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 先去坝上草原看看

攻略   >  坝上旅游攻略   >  世界那么大 先去坝上草原看看

• 出发日期/2015/06/13

• 玩法/自驾

前言

第1天

大自然总是赋予我们神奇。整日呆在办公室的我,终于决定想出去看看。但是我可没有勇气辞职,我只能选择离我近的地方去走走。一直想看草原,这次,我决定去丰宁坝上。

常年在北京整个大都市里生活,每天都是快节奏,偶尔的会想要出门去来一场自驾游可能还要预备很久的时间。

对于喜欢旅游的我来说,只要有机会出去,我是绝对不会放过的。位于河北省丰宁县西北部的丰宁坝上草原,是距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最适合夏天游玩的避暑胜地。

提前约上闺蜜们,周六早上七点从北京出发

沿途路况还可以 风景也不错,11点左右到达大滩镇

先去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之前有同事跟我说到丰宁可以住农家院,不过仔细看了网上的评论,觉得农家院的卫生情况堪忧,于是处女座模式随时开启的我还是选了一家酒店

经过我一番精挑细选,酒店果然没让我失望

午餐也是在酒店的餐厅解决的,量大,味道也很好,吃得很哈皮

时不我待,吃过午饭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开始出发,目的地闪电湖

闪电湖非常美,去的时候有一点点小风,吹得湖面波纹四起,心也随着荡漾

在闪电湖徘徊了很久,见天色还早,于是我们决定再去草原上转一转

风逐渐有些大了,天色也随着风在变,时阴时晴,草原天气还真是变幻莫测

黄昏时分,我们返回了镇上,晚餐依然是在酒店里吃的,我们几个吃不完一只羊,就点了烤羊腿,师傅的手艺没的说,烤的相当不错,那味道真是让人意犹未尽

晚上风停了,天上的云被吹散了,以前都不知道星星竟然这么多

我们几个大龄文青拿着手电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草原上,抬头看着久久未曾见过的银河

第2天

第二天一早说好了去看日出,结果都没起床,吃过早饭直奔情人谷

据说章子怡在这里拍过电影

情人谷的风景的确很美,怪不得能入老谋子法眼

不过现在坝上还处于暮春时节,草甸长得还不是很好,拍出来的照片不算特别绿,不过身临其境时那种磅礴气势还是无法用言语描述出来的

在情人谷走走停停,很快到了中午,在镇上吃了一晚莜面饸饹,便结束了此次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