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看加拿大

攻略   >  渥太华旅游攻略   >  走走停停看加拿大

• 出发日期/2013/09/09

前言

加拿大安排了一個多月的行程,主要是尼加拉瓜瀑布、多伦多、金斯顿、蒙特利尔、渥太华、魁北克市、爱德华王子岛。

尼加拉瓜瀑布跨美加邊境。這是我第四次到尼加拉瓜瀑布,每一次都有美國遊客對我發出不平之聲,他們說,明明優美的景觀(American Falls)是屬於美國的,但卻要到加拿大才看得到,這就道盡一切。不過這一次我終於去加拿大了。

D12: Niagara Falls(USA)➪Cananda

D13: Clifton Hills➪Niagara Falls(Canada)➪Skylon Tower➪Table Rock House ➪Queen Victoria Park➪Niagara River➪Whirlpool➪Botanical Garden➪Floral Clock➪Sir Adam Beck Generating Station

D14: Lake Ontario➪Fort George(10~17, Buy PSC) ➪Queenston ➪ HMCS Haida National Historic Site➪ Toronto

D15: Toronto (Chinatown~Harborfront Center~Fairmont Royal York~Union Station~Eaton Center~City Hall~Old City Hall)

D16: Toronto~Frankie Tomatto’s

D17: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Bracebridge

D18:Bracebrigde~Lake Muskoka~白求恩紀念館~ Vaughan Mills~多倫多

D19: 福臨門(港式飲茶)

D20:福臨門~Elora~ Elora Gorge

第1天

早上起來,天開始下雨了,這真不是玩尼加拉瓜的好日子。果然一路都在下大雨。開到公園找限時的免費停車場。如果不坐船拍幾張照片就可以走了。

先到上游處,從這裏看,雖然水流湍急,但並沒有快到瀑布的感覺。

往遊客中心走去,先拿資料。

山羊岛(尼亚加拉大瀑布)

可以買套票,坐船到瀑布前,走風洞的套裝行程。我已經坐過了,所以打算明天去加拿大走不一樣的行程。

看完往Goat Island.這裏的遊客少多了,停車也更容易。

午餐

已經一點了,去吃中飯,Main Street上有許多餐廳,我的最愛是Danny’s 牛排從早上開始供應,便宜、大塊又好吃,咖啡又可免費續杯。豐盛的一餐才花40元。

前往加拿大

天一直下雨,我決定去逛街了,媽媽一直想再去outlets。這附近的Fashion outlets in Niagara Falls。逛了四小時也差不多該進加拿大了。

入關的車很多,排了半小時,輪到我時,海關聽我說要呆一個月,問了我大概的行程,還好我準備充分。

到达

進加拿大會見到遊客中心,先去拿資料及地圖,服務員聽到我要在此做一個多月的旅行給了我好多安大略省的資料,同時建議該去的景點。

Check in Motel。這一帶有許多飯店、旅館,分為許多區域,當然能看到瀑布的都很貴,我挑的較遠,又在打折,很便宜,反正開車沒差別。我們在這住兩晚。房內有微波爐,可以買些東西回來吃。

第2天

CliftonHills

早上起來,天上依舊烏雲密佈。我們準備出門了,飯店是有早餐的,但到八點半才開始。

先開去瀑布找地方停車吧!路上看到一位女警正在開單,就順便問一下,她建議了幾個不遠又便宜的停車場。

停了車走回Clifton Hills,這是因觀光而形成的街道,上有各式各樣的商店、餐廳、博物館及娛樂設施。

早上遊客不多,趕快怕照!有興趣也可以去每一家店看看。

接著往瀑布走去,的確加拿大這邊比美國壯觀多了!可以看到整片的瀑布,及聽到水住下衝擊的聲音。

向Maid of Mist走準備坐船,不過媽媽卻說看著恐怖,不想坐了!沒辦法!那就在附近走走,多看看瀑布好了!

• 电话:+1 905-358-1814
  • 地址:Niagara Parkway, Niagara Falls, ON, 加拿大 ‎ 西北 9117 公里
  • 简介:可以看到美国瀑布正面,是一个绿意盎然的州立公园,1885年建造,以其美丽的花坛等被熟知。顺着河走有餐厅和停车站等,也成为旅途疲劳的游客的方便的休息场所。

遊客開始多了,我們也準備走回去拿車,。Queen Victoria Park就在對面別忘了走一走,我第一次去加拿大就一直有這樣的感覺,它的公園都很漂亮,花草都經過佈置。

尼亚加拉河

大部分的遊客都只到瀑布這邊,事實上還有個景區是沿著尼加拉瓜河一直到安大略湖~ Niagara–on-the-Lake。沿著Niagara River的Niagara PKWay是一條賞楓之路,深秋時開這條路是一種享受。

WhirlpoolAero Car

Whirlpool Aero Car,遊客坐在一個籠子裏,在半空中渡河,看起來滿有意思的。

WhirlpoolAero Car图片
Botanical Garden

Botanical Garden在路上,我們沒有進去,只下車拍了照,就往花鐘的方向去。到了花鐘居然還有不少遊客,不過大家都和我們一樣,只要坐在花鐘前拍照而已。

Botanical Garden图片
AdamBeck Generating Station

對岸的Sir Adam Beck Generating Station,是個水力發電場,充分利用了安大略湖的資源。

AdamBeck Generating Station图片
路过的公园

到此往回走,經過一個公園,誠如我所說,花草都經過精心的佈置。

第3天

• 地址:Moray Firth by the village of Ardersier, Inverness, Scotland
  • 简介:乔治堡/王后的高地军团博物馆里各种类型的收藏展示了高地生活的方方面面,这里深受历史爱好者的喜爱,有关于高地军队,考古,艺术的展览,甚至还有关于音乐史的展览。经过精心筛选,展览内容已不再是一贯的战争和社

昨天提前去了Niagara-on-the-Lake。今天就去看幾個歷史景點吧!第一站Fort George。這是早期軍隊的據點,許多文物都被保留下來。

我本來準備在此買Parks Canada Discovery Pass,但到的太早了,售票口還沒開,不過景點是沒有大門的,我想出來再買票,進去走了一圈,出來還是沒開,不想再等了,今天還有好幾個點,看完還要去多倫多。

Queenston小镇

往Queenston出發。這是個小鎮,仍保有早期的建築,感覺不錯,尤其是開車到安大略湖的湖旁,可以享受大自然的寧靜,和昨日在尼加拉瓜瀑布的情境全然不同。我們在湖畔用餐,過一過當地人的生活。

上了車去下一個景點HMCS Haida National Historic Site。

去多倫多的路上會經過Hamilton,這裏停了一艘早期加拿大的皇家戰艦。下交流通順著指標找到了它的停泊處,但也不知是怎麼回事,今天也沒開,想上戰艦是不可能了,只好拍張照離開。

HMCS Haida National Historic Site图片

多倫多上下班時間也是大塞車,還好我們到的早,還沒到Rush Hour,多倫多也是住媽媽朋友家,這一趟是她的半訪友行!!

第4天

前往多伦多

媽媽的朋友要帶我們逛多倫多,所以就由他做主了。在市區停車也是問題,還是搭地鐵吧!為了避開上下班尖峰時刻,我們很晚才出門,到市區已經十一點了。

先經過Chinatown,我們被告知,物美價廉的飲茶,不在這裏,所以不要在此用餐。

反正還有時間,就向下走到Harborfront Center,許多觀光船都停在這,也可以坐船到多倫多島,島上可以騎自行車。

坐邮轮了

我們當然不可能騎了,只有在岸邊走走。碼頭在假日時會有不定時的表演,不過現在倒是沒什麼遊客。

• 地址:100 Front Street W.,安大略省
  • 简介:费尔蒙特皇家约克酒店所在区域省事,内部裝修令人倍感适服,是游览多伦多(ON)时的如愿住宿选择。 在一天的外出观光之后,您还可以享受这家酒店内的休闲整体设施,其中包括推拿澡盆, 酒店的健身房, 蒸汽浴, 酒店

逛逛開始往回走,經過Fairmont Royal York,這是間有名的飯店,英國皇室來多倫多就住於此。

费尔蒙特皇家约克酒店(Fairmont Royal York Hotel)图片
  • 电话:(888) 842-7245
  • 地址:65 Front Street West
  • 简介:多伦多联合车站是多伦多通向周边地区的交通枢纽,同时车站学院派气势恢宏的建筑也使其成为多伦多定标性的建筑之一,并于1975年列为“加拿大国家史迹”。

飯店旁不遠處是Union Station,這是坐火車來的遊客抵達多倫多的地點,當然也從這離開,這一帶真的不好停車,坐地鐵來是正確的選擇。

時間差不多了,找個可吃中飯又可逛街的地方,當然是Eaton Center了。裏面非常大,吃飯逛街就花了好多時間,看來這些人還是只喜歡逛街。對了!Food Court 裏的餐點每份約十元加幣。

Eaton Center图片
新旧市政厅

時間不早了,我們去City Hall廣場走走,Old City Hall也在此,這兩幢建築代表著兩個不同的時代。傳統及現代還真是各有各的特色。

Downtown

往回走,有家超市賣品質好的牛肉,回去煎牛排,到美國、加拿大一定要多吃牛排。

這一代時Downtown,多倫多大學也在附近。

• 电话:+1-416-9782011
  • 地址:27 King's College Circle,Toronto, Ontario M5S 1A1
  • 简介:漫步世界顶级学府的校园,品味百年建筑。

第5天

Frankie Tomatto’s

住在郊區的感覺也不錯。今天就休息了,中午去Frankie Tomatto’s。這是家吃到飽的意大利餐廳,烤肋排、批薩、意大利麵等主菜,當然還有沙拉、湯、冰淇淋,一人12.99加幣。

Frankie Tomatto’s图片

第6天

阿尔贡金省立公园

休息了一天,今天再往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出發,我們邀請媽媽的朋友同行,但她找不到人看狗,所以只好我們兩人出發了,開車要三個多小時,所以要住一晚,時間比較充裕。

這是加拿大歷史最悠久的省立公園,為什麼要強調省立呢?我本來準備在此買加拿大公園年票,但買票時被告知這是省立非國立的公園,所以沒有在年票內。只好買單次的門票了,一張16加幣,只能用一天,比美國貴多了。

此票和美國國家公園的門票不同,在這16元是買當日的停車證,非公園門票,如果你只是開車在公園經過,不停車是不用付費的,當然如果只是停下來拍照,離車不遠,見到開單的警察就開走,也無所謂,不過如果要走步道、到處逛逛就買張停車證吧。

這是賞楓的著名景點,公園非常大。除了步道,許多遊客在此駕獨木舟。我們去的時間稍早,楓葉開始變紅,但仍不是最美的時期。但在沒有遊客的湖邊感覺仍舊很不錯。

即然來了,我們也該走走步道,我選了一條一個多小時的步道,景色還不錯。

往回走找訂的旅館,有GPS還是方便的,還好在美國先買了,今晚住Bracebridge。是靠近這所公園的小鎮。

加拿大的旅館,好像都有微波爐,對晚上不喜歡出門的我,很方便。

第7天

今日行程

Lake Muskoka~Bracebrigde~白求恩紀念館~ Vaughan Mills~多倫多

马斯克卡湖

我們的住處靠近Lake Muskoka,此湖不僅大,也是當地人賞楓、休閒甚至遊船的地點。我最喜歡加拿大的一點是,有許多遊客很少,風景也不錯的景點。

這段時間已接近萬聖節,這相當我們的鬼節,大人、小孩化妝成自己喜歡的人物去要糖,有些鄉鎮也會先行佈置,這裏也不例外,我們在小鎮走走,至於萬聖節會到美國的D.C.過。

白求恩纪念馆

附近可以買到加拿大公園年票的就是白求恩紀念館,我決定去參觀,順便買年票。

紀念館其實是他的出生地及故居。不過售票處居然告訴我們,他們沒有賣年票,我真是不能相信,只好買單次的票進去參觀。

紀念館分為兩部分,一是相關文物及他的生平簡介,二是他的故居。地方不大,一個小時就可看完。

逛街去

看完差不多十二點了,媽媽還想逛街,我們今天要回多倫多,所以在GDP上找路上經過的Mall或Outlets。找到了這一間,這就是GPS的用途,出國開車不要忘了買一個(150美元左右)。

開車的好處就是~不管買了多少往車上一丟就好了!

第8天

在預定行程中,今天要離開多倫多。但媽媽朋友盛情難卻,決定多呆兩天,當初預期這樣的事可能發生,所以沒有先訂旅館,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今天帶我們去吃港式飲茶,真是便宜的沒話說,叫了10道點心(根本吃不完),才32元加幣,簡直像是搶餐廳的,真擔心這麼下去它會倒掉。

第9天

早上又去福臨門飲茶了,對有些人來說,喜歡一直去嘗試新的餐廳,對我來說,到一個新地方,如果發現了便宜又好吃的餐廳,我會每天去。出國到一個新的城市,我喜歡找連鎖店,因為已經知道好吃,不需要找”可能”好吃的餐廳。

吃完就出門了,今天帶了小狗狗一起。從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回多倫多的路上經過了客中心,他們介紹我去附近的幾個小鎮走走,今天就走這個行程。

小鎮給人平靜的感覺,在這些地方,人們的生活步調自然放慢,都市人,有時是該到此走走。

散步
Elora小镇

Elora是早期移民到此居留的小鎮,鎮上有不少可參觀的景點,鎮上Wellington Place內有博物館、圖書館等。

Elora Gorge

除了小鎮,順便去看看這裏最有名的狹谷~ Elora Gorge,除了可以吊鋼索過河外,還可以氾舟,其實我們都不累,但狗狗已經不行,哎!需要多多鍛鍊!

Elora Gorge图片

第10天

1000 Islands

車開離多倫多就是另一個世界,高速公路上沒什麼車,兩個小時後抵達金斯顿。到金斯顿當然要看1000 Islands。而最好的行程就是坐一次1000 Islands Cruise。

開到Kingston Harbour,很容易找到售票處。

1000 Islands图片

對了!加拿大的停車格有許多不同的付費方式,此處的是先找到售票機器,選擇要停的時間(港邊最多兩小時),付款,再將收據放入車內擋風玻璃後,注意列印時間的一面朝上。我停車時急著趕上遊船,放反了,被開了張罰單,不過,大概因為是美國的車牌,所以只是警告,沒有罰款。

千島如其所名,離開港口後,眼前所見皆為許多大大小小的島嶼。而遊船就在島嶼間穿梭,是種不同的體驗。

亨利堡
  • 电话:+1 613-542-7388
  • 地址:Kingston, Ontario, ON, 加拿大 ‎
  • 简介:为了躲避美国的威胁于19世纪30年代建成的城堡.里面有礼品店和餐厅.9月上旬会举行大阅兵。

船經過Fort Henry,這是Kingston的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世界遺產),有興趣者下船後可以買張票,進入參觀。

下船後開快回來拿車。港口公園內的停車格最多只能停兩小時。

游览DowntownTrolly

沒開車的遊客,不妨坐一坐Downtown Trolly,走一走城市的著名景點。

公園內可以見到Martello Tower,這是一種統稱,指的是特造型的小型防禦堡壘,也是Kingston的另一類聯合國認定的世界遺產。

City Hall就位於廣場對面。特別的外觀值得拍幾張。

公園內古老的火車,經歷辛苦的工作,也該休息了。

開車往City Hall另一頭的街上,注意標誌,路邊可找到免費停車(兩小時)。停車走回City Hall廣場,看見一些小攤販,這就是當地有名的Public Market,水果、蔬菜及其他用品、紀念品。

Bellevue House

開車往Bellevue House去, Bellevue House在住宅區,但停車場還滿大的,可惜今天沒開放,不過工作人員讓我在外面照了幾張照片。

Bellevue House图片
Queen’s College

回程經過了Queen’s College,學校的部分建築很特別,像個小城堡。

Queen’s College图片

開回市區有個小公園,可以下來走走。

京士顿速8酒店
FrontenceMall

找到旅館了,時間還早,可以用GPS找一找附近的購物中心。

就這樣找到了Frontence Mall,其實這個Mall很小,也許在這個城市算大的了!

第11天

京士顿速8酒店
前往渥太华

金斯顿到渥太华不遠,走高速公路很快就可以到了,但我選擇了另一條路。去過加拿大東邊的人都知道,大城市幾乎都在邊界,為什麼首府渥太华例外?最主要的原因?美加早年有許多衝突(別忘了加拿大曾是護衛英國的保皇黨),基於安全理由,就遷離邊界了。但,這不是今天的重點,重點是在遷移的過程中,許多小鎮遺留下來,我決定開車走一走這些小鎮,回味一下歷史留下的資產。還有看一看另一個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Rideau Canal。

Westport harbour
Perth
  • 电话:+1-613-3173919
  • 地址:Rideau Canal, Ottawa, ON, Canada
  • 简介:是19世纪工程技术的奇迹之一,由英国皇家工程师、海军陆战队中校约翰拜设计。

路旁的跑車,也不要放過,快拍一張。

開車的好處就是可以選擇不一樣的旅遊路線。渥太華到了,看看時間快六點了,這一趟開了10個小時!!

第12天

渥太华

渥太华是加拿大的首府,早年魁北克尋求獨立,加上邊界與美國的爭端,維多利亞女王選了這個住於加拿大中間又遠離美加邊界的渥太华,所以值得來走一趟。

逛ShoppingMall

渥太華所住的旅館離市區較遠,需要開車進市區.這條道路剛好在整修,只能單邊通車,花了不少時間。

進到城市先去遊客中心拿資料。位於市中心的遊客中心,停車還真不容易,雖然順著指標找到了地下停車場,但開下去時,所有的停車格都停滿了,繞了幾圈也沒見到空位,只好開出來,還好前30分(或1小時,記不清楚)是免費的。

既然如此就去逛逛Shopping Mall吧!反正媽媽永遠都逛不够!

開車到Mall已近中午了,在Food Court隨便吃吃。午餐大約都是十元加幣左右。吃完在Mall走走,說實話,購物還是要去美國,加拿大的東西真是貴多了。

開車再進市區,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地下停車場終於找到了停車格。停了車去客中心。

位於World Exchange Plaza是渥太華較大的遊客中心,資料很齊全,除了Parliament Hill、渥太華外我還要Mont. Tremblant的資料。

• 电话:+1-866-5994999,+1-613-9924793
  • 地址:111 Wellington Street, Ottawa, Ontario ON K1A, Canada
  • 简介:渥太华河的一系列铜顶石砌哥德式建筑物。

終於可以逛逛Parliament Hill,不過今天的Tour時間已經結束了,我們只好在外面照照相,這裏的雕像有很多的故事,有興趣可以拿一份”Discover the Hill”。當然不要忘了拍拍Ottawa River。

記得拿一份"Discover the Hill',對國會山的介紹很完整。

國會山旁的Fairmont Chateau Laurier Hotel蓋的像座城堡。

• 地址:Wellington Street, Ottawa, Ontario, K1A 0A6, Canada
Alexandra Bridge
  • 地址:From St. Patrick St. (Ontario) To St-Laurent Blvd. (Quebec), Ottawa, Ontario K1N 9N4, Canada
加拿大文明博物館

河對岸的加拿大文明博物馆,內有好幾個不同的博物館,有興趣及時間,可以進去走走。

Connaught Building
费尔蒙劳里尔堡酒店
  • 电话:+1-613-3173919
梅杰斯山公园
  • 电话:+1-613-2344570
  • 地址: 1 Canal Ln, Ottawa, ON K1P 5P6, Canada
  • 简介:博物馆共三层,有典型的乔治亚时代风格。

運河旁的是Bytown Museum訴說著這個城市的歷史,有興趣可以進去看看

控制運河水位的手閘。

The Valiants Memorial

第13天

Confederation Square
  • 地址:Elgin and Wellington, Ottawa, Ontario K1P 5W1, Canada

廣場上有許多紀念碑及雕像,加拿大也是經歷過許多戰爭,這裏留下的是那些因為戰爭而犧生的人們。

Confederation Square图片

Confederation Square旁是Confederation Park,這一帶也是遊客最多的景點,是觀光巴士的停靠站,沒開車的遊客,也可乘坐巴士逛逛渥太华。

Confederation Park图片

也可以租自行車遊渥太华。

街景

造型特別的郵局。

渥太华大学

開車經過了渥太華大學,今天是沒有時間進去看了。早點睡明天要參加介紹議會的Tour。

路邊的計時停車,要將收據上有時間的一面要放好在汽車擋風玻璃下,我在金斯頓放錯邊了,還好因為是紐約的車牌,只被開了張警告單,沒罰錢。

• 地址:1668 Montreal Rd,安大略省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笔架山丘汽车旅馆都能让您的渥太华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加蒂诺机场3km,距离渥太华火车站4km。酒店坐落于McArthur Lanes边,附近还有很多景点包括加拿大航空博物

這家旅館真的滿便宜的,就是距市區有點遠,開車就是有這種好處,不用在乎距離。

笔架山丘汽车旅馆(Beacon Hill Motel)图片

第14天

前往RideauFalls

旅館的早餐只有點心及飲料,但前一天就就打包好,所以起得早還是可以吃完再出門。絕大部分加拿大及美國的旅館房內都有咖啡機,可以喝了熱咖啡再出門。

時間還早先去Rideau Hall看看公園及瀑布,今天下著雨到處都是矇矓一片。

• 地址:1 Sussex Dr, Ottawa, Ontario K1A 0A1, Canada
  • 简介:丽多瀑布是丽多河汇入渥太华河的入口处。

Rideau Fall比我預期的要大,天氣不佳,也無法往下走,只好拍拍照就離開。

Notre Dame Basilica
  • 电话:613-241-7496
  • 地址:385 Sussex Dr. at Guigues Ave., Ottawa, Ontario K1N 5H5, Canada

開回市區的地下停車場,今天到的早終於有停車位了。到國會山排隊參觀,還不錯排到11點20分的,拿到票就可以等著參觀議會了,導遊很認真的和我們講了許多歷史,包括把首府選在渥太華的歷史,我們還進到議事的會議廳。

• 地址:Parliament Hill, Ottawa, Ontario K1A 0A2, Canada
  • 简介:世界上最精致的哥特式建筑。

結束後還告訴我們可以搭電梯到Peace Tower上俯看渥太華,當然不能放棄這樣的機會。整個行程約一小時。

• 简介:渥太华河的一系列铜顶石砌哥德式建筑物。
联邦广场(渥太华)

出來去拿車往ByWard Market。

ByWard街区

美、加許多大城市都有類似的市場,可以買到蔬果,市場內也有很多餐廳。不過停車比較麻煩,所幸繞一繞找到了車位。

奧巴馬也來這裏逛逛。

下雨真的比較不方便,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去逛街了。逛了幾個Shopping Center,但是真的沒有很便宜!

下一站要去Montreal。我安排先往北去一趟渡假勝地之一的Mont-Tremblant。

第15天

Greenville

一早出發開到Greenville,到的太早遊客中心還沒開,拍了照往目的地出發,途中有間特別的遊客中心,下來休息及拿資料地圖,這是個以生產巧克力著名,看起來不錯,連路旁的房屋都像是巧克力,看的出來很努力的在拼觀光。

MonteBello

終於開到Mont-Tremblant的遊客中心,在這個點有條叉路,設個遊客中心,大家下來拿資料及地圖就不會開錯了。

停車場很大,15加幣停一天,其實不貴,不過我們只是來參觀一下Village。

Mont-Tremblant

Mont-Tremblant是個渡假地,夏天除了騎自行車、健行外,泛舟、划船、越野車等,任君選擇。

提醒一句,魁北克已經是法語區了,許多路標都是法文的,增加了些困難。

整片山蓋了許多渡假小屋,在楓葉裏像個童話世界。唯一可惜的就是遊客太多了。

Mont Tremblant Resort图片

看到許多遊客在排隊,問了一下原來是免費的纜車,人就是如此,一聽到有免費的纜車可搭乘,15元加幣的停車費也覺得不貴了。

坐纜車上來,見到的是個小型的遊樂場,買票可以使用遊樂設施。

要爬山還可以往上走,不過我們往回走了,下去看看商店街吧!

Mont Tremblant Resort图片

這裏的商店街造型很特別,還有一些供拍照的設施,逛一逛很不錯。

午餐

看看時間才一點,不過也拍的差不多了,我們準備了三明治想要找個湖邊悠閒的吃中餐。

順著往今晚住宿的旅館方向開,以免繞路,中間經過幾個湖,但卻沒有休息區,開的我好餓,終於有了個休息區了,雖然不靠湖也將就一下吧!

全景汽车旅馆

早點休息.明天往蒙特利尔出發。

第16天

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停車是很不方便的,城市大,如果選個停車場停一天,就要坐地鐵移動,但選路邊停車格,因時間都不長,通常只能停兩小時(3加幣/小時),又要一直跑回來投錢。直到最後一天去St. Joseph Oratory,才發現可以把車停在這個停車場,一天5元(加幣),附近又有地鐵可坐,下次再來就不用煩惱停車了。

D27: Old Montreal{Place d’Armes(Basillque Notre-Dame de Montreal)~Old Port~Marche Bonscours ~Place Jacques-Cartier(Maison Cartier,Nelson’s Column)~Rue Notre-Dame (Information Center,Vieux Palais de Justice ,Hotel de Ville,Sir George Étienne Cartier,Chateau Ramezay) ➪Parc de Mont Royal⇨Olympic Park(Parking fee $15)

D28: Notre-Dame Island ~Casino de Montreal⇨East Montreal{Saint Helen’s Island {Jean-Drapeau Park (Montreal Biosphere Museum,Museum Stewart,Village Des Neiges)} ➪唐人街➪Palais des Congres⇨Eton Center

D29: (Oratorie St-Josep(6~2130) ➪小義大利城➪ Fur Trade at Lachine(Sisters of Saint Anne Historic Centre,Le canal de Lachine )

D30: Trois-Rivierves{Park Champlain and Memorial Gardens~ Jardin Des Ursulines Et Parc Portuaire~Heritage Circurt}

進入Mont. Tremblant後已到魁北克,這是個法語區,曾經鬧過獨立,雖然並沒有脫離加拿大,但不論高速公路或城市的街道指示,隨處所見都是法語,帶給我不少困擾。

老城区走走

昨天住宿地不遠,一早就開到蒙特利尔,開到城區,路邊的停車指示全都是法文看也看不懂,這時見到一位溜狗的女士,我想她應該是當地人,當然不要忘了法國人的禮貎,我先說了一句Bonjour,然後用英文問停車指示上怎麼說的,她告訴我今天是星期天下午一點前都可以停車,這真是太幸運了,停了車就往老城區走吧!

Place d’Armes上的這座教堂Basillque Notre-Dame de Montreal是滿有名的不要漏掉了。

街景

走過教堂繼續到下一條路往東走,這些小巷中有許多的商店,尤其是招牌更是特別

rue saint-paul
老建筑

這一帶都是老城區,當然也留下許多老建築

• 电话:+1 514-496-7678
  • 地址:333 Rue de la Commune Ouest, Montréal, Québec H2Y 2E2加拿大 ‎ 西北 8729 公里
  • 简介:老港口位于圣劳伦斯河岸,全长2.5公里,有四条突堤深入河流。因为蒙特利尔最早是以皮货和木材交易起家,老港口则是蒙特利尔的发迹地,周边有很多老建筑都保存完好。现在老港口已不具备早年的功能,变为休闲娱乐的好

往下走到海港~Old Port。星期日早上遊客不多,感覺還不錯,對了!有興趣還可以坐馬車觀光。

Place Jacques-Cartie是紀念探險家Jacques Cartier。

不要忘了拍一下Nelson's Column,這是此城最早的紀念碑

往下走就會見到遊客中心,遊客中心滿大的資料也很多,重要的是拿份地圖。

遊客中心對面是造型特別的City Hall,相鄰的則是Palsis de Justice。

Palsis de Justice

遊客中心對面是City Hall及Palsis de Justice,不曉得是紀念什麼100年,佈置的很特別。

Palsis de Justice图片
City Hall(蒙特利尔)
City Hall(蒙特利尔)图片

不曉得是紀念什麼100年,佈置的很特別。

Château Ramezay建於1705年,是當時市長Ramezay的住所,現已規劃為博物館,這次帶著媽媽旅行,這些博物館幾乎都沒進去看。

Chateau Ramezay Historic Site and Museum of Montreal图片

有興趣也可一併參觀。

• 地址:Behind City Hall (West of Gosford), Montreal, Quebec H2Y 1C6, Canada
  • 电话:+1-514-8438240
  • 地址:1260 Remembrance Road,Montréal
  • 简介:俯瞰蒙特利尔城区远处圣劳伦斯河,河上维多利亚桥隐约可见。

其實相距不遠,不過正在修路,開車走走停停的,好不容易開到,看時間已經過了下午一點,停車是要付費的了。

這裏有個小湖,大概是當地人休閒的公園,很多人在此野餐,不過我們就沒什麼興趣了。

往下開到了觀景台,還有停車位,下來拍個照,不過感覺一般。

• 电话:514 252-8687
  • 地址:3200 Viau St., Montreal, Quebec H1V 3N7, Canada

教皇山有點讓人失望,時間還早,去奧林匹克公園(Olympic Park)吧!

排隊等著進去,見到不少車又繞出來,還在想是怎麼回事,等到我們,答案終於揭曉,原來停車按次計,一次15加幣,真是够貴的,除非是來一整天作運動,否則真不划算。

話雖如此,我們卻是難得來,所以還是下車看看吧!

Olympic Tower/Olympic Stadium's Observatory图片

有興趣還可以買張票上去。

公園正在整修,有點零亂,真的沒什麼好看的,只好在它的運動場上拍個”到此一遊照”。

• 地址:4544, avenue du Parc,魁北克省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蒙特利尔的高原蒙皇家,那么公园大道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St Nicholas Russian Orthodox Cathedral、Bar Kabinet和Divan Orange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拉丁区游览很方便,蒙特

開車找飯店,發現就在離教皇山山腳下不遠處。

靠近市區,飯店沒有停車位,只能在路邊停車,問了一下飯店的服務員(法文看不懂),這條是進出市區的大路,上班日白天都不能停車,晚上到第二天清晨,可停車的時間亦不同,不過道理很簡單,上班時先管制進城的方向,下班則後開放出城方向。

飯店在進城方向,所以現在(下班時間)已經可以停了,但明天早上六點又不能停,所以要等到晚上七點後再出來開到對面停。先看看停車格號碼,付費到七點,把票放進去,晚上再來換邊。

一切就緒,回去Check in服務員看我這麼快就弄懂了他們的售票機,對我說”Already!Good!Good!”

公园大道酒店(Hôtel Park Avenue)图片

第17天

蒙特利尔赌场
  • 电话:+1 514-392-2746
  • 地址:1 Avenue du Casino, Montréal, Québec H3C 4W7加拿大 ‎ 北 0.1 米
  • 简介:1993年建成的蒙特利尔赌场由政府经营,每日客流量在18000人左右。它的建筑原型是1967年蒙特利尔世博会上的法国展览馆和魁北克展览馆。后来在两座展览馆中又修建了一个连接两个馆区的建筑将两个馆区连通

今天開車去這裏的賭場,賭場我是沒什麼興趣的,賭城拉斯維加斯外,賭場本身就是觀光景點。但賭場有個好處,停車都免費,可以把車停進去,再到位於賭場附近的這兩個小島逛逛。

假裝在賭場走走再出來。

L'ile Notre -Dame Beach

賭場位於Notre-Dame Island上.相鄰的是Saint Helen’s Island

L'ile Notre -Dame Beach图片

Saint Helen’s Island上有個造型特別的博物館-Montreal Biosphere Museum,為一展示生物圈的博物館。從橋上就看到這個不一樣的博物館。

橋樑是人車分道,也可以騎自行車。早上人車都少, 走起來很舒服。

早上天氣陰陰的,不過這樣就不會曬到大太陽,也不錯。

到處都有指標,不用擔心迷路。

• 电话:+1 5142835000
  • 地址:160 Chemin du Tour de l'isle, Montréal, QC H3C 4G8, Canada

雖然我們並沒有進博物館,但博物館外展示了生態方面的照片,其中不乏難得一見的。

休息一會,再到處走走,就這麼走到了Museum Stewart。

Museum Stewart图片

這裏大概是個早期的雕堡,可惜今天沒開,我們在外面拍拍照。

隔著河看著對面的市區,住在這裏的人還是滿幸福的,假日可以到教皇山或這兩個島享受一下郊外的日子。

城区的风景
回赌场

肚子有點餓了,走回賭場拿車。

蒙特利尔赌场
  • 电话:+1 514-392-2746
唐人街(蒙特利尔)

讓我覺得難吃的食物還真不多,所以我吃什麼其實無所謂!但我還是有點擔心,我媽媽不能天天吃西式餐飲,所以到大城市去唐人街吃頓中餐吧!

每個城市的唐人街停車都不容易,不過我們運氣不錯找到了個路邊停車位,當然只能停兩小時。停了車趕緊到唐人街找餐廳, 我記下時間,如果來不及要回來再買票。

为食坊

過馬路就是唐人街了,想一想還是飲茶,比較快。這家餐廳”為食坊”,也是網路上推薦的,的確不錯,我們叫了兩碗酸辣湯、一盤廣州炒麵及兩盤點心,才20多一點,加了小費26元。

吃完又逛了一下,難怪叫唐人街而非中國城,真是滿小的,看看才停了不到一小時。

我們先去旁邊的Palais des Congres,加東的大城市冬天都很冷,所以很多這種室內的逛街道。

不過沒什麼好買的,再去停車旁的Champ de Mars拍拍照好了,從這裏往上走就是老城區了。

準備離開了,現在才發現,停車格這樣設計真是陰險。我們大概還剩四十分鐘(一小時三加幣),如果是投幣式的,下一輛車來還可以免費停四十分鐘。

Centre Eaton Montreal

開到Eton Center,又付了兩小時的路邊停車費,如果要時間不够,還是要跑出來再買票。不過真是多慮了,加拿大真的沒什麼好買的,記得多年前去加拿大西邊玩也是買不到什麼,後來還從温哥華開到西雅圖才買了一大堆,看來買東西還要等回到美國再說了。

Centre Eaton Montreal图片

今天要洗衣服了,離開多倫多的朋友家一星期了,這家飯店不僅有洗衣設施,而且是免費的,還提供洗衣精等,真是不錯!不過!機器是法文的,沒關係,以我的能力,一定可以應付的!!

第18天

Oratorie St-Josep

城市看的差不多了,今天就剩Oratorie St-Josep,我必需講一句,今天到這裏終於找到了停車便宜又方便的地點。我們的住宿地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路旁都不能停車,雖然距市區不遠,但也不能坐車前往,下次可以停到這裏,一天五加幣,再坐地鐵(旁邊就是地鐵站)!

Oratorie St-Josep图片

教堂在加拿大也是多的很,但這一間真的不一樣。雖然同在西方,美加和歐洲不同,沒有悠久的歷史,也沒有可以和歐洲相比的建築,但這一間真的算是特別的,建在山上,佔地大值得看看。而且這是Brother André募集蓋起來的,教堂內有許多關於他的事蹟。

小意大利区

開車到小意大利城,走一走也沒找到什麼好吃的。

Jean-Talon Market
德拉琴运河及老拉琴区

下午去遠一點的Fur Trade at Lachine,位於Lachine運河上,早期許多商人在這裏從事貿易。留下了許多建築,昔日的港口仍保留下來,還停了許多遊艇

遊客中心雖大,卻沒有開,只有一些人在維修。我詣問了一位在工作的人,可否拿一份地圖給我。這裏的人還算不錯,我拿到了地圖。

未进教堂的遗憾

我們本來想去參觀這間教堂,但今天好像有活動,所以要回去了,說到這裏就必需提一句,即使有GPS導航還是要有地圖,我的GPS帶我在原地繞了一小時,最後我決定下車找人問,終於開回市區。還好有地圖。

忘了說一句,由於飯店附近在修路,第一天就帶我繞了好大一圈(已經到對面了,又帶我上了高速公路),第二天起我就不再用它找回飯店的路了。

蒙特利尔的行程也劃下句點,明天住魁北克市出發。

第19天

三河市走走

開車的好處就是可以在路上所經城市隨處停留,進魁北克市前,今天先到三河市走走。

遊客中心在市區,路又不寬,還好找到了個停車格,買了半小時的停車票,去遊客中心。這裏的人真是非常好,聽到我是台灣來的,拿了好多資料,我主要是要來看近郊的的鋼鐵誕生地,她告訴我旅遊季已過(加拿大東邊,許多小城鎮旅遊季都只到九月),沒有開,但我可以在外面拍拍照,同時問我要不要在市區也走走,我說好啊!她馬上給了我一張停車卡,告訴我到旁邊的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一天(或兩天,我忘了)!

停車問題解決了,可以慢慢逛逛。

已經快十二點了,遊客中心一帶有許多速食店,我們去麥當勞吧!兩份套餐將近20加幣,不由得想起兩天前在唐人街飲茶連小費才26元,還好有去吃。

吃完了走走,否則一天到晚吃漢堡不知又要胖多少。穿過公園看到一座教堂,不知是否能參觀,先往下走好了。城市的景點很集中,這條路上有幾間教堂、博物館。

接著到Jardin Des Ursulines Et Parc Portuaire,廣場上還有些歷史照片。

Jardin Des Ursulines Et Parc Portuaire图片

走著走著到碼頭,這裏有個小燈塔。

走回教堂

走回教堂,我還是想進去看看,還好是可以參觀的,教堂內的神父很好,還把裏面他用餐的地方打開給我們看看。

开放的历史建筑

走出來剛才的歷史建築中有一幢是開放參觀的,都已經到幾千里以外的三河市了去看看吧!

回去Forgesdu Saint-Maurice

走一走也不早了,還是要開去Forges du Saint-Maurice。

回去Forgesdu Saint-Maurice图片

因為不開放,所以要把車停在外面走進去,說實在的此處是這個城市鋼鐵的誕生地,還真讓人難以置信,外面看倒像個豪宅,不信自己看吧!

三河市住宿

第20天

魁北克及愛德華王子島

加東的行程還剩下魁北克及愛德華王子島。加拿大部分景點的旅遊季都到九月底,有些國家公園十月就不用付費了,但所有設施也可能不開放,要留意一下。

D31:Trois-Riveres~Quebec City(Place d’Arms )~(‽ 12 rue Sainte-Anne:830~17)~QC近郊(QC- 360 or 138 e,20km)~Basilique Sainte-Anne-de- Beautre (630~17) (教堂前的泉水) (QC-360 or QC-138 W;10KM)~ San-Anne Cayon~Chute Montmorency

D32: Rue de Tresor~Fairmont Chateau(被拍攝最多的飯店)~ Chateau Frontenac 前的Terrasse Dufferin(Best view ) ~Hotel de Ville~Basilique Cathedral Norte Dame~ Hotel du Parlement~Martello Tower~Park des Champs-de-Bataille(城牆、炮台、美術館)~ Ile d’Orleans

D33: Park de I’Artillerie~Cathedral de Ste-Trinite ~Gare Du Palsis~Matrche Du Vieux-Port~Chapelle des Ursulines

D34: 魁北克市➪ Montcon

D35:Moncton⇨P.E.I(‽ 8~18)⇨ Summerside(‽,Lower Bedeque School) ➪(PE-2 W)➪(PE-12 W)➪North Cape⇨L.M. Montgomery’s House($3)➪ Ann’s Museum(9~16;$3)

D36:National Park of P.E.I⇨ Green Gables Historical Site($6.4)

D37➪Sackville(Waterfowl Park)➪Fundy National Park➪Saint John

D38:Saint John~USA➪ Acadia(龍蝦大餐)

前往魁北克市

魁北克市大致可以分為Park des Champs-de-Bataille、老城區和港口以及近郊的Sainte-Anne三大區。從三河市開車到魁北克市,大概一個多小時。這有好幾個遊客中心,其中一個在Park des Champs-de-Bataille。公園內有許多可以免費停車格,可停兩小時,停好車可以先去遊客中心拿資料。

已接近西方的萬聖節,旁邊的公園都是萬聖節(Halloween)的佈置,晚上這裏也許可怕,但現在是白天。

停車快兩小時了,我決定先去近郊的Sainte-Anne。除了參觀有各有有名的教堂外還有峽谷和瀑布。

這條路很好開,接到138號公路就直接抵達。路上經過遊客中心,順便去拿地圖及資料吧。

Basilique Sainte-Anne-de- Beautre是一座非常有名的教堂。據說在這裡曾有過神蹟,治癒了許多病人,教堂也一再地被擴建,至今仍有不少人不畏千里前來朝聖。不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很好停車。

Basilique Sainte-Anne-de- Beautre图片
隔街的小教堂

當然說實話,教堂真的很有氣派。

參觀完後不妨到隔街的小教堂走走。教堂雖然小但內部的裝飾卻是非常的精緻。尤其是裡面有二十八個台階(The Scalar Santa),教徒跪在每一層台階祈禱,慢慢地往上爬。這裡有宗教的典故,不過我不是很清楚。起源是歐洲的羅馬,而這是美洲的第一間。這讓我想起,多年前去西藏,許多信徒也是一路跪拜至大昭寺。在大昭寺門口,可以看到,西藏也是個值得一遊之處。

前往峡谷

參觀完,繼續往峽谷開去,兩地相距不遠開車約二分鐘。買張票進峽谷可以走吊橋,不過,媽媽說他害怕不想走,不要進去。我們決定開車在附近繞一繞。

360公路

360公路是條環狀道路,不過開著開著好像開到荒山野嶺一般,想一想還是找個地方開回來吧!我往回開的途中,才發現最美的風景是在這斜坡上往下看,可惜我無法一面開車一面拍照,媽媽開始拍時已經快走完斜坡了,想要看的話,只有自己親身走一趟了。

雖然沒有進峽谷看瀑布走吊橋,但是沒有關係,回程的路上還有個瀑布。

Chute Montmorency就在回程途中,也是有名的景點。終於在這裡可以停車拍拍照留戀。

游客中心的幻灯片

遊客中心還有一些照片及幻燈片不要忘了去看看。

今天住的飯店離此不遠,check in後,可以去附近買買東西。

第21天

去公园

早上要開車去昨天的公園。公園的城牆內可以免費停車兩小時。

Rue de Tresor

走出來不遠就是著名的 Rue de Tresor,街上有許多小店。

Rue de Tresor图片
前往FairmontChateau

我們的目的地是Fairmont Chateau,這是一間全世界被拍攝最多次的飯店。

廣場可俯瞰的Saint Laurent River,是許多旅遊書推薦拍照的好地方。

但是,怎麼看不到飯店在哪裡?剛好路旁有一位女警,就去問她,他笑著指指我身後面的一幢建築物,噢!原來長這個樣子,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特別。即便如此,拍幾張照是免不了的!不過後來走的正面覺得這個飯店,有點像個古堡。

Fairmont Chateau图片

這個廣場周圍是觀光的重點,遊客中心也在此。還有好幾間有名的教堂,但這一路上來,說實話教堂已經看了很多所以就挑幾間走走。

Basilique Cathedral Norte Dame是較著名的一間,值得花點時間給去看看。對於我們這種不懂歷史的人來說其實每個教堂看起來差別都不大,我最喜歡看的是彩色玻璃至於雕像就沒有那麼大的興趣。

Basilique Cathedral Norte Dame图片
万圣节的布置

出教堂外的廣場上也有萬聖節的佈置,這大概是小孩子最喜歡的節日之一。

Martello Tower

還有很多地方沒有看,但是時間已經差不多了,需要去換一下停車位。本來時間是很充裕的,但是卻怎麼也找不到停車的城牆,公園裏每一條路看起來都一樣。這時見到了一間商店趕快去問一下。所幸老闆很幫忙走到店外,順著他指的方向一直走,終於找到了我的車,還好沒被開罰單。開下城牆,換了一個地方停車,還可以再停兩小時也可以到附近逛逛。

Martello Tower是早期建造的防禦碉堡,在京斯顿一帶也很多,是聯合國指定的世界文化遺產。

Martello Tower图片
随手拍

再往前走一走是魁北克的藝術博物館,我們沒有準備進去,但是在外面走一走還可以。這裡靠近公園,可以野餐,西方人就是這樣,一個公園幾張座椅,就可以坐下來吃中飯。我們今天也學學西方人,拿著車上的食物坐在這裡野餐吧!

去Iled'Orleans.

吃完飯時間還早,決定開到Ile d'Orleans.

如果你和我一樣,不喜歡很多遊客的地方,那麼就可以到這個島上走走。當然還是可以順便看看教堂。

第22天

市区闲逛

今天是星期六,找到個停車場七塊錢加幣就可以停一天,終於不用擔心停車,可以在市區慢慢逛逛。

Park de I’Artillerie位於市區,是聯合國指定的世界文化遺產。應該也是一兩百年前的防禦堡壘,剛才還看到有人穿著那個時代的衣服在講解歷史。說實話,魁北克市的炮台還真不少。

教堂

城區內有很多座教堂,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拿一張地圖,內有二十多間教堂的位置,至於我們挑選幾間看就夠了!

Hote Du Parlement

Hote Du Parlement前也是拍照取景處,今天是周六未開放,平日應可參觀。

Hote Du Parlement图片
魁北克市的火車站

順著路一路往下走就到Gare Du Palsis,這裡是魁北克市的火車站,看起來頗具歷史,內有些壁畫。

港口市場

走出車站就看到港口市場,市場裡的草莓價廉物美,我買了一盒。對了!這裡的遊客非常多。買了草莓就坐在港口邊,看海吃草莓!

Chapelle des Ursulines

吃完往公園走去,準備拿車,經過了Chapelle des Ursulines順便進去參觀,雖然旁邊的博物館是要買票的,但是教堂是免費參觀的。

Chapelle des Ursulines图片
公园的风景

魁北克市有個博物館是我想去的(La Citadelle),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休館,無奈之下只好再去旁邊的公園逛逛。到魁北克三天都去這個公園,可是每次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樣。

魁北克市的行程就結束了!明天是這一路來最累的一天,預估開車要八到十個小時,所以早點休息!

第23天

前往爱德华王子岛

從魁北克市到愛德華王子島的距離頗長,當然如果趕路一天是可以開到,可是我很不喜歡在晚上找飯店,考慮了一下,決定的分兩天開。第一天開久一點,大概十個小時,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到愛德華王子島。

每當需要長時間開車時,我都先準備一些糧食,途中看的風景不錯的地方可以看停下來野餐。美國及加拿大的許多休息區風景都不錯,而且也提供了野餐的地方。

今天也不例外,在途中的遊客中心野餐,同時拿了一些地圖及資料。晚上就在Montcon這個小鎮休息。

第24天

进入爱德华王子岛

住的地方已很靠近目的地了,早上出門九點多就到愛德華王子島。既然是個島除了坐飛機,就開車過橋或者是坐渡輪才能抵達。我是開車過橋的,旅遊書上說,如果坐渡輪也是一樣~進入愛德華王子島不用付錢的,但是離開的時候就要付費。不過這條橋真的很長,我在想出來時過橋費也必然不少?不過,這裡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過了橋順著指標走就會到遊客中心,雖然我們買了GPS但是每到遊客中心我一定會去拿地圖。這一個月以來,GPS帶錯路的次數已經超過十次了!

現在才十月,但是愛德華王子島的觀光季已經過去,雖然遊客中心還是開放的但是許多餐廳都已休業。這裏的人日子過得真是悠閒。

去NorthCape

時間還早我決定直接開到愛德華王子島的最北端~North Cape。

這裡有很多風力發電的風車。停車場幾乎沒有什麼車,就只有我們,停了車出來可以在海邊悠閑的走走和燈塔照張相。現在是十月中,不要看太陽這麼大,寒風吹來其實還是挺冷的,還好在美國先買了羽絨衣。

关于小岛

順帶一句,現在飛美國的班機,只有中、韓的航空公司可以免費托運兩件行李,購物者不可不知。

遊客中心也是風力發電站,內有餐廳,不過,已經過了旅遊季所以沒有開放。

我們本來想要在愛德華王子島吃龍蝦但是餐廳也沒有開。

這個島是清秀佳人的拍攝地點,作者在這裡出生,寫了這本小說,拍成了影集,許多影迷因此而來,我並沒有看過,是去看看她的出生地及當初拍攝的場景,倒是在此次行程的安排之中。

雖然這位作者的家很小,但此書卻為愛德華王子島帶來了無限的旅遊商機。拍片的取景處都在地圖上詳盡的標示出來。

博物館離這裡也不遠,我們過去看看,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沒有開?

继续前行

整個島遊客最多的就是清秀佳人的拍片場景,所以下一個就去這拍片的現場了。

抵達時已經快五點,買票時被告知,馬上就要關了,問我們要不要進去,既然如此,明天早上再來了!後面還有兩位遊客,被詢問了同樣的問題,她們卻說,今晚就要離開了!沒有時間再來,所以就算二十分鐘也要進去看看。看來到此一遊還是滿重要的。

今天的住宿在夏洛特城(Charlottetown),這是愛德華王子島上的第一大城市。

加拿大大部分的旅館房間內都有微波爐,只要到超市買些東西,回來就可以微波了,這一點還算是蠻不錯的。美加很多小鎮要找間中國餐廳都不容易,能吃到熱的中國餐已經是很不錯的事。

第25天

早餐

飯店的早餐雖不是很豐盛,但是至少種類還算滿多的,反正是免費的,所以也沒什麼好挑剔了。

• 地址:294-334 Colville Rd, Miltonvale Park, PE C0A 1Y0, Canada

早上起得早,博物館還沒有開,先去愛德華王子島上的國家公園看看。如前所提,這個時間已過了觀光季,所以進國家公園是不用收費的。

今天是陰天,天上的雲層很厚,海風吹來真的有股涼意。這個公園裡就我們兩個人,很難想像吧!四下無人可以在步道上悠閑的走一走,慢慢的拍幾張照!再美的景象,當擠滿了成千上萬的游客後,都將大打折扣。

沿著海岸的沙灘並不相連,所以必須要開車走公路繞過去。

另一頭的風景有些許相似,只是沙灘更大些,夏季的時候遊客應該還是不少。有時間的話,這裡是可以耗去一整天的,但是我們還沒有去片場呢?可以準備出發了!

買了門票走進去,遊客還真不少,尤其是居然有觀光團也來了。說實話這個片場比我預期的要大得多。除了這些農舍外,農場上的小森林也是拍攝的主要景點。

第26天

小鎮Sackville

早上離開愛德華王子島時,答案揭曉-過橋費要44.5加幣!果然不便宜!!

出愛德華王子島是New Brunswick,這個省並不有名,但是風景非常美,我拍的照找不到了,所以只能把旅遊資料上的照片拿出來,從愛德華王子島回到美國,一定要去看Fundy National Park,喜歡海就更不能錯過,途中可以在Saint John住一晚。

路上經過了個小鎮Sackville,有個水鳥保護區,不妨下去走走。

Fundy Nation Park

Fundy Nation Park是個臨海的國家公園,一路車都沿著海岸開,風景優美。我進公園是沒收門票的,不知是否因為旅遊季已過,但公園內仍可拿到地圖。園內有許多步道可走,而且很多停車格可停下拍照,我們到時幾乎沒見到什麼車,每個景點都可從容的拍照,如果有機會,我還會再來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