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

奈良
  • 出发日期/2015/06/17

前言

關西包括了京都、奈良、大阪、神戶以及姬路。這一帶是日本文化的醞釀點,有著許多的古跡文物及歷史故事可以一一品嚐。既是旅遊的重點,當然有許多不同的交通優待票。來之前最好先查看哪些最適合自己。

我這次從名古屋進關西機場出,買了近鐵五日卷、南海關西三日卷及大阪市區二日卷(還有JR四國券、JR關西WIDE)。

京都及大阪我都去了三次,奈良也去過兩次,我以這次的行程為主,再結合之前的行程供大家做個參考。

這些城市相距都不遠。所以沒有必要更換住宿,最好的方式是住在大阪。以大阪為中心買票去各個城市觀光當天來回。我把關西分為奈良、京都、大阪三部分(神戶及姬路之前已經講過,有興趣的自己去看吧!)。

我是從名古屋出發,接續之前的行程所以起站是松阪。

D6:松阪(特急741)~(843)大和八木(Ⓣ近鐵~橿原神宮前)--橿原神宮(10-17—今井町(500所屋町)—今井交流中心(9-17)—七座屋(¥200,10-12, 13-17,新屋堂、吉村家、上田家、舊米谷家、音村家、今井館、今西家、春日神社、豐田家、称念寺、中橋家、河合家、高木家、交流館) ~八木交流中心

(Ⓣ近鐵特急 大和八木21;42/Hr;1Hr)~松阪

D7 (近三)

(Ⓣ近鐵特急741;807)松阪~(914;935)鶴橋(916;938)~(922;943)大阪難波

(Ⓣ近鐵1011;1022;1032;1042;40Min)大阪難波~大和西大寺駅(4~8/Hr)~西ノ京

藥師寺(830-17,¥500)-- かんこー徹長屋—唐招提寺(830-17,¥600,南大門,講堂,鼓樓,舍利殿,禮堂,校倉,御影堂)--垂仁天皇陵--喜光寺--智原天滿宮

Ⓣ近~奈良駅—奈良歷史博物館(9-17,¥500,一休) --奈良公園~興福寺(9-17,寶物館, 五重塔,¥500)--三條通--慈眼寺--称名寺--漢國神社--淨教寺--率川神社--伝香寺

奈良1725;1739;1750;40Min)~大阪難

D8:(近四)(Ⓣ近鐵 大阪難波~大和西京)—平城資料館(9-1630,一休—朱雀門—平城宮跡D8 (9-1630, F)—東園庭院--太極殿(Ⓣ近鐵 大和西京~奈良)—奈良博物館

(Ⓣ近鐵 奈良~大阪難波)

D9 (近五)

(Ⓣ近鐵 大阪難波731;743;807;37M)~大和西大寺~京都

(京都駅rent bike 9~19¥1000)

相合神社~下鴨神社~賀茂神社~京都御苑~哲學之道~南禪寺

(Ⓣ近 京都~大和西大寺~大阪難波)

D10 (地鐵一日券¥850)

(Ⓣ淀屋橋站)—淀屋橋町—中之島町(郵便總局、市政府、中央公會堂、圖書館、商業公會、日本銀行)~ (Ⓣ堺筋線 南森町)~大阪天滿宮本町—船場中央(紡織品批發中心);食堂(高架下10館地下B2)~(ⓉⒷ長崛鶴見綠地線 門真南站)--Blossom(11-20 ,45家) ~(ⓉCosmo Square~ ATC Townoutlet Mare(11-20,50家,T-shirt))

D26 (關西週遊2)

(Ⓜ~淀屋橋(Ⓣ京阪本線)~三条(Ⓦ京阪三条Ⓜ~御陵(Ⓣ浜大津~Ⓣ坂本~ⒸⓉ延曆寺(根本中堂,文殊院,大講堂,大書院,東塔,阿彌陀寺,國寶殿,釋迦堂,惠亮堂,法華堂;¥550)(Ⓣ~坂本Ⓜ~祇園四条)—河原町(Ⓣ~梅田)

D27 (關西週遊3)

(Ⓣ近鐵 大阪難波701;706;731;743;1Hr20M)~大和西大寺~京都(可乘京都地鐵、叡山電鐵)

(ⓉⓈ京都市役所前站)—本能寺(6-17,寶¥500) (ⓉⓈ 丸太町站)—京都御苑(24Hr,Ⓕ)—京都御所(9-15;Ⓕ;930及1330對外國人開放) (ⓉⓈ二條城前)—二條城(845-16,¥600, ⒸTue)(Ⓣ阪急線~桂駅)--桂離宮(導遊10,11,14,15)~(ⓉⓈ蹴上)南禪寺(840-17,Ⓕ,庭園,山門,南禪院¥1300) —永觀堂(9-16,¥600)—哲學之道—光雲寺—熊野若王子神社—大豐神社—法然院(7-16,F)—銀閣寺(9-1630,¥500)--知恩院—真如堂(9-16,Ⓕ,庭院¥500)—金戒光明寺--下鴨神社(Ⓣ叡山電鐵)~京都駅

(Ⓣ京都~大和西大寺~難波)

D28(地鐵一日券¥800)

買大阪週遊券2 日

(ⓉⓈ御堂筋(江阪)~Ⓣ北大阪急行(千里中央)~ⓉMonorail(萬博紀念公園站))—萬博紀念公園(太陽塔,日本庭園,自然文化園;Ⓕ)

D29(大阪1)

(ⓉⓈ四天王寺前夕陽丘--四天王寺(830~16) (Ⓜ~惠美須町)--通天閣(9~21)(Ⓜ~難波)--上方浮世絵館(11~18)--とんぼりリバークルーズ(遊船13~21;00,30/Hr)~ (ⓉⓈ大阪港business park Ex1東南Ⓦ3Min)--帆船型觀光船(11~16;00/hr)--天保山大観覧車(10~22)~(Ⓜ梅田) ~梅田展望台(10~2230)( Ⓜ~天神橋六丁目 Ex5 北Ⓦ8Min)--天然温泉 なにわの湯(10~1+1)

D30(大阪 2)

(ⓉⓈ谷町四丁目)--大阪城(9~17;¥600)--大阪西之丸庭園(9~17)--歷史博物館(930~17,F~20,¥600,ⒸTue)~(ⓉⓈ天神橋六丁目)--大阪人居博物館(10~17;Ⓒ Tue)~( ⓉⓈ本町 Ex12東Ⓦ5min)--大阪企業家博物館(10~17)~(ⓉⓈ四橋 住之江公園,E2 西Ⓦ3Min)--天然露天温泉 スパスミノエ(10~02+1)

第1天

(近二)

Ⓣ松阪(特急741)~(843)大和八木(Ⓣ近鐵~橿原神宮前)--橿原神宮(10-17—今井町(500所屋町)—今井交流中心(9-17)—七座屋(¥200,10-12, 13-17,新屋堂、吉村家、上田家、舊米谷家、音村家、今井館、今西家、春日神社、豐田家、称念寺、中橋家、河合家、高木家、交流館) ~八木交流中心

奈良市半日:奈良公園~春日大社~東大寺~興福寺

京都雖然是觀光的熱點,但是奈良才是日本的第一個古都,2010年正逢平城遷都1300年,舉辦了許多活動。

我比較喜歡奈良,遊客少玩起來更輕鬆自在。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到奈良,許多主要景點都已看過,所以下午回松阪逛逛(見名古屋及週邊)。如果是第一次來,應該去市區看一些重要的寺廟及觀光景點,這點最後再說。

首先去看看橿原神宮及附近的景點,這些景點大部分都是免費的。

我用的是近鐵五日券,故所有提到的火車站都是近鐵站(非JR)。

乘車到”橿原神宮前”。神宮距離車站(近鐵站)不遠,走路大概五分鐘就可到達。

前往大和八木

另外忘了說一點吉野山是秋天賞楓的好地方。坐”近鉄”就可以到,但下車要走多久?因為現在不是楓葉季,所以我並沒有去。

火車坐到”大和八木”。這裡有許多早期留下來的傳統建築(在今井町)可以參觀。出站不要忘了先找觀光案內,拿地圖和資料。

今井町

今井町起源很早,但真正繁榮起來是江戶時代,至今仍保留了當時的傳統建築。這些傳統住宅保存的相當良好,部分還開放免費供人參觀。

奈良市区

奈良市的照片是2004年冬天去用攝影機錄下再擷取的,可能不是很清楚將就看看吧!

• 电话:+81-742-227788
  • 地址: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近鐵奈良站內就有觀光案內{奈良市區內有名的二寺(東大寺、興福寺)一社(春日大社)}。先往最遠的春日大社出發,大社位於奈良公園,園內還有很多神社可以一一參觀。大社從近鐵站走來不遠,JR站則稍遠一些。

春日大社是日本天皇祈福的神社,參道上還有許多祈福時使用的燈籠,這些燈籠已經有數幾百年的歷史。

狡滑的鹿一直站在飼料機前,等著我餓牠。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雑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12個神社慢慢的看總要花上一兩個小時的時間,看完了就去東大寺吧!

國寶東大寺寺內有世界最大的木造殿堂及日本最大的銅製佛像。我上次去時參觀寺廟是免費的~但參觀殿堂及佛像就要買票了。如今事過境遷不知道是不是連進寺廟都要買票。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电话:+81-742-227755
  • 地址:48 Noboriojicho, Nara, Nara Prefecture
  • 简介:五重塔是奈良的地标,国宝馆藏有珍贵的菩萨塑像,阿修罗像最值得一看。

出了東大寺就往興福寺走,看一看國寶級的五重塔。

興福寺始建於西元9世紀曾經是籐原氏家廟,籐原氏曾權傾天下,可以想像當時的榮景,可惜除了五重塔等極少數建築外大都已經毁損。不過,經歷了千年滄桑、榮枯盛衰,仍留下的古物及國寶當然還是值得參觀的。

逛逛商店街

到此奈良市的二寺一社都已看完,有空逛逛商店街。

第2天

(近三)

Ⓣ近~奈良駅—奈良町~興福寺(9-17,寶物館, 五重塔,¥500)--三條通--慈眼寺--称名寺--漢國神社--淨教寺--率川神社--伝香寺

(Ⓣ近 奈良1725;1739;1750;40Min)~大阪難波

前往唐招提寺

早上從松阪搭車到達大阪,這間飯店是上次來大阪時的住所,很容易就找到。放下行李後再往奈良出發。乘車到大和西大寺站再換車到西之京,目的地是藥師寺、唐招提寺。

下車就看到藥師寺、但可以先往前順著路標走到唐招提寺。

路上經過了一徹長屋,這裡也是早期建築,現在則展示者傳統的工藝。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电话:+81-742-337900
  • 地址:奈良市五条町13-46
  • 简介:鉴真大师东渡后亲自创立的寺院,寺院保留浓郁的盛唐风格,中日两国交流的象征。

西之京現在已是奈良的郊區,但是在當時卻是首都的中心,當然具有一定的地位。事實上”招提”指的是”在佛身邊修行的道場”。而寺名的由來是為了紀念唐朝來的鑒真和尚在此修行所建。鑒真和尚就是過海大師,他原來是唐朝揚州大明寺的高僧,應日本天皇的邀請前來,從出發,至到達日本前後歷經了12年、五次失敗,抵達奈良時雙目都已失明,他到奈良為日本天皇及眾高僧授戒,對日本佛教有不可磨滅的影響。

金堂內留下了許多建寺時的佛像。

• 电话:+81-742-336001
  • 地址:奈良市西ノ京町457
  • 简介:位列奈良世界遗产之一的古老寺庙,东塔和东院堂尤为珍贵。

順著小路再走回藥師寺先去看看玄奘三藏院。西域壁畫並沒有對外開放展示。

照了相就向藥師寺走去。

迴廊上的壁畫是敘述佛祖從出生到得道的歷程。

藥師寺建於公元680年,天武天皇時代,也是奈良的文化遺產。上一次我來奈良時遊客還很少,第二次來遊客彷彿多了。

除了廟宇,別忘了參觀寶物殿及看看國寶五重塔。

去奈良町

走出藥師寺,搭近鉄去奈良站,走走奈良町。

看看時間,該吃中飯了,難怪肚子這麼餓,就在商店街隨便吃一點。這頓飯才730日幣真是夠便宜的了。

奈良市的景點除了奈良公園外就是奈良町了。上次去過奈良公園,這次到奈良町走走

猿田严神社
今西家书院
  • 开放时间:10时00分~16时00分
  • 电话:0742-23-2256
  • 地址:奈良市福智院町24-3
  • 简介:典型的室町时代的“书院造”建筑,是建筑史上的宝贵遗构。

今西書院是興福寺大僧侶的住所,後來交付予今西家,遊客可在此享受日本抹茶。不過今天並沒有開放。

福智院

再往下走就看到也是鎌倉時代的福智院,院內供奉的是地藏菩薩。

奈良町物语馆

奈良町物語館內保存了早期的文物,最後看看舊元興寺。

• 电话:+81 742-22-0832
  • 地址:奈良市本子守町18番地 18 Honkomoricho, Nara, Nara Prefecture, Japan‎

順著大路往近鐵火車站的方向走,途中經過伝香寺及率川神社。

回到大阪

回到大阪時天色已暗,回旅館休息一下,可以出去吃晚飯了,住在道頓堀最大的好處就是~好吃的東西多的要命。

第3天

(近四)

(Ⓣ近鐵 大阪難波~大和西京)—平城資料館(9-1630,一休—朱雀門—平城宮跡(9-1630, F)—東園庭院--太極殿(Ⓣ近鐵 大和西京~奈良)—奈良博物館(¥400)

(Ⓣ近鐵 奈良~大阪難波)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2-4-1 Nipponbash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近难波)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早上起得早再去黑門市場看看吧!市場內有便宜又好吃的水果及海鮮。回來時終於看到了一蘭拉麵,昨天找了好久都沒找到原來是在河邊。

平成宮

今天還是搭車去奈良看一看平成宮跡及奈良博物館。

去奈良有空的話去看看平成宮跡吧!除了是免費的景點外,又是非常值得觀賞的,不過最好借輛自行車。火車仍舊是坐到”大和西大寺”站。下車後走十分鐘就會看到平城宮資料館,我去的時候正在舉辦個活動,如果走完所有的景點且蓋章可以領一份紀念品。

西元710年京城藤原京遷都平城京,之後的七十多年間為天皇居住的宮殿,曾經是日本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在日本所有的古蹟中是第一個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平城宮佔地非常廣泛,走到腳好酸,所以再提醒一次,不要忘了借自行車。

拿了資料及蓋章的本子就出發吧!第一站是朱雀門(命名明顯是效法中國的)。

朱雀門是平城宮的正門,外國使節由此進宮。

接著往東院庭園走去。平城京仍在興建中,有些區看起來很荒涼。

東院庭園是昔日皇太子的住所。

看完就往大極殿走去(我們是”太極殿”,他們就叫”大極殿”,哎!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這些建築及文物、甚至磚、瓦、門、窗都是日本經過歷史考證後重修的,值得一看(更何況是免費參觀)。

盖章+吃饭

太阳完章,回去換紀念品,下我辛苦的走著,真該借自行車的,不過辛勞有了代價,蓋是個印有大極殿的透明夾,紀念品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任務完成了!

走了好久肚子也餓了,就在車站附近的小餐館吃吧!這裏吃的比奈良市還便宜。

• 门票价格:最高520日元
  • 电话:+81-50-55428600
  • 地址:奈良市登大路町50番地
  • 简介:馆内展出大量以佛教为主题的文物如木雕像和青铜佛像,藏品丰富。

坐車再到奈良市,下午參觀奈良博物館。奈良博物館,館內有許多國寶級的佛像,我個人很值得看,但門票要400日元,所以自己考慮一下吧!

回大阪逛商业街

回大阪時間還早,可以去商店街逛逛。我建議愛吃甜點的人可以去買北海道蛋榚,店名”Rikuro”,大阪有很多分店,難波店位於戎橋商店街和海南通之間。

奈良走完了,還有一天近鐵券,明天去京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