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我的牵挂(穷游7日详细游玩路线)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你们是我的牵挂(穷游7日详细游玩路线)

• 出发日期/2015/06/14

• 玩法/古镇 穷游

前言

失恋了,去云南。倦了,去云南。想静了,去云南。

我没有失恋,只是想换个环境,让自己好好去看这个世界。

提前两个月就在去哪儿上订好了机票,本来是准备跟男朋友一起去的。订好了机票,可是因为他请不了假。 最后,决定一个人去。有时候, 总要学会一个人去经历,学会成长。

幸运的是,一路上遇到了我的小伙伴们。虽然只相处了几天,一天,甚至几个小时,但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们,你们是我的牵挂。

明姬---- 一个内心干净的辽宁朝鲜族女孩。我们是全程待在一起最久的。

我们相识在昆明去大理的火车上。 得知我们的行程和想法都惊人相似,瞬间感觉这就是缘分呐!

希望你能永远保留那份童心,永远幸福!

叶子---一个贴心的姐姐。来自浙江,在上海拼搏。曾一个人去过兰卡威。

我一直觉得留下来的,总是最好的!爱情也是,希望你能找到一个知道你的好,懂你,疼你的老公!

96年的重庆女孩---小凤。特别佩服你的勇敢!居然一个人跑来云南待了那么久。

希望你能如愿,在丽江开个小店。

行李箱,五套衣服,各种小样化妆品,防晒霜,面膜,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毛巾),纸巾,湿纸巾,拖鞋,防蚊药膏,茶水杯,充电宝,零食,口罩,眼镜,手机,耳机,雨伞,笔记本,笔。

另加一个小背包,放随身物品。

花费大概4000块

深圳---昆明  机票   557

丽江---深圳 机票 919

昆明--大理  火车 卧铺 102.5

苍山索道及天龙八部影视城门票 :235(去哪儿上买的)

拼车环洱海游一日:100

大理--丽江大巴  60

香格里拉二日游 报散团  580(美团上订的)

住宿旅馆+吃饭+游玩船票+其他零散车费 +饰品首饰+伴手礼=1500

温馨小贴士

1,去那边,天气干燥,女性一定要注意面部保湿及防晒。

2,那边的公共厕所都是要收费的,都是一块钱一次。

3,能用背包解决行李的,尽量用背包。因为行李箱推在古城凹凸不平的路上,行李箱真在哭。

4,不管干什么,一定要记得砍价!

5,女性一定不要冲动!要货比多家!在丽江古城很多家价格都不同。一定要多对比,不要以为过了这个店就没有了,没准后面的店会更划算!

6,有很多黑车,不要跟客车走。尽量跟朋友或驴游一起拼车。能坐大巴或公交的尽量坐。

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哦!

我微博:http://weibo.com/3845871374/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

我QQ号: 603032999  答案是:王晶

觉得很不错的旅馆和导游联系方式

差不多每天换个旅馆,但是要么是老板都没那么亲切,要么是住宿一般。所以推荐的也是真心觉得环境可以,而且老板也很nice 的。

大理90主题青年旅舍 小七 电话:15368999477 价格合理。环境好。

小七人也很好,可以免费在前台打印照片明信片哟。

香格里拉导游 阿零 电话:139 8877 3225 热情幽默。会给你忠实的建议,不带去购物。

香格里拉导游 - 啊零

19日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 返回丽江古城

20日 逛丽江古城 购买伴手礼

21日 回深圳

给大家讲个真实的故事,自己的教训,也是给你们提醒!

在去丽江的路上,我们的大巴需要加水,所以停车,让我们在服务站休息。

后来在服务站我看到有卖野生天麻,所以凑过去看了看。上面标价好像是8块钱/g

一男的马上凑过来,说这天麻很不错,可以打成粉,放汤里或者泡水喝也行。他也要给他爸买。就跟那店长讨价,说之前都是买的4块钱。。。。一阵砍价,最后以4块钱成交。

他拿了好大一袋。我也跟着弄了一点(完全对重量没什么概念)

后面那女的就拿着天麻,让我们去里面称。

然后那男的(其实就是托)说要直接打成粉再称,要不然打成粉后,重量会有变化。

然后那女的使劲问我,是不是也要打成粉。(那时候我也没怎么在意,当时就打电话给我爷爷,问他要不要,就走出房间一点接电话去了)

后面那女的又使劲把我拉进去,说要我自己去看。结果称出来,一算价格要7千多人民币!!!!

当时吓一跳,这点东西居然要这么多钱!!!那男的称出来更多,好像是一万多,马上就开始现金数钱了。

我看情况不对劲,就往外面跑。

那女的也跑出来,拉着我说,去里面谈。。。。

我肯定不干,我跑到服务站门面(当时服务站门口有很多人),我说我没钱。

那女的就问我有多少钱?要看我的包,看我的卡。但是当时很多人,她也不敢对我怎样。毕竟现在媒体曝光也很严重。

我没做声。正好那个男的(托)跑出来,跟那女的说,你就让她少带点。

那女的反正一直要我进去谈。我肯定不敢再进去!

正好我们的大巴车准备走了,我也不听她说,赶紧跑去车上。

她不让我上去,把我堵在车门口,让我把照片删了,才可以走。(当时在把天麻磨成粉的时候,我悄悄拍了张照片。后面她让我删了,可是她不知道苹果手机,照片删了,在删除照片里也能找到!)

就这样,她看着我删了照片,也没再难为我。 我就上车了。想想都后怕!

这完全就是一场骗局!!所以大家旅游的时候,一定也要加强警惕!

附上当时拍的照片一张!

给大家讲个真实的故事,自己的教训,也是给你们提醒!图片

第1天

昆明翠湖公园

早上6点55的飞机 ---9:30到达昆明长水机场。

下车后,在机场出战口,左手边坐大巴 919路B线(票价13) 到 潘家湾下车(一定要跟司机说,你要在哪个站下车,因为大巴车上是不报站名的)

然后坐54路公交车  2个站 到达 五一路站,下车后离翠湖公园还有段距离,可以问下附近的人路线要怎么走。

从翠湖公园到昆明火车站挺近的。在五一路 乘坐 公交车2号线,在昆明站下车。大概8个站

翠湖公园现在只有荷花看。

很羡慕这一对。 老奶奶戴着花帽子,靠在老爷爷的肩上,赏荷花。很温馨的画面。

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在翠湖公园待了一下午。这个小女孩是当地的,很可爱。 到现在也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是还是希望她能学习进步,永远保持着可爱的笑容。

这里好多人跳舞!上到满头白发的老爷爷,下到几岁的小孩。听见音乐就开始跳。这种氛围很好。

第2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晚上21:48从昆明坐火车到大理,早上5:47到达。(票是提前在12306上订的卧铺,价格102.5)

到达大理后,一路上,睡的很熟。醒来后,跟下铺的聊了会儿天,就遇到了我小伙伴-明姬。得知我们的行程都差不多,而且她还没有订房,所以我们就一起坐大巴去了大理古镇。 (我提前订好了古镇附近的房)

从大理火车站到大理古镇的路线有两条: 一:在出站口的服务厅购票坐大巴去古镇(票价是20块。最早的班车时间是6点) 二,坐8路公交车到最后一站下车。(最早的班车是6点半)

一路上,导游跟我们讲解大理的风情民俗:大理主要以白族为主,一般称之未婚女性为“金花”,称男性为“阿鹏”。。。

一路上的风景也是很美。云绕着苍山。

在洱海门拍的苍山风景,是不是很美!!

大概40分钟,到达了古城,我在洱海门吃了碗米饭,然后把行李放在了旅舍。

明姬想在另外的地方住。所以就小分了一段。

洱海门吃的粉 味道不错!好像是8块钱。

• 地址:天龙八部影视城停车场西北方(现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游客中心)
  • 简介:一路上可以饱览苍山和大理古城的风光。

这天天气超好。旅店的老板建议我去苍山。虽然苍山不在我的计划之内,但是还是决定前往。旅行就是需要在计划之外的东西,才是惊喜!

去苍山的索道费用是178,天龙八部的费用是70,门票是40,凑一起好贵。后面我灵机一动,在去哪儿上看了下票价,235元通票搞定!

坐索道上山中,美景尽收眼底!

到上面后,会越来越冷,所以要准备好保暖衣服。

终于到了山顶 ---洗马潭  有些人都租了羽绒衣,你可以想象山上的寒冷。

说到这儿,,有一遗憾:到了4千多米的苍山山顶,但是温度太低,下去的太快,没有看尽山顶上风景。 后面听小伙伴说,山上的风景很美,还有白色杜鹃花。

所以提醒各位,还是要抵抗严寒,出了钱,还是在山上多待会儿,多看看风景,别像我一样,傻傻的就跑下去了。

下来后,在观景平台上自拍了一张。

• 门票价格:60
  • 简介:逛《天龙八部》等热剧拍摄地,感受当年大理国的繁荣。

天龙八部影视城还不错,很叹服一部戏居然就在这里诞生了!!很适合拍照。嘻嘻

去天龙八部的时候(演天龙八部的影视基地),遇到了我的另一个小伙伴,来自浙江,在上海工作的叶子。

踩木桩~~~~~~~~~

才村码头码头

从影视基地到古城大概十来分钟的车程,大家出来后,可以拼车。我下来的时候是找了两个男生一起拼的,跟司机讲价15块钱成交(一人5块)。

然后从古城博爱路口坐公交C2路车 去 才村码头。大概30分钟路程。

这里真的超级的美!很值得过来发会儿呆!!!!

强烈推荐来这儿!!!!

再发一张!感觉跟画一样!

吼吼  自恋中~~~

嘻嘻 找旁边大叔帮我们拍了张合照

这动作,这表情,我也是醉了。大家笑笑就好。嘿嘿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晚上一起去大理古城吃东西。然后逛古城~

大理古城风景~

很多卖手饰的!各位记得,一定要使劲砍价呀!!!

这老外的头发很有个性!不要觉得是很久没洗头发,其实这是一种发型!

酒吧风景

第3天

因为在大理计划停留的时间是二天,所以今天就决定环洱海游一圈,全方位感受大理的魅力。

包车是300块钱一天。我们是三个人,所以一人100.( 其实是可以讲价的 260块也可以。 )

早上在别家院子拍的花儿。

在车上吹着风,看着窗外的风景,感觉超级nice~

喜洲古镇的扎染

哈哈 ,在逛饰品店。这帽子很不错,偷偷拍了张照片。

在千年老树面前来了张我们的合照!(*^__^*) 嘻嘻……

第4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据说蝴蝶谷现在这个时候都没蝴蝶,所以没去。(人工养殖蝴蝶放飞的时间是4月份。)

直奔双廊。一路上的风景超美!!!于是不停的拍照~~~

这地方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看到一头牛,就让司机停车,然后duang duang 跑去拍照了。

很有感觉的一张照片~~~

双廊那儿拍的,不是海地生活馆。 进去拍照要收2块钱/人。

景色还是超级美

吼吼~ 拿自拍杆自拍中

坐船游双廊。一个人20块钱(你可一定要讲价呀!)

据说这是杨丽萍女士的太阳宫。反正进不去,只能在外面看看~

拍照片的地方

洱海

酒吧一条街 在红龙井。

路上随拍一位好有个性的大叔

在扇子上作画

第5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一大早,我跟明姬就搭大巴去丽江了,票价是60块钱。

到丽江汽车站后,又搭了辆公交(忘记是几路了)到束河路口,然后拼车去了束河古镇。

肚子饿了,马上找了家店去吃饭。左边的是茉莉花炒蛋,右边的是水性杨花。嘻嘻,我都爱吃,吃了三大碗饭!

看看!这水果摆的,比花还好看!!!真觉得她们有情调,连水果都摆的那么别致!

这小河的水,清的我都想脱掉鞋子,打着赤脚去踩

哈哈~

下午逛束河古镇。(强烈推荐)束河古镇的风景很美,水很清。少了一份丽江古镇的嘈杂,多了一份文艺与清新。

这只狗,跟它一起合照,还要给它钱 “娶老婆”

献上背影一张。坐这儿真是美。就是头发没用护发素,发质看起来差了点儿。

约吗?

我在丽江等你!

晚上去了酒吧,这里的酒吧被炒作的很厉害,什么丽江艳遇,完全是你情我愿的事,事实根本没那么夸张。我们一人点了瓶锐欧酒,45/瓶。虽然后面有IT大叔搭讪,但是都是些平时聊天的内容。

第6天

• 门票价格:0
  • 电话:0888-5194338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石鼓镇长江第一湾
  • 简介:长江第一个“V”字形大转弯,景致非常壮观。

前一天在美团上报了散团。18日-19日 香格里拉两日纯玩游,包住,包吃,一共580/人。

早上就坐上大巴上路了。一路上,阿零一直给我们讲香格里拉的习俗,人文。

在长江第一湾上看到的景色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虎跳峡

个人觉得不怎么好玩

来个上山的自拍

自拍~

月光城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要拉着它转三圈,心里默念:哦 玛 尼 瘪 咩 哄

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叫许愿树。

但是希望我许的愿,你听到了。

偷拍的一对。

藏族家里做客

藏族人民很热情,进门的时候,每人发了一条哈达

进去的时候,酒已准备好

这个黑色坛子里装的是青稞酒。(分明就是白酒,好辣!!)

上面那盘碟子里是青稞。

那碗牛奶是酥油茶(咸咸的)

藏族人民给我们带来的欢乐节目

吃完饭篝火跳舞,玩的很嗨!

导游--阿零安排的酒店,还不错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普达措公园 海拔在3500米至4000米之间。所以我们上去的时候,有点冷。导游给我们准备了防寒服还有一瓶氧气瓶。后面其实氧气瓶没用什么。

为了以防万一,大家还是买一瓶比较好。

如果比较体型比较胖,可能要考虑多带一瓶,因为氧气需求会大点。

这衣服真的贼大!!!

看看  这地方,就是谢娜和张杰结婚的地方!

这里真的超级美,美美的水,美美的书,美美的空气!

看看,这些照片都是没修饰的原图,真的跟画的似的

为了拍张跳跃图片,我把大棉袄脱了,还跳那么高!我也真是拼了!

啦啦啦,虽然很遗憾,一路上都没有看到格桑花,但是也要努力做个花仙子  嘎嘎~

(回来后第二天,就听到那边的朋友发来照片说格桑花开了,真是想想都觉得遗憾呀!!其实我去云南,就是因为格桑花)

这水清的,真想喝一口

慢慢的绿。看着都醉了

嘎嘎  使劲儿装

明姬的背影一张~~美美哒~

合照一张

回丽江的路上~

导游 啊零 带我们去吃的火锅

哈哈 这个鱼汤好鲜,最后剩下我跟明姬连锅端起,决战~

路上的野猪仔仔

丽江大水车风景

丽江夜景

跟导游 啊零 道别后,他给我们推荐了丽江的三文鱼。

然后我跟明姬在美团上查到了吃三文鱼的地方。这家三文鱼好新鲜

99块钱的套餐,根本没吃完。

第7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20日,在丽江古城逛了一圈,买特产。 下午,明姬回去了。

然后一个人逛了整个大古城!真的感觉好大!

白天的丽江古城

很多卖手鼓的放着朴树的(平凡之路) 放着小倩的(一瞬间)

现在听到这两首歌,都会想起丽江~

卖画儿的

两位当地的大妈,不知道在聊什么。

今天的森女装扮。

逛古城

第8天

回深圳

带着美好的回忆,带着深深的祝福,我回到了大深圳。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

永远都不会抹去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早上临走前,拍摄的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