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西班牙住宿交通超详攻略

攻略   >  塞维利亚旅游攻略   >  葡萄牙、西班牙住宿交通超详攻略

• 出发日期/2015/01/3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旅行时间

2015年1月31日---2015年2月18日,19天

路线

我是先去荷兰呆了几天,然后才飞的葡萄牙,再玩的西班牙,但是荷兰行程我就不写了,因为我前些年去过,这次就是因为签证问题必须荷兰入境,所以去了也没玩什么。这次只写从葡萄牙到西班牙的19天。蓝色是荷兰,紫色是葡萄牙,黑色是西班牙。

荷兰- 里斯本(Lisbon)-辛特拉(Sintra)-里斯本(Lisbon)-塞维利亚(Seville)-格兰纳达(Granada)-科尔多瓦(Cordoba)-马德里(Madrid)-塞戈维亚(Segovia)-马德里(Madrid)-托莱多(Toledo)-马德里(Madrid)-瓦伦西亚(Valencia)-巴塞罗那(Barcelona)

上图来自网络,我的路线用红线标出来了,辛特拉(Sintra)、塞戈维亚(Segovia)和 托莱多(Toledo)我也标出来了。

行程大纲

1月31日(周六)----- 第1天:荷兰阿姆斯特丹---->葡萄牙的里斯本(Lisbon),飞机。下午13:45到达里斯本(Lisbon),Check in 旅馆,逛集市。晚上住里斯本----里斯本黄金电车242旅舍( Golden Tram 242 Lisbonne Hostel)。

2月1日(周日)----- 第2天:里斯本(Lisbon) ---->辛特拉(Sintra) ---->里斯本(Lisbon),火车来回。在辛特拉一日游,玩罗卡角(Cabo da Roca),下午,佩纳宫(西语:Palacio Nacional da Pena,英语:Pena National Palace),雷加莱拉庄园(西语:Quinta da Regaleira, 英语:Regaleira Palace and Gardens)。晚上回来后,逛位于Baixa/Chiado这个区的步行街和Bairro Alto区。晚上住里斯本----里斯本黄金电车242旅舍( Golden Tram 242 Lisbonne Hostel)。

2月2日(周一)----- 第3天:里斯本(Lisbon)一日。玩 圣若热城堡也有的叫圣乔治古堡(Castelo de S.Jorge),里斯本主教堂也有的叫里斯本大圣堂(The Patriarchal Cathedral of Lisbon 也叫Se de Lisboa),中午去贝伦区(Belem),在Pasteis de Belem这家蛋挞发源地吃蛋挞的始祖,周一关门所以在外面看了热罗尼莫斯修道院(Mosteriro dos Jeronimos),看了大发现纪念碑(Padrao dos Descobrimentos)和贝伦塔(Torre de Belém),傍晚坐圣胡斯塔升降机(Elevador de Santa Justa)和28路叮叮车。晚上Alsa公司过夜大巴去西班牙的塞维利亚(Seville)。晚上住大巴上。

2月3日(周二)----- 第4天:塞维利亚(Seville)。早上6点到达, check in 旅馆,天亮后参观塞维利亚大教堂(Cathdral de Sevilla/ Cathedal and Giralda Tower),下午,西印度群岛综合档案馆(Achivo de Indias),新闻广场(Plaza Nueva);都市阳伞(Metropol Parasol)。晚上在Casa de la Memoria这家店看弗朗明哥舞。晚上住塞维利亚----塞维利亚TOC旅馆(Toc Hostel Sevilla)。

2月4日(周三)----- 第5天:塞维利亚(Seville)。参观塞维利亚皇宫(Real Alcazar/RoyalPalace),皇家骑士俱乐部斗牛场(Plaza de Toros/ Real Maestranza de Caballería Sevilla), 下午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na),玛丽亚•路易萨公园(Parque de Maria Luisa),塞维利亚艺术与民俗博物馆(Museo de Artes Y Costumbres Populares Sevilla),方索十三世旅馆(Hotel Alfonso XIII),黄金塔(Torre del Gold’s Tower),塞维利亚大学也是以前的卷烟厂(Univesidad de Sevilla/University of Sevilla)此地是”卡门”的发生地。晚上Casa La Viuda餐厅吃炖牛尾。住塞维利亚----塞维利亚TOC旅馆(Toc Hostel Sevilla)。

2月5日(周四) -----第6天: 塞维利亚(Seville)---->格兰纳达(Granada),Alsa公司大巴。中午到达,check in 旅社。 参观大教堂(Catedal Metropolitana de Granada), 煤炭之家 (Corral del Carbon/ Coal House),上山探路Alhambra宫,走到了前往宫殿的石榴门(Puerta de Granadas)以及正义门(Puera de la Justicia),下山后闲逛阿尔贝辛(Albayzin)区。晚上住格兰纳达----绿洲背包客旅舍(Oasis Backpackers' Hostel)。

2月6日(周五) -----第7天:格兰纳达(Granada)。玩阿尔罕布拉宫(Alhambra),这个宫殿很大,走遍的话要逛5个小时。下山逛街逛Zara。晚上住格兰纳达----绿洲背包客旅舍(Oasis Backpackers' Hostel)。

2.7-2.11

2月7日(周六)-----第8天: 早上格兰纳达(Granada)-–>科尔多瓦(Cordoba),Alsa公司大巴。下午到达科尔多瓦(Cordoba),玩 大教堂/清真寺(La Catedral de Cordoba),因为它又是教堂又是清真寺,所以可以喊它教堂也可以称之为清真寺;阿尔卡扎堡/基督教国王城堡(Alcazar de Los Reyes Cristianos);罗马桥(Puente Romano);凯旋门(Puerta de Puente); 小马广场(Plaza del Potro); 塞万提斯笔下的贼窝小马客栈(Posada del Potro);科里德拉广场(Plaza de la Corredera); 古罗马寺的遗址(Templo Romano y restos de Murallas)。庭院博物馆(Mueso de P atios Mueso)。晚上住科尔多瓦----奥西奥背包客旅馆(Hostal Osio - Backpackers)。

2月8日(周日)-----第9天: 早上科尔多瓦(Cordoba)的白花巷(Calle de las Fores)闲逛,寻找好看的庭院(patios)。中午科尔多瓦(Cordoba)---à马德里(Madrid),Renfe公司火车,下午5点多到达马德里,Check in 旅馆后,去普拉多博物馆(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晚上住马德里----商捷旅舍(Sungate Hostel)。

2月9日(周一)-----第10天: 暴走马德里(Madrid)。早上,太阳门广场(Puerta del Sol); 马约尔广场(Plaza Mayor); 找了到了Restaurante Sobrino de Botin世界上最古老的餐厅;圣米盖尔市场(Mercado del San Miguel); 马德里皇宫(Palacio Real de Madrid); 东方广场(Plaza de );德波神庙(Temple of Debod); 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na); 吃过饭,下午,格兰大道(Gran Via); Callo广场(Plaza de Callo);丽池公园( El Retiro)-水晶宫(Palacio de Cristal);阿托查火车站(Estacion de Atocha);伯纳乌球场(Estadio Santiago Bernabéu);索菲亚博物馆(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ia);火腿博物馆(Museo de Jamon);晚上在Chocolateria San Gines这家鼻祖餐厅吃西班牙油条。晚上住马德里----商捷旅舍(Sungate Hostel)。

2月10日(周三)-----第11天: 马德里(Madrid)----塞戈维亚(Segovia)----马德里(Madrid),Alsa 大巴。在塞戈维亚参观罗马水道桥(Acuedusto Romano);塞戈维亚大教堂(Catedral de Segovia);马约尔广场(Plaza Mayor);在La Catedral这家餐厅吃烤乳猪;下午参观传说中的睡美人城堡原型的阿尔卡扎堡(Patronato del Alcazar)。晚上住马德里----商捷旅舍(Sungate Hostel)。

2月11日(周三)-----第12天: 白天,马德里(Madrid)----托莱多(Toledo)----马德里(Madrid),Alsa大巴。在托莱多参观大教堂(Catedral de Toledo), 外面看了看阿尔卡扎堡(Alcazar Museo del Ejercito)。下午马德里(Madrid)----瓦伦西亚(Valencia),Renfe火车。晚上住瓦伦西亚----鲁萨法青年旅馆(Russafa Youth Hostel)。

2.12-2.18

2月12日(周四)-----第13天: 暴走瓦伦西亚(Valencia)。路过瓦伦西亚斗牛场(Toros del Mediterraneo);参观中央市场(Mercat central);参观丝绸交易中心(La Lonja/La Llotja de Mercaders);路过奎尔城城楼(Torres de Quart)和卡门博物馆(Meseo del Carmen);登上塞拉诺城楼(Torres de Serrans);参观孤苦圣母教堂(Basilica de la Virgen);参观大教堂(Catedral de Valencia);登上米迦勒塔(Al Miguelete/Torre del Micalet);下午,路过市政厅(Ayuntamiento/City hall)和中央邮政大楼(Correos/Post office);在北方火车站(Estacion del Norte)附近的xativa地铁站坐地铁去马尔瓦洛萨海滩(Malvarrosa Beach);外围参观科学艺术城(City of Arts and Sciences);参观火祭博物馆(Museu Faller)。晚上住瓦伦西亚----鲁萨法青年旅馆(Russafa Youth Hostel)。

2月13日(周五)-----第14天: 早上瓦伦西亚(Valencia)宾馆睡懒觉。下午,瓦伦西亚(Valencia)----巴塞罗那(Barcelona),Alsa大巴。 5点多到了,看了凯旋门(Arc de Triomf);远眺Torre Agbar(Agbar大厦);Check in旅馆后去逛英国宫百货商场(El Corte Ingles)。晚上住巴塞罗那---- TOC巴塞罗那旅馆(TOC Hostel Barcelona)。

2月14日(周六)-----第15天: 巴塞罗那(Barcelona)。 圣家族大教堂(Templo de la Sagrada Familia);下午奎尔公园(Park Guell)。晚上和在埃及认识的巴塞罗那大妈和小哥吃饭。晚上住巴塞罗那---- TOC巴塞罗那旅馆(TOC Hostel Barcelona)。

2月15日(周日)-----第16天:巴塞罗那(Barcelona)。米拉之家(”La Pedrera” Casa Mila);感恩大道(Passeig de Gracia);巴特洛之家(Casa Batllo);下午,加泰罗尼亚广场(Placa Catalunya);兰布大道(La Rambla);河渠口广场(Placa de la Boqueria);哥伦布纪念柱(Monument a Colom);汽艇码头(Golondrinas);诺坎普球赛(Camp Nou)看巴萨VS莱万特的球赛。球赛结束,回汽艇码头(Golondrinas)边,坐着吹海风。晚上住巴塞罗那---- TOC巴塞罗那旅馆(TOC Hostel Barcelona)。

2月16日(周一)-----第17天:巴塞罗那(Barcelona)。 巴塞罗那大教堂(Catedral);圣荷西市场(Mercat de Sant Josep);旧港(Port Vell);坐空中缆车去蒙特惠奇山(Montjuic); 参观奥林匹克运动场(Estadi Olimpic de Montjuic);Calatrava雕塑(Torre Calatrava);下午3点跟团去蒙特塞拉特山(Montserrat),参观玛利亚修道院(Santa Maria de Montserrat)。晚上住巴塞罗那---- TOC巴塞罗那旅馆(TOC Hostel Barcelona)。

2月17日(周二)-----第18天:早上巴塞罗那(Barcelona)逛El Corte Ingles,shopping买买买。下午飞机巴塞罗那---荷兰阿姆斯特丹。

2月18日(周三)-----第19天:飞机上回国。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Schiphol )-家

汇率1:7.1

22天总花费包括机票:20000元(在荷兰基本没有花钱,因为住朋友家,主要是葡萄牙和西班牙的费用)。

省钱人群:

 婴幼儿,不要钱。

 学生,学生证,一定要有卡,否则你看上去再像学生也没有用。

 26岁以下的青年,可以办一张国际青年卡,有些地方免费,有些地方半价。

 教师,可以带着学校的卡以及教师证,上面有英文的最好,个别地方半价(买票时问下卖票员,是老师可不可以优惠),在葡萄牙辛特拉景点我买完票了,卖票人和后面人说老师可以优惠,我听见了就说我也是老师,卖票的问我教师卡呢,我说卡没带,她就问了我教什么的,在哪教,我都回答了,笑着和她说这次算了,下次我出门一定带卡,结果她很好心的给我换了半价票,虽然只省了2欧,但是我好开心呀。

 老人凭护照 也是有些地方免费,有些地方半价。

机票

出发前2天才订的,三趟飞机总共花了(7327元)

1. 荷兰皇家航空KLM 花费:5956元 免费行李托运:23kg

 2015/01/28当天直达,上海12:35 - 阿姆斯特丹17:30

 2015/02/17 中转,巴塞罗那16:55 –中转阿姆斯特丹--上海2015/02/18-14:45

点评:飞那么久不发眼罩和耳塞,空姐有些骄傲,耳机要和空姐要,手机可以开飞行模式。

2. 葡萄牙航空TAP 花费:1371元 免费行李托运: 23kg

 2015-01-31当天直达,阿姆斯特丹11:45-里斯本13:45

点评:Landing太可怕了,飞机一般是在高空遇到气流会有些晃荡,可是这个是在我能看到地了,快着陆了,飞机开始左右上下剧烈摇晃,机长广播很平静的说,由于葡萄牙的heavy wind,所以飞机会有一些些摆动。可是整个飞机上的人给晃的脸刷白,各个抓紧座椅,我和旁边的美国小哥面面相觑,开玩笑说,这是这辈子体验过的最差着陆。我心也是一直吊着的,想“我这辈子也没干过坏事,旅游刚开始,不会那么衰的。”飞机着陆后的也是左右摇摆,真的是后来速度缓下来,我才松了口气。后来,在西班牙旅行途中遇到了个葡萄牙小哥,他说葡萄牙飞机那样着陆是经常有的事,因为靠海边,风大,他都习惯了,好吧~~~~~

语言

西班牙人和葡萄牙民众 基本不会说英语啊,小城市的年轻人都不会说英语,我问路,完全鸡同鸭讲,在Granada找汽车站的时候迷路了,问了好多人 bus station怎么去,都听不懂,我急的呀,因为大巴开车时间快到了,后来只能打的了,幸亏granada只有一个汽车站,而且司机会说英文。

大城市(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其它的城市全是小城市包括里斯本)还好,还是会说英语的。

但凡是和旅游相关的地方 稍微都会说些英语。

我只会说英语,哪怕人家听不懂,我也在讲。

这么多天下来只会两句西语 “欧拉(你好)”,还有一个特别好用的“uno唔诺(一个)”,因为在国内玩过uno这个牌,所以知道意思,然后在葡萄牙和西班牙店里买东西点菜什么的特别好用。

还有售票员会说“uno bla bla”,那我给他个2欧硬币买票就行了,lol

签证

Sorry,我提供不了什么信息,因为荷兰有朋友,所以我是1年无限期往返-探亲好友签,这也是为什么我必须从荷兰入境的原因。

另外,是哪个国家给你颁发的申根国签证,第一次入境就必须从那个国家入境,否则存在欺骗签证,有遣返的可能性。

要买保险,保险很重要。

上网

强烈建议在有免费无线网时,把当地的地图全部缓冲在手机里,或者提前一天把要去的地方的地图缓冲在手机里,我是iphone,用的就是iphone自带的map,缓冲好后,就算没有网页可以看,真的很有用,找地方也很方便。

手机上网

我在西班牙塞维利亚(Seville)才买的手机卡,卖手机卡的地方就在从旅社的餐厅出来,朝着大教堂的主路上一直走,在马路右边,叫e-TONG,华裔的店,里面人会说中文,Orange的套餐15欧,1个月有效,貌似1个G,电话也可以打很久。

艳遇

不要问我艳遇,一个地方呆2、3天,艳遇都是one night stand,我没那么开放。

购物

我去的时候是2月份,到处都在打折优惠。

西班牙的El Corte Ingles

这个商场很大,当地人说,你从一个牙刷到一栋房子都能在这一个商场里搞定。

El Corte Ingles 我只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这两个地方有看到,其它城市貌似连大超市我都没有看到。

我是在行程的最后一站巴塞罗那 加泰罗尼亚广场边的El Corte Ingles 买的所有纪念品,那时快到国内新年了,所以商场里还有中国字“羊年快乐”,店里买东西还送红包什么的。

买东西前 先去商场的信息台凭护照签证领一张9折的打折卡(只针对游客,仅用于商场,不用于楼下超市),那10%折扣的钱,会存在卡里,可以用于买别的东西。

商场东西比机场真的便宜好多,我买的包,在机场看 贵了一倍多,一点不夸张。

我很不理解为什么国内衣服、鞋子动不动就好几百,甚至上千,而国外的衣服啊鞋子啊 换成欧元很便宜,换成人民币也是消费起的,而且比国内便宜好多好多好多,为什么啊~~~为什么国外正规大商场的东西比国内便宜???我们不是world factory嘛?

Zara

虽说西班牙是Zara的故乡,我觉得里面东西也就那样,不过还是便宜的。

Alsa大巴

网站: www.alsa.es

大巴我坐的全是这家公司的大巴车,基本都是在网上预订(塞戈维亚Segovia和托莱多Toledo的票是当场买的),网上预订,票会发到你留的邮箱,把那张纸黑白打印出来就行了,不需要换票什么。

Renfe火车

网站: http://www.renfe.com/

我从科尔多瓦到马德里, 从马德里到瓦伦西亚,这两段是坐火车的,全是网上订的票,我马德里到瓦伦西亚的火车票定迟了,买的是无折扣票,但是无折扣票改签不要钱。

网上订的票会发到你留的邮箱,把那张纸黑白打印出来就行了,不需要换票什么。

La Sepulvedana大巴

从马德里到塞戈维亚 我坐的是这个公司的大巴车,具体买票,班车时刻点什么的见下面“第五程La Sepulvedana大巴 马德里--塞戈维亚--马德里”

说走就走的旅程,真的很不靠谱,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不靠谱,所以一定提前订好每一段的车票,因为提前订会有很大的折扣,30多欧的票说不定5欧就搞定了,一定要提前订~可以省好多钱~~~

建议坐车时关闭手机,因为耗电。

第1天

关于美食

TIPS:很多餐厅都有两种价格,同样东西,坐在桌子上吃钱多些,坐在吧台上钱少些。

小费我是没怎么给过,除非找回来的零钱太碎了,我就不拿了,貌似没有强制收小费的地方。

一般吃饭时,服务员会先上一篮子面包,不是免费送的,如果你吃了就收大概1欧一人吧,不吃就不收费,如果是免费送的,服务员会上的时候和你说。

特色我都吃了,但也不能天天吃特色吧,毕竟省钱,吃到了就行,而且我对吃真的没有什么讲究,但下面一些我感觉是一定要吃的。

葡萄牙里斯本----蛋挞始祖

店名:Pasteis de Belem

价格:1.05欧一个

吃的感受:百年老店,蛋挞我没吃出来不同,就是外面的皮很脆很脆,有点烤过了的感觉,他们加还有一个贝伦球(Bola),1.2欧一个,甜的齁人,就是面包里面加了果酱。

葡萄牙大街-----炒栗子

店名:随处可见的小摊子

价格:2欧一个小袋子

吃的感受:还是国内的炒栗子好吃,这里的好咸,不好剥皮。

西班牙塞维利亚(Seville)-----鳕鱼和炖牛尾

店名:Casa La Viuda

价格:我不知道,他们付的钱

无线密码:11223344556677

吃的感受:这是一个在塞维利亚大学上学的妹子推荐的,说她在塞维利亚好几年了,这家餐厅是当地人最喜欢的一家餐厅。

此处开始吐槽绿茶婊,可以跳过:说到我怎么认识这个妹子的,我简直是无语中的无语。那天晚上,我在我计划的最后一个景点认识了个新加坡人,聊了会,他说过会儿晚上可以和他朋友一起吃饭,我觉得蛮好,然后他说他还没有去过西班牙广场,让我带他去,我想着可以和很多人一起吃晚饭,虽然很累,但是还是带他去了,到了广场看了会儿,此男才说他和他朋友约的是7点半见面,此时已经7点25了,他说要迟到了,所以一路在催我快走,我根本走不动,我想算了不去和他吃了,他说不要啊,一起啊,我是靠意志走到了大教堂,结果他朋友还没来,打电话说是在睡觉,尼玛,我们就在旁边星巴克等,寡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只来了个中国妹子,传说中的朋友们呢,怎么就一个,不应该是一群人嘛,算了,妹子就妹子,看妹子打扮就是家里条件不错,可开口我就震惊了,嗲的哦,说话还要加动作,我擦,我心里莫名的火大,但是我还是很礼貌的打招呼说我是南京的,最不能忍的一刻出现了,此妹子假作思考状,眼珠转了一圈来了句“嗯,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次奥~~~万只草泥马在我心里跑过,我忍,我就问她家是哪的,她说她是陕西的,也许人家是从小就来西班牙了呢,不知道南京也可以理解啊,我就问她是什么时候出来读书的,她回答大学才出来,姐姐我再也不能忍了,你特么大学才出来读书,陕西人你不知道南京?????我去,中国大陆凡是上过小学的会有人不知道南京????我这爆脾气,吃饭的时候,就看这妹子嗲来嗲去,有看过“撒娇女人最好命”那个电影里吃饭的情节嘛,那一幕就在我眼前这么活脱脱的上演了,我也吃不下什么了,最可气的是后续,过两天新加坡人发微信跟我说 说那个妹子貌似不太喜欢我,因为妹子和他抱怨说我不够温柔,不够女人,姐姐我吸口气先~~算是见识到什么是绿茶婊了。

餐厅的名字,餐厅的无线密码是11223344556677

西班牙塞维利亚(Seville)-----鳕鱼和炖牛尾图片

店名:随便一家

价格:3.5欧左右一个

介绍:土豆和鸡蛋搅拌一起做的蛋饼。纯鸡蛋和土豆的叫Tortilla Espanola;加火腿、大蒜和西红柿的叫Tortilla Murciana;格兰纳达最著名的叫Tortilla del Sacromonte(蛋饼里面有蚕豆、羊脑以及羊的那里)

吃的感受:恩~建议不要当早餐吃~~

西班牙格兰纳达(Granada)-----西班牙蛋饼(La Tortilla)图片

店名:我吃的那家店就在古罗马寺的遗址(Templo Romano y restos de Murallas)旁边的餐厅

价格:我不知道,因为是途中认识的大叔请我吃的。

吃的感受:两个人点一个炸猪肉卷就够了,Salmorejo这是种色拉,我吃到了土豆和火腿丁,有点腻,量很小。

上面盘子里就是Flamenquin,下面的是Salmorejo,是科尔多瓦的特色

西班牙科尔多瓦(Cordoba)---炸猪肉卷(Flamenquin)和 我也不知道 叫什么名字,反正是种色拉一样的东西(Salmorejo)图片
西班牙马德里(Madrid)------西班牙炸油条(Churros)

店名: Chocolateria San Gines

价格: 3.9欧(6根小油条+一杯热巧克力)

吃的感受:两个人建议就点 一个3.9欧(6根小油条+一杯热巧克力)加一杯热巧克力(2.6欧)就行了。巧克力很浓郁,蘸着吃也不腻,这家店24小时营业,很多名人都在他家吃过。

店名:火腿博物馆(Museo de Jamon)

价格:看你点什么了

吃的感受:不一定要去这家店,西班牙随便哪家店都可以,火腿都是生肉腌制成的,肉是生肉样,但是吃不出生肉味,很香。

西班牙马德里(Madrid)------西班牙火腿(Jamon)图片
西班牙Tapas

店名:哪家都有tapas

价格:看你点什么

吃的感受:tapas就是小份的菜,一碟小菜配块面包。

对不起没图。

吃的感受:不管在哪家吃,两人点一份就够了,量大,饭很软很烂

西班牙巴伦西亚(Valencia)----大锅饭(Paella)图片

店名:La Catedral

价格:11.5欧(烤猪肉+色拉)

吃的感受:说是都选用3-4公斤的小猪,用很多香料腌制,很入味。我没有去最著名的那家吃,就在教堂到Alcazar的那段路上有这么一家店叫吃的,真的很好吃,外酥里嫩,那个烤出来的卤子沾着面包吃,超好吃,就是有一丢丢咸,后来发现西班牙菜都很咸。

西班牙塞戈维亚(Segovia)----烤乳猪(CochinilloAsado)图片
西班牙和葡萄牙-----热巧克力(HotChocolate)

店名:随便哪一家

价格:3-4欧一杯

喝的感受:在西班牙葡萄牙喝了热巧,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热巧,国内coco啊什么的热巧简直就是水,好嘛,西葡的热巧相当浓郁,冷了上面还能结成巧克力块,天冷喝真的又抵饱又驱寒。

西班牙和葡萄牙-----水果酒(Sangria)

店名:随便哪一家

价格:3-4欧一杯

喝的感觉:就是红酒里有很多水果,但是如果你只是要一杯,倒给你的时候不会给你任何水果,貌似水果就是配料,都不吃的,这酒有hot和cold两种,如果你喝冷的,会给你加很多冰,喝热的酒,不仅里面有水果还放了很多香料,肉桂和八角什么的一起炖,喝得时候就是很浓肉桂味。

我本来不喝酒,但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天天一杯红酒,现在回国也习惯喝红酒了。

西班牙和葡萄牙-----水果酒(Sangria)图片
住宿以及如何到达

我全程都是青年旅社,上下铺,和宿舍差不多,20欧元左右每晚。当我和我朋友说我是住这样的旅舍以后,所有人都对表示惊讶“啊呀,和不认识的人住,你胆子真大。”,“东西怎么放啊,我肯定住不惯。”,“我害怕,晚上有不认识的人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的。”等等,当我和他们说我还住了男女混合房间时,他们的表情就更加夸张了,完全不能理解,那表情和口气貌似我就是个干了什么见不得人事的女娃一样。可是我觉得真没有什么啊,背包客都这样啊,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就和国内的火车卧铺一样,或者过夜大巴一样,有男的、有陌生人,你就不睡了嘛?而且睡觉穿睡衣啊,又不是光着的,厕所洗澡间都是有锁的。要是担心财产问题,每个房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柜子,把贵重物品锁起来不就行了,你担心人家偷你东西,人家还担心你偷他东西呢,其实大家都是从不同国家地方来的背包客,目的都是旅游,住这样的房间就是为了省钱,不会有什么骗子坏人强奸犯的,你聊上两句话就知道了,路线一样的话,还可以搭伙一起玩什么的。不过我住了那么多宿舍,还真没看到和我一样背个包一个人就出来玩的中国人呢,倒是遇到不少自己出来玩的韩国人住青旅。不过,要提的是如果两个或多人出来玩,住双人间share的房费和我住这种上下铺的房费差不了多少。

我所有房间都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网址:http://www.booking.com ;,订了房间,房费都是到了再刷卡的。

• 地址:Rua Aurea, 242, Lisbon

葡萄牙里斯本(Lisbon)

旅馆名称:里斯本黄金电车242旅舍( Golden Tram 242 Lisbonne Hostel)。

房间类型:4床女宿舍(8人4双层床女宿舍),厕所和洗澡间在房间外。

地址: Rua Áurea, 242, Lisboa, 1100-063 电话: +351213229100

两晚房价(包括税):€34 / CNY 239包早饭。

Check in time: 13:00 Check out time: 11:00

无线密码:gthostel242 (大门口蹭网,一格信号)

怎么找到:飞机场坐地铁,在Rossio站出来,5分钟走路到圣胡斯塔升降机(Elevador de Santa Justa),在升降梯对面。

住宿感受:不错。我估计去的时候是淡季,房间里就我和另一个韩国女生,而且感觉那一层,就我们两个。此旅社地理位置相当好,去哪都方便,而且相当好找,Rossio Metro地铁站出来,步行5分钟。离火车站也近。有无线网(网速还可以),床头有小篮子,插座,照明灯。这是唯一一家床头有帘子的,一拉就可以有私人空间。厕所浴室(都分男女)还挺干净,但是洗澡间有些不方便,完全没有地方放换洗衣服和毛巾,必须出来穿,浴室的大门锁不了,如果人多了话,有可能衣服穿一半就被别人看到了,厕所和洗澡间的灯是感应的,一会儿就灭了,而且很难在原地让它再亮,所以我洗澡洗一会儿就抹黑洗了。 其它服务人员都很nice,就是这老板,一个老头,有些不通情达理和态度不好,因为我第二天8点15的火车要去辛特拉,早饭8点才开始,我前一天晚上问前台小哥可不可以让我早上提前拿两个面包当早饭带走,小哥问了老板,老板表示强烈不同意,我很不能理解(我之后住的有个老板就很好,我来不及吃早饭 还提前给我弄好打包)这家早餐很简单,但可以忍受。房间是面对大街,有一天晚上附近的一个楼楼下着小火了,然后就相当吵啊,救护车、消防车还有警车“唔哇唔哇”,很吵。电梯真的是要急死人的急死人,超级慢。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没有吹风机。有空调。餐厅有地方烧开水。

里斯本黄金电车242旅舍(Golden Tram 242 Lisbonne Hostel)图片

出了地铁站就找升降梯,旅社在升降梯对面

老式电梯,两道门,必须全关了才会启动,超级慢

这是唯一一家我住的青旅,床边是有帘子的

床头有插座,小篮子等

我觉得这家很好

走廊

公共浴室,洗完澡,不好穿衣服,而且没有地方放衣服

• 地址:Miguel Mañara, 18,安达卢西亚
  • 简介:塞维利亚托克青年旅舍坐落于老城区,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塞维利亚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Torre Abdel Aziz、Cuarto Alto de los Reales Alcázares和Adventurous Appetites Tapas Tour都

西班牙塞维利亚(Seville)

旅馆名称:塞维利亚TOC旅馆(Toc Hostel Sevilla)

房间类型:8号混合宿舍间(8人4双层床混合宿舍间),厕所和洗澡间在房间内。

地址: Miguel Mañara, 18, Old town, 41004 Seville, Spain 电话: +34954501244

两晚房价(包括税):€32/CNY225不包早饭。

怎么找到:从Armas汽车站出来顺着河一直走,走到黄金塔前面不到 往左拐,拐进去,此旅社就在档案馆边上,走路25分钟(见图解)

住宿感受:不错。房间只有一个葡萄牙小哥(此小哥和我是坐同一辆过夜大巴来的,哈哈,同一车,同一旅社,同一房间),其余全是韩国妹子,住满人。此旅社地理位置相当好,去哪都方便,大教堂很近,阿尔卡萨皇宫很近。有无线网(在床上,网速基本一格或找不到),床头有小袋子,插座,照明灯,没有帘子,半开放式空间床。可以租吹风机,还时还押金。厕所两个,浴室两个,不分男女,锁门就行,洗澡间也有些不方便,因为没有地方放换洗衣服和毛巾,但是可以甩放在门上。厕所的灯是感应的,满灵敏。最好的一点是,床和洗浴的地方是分开两个空间的,所以晚上就算有人回来,他们在洗漱什么也不会太吵到睡觉的人。房间有空调。 服务人员都蛮好,在地下室可以免费寄存行李。餐厅有地方烧开水。房间是指纹识别进入,不怕丢钥匙。有电梯。提供免费地图。钥匙收押金。

塞维利亚托克青年旅舍(Toc Hostel Sevilla)图片

旅社就在西印度档案馆对面

这个旅社楼下是咖啡厅

• 地址:Placeta Correo Viejo, 3,安达卢西亚
  • 简介:若想要游览格拉纳达,格拉纳达绿洲背包客旅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著名的景点Escuela Delengua、Iglesia de San Gregorio Betico和Iglesia de los Hospitalicos o Corpus Christi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

西班牙格兰纳达 (Granada)

旅馆名称:绿洲背包客旅舍(Oasis Backpackers' Hostel)

房间类型:6床混合宿舍间(6人3双层床混合宿舍),厕所和洗澡间在房间内。

地址: Placeta Correo Viejo, 3 Albayzin,Granada, 18010 电话: +34958215848

两晚房价(包括税):€ 32.95/CNY232不包括早餐

Check in time: 13:00 Check out time: 12:00

怎么找到(也是怎么从汽车站到市区的方法):从汽车站一下出来就看到SN1路车,坐到你看到一个公园后拐弯后就下车,下车往回走,找到站台坐LAC路车,在Cathedral(大教堂)站下车,下车马路对面有个叫La Caixa的银行,顺着银行边上的小巷子一直上去,就是了(见下面图解)。PS:如果你是2个以上的人,建议打的,打的到市区也就10欧元。

住宿感受:唉。房间只有一个美国小哥,两个法国女娃,2个韩国女娃。在Granada我也不指望玩很多地方,就Alhambra是重点,但我很无语这家旅社,位置在阿尔贝辛(Albayzin)区,门口全是石子路,石子路上全是狗屎,拖个行李,一路上坡根本不好走,而且这家店在小巷子里,晚上回来外面都是黑的,有些吓人,白天开窗就是阵阵恶臭。房间超小,完全开放式上下铺,床头没有灯,没有小袋子,没有插座,唯一有插座的地方是在进门的那个上下铺的一个小柜子上放着个插座,所以你根本不可能躺床上边充电边刷屏,而且充电的手机照相机什么都不在身边,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是会感觉有些不安心,那么多人,房间就一个厕所和洗手间,而且由于房间超小,发出点声音哪都听的见,晚些回来的人,就会打扰到睡觉的人,没有床头灯,所以早上起床或者晚上回来,自己必须开手机电筒,很不方便。出房门就有一个公共厕所。网络,在床上网信号很差,有时基本没有。离景点也不是很远,但是走路可以接受。唯一欣慰的是,这里的前台比较热心。旅社还会组织些活动,例如:城市涂鸦半日游、晚上泡温泉等收费项目。提供免费地图。钥匙收押金。

下面是怎么找到这家旅社的方法,建议手机开导航定位

一出车站就看到这个SN1线路大巴,可以上车买票,票价1.2欧单程

格拉纳达绿洲背包客旅馆(Oasis Backpackers' Hostel Granada)图片

就是坐上图的车,然后看到一个公园一转弯就下车,坐LAC,我没有LAC的图,但是LAC是要在站台买票的,车上不售票。

就是站台上有这个机器,要在这个机器上买票再上车,单程票价1.2欧

坐到LAC的catherdal站下车后,马路对面有个这个银行

走走走

顺着银行边上的巷子往上奏就行

一直走

两边都是卖东西的,就是这种石子上坡路,拖箱子简直想shi,直到你走到了这个地方,往你的左边拐

就看到这个巷子,巷子还是石子路,两边全是狗屎

巷子尽头就是这样

然后你就看到这家旅社了

大堂

餐厅厨房

楼间的植物也还可以

OMG 这就是房间了

房间里唯一有插座的地方

厕所很小,而且厕所和浴室在一起,所以有人洗澡,你上厕所就要等,而且厕所里的声音,外面听得清清楚楚。

开窗恶臭

奥西奥背包客旅馆

西班牙科尔多瓦(Cordoba)

旅馆名称:奥西奥背包客旅馆(Hostal Osio - Backpackers)

房间类型:4床混合宿舍间(4人2双层床混合宿舍),厕所和洗澡间在房间内。

地址: Osio, 6,Córdoba, 14003 电话: +34957485165

一晚房价(包括税):€ 12/CNY84不包括早餐

怎么找到(也是怎么从城里到汽车火车站的方法):从汽车站开手机导航走到旅馆25分钟。还有方法是在汽车站门口坐3路,然后在Pta.del Puente 站下车就好,然后可以拖着箱子走到旅社(具体看图解)。

住宿感受:凑合一晚。一美国女孩(她人很好,还把她的巴塞罗那地铁票给我了,还剩6次),一韩国男孩,还有一个怪咖。旅社在巷子里,拖箱子很痛苦,全是石子路,旅馆里没有电梯,自己抬箱子,床很脏,掀开毯子 下面还有cereal片和很多脏,床单要另付钱,房间晚上的取暖器隔一段时间就蓄水,哗啦啦,很吵,房里一个厕所浴室,所以厕所里只要有点动静,大家听得清清的,只有一个公共厕所,还在很远的地方,而且在厨房里,也就是你在厕所放个臭P的声音,外面厨房坐着吃饭的人听得清清的。房间门很不方便,开门要钥匙,关门还要用钥匙,窗户开开很臭,没有床头灯,上铺没有插座,插座太少,开放式上下铺没有隐私,房间里还住了个怪咖,听说住了6个月了,把柜子占了,把床头插座占了,他规定厕所门必须随时要关,他晚上睡觉还打呼。提供免费小地图。地理位置还行,离清真寺啊什么都不远。

科尔多瓦的Renfe火车站和汽车站在一起,3路是个循环线,火车站和汽车站附近有两个3路站(如图),都可以上车,但是你要先看方向,是不是去Pta.del Puente的,否则会绕一个大弯。车费1.2欧。

科尔多瓦的Renfe火车站和汽车站在一起,那站就叫Renfe-Est.Buses,然后下车的站叫Pta.del Puente(全名是 Puerta del Puente),这站下来就是罗马桥,凯旋门。

下车地点,也是去火车站和汽车站的地方

在凯旋门后面的巷子往右走,一直走会发现墙上有个小标示Osio,让你往左走,然后走走就到了

Osio旅社门口

这个门只能从里面开,所以外面回来一定要按铃

小庭院

没有电梯

房间里,房间不干净,睡上面容易掉下来的感觉,而且上铺没有地方充电~

浴室和厕所在一起,而且也是里面有动静外面听好清楚

怪咖住下铺

商捷旅舍

西班牙马德里(Madrid)

旅馆名称:商捷旅舍(Sungate Hostel)

房间类型:4床混合宿舍(4人4个单人床),厕所和洗澡间在房间外。

地址: Carmen, 16, 2ª, Madrid City Centre, 28013 Madrid, Spain 电话: +34957485165

一晚房价(包括税):€ 39.14/CNY275 不包括早餐,它家也不提供早餐,但是每天早上9点提供免费蛋糕和西班牙油条,晚上9点开始大家一起烧饭,烧好免费吃,按理说是根据心情给小费的,但是不给也没关系,很多人都不给。

无线密码:donothackthis

怎么找到:坐红线地铁或者坐Cercanias(如果你是坐火车来的,可以凭着火车票上上的号码在cercania机子上免费兑换一张票 )在Sol站出来 ,在太阳门广场看到有一家“Orange”营业厅,就朝着这个巷子里走进去,然后走到一家O2店,旁边就是Sungate Hostel的门,按门铃,就会有人下来,帮你拎行李,因为它家没有电梯。

住宿感受:可以,就是我住的那层太吵。住满了。这家地理位置很不错,可以说是在很市中心的地方,太阳门广场2分钟走路,去哪都方便。这里员工超级热心,注意是超级超级热心,很愿意帮助人,我刚check in的时候,前台小哥就按着地图(地图送你)把所有信息都说了一遍,哪哪哪好玩,哪哪哪可以看到好的风景,哪哪哪有超市什么的,而且免费帮你打印/查询东西。公用厕所和洗澡间很多,不用担心拥挤,而且这家是唯一一家可以在洗澡间穿好衣服的浴室,有椅子可以放衣服,洗澡间还有吹风机,都不用租,很方便。房间里是4张单人床,每人一个小床头柜厨子,唯一不好的就是,床头没有电源插头,所以同样问题,但是我和前台小哥说了这个问题,他居然给我买了个接线板,超感动。这家提供很多旅游项目(酒吧夜、free walk等),晚上旅社也很热闹,因为大家会一起烧饭,然后闹腾闹到晚上12点才会休息,我的房间在餐厅和前台的同一层,所以晚上我10点想睡觉了,但是外面都超级吵。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下面是怎么找到这家旅社

首先你在 太阳门广场找到orange店

顺着orange店旁边的巷子一直走一直走,就看到了,在Zara的对面,出旅社门往右走有一个大商场,商场顶楼可以看到madrid的全景,晚上去吃晚饭看风景很不错

要爬楼,没有电梯

前台

这家店每天都有组织免费活动,具体请看下图

餐厅,每天晚上9点半免费晚饭,早上9点免费西班牙油条

厨房,可以烧热水

我的房间就在这层,事实证明太吵

房间是一人一张床的

公共厕所

公共区域都有吹风机

这个是我最喜欢这家的一个地方,一个洗澡间有两个门,可以在里面穿好衣服再出来,不过夏天会很闷

鲁萨法青年旅馆

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

旅馆名称:鲁萨法青年旅馆(Russafa Youth Hostel)

房间类型:三床混合宿舍(3人3单人床宿舍),厕所和洗澡间在房间外。

地址: Padre Perera, 5 - 1º, Eixample, 46006 Valencia 电话:+34 963 289 460

一晚房价(包括税):€36/CNY253包括早餐。

Check in time: 14:00 Check out time: 15:00

怎么找到:从汽车站开了手机导航,一直走去,20分钟。

住宿感受:老板很热情,很Nice的老头,也会照着地图把所有景点给你介绍一遍,还会推荐你吃饭的地方。住宿离近点稍微有些远。这家早饭也可以提前吃,可以问老板借吹风机。浴室和厕所是整体的,每层只有2个,人多估计就用不过来了。房间里没有空调,只有电风扇,房间不隔音,隔壁女孩的手机震动我都能听到,更不用说是说话了,而且邻街区,晚上楼下有些吵。房间开关门很讨厌,因为都要用力一转。没有电梯,老板又是老人家,所以当他把沉重的行李搬到4楼后,我感觉很愧疚。这家是我住了那么多家旅舍中,厕所用纸是最高级的,不是那种最便宜的厕纸,是白白柔软的。钥匙圈上绑了个勺子,所以基本不容易丢钥匙。早餐凑乎,可以拿些小蛋糕和橘子,玩的时候吃。可以自己烧热水喝。

同样没有电梯

一层只有两个卫生间和洗澡间,旺季估计要排队

房间3人单床,靠街区有些吵

早餐凑合

厨房可以烧热水

洗澡间和卫生间在一起,所以有人在里面必须等

西班牙巴塞罗那(Barcelona)

旅馆名称:TOC巴塞罗那旅馆(TOC Hostel Barcelona)

房间类型:带共用浴室的8床位混住宿舍(8人4双层床混合宿舍),厕所和洗澡间在房间外。

地址: Calle Gran Vía de les Corts Catalanes 580,Eixample,Barcelona, 08011 电话: +34934534425

一晚房价(包括税):€49.40/CNY347 不包括早餐。

Check in time: 15:00 Check out time: 11:00 (但是淡季可以和旅馆商量延迟退房)

怎么找到:车站出来开手机导航,走路25分钟,基本是一条直线。地铁站University。

住宿感受: 可以,就是合住的室友太TM吵了。3个哥伦比亚女孩,2个哥伦比亚男孩(就是他们,一起的,太TM吵了,天天吵到晚上1点多,尼玛,关门基本不是关的,是摔的,所以超级响和炸弹一样,我讲了他们好几次了,他们改了点,但是半夜还会继续说话)还有一个西班牙男娃,一个韩国小帅哥(真心很可爱,可惜没图)。因为住过Seville的Toc,感觉都不错,只不过这次定的是没有厕所和浴室的房间。公用厕所和浴室很多,不用担心用不着,床单收押金。这家的地理位置可以,去加泰罗尼亚广场走路10分钟,基本是一条直线,很好走,出门走一点点就是地铁站,可以去各个景点,很方便,楼下还有星巴克,对面还有家乐福。可以要热水喝。

大堂还是蛮好看的,往后面走的餐厅也很好看

房间里,地上乱七八糟的全是那群哥伦比亚小孩的

这是公共浴室,同样洗完澡不好穿衣服

青旅住宿Tips

1) 准备一个小锁,因为每家都只提供柜子

2) 准备耳塞,眼罩(谁知道室友打不打呼,半夜开不开灯呢)

3) 问前台要地图

4) check in的时候问下前台,室友是不是一伙的,一伙的晚上话很多,会打扰你的睡眠

5) 所有青旅都不提供拖鞋、毛巾、洗漱用品。

6) 冬天去,可以带一条大围巾铺床上当床单,睡觉就安心枕枕头流口水啦

7) 每天出门可以问旅馆要一杯热白开水带出门(因为我自己带的杯子)

8) 洗衣服什么的,千万不要晾晒在阳台上,会被罚钱的。

第一程Alsa葡萄牙里斯本--西班牙塞维利亚

第一程 葡萄牙里斯本 Oriente ----西班牙塞维利亚Plaza Pz Armas

票价:42.1欧

过夜大巴,在车出发前至少30分钟到达等车地点(如何找到等车地点Lisboa Oriente,见图解),车上随便坐,车会提前来,上齐就走,不会按照10点准时走。

葡萄牙里斯本有两个汽车站,一个叫Lisboa Oriente,还有一个叫Lisboa Sete Rios,两个汽车站都可以坐地铁到达,我选择的是在 Lisboa Oriente汽车站出发。

西班牙塞维利亚也有两个汽车站,一个叫Seville Pz Armas, 还有一个叫Seville(est. prado), 我选择的是在Seville Pz Armas汽车站到达。

*选项里有可能出现 Sevilla和Seville 是一个意思。

汽车发车时间是葡萄牙时间晚上22:00(车会提前来,人上齐就发车)-到达时间是西班牙时间早上5:45,车程是6个小时,下车手表要多调一个小时。车上不发水和吃的,中途会停车,基本晚上睡不好。

怎么找到塞维利亚的住宿(或者进城)可以参考 之前的“西班牙塞维利亚住宿及到达”。

国际过夜大巴 图解如下:

19天旅程只有这段是国际大巴要选international,其它的national就行了

如何找到LisboaOriente汽车站

这是里斯本的地铁图,从Rissio站上车绿线坐到Alameda站下车转红线坐到Oriente站下车。PS:另一个汽车站貌似在Zoologico站。

下地铁后出站,往这家店的那个出口走,然后坐电梯到0层

0层电梯出来后,会看到很多彩色的大巴,就往这些彩色大巴的方向走去,前面的是我在葡萄牙认识的北京小伙伴,我们一起玩的葡萄牙

走到头,就看到了Lisboa Oriente等车地方,就在这里等车。

很美好的是这里等车的地方有插座,有无线,非常美好,不用担心第二天没有电。

等车的地方其实有厕所,但是只对工作人员开发,如果想上厕所,可以坐电梯下到-1层去上厕所,女生最好结伴(问问一起等车的人有没有人要一起上厕所)去上厕所,因为毕竟是晚上了。

过夜大巴,这个车站也不是首发站,貌似是先去了Sete Rios站接了人才过来的。

到达塞维利亚后,天还没有亮,我是冬天去的,所以天一般要到早上9-10点多才真正亮起来,所以一直在车站等到天刚亮。怎么找到住宿可以参考 之前的“西班牙塞维利亚住宿及到达”。车站的无线密码如下图。

小插曲:Armas车站里有上厕所的地方,投币20分上一次,外国人真的好笨,我投了币后,上完厕所出来,就把门锁扣上了,门就关不上了,想着可以免费大家用,结果这些愚蠢的老外,上完厕所就把门关了,所以再进去就要投币花钱,真笨。

而且老外也好小气,厕所里有两个投币上厕所的,我投币进了一个,后来来一个老外照死不投币,寡等我上完出来,再进我投币的那个厕所,就为省20分。结果笨的出来还把门关了。。

第二程Alsa塞维利亚 --格兰纳达

第二程 西班牙塞维利亚Plaza Pz Armas--西班牙格兰纳达Granada

3小时大巴,在车出发前至少30分钟到达塞维利亚的等车地点Plaza Pz Armas

我选择的是早上10点出发的大巴

冬天沿途上可以看到很多雪山哦~~

西班牙格兰纳达的汽车站就叫Granada,整个城市也只有这一个汽车站,到达后怎么找到住宿可以参考 之前的“西班牙格兰纳达住宿及到达”。

第二程Alsa塞维利亚 --格兰纳达图片

如果你是一个人,就坐一个人的座位吧

如果你是两个人,坐右边的双人座,可以看到雪山

宽敞supra大巴

第二程Alsa塞维利亚 --格兰纳达图片

车内

后面步骤和前面一样,如何找到旅社,请参考 前文的的“西班牙格兰纳达住宿及到达”。

第三程Alsa格兰纳达--科尔多瓦

第三程 西班牙格兰纳达Granada--西班牙科尔多瓦Cordoba

我买的票价是:12.03欧

2个小时40分钟大巴,在车出发前至少30分钟到格兰纳达Granada的汽车站

我选择的是早上10点30出发的大巴

这一段是所有旅途中,我唯一晕车的一段大巴,全是绕山路,拐来拐去,到达科尔多瓦后,我脸刷白。

在车上上洗手间一定要抓牢扶手。

车中途会停靠一个小镇Baena,很好看,好多白色屋子,但是我真的好晕好晕。

到达后怎么找到住宿可以参考 之前的“西班牙科尔多瓦住宿及到达”。

到达车站,下车一阵恶臭,这个城市好臭

第四程Renfe火车科尔多瓦---马德里

第四程Renfe 西班牙科尔多瓦---西班牙马德里

我买的票价:50.83欧

1个小时50分钟的快速列车,在车出发前至少30分钟到科尔多瓦火车站,火车站就在汽车站对面。

我选择的是 13:28出发,15:20到达马德里阿托查火车站 MADRID-P.A(Madrid-Puerta De Atocha)

下火车可以去坐Cercanias,因为凭火车票上CombinadoCercanias号码,可以换一张Cercanias的免费票

火车上有空调,就是箱子有可能放不到大行李架子上,因为别人会放满了,所以你只能放外面,所以当有停靠站的时候,最好注意一下自己的箱子。

到达后怎么找到住宿可以参考 之前的“西班牙马德里住宿及到达”

我只写下我定的车次

我选的是AvE02121 的列车

科尔多瓦的火车站,就在汽车站对面,进去先问/或者看公告板你的这个列车是在哪个站台的

如果你早早过了安检,进了站台,需要确定站台前的公告板上显示的信息是不是你所定的列车车次,不要上错车了。

车厢里,车开的方向和你座位面朝的方向是反的,列车上有洗手间

到达马德里的阿托查火车站 MADRID-P.A(Madrid-Puerta De Atocha)后,跟随人群往上走

然后就跟着 坐Cercanias的标志走,因为坐火车,凭火车票上CombinadoCercanias号码,可以换一张Cercanias的免费票

走啊走,走到了这一片地方,去找箭头指的机器 换票

换好Cercanias票进站,在5-6站台等车

Cercanias车站站台,坐到Sol站下车

最好坐直达的大巴, 1个小时的大巴,最好坐车前进方向的右边,冬天可以看雪景,大巴上有免费无线网。现场买票。

先在马德里坐地铁到达Moncloa地铁站,3号线和6号线都能到达这站,然后顺着指示牌找到买票的地方。

第五程LaSepulvedana大巴 马德里--塞戈维亚--马德里图片

在这里买票,票价14.76欧来回,票要收好。买好票在站台8-9等车

到达塞戈维亚车站,最好在这里先换票,在塞戈维亚玩5个小时足够了,所以可以自己看着算时间,换票后不能再改,票也要收好,丢了就要重买。

时刻表,马德里(出发)---塞戈维亚(到达)

我是买的10点出发直达的大巴, Directo(直达的大巴),其它的都是中间有停靠站的。

时刻表都是分三个部分:

周一 到 周五(Lunes a Viernes Laborables)

周六 (Sabados Laborables)

周日和公共假期(Domingos y Festivos)

时刻表,塞戈维亚(出发)---马德里(到达)

Directo(直达的大巴),其它的都是中间有停靠站的。

时刻表都是分三个部分:

周六 (Sabados Laborables)

周日和公共假期(Domingos y Festivos)

塞戈维亚汽车站,顺着路一直走下去就到罗马桥了,在塞戈维亚全是走路

第六程Alsa大巴马德里--托莱多--马德里

第六程Alsa大巴 马德里--托莱多--马德里

1个多小时的大巴。现场买票。来回票,回来的票时间是开放的,所以只要有车不论几点,都可以坐。票要保存好,不能丢。来回票价 9.77欧。

Toledo这个地方是我自己临时加的,加之我的LP丢了,所以攻略没有怎么做好就去了,就是去了个到此一游,也没有看什么,所以具体要玩多长时间,我真不知道。

出发

先在马德里坐地铁到达Plaza Eliptica 地铁站,6号线和11号线都能到达这站。

买票的地方在负三层,可以跟着指示牌走。

但是万一你出地铁后,出站到地面上来了,就往一个十字路口的红色顶的商场走去,然后再下到负三层。

左边墙上就有这个标识,顺着这个紫色的走 就可以找到了买票的了,就在Punkin‘coffee边上

第六程Alsa大巴马德里--托莱多--马德里图片

卖票的地方~~来回票价 9.77欧。

马德里(出发)-托莱多(到达)

周一到周四 7:00-15:00之间有车出发

周五 7:00-22:00不间断的发车

周六日及节假日 7:30-15:00都有车出发

Tolado汽车站

到达托莱多汽车站后,先上楼找到Alsa大巴的窗口询问回去班车的情况

窗口不提供托莱多的地图,但是有怎么去城里的信息

在楼下坐5路或12路在 Zocodover站下车,就到了托莱多的城里。

第六程Alsa大巴马德里--托莱多--马德里图片

下到楼下,在这里等12和5路车,在图指的地方等车,不在这个对面有站标的地方等车。上车买票

12或者5路车过了这个地方,就要下车了,回托莱多汽车站等车地方也在这个广场这

第七程Renfe火车马德里--瓦伦西亚

第七程Renfe火车 马德里--瓦伦西亚

1个小时40分钟的快速列车,在火车出发前至少30分钟到马德里阿托查火车站 MADRID-P.A(Madrid-Puerta De Atocha)。

我选择的是 16:40出发,18:16到达瓦伦西亚Joaquin Sorolla火车站的 AVE 05160 高速直达列车。

瓦伦西亚有三个火车站

Joaquin Sorolla火车站

Sant Isidre火车站

Estacio Del Nord火车站

建议坐到Joaquin Sorolla火车站的火车

到达后怎么找到住宿可以参考 之前的“西班牙瓦伦西亚住宿及到达”

地铁坐到 Atocha Renfe站下车

马德里阿托查火车站说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火车站之一

找候车的地方我也找了好久,因为这个火车站真的太大了,我等火车的地方是在ground floor platform 5等火车。 建议多问人。

到达瓦伦西亚Joaquin Sorolla火车站

第八程Alsa大巴瓦伦西亚---巴塞罗那

第八程Alsa大巴 瓦伦西亚---巴塞罗那

我买的票价是 :21.60欧

5个多小时大巴,在车出发前至少30分钟到瓦伦西亚汽车站

我选择的是下午1点出发的大巴,17:15到达巴塞罗那nord汽车站 。大巴会中途停靠巴塞罗那机场的T1航站楼。

这一段大巴,一路都在穿山洞。

到达后怎么找到住宿可以参考 之前的“西班牙巴塞罗那住宿及到达”。

出发

我是打车直接打到了瓦伦西亚汽车站,5.45欧元从住宿地方15分钟就到了汽车站,瓦伦西亚只有一个汽车站。汽车站里面居然不给照相,我不知道为什么。

这是瓦伦西亚的汽车站

等车

中途会停靠巴塞罗那机场,这是坐我前面的小孩。

到达巴塞罗那Nord汽车站

巴塞罗那Nord汽车站 外面,这个汽车站离地铁口还是有距离的,所以我没有坐地铁,直接拖着箱子去了旅社。

巴塞罗那Nord汽车站 外观

巴塞罗那机场大巴

坐飞机去机场还是选择了机场大巴,在加泰罗尼亚广场边的El Corte Ingles门口就有很多机场大巴。6欧的车票(价钱有些记不清了)。

第2天

初到里斯本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