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三层,非一日之馋】之崛起厦门大嶝岛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小腹三层,非一日之馋】之崛起厦门大嶝岛

• 出发日期/2015/06/19

前言

论作为一名资深吃货的周末,是怎么度过的?→•→睡得香,吃得爽!这周,资深吃货探访了厦门翔安(什么?岛内的美食已经都被攻下了吗!)

海岛一定要记得必备防晒霜:SPF50+++++++

第1天

• 门票价格:大嶝岛战地观光园40元,其他不收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环嶝南路623号

早上十点,从厦门岛内开车往翔安隧道(这是一个看不到海洋鱼群的海底隧道),沿着“英雄三岛—大嶝岛“的指示路牌,一路向东。大约40分钟车程。

这天蓝的,我都说不出话来了。大嶝大桥一路这么开着……

下了大桥边看到一路的夹竹桃花中夹杂了几株白色不知名的花树,犹如无人公路上的feeling……

沿着右边的沿海公路,无人打扰的小渔岛,我们来了。

10点45分左右,时间还早,我们到达今天的第一站: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战地大门是迷彩的,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我看到的是一抹橄榄绿。

各种拍照,各种停滞,到12点左右,该照顾自己的肚子了。也正式进入今天的主题,吃吃吃!

厦门大嶝小镇

来之前猛烈地做了攻略,大嶝岛上有个3A景区大嶝小镇,听说这里有一家味友做的地道大嶝特色菜,吃完刚好可以逛逛大嶝小镇。吃得饱,逛得好!各种欢乐~~~

小二点菜!先来个餐前水果——荔枝!

大嶝小镇海关入口的味友小吃,这个鸭肉面线真的是扛扛的!尤其是这汤头,药香配着番鸭,太厉害了!

听说海蛎煎是厦门行必吃小吃,新鲜、肥嫩、甜美的大嶝特有的七耳蚵仔,食用时再淋上特调的酸甜酱汁,味道香郁令人垂涎。我迫不及待了!!!

经过油煎的豆腐,金黄而有弹性,搭配上弹性的鱿鱼,弹弹联合,味道不可言明,好吃到弹牙的节奏!!!

里边的里脊肉、肥膘肉润滑甜美,香嫩酥脆,夹一块,蘸上甜辣酱,嚼在嘴里滋滋流油,身边的人都直呼好幸福!!

各种新鲜海鱼,酱油加上海鲜的鲜甜滋味,服务员,再来一碗饭,太下饭了。

盐焗土蛏,盆底铺满一层海盐,肥满土蛏一个个用力敞开身躯,好害羞,那开吃吧。害羞的人是吃不到美食的!

泡菜桂花鱼,酸酸辣辣的汤头、泡菜,这酸爽~~~

S曲线的白灼虾,新鲜甜美,小二,我要芥末,蘸一口,美味停不下来。不由感叹:啊,多少性感的虾啊!

我想:真正的吃货,敢于挑战渐渐隆起的小腹,敢于面对迅速干瘪的钱包。拍拍肚皮,走人!

小镇入口处,看到一些广告牌和神文案:我笑喷了~~~

好多糖果,好大的棒棒糖,已词穷……

各种台湾的商品,吃的用的,电视上有的这里几乎都有~好齐全啊!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的来看你”,这么美的名字的产品竟然是酒,好吧,老板给我来一瓶吧!我买回去放着。

各种疯狂采购Ing……

镜头切换到了高大上的台湾精品城,啊,好像买不起,但是看看肯定是可以的!试戴无罪!咦这个紫色的手镯怎么那么像搓脚石?

哇,好贵的红珊瑚啊,听说我拍的这个柜是最顶级的红珊瑚啊!

看到很神奇的猫眼玉,感叹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

玻璃做的各种造型,还有还有,母鸡正在下蛋,请勿拍摄!!!非礼勿视哦~~

京太生活馆,看装修,好高端啊!

森田面膜也~店员们热情的介绍说这个是大陆首家专卖店哦!还可以免费试用!

大嶝小镇溜达完一圈,整个人都瘦了。经选民投票表决,返程时要去翔安的马巷好好的补一下。

马巷-新店

下午4点多到达翔安马巷翔芬芳,店的特色薄饼,饼皮Q且香,馅料普通,如萝卜丝、米粉、白萝卜丝、肉丝等等,但是就是让你有无法言喻的情感。

特意就进去福春点了一份姜母鸭,进店都是姜香,连鸭骨头都是酥的!(服务员你别瞪我啊,点一道菜也是消费啊)

从福春店出来,听到热油翻滚的声音,走近一看,金黄金黄的,好漂亮的炸枣在热烈的翻滚着,有咸馅儿,花生馅儿,豆沙馅儿的,名字虽然拗口,但是好呷哦!

马巷车站上的碗仔粿摊,听说摊主已经在这个地方摆摊30几年了,每天可以卖出至少100碗,有肉馅儿的,有肉馅加鹌鹑蛋的,然后在粿上面淋上摊主独家秘方的蘸料,粿很Q,入口真的就这么化了(虽然摊位卫生情况比较不乐观,但是为了吃,偶尔几次,没关系的)。

嘘,不要吵,我得继续开动了~~每逢周末胖三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