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三月的雨

• 出发日期/2013/03/16

• 玩法/古镇

前言

第1天

前往乌镇

三月总是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一时之间想到乌镇应该还不错,就算下雨应该也有另一番韵味!而且乌镇在上海附近的古镇当中声誉还算高,就决定走上一遭!买好去乌镇的大巴票(49元),在上海南站上车了!一路上也有很美的风景

大概中午的样子就到了乌镇。门口一样有很多很多拉客的小黑车,我们依然在一旁等待我们的旅店老板。

我们想着是小轿车来接我们,,,结果。。。是小三轮儿。。。哈哈哈

放好东西以后我们跟着大伯去了一家很冷清很冷清的店是了个中饭,就准备去西栅了!!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是不是很像画里的感觉!!!

在买票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西栅和东栅的联票只能当天用完,隔天就不能用了。。。于是。。我们就听了卖票员的建议,做班车去东栅买联票,下午花两三个小时把东栅游完再好好欣赏西栅晚上的美景。

下图开始就到了东栅:

没有西栅开发的那么彻底。

• 电话:0573-88731088,0573-88731991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子夜路18号
  • 简介:看皮影、听花鼓,感受江南古镇的生活气息。

又有点像七宝老街。。。其实每个古镇都有起相似的地方。

这样一块块的木板里到底卖得是什么,做的是什么生意呢?

一家书院。

一路走走停停,东栅真的不大,我们这样的速度两个小时也就走完了。

漏看染布坊,还返回去再找了一遍呢!!

到里面就感觉很清宫戏的感觉。。。什么冷宫之类的- -好吧。。我宫看多了。。

在离开东栅的路上

雨伞叠罗汉!!哈哈哈 原谅我懒。。忘记转向了。。。

正巧,碰上他们有表演的时候。

老虎还是大猫啊??傻傻分不清楚了吧!

东栅的居民住宅,有盆栽的映衬,洒上午后的阳光,泡上一壶茶,很幸福。

这大叔很可爱,看到我在岸上拍对面的景色,赶紧伸个手出来,让我拍,结果,,,我给他看,,,他还摇了摇头,说拍的不好。。。。好的吧。。。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在外等班车送去西栅咯~~~

先来一张西栅湖面的全景

一进去就可以排队坐船,但其实也没有很好玩啦- -

西栅里面也有染布坊

并且比东栅的更大!还有彩条的。

请叫我花痴~~

西栅真的比东栅大很多很多啊!!!!!比西塘更是大了不知道多少,里面的内容也更为丰富,怪不得,说来过,却未曾离开。

此时此刻,就算下雨也很美!

这是一片海棠的天堂!对于我这么一个喜欢海棠的来说,真是掉进了蜜糖里~~

天色渐暗,小桥旁的灯笼也开始亮了起来。

一些摄影师们架起了三脚架,准备迎接即将来临的夜景。

一阵暴走,很累,却得到了意外的收获!!

三月底四月初,正是油菜花开的季节,我们往那一片金灿灿的黄色区域走去,让我顿时忘记了前面暴走的疲惫!我想,婺源也就不用去了吧。。。

乌镇酒吧街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白莲街
  • 简介:每个古镇都会有这样一条酒吧街,在乌镇,这样的一条街会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放任自己醉在着一幅江南水墨之中,成为这画中的一点淡墨。

一下子,天黑了,拍不出好看的油菜花了,我们走着田间小道,前面后面多没有人,略害怕,指引我们的也是有前方的宝塔。很好不容易不在游离在西栅的外围,走到了酒吧街。我不明白为什么古色古香的这些古镇里都充斥着求艳遇的酒吧。这里的酒吧里还有菲律宾的酒吧女穿的很sexy在台上唱歌跳舞,让我觉得略模糊了古镇的风韵。倒是一些慢摇的酒吧,还能从歌手的嗓音中感受到夜色中古镇的感觉。

只有来过,才能体会它的美。

这家烧饼的生意特别好,我们也凑了个热闹!

精美的小店。

偌大的西栅,这美妙的夜晚真的可以抹杀你无数的快门!

• 门票价格:150
  • 开放时间:东栅 07:00~17:30(冬令) 07:00~18:00(夏令)西栅09:00~22:00
  • 地址:乌镇环河路468-17号乌镇东栅景区内
  • 简介:逢源双桥上走一遭,眺望财神湾美景,讨个“左右逢源”的好彩头。

就快出门了,走走停停,想要在里面用眼睛记下它所有的美丽。

真的很喜欢后面的灯笼,闺蜜正调整相机要帮我最后和乌镇合个影的时候,灯全都暗了,十点,熄灯,还给乌镇一段静谧的时间。还有一些保安巡逻,让游客们都好出景区了。。。

在等大爷来的时候我们是无聊呀,模仿街拍来了。。。哈哈

第2天

回上海喽

早上,大爷送我们到了大巴站,我们买了车票。离回上海的车开还有两个小时,正巧又见油菜花,我们又一阵无聊地咔嚓了几下。

两天的乌镇游就这样结束啦~其实感触到没有很多,我就是一个没心没肺只想着看尽世间美景的臭丫头!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