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充实的周末 坝上草原两日游

攻略   >  坝上旅游攻略   >  一个充实的周末 坝上草原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6/25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前言

第1天

在城市中生活了许久,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急需逃避都市的喧嚣,于是趁周末,约上几个知心好友,出发去丰宁坝上草原散散心。

天气很不错,因为很早,所以也不是很热。周末北京的早上就已经有很多车了,估计都是要去郊区去玩的。我们几个开车走京顺路穿过顺义、怀柔、雁栖湖、幽谷神潭、来到了怀柔的喇嘛沟门、又穿过了两个隧道、越过了一座又一座山,仿佛无穷尽的山。

两旁的山全是石头山,上面长着一些树和许多不知名的绿色植物。随着路途的前进,气温也在偷偷地下降,不知不觉暑意渐渐地消失得无影无踪。

十一点多到了大滩镇,先到酒店,我提前在网上预订的,还不错,之前本来还犹豫要不要住农家院,后来到大滩镇上一看,农家院其实也没啥特色,跟以前在郊区住的差不多。

酒店功能还挺全,KTV、烧烤、后面还有个小园子。

到大滩镇上大概十一点多,午饭就直接在酒店餐厅里吃了,大厨手艺还不错,量给的也挺足,黄花菜好像是坝上特产吧,味道很好。

午饭之后,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开着车冲到了草原上,坝上草原已经开始美了起来,一进入草原景区,仿佛刚刚从我们熟悉的世界里进入到了另外一个境界,眼前的景象使我振憾,就像是小时候第一次看到大海,在一望无际的大海面前,体会到渺小的人类是生活在怎样的一种壮观的大自然里。

这里的野花多得可以让你看不到草,虽然学过插花,也学过一些花材识别,但是还是叫不出它们的名字,只是觉得它们不同于都市里的花。白桦林已经很美了,但是秋天一定要再来一次,因为秋天白桦叶子会变黄,一定更好看吧。

天气一直不太稳定,时阴时晴,幸好黄昏时分是晴天,夕阳很美吧。

终于到晚餐时间了,在酒店点了烤全羊,我们看到两小可怜的小羊被拴住了腿,半卧在地上无力地等待着被人宰割,心里有些不忍,不过当大厨烤好之后,什么不忍我就全忘了,因为太好吃了。

看我们潮范儿十足的大师傅

晚上,我们还参加了篝火晚会,那场面以前从未见到过,颇有几分相见恨晚的感觉。远处还有人在放烟火,很好看。

第2天

第二天本来想去看日出,结果发现一觉醒来就好几点了。。。其实也是意料之中。于是吃完早饭就奔了情人谷。有风,挺冷的。不过在这样的景色下大家都玩的非常high!

这个地方叫情人谷!!!!非常美非常漂亮!

蓝色的小花很漂亮,回去后查了一下,这个花叫鸢尾花,名字也很好听。

中午很快到了,天色有些暗,为了下午能够早点到家,我们提前返回驻地用了午餐就启程返回了。

在驶出大草原时,早上看到的乌云渐渐压了上来,真是有福气啊,我们要走了,才开始下雨。乌云和远处低缓的草原上的小山连成一体,还不时出现一道道闪电,那种景象我想我会终身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