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宁静的海(涠洲岛)

攻略   >  涠洲岛旅游攻略   >  那年夏天宁静的海(涠洲岛)

• 出发日期/2015/06/11

• 玩法/夏季

前言

很久以前就计划去涠洲岛,听说那里的海很干净,岛上没有怎么开发,从来没有看过海~特别期待。计划了很久很久,终于和他,在他生日那天,一起漂洋过海的来到了涠洲岛~

我们住宿的是离码头比较近的新港客房,大床房才70一晚,很便宜很划算,阿姨做的菜很好 吃,想起那个鲍鱼我现在还流口水。租电动车也是在客栈租的,60一天。

第1天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五彩滩景区
  • 简介:观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赏迷人的海上日出。

我们坐的早上八点从北海到涠洲岛的船,到了客栈放好东西,我们就租了个小绵羊,往海边赶,随便挑了个最方便的五彩滩。第一次看海,激动得奔过去,天气再热也阻挡不了我们的激情~

手机拍不出效果,上空还有很多直升机~

我们的小绵羊~

• 门票价格:免费,已含在入岛通票中。
  • 开放时间:涠洲岛全天开放,涠洲岛岛内景点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盛塘村委生态休闲路(盛塘海边东岸)
  • 简介:环境清静的绵长海滩,原生态风光,观日出好去处。

下午在客栈等到四点,太阳不那么毒辣了,我们就出门准备去贝壳沙滩~我们俩都是路痴,对着地图找了很久还是走错了,不过也是不错的体验~贝壳沙滩人真的很少,沙滩上很多贝壳,可以游泳,但是注意被贝壳划伤,男票就在游泳时被划了个口子。

彩色公路。在这条路上奔驰,仿佛整个岛都是我们的,几乎没人,心情真的好轻松~

霸道少女承包了整片沙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南湾街涠洲岛黄金海岸海景酒店西北侧约50米
  • 简介:全天有各种海鲜贩卖,海产品丰富十足,非常新鲜,基本上都比较能足称。

接下来又冲向南湾市场买海鲜啦,激动~都很新鲜便宜,买回到客栈让老板加工,味道很赞~炒花甲~白灼虾。吃完饭回房间就结束了这愉快的一天。

第2天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五彩滩景区

五点就起来,到五彩滩看日落,路上天气都看起来挺不错,可一到五彩滩就傻眼了,黑压压的一片云啊,紧接着就迎来一场大暴雨,我们只好吃了碗粉躲着雨,之后就回客栈睡回笼觉到八点,雨也停了

• 门票价格:门票已包含在涠洲岛90元通票内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西南部
  • 简介:山内奇石怪岩,经过千百年的水蚀风刻情态各异,十分具有观赏价值。

八点出门,前往鳄鱼山,这里的人相对算比较多的,电动车只能停在里景区1.5km远的地方,走路进景区,唯一一个需要门票的地方~确实漂亮。哈哈,我们基本用的自拍杆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茅寮村13号,近地质博物馆及石螺口海滩
  • 简介:观海边石壁上的海蚀景观,欣赏岛上美丽的落日。

接下来来到了滴水丹屏,这里的沙超细,很多人坐水上摩托,我家男票也去坐了一把。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涠洲岛西海岸
  • 简介:原生态海滩体验渔民生活,潜水运动的好去处。

下午四点,顶着烈日,我们来到石螺口沙滩,人相对较多,可是真的很美,天气比昨天给力,看起来海天一色,

六点肚子已经抗议了,于是向海鲜市场进军,买了鲍鱼,花蟹,花甲~鲍鱼10块3个,花甲25一斤,阿姨把这顿做得超级好吃,特别是鲍鱼,现在一想起就流口水。

第3天

早上骑着车车环岛半天,下午两点半的船票,和涠洲岛说再见,不忍说再见,真的舍不得离开,那么好吃便宜的海鲜,那么美的沙滩,真的感觉特别轻松,年轻一定要多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