吴家台之间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那就没有理由不这样做了。黄昏时刻去13k之外的万平口,感受着倪光灯下的海岸,绚烂的灯塔,静谧的海滩,直至九点钟旅馆老板开车接我们回旅馆,(能够如此逍遥自在的在陌生的城市放肆任性到那么晚,是因为知道总有个人等着我们,真的是不会拒绝的老板,无偿为我们做了很多事,始终抱着一个热情的心。)

简要做个总结的话日照可玩的地方并不多,但是确实是一个很适合玩海的地方,就像老板说的,晚海的话来日照,旅游的话去青岛,相比青岛,日照的性价比更高,行程更自由,日照可以放肆,青岛却是克制,完善的基础设施与悠久的文化产业还有城市的高度建设都让这个城市充满了不可亵渎的美好

吃饭的问题基本都是在老板家解决的,四个人都没有吃货属性,所以对吃的要求就很简单了,还是想要说,老板娘做饭很好吃,只是一些简简单单家常菜竟也可以做出独特的味道,喜欢吃海鲜的朋友可以让老板带你去附近的集市购买生鲜,又旅馆代做,每道菜只售5~10块钱,比起外面的饭馆要来的划算得多。

霓虹灯把万平口烘托的很美~

就像一个超级大的广场,嗯也只能用广场来形容了,并不如所期待的样子。

很响!

叫我孤独的小王子~

这个这个,明明是很逗比的状态

水浅人多沙粒粗,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还是很快乐~

在万平口逛悠到九点半,等老板接我们回去之后已经是十点多了,不好意思再麻烦老板娘出来做饭,于是乎,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借用旅馆的厨房和之前买的挂面与酱料,搭配一些小菜,竟也出奇的好吃!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第3天

第三天决定来一场海边烧烤,来结束我们的日照之旅。森林公园的沙滩干净,细腻。园内景色也很漂亮,早上早点去或者晚上晚点去的话可以从海边进入公园,免费!决定来日照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看海,感受下海的气息,所谓感受,我认为应该是这样的,住在离海不远的一处农家中,行走路程不能超过五分钟,如此变可以听着海声入睡,吹着海风苏醒。不需要戒备森严的相关管理,既然说了我是来感受海的,就是要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做,如果到处都是禁禁禁,何必千里迢迢跑这么远来看,直接看电影去吧。好在我的所做所想在这里完全没有阻碍,我们在艳阳天里睡到自然醒,或是去迎着日出海边慢跑,在赶海期内拣拾贝壳,在无人的夜去海边烧烤,坐在森林公园中的旋转木马上看着星星听着歌,根本不需要说什么旁若无人的打扰,因为真的没有人,因为已经半夜十点之后了,因为日照是个慢生活的城市,早早就没有了光亮,反而如此让满天的星光才能尽收眼底。

相比以前习惯了橡胶跑道的我们,其实在沙滩跑步很累的,傻子软软的半小时下来已经大汗淋淋

跑途中邂逅的白色风车

还有煞景拖拉机

跑步回来后早餐已经准备好,好像是人均只要8元随意吃!

森林公园中的别样天地

仿佛是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色彩鲜明的海边公园

阳光格外灿烂

中午的时候天气太热,于是找老板借来麻将,

饿了,点菜,然后他输了~

这个这个~美味

这个这个是第一天的图,很实惠,于是以后的饭菜都是随意点了

为晚上的烧烤活动准备好的食材与工具,那个就是我上面提到的烧烤架啦,19.9还包邮,走之前送给了老板,同有此意的同学大可想老板借来用

天黑了,该出发了,

偷偷潜入森林公园来烧烤,是不是很得瑟。

好吃

听说沙滩,啤酒和烤肉很配

中途遇见了森林公园的巡视员,也只是让我们把明火灭掉,不耽误烧烤

茶余饭饱之后坐在旁边的旋转木马上看那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郊外的星空格外闪耀,可能是这里没有城市耀眼的霓虹灯,星光若烟花

第4天

青岛

喜欢青岛,民风极好,城建是我历游过的城市中最美的没有之一。空气中都是清凉的味道,说到这个城市,甚至有一种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 生怕以自己的所闻所识,无法传达出青岛真正的美。

从日照到青岛,不通火车,坐大巴的话可以有两种方式,一是直达青岛车站的高速大巴,只需两个多小时。二就是我喜欢的先坐大巴到达黄岛区,在坐轮渡到达青岛的火车站附近,尽管这样会耗上小半天的时间在路上,但是当我听到轮渡即将到达的那一声只在电影中才能听到的鸣笛声的时候,我想还是很可贵的,我感受到了我想要的东西。

与日照不同的是,青岛的安全感是这个城市给予你的,在日照,我相信旅馆老板,因此很多事听他讲,跟他说就可以放肆的去做。青岛健全的城市建设,和繁华的夜生活不会让你有在那寂寞无人的也无处可去的感觉

具体说下去青岛的轮渡如何乘坐吧,可去汽车客运总站买到黄岛的票,顺便说下,去黄岛的长途客车路过吴家台,可以在村口等车,只要提前打电话咨询客运总站来时的时间点。

到达青岛已经是下午三点,然后坐公交车去提前预定好的快捷酒店168。回程路上,着实让我惊艳了一把,青岛最漂亮的不是海也不是它悠久的文化气息,而是城市的建设,青岛是个建设在山上的城市,层次感很强。错落有致,大大小小的街道繁而不乱,颇有九曲十八弯的感觉,

中国海洋大学的山顶。

黄岛去青岛的轮渡,只要7块钱,半小时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