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白:希腊给予的一种惊喜

攻略   >  雅典旅游攻略   >  蓝+白:希腊给予的一种惊喜

• 出发日期/2012/07/05

前言

下面这个游记还是当学生的时候写的,好怀念那个时候,也好怀念在芬兰时候的小伙伴啊!看着加拿大外面的冰天雪地再看看图片里希腊的碧海蓝天,感觉不会再爱了........

******希腊攻略******

很抱歉那么晚才与大家分享,因为本人实在是太懒了~~10月要去美国玩,所以应朋友之托,所以就写出来与大家分享了!希望这个攻略对大家的爱琴海之旅有所帮助,不饶弯子了,here we go!

我在今年(11年)5月的时候通过学校的交换项目,交换到了芬兰学习,6月中旬学习完了以后,觉得给得3个月的申根签证不用,直接回国有些浪费,所以定了几个候选国,希腊,西班牙,荷兰。但由于希腊是这三个国家离芬兰最近的,所以就是它吧!

第1天

赫尔辛基—>雅典

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因为一整个下午都是在赶飞机!从赫尔辛基万塔机场座得土耳其航空,晚上9点多抵达伊斯坦布尔~~~然后没出机场就转机走了!终于在11点多的时候抵达了我心中的西方文明的摇篮地,希腊雅典!

话说土航的飞机是真小!不过空姐很漂亮,喜欢看美女的哥们儿严重推荐你们土航的飞机!而且飞机上提供一种叫riki(不确定拼写)的烈酒非常合我的胃口,就这样,晕晕呼呼的就到了雅典!在这趟航班上不知道哪个非洲代表团来雅典参加神马会,那个体味儿啊!再加上土耳其大叔的脚气,机组人员不得不在他们座好后喷洒空气清新剂来拯救我们可怜的鼻子!不过想想等天亮的时候就能拥抱爱琴海的蓝色,这些小颠簸也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交通,住宿+TIPS

交通:下了飞机以后先在候机楼里面拿份地图,然后座X95到Syntagma(宪法广场),我住在市中心,所以这个车直接能到。

住宿推荐:可以住在Omonia(协和)广场附近有很多又便宜又好的私人酒店可以住,我是通过www.booking.com 这个网站订的住宿,用过很多网站,这个网站是最好的,什么样档次的都有,而且以往住客的评语很客观!我很喜欢!但住在这个地方不好的地方是我觉得吃得地方不太多!如果你是个饕客,建议你去Monastriraki住,那里真是我的天堂啊!很多老字号的店!我喜欢那里喜欢得不得了!!吃货,木有办法!

Tips: 我在加拿大,很多加拿大人喜欢用expedia.ca来订宾馆,航班和车,我个人觉得在这里订车是最划算的,航班和住宿不占优势。美国人用priceline.com,我本人没有试过,你可以对比一下!最近2个月出了一个新网站叫trivago.ca的,基本上和booking一样。这三个网站是北美主流网站,推荐大家都可以试试,总是会有意外的惊喜的!

第2天

雅典交通小普及

我在雅典住的酒店叫维也纳酒店,就在Omonia旁边,像大多数希腊的酒店一样,这里提供continental breakfast, 基本上只有黄油,果汁,酸奶,牛角酥,很简单很简单,但是基本上够吃了!

准备出行之前问了酒店老板,那里必须看,哪里可选,老板很骄傲地跟我说,你有时间,你应该花2个月时间在雅典,我当时觉得老板在吹牛,但后来我发现,老板是对的!告诉大家一个也许能帮你省银子的窍门儿。我去希腊之前也看过很多希腊的攻略,很多攻略都推荐买雅典的day pass,但实际上如果你是学生的话,大可不必买。因为座4次地铁的价格跟一张day pass的是一样的,但是雅典的古迹都集中在市中心,就是围城离得削微有些远,但是也可以座地铁方便到达,所以我2天在雅典的交通总花费是1.4欧!真的很便宜!

看换岗

很快,大概5分钟从Omonia座红线到Syntagma就一站,大概5分钟不到就到了。下了以后就去看换岗,一小时一次,挺有意思的!虽然士兵们都是五大三粗的老爷们儿,但是他们内小裙儿实在销魂!上图!BTW,在Syntagma广场的街角有个Costa的小店,里面的Smoothie真的超级赞!夏天的时候喝一杯,真的,绝了!

• 地址:Leoforos Vasilisis Amalias 50, Athina 105 58, Greece
  • 简介:罗马时代遗存的凯旋门,相传为雅典古城和新城之间的界线。

看完换岗后,我就按照地图的指示朝哈德良(希腊历史上最有能力的皇帝,相当于希腊的康熙)拱门走。因为在来希腊之前就买好了20号去圣托里尼的船票,在市中心这个是最accessible的,所以就顺道欣赏下街景(注意:取船票的时候要拿着从网上打的小票儿和你的护照一起,要不然票它们不给你!)但是距离有点远,走路大概10多分钟,建议体力不好的MM可以选择公交,但是我觉得走过去还是要比座公交好!在半路上碰到了有东方文明影响的一个东正教教堂,我觉得还挺有特色的!不过叫什么,真忘了!

哈德良拱门!船票到手,相当地开心啊!哈哈哈!However, it was SO HOOOT on that day!

Ilissos River Sanctuaries,后面是壮丽雄伟的卫城!

新遗址,因为历史上雅典城被淹没过很多次,所以淹一次,就在原来基础上重建,所以通俗地讲,雅典城就跟一千层饼一样,一层落一层,所以雅典文化部现在不得不为了找到更古老的遗址而不惜‘破坏’‘年轻’一些的遗址,这就是为什么酒店老板希望我多花点时间在这里的原因了!I love Greece!!!!!!!

仗义的国家!

忘了很重要的一点!希腊真是我见过最仗义的国家!甭看人现在经济危机,但是只要你在欧盟学习,你进所有景点都是免费的,前提是你得有欧盟的学生证!在什么卫城,宙斯神庙这样的地方都有几个著名旅游景点的通票,好像是30多,但是我在芬兰交换的时候校方给办了张学生证!内学生证真是神器! 去哪哪都不要钱!我进Sanctuary的入口的时候,一希腊大妈拿着一Kebab问我,你买票了么,我说我在芬兰学习,用买票么?她说,芬兰是欧盟国家么,然后问了问她同事,然后她男人说,芬兰当然是欧盟国家!然后希腊大妈就跟我说那你进吧,免费!看看!非常豪爽!很开心!就喜欢痛快人!

1896年奥运会遗址

后来,又去了1896年奥运会遗址!这个地方是收费的,好像是2欧元对学生,我不想留遗憾,所以就进了,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这个地方配备电子游览机,到一个景点它自己就说话了!而且是中文!很亲切有木有 !

这里的每一块石头都是从克里特岛运过来的,经历了百年沧桑,多多少少每块石头都沉淀了历史的厚重感,我似乎可以听到从百年之前漂来的观众的呐喊与欢呼的声音……

在运动场最中间的VIP专座,专门给皇后和皇帝准备的,你去北京的鸟巢,那也有俩这样的座儿,08年的时候胡哥和他太太就是座在这样的座儿上看的开幕式!

午餐

逛完运动场,已时近晌午,在芬兰的同学推荐我一家在布拉卡(卫城底下的商业区)的餐厅,我就去吃了,点得Greek Salad和Lamb,我不是很喜欢沙拉,但是既然都到了希腊,不吃不像话,而且这东西虽然不是很符合我的胃口,但毕竟是健康食品,我就点了份吃吃!其实还不错….你到了希腊一定要试试!PS:一定要常常当地的橄榄油,很爽口。

• 电话:+30-210-3214172,+30-210-9238747
  • 地址:Acropoli, Athens
  • 简介: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吃过饭,如果你对爱琴海文明不是很了解(比如我),建议你到卫城博物馆先去补习下功课,看看在卫城挖出来的老物件,这样你能更容易地看到这所昔日帝都的辉煌!因为内部禁止拍摄所以就不能上图了!一下几幅图分别是古音乐台,卫城山门,雅典娜神庙的图片!

PS:少女柱很有讲究!但是在这里卖个关子!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做些research,我很喜欢这几尊雕像!栩栩如生,而且是一个力学与美学完美结合的例子!

逛完卫城,时间还是尚早,3,4点钟的样子,于是决定爬到山那头去远眺一下这座夕日的王宫!体力不好的GGMM可以省略这段,因为要先下山,再上山,削微地累!但是非常值得!

因为真的很喜欢希腊,所以就买了件T-shirt做留言,除了衣服,还推荐大家买一种叫邪恶之眼的石头!据说都有法力的,可以带来好运!买了很多钥匙链和耳环给国内的朋友!

下山的路上碰到只小旱龟!

下图是夕阳下的卫城,栅栏里面是古市集!

回旅馆

回头走20米就到了我在前面说过的Monastriraki了,在那里吃了glato!特好吃的冰淇林!

时间差不多啦,看了下地图,觉得距离不远,于是决定走回旅馆。在旅馆北边的小巷中找到了一家店,点了很好吃的鱼排加kebab加希腊红酒!因为我从小受家庭的影响下接触红酒,所以对红酒略知一二,在这里的红酒都是自家酿的,感觉还不错,而且价格非常公道!1.5L的才6,7块钱,真的挺值的!看看我的晚餐吧!

Ok, Let's call it a day! Good night, Athens!

第3天

民主的希腊

听着外面游行的声音,我被吵醒了!不过他们说的也是希腊语,我根本听不懂,不过八成是因为希腊金融危机,或者无能的总统的原因。Anyway,这些事情并不影响我一天开玩的好心情,希腊人能这样,也说明是政治,民主的进步。

第一站古安哥拉

早上匆匆吃完早点,就直奔了今日第一站古安哥拉(Agora)。其实这个地方本来想昨天去的,但是从卫城下来的时候,路过它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所以选择了一大早来这里。我去希腊前也通过国旅在线看过他们的行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地方就没有被cover到,但我个人是很喜欢这里的,因为这里有很多的在安哥拉出土的文物,真的是能帮助你增长知识的地方,而且,因为有芬兰学生证这个神器在手,免费!为什么不去呢!在安哥拉遗址的另一侧有赫菲斯托斯神庙,通俗点儿讲就是希腊的火神和匠神!是宙斯和赫拉的儿子,所以学工程的哥们儿有时间可以到这里拜拜!而且,我觉得火神庙甚至比山上的宙斯神庙保存得更好,虽然小,但是明显比卫城要精致些!

• 电话:+30-21-03245220
  • 地址:位于罗马市场遗址内
  • 简介:罗马市场的主要景点,欣赏刻有浮雕的古老“气象站”。

出来Agora的大门以后,步行大概3-4分钟就能到另外一个景点,这个景点其实没神马看的,叫风塔,因为之前没有人去过,网上对它的评价很少,我也是到了雅典以后才发现这个地方去看看其实挺顺路,所以就进去了,主要就看看风塔上面8个栩栩如生的神的雕塑,其他的没啥意思,可以忽略!

其实,自己出去玩,比跟团玩会有很多的意外收获,比如这次出去看到了有希腊人结婚,还有希腊人给孩子在满月的时候在教堂里面洗礼!作为一个游客,我很有幸地看了整个过程,知道个大概意思!但教堂里面的装潢真的很细腻,我很喜欢!

• 门票价格:2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 9:00-14:00
  • 电话:210-3242066
  • 地址:Τζαμί, οδός Άρεως 1, Μοναστηράκι

出来后,再走2分钟就到了Monastriraki了,在Monastriraki地铁一出来就有一个希腊民俗博物馆,地方不是很大,只有2层,芬兰学生证免费进!我在晌午进去的时候,我是唯一一个餐馆那里的游客,里面有很多希腊民间收集来的艺术品,我也非常喜欢!因为都很有创意,有得则设计得比较诡异!我问那里的负责人是什么意思,他们说他们也不知道~~我削微有些囧!

午饭

逛完,果断去吃饭!去了在街头的一家店,店里面有很多店主人和社会名人的照片,有点儿北京护国寺老店的味道!而且有很多本地人去那里吃,所以,我想这店一定不错!结果,我的判断很准确!

去国家考古博物馆的路上

吃完午餐,启程去国家考古博物馆,路上途径希腊国图,雅典大学和科学研究院。去过你想看希腊最繁荣昌盛的时候的样子,那么这三个地方你可以去看看,真的很赞!

• 开放时间:4月-10月 周二-周日 8:00-19:00,11月-3月 周二-周日 8:00-15:00
  • 电话:+30-213-2144800,+30-213-2144856
  • 地址:44 Patission Street, Athens 10682
  • 简介:雅典最大、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参观者可深入了解古希腊艺术文化。

从雅典国图到考古博物馆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徒步15分钟左右能到,所以就走着过去了!里面陈列了许多希腊的文物,可以说是爱琴海文明的一个见证,一个缩写。里面有很多世间精美绝伦,独一无二的展品,如果真的想逛透,没有2天拿不下来!贴两张必看的展品照片,一个是掷闪电的宙斯,一个是骑马的小男孩,很符合人体力学与美学完美结合的标准,当然还有其他很多东西!

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图片
前往圣托里尼

OK,逛完这里我就准备回宾馆了,因为要赶傍晚的船去圣托里尼(定船票的时候选Fira就好,因为没有Santorini这个名称)给大家几个订船票的网站:http://www.ferries.gr/booking/ http://www.danae.gr/ferries-Greece.asp ;这两个摆渡公司为不同的船公司做代理,所以大家可以比较一下价格和你自己的schedule!

因为开船的时候正好赶上在船上看日落,又是一种很特别的旅游体验。而且还碰到了加拿大的残奥会代表团,和领队小扯了一会儿,说是BC来的!有种碰到老乡的感觉。

凌晨,抵达圣托里尼,因为之前跟要下榻的宾馆打了招呼,并且15欧元带我从码头到宾馆,我觉得价格还可以,所以就order了一个cab,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明智!!!!要不你深更半夜,第一是不好打到车,因为出租车都是按照船抵港按点儿来的。第二,就算你有出租车愿意载你,他跟你漫天要价,你也不好讨价还价,你爱走不走,你不能在码头待一宿吧!所以最好再去之前就联系好你的宾馆,要他们帮你订车!

圣托里尼的住宿

在圣托里尼,你有很多地方可以选择住宿,可以选择在Oia或者Fira,Oia有传说中最美的日出和日落,而Fira是全岛交通与购物的中心,住宿相比Oia也要便宜不少!所以我推荐Fira!住宿还是Booking.com搞定的,可诡异的是我明明订的是单人间,可到那里的时候,一进屋还是一张双人床!唉,情侣圣地,我孤家寡人到此一游,不免感伤……

(图)我的单人间,一人住,可惜了儿的!

期待明日蓝色与白色交相辉映的绚丽…….眠!

第4天

蓝+白的惊喜

清晨正如我所期待的那样,一开门,绚丽,干净的蓝色,给了我一个巨大的surprise!!!尽管我有心理准备它会很好,但圣岛的美还是给了我一个灿烂愉快的清晨!

下图:我的屋子开窗后的小景儿!

圣岛是个小岛,面积大概跟北京东城加崇文那么大,所以没有交通工具是寸步难行的!岛上有很多租车公司,都是私人的,有2蹦子,3蹦子,4蹦子还有跟smart那样的小车儿!价钱从10-80欧元一天不等,2蹦子又快又便宜,但是我以前没开过,又因为岛上要爬山,怕出危险,所以就没租,换了一个价格贵些(25欧一天,也有20欧一天的),但是很爽的四轮摩托!我的坐骑很给力,又是一种新体验,以前没骑过!要是你和你女朋友一起到圣岛玩,选这个!保你不后悔!

• 电话:+30-2286-360101
  • 地址:Kamari Beach Road, Kamari Beach, Thira 847 00
  • 简介:圣托里尼最受欢迎的海滩,据说黑色沙子有一定美容功效。

圣岛不像雅典有很多古迹,这里自然风光占主要!主要景点有黑沙滩,红沙滩。但前面说是黑沙滩,还不如说是黑石滩,因为都是火山石堆积起来的沙滩,所以很搁脚,这个地方我建议看看就好,可以在旁边吃个饭,风景不错!再就是,圣托里尼的沙滩基本都是天体浴场,很多身材火辣的姑娘,爷们儿们请hold住!两张照片,一张是黑沙滩,一张是红沙滩!

镇上小逛

我打算晚上的时候去Oia看日落,所以下午就一边开摩托,一边游览,哪里觉得好就停在哪里。中间途径了一个小镇,我忘记叫什么了,但是精致很不错!在小镇里逛了一圈,可能因为太热,地方又比较偏,所以我还是一个人游览!静静听着蝉声,偶尔一只小猫在屋檐下偷偷地看看我,一杯冰卡布奇诺,人生也不过如此!我爱田园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呵呵,浪漫的希腊人!

• 地址:Matala, Crete 702 00
  • 简介:岩石因富含铁元素,让这片沙滩呈现出独特的红色。

给大家提供一个小贴士,去圣岛的时候,千万要带上一个游泳镜,圣岛的水很清澈,下水就能看见鱼!我水性还成,能潜3,4米,鱼就在身边游!感觉很不错!而且还是免费,跟三亚所谓的潜水比,三亚的潜水就是浮云!所以大家要注意环境保护,让我们的孩子也能看到这一切!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欣赏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傍晚十分到了Oia,准备去看日落。Oia给我的两个感觉是,第一日落不是盖的!第二那里的房子颜色比Fira的要多!所以比较好看,人人上很多希腊的照片都是在Oia拍的!因为我一个人出去玩,扛着我的小单不方便,所以只好拿卡片机照了,大家凑合看吧!

圣岛的夜

当太阳完全落下的那一瞬间,各种肤色的人会不约而同地鼓掌庆祝快乐的一天的结束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种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有种莫名的感动……

圣岛的夜晚也很美,就在我右手旁的房子的房顶上,我从房主那里买了一jar红酒,借了一个高脚杯,抬头是一望无际的银河,在城市中根本不可能看见那么多星星!左手边是Fira的街道,不时传来人们的欢笑声,似有似无。右手边是爱琴海的浪声,晚夜的风也不时轻抚我的脸,让人觉得很舒服!快要睡着的时候,忽然一颗流星从天上划过!这就是浪漫偶像剧!可悲剧的是,我----自己来的!于是我许了个愿,希望我下次来的时候同样的情景能再现,而我不再是一个人享受这静谧的夜!晚安,圣岛与我共眠!

第5天

寻找圣道教堂

如昨天一样,在酒店用过简单的早餐后,马上开始今天行程!因为下午要赶船去Mykonos,所以为了确保不错过时间,我决定今天大半天在Fira进行深度游。寻找传说中的圣道教堂。

我之前在网上读攻略,说这个教堂很好找,就在mama thira后面,可实际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因为我第一天到达这里的时候就问了很多当地人这个教堂在哪,他们说圣岛上这样的教堂有无数,所以说实话也没抱多大希望能找到。可惊喜就是随时随地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迸发出来。我先沿着Fira的主要大街转(往Oia方向),然后走过主要干道觉得没有什么建筑再看的时候就往山上的方向走了。走了一会连人影都没有了。但回头一看,发现自己已经置身在Fira的最高点了,左手边是Fira一望无际的建筑,右手边是火山。因为我知道很多电视连续剧取景都能把教堂和火山取进去,所以直觉告诉我:有戏!

沿着悬崖边的人行步道走了一会儿,忽然抬头就发现了网上攻略里传说中的mama thira!因为在mama thira后面就是蓝顶教堂!直接上张图,方便网友下次去能把这张图给当地人看,这样会给你省很多时间!

圣道教堂

因为真的很喜欢蓝天,白云,海洋,教堂,火山岛,渡轮交相呼应的精致,所以这里给我留下的印象是最为深刻的!在这里喝了一杯拿铁,闭上眼睛享受爱琴海带着橄榄树芳香的海风轻轻吹拂我的脸庞,那感觉真的好极了!接下来的行程就又很清闲了,下了山,走着走着看见了一家很精致的小店叫Vanilia,可能因为没到饭点儿的缘故,没什么人,很安静,非常合适座在里面静静地欣赏Fira的游客,海鸟,火山岛…我点了一杯用被火山灰灌溉而成的葡萄酿造的希腊红酒,分别给我在加拿大,美国,中国的瓷们写了明信片儿。有好东西必须得想着跟哥们儿们分享啊!

午饭

我解决中饭的地方,也是根据网上的攻略里面找到的,里面的菜单竟然还有用中文写的,很给力有没有!!!当时粉激动的!因为这个lucky就在fira的主要干道开始的地方,所以吃饭完就随意转转。在一家卖希腊旅游纪念品的地方看到了一种很多希腊人玩的类似五子棋似的游戏棋,我看的那副是用火山石做的,非常有特色,非常喜欢,但是因为过两天还要去丹麦和挪威,行礼太多,所以就没有买。如果你是从中国到希腊直飞,我觉得那个东西还是挺有特色的!下午3,4点钟我让旅馆老板娘帮我越的出租车到了,15欧从fira镇上到码头。等了大概一刻钟,我的飞猫儿3号到了!

离开

事实证明,这真是飞猫,我坐在船头,内感觉就跟小时候在北京游乐园玩激流涌进的感觉一样!很爽!

Ok,忘了还是1个小时还是2个小时了,抵达Mykonos,事先联系好的宾馆的老板和老板娘开车来接的我。说实话,宾馆有点远,但是也还好,因为我在米岛也租了一个四轮摩托,所以也算轻车熟路。老板和老板娘巨热情。我租了一个摩托,他们说是找熟人,能便宜,可最后还是比在圣岛贵了5欧。我想出来玩,也别那么算计了,关键我还一个人,所以就没说什么。如果你和朋友一起去的话,像这种情况,可以考虑讨价还价。

PS:我觉得无论是自己去,还是和朋友一起,圣岛和米岛都有自己的特色,米岛有大风车,而且觉得米岛的海滨风景要比圣岛的好看,因为米岛是个不夜城,在super paradise有整夜的party,所以适合一群朋友去。圣岛总体比较浪漫,适合情侣!

第6天

岛上风景

真正抵达宾馆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所以神马也没有看见。下图是第二天早上起来照的!

上午的行程还是骑着我的摩托把全岛标注了应该看的地方给看了下,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在上面提到的海景了,米岛的海景真是没得挑!

上面这两张照片一点都没有P过,有没有觉得很美呢?!

大风车!

在米岛老港那里有5个这样并排的大风车,日落时分,非常壮观,值得一看!

• 电话:+30-2289-026990
  • 地址:Paradise Beach, Mikonos 846 00
  • 简介:米科诺斯最著名的天体海滩,常年都有活力四射的帅哥美女和的热闹的party。

不像前两天有点削微地赶,我花了一整个下午在paradise beach(这个super paradise beach不同)游泳,晒太阳!我之前也开摩托到超级天堂滩去看了一下,觉得东西又贵,人又多,大多数都冲着它的名气去的,但是如果单纯想去晒太阳,米岛任何沙滩其实都相差不多!所以我退而求其次,选了天堂滩。10欧趟一下午!我就惬意地读书,ice tea,休息了一整个下午。身上照得暖暖的!很舒服!

这个蓝色的躺椅就是我的啦!!我水性还不错,所以就下海游泳去了!其实说是游泳,还不如说是潜水更为贴切!看右图的那个小海星就是我从海里面捞上来的!照了张照片就给放回去了!我也去过三亚亚龙湾去潜水,可是如果你来过这里,那么你将会发现,亚龙湾的潜水都是浮云!鱼从浑浊的水中偶尔惊现,然后就消失了。可在这里不同,小丑鱼就在你旁边游来游去,还有比目鱼什么的!感觉很好!

给大家提供一个小贴士:这里有很多黑人会卖假手表,盗版DVD的,有时候还顺道偷点你的东西,所以要留个心眼儿!

一小觉闷过来,忽然觉得有点饿,就到后面的餐厅点了海鲜通心粉!他们给我送到沙滩上来,哈哈~~有点奢侈啦!

吃饭完了,也该走了!See U, Paradise!

回宾馆休息…..

第7天

Mykonos城里面转转

起床之后把行李放到了宾馆老板那里,他答应我会在我回雅典的船开船前送到码头。我轻装上阵,去Mykonos城里面转!

海边的5个大风车!

静谧的小巷

惊涛拍岸

超Q小猫

附着在岩石上的海胆

雅典行程

下午2点多,酒店老板带着我的行李如约而至,我踏上了回雅典的快船。

抵达雅典的时候,时间还早,我又去了雅典大学,因为真的很喜欢那儿的建筑风格。接着去了中心市场,当地人叫肉市场,我去点了一道汤,这汤是雅典工薪阶层凌晨醉酒后解酒用的一道汤,是用猪小肠和猪肉做的,跟北京的炒肝儿差不多,但说真的,真没炒肝儿好吃!虽然没有腥味,但是也没有其他的任何味道。作为一个外国人,那家店的店主,老板娘,他们的女儿和一位朋友非常诧异为什么我会远道而来点这道汤喝!他们问我从哪来的,我说我生在北京,17岁到的加拿大,上的大学。现在完成了我在芬兰的交换来雅典玩,后天去挪威。他们问我喜欢哪,我说我非常喜欢希腊,特别喜欢雅典!然后,他们很高兴竟然给我免单了!

给大家上副图吧!

其实这汤上来是没有辣椒,胡椒和醋的,结果让我给生调成改良的酸辣汤了!要不真喝不下去!

吃完这碗汤以后,我‘满意’地回旅馆早早休息了!因为明天还要去一个非常非常特殊的小岛!

第8天

伊德拉

Hydra(伊德拉)是我觉得此次希腊之行另一个有特点的小岛。这个岛是戴安娜王妃生前最喜欢的小岛,每年都会来这里度假。第二个特点是这里是希腊最早的海军发祥地。其实这只海军部队原来是海盗,后来被收编后为国而战!成为了希腊第一批纯爷们儿!第三个特点是,这个小岛上没有任何用化石燃料驱动的交通工具,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毛驴儿!是一个连毛驴儿都给上欧盟牌照的小岛!那….直接上图啦!?

- 上牌的小毛驴

海盗旗

作为酒鬼的我的最爱,RIKI!

个人觉得下面这张照片儿特想CS里面的意大利那张图

里面的那个炮楼子是全岛最高点,因为没有什么游人,所以我就想过去看看!然后上前走了两步发现了好多羊,好吧,这不是高潮,高潮是从羊群里奔出来2条牧羊犬。我了个却,我当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奔了,穿拖鞋,下面是石子儿路!我所有的潜能都迸发出来了!所以奉劝大家,别轻易上炮楼儿!小心有命去,没命回!

民宅门口

归程小景

很喜欢这张!小猫和木门一起,这种搭配相得益彰啊!

生锈的炮台,承载着历史的记忆!

纯爷们的大佬

总体来说,Hydra是个很小的一个小岛,我觉得如果细细品味一天能品透,如果只是草草看看半天也不会很赶!在码头旁边点一杯希腊咖啡,时不时一只小猫从你的脚边擦过,只有和谐美好四个字可以表达出它的意境。第二天就要离开希腊了,很不舍!

Hydra的日落,小镇忽然变得很妩媚了!

第9天

雅典-哥本哈根(丹麦)

早上,刚刚渐感熟悉雅典,我马上就要离开你了。在Omonia换红线,走机场线,7欧。大概半个小时就抵达了雅典机场,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是真心爱希腊,真心爱雅典!

真心不想走!!希腊,我一定还会回来的!T_T

在这里我衷心感谢之前的前辈们!还有一个感谢的人是我在芬兰交换的时候碰到的一个希腊美女同学!这里的行程安排她给了我不少指点,要不我也不会知道希腊还有那么牛逼的Hydra。希望这个图文并茂的游记能给要去的朋友们一些帮助!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我过两天等期末完了以后还会写哥本哈根还有挪威的游记!如果大家觉得这个游记挺有用的话,我有时间的话还会写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的游记!

See you next time! Have fun in Gree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