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大口才好超实用巨详细嵊泗列岛四人行

攻略   >  舟山旅游攻略   >  规模大口才好超实用巨详细嵊泗列岛四人行

• 出发日期/2015/06/12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正经前的废话篇】

码字前小眼神火速瞥了一眼右下角的日期,艾玛,距上次嵊泗列岛游玩回来的时间已然整整十!天!啦!!原谅我吧等着我游记的各位小伙伴们,其实我是拖延症晚期患者嗯。嘘~

人物介绍,四只=此次出行四个姑凉,分别是妮、倩、青、依。

游玩时间,6.12-6.14  三天两晚。

计划这次出游其实是从两个月之前就开始的,哇塞,准备时间好长有木有,如果你是这么想的那你就错了(ಥ_ಥ),四只在微信上建了群,两个月前就开始blablabla各种发言,但是因为开始的计划是“我们都没有独自出去自助游过,就报团吧,这次涨知识了下次就可以自助游啦,而且某妮的男盆友在旅行社有熟人成本价就可以搞定( •̀∀•́ )”!大家毕竟都是可以跟未成年少女相混淆的的的女同学对吧,人身安全肯定要是第一考虑哒。好的,那就跟随专业团队走吧,一致通过!阔四!!一般人总是猜中开头猜不中结局哒T^T,结局就是两个月中除了继续敲定了去那边要带的随身物品后直到去之前的第二天都可以略过啦。(因为真的没有什么有关出行的实质性内容呈现!)

时间快速转到出行前第二天,也就是6.10。

...省略号代表其中原因...

突发状况临时决定把跟团改成自助游,我说你们都别慌,我来搞定!(欢迎脑补当时我高大的形象在三只的心中缓缓升起)

6.10 这天我的日常就是一件事——抱!着!手!机!不放!!!

看攻略查路线搜地图订房间打电话发微信...

对,就是酱紫,我在6.11之前把我们必去的泗礁本岛(菜园镇)路线(其中包含两个方案)住宿什么的给搞定了,不过还有枸杞岛攻略准备第二天准备,毕竟天色已晚我已困瞎。(我竟然都不怕自己搞不定,诶嘿,我也是太相信自己啦,这边提醒各位看官切不要向我学习哟(娇羞脸)因为实验证明我第二天有事情根本就没有时间像前一天一样抱着爪机不放!⊙﹏⊙枸杞岛的攻略其实后来利用零星时间外加问人得来哒)

停停停,这边讲的太细了有木有,我自行快进!

biu biu biu『自带了快进音效』

第1天

• 门票价格:普通票:60人民币;夜间票:20人民币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菜园镇基湖村
  • 简介:嵊泗本岛著名的海滨浴场,适合游泳、踏浪,享受浪漫海滨。

Day 1 『被车票船票折腾到使出浑身解数累成狗后被一顿晚饭瞬间治愈』

首先呢,路线晾出来!

我们前往泗礁本岛(菜园镇)的路线是做地铁到滴水湖站然后乘坐通往沈家湾码头的洋山专线班车(最早一班七点四十,第二班九点十分,我们坐的是第二班,建议小伙伴如果离’滴水湖’近的话尽量赶第一班吧,酱紫出行人会少一点。因为之前跟所订名宿老板打电话了解到,相比上海南浦大桥那边的班车班次多,买不到票的机会小。)

到达洋山专线等车时离九点十分发车还有半小时酱紫,(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了)四只蹦哒蹦哒的也进入排队等待模式。

(注意,这里排队分为两路,有两个通道,但其实这里是没有区分意识的,你只要进入一个前面人少的通道排队就可以了,不需要看标牌分通道)

车来了,因为我们分了通道所以在别人不分通道蹭蹭的往车里挤的时候我们就傻眼啦,因为好多个爷爷奶奶们都跟我们坐同一辆车⊙﹏⊙!“?!老年团体购票么?!”四只充分发挥新世纪四有好青年的精神让他们先上,因为根本就没有想过“座位不够挤不上”酱紫的情况!O_o

直到司机大叔说“没座位”时我们才傻眼了,啊啊啊!!这啥情况?!!后来才知道原来爷爷奶奶们跟我们去的目的地不一样,他们是类似于串门的“一日游”,几乎都是上海本地的,上午过来下午就回去,不需要坐船只是在班车到达沈家湾码头后下车即可。可是重点是,我们要去沈家湾码头坐船到另一个李柱山码头然后坐公交到达我们的目的地『菜园镇』。而这一班班车如果我们坐不上就得等到中午甚至是下午才能过去,到那时再做船的话一天时间几乎都没有了。所以不行,我们一定要坐上!(坚定脸)『其实有黑车司机一直在边上招揽生意的,一直说“车已经满了,四十块一个人帮你们带过去速度很快的...”,要知道洋山专线只要十四块哒,四十块一个太贵了,我们是以“花的少吃得饱玩的好”为目标去奋斗哒四只,不能酱紫轻易散财的嗯!』

不行不行,我们得“放大招”!

大招呢,其实就是女森必杀技“撒娇卖萌装可怜”额呵呵呵,男同学看到这里就算了吧,欢迎快进。

最后终于成功挤进班车最后排,好几个爷爷奶奶都说“坐这边吧,挤挤挤挤”。(得意脸)关键是司机大叔,这边按规定是不能超载的。(嘘,不要声张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硬挤呀小伙伴们)我猜司机大叔一定是看我们可怜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哒呵呵呵 lucky girls!

一路上六十五分钟的车程几乎我就没闭嘴过( •̀∀•́ )原因不是我很能讲而是!!而是我旁边的爷爷超能讲的!!!什么都能聊起来,知道好多哒,天文地理样样精通呀喂,戴个眼镜,嗯,一看年轻时就是学霸级别的(ಥ_ಥ)诶?又扯远了,回来。

下车后赶紧飞奔去买票(小伙伴这边如果你已经有票了就不用着急啦)!抵达时时间是十点十五,我在想十点半的快速轮应该没问题吧,实在不行就十一点的慢速轮啦。(这边的时刻表可以上网查到,一般都是半小时会有一班,节假日还会有加班船哒,没有订票的童鞋也可以之前跟你所订旅店的老板联系哈,有的老板是很神通广大哒而且不收多余的钱哦)

可是!!可是结果到售票窗口一问,竟!然!卖!光!了!!!哦买嘎的,顿时泪目,赶紧打给名宿老板,(因为之前他说如果没票的话打给他)老板给了一个号码,联系后发现对方也没有票了!╭(°A°`)╮开始捉急起来“不会去不成了吧不要啊啊啊”!!(售票大厅里好多人都跟我们一样没有票在想办法)这时发现有人在办理退票手续!退五张票!( •̀∀•́ )顿时精神来了,一个激动,大喊一声“快来呀,这边有票”之后除了另外三只外,飞奔而至的还有好多人,呀呀呀,怪我怪我!⊙▽⊙biu biu biu(快进激烈抢票过程)我就想说,最后票真的是靠我们“抢”来的。(幸好我们几个体格不错,特别是妮妮(坏笑脸))

好嗨森的四只继续进入等待模式。

等阿等排队检票时竟然遇到“船只机器故障”!╭(°A°`)╮广播里传来好听的女声“换票!”~

换就换吧!继续等,可谁想到船只又晚点了!!Orz。

抢票-等-船只故障(换票)-等-船只晚点-等,等等等等!!

一个字概括全部——等!

P.S.:

换票时结识了另外两只男森,是和我们同住一家名宿的嗯。后来对方说因为我们目标太大容易盯,之前想办法买票时打给名宿老板,老板说“有四个姑凉也是住我们家的”。所以一猜就是我们风风火火的四只啦(ಥ_ಥ)~

就酱紫,后来他们两只就跟我们一起混啦,哈哈~

下船后又倒了两班公交车,顺利到达名宿。『德望楼』

因为到达时已经下午三点左右啦,收拾一下换好行头,外加肚子咕咕叫(好吧,这是重点(ಥ_ಥ))遂决定先去附近溜达溜达然后回来吃晚饭,晚饭后去基湖沙滩!(晚饭后过了18点票价20块啦)

沙滩很宽,沙很细,人很多,风很大,海水很凉。

吃了烧烤(砍价),买了西瓜打车回去,三个人一辆,也就十元,最多十五块哦。

这一天就结束啦然后回去四只继续掼蛋嗨嗨嗨~

四只下船后抓住空档去坐前往菜园的公交。

洋山专线标志

滴水湖地铁下车后

晚点的船票~

坐公交去旅店的路上

当当当,旅店特写来啦~

旅店附近~

【旅店邻居】下午刚表演完化了妆高冷的眼镜小哥~

溜达一圈后准备回‘德望楼’吃饭啦~

吃完饭后六只出门前住基湖沙滩~

‘德望楼’罗老板的手艺必须棒棒哒~听说之前是厨师出身哟~~

基湖沙滩刚进大门,前方是沙滩~

基湖沙滩~

青~

倩~

天渐渐黑啦,那一点星光是孔明灯叫喔~

沙滩上有团游组织的篝火晚会~

准备回去啦~

沙滩外的旋转木马~

素菜比海鲜贵且不太好吃的烧烤。(姑凉们千万不要忘记也可以砍价哒!)

看我们的超级无敌大床房,哈哈~(其实是两张床拼在一起哒~)

第2天

大悲山灵音禅寺、东海渔村、大王沙滩、山海奇观

Day 2 上午 『六只一路走不回头赶在预定时间一顿饭后挥别』

不好意西呀各位,因为第一天比较兴奋外加各种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所以文字描述部分太过详细有木有╭(╯ε╰)╮~(矮油,性格体现的一览无遗呀喂)

接下来的两天呢,一切都在本策划(墨镜脸)的掌握之中啦,话不多说,稍后看图吧~\(≧▽≦)/~

首先呢,依旧是路线摆出来:

天气阴,没有日出,选择方案B,直接去大悲山再去灵音寺,下山后去东海渔村。(因为灵音寺在大悲山的怀中,渔村在大悲山的脚下,想去观景台俯瞰整个菜园镇的小伙伴可以通过灵音寺直接上去,看完下来去渔村,然后回名宿。也就是说,只要上了大悲山不管你去不去观景台你都会花十块钱门票去灵音寺转转哒~)

中午十一点酱紫必须回到名宿,吃午饭,饭后赶到小菜园码头坐上早起去和老板一起买的通往枸杞岛的票。(另外两只男森就要坐下午的船回上海啦,我们就此别过= ̄ω ̄=)

P.S.:早上老板载我去买票,还请我吃了早饭→_→嘘~

前往枸杞岛的攻略也是我一大早趁其他三只还在睡时我抱着爪机看的。匆匆看过就搞定了路线。(墨镜脸)反正我想车到山前必有路啦~(前一晚在去哪儿网上定了个评分还不错的旅店,到时候问问老板也ok哒(>^ω^<))

(注意:从‘德望楼’叫个车去大悲山我们六个人讲讲价只要二十块哦~正常来说一个人最多五块钱哒~)

Day2 下午 『景色太美自拍神器咔嚓咔嚓根本停不下来』

到了枸杞的路线就很简单啦,到达旅店后收拾下就直奔大王沙滩了(住的地方离得很近),沙滩不大,但是沙挺细软啦,浪也不小,关键人少,所以一点也显得拥挤。山海奇观的美就直接看图吧,虽说我小学语文不是体育老师教的,但是真的也好不到哪去啦(๑• . •๑),你们看图感受下!(四只步行三十分钟上去的,先说明会有点累哦,不过抵达山顶时你就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哒~\(≧▽≦)/~)

P.S.:小伙伴们时间充足的话可以一大早去山海奇观然后午饭在‘阡陌客栈’解决哦,听说性价比很高而且露天高台用餐的话视野棒棒哒,人越多吃的会越划算的~

大悲山灵音禅寺、东海渔村、大王沙滩、山海奇观图片

老板载我去买票路上那我凌乱的秀发(坏笑)

上山路上~(有木有点僵尸女的意思呵呵呵~~)

大悲山~在往前走就是灵音寺啦~

灵音寺景~

山上俯瞰~

大悲山脚下的东海渔村~

大悲山灵音禅寺、东海渔村、大王沙滩、山海奇观图片

下山路上看东海渔村~

准备回旅店吃午饭等车的工夫拍的,老鼠岛!!

大王沙滩~(介个是我拍的哟~(得意脸))

不解释~

时间还早玩了好一会er的跳房子~

猜猜哪个是我的?

啦啦啦~

小依~

妮妮~

大悲山灵音禅寺、东海渔村、大王沙滩、山海奇观图片

啦啦啦~好开心~~

倩~

青~

大悲山灵音禅寺、东海渔村、大王沙滩、山海奇观图片

我堆的蛋糕哈哈~

小伙伴想去阡陌客栈的话就从这边下去哦~

山海奇观~

大悲山灵音禅寺、东海渔村、大王沙滩、山海奇观图片

山海奇观~这边个人超喜欢哒!!!

第3天

东崖绝壁、无人村

DAY3 『往返于悬崖与荒村后心满意足的滚蛋』

因为是阴天看不成日出的四只就稍稍晚点起床啦,洗漱完毕后准备前往传说中的“无人村”。(之前也有跟去过的小伙伴打听的,外加旅店老板娘也热心解答,感觉妥妥哒没问题。)

其实我们开始的计划就是去无人村一个地方,玩好了回来吃顿饭就滚蛋回上海,直到遇到了那个“话多车技赞当导游都绰绰有余”的司机大叔!(・ิϖ・ิ)っ

然后呢,遇到他后我们的行程就变成了——东涯绝壁—无人村—饭店。⊙▽⊙

原因是司机师傅用他的亲身经历以及三寸不烂之舌把我们几个没见过世面的姑凉给说服了!!!

— —

“东崖绝壁是很壮观的呀不去好可惜的啦日后会有门票的啦你们以后一定会后悔的啦,它在中国最东边要是天气好是看日出的最佳地段啦,你们放心我不会骗你们的啦。。。的啦的啦的啦~”

(TIP 这边包车的车费是可以砍价的小伙伴们,当地的出租车是不打表哒,不过价钱不会因为人数变动太大,一个车最多带六个人,所以如果你们正好是六只的话就很划算啦~另外!!如果有女生在一定不要放过砍价的机会吼吼吼)

看到景点真身之后,所幸结果没有失望!!【请看图】

(TIP 注意:如果是阴雨天路滑要小心,如果是大太阳则要注意防晒,因为真的没有天然遮挡物(大树之类)的。还有呀,绝壁和荒村都是在山上,步行的话太远了两小时左右,所以需要包车,重点是包车是往返的,送达地点后司机大叔会在景点停区等你们,大概一个景点最多一小时酱紫,也就是说玩的时间会被限制,所以要掐准时间哒,不过其实一个小时也够啦~)

绝壁和荒村去完之后赶紧回来大王沙滩的三叉路口那边饱饱的吃了顿午饭(老板一直在说这四个小姑凉真能吃呀呵呵呵真能吃),然后回旅店拿了行李叫了车直接去码头坐船滚蛋啦~买的是车船联票直接到南浦大桥哒。(TIP 我们的票是旅店老板帮我们订哒,因为对方正好在售票处工作,很巧有木有~所以小伙伴们记得返程前一天要订好票哦,第一考虑人选就是你们旅店的老板啦,实在不行跟我要号码吧~(坏笑得意脸))

P.S.:其实还有好多照片没有公开就消失了(泪目),大家就酱紫看吧~

【写在最后】

就此,这篇‘规模大口才好超实用巨详细’(低调脸)的游记就东凑西凑的完成啦,肯定会有遗漏的点,不过没关系,小伙伴们对这些地方有兴趣的然后可以带着疑问来问我哦,小女子知无不言哒~~【真的超级推荐去菜园的小伙伴们去‘德望楼’哒,我这边有联系方式欢迎来问(也可以直接找度娘哒),也可以从‘去哪儿网’或者其它旅游网站订哒,我就是前提网上订的嗯~放心我绝对不是中介小二!!!如果你们去了发现菜不好吃老板人不nice都可以来找我~~嗯哼~~~(感觉自己拽拽哒~)】

这个桥连接的是枸杞和嵊山岛,大王沙滩的山海奇观在枸杞岛,桥那边是东涯绝壁和无人村!

东涯绝壁~

抵达山上的无人村,看到这里心中不免有种‘我是仙女’的赶脚额呵呵呵~我要飞飞飞~

路很陡!

【前往无人荒村】仔细看这里都是墓地呢~

有水流下来,很干净哒~

无人村内景~

无人村内景~海水太透明啦啦啦~~

大蚂蚁真的好大!!

返回上山~

往返的路上~

中午午饭~还有俩菜来不及拍就不完整啦你们懂的~~

这个是枸杞岛有名的怡贝呢,但是说实话不太好吃,小伙伴可以尝试下‘炒’的,我们介个是‘煮’滴哟~

生的怡贝长的是介个样纸~

返程啦~~

滚蛋啦啦啦~~

去哪儿用户 : 吃饭 住宿 船票
kgoi7334
kgoi7334 : 亲 看见就回我个呗 我们过几天也要去嵊泗列岛和枸杞岛 有点事想问问你
去哪儿用户 : 住宿怎么联系啊啊啊啊
去哪儿用户 : 五一带上家人一行5人嵊泗自驾游,提前一周预定了东海渔村田北小庄,老板在嵊泗码头接我们,中午吃了美美的一顿很新鲜很新鲜的海鲜。下午坐上当地渔民的小船去捕鱼,收货不错,晚上烧了2大盆,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去哪儿用户 : . 去年去的住在嵊泗渔嫂小庄,海鲜超好吃,超新鲜,我们一吃,就2个小时,晚上吃烧烤,吃到2点,渔村很静,空气好清爽,住的家庭房,客房被套床单也是一客一换的很不错
去哪儿用户 : 我也去过嵊泗,真的算一个超级小的岛屿,岛上唯一交通工具就是船,旺季来嵊泗其实就是找一家不错的民宿店主,因为拉,都可以免费代买来回船票哦,我上次联系的赶海人家的小林就是,我直接APP上预定房间,马上电话联系说嵊泗近期船票较难买需要她代买吗?马上好感剧曾,事实也证明是对的,看见好几拨人买不到船票回城呢
好心情是一切幸福的开始
好心情是一切幸福的开始 : 无人村为什么没有人?
dwcs6209
dwcs6209 : 厉害👍
去哪儿用户 : 我们去的时候,住的也是他俩,老板的儿子跟我家儿子一样大。我们没有在他家吃午餐,每天在他家过早,稀饭无限量供应
Belongto
Belongto : 菜园镇那个岛和东海绝壁那个岛不是两个吗?你们是又买船票过去的吗?求解答,多谢!
去哪儿用户 : 楼主自助游达人呐!呃…我也想去东极岛来一个自助游!(带女票一起)你能分享一下你们乘车路线吗?虽然你说的很详细、……看的有些混淆!thx!
去哪儿用户 : 楼主,怎么联系你啊?我们打算9月份去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你还,我们也打算九月去,你行程规划好了么
汤汤tangtang
汤汤tangtang : 我也要去,从上海去
汤汤tangtang
汤汤tangtang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去吧去吧,祝嗨哦,
去哪儿用户 : 和我们的经历差不多曲折啊!早上买车票,船啊车啊捣腾到下午五点才入住嵊泗菜园镇。
erhu9713
erhu9713 : 你们在岛上是坐的出租车吗?我在那玩的时候起步价就50真不知你们二十是怎么砍价的
去哪儿用户 回复 erhu9713 : 对呀,就是二十哦,是从旅店老板家的马路边拦下哒,我们从基湖沙滩回旅店才三个人15哈哈哈,后来去大悲寺(山脚)也只有六个人20啦,( •̀∀•́ ),你们一定是男森比较多吧哈哈
风筝影子
风筝影子 : 遍布墓地的无人村,怎么感觉有点怕怕的,楼主一行四个女生胆子好大。
风筝影子
风筝影子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宇宙最靠谱小伙伴,给楼主点个赞[32个赞]
去哪儿用户 回复 风筝影子 : 不好意西,我胆子最大~\(≧▽≦)/~哈哈
少女的祈祷521
少女的祈祷521 :
不由的想到那首“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少女的祈祷521
少女的祈祷521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就是突然想到,楼主好给面子~~
少女的祈祷521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文采好棒(ง •̀_•́)ง
hdnb0050
hdnb0050 :
虽然重点有点偏,但是我还是想说,我好喜欢这身衣服。
hdnb0050
hdnb0050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衣服完全小清新,其实重点是颜值高[偷笑]
hdnb0050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没关系没关系我经常跑偏,哈哈被夸奖好嗨森,三克油╭(╯ε╰)╮
斯基不是司机
斯基不是司机 :
我猜是粉色碎花。
斯基不是司机
斯基不是司机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竟然真的是粉色碎花,我真的只是随便一猜,感觉自己可以去算卦了,哈哈
斯基不是司机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A°`)╮矮油,介么准!!!哈哈哈
抢不到票啊
抢不到票啊 :
看到这张图,脑子里就回荡起“干了这杯酒”的旋律,真是醉了
椰林yelin
椰林yelin :
哇塞,这里的烤串还可以砍价,强
椰林yelin
椰林yelin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记住了,到哪里都冲着老板杀个价卖个萌,应该能省不少钱是不是[呲牙]
椰林yelin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那必须哒,你要记住女生可以砍到全世界哈哈哈
fpbh1357
fpbh1357 : 楼主和朋友们的颜值都挺高啊,美女••们••哈哈
fpbh1357
fpbh1357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客气客气,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美女,我会乱说吗[害羞][害羞]
fpbh1357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谢谢夸奖啦哈哈[坏笑]
呵呵哒的小黄鸭
呵呵哒的小黄鸭 : 我发现出去玩儿的时候总能在火车站啊,大巴上啊遇到健谈的老爷爷们,囧,天南海北各种聊
呵呵哒的小黄鸭
呵呵哒的小黄鸭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说起来老爷爷们也是可怜,身体倒是硬朗,儿女们确没空来看他,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出去旅游,也没人陪他说说话~~哎~~所以遇到的时候能聊就多陪他们聊会儿了
呵呵哒的小黄鸭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英雄所见略略同[胜利]*^O^*
kzqm7928
kzqm7928 : 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和好闺蜜一起出游,本来出去玩儿就和高兴,和好闺蜜呆在一起更高兴。
夏日的彩虹糖
夏日的彩虹糖 : 哈哈,楼主攻略的文风太可爱了,看的人好高兴,谢谢楼主分享,住楼主开心。
夏日的彩虹糖
夏日的彩虹糖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就是朋友有一天提到想去嵊泗列岛,所以上来看看攻略,楼主的游记帮助很大呢~~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夏日的彩虹糖 : 诶嘿,你也人好好呀,哈哈,带来开心我更高兴哦,谢谢你花时间看完啦╭(╯ε╰)╮么么哒,不好意西,我才看到评论哦,好久木有登录T^T
ysxc7676
ysxc7676 : 无人岛的具体地址求
去哪儿用户 : 你们是从哪里出发的呢
圣行绿洲
圣行绿洲 : 美女,你们晚上在哪里住宿?是青年公寓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圣行绿洲 : 不是哒,是一个叫做德望楼的宾馆啦,老板炒鸡好的,地理位置也很棒哦,有需要我可以给你他们家电话哈,不好意思,我好久没来啦,才看到你的评论
去哪儿用户 : 亲有没有下午的快船?
jamestone123
jamestone123 : 老板电话是多少?
jamestone123
jamestone123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同求 老板电话。
jamestone123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私信你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