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关岛

• 出发日期/2014/09/04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前言

这次去关岛其实一个不是特别深思熟虑的决定,那为什么去了呢?原因有三:

一是有一个美国动力航空的直飞团,自由行,团费便宜;

二是关岛需要美国签证,本人夫妻两人都有不用新办;

三是时间合适正好可以借用中秋假期。

(下图就是美国动力航空公司的飞机,现在还是旅游包机,但是要总像我们飞的时候的客座率,估计没什么希望变成固定航班。但是关岛旅游市场应该是不错的,要是能挺过培育期应该是赚钱的。)

行程计划

决定去了就开始做计划。首先是确定酒店,旅行社提供了两个酒店供选择,VERONA和REEF,我在BOOKING上查了一下,定了REEF,要多交500人民币团费,事后证明这个决定是多麽的英明。然后参考了列位的游记,初步了确定了要游玩的项目,还根据日程做了计划:

D1 (4日 四)

上午随团队游览市区,下午到射击馆射击,然后到附近的DFS、TUMON SAND PLAZA、THE PLAZA逛街,晚餐凯悦HYATT自助BBQ

D2 (5日 五)

ABC俱乐部,午后去GUAM PREMIER OUTLETS(先),K-MART(后),晚餐就用K-MART的食物解决,多买点放冰箱

去OUTLETS最好能搭度假村的回程车,购物后搭LAMLAM去K-MART,再搭LAMLAM回酒店

D3 (6日 六)

9:00租车,环岛游览:

圣母玛利亚大教堂(下车约10分钟)→②太平洋战争国立历史公园的ASAN BEACH(约5分钟)→③太平洋战争纪念馆(约10分钟)→④色提湾观景台(约10分钟)→⑤要塞和观光塔(约10分钟)→⑥马里索码头(约10分钟)→⑦熊岩(约5分钟)→⑧杰夫海盗湾(约15分钟)

具体计划前一天研究地图确定(鱼眼公园、闪电山、天然泳池)

预计午后行程就结束了。环岛后开车去MICRONISIA MALL,然后还可以去K-MART之类的补货。

吃饭就在旅途中解决吧。

D4 (7日 日)

早上早起,6:00开车去DEDEDO逛早市。8:00回来早饭。

上午9:00还车。

上午飞行-SKYGUAM的G级,中午回酒店吃冰箱,在酒店游泳休息,晚上reef酒店自助

D5 (8日 一)

7:30人鱼公主号,午后视情况到某个商场补货,然后5:00多回酒店集合

事后证明这个计划执行了一半吧,有好多调整的,至少冰箱一次也没吃成。

第1天

到达关岛

我们在凌晨3:00多上了飞机,经过不算太长的延误总算起飞了,关岛在北京以东,有2小时时差,11点多到达了关岛机场。

这是从机场里面看出去,阳光真好

机场到达区域也和其它美国机场一样有租车柜台,就是少很多。另外机场不论租车和还车都更贵,我们的团包含了半日的团队游,所以就无视喽。

验明正身一下,确实是关岛哇。

这是出了机场的景象。

这个小伙子就是导游,也就是地陪;我们团是自由行的,不但没有全陪,这个地陪也只要管我们6个人而已,而且就管这半天和最后送机,其他时间都是不见的。

可是我们麻烦他的时间比预料的长得多,这个以后再说。

半日游第一个景点---情人崖。情人崖的传说有太多介绍就不提了。好多锁呀,有卖锁的,听说锁会定期清理。哼哼,我要是那卖锁的,就弄吧万能钥匙,卖了再摘摘了再卖,没本的生意啊!

情人崖在临海的悬崖上景色不错。

K-MART

因为同行的一对母女定的是含当日团餐的,所以导游把我们拉到了K-MART。我们正好要买些水什么的为以后几天准备,而且不是还要吃冰箱呢么?

在这里我们体会到了关岛最大的缺点---贵!

这个贵说得是物价贵,这个贵是和美国本土比的,要是和我们比还真不一定。我们在本土买的葡萄一大盒3-4磅才6块多,这里一磅就4-5块。后来去折扣超市,就相当于关岛的COSCO,一个烤鸡7.99,还没有本土COSCO4.99烤鸡的一半大呢。

再说衣服,WALMART里面要是小孩衣服的话,4-5个美元的比比皆是,这里很少看到10块以下的。所以个人认为关岛物价比本土要高30-50%,即使关岛没税也不行。

这下子完了,又贵东西又少,吃冰箱的计划第一个破产了。

冰箱吃不成了饭还要吃的。于是感叹之余,火速扫了50多美元的吃的喝的出来,然后再商店的档口解决了午餐,2个13块多,记不太清了,味道还可以。

迷你自由女神像

然后继续半日游行程,去迷你自由女神像以及西班牙广场,有教堂,总督府和庭院,拉提石公园。

女神的背影。

这女神和一个正常中国女性的身高差不多。

• 地址:毗邻自由女神像,拉提石公园,总督官邸。
  • 简介:曾经的总督官邸,如今的休闲广场。

初步领教了关岛的阳光后,(晒死了,一定要防晒嗷)告别女神就来到了西班牙广场。

这个主教好像是个有名的人,傍边商店里面还买他的传记呢。

参观完公园,导游就把我们送回各自的酒店,我们6人,其中母女组订的是凯悦,我们和另外一对(以后叫他们F夫妇吧)订的是REEF,叫做珊瑚礁酒店。当初选择REEF的时候我其实是看上了它的那种断崖一般的游泳池,而且还临近海边玩水方便。

到酒店一看,实在太方便了。从REEF到凯悦正对着关岛最主要的商业区,从JP、DFS、PLAZA等等,不管是吃饭还是购物逛街都方便得不得了,而且这几家酒店沙滩是连着的,你可以从沙滩走到人家家酒店的泳池去玩(如果你愿意的话)。但REEF的右手是WESTIN酒店,沙滩上有块大礁石,就不连着了。

这就是REEF酒店的泳池,也有人喜欢像HYATT的泳池,出了泳池走过沙滩迈步就进了大海,但我喜欢这种。

房间不大但够使,就是从阳台看出去的。。。空调机组。。。风景不大好。如果住这家酒店的海景套房是可以在它的专属沙滩上免费获得椅子的,像我们这种经济型的就没戏了。照片上的饭店应该是日航酒店和它附属的教堂。

西部村(实弹射击)

简单安顿了一下,又把计划进行了一下修改。下午安排了射击,这是在国内就订好的,射击场叫“西部拓荒村”,就在REEF酒店出去向左一拐,上两步台阶就到。这个射击是在国内就订好的,是在淘宝上一家叫做“美国浪漫关岛”的店铺上订的,定金125人民币。到店付了美元后,把收据旺信发店家,店家就把定金退了。这个项目交了定金了就不能改了。但是明天我们原本打算去ABC俱乐部玩水上摩托艇和快艇拉着的降落伞,看样子去不了了,为什么呢?因为太累了,航班是红眼航班,睡得不好,明天不一定起得来,而且楼下的海滩上就有摩托艇、独木舟、水上自行车等等,没必要非去ABC。所以决定第二天就休闲购物啦。

逛街

最后要说的是REEF酒店外面射击场特别多,有的还有黑人小弟在大街上招揽生意。大家要去可以比较一下。打完枪出来就沿着大道逛街喽,这可是关岛最繁华的商业区,奢饰品店鳞次栉比。

这里是个水族馆,看了驴友的攻略说这个水族馆没什么大意思。在大楼里面的水族馆附近楼上有很多旅行社,看他们贴出来的广告应该承接各种关岛的游玩项目,所以你要是自由行到了关岛并且还没有订任何游玩项目的话可以到这里看看;如果你自由行的时间长,还可以飞到附近的塞班岛、天宁岛、或者南边的雅浦岛去看看,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有从关岛过去的航班。

马路对面是DFS,这面街也是一家一家的奢饰品店,价格比国内便宜,但是和美国本土的奥莱比还是贵了,我本来都走困了,结果领导看中了一个蒂芙尼的戒指,16000刀,还笑着对我说戴上试试,万一摘不下来就买下,我一下就精神了!

还好领导最后改主意了!

最后晚饭时在这家解决的,人很多后来的都没地方了,但是查YELP这家才3星半。

各种菜都是虾做的,上图中间像笼屉一样的那个最好吃。

天色渐渐晚了,我们吃饭这家店的小妹不断用菜单招揽客人,客人三三两两地进来;隔壁家店的卖意大利餐的伙计也在招揽客人,大概他太魁梧了吧,我们吃饭期间一个客人也没揽到,很可怜。

吃完饭,天完全黑了。去逛DFS。

在DFS里面碰上商场开PARTY了,我们在拉夫劳伦挑衣服,问怎么回事,店员告诉我DFS改名了,以后叫T了,但老板、员工都没变。

在他家淘了条裤子,49刀多;店员说买2件全价7折3件6折,于是又挑了两套小孩衣服,一算帐居然还是49刀多,值了!

DFS里面还老有表演,两天后我们来看见有双胞胎在表演杂耍。乐队后面的服务台是提供品尝的,小点心和夏果巧克力都不错,就是太贵了。DFS还提供免费的茶水,就在敲鼓的斜后方柜台的反面。

第2天

当当车

果然一觉睡到9:30才醒。匆忙下去吃个早饭,顺便说一下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们以后就一天吃两顿饭了。

打听好了道,出酒店去坐当当车。

这种当当车前面有空调,后面是开放的。我们上车在司机建议下买了一日券12刀每人,现在当当车又涨价了,一张票4刀了。

我们在密克罗尼西亚商场倒车,先去GPO。

关岛奥特莱斯

GPO不大,被大家推崇的ROSS果然人很多。衣服是按尺码摆的,不分品牌,但是有价值的品牌不多,偶尔看见要么样式一般,要么就超级大号,所以满眼都是被翻腾了个遍垃圾货色。可见有人说一定要早去,最好一开门就进去时有道理的。我就觉得买的那两条TIMBERLAND的腰带15刀还可以。

GPO里面还有里维斯、TOMMY、NINEWEST等牌子,但我们除了在TOMMY买了不少以外,感觉其它的不是太划算,或者干脆就挑不出来。

另外ROSS结账的队伍真长呀,要有思想准备。

• 电话:+1 671-632-8881
  • 简介:全关岛最大的购物中心,有Macy's百货和Pay-less大超市。

提着大包小包出了奥莱,坐车回到了密克罗尼西亚商场。领导兴致勃勃的去买唐卡的鞋,我已经累得不行了,在座椅上苟延残喘。

领导在这家商场收获颇丰,除了唐卡的鞋,还买了显瘦的牛仔裤,JUICY的衣服。听说JUICY在本土已经没有了,两个合伙人意见相左散伙了,但是这里还有,就是比较贵,成套的一点折扣都没有。领导大买而特买。

回到酒店

像REEF这种档次的酒店,RECEPTION旁边都会有旅游预订的柜台,客人可以任意预订旅游产品,不管是哪家都行,我们就在那里预订了凯悦酒店的晚餐BBQ,以及密克罗尼西亚航空的飞机驾驶。预订不需要定金,到时候约定会有人来酒店接你,然后再付款,全靠诚信。

对了,旅游预订柜台全是日本人,实际上好多旅游项目也是日本人老板,你要是对日本人有抵触的话还真没什么太好的办法。

我们也可以通过导游来预订,但根据导游发给我们的宣传页,每个项目导游要收5刀的小费,那就不如自己到柜台订了,没必要和自己口袋过不去,而且人家态度特好,沟通也不难(但要忍受日本味的英语)。

回到酒店,给大堂里的海贼王捏一张。

晚上下雨了,我们出酒店到斜对面的PACIFIC PLACE去,里面有的意大利餐,听说墨鱼面很诡异一定要尝尝。

PACIFIC PLACE图片

排队等了好半天才进去。他家和日餐的“三世”(好像是这个名字吧)、美餐的OUTBACK门都在一起,但只有日餐不用排队。

这个墨鱼面果然是暗黑的料理,虽然吃起来还行,但是吃饭不是应该讲究色香味么?这东西吃进去恐怕三天之内出来的东西都是黑的。嘿嘿,我还是老老实实吃我的牛扒吧。

关岛这里的牛肉比北京的好吃,我家领导不爱吃牛肉的都吃了好多,害我没有吃饱。回到酒店饿得睡不着,去路对面买了麦当劳,居然也比大陆的好吃,真是奇怪。

第3天

自驾去南部

早上起来吃了早餐,9:00租车公司的人来接了,租了一辆红色的野马,正合我意!

这辆野马也是在国内通过淘宝的“美国浪漫关岛旅行社”订的。

我在国内试过AVIS、HERTZ、DOLLAR,都不能租野马只能租经济型小车,为避免意外,我在国内就订好了,和射击一样境外付费境内退定金。

我留言想要个红的,回复说颜色随机,没想到真是个红色的,跑了45000英里,还可以,满意!

关于租车,我们后来和F夫妇合流后了解更多了一些。他们租了4天车,JEEP牧马人,是到关岛现租的。如果你对车型要求不是特别强烈,而且恰逢淡季,就可以到关岛再租;如果像我这样的,就还是事先定好为好。虽然是淡季,他们首选的车也没有租到(他们本来想租大黄蜂),牧马人还是后来调剂的,所以不事先预定好的话有车是有车,但不一定是你喜欢的。

今天的旅程是南部观光。马上走起!

• 电话:+1 671-333-4050
  • 地址:CMGW+848, Piti, Guam
  • 简介:漫步公园,欣赏二战建筑、大炮等武器仿制品。
途中美景

一路风光很美,蓝天白云青山绿树碧海,颇有点本土1号公路的味道。唯一的遗憾是太晒了,不敢开敞篷。领导在车里照相,实际风景可比她照的美太多了。

水里有蓝绿色的小鱼。

一路净顾着看风景,连麦哲伦纪念碑都错过了。

熊岩

海盗湾

海盗湾的餐厅设计成船型,旁边像横路竞二的人是二战时的日本逃兵横井,在关岛山里躲了20多年,不知道战争结束了

在餐厅拿了份免费地图,然后打听好了道儿,回头去找TALOFOFO,听说有两个瀑布,还有横井躲藏的洞穴。

• 地址:Talofofo, Guam, Mariana Islands
  • 简介:位于关岛南部,是关岛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塔洛佛佛瀑布源自乌干河 (Ugum River),由10米落差而形成的阶梯状瀑布。壮观秀美的瀑布为那些从温热海滩过来的游客带来了一丝凉意和几分惬意。

半路有向村子里面的查莫洛人问路,找到了TALOFOFO,门票居然要23刀一张。还要坐缆车。

这里的蚊子太多了,我光脸上就被叮了三个包,而且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叮的,于是落荒而逃。

这是2号瀑布傍边商店的老板娘给的,老板娘像是日本人,卖的雪糕很好吃。

开缆车的小子在烧什么?吃烧烤么?不是的,他在烧椰子壳驱蚊。

凯悦的BBQ

开车回到酒店,赶紧收拾收拾,晚上要去凯悦的BBQ。我们是在REEF大堂订的,没在国内订好是怕改行程,算上服务费比“美国浪漫关岛”要贵,亏了!

这是6:30,夜色来临的大海很美吧。

凯悦的自助餐有大虾、青口、烤章鱼、烤肋骨、T骨牛扒、烤鸡肉,还有生鱼刺身和沙拉水果等等,种类不是很多。大虾个头不小,但是并不是特别新鲜:肉不是很有弹性,有的虾肉发粉发面有的虾头发黑。话说关岛貌似是禁渔的,所以虽然靠海但是海鲜并不便宜;岛上的海鲜也是外来的,所以也不一定新鲜。

7:00开始就表演了。跳舞女孩的胯就像安上了电动马达一样扭,幅度大速度快,一会就全是汗,我就奇怪她们就天天这么跳怎么也不是太瘦呢?

第4天

DEDEDO早市

趁着车9:00才还,早上起个大早去DEDEDO早市。只有周六和周日的早上有,8点多就散了,是当地查莫洛人的市场。

早市主要服务本地人,卖的东西都是本地人吃的穿的用的,还有把自己家旧货交易的跳蚤市场。从早市货品看,当地物价不低,人生活水平比较一般。

去逛早市停车是个难题,我们是交了2刀把车停在对面一个卖二手车的车场里了。逛完回到酒店吃早餐,看到天气很好。上面一张白色的是REEF酒店附属教堂的屋顶,好像关岛每个酒店都有附属的教堂用于婚庆。

最后和车子合影。马上就要还车了,只有早上和晚上可以敞篷,多敞敞吧。

车子右侧的EGG'S THING是一家卖蛋料理的厅,规矩很特别,点餐必须在外面站着,即使屋里有座位也不行,一个菜价格10-15刀,F夫妇说菜量很大;看YELP上的评价,很多食客对餐厅这种强制顾客假冒人多的规矩不满,但每次走过经常能看到门外长长的队伍,任谁都会被误导吧。

开飞机

11点从房间下来,要去开飞机了。

飞机也是在酒店柜台订的,180刀。

车接上我们后开了好远,好像到了机场跑道的另外一头。

到了先给上两杯热咖啡,看电视教学片,告诉你如何控制,有各种语言的版本。

然后推开办公室后门就是机坪,飞机真小,像玩具一样。

有教练护驾,飞机操作倒是不难。但有两点:首先是飞机小,来阵风就要晃悠晃悠,噪音大震耳欲聋,加之机舱狭小不太舒服,一会就汗流浃背;第二是转弯、爬升、下降这些动作我已经尽量轻柔了,但是还是比较生硬,一旦产生了超重和失重的不适感动作还会犹豫,所以虽然眼睛享了福,身体可不大舒服。但不管怎么说,是个非常不错的体验,列位有机会都应该感受一下。

这个飞行体验在淘宝的”美国浪漫关岛“也有卖的。

领导坐在后面,本来说照相的,结果我刚飞起来她就晕机了,相片也没照几张,本来景色特别漂亮的。

飞了两个起落,我意犹未尽回到地面,喝上杯冰柠檬茶压压惊,领导早就盼着落地了,已经连喝水的心情都没有了。还跟我说,要不怎么乘客是免费的,原来这么难受,果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日落

回到酒店后领导还是觉得难受,领导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下午就不许出去了!就去游泳池泡泡就可以了!

但是看到了很美的日落。当时一排客人都趴在泳池尽头看夕阳,确实很美。

晚上去吃了OUTBACK,两个人50多美元。去得早不用排队,要是8点以后就要排队了。

第5天

人鱼公主号

今天是在关岛的最后一天,我们起了一个大早,因为7:45人鱼公主号就会到酒店接人。

港口和防波堤,海里站着一排钓鱼的,好像老外喜欢站在水里钓,为什么我在国内看见钓鱼的都搬个马扎坐着呢。

嘿嘿,我是船长!真正的船长看到后笑着说要去休息了。

开船了,去找海豚,我找呀找呀,怎么也找不到!我还自带了望远镜呀!

船家把船开到海豚出没的海域,海水很清都可以看到底,但是没有找到海豚,这成为此行最大的遗憾。

开始浮潜了,要从梯子下去,还要拽着一根绳子以免被海浪推走。我家领导和我都不会游泳,领导下去一下就爬回去了,说喘不上气害怕。我小心翼翼地把头埋下去看,船上船家往人群里面扔吃的,就是切得碎碎的火腿肠,有一个还扔我脸上了。引得鱼在我们四周打转,可好看了。这里水和岸边一样特别暖,可惜我不会游泳很紧张,加上近视眼看不清,让体验打了折扣,但就是这样也很好玩。

上了船用淡水冲洗一下,开始钓鱼。

鱼有很多,都是半个巴掌大小,但是鬼精鬼精的很难钓,我们一条也没钓上来净喂鱼了。反正人家钓上来的也都扔回去了。

这次的人鱼公主号是在国内付的款,也是”美国浪漫关岛“订的。不同的是这次是交了全款不用现场支付,只要把确认函打印了给她就可以了。

回到酒店

回到酒店,趁着泳衣没脱再泡一会儿。12点就要退房,晚上就要告别关岛了。。嘿嘿,你想得美!

剩下的半天

中午去了出酒店左转的岔口里,和好多射击场在一起的”鱼的食堂“吃饭。这是那个人鱼公主号上的台湾大姐推荐的,她还推荐了REEF对面的一家查莫洛烤肉叫”BAR B Q",说当地人去得多,还有就是”BAR B Q"旁边的回转寿司店,可惜这两家只供应晚餐,6点才开。我们晚上5:30就集合了。台湾大姐很健谈,她还说周五的WESTIN自助晚餐是最好的,远胜凯悦、泰悦、日航的自助晚餐,有机会去的朋友不妨试试。

反正她推荐的“鱼的食堂”就很好,我们点了一个辛面一个刺身定食一个炒饭。辛面的味道到现在领导还在念叨,定食里面的白米饭是日本大米,特别香。

下午下雨了,我们就在周边逛了逛。5:30坐上导游的车去机场,回家啦!9点多的航班,9日凌晨就到家了。

第6天

维罗纳度假酒店(Verona Resort & Spa)
  • 地址:188 Tumon Bay Road Tumon 96913

这是我们9日一早醒来的情景。

这里是哪里?答案是关岛的VERONA酒店,也就是我们报团时没有选择的那家酒店。昨天我们正常登上了航班,但是由于飞行文件有缺失,韩国方面(?)不予接收,最后航班取消,我们一飞机人在飞机上坐了4个小时,又在候机楼坐了4个多小时,最后全被拉回了酒店。在候机楼里面还有旅客和美国警察喊了起来,因为好多孩子都累得睡着了,楼里又很冷,也没有人送条毯子来。后来从飞机上拿了毯子发给大家才好了一些。

凌晨4点多回到行李厅,行李又要等,等来的行李好多还都湿了,我也朝地服喊了起来,怎么搞得!什么作业标准呀!

拉到酒店,我是又不满又庆幸。不满的是这个酒店连招待所水平都不一定够,楼道里地毯上大圈套小圈全是污渍的痕迹,房间一进去就是一股发霉的味道,家具破破烂烂边角都是破损,最关键的是----床是湿的!酒店解释说是因为空调,可是不是就你一家有空调哇!无数被延误的客人堆在柜台要换房间,你想都折腾了12个小时了,要不是那床实在湿的不能睡,谁还有力气跟他计较哇。我们总共换了4次,最后找了一个不是那么湿的床,6点天都亮了,才睡下了。至于庆幸,那当然是万幸当初没选择这家酒店啦!用F夫妇的话讲,原来没觉得REEF酒店有多好,和这里一比,简直太好了!

维罗纳度假酒店(Verona Resort & Spa)图片

大家一定要记住这家酒店不能住哇,房间差、床湿、还不靠海。下面是从窗户看出去的景象。

多出来的一天

草草睡了2个小时,起来去吃早饭。也没什么可吃的,有点水果还被飞机上的大妈们打扫干净了,每人面前都是冒尖的一大盘,还旁若无人地商量用什么东西带走,无语中。

吃饭碰到了F夫妇,得知导游通知了下午4点集合,6点多飞北京。有好几个钟头要打发呐,闲着也是闲着,房间又没法待,于是商量一起租辆车去玩。

就租了这么个小车,F先生开车,6小时52美元,车是新的还不到3000英里。

问去哪里?F先生说去哪里就去哪里,我们都听司机的!

所以先去折扣商店购物,就在GPO附近,不是前边那家CALIFORNIA,是在GPO后面,名字忘了,就是东西包装都比较大,像是关岛的COSCO。

• 地址:Sella Bay附近(靠近一家韩国便利店)
  • 简介:西班牙古桥建于1785年,据说是关岛最老的历史古迹。

然后去了阿加尼亚的西班牙古桥,比南部的古桥个头大。

• 电话:+82 10-4076-7617
  • 地址:7MW6+22J, 2, Umatac, 关岛
  • 简介:曾经眺望西班牙战舰的最佳位置,可以鸟瞰犹玛塔克村全景。

然后去了观景台,可以俯瞰杜梦湾的全景。

话说和F夫妇一起实在是好,两口子很是随和,而且他们都来过关岛,这回又租了4天车,这个岛除了不能去的军事基地,其它都转遍了,所以我们是沾了他们光了。

是哈雷,帽子就这么放着,可见当地治安良好。

这里是当地的文化中心,参观要3美元。分为瞭望塔和展室两部分。在瞭望塔里面记录了中心修建的缘由,还可以眺望海面,海面上是ABC俱乐部的游乐项目,可以看见快艇拖着降落伞在飞奔,把伞收回来就又放下了香蕉船。展室里面展示了查莫洛人的历史和关岛的变化,原来在西班牙人来这里之前,当地土人都是不穿衣服的。还有关岛出产很多鱼,尤其是剑鱼和海龟,但是后来为什么不让捕鱼了呢,以致现在在街上还有人举着大纸板要求捕鱼权呢,那就不是我能知道的了。

午餐

中午饭在牙买加人餐厅解决,我们4人吃2份,人家当地的女同志一人就能吃一份,怪不得体型都像橄榄球一样。

附带说一下关岛餐厅是不用付小费的,因为结账的时候10%的小费就已经在总额里了,想不付都不成。

关岛风光

吃完饭,我们由F先生带领去寻找LEO酒店。这家酒店不在海边在山中,有高尔夫球场,还有据说是真正的水晶教堂。F先生非常执着,虽然走了不少冤枉路,但最后还是让他找到了。

从这里出来,我们一路飞奔回酒店,导游已经在等了。二话不说收拾东西去机场,这次终于能回家了!

小结

个人观点!

关岛到底值不值得去呢?

要是你有美国签证那就值!要是单为了海岛游而来关岛还得办签证那就不值!当然特殊情况除外。反过来说,如果关岛对大陆游客开放免签,就像它对台湾游客那样,可以想见大陆游客会迅猛增长。关岛旅游局已经在做相关调查了,但是人太多真的好吗?

关岛住哪里好呢?

推荐杜梦湾北部的酒店,离商业区近,吃饭逛街特方便。但是日航就稍远了一点,从乐天酒店往下都可以;要看彩虹教堂就要在PIC消费要不不让进。像希尔顿一样的酒店好是好,就是远了,除了酒店餐厅附近选择不多。

关岛购物吃饭贵不贵?

吃饭还可以,算是丰俭由人,各种档次的都有,每人15-20美元就可以很好。购物看购什么、和谁比,比美国本土肯定不行,从专卖店到超市统统地不行;但奢饰品比我们还是便宜。一些大众名牌品类和数量就太少了,比如AF之类的连有都没有、奥莱规模太小等肯定对内地以购物为重要目的的客人有影响,所以购物这一块你指望它像米国本土一样满意是不可能的,但说你一样8-90分的东西也淘不到也是不可能的。

以上记录,希望对您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