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万水,只为与你同游加拿大

攻略   >  班夫旅游攻略   >  千山万水,只为与你同游加拿大

• 出发日期/2013/09/27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为了完整我们的大学生活,小吃货一份申请,去了加拿大。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轮排名比咱墨大还要靠前。

我没有任何理由阻止,也跟不过去。

这学校没有精算,我没有办法跟着去一起交换。

本来想着分开半年,异地一段时间,会让我们感情更加深刻。

在一起久了,真的没办法习惯分开,她走了一个月,我就瞒着她偷偷把机票订了。

趁着我们9月底的春假,一张机票来到了她的城市,加上转机,我整整飞了26个小时,但是落地的一瞬间,我还是无比的兴奋。

因为身在国外,我就不介绍签证订酒店之类的事情了。

其实我们先往东去了落基山脉,但是内容太多,还是从简单的开始写吧。

因为事先没有和她说我要来,澳洲和加拿大的假期时间也不尽相同,所以小吃货要一边上课一边出去玩。

关于洛基山脉:

为了去落基山脉,她果断逃了一周的课。和我一样,还是说走就走的性格。

但是去Voctoria,就不敢再逃课了。所以只能周五下午等她下了课,我们长途奔袭Vancouver Island。

建议自己租车,坐BC ferry可以把自己的车带到岛上,价格也不是很贵。

到码头的时候太阳已经要落山了,大家要去的话还是一早走比较好,我是极其不喜欢开夜路,这里和澳大利亚一样的,晚上会有各种野生动物出没,注意力要一直处在紧绷状态。

加拿大的行程已经过去半年,游记也拖了半年,半年之中已经走过很多地方,包括向往已久的新西兰,下周又要开始新的自驾了-Queensland。再拖连加拿大的行程都要记不住了。

好啦言归正传,加拿大落基山脉一直是自驾者的天堂,沿途风光无限,更不用提著名的ICEFIELD PARKWAY--冰原大道。但是路况也非常的复杂,加拿大的天气出了名的差,只有夏季可以旅游,到了秋季就开始封山了,我去的时候已经是夏天的尾巴了,所以不时的会飘雪。对于自驾我一向是偏好美国车的,当时预定的是一款小车,提车的时候我说了一句我们要去落基山脉,租车公司很贴心的免费给我换了这款Dodge的Avenger,皮座天窗,加热座椅,免费升级哦!而且是近新车,开了还没1万公里。这里需要吐槽一下加拿大的油,平常烧87号的,最好的油是91的... 无力吐槽,难道他们是因为怕油太好大家会超速?顺便吐槽下加油站,澳洲,新西兰什么的都是先加油,加油完了进去付钱,但是这里是先付钱再加油,这我哪知道我会加多少,当然是加满啦!算了,人与人之间一点信任都没有,搞得加个油都麻烦。

接下来说行程,我的行程安排的比较奔放,5天的长途奔袭,时间安排比较紧。

第1天

抵达温哥华

因为是去给小吃货一个惊喜的,所以提前没有告诉她,当天早上到了温哥华,下了飞机提了车就到她宿舍门口等她。为了效果所以行程不能安排的很紧凑,到了第一天的下午才能正式出发。接了她之后,直接长途奔袭落基山脉,24个小时的飞机之后,接着开8小时的高速来到了Revelstoke,因为只是为了休息,没有订特别好的酒店,住的是加拿大非常有名的连锁酒店Days Inn。不过这家设施很好,还有按摩浴缸。赞!吃了晚饭,洗过热水澡之后沾了枕头就睡着了。

PS:温哥华被当地人称为Raincouver,虽然是加拿大少数不会下雪的地方,不过会下雨,一个月一个月的下,从我拿到车到开到Revelstroke雨就没停过。6-7月份听说会好一点。

第2天

Revelstroke

Revelstroke的威武的大门不断地提醒着我们,我们已经来到了熊的国度。在这里,他们才是主人。

其实Revelstroke也是一个national Park,但是天气一直阴沉着,加上时间有限,我们便没有停留。时间比较充裕的朋友可以来体会一下!

在路上

先去加油站加油,昨天跑了一整天,邮箱见底了。顺便提一下,这辆美国车的油耗真的挺低的,一缸油可以跑超过700公里,比我的第一辆车2010款的福克斯好很多。这点值得表扬。

话说背后那家就是著名的Tim Houtons,加拿大的国民餐厅!最有名的是TIMBITS 也就是甜甜圈中间被扣掉的那一块!因为是边角料的问题,所以价格很便宜,一打才6刀。

今天天气一直阴沉着,虽然没有下雨,但是就是不喜欢阴天。

YOHO national Park

顺着公路,开往我们旅途中的第一个National Park,YOHO national Park。这里是冰川公园的游客中心,我们在这里买了4天的National Park Pass,4天的旅途其实买3天就够了。因为你只要在第二天的下午4点之前离开就不用再买一天的门票。进National Park是要查门票的。

YOHO national Park图片
进入AB省

已经开始进入AB省了,所以随处可见法语标志,房屋的风格也变成了可以御寒的小木屋,整个加拿大,除了温哥华所在的BC省气候还算温和,其他地区都可以和北极有的一拼。所以每家每户都会准备烧火取暖的木头!这么一大块!

这里还会给你普及一些基本知识,比如你看到一个脚印,要知道分辨是熊,狼,还是麋鹿!总之,进了落基山就等于进了野生动物园,多学一点总没错。

这样的一个火炉对于AB省来说也是非常的常见,外面冰雪飘摇,室内却还是很温暖的。

这个就是当地最著名的Lake O'hara,因为要保护环境,所以每天只接待40个游客,想要去必须要提前3个月以上预订,因为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订不到位置了,只能拍一张照片算是解馋,希望还可以有机会再来。

Lake O'hara图片
到达小镇--Field

买了门票就继续出发往公园里走,走到第一个比较大的小镇--Field已经快要中午了,正好停下来休息一下,吃个午饭。才停下车,已经感觉到了大型野生动物园的感觉。

PS:注意我车窗玻璃右边的有张纸条,那就是门票,买了之后一直贴在车窗上,不然要罚款的。

巍峨的山脉提醒着我们,现在已经是动物的王国了,人类最好低调一点。

来到小镇上,看到家家户户门前堆放的取暖用木柴,可以想象这里的冬天有多么的冷,我这还是夏天去的,已经可以感觉到寒意了。

来到了当地的小旅馆,法式风格的小木屋,透着童话的气息。

墙上的装饰倒是很贴近小吃货的心理年龄。

门口用旧皮鞋种着花花草草,整个小酒馆散发着浓郁的法国浪漫气息。

这家主人养的高山搜救犬,相信大家肯定在很多影视作品里见过了。狗狗脖子下挂着一桶热茶,去山上搜索冻僵的游客,找到之后给他们灌下一桶热茶,这就是他们的工作、

这种狗狗非常的御寒,地上开始结霜了,人都冻得受不了要进屋子里他还在外面趴着,就是懒洋洋不愿意理别人。

小吃货一向很喜欢动物的、狗狗也很乖,还主动合影。

看在狗狗的面子上午饭就选他家了,(其实是没得选,就这么一家...),店不大,不过做的食物倒是不错,小吃货选的是墨西哥式的Nacho,我依旧是汉堡。加拿大是小费国家,吃完记得给小费的要。

• 门票价格:$0-9.8
  • 电话:+1-250-3436783
  • 地址:91211 Alaska Hwy | Whitehorse, Carcross, Yukon Y1A-5V8, Canada

吃了午饭,终于到了我们今天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景点——翡翠湖(Emerald Lake)。翡翠湖得名于她翠绿的湖水。来到此处,应当泛舟湖上享受着壮丽山水带给人的震撼。

湖心小岛上建的度假村,很有感觉啊,可惜今晚不住这里,有空回来一定要体验一下这种感觉,尤其是晚上,看着漫天繁星,一定很浪漫。

这家酒店的招牌,其实这样看来也不是湖心小岛哦,就是有个桥连接着。不过还是很有感觉的。

湖水向东聚集成一条小河,水是美丽的奶蓝色,因为是冰川融水的原因。不过也正因如此,湖水接近零度,冷的刺骨,当地人说,这里只有加拿大本地人才敢游泳.... 这话什么意思是!?加拿大本地人脑子都坏掉了?

去加拿大的时候刚刚买的相机,其实我是在机场的免税店买的,Cannon 700d加上18-135的smart 镜头才999刀,便宜的有点厉害,不过还不是很会用,这几张照片算是勉强能看的。毕竟当时只会当傻瓜相机用...

偶遇一个也是刚买相机的美国佬,他来自洛杉矶,带着女伴出来玩,也是刚买的,70D,两个人都不会用,这张照片还是IPhone拍的呢,非常值得还念的经历。我们聊了很久,现在想来跟两个傻瓜一样研究着各种按钮的用处,现在回想起来,想想都会笑。

不远处的Naturalbridge

离开翡翠湖,来到不远处的Natural bridge,其实就是一个自然形成的断桥啦。因为这里冰川水的腐蚀性还是比较大,在常年的冲刷之下岩壁被打开一条大裂缝。而岩石最上端却没有断裂,所以变成一条桥,不过听说不太稳定,所以不开放行走,在桥正下方就是一条瀑布,高低落差使得水流够更大的冲击力,所以这一带的岩石都被侵蚀的坑坑洼洼的。

小家伙一直走到瀑布旁边,看着湍急的水流,很兴奋的样子。

其实水流很急,小家伙是完全不听我的,听我话的朋友可别走那么近,安全第一。

湍急的奶蓝色溪流,第一次见,非常的美丽。

这就是Natural bridge那里的瀑布。

来一张近景,这一张是我个人最喜欢的,水流一反平日里的轻柔之感,显得苍劲有力。

这里是摄影师的天堂,很多摄影师聚集在这里想要拍出最好的照片,看这位,一路走到最下面了,我都不知道怎么下去,摄影师就是摄影师。向他们致敬,我这种当时刚买单反的也就不凑这个热闹了。

伊甸园洋房旅舍

YOHO最有名的其实就是Lake O‘hara这次无缘相见那就等下次了。

下午继续驱车赶往下一个国家公园,加拿大最著名的Banff National Park。当天晚上住在路易斯湖边,Paradise Bungalows。离路易斯湖只有5分钟不到的车程,并且全是小木屋,来到加拿大怎么能不体会一下围着火炉烤火,看着炉火入眠的夜晚呢?

非常加拿大风格的前台,加拿大人就像美国人吐槽的那样,非常有礼貌和友善,我们订了房间,但是付款没有到账都要和我们一个劲得说对不起,明明就是银行的问题。所以我就直接付了现金,反正都一样。

PS: 也不知道这个鹿首是真是假哦,看上去基本就是真的了,但是我不敢肯定。

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每个房间里面都有火炉,可以烤火,不过为了安全考虑已经不是烧木头的烤炉了,不过还是非常有感觉,中国和澳洲呆了那么久,都不是用得着壁炉的地方。所以这种经验非常的难得。

晚上烤烤火,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明明是夏天,晚上屋外已经零下了。这样的夜晚在有火炉的木屋里烤着火,度过了我们在落基山脉的第一个夜晚。

第3天

伊甸园洋房旅舍

因为昨晚很早就睡着了,所以起得特别早。早上起床好好观察了一下我们的旅馆。不是非常高级的酒店,但是带给人一种隐居山林的静谧之感,这里离著名的路易斯湖也很近。位置一流。

这是在阳台上拍到的,对面的落基山巍峨雄壮,天气貌似还不错,不过,毕竟是山中,好天气维持不了太久,今天我算是真的相信了。

路易斯湖
  • 地址:Lake Louise exit,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路易斯湖坐落于加拿大的班夫国家公园,位于班夫镇西侧56公里处,是班夫最著名的湖泊。

驱车5分钟,来到路易斯湖——Lake louise,路易斯湖是以路易斯公主的名字命名的,以前土著人叫她小鱼湖,因为湖水非常的冷,湖中的鱼都长不大,所以叫做小鱼湖。

小吃货对于美食美景没有一点的抵抗力,来到这种地方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拍啊拍,一看就是不相信我的水平。不过!的确也不该相信….

这趟旅程的第一张合照。

天气实在是太冷了,出来玩都带着热水袋的,羽绒服加热水袋,这还只是夏天的尾巴…. 可以想象一下这里冬天会有多冷。

山顶上已经开始飘雪了,可以明显的看到雪线的存在。

一路上随处可见这种小鸟,也许是喜鹊吧,加拿大的小鸟我也不敢叫名字。

• 地址:405 Spray Avenue,Division No 15,艾伯塔省
  • 简介:Fairmont Banff Springs这家酒店提供前往附近滑雪场的接送班车,如离这家酒店均有大约2公里路程的Sunshine Village Ski Resort滑雪场和Mount Norquay Ski Village滑雪场。卫浴提供花岗岩盥洗台以及欧式风格的身体喷

banff双堡之一的路易斯湖Fairmont酒店。Fairmont是加拿大最著名的五星酒店连锁,他的每一个酒店都是当地的标志性建筑,绝无仅有的霸气,以至于每一个酒店其实都演变成了当地的一个景点。因为想体验小木屋和火炉的关系,前一天晚上没有住在这里,不过其实也是因为,这里的价格贵的有点离谱。我们之后两天都住得是Fairmont,但是价格都比这里便宜很多。

不过想想也是,在这样的地方经营这么大的一个酒店的确价格会很贵的。

费尔蒙班夫泉城堡酒店(Fairmont Banff Springs)图片
去Hiking

来到各个National Park 必定要Hiking,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挑了一条性价比最高的的Track,简单说来就是两个字——爬山,顺着山间小道上山,来回要2个小时,不过毕竟是Lake Louise最著名的一条观光道了,非常值得。

其实山脚下已经开始飘雪了,山路也不算好走,不过为了美景,都豁出去了。

爬到半山腰,湖水掩映在树林之中,对面山上依旧可以看到积雪了,加拿大的雪,来的真早。

终于爬到山顶了,山泉倾泻而下,不用说,水必定的是冰冷的。

山顶有个咖啡馆,没有电,室内用的是烧火的壁炉,但是作为爬山者休息站却是非常的奢侈,可以想象物资从山下是如何运上来的。

外国小孩子不怕摔不怕疼,这么小的小孩子胆子非常的大,一个人顺着枯木爬到湖面之上。

山泉就是从这里倾泻而下,而对面的山已经被雪覆盖了

下山的路相对来说简单很多,回到湖边的时候正好遇到了在这里拍照的摄影团队

Marine Lake

其实相对于lake louise来说我更加偏好 marine lake 虽然名声不如lake Louise,但是确实更加美丽值得珍藏。 我们的下一站便是 Marine Lake。

落基山脉不变的主题便是Hiking,小家伙已经冷的快走不动了

Marine Lake图片

不过一切努力一定会有付出,山道尽头的美丽景色会让你忘掉路上的寒冷。

小吃货看到美景瞬间复活变得生龙活虎的。

这是Marine Lake周围几条徒步线路。我们选了其中一条说是有熊出没的。只有超过4个人结伴才可以进入。貌似是线路3,但是已经近不太起不太清楚了。

Marine Lake图片

出发之前合照留念。

这个如果是菌菇的话一定是金针菇的哥哥。

抬头看看天,树很高,天很蓝,心情也很好。

Marine Lake图片

从山上原路返回,湖边枯木乱石堆叠。

Banff镇

晚上太阳快落山了才来到Banff镇,这个小镇是专门为了旅游而建的,随处都是各种餐馆和小店。

比如这家,明明就是个卖甜品的,可是把甜品做的这么可爱,尤其是熊爪子,怎么舍得吃呢。

一路上都没看到熊,就用这只门口的招财熊先凑合一下吧。

整个小镇就是围绕着野生动物的主题而建的,看这家,灰熊牛排店。可惜真的对西式牛排不太感兴趣,尤其是加拿大的做法,那么好的食材就这样给浪费了。

我们挑了这家装修的非常有风格的Bar。

桌底射灯给人一种莫名的浪漫的感觉。

一份土豆沙拉,不过不是传统的土豆沙拉,里面放了松仁和石榴,加上澳大利亚风格的腌萝卜,绝对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沙拉,没有之一。

这个薄饼pizza也是非常有风格的,不是普通的那种面饼pizza地步薄的就和饼干差不多了,而上面的料却非常的丰盛,以至于味道非常的浓郁,吃起来非常的满足。

吃完晚饭向出来继续逛逛街,不过许多点都已经陆陆续续关门了。比如这家买非常有名的落基山脉肥皂的小店,不过还好我也用不到......

糖果店还开着,买了两根棒棒糖,小吃货把糖头朝外的放在了包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掉了一根

晚上住的是Banff双堡之一的 Fairmont Banff。是用一家城堡改建的。

下面这个只是办理入住手续的前台。晚上太黑,城堡的全貌第二天才看清。

前台也这么高大上。

酒店里面的装饰都和中世纪有关。

女厕所的标志是公主,猜猜男厕所的标志是什么?不是王子哦!

木石结构的大厅,非常气派啊。

这么冷的地方竟然养着热带鱼,真是辛苦你们俩了,给人拉到这种地方来。

非常喜欢这里的灯饰,简约而典雅。

玩了一天也非常累了,泡了个澡便早早的休息了,落基山脉的第二个夜晚在城堡中度过。

连电梯都散发着古朴的味道。

第4天

一早起来,被窗口的风景所惊艳,城堡孤单的坐落在山林之中,而我们在城堡的顶楼,俯瞰整座森林。

早上出来取车,终于可以看清酒店的全貌了。后面的山脚下便是停车场。

昨天晚上照相的转盘那里,中间立着的不知道是谁,按照Banff的风格难道不应该是一头熊吗?或许是城堡的主人也说不定。

昨晚看到的前台。

这便是城堡,从左向右高度渐渐降低,左边只有5层楼高。

去山上

从城堡出发,来到山脚下坐缆车。山脚下停着一辆冰原车,他们公司故意停在这里的,这辆是唯一一辆不在哥伦比亚冰原上的冰原车。

顺便一提banff是有出租车的,可以打车过来,就不用租车了。

在等缆车了。

一个小孩子背包上弄条袋子,牵在妈妈手里就不怕小男孩到处乱跑了,莫名的可爱。

坐上缆车,开始上山!

来到山顶,刚刚下缆车就看到挂在天花板上的国旗。

这是想说明什么?旅游业发达吗?不过的确都是其他国家的游人。

到山顶

爬到山顶俯瞰整个banff国家公园,才能体会她的惊艳!山泉,森林,白雪与高山,成就了世间绝无仅有的美景。

banff镇反方向的河谷,更加静谧,没有任何人类的痕迹。这就是所谓的世外桃源吧。

banff镇掩映在山林之中,看上去还是很和谐的嘛。

山顶已经被雪覆盖了,不过可以在建了防护道的地方游览一下。

对面的风景,那个湖是我们昨天看到的Marine Lake吗?

作为南方的孩子,一辈子没有见过这么美的雪景。

走道也已经被雪覆盖了。不过还好小吃货有澳大利亚带来的UGG护体,就是苦了穿篮球鞋的我....

山上的风景无论如何都看不够!

这条小径已经完全被雪湮没了,雪已经没过了脚踝,所以没法往前继续走了,只能另外找路。

山下就是我们晚上住的城堡酒店!现在看来好小啊。

跳!

狂风卷起了雪片,疯狂的涌动着,山上的天气说变就会变,刚才还出太阳呢。

终于爬到山顶了,拍张全景。

ICEFIELD Parkway

下山之后我们就继续前行,今天要走的是ICEFIELD Parkway,世界上最美的高原景观道——冰原大道就是这里,孤寂的路上只有我们两个人相伴。

ICEFIELD Parkway图片

半路被风景所吸引,在peyto lake停下,顺着小路慢慢的走进丛林之中。

路不大好走,雪被踩开,却结成了冰,一步一滑,但是路尽头的美景会让人觉得不虚此行。一个半月形奶绿色冰川湖隐藏在山林之中

顺着冰原大道一直走,一路都不断有景点值得为之逗留片刻。

比如这里,连绵的山峰断成了两截,所有的树木都藏在雪线之下。

ICEFIELD Parkway图片

冰原大道作为一条景观道,人不多,不过风景确实绝美,藏在山林和雪峰之中一条孤寂的公路。只有偶尔经过的游人给她带来一些生机。山中的天气不断地飘着雪,也许再早两个月,天气会好很多。

不止湖水是奶蓝色的,就连山中层层叠叠的瀑布也是冰川水标志性的奶蓝色。

冰原大道上最重要的一站就是哥伦比亚冰原!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可以进入的冰川,虽然和20年前比起来冰川规模已经消了很多不过依然让人震撼。

哥伦比亚冰原站也是一路上最大的一个建筑群了,设施非常完善。所有进入冰川的人都必须坐他们的8驱车进入。这也是为了安全考虑。

ICEFIELD Parkway图片

等冰川车,就是我们早上在缆车那里看到的那种!

前往哥伦比亚冰原

坐上八驱冰川车进入哥伦比亚冰原!车最快只能开40迈,所以很稳。这里坡度很大,而且被冰雪覆盖,不坐冰川车根本就不可能进来。

冰川车是真正的观光车,除了主题都是玻璃,全方位360度无死角。

冰原车的停车场,外面还飘着雪,车内开着暖气倒是还挺舒服。

• 电话:+1-780-8527034
  • 地址:Columbia Ice Field Highway | Highway 1,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苦了我了,在墨尔本生活了那么多年,穿着一条牛仔裤加上一件滑雪衫就上了冰原。

这轮胎的大小,一个就这么大,这车有8个... 越野之王!

搬起一块千年寒冰,手都要冻僵了,这要是在古代我应该已经练成玄冥神掌了吧....

卷起袖子小心翼翼的拿起一片!再也不敢用手了....

冰原非常的壮观,但是这种天气下还是不能久留,过了瘾就可以撤了,不然估计要被800年之后的科学家研究了。景色虽美但不能太贪哦。

吃+住

从哥伦比亚冰原出来,天色不早了,直奔Jasper而去。玩了一天实在太饿了,找了家意大利餐厅解决了午饭,说实话除了这个三文鱼白酱意面还算不错,其他都一般,毕竟不是大城市,还算可以理解。

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

今晚住的也是Fairmont,不过Jasper的Farimont是包了一片湖,顺着湖边修建的度假村,还有高尔夫球场。所以环境非常的好,价格也相对便宜很多。度假村离城镇还有一段距离所以到处都是野生动物,我们入住的时候还看到了一群迁徙的麋鹿不过相机没电了,没有拍到,不过好在这里就是深林里,第二天和麋鹿也不期而遇了

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图片

虽然地处荒郊野外,不过酒店的装修还是不错的。

其实很佩服Fairmont,在加拿大的每一家酒店都算的是当地的景点。应该和酒店设计师的品味有很大关系,Fairmont出品必属精品!

晚上早早的就睡了,酒店设施很好,开了一天车累得够呛,泡了个舒服的热水澡。躺上床看看视频就撑不住了,话说晚上我们房间里进来一只小松鼠,也不知道是跟着我们跟着太紧给关进来的,还是有其他的路可以进房间,还想吃我们吃剩零食,太可爱了。

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图片

第二天早上拍到的这家伙,也不确定是不是晚上的那只,不过依然超级可爱。

第5天

度假村闲逛

一大早准备出发,还没到退房时间现在度假村里面转转。路灯上开满了鲜花,点亮了一天的心情。

草地上随处可见觅食的松鼠,捡一颗松果就跑好远,还是挺怕人的。

沿湖而建的度假村,对面的群山都被包裹在厚厚的云层之中,又是一个阴天

这只松鼠知道把所有的松果都集中在一个石头上然后慢慢的啃,算是松鼠之中的智多星了吧。

又一次不期而遇,这只比较小而且是母的,头上戴着追踪器应该是为了科研目的吧。

顺着小路走走,又见到一只比较大个的,不敢靠的太近,这只好像连追踪器都没有,而且更加警觉不敢让我靠得太近。只能远远地和他眼神交流了一段时间。

回温哥华

准备开车准备回温哥华了,这一天有将近900公里的路需要开,不过!慢慢来,一路上还是有很多好玩的。开出山区了,天空也放晴了,今天的活动才刚刚开始。

这里有river safari 不记得具体的名字了,但是你们一定不会错过,他们广告做的很好,一路上都是他们的广告牌,这里可以坐快艇游览,他们会帮你去找灰熊,但是不是每天都能看到的,价格不便宜100多刀一个人,不过我们也没有犹豫,这里是几个好朋友一起经营的,时时刻刻都让你感觉到加拿大人传统的好客与友善。

落基山脉

坐上快艇,开始穿梭于冰冷的河水与小溪。

第一次在水上感受加拿大落基山脉。最大的感觉就是好冷啊!

继续搜寻灰熊,不过一路上镜面一般的景色却比看到灰熊更加让人兴奋

还没有找到灰熊,不过到了一片他们几个朋友自己发现的树林,说是只属于他们的景色,愿意和我们分享。

一条小瀑布!阳光打在水上仿佛着火了一般,闪亮得刺眼。

水边的枯木上长着蘑菇。

最后用这一张作为结尾,山,水,深林与白雪,这应该就是加拿大留给我最深刻的映象了。

我们的旅程不会停歇。刚刚结束了新西兰自驾和昆士兰的越野,游记还没有赶上进度,不过!九寨沟,澳门,巴厘岛!我们7月不见不散!

第6天

Victoria小城

到了酒店已经很晚了,以为就住1晚上所以住了个比较便宜的——embassy Inn,位置很好就在市政府旁边,最开始是接待外宾的,现在比较老了,价格也就便宜了,但是设施很好,位置很好,关键是便宜。

顺便科普一下哦BC省的首府并不是Vancouver,而是这座小城——Victoria。

Victoria这个城市和墨尔本还是很像的,花园城市,很有文化气息,市中心就是港口。这几点在寒冷的加拿大是很难得的。 顺便提一下,我在这里吃到了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西餐,没有之一的。后文有介绍。

当地最有名的酒店Fairmont,城堡改造的,也不是特别贵,但是我们就一个晚上,也就没必要了。

市政府的夜景 ,还是很有童话的感觉的。仙境城堡

海港夜景,小城市,不像中国灯火辉煌,但还是很有味道的。

路遇野马,咱澳大利亚没有,口水啊!

小城市的港口夜景。

路边一排免费送报纸的机器,每家报社一个。

第7天

出发

因为只有一天的时间,所以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了,今天最想去的Butchant Garden在城外,路上还有一些其他的景点会路过,所以安排的比较紧凑,起了个大早先去海边。

Mile 0 这是加拿大一号公路的起点,一号公路横穿整个加拿大,联系了加拿大几乎所有的大城市,百分之90的加拿大人口生活在这条公路沿线。 我们去落基山脉就是走的这条公路,和澳大利亚的一号公路并列世界上最长的公路。

纪念碑旁边就是滨海公园。

不过论沿海风光,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差远了。

加拿大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海滩,都是碎石滩。

不过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清晨,对面驶过一艘帆船, 没有升帆,静静的漂流着。

海边都是碎石子和飘过来的木头,和新西兰比较相像。

虽然没有沙滩,但是依山背水的感觉也挺好。

清晨来海边遛狗的人们,和澳洲一样,无聊的日子里还是要多两个伙伴生活才有意义。

海边除了石头就是飘过来的浮木。

当然少不了休憩的海鸥

树上长着不知名的菌类,有点像木耳的感觉。

早上去海边吹吹风,之后才是这一天的重点。

来到当地有名的城堡——Craigdarroch Castle。

狗狗被关在车里看着主人进城堡,一脸不高兴。

在这时城堡周围的几户民居,也非常的漂亮。不愧是花园城市。

城堡全景,霸气威武啊,这得要多少房间,多少人住啊。

城堡入口 有点像梦公主城堡。

现在城堡里面已经没有人居住了,变成了景点。有很多宣传册呢。

城堡里面卖纪念品的小店,不过好多Made In China啊。

• 电话:250-652-4422
  • 地址:800 Benvenuto Ave Brentwood Bay, BC V8M 1J8
  • 简介:布查特家族对园艺和观光接待的投入已经超过一个世纪,每年接待将近一百万名游客,2004年布查特花园被评为"加拿大国家历史遗址"。

从城堡离开,开车半小时终于到了今年的重点! Butchant Garden!

中日美加四国大团结?我就这么理解吧

加拿大天气极寒,可就是温哥华到维多利亚这一段,气候温和,4季如春,是加拿大唯一不会下雪的一块区域,所以这里的人特别喜欢花草。可以想象!其他地方也根本看不到啥花花草草。

Buthcant Garden融合了各国园林艺术的精华。给人一种艺术的享受。据说从花园动工到完成花了将近100年。本来还是私人花园,不得不说——给高帅富跪了。

还没进花园已经开始有各种不认识的花花草草了。

所谓盛开了上百年的花园。

我觉得这是丝瓜花 有人同意吗?

灌溉用的小水车

蜗牛喷泉,不得不说,有点说不出的诡异。

盛开的蔷薇

不认识,紫色的康乃馨?

这个貌似就是裸男花? 有点像 但是貌似不是。

这是第一个小花园的全景图。万紫千红总是春!其实已经快冬天了。

我来的日子不算特别好,枫叶刚刚开始变红,有的已经红了,有的还是像这样。没办法,要读书,时间没有那么自由。最好10月之后来,不过10月之后落基山脉又要封山了,所以时间上还是比较难取舍的。

花园里面还有一处供人休息的游乐园

花还是花

童话般的城堡

这就是童话般的城堡——白天版,也很富丽堂皇啊。果然是市政府就是不一样。

白天版fairmont大酒店。

太阳渐渐落山了,水上飞机也回来了。

哪座城市都少不了的建筑——唐人街。不过好小,比墨尔本的还小....

• 地址:45 Bastion Sq, Victoria, British Columbia V8W 1J1, Canada
  • 电话:250-381-3433
  • 简介:店面很隐蔽。在chinatown对面的shoppingcentre的步行街的楼下,西海岸风格的食物,每一种都很好吃,每一种都值得一试,酱料超级赞!

好了,这就是传说中没有之一的最好吃的晚餐,一辈子吃了不少西餐,很少有这么好吃的。

店面很隐蔽。在chinatown对面的shoppingcentre的步行街的楼下,没有具体地址,直接google map名字。

西海岸风格的食物,说白了就是海鲜什么的,食物就不放出来了,免得又导向性,每一种都很好吃,每一种都值得一试。

我们的服务生是澳洲人,悉尼来的,一下子就亲切了,所以我们也吃得比较多,多给人家点小费。

PS:忍不住。还是要建议一下!baby mussle 千万别错过,壳也是能吃的哦!!!酱料超级赞!

小记

在加拿大没有待太久,也就10来天就要回墨尔本了。两个人学业都比较重,虽说是说走就走的性格,但是在学业为重。感情很重要,但不是一切。喜欢一个人,就要确保自己一直有资格去喜欢下去。每年4个假期,我们没有停过,愿与你走过天涯海角。

有空会补上落基山脉游记。

当然还有下个月的新西兰。

我们的脚步不会停歇

附上两张回到澳洲时候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