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六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5/01

• 玩法/漫游

前言

从巴厘岛回来三天,终于又迎来了周末。

可现在却是擤着鼻涕,拿着手纸,红着鼻头坐在电脑前码这篇游记。

这种状态总是让我头昏脑胀神经错乱反应迟钝大脑短路,所以如果有什么写得不对的地方还请各位多多包涵。而且一直以来我就不擅长做攻略,每每看到窝里很多牛人们出行前做的准备、回来后给的建议,我就自愧不如——大到机票酒店预订,景点行程指南,小到签证换汇,吃喝购物,好像哪一点我都没有仔细比对过。所以我写的好多东西仅仅是自己没有经过对比而产生的认知,绝不敢出现诸如“巴厘岛最XX的酒店”“巴厘岛最XX的风景”“巴厘岛最XX的美食”之类的语句。

对我来讲,一次美好的旅行,无非是满足了自己内心的预期,而不是比谁玩得更爽更high。没必要墨守陈规,也不用刻意地标新立异。反正........走到哪儿算哪儿咯。攻略做多了,心里想的全是别人的东西,事先对一个地方抱有太多幻想或者带着太多成见,我觉得都不是什么好事。

话说这次决定去巴厘岛非常仓促,前后订机票酒店各种准备时间加起来不超过一个星期。并且这次出去跟以往有着一个巨大的不同,那就是我的同行伙伴除了认识我以来就不离不弃的猪流同学,还多了从我出生起就不离不弃的父上母上大人。作为四人团的伪司令,我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啊~带着父母出游,有几个很重要的原则是:不能太折腾,不能太穷游,不能太冒险。

对于我来说,既然要带着父母出游,就尽可能在安排活动的时候选择大家都可以参与的。我会自动规避只能自己去欢乐,而父母只能围观却无法融入的项目(好在俺家两位大人心理、身体承受能力都还很不错,我们可选空间有很多啊!)。

建议

对于这次的巴厘岛之行,因为出发前时间有限再加上我个人并不习惯做太多攻略,所以这里没法给大家关于如何抢廉价机票、如何选择优质酒店、哪里的景色会比较美、在哪里换汇会比较划算等等的完备信息,或者说……我也没必要去Copy一篇来加个备注。我要说的,在以上的信息范畴之外,但希望对你们有用。

1、巴厘岛阳光很灿烂,非常灿烂,看到别人照片里如同阳光一般灿烂的笑脸,你会森森感觉到海岛度假的美好。但事实上,巴厘岛很热,非常热,只有早晚吹着海风的时候,才是真正闲适惬意的,其他时候被阳光暴晒着真不是一件多么舒服的事情。所以如果遇上阴天,也不要忧郁觉得自己运气不好,请好好珍惜它!其实阴天有阴天的味道,不那么热烈,但却更容易让整个环境更加清新文艺,而且舒适感也会增加。(我们这次全程晴天,有好几次都希望天能阴下来,因为大中午的被阳光直晒整个人都不好了,也未必能拍到理想的照片,而且走在路上也很苦逼-_-|||)。阴天的时候拍妹子,脸会更柔和,不会局部过曝局部过暗;阴天拍天空、云朵、街道也会是非常有层次感的。总之,不能改变的,就尽情享受吧!

2、出国旅行,更加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是卑躬屈膝,而是学会尊重。在巴厘岛或者在飞行途中,都会遇到来自许多国家的人,大家都有各自不同的生活习惯、着装打扮,不要觉得别人与你不同就是异类。多给周围的人一些方便和礼貌,不会让你有任何损失。

3、在巴厘岛或者其他任何海边、紫外线强的地方,防晒都非常非常非常重要!虽然我也觉得被晒黑没什么,但有好几个朋友因为去那边没有重视这一点,回来之后皮肤晒伤相当严重,晚上睡觉都不能平躺,洗澡更是成为了比满清十大酷刑还恐怖的事情。这次出去用的是露得清的一款轻透防晒喷雾,虽然防晒等级只有SPF30,PA+++,但是用到身上完全不粘,吸收很快很舒服,每天记得多用几次,去巴厘岛的6天时间每天都暴晒,反正我是完全没被晒伤。最重要的是,喷雾不用涂抹,后背脖颈之类的地方也能轻轻松松喷到,在海边想起来就喷两下随时维持高效防晒,不至于像以前一样脖子后背变成不一样的深色,……以前去新西兰和台湾的时候没用这个晒得祖籍像是非洲.....这款防晒是朋友推荐给我的,据说在美国卖得很好,用过之后发现防晒技术果然超强。

4、建议不要在巴厘岛租摩托车(蓝梦岛我没去不知道情况),巴厘岛大部分道路非常窄,显得车非常多,本地人骑摩托车出行也是很普及的事。但正因道路狭窄复杂,车多人多,且驾驶习惯不同(巴厘岛是右舵,靠左行驶),所以国内的摩托车菜鸟朋友千万不要轻易尝试,这跟在垦丁租一个电动机车来骑根本是两回事,也不像在越南有些地方道路开阔车辆又少可以试着high一下。虽然旅行需要冒险精神,但安全仍然应该放在第一位去考虑。包车旅游在巴厘岛是很常见的方式,巴厘岛是小费国家,那里的司机往往都很友善,懂的东西也非常多(可惜我们遇上的第一个司机刚来巴厘岛两周,很多东西都不清楚T_T....),多跟他们聊聊,他们不会嫌你烦的~

5、相机能记录的内容永远多不过眼睛和心灵,不要为了拍出好照片忘记了放慢脚步享受当下。反而,就我个人的经验,一个人在真正融入到景色当中享受的时刻,才是Ta最放松的时候,也会是最美的时候。所以,不要让你的妹子“站在那里”“看这里”“笑一个”……你们一起快乐地去玩就好,如果把自己弄得太像路人甲,人景便完全不能融合了。这次的相机依然是老朋友5D2+24-105mm标配,加了HOYA的偏振镜而且从来木有取下来过……我承认我们很懒,该用不该用的时候都把它装着:P。

很多人都知道,巴厘岛最一流的不是它的景点,而是它的酒店。所以如果能选择到心仪的酒店,那么巴厘岛的旅行就似乎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了呢~可惜我和猪流都不是酒店控,每次出去玩对住宿的要求就只有干净二字,所以在这方面也并没有像很多达人朋友们那样一一比对。去之前几天有在微博上问过大家是否有性价比高的酒店推荐,得到的答案基本都是阿雅娜之类颇有名声的酒店,而且价格也比较高。如果问我此行最冒险的决定是什么,那一定是在还没看到任何国人入住反馈(国外的朋友入住的反馈也很少)的情况下,选择了Villa Berawa.

去之前的一个晚上,我甚至梦到Villa Berawa的环境脏乱不堪,游泳池里漂浮着各种虫子的尸体,房间里昏暗无光,一堆几年没洗过的被褥杂乱无章的放在木板床上……

而事实上!当我真的到了那里,第一眼就爱上了它!Villa Berawa 总共也只有大概6间房,充满了爪哇原始风情。或许它看上去并不华贵,也不崭新,但很多有爱的小细节都让人感觉到温馨。我们预定的本来是两套房带私人泳池的Villa,但贴心的酒店管理员考虑到两套房的那间Villa旁边有建筑在施工,可能会吵到我们,便为我们免费升级到了3套房带私人泳池的最大Villa~可供6人住!有自己的休闲区、饭桌、私人泳池、庭院、厨房……总面积450平。空间足够大,完全没有普通酒店密闭的感觉,但隐私性也特别好。只是那里不大好找,在一条乡间小路旁边,很多本地司机都要费好多劲才能找到,我们的第一个司机在附近活活兜了两个半小时都没能找到酒店入口,第二个司机也迷路了……那里的小伙伴们都很Nice,永远热情微笑,还可以提供免费的机场接送机服务,这一点我一开始也不知道,多花了200块钱找司机……最近一个月那里在修路,10月份之前酒店旁边的建筑也会完工,那时候准备去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我超爱的Villa Berawa!

关于价格:我们预定的时候,两套房(最多可供4人住)带私人泳池(泳池比三套房的小),含税和服务费总价是1640RMB/晚左右,三套房不含税和服务费大概要2500RMB/晚(不同日期价格不同)左右,这样算下来,4晚我们省下了几千块软妹币哟~~

部分美图

猪流眼中的我

第1天

奔赴巴厘岛

奔向巴厘岛的第一天——吃吃睡睡,才是红眼航班上的正事呐|

2014年5月1号,是麻麻的生日,正好趁着大家都有假期(朋友们不要再问我是不是自由职业者为什么能有那么多时间出去玩了,我在大学里工作所以有时候会比普通白领灵活一点点),想让麻麻这次的生日过得与众不同。白天在家里开了封存很长时间的红酒,吃了一顿粑粑做的好菜,一次次地干杯,一次次祝麻麻生日快乐,终于在期待当中等到了出发的时刻。边缘儿和猪流,又要开始新的旅程了。与以往不同的是,不用再通过电话跟爸爸妈妈报平安,不用再让他们透过照片看我们经历的风景,而是可以带着他们跟我们一起去体会旅途当中所有的美好或辛苦。对于我来讲,这件事是比环球旅行更加重要,也更具幸福感的事。

飞机晚上23:10分起飞,胜安航空。我第一次乘坐胜安航空的航班,据说是新加坡航空全资的子公司,有人评价胜安航空比新航还要好。我的亲身体验是,胜安航空并不差劲,但也完全没有到超越新航的地步。空姐的服务态度不好不坏,餐饮也是普普通通,设备也是平平凡凡。而我多次的新航乘坐感受是,新航的空乘人员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着迷人的微笑,餐前热毛巾,跟旅客说话时总会蹲下身来倾听,这些细节都是在胜安航空上没有感受到的东西。

我们第一程从成都双流机场到新加坡樟宜机场,中型飞机坐着确实有点颠簸呢。空姐们的清新绿看起来还不错~

飞机上没有娱乐节目可以看,一杯果汁一包坚果下肚之后我们都以为没别的事儿可以好好睡5个小时了,怎知睡得迷迷糊糊被叫醒,又要放饭了……可是点了一份特别难吃的鸡肉沙拉面,连拍照的欲望都没。

凌晨4点10分,飞机准点在樟宜机场降落。这是我第二次在樟宜机场转机,上次是去新西兰。个人觉得这是我去过的最棒的机场,待几个小时完全不会无聊。按摩设备、舒服的躺椅、花园景观、购物场所、美食餐饮……真的是什么都有,而且即便凌晨也有好多店在营业,背包客们转机没地方住完全可以在这里过夜~

跟麻麻研究按摩椅中……确实很舒服,尤其是坐飞机久了可以用这个按摩一下小腿,不适感立即消退很多。只是太多臭脚放进去过,我就没再尝试第二次>_<。

第二次来欣赏的小花园,又发现了些一年前没有留意到的细节。玻璃器皿里仍然种有植物,不仅如此,还展现了微型景观,并不是随随便便种进去就好。

花园里也有小池塘,水很清,锦鲤都很肥美>_<.第一秒钟就想到转发此锦鲤未来会有好运的事,所以朋友们一定要转发边缘儿的帖子啊哈哈哈哈~

樟宜机场的蝴蝶兰往往都不是直接被种在花盆里,而是很具新意地用根茎包裹着土壤,挂在枯木上,让枯木有型又有生机。

机场里一个可以拓印图案的地方,如果想即兴来一幅蜡笔画也是打发时间的好办法。我是画渣,就只能套用模板了.....

机场里抓拍到的胜安航空空乘们,可是下一程我们要坐的是新航大灰机…

第2天

• 地址:Jl. Pantai Berawa, Br. Berawa, Kuta Utara
  • 简介:当您来访巴厘岛时,贝拉瓦别墅所提供的优质服务与高品质住宿将带给您宾至如归的享受。 在这里,旅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 这家酒店气氛闲适安逸,而且离市区塞米扬海滩, 肯德拉当代艺术美术

清晨7:05,新航SQ940,这一航段人非常多,可是中国人并不是很多,机舱里弥漫着各种味道——印度香料的味道,汗液的味道,香水的味道,食物的味道。可再多杂乱的味道也比不过即将迎接我们的大海和阳光的味道。两个半小时的飞行,准时到达了巴厘岛,落地签的办理非常容易,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多人排队,只是等行李等得我们好焦灼>_<。下飞机后差不多又耗了四十分钟,我们才正式走出机场,迎接我们的除了火辣的阳光,还有等候多时,举着我名字的司机先生——可是,为什么会有两个人在等我?走上前去一番询问才知道,他们当中其中一个是我通过代理找的包车司机,从机场到酒店接机送机分别100RMB.另一位是酒店的员工,他们提供免费的接送机服务,订酒店时我曾给他们发过邮件请求接送机,可是一直没能收到酒店的回复,当时以为酒店忽略了我的邮件,便又单独找了司机来接,但其实这200软妹币是可以省下的哦~如果有选择Villa Berawa的朋友,请记得给他们发邮件说明你的请求,他们都会看到的!

既然两个车都来了钱也付了,我们四人只好被拆成两队。通过代理招的司机会说中文,其实我在代理那儿并没有提要求说需要中文司机,因为中文司机价格很高而且我们也不是不能进行英文沟通。中文司机姓吴,只有五十多岁,可是牙齿都快掉光了,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不少。吴师傅人不错,我们想去什么地方告诉他一声他都会停下来等,他的到来确实给爸爸妈妈增加了很多便利,日常交流也没有什么困难(虽然我觉得他好多时候说话我听不清……),但不太给力的一点是,吴师傅刚来巴厘岛两周,很多地方他都不熟悉,这次带我们去的好多景点他也是第一次去。其实大的影响没有,只是有一天晚上找不到回酒店的路让我们很捉急……这是后话了。

被吴师傅带着去换钱的地方换了300美金,瞬间成大款。当时的我在烈日底下穿着外套牛仔裤,带着几百万现金,确实显得有点另类呢-__-||。

换完钱,载着麻麻和猪流的酒店小巴就消失不见了,留下找不到路的吴师傅,以及我和粑粑在烈日底下凌乱。吴师傅最终还是走错了路,在一个小卖部旁等待救援。好在没过多久酒店的小伙伴骑着摩托车赶过来给我们带路,终于在麻麻猪流的苦等下迎来了迟到二人组。

巴厘岛通透的阳光一开始真的把我迷住了,纯粹的蓝天白云烈日,没有什么是需要遮掩的。可穿那么厚的我们再文艺也敌不过身体的求救信号,浑身发烫着来到酒店,欢迎果汁非常特别,柠檬+蜂蜜,还配上一种植物的茎做点缀,植物本身的味道也融入其中,可惜太热马上喝光了也没有拍下来。酒店经理非常热情地跟我们介绍了酒店的各个房间,最后告诉我们把我们升级到3套房Villa,打开庭院门那瞬间我就好喜欢,不是因为惊艳,而是它非常适合一家人度假,隐私和空间都具备。询问过酒店经理之后,才知道步行5分钟便能到达一个海滩,Berawa Beach.我们决定先午休,晚饭后去海边走走。

巴厘岛迪莎布洛瓦酒店(Villa Berawa Bali)图片

Villa的欢迎水果,蛇皮果味道果然是怪怪的......

庭院的中间就是一家人休憩聊天的地方,我们每天的早餐也都在这里吃,很惬意~

喜欢沙滩躺椅吗?这么热的天反正我是不会在这里暴晒,又看不到海,不过晚上躺在这里吹着海风,看着满天繁星绝对是人生最享受的事情之一!

酒店为我们特别准备的花瓣澡~这些花在巴厘岛种植得非常多,一般用于香料或者护肤品的制作,洗完之后全身都很香,怀疑自己是不是能像香妃一样引来蝴蝶...不过也许更可能引来蜜蜂T_T。

酒店因为在田野里,所以晚上会有很多蚊子,每天傍晚,酒店的小伙伴都会很贴心的前来,把蚊帐给我们放下,在卧室和泳池边的沙发旁点上蚊香。

爱的见证——鸡蛋花^_^。

我们住的房间本身也是一个套房,有卧室和客厅,DVD、电视什么的都有,只是我们来这里的几天基本没看过电视,反正大家都听不懂印尼话。。

一出门就能跳到泳池里,而且没有人跟你争泳池的感觉真是一级棒!

这辈子也就那么一瞬间——请叫我小富婆^_^。

拍完上面那张照片忽然意识到自己还穿着牛仔长裤这种很不夏天的衣服,热得全身滚烫。可是回屋子里不到两分钟便躺到床上睡着了……午休结束后已经快下午4点了,终于换上了这种温度下应该穿的衣服,但似乎还有些睡眼惺忪。

特别喜欢Villa的色彩。

一整个下午,什么都不做,就在Villa里发呆,这或许也是很多人来到巴厘岛愿意做的事吧。什么景点、沙滩,在炎热的天气下,都不如在Villa里喝着冷饮吹着凉风舒坦。

酒店每一个房间都有自己的专属名字,并不是房号001 002这样简单的命名。我们住的庭院叫SADEWA,Sadewa据说是一个神的小儿子,有着强大的能量,是当地人心中的英雄。

小零食,乐事真是无处不在~

酒店里到处都是蝴蝶兰,整个搭配都非常原始,并不给人刻意栽培的感觉。

入口大泳池旁喷水的青蛙。

酒店内设复古深沉,但入口的餐厅却有着小清新的Feel。两辆老式的红色黄包车特别可爱。

酒店餐厅的饭桌。

入口处的两个人形摆设很有特点,我不知道这里面有什么内涵,但第一视觉感受是,他们呆萌得好可爱。

点过晚餐之后,决定跟猪流去旁边的稻田走走,天气还是很热,稻田在阳光的照射下绿得泛黄。还没有收获,就提前让人感受到了收获的味道。

田间小路的随拍。一直以来我都更喜欢在不知名的地方多留心逛逛,那种发现了自己的小天地的喜悦,不是走在知名景点到此一游能够比拟的。而且我始终觉得一个地方最本真的特质,往往都不在它的景区里。或许是在大排档,或许是在菜市场,或许是在这一来一往的小路上。

第3天

特色早餐

Villa Berawa的早餐是点单而不是自助,但是酒店房费已经包含了早餐的费用所以不用另外收费。每天晚上我都会把第二天早上想吃的食物以及送餐时间告诉酒店小伙伴,他们一定会很准时给你送到~

我们主要是吃美式早餐和印尼早餐,印尼早餐又分炒饭和炒面,味道在当地已经算很不错的了。只是吃惯了川菜的麻麻觉得什么都不如家里的菜味道好,这里的食物惨遭吐槽T_T。

煎蛋的方式有很多种,个人觉得还是直接煎双面,不要混合比较好吃。配的肉可以选择培根或者火腿,个人觉得火腿比较好吃~

炒面,跟炒饭的味道很接近。

粉色的是番石榴汁,味道我很喜欢,颜色也很鲜嫩!

今天的安排是去telagawaja River漂流,除了T河,巴厘岛还有更出名的阿勇河漂流,但来过巴厘岛的猪流同学反映T河漂流特别棒,而且水清刺激,人还更少,于是果断选择了T河。我没有去阿勇河证实过两者的优劣,只是事后觉得T河确实不会让人失望,很好玩很刺激但也不至于太危险。母上大人从来都禁止我参加任何危险的活动,虽然旅行时我常常背着她做过不少危险的事,也确实因为自己的大胆而受伤不止一次,但这次她竟然也勇敢地加入了我们的队伍这让我很开心——也或许是因为我先斩后奏她不得不参加吧-_-||。

这就是之前强烈推荐的露得清轻透防晒喷雾,每天早上都会坐在泳池旁边擦擦全身,离开那天皮肤都还完好无损~话说放这里拍出来还蛮好看的^_^。

漂流安全指南,我们都没看,漂流之前教练会再让我们跟着他的口令演示一次。

漂流虽然不算危险,但一定要听教练的口令不要随心所欲。我们的教练名叫Gabus,下河之前我看见他对着河流祷告了片刻才下水,表情特别严肃认真。漂流的过程中,所有的物品都要装进防水袋。我们前面的一艘船很不幸侧翻了,四个人全部落水,我们从他们旁边飘过时,还有两个人在水里挣扎着往石头上爬,更悲剧的是,他们的防水袋被冲开了……里面装的都是钱或者相机等贵重物品,也全部滚进湍急的河流里……后文如何不知道,祝他们好运……

整个漂流持续2个半小时,一个小时候会到达一个大瀑布,躺在船上被水冲到快窒息,连尖叫的勇气都没有,不过事后觉得好凉快好刺激!

四米落差的瀑布,垂直落下的感觉....实在让人印象深刻。可是大家都这样便秘的表情真的好吗?!

然后我们就掉进水里消失不见了……

终于回过神来露出笑脸~

路上美景随拍

我们住的地方比较接近Seminyak,今天负责来接我们的司机依然是吴师傅。从住的地方开车到Telagawaja River非常远,大概需要两个多小时。可是沿途的风景非常漂亮,让人完全不嫌路途遥远。

街头抓拍到一位很带感的大叔,恍惚中我以为自己到了印度。不过话说巴厘岛好多居民确实也是信奉印度教的。

在巴厘岛,神灵非常多,人们大多也都有自己信仰,所以每家每户总能看见点燃的香料,配上水果、蛋糕之类的贡品。而且此行载我们的两位司机都说,在巴厘岛有规定,房屋不能超过5层高,所有的建筑都不能高过神明——只有一个地方例外,而那也是因为那里修建之前还没有出台这样的规定。

街边小店。

巴厘岛的妇女,跟很多东南亚国家的妇女一样,都有着极其强大的能力,能把非常沉重的东西用脑袋来运送……这么多水果,还堆放得这么高耸,已经绝不仅仅是体力活,而是技术活了。

而且这种超能力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丧失@_@ @_@。

看着一路不断变换的风景,感觉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一点都不难熬,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我们选择了号称最棒的T河漂流公司(反正价格是最贵的,服务是不是最好我没有验证过),SOBEK。

说是公司,但其实也是很原始的搭建,几个员工在一个咨询台旁一站就完事。不过原生态的环境下花草都很美~

从来没有见过的花~

Sobek公司中午的自助午餐,餐费和司机的接送费用都是包含在漂流里的,不用另外付费,总的来讲还是很值.....虽然饭不怎么好吃。

冲澡的地方居然还有露天的,反正我是不敢用。但往下面的台阶走会有私密洗澡间。

吃饭的地方环境非常不错,周围都是田野绿树,宁静又充满了原始的美感

我的午餐,足够填饱肚子。

但不得不说这里的鸡汤非常鲜美好喝!后来在火山旁边的自助餐厅吃到的鸡肉也很棒。这里的鸡看起来都很瘦小,远离饲料享受纯天然滋养果然很重要。

这里也有非常多农村居民,时常顶着柴和用来包糕点的叶子路过……

漂流的时候衣服会完全湿透,所以一定要带上换洗的衣服,且不要穿拖鞋,不然被冲走就只能光着脚回家了。冲完澡吃完饭,吴师傅看时间还早,便说带我们去别的地方走走,一开始也不知道去哪里,途径一个不知名的海边,没有一个游客,只有几家当地的小餐馆,还有数不清的彩色小渔船。那里谈不上多美,但却很有巴厘岛本地居民的生活气息。

小餐馆也卖椰子,在炎热的下午没有什么比来一个大椰子解渴更爽了。一个椰子差不多折合人民币5块多钱,我挑了个最大的,老板给我们敲开时我看见椰子汁嘭得溢出,加一片柠檬,加几块冰——这就是夏天最美妙的时刻!

当地随处可见这样供奉神灵的香盘。

此时阳光已不那么耀眼,小渔村却显得更加有生气了。这种彩色的小渔船竟然可以在浩瀚的深海里航行,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远看像蜘蛛……

漂流之后全身都很累,在这里吹吹海风,看渔民们捕鱼,感觉这才算度假的节奏。

猪流同学可爱的发型~

一个当地人钓到了一条吞拿鱼,上前询问价格,15美金。想想其实还真不错,一条吞拿鱼在国内的超市远远不止这个价格,而且这可是新鲜出炉的哦~如果我们在这里住的时间更长的一点,我肯定果断买下了~

这颗大椰子非常好喝,只是太沉了我快Hold不住……

其实小渔村也可以吃饭,我估计价格不会太贵,走的时候看到小餐馆老板在烤鱼,觉得好香,恨不得买一条吃了。

巴厘岛没有大工厂,小作坊比较多,这里的人手工都非常棒。吴师傅带我们来到这里的手工衣物做得很棒的地方,确实有很多漂亮的款式,可惜都很贵很海滩风,像我们在学校里工作的人平时根本就没法穿……基本就是一次性的衣服嘛-_-||。

工艺店门口的雕塑,在巴厘岛很常见。

第4天

美景随拍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Nusa Dua, Uluwatu, Blue Point, PaDang Padang Beach ,Jimbalan日落海鲜大餐。跟吴师傅约的早上九点出发,在他来之前我们就已经起床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出去逛逛。

早上7点的villa

田间小路的黄牛。

小孩儿就这样踩着滑板去Berawa Beach冲浪~

无意中看到喷气飞机划过天空,简单的色彩还挺漂亮的~

清晨的海滩人更少更宁静,冲浪的人还不多,只有些跑步的人和遛狗的孩子。

超可爱的巴哥!

清晨的光影。

海滩上发现的红苹果。

太阳慢慢升起来,不用手机,不用闹钟,不用手表,我们就知道时间不早该回去吃早饭了——这种不被电话、短信、网络打扰,回归原始的感觉真好。

海底漫步

吴师傅提前了半小时来酒店接我们,第一站便是今天最具话题,让我们永远难忘的一站——TanJungBenoa,南湾,有着非常多的水上项目,也是潜水的好去处。对于我麻麻和猪流那样不会游泳,又想看看海底的世界的人来说,海底漫步是非常好的选择,蓝梦岛可以海底漫步,我们没有时间去蓝梦岛,也不愿意参加什么一日游,总觉得蓝梦岛如果要去也应该至少过一夜才能感受到它的美。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也已经去过麻袋,蓝梦岛对于我们吸引力就不是很大了。如果想要海底漫步,南湾也是个不错的地方。Sea Walk标价写的是90刀一个人,我们都觉得太贵了……所以就疯狂的砍价咯,最后跟他谈150刀四个人,老板死活不愿意,以40刀一个人的价格成交,也算是每个人都砍了50刀下来。总之,在那种地方玩,一定要学会砍价,能砍多少算多少~

换上海底漫步的衣服,快艇将我们送到海上一个平台,教练会让你反身跳入海中,抓住平台上的把手,把连着氧气管的帽子给你扣上……我以为这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慢慢调试看看是否安全,怎知落入海中之后不到五秒,帽子一扣上我就沉入了海底。一开始呼吸好不顺畅,戴着像宇航员一样的帽子慢慢沉入海中,感觉时间都变慢了,呼吸变得跟在海面上完全不同,有点恐惧>_<。上岸后我妈告诉我她已经完全吓傻了-_-|||。

过程中教练会送来面包当鱼饵,好多色彩鲜艳的小鱼会跑过来,还能摸到,慢慢的就忘记了呼吸的不习惯。

海葵+尼莫~

猪流,你被抢镜头了……

这是谁,这镜头被抢得更彻底……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l. Pura Uluwatu, Pecatu, Kuta Sel., Kabupaten Badung, Bali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在海底漫步的狂欢中还没回过神来,已经踏上了去Uluwatu的路。Uluwatu情人崖之所以叫情人崖,我想大家都能猜到原因——相爱的男女因为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

此时太阳非常猛烈,每个人都被晒得泪奔,但海的颜色却非常非常美丽!

进寺庙之前,凡穿着未过膝的裙、裤的游客,都要系上纱笼。Uluwatu的纱笼算是好看的了……

情人崖猴子特别多,工作人员一再让我们小心墨镜、帽子等等配饰,不要被猴子抢走了,一开始我们还很小心,后来发现这里的猴子其实挺文明的,如果他们来中国的峨眉山或者泸沽湖的女神山看看,才能发现到底哪里的猴子才算流氓>_<。

青山,碧海,白云。

吴师傅帮我们四人组拍的合影~

海浪的色彩特别美。

悬崖边的草地。

巴厘岛十分常见的象鼻神Ganesha。据说印度教有三大神——创造之神梵天,保护之神毗湿奴,毁灭和再生之神湿婆,众多神都是由这三大神派生而出,而象鼻神就是湿婆(解释一下,湿婆是男神不是女神)的儿子,而象鼻神之所以是人身象首,是因为有一次湿婆外出了很长时间,回家后发现妻子跟一个男青年在一起,湿婆突然非常生气,砍下了男青年的头,而后才知,他离家那么长的时间,儿子早已长大成人,刚刚砍下的,便是自己儿子的头颅。湿婆的妻子要湿婆还她儿子性命,而湿婆唯一能做的事情便是把出门看到的第一件东西的头砍下来安在自己儿子头上,而他出门看到的第一个东西便是一头大象……象鼻神是印度佛教中的智慧之神、财富之神、欢乐之神

这里的猴子也是有教练的!

不仅如此,他们还有专属泳池,在这里做只猴子其实也很逍遥自在不是吗?

这只猴子……后来把一只给它抓虱子的母猴子给强暴了……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

酸角,靠近树干的都被猴子吃了。

个人觉得乌鲁瓦图情人崖还是非常不错的一个景点,我们去的时候也也并不很多,在崖边吹吹海风,虽然很晒,但不会觉得闷热。

Blue Point距离乌鲁瓦图非常近,也有很多人为了一睹水晶教堂和无边泳池的风采来这里看一看。可对我而言,或许是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一个地方吧。不能说毫无看点,但不是多有特色。沿着蓝点旁边的悬崖往下走,会看见很多人在冲浪,俯瞰其实还挺美的。

这里的木瓜树都超大……

• 地址:Jl. Labuansait, Uluwatu,巴厘省
  • 简介:巴厘岛蓝点湾景别墅水疗酒店员工和蔼可亲,提供了个性化周到细心的服务,给旅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酒店坐落在小山丘上,在巴厘岛的最南部,从酒店所处位置只需要数分钟时间就可以到达Uluwatu Temple。酒店两个巨大的

大家都没吃午饭,走得又累又热,到蓝点刚好赶上了下午茶时间,对我来说,炎热的夏天这一杯冰红茶就足矣。

巴厘岛蓝点湾景别墅水疗酒店(Blue Point Bay Villas & Spa Bali)图片

蓝点的下午茶性价比其实蛮低的,含税一份要121,000Rp,就两块小点心分分钟就搞定了……但是好吧,那是人家的下午茶不是午饭……

芭蕉女王~

蓝点里普通的游泳池。

恍惚中以为自己到了希腊。

在巴厘岛拍照经常闭着眼睛,不是我装享受,是真的睁不开眼啊!

传说中的水晶教堂,当天正好赶上一场婚礼。

蓝天碧海红花,虽然晒,但依然觉得很美。

无边泳池……我没拍到因为太多人在边上趴着。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6(0)7634085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Bali 80361
  • 简介:巴厘岛小有名气的冲浪点之一,也是好莱坞电影《饭祷爱》的取景地。

离开蓝点,来到PadangPadang beach,那里虽然地方小人又多,可是我却好喜欢!先要从崖边的阶梯爬下去,好多帅哥美女在晒太阳,沙子很细腻,海是偏绿的色调,局部看起来有点像巴拉望。

人少的地方还是有的~

赤裸裸享受沙滩浴的小盆友。

粑粑捡到的珊瑚。

• 地址:Jimbaran Beach, Pantai Jimbaran,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在Padang玩了 好久,终于朝着今天的终极目标进发——金巴兰落日海鲜大餐我来了!

路边停着的大众老爷车。

应该是一家酒店的入口,雕塑超帅!

本来计划去GWK看看半身佛像,可是天气太热大家都走得好累,而且门票居然要100,000Rp一个人,大家都觉得不吸引人,于是在门口看看就作罢了……果然我们都是偏爱自然风景的人啊 。

趁着天色还不晚,去金巴兰之前,我们先到了旁边一个本地人常去的海滩,这海滩就挨着金巴兰,算是本地人的“金巴兰”。

但其实设施还蛮陈旧的……

天阴了……

在海滩上经常能看到卖烤玉米的人,如果不是天气太热,我肯定去买一个尝尝了。

可爱的小喷油~

既然都来了金巴兰,也还是去去正牌的吧!这里的海鲜烧烤大排档非常多,每一家提供的种类也大致相同,但还是跟在南湾一样,一定要砍价。我砍得多不多我不知道,但肯定比卖价少了很多。

海鲜大餐准备开始。在吹着海风,等着落日,盼着美食的时刻,终于有机会静下来慢慢享受这一天最后的精彩,而当一切都不再像白天那么浮躁的时候,我才突然感觉到金巴兰最美的或许不是它的日落或晚霞,而是慢下来、坐下来、舒坦下来享受人生的惬意感。

吃一顿饭花一百多万……

等待,最美的日落……

猪流带了灯,不然拍出来的人都是剪影……粑粑打光,我感觉这样的待遇让人压力好大啊!

还不如在海边走走……

我们吃饭的地方。

猪流说,金巴兰最美的不是日落,而是日落之后的晚霞——金色的光芒从云层中照射出来,呈现出丰富的层次,不再是单一的光芒和色彩。

饭店送来的烛火,趁着天还没黑,把它点燃。

开胃……薯条

空心菜,四川非常多见。

烤螃蟹,钳子好硬

龙虾真的非常好吃,味道正好,肉也很鲜嫩~

海虾味道也非常棒

海鱼太大只了,而且深海鱼肉质不如淡水鱼细腻,所以吃起来很费劲....

一种蛤蜊?不知道是什么,但一点也不腥,很新鲜~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 卢比(包纱笼),儿童5000 卢比(包纱笼)
  • 电话:+62-361-943401
  • 地址:Jl. Raya Goa Gajah | Desa Bedulu, Ubud 80581, Indonesia
  • 简介: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在这里可以探索沧桑神秘的古迹。

看了几天的大海,今天准备朝着火山进发。在Kintamani似乎是能看到三座火山,Batur,Abang,Agung,还能远眺非常美丽呈碧绿色的Batur湖。那里海拔大概是一千七百多米,虽然紫外线很强,但却非常凉爽,特别舒服,风景特别开阔,很推荐!

在去Kintamani之前,我们先去了传说中的象窟,这里很小,可是我们走错路,走到山林里,折腾了好久。对于没有讲解员,什么都不懂的人来说,这里确实没什么可看之处,一个乱石堆,一个喷水的池子,一个石窟……但或许你不知道这里是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11世纪的时候就已经存在,20世纪才被荷兰人发现, 对于这里以前的用途众说纷纭,有人说是高僧修炼之地,我愿意相信这个说法,总觉得神秘莫测的事物就不要去寻根究底了,脑补一个你认为最好的故事足矣。

圣泉池,两侧各有三名少女手持水瓶,水从里面喷出,来的人都会本能地摸摸泉水~

这里的鱼好肥壮……

象窟入口。里面密不通风,燃着的香火非常刺鼻,但我居然耐心看完了每一个角落。如果这里真的是当年高僧修行之地,那还真能幻想出无数精彩的故事

一棵老树。

岩壁上长满了青苔,可璧上的形状还清楚可见。

掉落的椰子发芽了。

路边看店女^_^,卖椰子咯~

菠萝蜜小时候。

象窟真是闷热得不行,吴师傅怕我们饿着,买了食物给我们吃,有点巧克力面包的感觉,非常松软。天气太热,他们都没吃,就我一个人默默吞食了一个……

• 门票价格:10000盾
  • 电话:+62-815-47566717
  • 地址:位于巴厘中部北边山区,离登巴萨68公里
  • 简介:观赏巴杜尔活火山的壮丽风光,巴厘岛避暑纳凉的休闲圣地。

随着海拔慢慢升高,天气也越来越凉爽,青天白云之下,火山赫然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火山灰特别多的地方,寸草不生。

路边有很多卖小东西的当地居民,他们也不说敲诈谁,忐忑地开出一个价,还被砍掉一半。我看天气太热他们也很辛苦,爸爸妈妈也没有吃过番石榴,便五块多钱拿下这一大袋番石榴——到今天都还没吃完。

能见度非常高,火山虽然并不巍峨,但清新的空气,通透的阳光,火山灰造就的与众不同,让这里成为非常值得一来的地方。

火山旁边有很多餐馆,多是自助餐,跟蓝点下午茶一样的价格,菜的品种还是挺多的,而且爸爸妈妈还吃到了久违的辣椒,简直兴奋到不行!

中间黄色的鸡肉看起来不咋地,味道一级棒!

火山的对面是农田,那天的云彩非常漂亮。

附上一张火山和湖泊的全景图。

在路边晒着太阳却非常凉爽,这在巴厘岛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

吃饭的餐厅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alan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61
  • 简介:周杰伦《稻香》MV、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取景地。

火山一般不会呆太久,下午便去往梯田。沿路有非常多工艺品店,手工非常精美,很多时候都恨不得全部抱回家。

来梯田之前,我就已经给大家打了预防针——如果你去过我们中国的元阳梯田、龙脊梯田等等地方,你会发现这里的梯田根本就是个笑话。我说的这个完全不夸张,因为巴厘岛这里的梯田真的是很迷你!

喏,这就是梯田的全景了,我连广角都用不上。

可是老外们可能很少见到梯田,所以每个人都很兴奋,因为梯田红了起来,周边也有很多绘画、手工艺的小店。

烈日底下,还是决定去梯田走一遭。

去梯田的路上看见我最爱的喵星人,本能地跟踪它。

它也完全不怯生,打哈欠的表情被我拍的好凶残。

梯田最美的时候应该是刚插秧还能看见稻田里的水的时候,像现在这样都长这么高了,更没啥可看了。

不过,我还是闻到了米饭的味道……不得不说,巴厘岛的米饭口感还是挺不错的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822-37806199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热得满头大汗,离开迷你梯田,来到今天的最后一站,乌布。

乌布皇宫,很有巴厘岛当地的特色,很多人觉得它太小,不能跟我们的故宫比,但它们规模不同,信仰不同,本来就完全不具可比性。

雕塑还是很精美。

• 电话:+62-857-38355839
  • 地址:Ubud,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购买巴厘岛特色纪念品的大型集市,品种多到挑花眼。

传说中的乌布市场——为什么我们都觉得有北京西单明珠的即视感-_-||。

乌布的街头倒是充满了文艺小清新的味道。

原片直出,光线不是我自己加的~逆光拍摄就这样啦!

第6天

随拍

今天是没有计划的一天,晚上快十点的飞机,等于说在巴厘岛还有一天时间瞎晃悠,可是十二点要退房,本打算退房之后去Seminyak逛逛街,可是麻麻说逛街太热了,还不如去海边——作为曾经的购物狂,她真的是森森爱上了这里的海!

退房之前,打算再趁着艳阳高照去Berawa Beach走走,在这里的五天时间里,每个人都爱上了这个乡村小海滩。虽然我们出发的时候阳光已经很明媚了,但也挡不住去海滩的热情——而且我还忘了擦防晒。。

一尊充满意境的佛像。

强壮的爸爸,稚嫩的娃娃,海里有一只他们的狗狗在捡瓶子——这也是我所憧憬的未来生活。

一到海边,所有的酷热都会消失。

大狗狗是一只罗威纳。

麻麻的粉色纱巾~

海滩的最后一撇,留下让人印象深刻的蓝。

回到酒店,接到酒店经理的电话,问我们今天几点的飞机,需不需要派车送我们去机场。我说不用了有司机来接我们,她了解到我们下午三点半司机才来接的时候,超Nice的经理说我们不用12点之前退房,在Villa尽情待到司机来接我们都行~于是乎,又多了半天时间享受酒店的清凉舒适,也让我更加爱上了像家一样温馨的Villa Berawa.

• 地址:Kuta Beach, Kuta, Bali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按照前一晚的约定,吴师傅会在三点半来接我们,可是等到四点半都还不见人来,我们很大意没有留吴师傅的电话,反而是酒店的人在帮我们联络,而且酒店的小哥还顶着烈日一直在门口帮我们候着车,看得我好感动。酒店男经理出来给我们一人准备了一杯冰红茶,让我们解暑,此时车来了,接我们却并不是前几天同行的吴师傅,这才知道吴师傅生病发烧了,新来的司机也找不到我们的酒店……Get lost again!

依依不舍离开了Villa,酒店里所有的小伙伴都出来跟我们say goodbye,如果要回巴厘岛,这里一定会是我再来的原因~

新来的司机叫Ardana,是个当地的小伙子,人也很好很耐心,他对巴厘岛的认识就要比吴师傅多很多,虽然只是短短一个晚上,却聊了好多以前没跟吴师傅聊过的事。他问我们有没有吃这里特别棒的烤乳猪,我说没有,然后特别兴奋地告诉他我喜欢吃这里的牛肉……然后听他说他不吃牛肉,他们信奉印度教-_-|||||。

Ardana是个眼睫毛特别长的男生,每次我们上车他都要帮开门,好有绅士风度。在夜色降临之前,我们来到了Kuta 海滩,这里确实如传说中一般热闹,但热闹当中,又有某些角落在这份热闹浮躁之外,让人感觉到格外的宁静祥和……

Kuta的暮色,那时候才知道,沙滩也可以像一面镜子。

等爸爸捕鱼归来的小孩,是我此行最后一张照片。他让我安静下来,不急不躁地感受生活。

看到这里,鼻涕妹也算是完成了这次巴厘岛之行的记录。即便是虎头蛇尾,也算是又给了自己一份纪念。

巴厘岛,拥有的不只是蓝天碧海,它更多的是一种风情——除了风景,还有情。不同于麻袋单个岛屿分分钟就能走完,巴厘岛需要你花很多时间去慢慢体会,而时间有限的我们,再怎么去享受它、靠近它,也不过是在走马观花的过程中给自己多留一些回忆罢了。

那里的每一个黄昏和清晨都是不同的,而我和你,作为过客,也不过是看到了它千万种变幻中的一种。而爱上它,带着思念,保持距离,或许也是最好的状态吧。

对我来说,最美好的事便是看着让人心动的风景,爱的人都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