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希腊

• 玩法/漫游

前言

旅游时间:2014.1.27-2.2

经过筛选,在2014的春节,全家决定去希腊玩玩。原因最主要的有2点,其一温度比较适宜,其二是由于是希腊旅游淡季,价格涨幅并不明显。报的携程的团,北京飞过去1W5,其实行程还包括迪拜,但是懒得整理了(๑• ₃•๑),先上一部分吧。

第1天

出发

飞机上的日子很难熬半夜的飞机,全家人带着周公先飞到阿布扎比,然后在倒机到雅典,这就折腾了大半天。 睡不着的时候就没事看电视,无聊的以至于看了2遍五月天的演唱会,还看了中国合伙人,不得不说黄教主在迪拜还挺常见的==路边也见过他的代言海报。

第2天

希腊初印象

初印象——脏乱破 虽然之前知道希腊经济危机,但没想到真到了那边,感受会那么明显。街道两边的空楼,睡在路边的流浪汉,大批倒闭的商店和超市……再加上刚去那稀里哗啦的小雨,第一感觉真是希腊人民受苦了==

在雅典,随处可见的是涂鸦,画的内容、水平参差不齐,我深刻的认为=。=这就是大批失业闹得大家没处发泄的结果。

• 电话:+30-210-3254708
  • 地址:Pl. Sintagmatos, Athina 105 63
  • 简介:雅典的中心地带,在广场上散步休憩,整点观看士兵换岗仪式。

我来了雅典娜虽说是下雨,再加上做了大半天飞机,但是还是给出去溜达溜达,时间也不是很多,就去宾馆附近溜达了一圈,也算初步和希腊人民做了互动。

宪法广场,不得不说我们这团的地陪实在是有点无语,开始团友都只敢在外围拍照,他也不说明广场里面也可以进,还是我老爹问的当地人,才号召团友们杀入原本以为的“禁区”

雅典三大建筑,同样给说地陪筒子啊=。=……告诉我们都不能进,但是跟图书馆的管理人员简单交流了下,其实不仅可以进,还可以照相ORZ……

第3天

阳光灿烂的日子到雅典的第二天,有了明媚的阳光一切都不一样了ORZ

人是一白遮三丑,一个城市有了好天气那简直是遮全丑==

先去了现代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遗址,没啥意思,一扫而过。

希腊国旗来一张

宙斯神庙
  • 门票价格:2欧,雅典卫城免费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8:30-15:00,周一和法定节假日关闭。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Olgas Syntagma
  • 简介:这是希腊曾经最宏大的神庙之一。

总体来说还是很推荐淡季去希腊的==对比起欧洲其他热门国家,游客真是少的可怜,偌大一个景点,就被我们一个团包圆了。

第一次见到希腊的流浪狗,老实,虽然个头一般都很大,但超级可以随便蹂躏,太喜欢了=3=~

阳光一给力,这涂鸦也小清新了。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Amalias, Athina 105 57
  • 简介:罗马时代遗存的凯旋门,相传为雅典古城和新城之间的界线。
  • 电话:+30-210-3214172,+30-210-9238747
  • 地址:Acropoli, Athens
  • 简介: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从卫城上俯瞰雅典也美景尽收

乱涂乱画绝对不是谁的专利

圣徒教堂,不得不再提到我们地陪==又告诉我们没开门,实际上……一推门就进了,也可以照相的

• 开放时间:4月-10月 周二-周日 8:00-19:00,11月-3月 周二-周日 8:00-15:00
  • 电话:+30-213-2144800,+30-213-2144856
  • 地址:44 Patission Street, Athens 10682
  • 简介:雅典最大、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参观者可深入了解古希腊艺术文化。

国家考古博物馆 7欧门票,书包给寄存,小包不用,淡季下午开到四点,很大,蛮值得一去的。可以拍照,但是有些地方不能允许游客和文物同时入境==

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图片

没想到还有埃及馆,以前去罗浮宫的时候太匆忙,就错过了,这次好好逛了下

美好的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4天

在路上

早上7点的船,5点多就起来收拾,在船上晃悠了8个小时,也就清晨冷,到中午就可以到夹板上吹风了,蛮舒服的~

入驻酒店的看门狗,开始有点没敢TX,后来还是憋不出摸了2把,XD

哦,对,其实标题就写的是喵汪星人占领希腊么==现在给写出来的内容没什么相关的,不过后面两天应该蛮多照片的。热爱汪星人的我还特地去超市买了狗粮==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欣赏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伊亚的日落 因为是淡季,出租车并不多,20多个人,只叫来两辆出租车,地陪叫了辆大车,收了我们一人30欧,说是可以从费拉送到伊亚,真你妹黑,虽然知道被黑了,但是也给去看啊,也幸好去看了,之后两天的天气都不怎么地

伊亚的小狗==嘴挑SHI了,狗粮吃几口作罢,肥的哦。如果有同样爱狗的姑娘,建议把狗粮存着去别地儿喂ORZ

晚上去的导游推荐的一家叫NIKI的餐馆,羊排美味SHI了!价格也不贵,全家三人还要了500ml的自酿葡萄酒,才花了54欧。哦,对,雅典的饭菜其实相比起来更便宜。不过这家做的真棒,由于是春节,老板还送了一道甜点,并在上菜的时候恭祝我们春节快乐,真是挺窝心的~

第5天

• 地址:Oia, Santorini

其实这个团1W5,还可以,瞅了眼三月的团,也要1W3,而且送了个半日游,去了几个著名景点,可惜没有阳光了,一直处于阴天状态。

不过虽然是冬日,并且天公不作美,但是圣岛上的小细节仍是充满生机

伊莫罗琳?导游随口说了下==没记住……那边猫真是成灾的多啊,XD

一大波喵星人正在靠近XD,其实狗也蛮多的,但是没怎么照好,好几个都是咬到狗粮就马溜的撤了

一脸“谁敢打扰朕进食,就拉出去斩了”的表情。

悠然自得,这只猫镜头感真是很好==拍了蛮多的,懒得P了ORZ

娇俏羞涩少女猫一号

猫家三兄弟

就算在施工的地方也能巍然不动

哈哈,调戏这只猫的时候,地陪还说这只一看就是猫老大,不好惹,还是不要顺毛了,但是随便摸了几把,结果超级会粘人

行走在云端的猫少女

遇到的最粘人的猫 没有之一~

午饭,费拉镇中心吃的==真是不好吃又贵ORZ

费拉镇闲逛

下午又是自由活动,就在费拉附近逛来着,天不怎么样,景致也不错了,想想要是到了旺季这是给多美~不过旺季的时候听导游说会出现地铁里人挨人、人挤人的情景,想想这也算各有利弊吧。

到下午快5点,准备回去休息的时候==天竟然晴了一小会。

第6天

• 地址:Fira,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的旅游中心,蓝白色调的小屋与天空、海洋浑然一体。

不算倒霉的,紧接着我们的下一个团,听说在圣岛的三天,第一天大风,后两天暴雨……真是走背字到家了==

下午就没事在宾馆周围走了走了,也走到了费拉的商业街瞅了瞅,80%的商店没开,不过竟然还能看到暴走漫画诶~

小细节~

下午走在费拉的大街上,往居民区走,真是人碰不到,但是很容易就能遇到成行结对的各种汪星人。

当地人家养的,让我想以前很早看的一部动画片了——家有贱狗

第7天

回到雅典

回雅典 免票进行时2月1日晚上躺了10小时的夜船,5点半到了雅典=。=拉到宾馆吃了早饭,就在嘀咕干嘛去。

事实证明就是不能听地陪的,地陪就让我们逛街去,而我们团里部分人选择了去monastiraki区逛之前没有经过的景点。

由于是12月第一个星期日,所有景点都免票,XXD,没事就偷着乐吧。

路过的小教堂,周日都有牧师在唱圣歌。

雅典主教教堂,修建于1842年,现在还在完善,没有牧师,可以进去随意拍照。

小米特罗教堂 在主教教堂堂旁边,外侧精美的雕塑是她的特色。

雅典街头的报摊和书店很多……咱就别管什么内容了

END

总体感觉希腊还说非常值得去的国家,有建筑、有历史,当地物价不贵,我遇到的当地人也很热情,由于很多时候语言不通(我的英文很渣)指路的时候很有耐心。

• 门票价格:包含于雅典卫城套票内
  • 地址:Polignotou 3, Athina 105 55

罗马集市&风神塔等

遗址中的汪星人,那叫一个壮!

• 电话:+30-21-08707000
  • 地址:Ifestou, Athens 10555
  • 简介:雅典最知名的跳蚤市场,可以淘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好物,周边餐厅林立。

蒙纳斯提拉奇跳蚤市场 比较匆忙,要不我觉得可以掏到蛮多好玩的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