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月遇见厦门

• 出发日期/2015/01/06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前段时间有个同事突然跟我说你今年去了那么多地方,干嘛不写写攻略什么的?我想说的是理科生的文笔真的很烂…后来想想,管他好与不好,就当写个旅行心得回忆录神马的,以后自己看看曾经走过的地方,也还是不错啦。不过去厦门到现在,也差不多小半年了,还真得靠回忆来写了,图片全都是翻当时发的微博找来的。

于是开始了我的蹩脚作文模式,记得那是个寒风凛冽的冬天…阿西BUG,真是够了!写人话!!

那会儿还在杭州上班,起初就是为了到周边溜达才奔着杭州去的,结果一连好几个月哪也没去,终于在一月份跟领导说要回成都一趟,才落得几天假,想到有个两年半没见的朋友在福清,于是就约上一起去厦门了。

在这之前,我还真没一个人单独去哪里旅行过,读书那会儿都是放假碰上我爸出差就跟着出去溜达几天,只会打包行李订订票神马的,攻略是个毛?好在那会儿刚好我们部门来了个新同事,也不知道怎么就那么热心肠,熬更守夜的帮我订客栈规划路线,我这才安心粗发了。

然而我却辜负了他的劳动成果,临时跟朋友一起去了福清,所以好几个地方都没去。

这就是那个热心肠同事帮我做的行程规划,详细没sei了

换洗衣物,毛巾牙刷洗发水各种各种,当然还有护肤品面膜那些,因为担心像7天一样的酒店不提供牙刷,所以带得比较全,有备无患嘛,而且毛巾神马的用自己的也安心些。然后必带的就是相机啦,只是习惯了手机拍皂,外加我的卡片机年岁已高又没有换新相机,所以带了相机也被闲置了

我那会儿订的票是动车去飞机回,现在想想真的觉得自己有够傻逼,票价都相差不了多少,何必要浪费时间坐火车?真心不想再吐槽自己…然后在厦门都是公交出行,一个人一块,便宜又方便

热心同事帮我订的客栈在塔头那块,其实那附近客栈挺多的,交通也挺方便,我住那家好像叫ihome主题客栈还是音乐客栈记不清了,榻榻米那种,非周末99一晚,周末要补差价,10块还是20块也不太记得了,环境设施都还不错

客栈附近就有大排档沙县小吃各种各种很方便

第1天

• 简介:​杭州东站位于杭州城东新城核心区域,隶属于上海铁路局,是国家铁道枢纽站之一、亚洲最大交通枢纽之一。

头天晚上还上了一宿夜班,下班就直奔火车站,虽说只有我一个人,但还是有点小激动的,毕竟也有大半年没好好去一个地方走走看看了

出发前把要用的东西全带上了,塞了这么满满一箱子,看着感觉自己好像要出去十天半个月似的

也就是这个杀千刀的箱子,害得我在火车上腿都没伸直过,漫漫长路,都没想到嘴巴放甜一点找别人帮忙把箱子放到行李架上面去,这智商啊…

出发没多久就睡过去了,下夜班的苦逼人嘛,也只有在车上补补觉了,迷迷糊糊也醒了很多次,最后彻底醒过来是被快落山的太阳给晒醒了,那会儿好像是到泉州了吧,早上出发的时候杭州还飘着小雨,果然往南走天气就好很多

习惯走着走着就拿手机咔嚓一张,后来发现其实很多皂片都拍得蛮有意境,只可惜,相,素,太,差…

差不多是下午五点的样子到厦门北站的,和朋友碰头后,又是一路颠簸,到住处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了,不知道吃什么的情况下,朋友给点好了几串烧烤和一条烤鱼,然后,我这个土货吃了生平第一只生蚝…

鱼都被菜盖完了。

第2天

• 电话:0592-2023493、0592-2053370
  • 简介:厦门轮渡码头,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鹭江道15号,与厦门著名景点鼓浪屿仅一江之隔,是进入鼓浪屿的主要港口。

第二天起得不算太晚,收拾收拾就出门了,坐的是29路,到轮渡邮局站下了还要转一趟车,几路我给忘记了,下车顺着往前走一点就有个小车站,路边好像有提示的,然后到轮渡码头坐船去鼓浪屿

船票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坐船时间好像没有很长,很快就到鼓浪屿了,于是开启拍皂模式

路边乞讨的大爷,手里的牌子亮了,然后偷拍他的时候不幸被发现,正在把牌子往身后藏,不过还是被我贱贱的拍下来了

好多好多的扇贝

好多好多生蚝

赵小姐的店

牌子简直拿对了,还有背后那个矮穷挫也好适合我,哈哈哈

忘了是哪家店了,拍了这张之后被店主发现,说不让拍皂,于是只好默默的收起了手机

小东西都很便宜的说,于是买了个红色小邮筒

买了一杯张三疯来尝尝,然后安静的坐在街角装了个逼

五颜六色的很漂酿

陈罐西式茶货铺

算是拍得比较满意的一张,人来人往…抓不住的是时间…小册子是下船时在码头路边买的收集印章的册子,后来才发现很多店铺都有售,价格还便宜些,我最终还是没有盖满它

去的那天天气不太好,人也有点多,相机又不给力,随便走走看看就撤了

• 简介:三丘田码头的地理位置让上岛游客的旅游路线有了多种选择,如可以从福州路到达街心公园,再从中华路或者泉州路到达日光岩、菽庄花园等核心景区。

回程的时候在船上拍了一张对岸

台湾特色小吃街
  • 类型:台湾菜
  • 地址:思明区人和路(近轮渡地下通道)
  • 电话:0592-2056220

小吃街很好找,到轮渡邮局站下车马路对面就是了,之后觉得有点遗憾的是逛完小吃街都没走到中山路步行街去看看,主要是对小吃街有点失望的说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第二天起得比较晚,本想按计划行程走一遍,但朋友有事要回福清,叫我一道去福清溜达溜达,就只有上午有时间转转了,到厦门大学门卫说要十二点多才能进学校,所以就只去看了看厦大白城沙滩,可惜是冬天,没办法脱了鞋打光脚踩踩沙滩海水

刚到的时候拍到的一朵云

沙滩签名来一发,不过画得好丑思密达

然后太阳粗来了,天也变蓝了

在岸边瞎写瞎画,然后浪冲上岸再退去,沙又无痕如初,想起很多事,然后脑子里蹦出这么句话,其实很多都关系都可以消失得不留痕迹,比如,给你的心…没有什么人和事是放不下的,过了就是回不去了,再念念不忘也无用,无力挽回的东西,还是随他去吧,何必难为自己…录了一段视频,顺带装了一把小清新,哎哟卧槽,真尼玛矫情

塔头1978
  • 地址:思明区环岛路
  • 电话:18750205610

朋友推荐我尝了份炒钉螺,现场教学如何吃,吸得很辛苦,可惜忘了拍皂,餐厅菜品挺多的,味道也还不错,值得推荐

• 简介:福清火车站座落于福清城东郊区龙江街道苍霞村境内五马山下,地理位置优越。福清火车站为线下侧卧式站房,站房总面积4042.4平方米。

吃过午饭就奔火车站往福清赶了

天蓝得炒鸡漂酿

第4天

没去什么景点,所以福清可以直接忽略掉。下午回厦门,晚上去吃了客栈阿姨推荐的沙茶面,但是不造面钱是肿么算的,于是胡乱加了好多,再于是我就吃了迄今为止最贵的一碗面…阿西BUG,够怂了我…

虽说贵了点,但卖相超好,味道也是棒棒棒,旁边那个小吃名儿给忘记了,也挺好吃,只是不记得餐馆名字了,只记得小店门口搁了个大冰柜放海鲜

第5天

• 电话:0592-2198888
  • 地址:厦门思明区环岛路黄厝98号
  • 简介:酒店位于风景秀丽的东海岸环岛路中段,背倚巍巍青山,隔海近望台湾金门、大担、二担岛,坐拥沿海步道,汇聚连接海峡两岸的水路于一体。北临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倚佛教圣地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特色深巷曾厝垵等

为了早点去机场办好托运然后再慢慢找地儿吃早餐候机,所以早早的就粗发了,穷屌丝住不起亚洲海湾大酒店,在酒店门口等了回机场大巴,哈哈哈

又是一个大晴天,当时很郁闷为毛偏偏去鼓浪屿那天天气那么糟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办好托运之后去麦当劳吃了个早餐,完后回杭州

天气好呀天气好

登机ing

还是有点雾霾

吃点东西

然后再看看漂酿的天色,然后降落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很准点的到杭州,厦门之行就这么草草结束了

落地杭州也是大晴天

In the end

关于厦门,只是觉得文艺、适合拍照,主要列好的景点很多都没去,想着如果和一个爱拍照的朋友一起,应该会很好玩,可惜同行的朋友属于不爱逛不爱拍类型,确实少了点乐趣

然后就是和分开比较久的朋友重新聚在一起,该怎么描述那种感觉呢,就像一直习惯用的那支笔突然找不到了,然后换了很多支也没办法再习惯,有一天突然又找到了,虽然有了一点点生疏,但更多的是失而复得的不易,是熟悉

结交朋友也是这样的感觉,读书时交心的朋友无论分开多久,重新聚在一起依旧能够谈笑如初,而职场上认识的所谓的朋友,总是和利益扯不清关系,或者不谈利益,在一起工作的时候好像很有话聊,一旦离职换工作分开一段时间,再走到一起总觉得曾经的共同语言都成了假象

只是这次分开,再聚又是遥遥无期了

原本刚毕业那会儿就该这样多走走多看看,因为一些原因一直窝在成都,遇到过很多挫折,也摔了不少跟头,回想过去噩梦般的两年,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捱过来的

现在启程应该也还不算晚,换个环境或多或少也能改变一点心情,很多坎别人帮过不了,终归还是只能靠自己慢慢调整

再就是真的很感谢帮我做攻略的那个同事,一个人在外面有个人能这样尽心尽力的给予帮助,真的很感动,世间还是有好心人存在的

世界那么大,其实我的不幸渺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但愿前路的坎坷,真的可以换来日后的路好走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