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日到壶口看瀑布

攻略   >  高考日到壶口看瀑布

• 出发日期/2015/06/07

前言

买了7号中午到临汾的卧铺 虽然只是6小时 但坐硬座 估计会很累  到了临汾是6点 在火车上第一次在美团上鼓捣 左挑右选 团购了一个咖啡馆的西餐三人套  在二二的帮助下付了款。​

临汾车站好小  没有站前广场有点旧有点挤。出站左侧很容易地找到了壶口接待处(电话:13753798524 交钱确认了第二天的包车服务每人200  包括来回车费 景区内小交通 保险。这个费用事实证明是非常靠谱和划算的。​

网上查到的方案是这样的

从临汾到壶口间距220公里左右,临汾兵站路汽车站乘临汾至吉县长途班车(票价20左右),至吉县,换乘吉县至壶口班车(10块左右)时间是3.5小时​

门票90加小交通20 就算是不算保险 路费来回也就90吧 自己走的话在市内要找长途车站 在吉县要倒车 来回衔接不好的话要费时费力的 。所以有些小钱该花还是要花 当然花在什么地方 这是学问。要靠经验加直觉。嘻嘻​​

咖啡馆的名字叫COFFE SHOW  是居民楼改建的 牛排味道不错打工的学生妹白白胖胖的非常可爱,98的套餐三个人吃的心满意足

第二天 一早  师傅在酒店门口接   一路叽叽喳喳   壶口瀑布不像想象的那么壮观 但也足够震撼了,你来与不来 它就在那里日夜奔腾 你看与不看它都在那里飞花四溅。​我们在瀑布旁边拍照拍到尽兴 只是最后也没有拍据说人人必拍的骑毛驴照   因为第一毛驴尽管打扮了又打扮 但是很臭 二那个牵毛驴的老汉汉又实在是太丑了 羊肚子手巾花裤带也遮盖不了

因为朋友没有过漂流体验 所以虽然没什么特别的兴致 还是带着小伙伴漂流了一次黄河。正值中午,只有我们几个在漂倒是体验了一把贵宾的感觉 那么多人为我们三个服务 在激流区虽然知道没有什么危险 但在一个接一个的黄色漩涡上 还是紧张了一下下两个伙伴很兴奋 拿着手机一直在拍 拍我把围巾带在头上的老大妈形象 拍岸边一个五六岁的小孩光屁股抓鱼,拍岸上的大禹雕塑,从背后拍到正面并且随时跟她的宝贝女儿分享。​

买了几个吉县的苹果 10块钱8个  很甜 老乡憨憨的 还没怎么学会骗人 我问到本地特产的时候说网友告诉我们千万别吃你们这里的黄河鱼 说都是从外边市场买来冒充的,那个年轻的黝黑的老乡哈哈大笑 算是默认了。​

返回临汾才3点多一点 6点多的火车 所以有的是时间  接下来主题就是不停地吃在德克士吃薯条鸡柳 在路边吃盐煮花生 吃红的绿的樱桃 在永和豆浆喝了南瓜小米稀饭 才施施然登上归途。还是卧铺。​

下火车已经12点半了 同学的老公来接 回家的路上心里一直打鼓 夜深了 一个人走宿舍院里那段曲折的小路 真有点打怵也做好打算硬着头皮自己走 因为路不好走 白天车进来也不好掉头。只暗暗希望能用车灯帮我照一照 没想到同学老公二话没说直接把我送到楼下并看着我上楼 暖心的细节​

花费:来回车票107加101  包车门票200龙洞看瀑布20 黄河漂流90 对了车站的七天连锁酒店才147 干净卫生 人均50 餐费人均50共计人均620

提前预定临汾到壶口的包车服务

花费:来回车票107加101  包车门票200龙洞看瀑布20 黄河漂流90 住宿 人均50 餐费人均50共计人均620

临汾火车站附近的七天连锁酒店 干净卫生  店面价格跟网价一样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