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小的火星之旅

攻略   >  土耳其旅游攻略   >  我和小小的火星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5/23

• 玩法/自驾

前言

选择土耳其旅行的理由很简单,综艺节目看太多,从2014年韩国版的花样姐姐开始,一开始纯粹是为了看明星,看了几集后发现风景远比明星来的好看,特别是大片的热气球,再是火星地貌的格雷梅,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像棉花糖一样的棉花堡。2015年初东方卫视的花样姐姐再次让我迷上了土耳其,就象是中毒了一样,一集没拉下!在闺蜜王小小的怂恿下,毅然决定本命年任性一次,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准备工作前都是偷偷摸摸的,就怕我家男人不同意!等电子签证拿到手才说,看着他无奈的表情,其实心里还是有点罪恶感的。8天的行程虽然有遗憾,但惊喜远大于遗憾!最后悔的是太懒,没带个高清的相机,全程用手机拍的照片色彩不是很好。

货币

土耳其使用的是里拉,人民币在那不能直接兑换,所以需要在国内先换好美元或欧元,到土耳其再换里拉,但滑翔伞和热气球必须要用欧元支付或者刷卡,但也是按欧元结算,正规的商店购物也可以用欧元或美元,当然也可以用信用卡支付。土国的机场也有带绿叶标志的银行ATM机有标明银联标志的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取里拉,中国银行的员工卡免手续费的噢!特别要注意是,在入境时运气不好可能会碰到抽检,如果没准备相应的现金(按行程时间,每天80美元计算),可能无法入境,还是不要报有侥幸心理,就是带足人民币也可以。

网络

土国基本上酒店大堂都有免费WIFI,房间不是全部都有,有些是收费的,但免费的网速不敢恭维,景点是没有免费WIFI的,所以出发前在去哪网和淘宝上各租了一个漫游宝,买的是50元一天不限流量的,网速还是非常给力的,朋友圈刷个屏绝对能招来一堆羡慕嫉妒恨的!推荐一家淘宝店,服务非常好,因为是临时租的,告诉店家很急,店家没收我快递费直接用顺风加急寄给我,21号下午4点下的单,22号早上9点就收到了,出去前多买了一天的流量,回来后因为各种忙,迟了三天才把漫游宝寄回给店家,但店家没收我一分延迟费还退了我两天的流量费,下次出国还在他家租,店家名字是空中一号北京店。

国际机票-----中国飞土耳其直飞的航班只有土航,票价比较贵,从上海飞过去一般都在6500+以上含税,飞行时间约11小时,回程时间约10小时。直飞不仅飞行时间短,而且航班出发时间都是国内时间晚上10点半,到达伊斯坦布尔是当地时间6点,回程是当地时间零晨12点半,到达上海是国内时间下午4点,这样在土耳其的时间就都是一整天了,而且也不用刻意去倒时差。特别提醒:购买机票时一定要看清时间点,我们三个马大哈在买机票时都没发现回程的机票是12点以后的,也就是隔天了,但还是按计划时间买,这样就比原定行程提早了一天。要想便宜就只有南航在乌鲁木齐转机,或者俄罗斯航空在莫斯科中转,含税3700RMB左右,需要注意的是南航机票如果不是北上广出发,很多联票是要先飞北上广再经停乌鲁木齐再出发的,时间较长,基本上都在15-18个小时(纯飞行时间,还不包含转达机等待的时间),而且转机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国内时间一早出发,返程也是当地时间一早出发,所以往返时间就需要3天半的时间了,这就是直飞为什么要比转机贵一半的原因。机票建议在阿里旅行-去哪买,价格比较便宜,千万别去去哪买,第一次碰到不能退票的代理,而且还是14000元直飞的票,如果是特价不能退还能理解。或者在天巡网站,经常会有特价票。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有未成年的小朋友,一定要先给小朋友买,因有好多代理商单独给小朋友买票是不受理的,一定要和大人两张一起才能买,如果特价票只有一张,就抓瞎了!

国内机票-----建议选择飞马航空或Atlasjet航空,两家都是土耳其的廉价航空,旺季(4-10月)每天都有5个以上的航班,票价一般每段二三百块人民币含税,和大巴比起来很有优势,一般一段飞机只要1小时,但大巴要10小时,特别是飞马航空,行李15KG以内免费托运。如果选择飞机的话一定要在旺季,因为淡季航班经常会取消,而且没有通知,可以下个飞常准软件,随时查询航班情况。土耳其境内直飞线路: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安塔利亚 ---开塞利、开塞利---伊斯坦布尔,只有这三条线路有直飞的航班,其他都需要先飞伊斯坦布尔再转到最终目的地,所以在安排线路时尽量选择可以直飞的线路,不然转机的话飞行时间3个小时以上。

大巴---因为我们这次都是选择了飞机,所有大巴的相关信息都是在攻略里看到的。土国大巴公司很多,较好的是Pamukkala、METRO还有SUHA,票价一般比飞机票贵,400-500人民币,主要看车型,车上都有免费WIFI,听说信号还不错,另外还会有免费的食物和水。为什么有飞机还要坐大巴呢,比如棉花堡到格雷梅没有直飞的航班,你可以选择坐大巴直接到格雷梅。大部份旅行社为了节省酒店费用,都会选择坐一至两晚大巴。

租车

土国的公路还是比较好开的,最起码不会遇到堵车,而且全程没有电子监控,想开多快就多快,如果自由行建议还是租车吧。先下一个租租车软件,找到车型定下后可以免费申请中文的GPS,租租车会提前将GPS寄给你,最好先在GPS中存储好所有的目的地,因为GPS说的是中文,但地图都是土耳其文,所以要先翻译好地名。建议选择AVIS公司,服务比较好,车况有保障。注:还车时一定要加满油,有一程时间来不及,还车时没加满油,多花了3倍的油费,另外能一个人开就一个人,因为土国的车险按驾驶人数收费的。

签证

2013年5月15日起正式开启了在线申办电子签证,所以大家可以直接去官网申请,用英文填好个人信息,提交后付款,签证马上就可以打印出来了。付款需要一张外币的信用卡,费用是以欧元结算的,填写的信息一定要与护照信息一致。土耳其电子签证WWW.evisa.gov.tr直接办理。

格雷梅---Doors of Cappadocia Hotel

特别推荐这家,地理位置非常方便,位于格雷梅镇中心,房间非常大,而且价格相对同档次的也算是比较实惠的,而且他家有自己的热气球公司,还是5星的,房间还送水果和红酒,酒店有游泳池,房间含早餐,有免费WIFI,餐厅在酒店最高层,早上可以欣赏热气球。另外酒店还可以预订红线和绿线的游玩,接机送机也能安排,每人25TL。

库萨达瑟---Charisma De Luxe Hotel

酒店位于地中海边,房间非常大,面向海,环境赞一个,周边有很多海鲜排档,房间含早,有免费WIFI,酒店还可以免费停车,一进大堂就有免费的土国特色茶点,但价格小贵,1600+一晚。晚上可以坐在阳台上看日落,但早上千万别坐在阳台上等日出!

安塔利亚----RAMADA

酒店位于闹市区,一面临海,与其说海,实际上是一个港口,但车不太好开,因为土国的地铁都是在地面上的,所以汽车道相对狭窄,酒店环境还是不错的,房间也比较宽敞,价格1000,小贵,但服务比较好,门口迎宾的小哥非常热情,如果你想到周边逛逛,可以咨询酒店大堂的工作人员。酒店里的自助餐厅还不错,晚餐可以直接在酒店吃。

伊斯坦布尔----GOLDEN HORN HOTEL/ISTANBUL

全程住的唯一一间比较小的房间,但地理位置非常好,也是一面临海,到蓝色清真寺、索菲亚教堂及地下宫步行只要5分钟,到大巴扎也只要10分钟。酒店含早,有免费WIFI。提供接送机服务,到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包车100TL一辆。周边步行街吃的地方很多,购物店一条街都是,因为是在老城区的市中心,价格小贵1260RMB。

第1天

中午1点45分坐动车到上海,晚上10点25分的飞机直飞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航空还是比较给力的,一上飞机就每人发了一条毯子、一个洗漱包,还有拖鞋,全程11个小时有两餐可以吃,餐点也不错,但所有喝的都是冰的,当然矿泉水也是冰的,所有还是自己带个杯子吧,因为到了土耳其你还是没有热的可以喝!飞机上可以看电影,有中文字幕,也可以打打游戏。11个小时一会就过去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熬。在机上把大白从头看了一遍,自己都觉得自己好幼稚,因为确实也没什么片子,土语真的好难听,直接拔了耳机看字幕!

出发前美美的凹个造型😘😘

浦东机场晚上10点半准时直飞伊斯坦布尔

无聊到听着土语看完大白,全程不知道在说什么只能看字幕!🤣🤣

对于喜欢吃西餐的我来说味道还不错😋😋

第2天

土耳其当地时间5点45分到达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一下飞机空气中都是土耳其香科的味道,在入境处花了好长时间,因为一起到达的还有好几个国际航班,但入境处的帅哥们明显还没睡醒(整个行程下来,基本上在外工作的都是男人,就连内衣店都是男人!),那效率真是让人无语,直接导致三个女汉子拿了行李在机场内狂奔,因为我们要赶9点半的飞机去伊兹密尔。满头大汗的三个人总算赶上了去伊兹密尔的飞机,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还是比较快的,10点25就到达伊兹密尔,土国的航班还是很给力的,所以还是建议自由行的朋友选择飞机吧!在机场取了车三个女汉子正式开启火星之旅。机场到塞尔丘克130公里,主要景点有圣约翰教堂、以弗所古城。

总算熬过了11个小时😞

一下飞机空气里都是香料的味道

11个小时后脸都是肿的😨

入境处人好多,还好我们提前办理了电子签证。

开启火星之旅,一开始就人品大爆发,订的沃尔沃S40,但没有现车,直接免费升级到宝马5系,开了3000多公里的新车。💃🏻💃🏻

第一站  圣约翰教堂(门票15TL)

在这可以看到塞尔丘克小镇全景。教堂遗址保存的不是很好,到处都是残垣断臂,唯一完整的是远处的一座城堡,我们也只是远观了下。教堂建于公元六世纪百占庭时期,规格和设计都和伊斯坦布尔的索菲亚教堂一样,个人觉得的这个景点走不走都无所谓!

这里的大理石好神奇,太阳下爆晒居然是冰的。

教堂完整的模型

第二站  以弗所(今天的重头戏)门票35TL,停车费10TL,租英文解说20TL。里面来回要走5公里,2个小时的时间应该可以转一圈,而且最坑爹的是里面的三个小景点还要另外买票,建议圣母玛利亚教堂还是买票进去看一下吧,其实我是想去看一下志玲姐姐到底写了什么愿望挂在许愿墙上(因为节目里没有公布),但教堂在景点的一个角落里,要仔细看地图,我们比较马大哈进去没有规划好,出了景点才发现教堂是在里面的,所以这个景点被我们遗漏了。以弗所被西方人称为土耳其的庞贝,是地中海线东岸保存最完好的希腊古城,也是早期基督教的重要中心。景点内主要有20多个小景点,租个解说器会有一张地图,地图上有标明每个景点的方位,但建议去之前还是看下相关的介绍。

大歌剧院

监狱

土耳其的猫好可爱,逗妞看到一定想要抱只回家养。😍😍

逛完出来大约下午3点,直接开车去晚上住宿的酒店,以弗所古城离库萨达瑟一个小时的车程,路况比较好,沿着山路开到底就是一望无际的地中海,手机拍的效果不是很理想,但实景真的很震撼!晚上入住的酒店很赞,前面已有介绍。

本次住的最贵的酒店🤑

酒店边上有很多餐厅,主要以海鲜为主,但都是烤的,价格还不错,我们点了六个菜,一瓶葡萄酒,才320TL。第一天坐了10个多小时的飞机,又要倒时差,所以第二天的行程相对轻松,早上11点到达伊兹密尔机场,下午5点到达酒店,全程车程3个小时,景点游玩3个小时。

这家店开业和我家男人出生是同一年,所以晚上就在这吃晚餐了。🤣

葡萄酒超👍

第3天

第三天开始有点时差了,早上3点就醒了,大概头脑有点不清楚,居然在西边的阳台上等了4个多小时的日出,被某些羡慕嫉妒恨的家伙狠狠的嘲笑了一番!

😥😥😥😥😥😥

第三天就一个景点棉花堡,库萨达瑟到棉花堡全程196公里,基本上都是类似于国内的省道,高速公里只有20公里,但路况还是比较好的。棉花堡位于帕穆克卡莱,位于土耳其的纺织工业重镇DENIZLI的西南部山区。棉花堡远看像棉花团,其实就是坚硬的石灰岩地形,城堡是说它由整个山坡构成,一层又一层,形状像城堡,所以得名棉花堡。棉花堡它的神奇之处在于,石灰岩有水的地方是热的,但干燥的地方即使太阳暴晒下它仍是冰的。棉花堡石灰岩景区(就是白色的地方)内是不能穿鞋的,一圈走下来脚底脱了一层皮,建议还是穿双袜子走。棉花堡有很多个温泉,温泉自洞顶流下,将山坡冲刷成了阶梯状,平台处泉水畜成塘,温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所以有很多老外在里面泡温泉。石灰岩景区顶上是希拉波里斯遗址(花样姐姐里林志玲游泳的地方),山顶上是一座半圆形的古罗马剧场。去棉花堡玩一定要带墨镜,不然眼睛根本睁不开!棉花堡门票35TL,整个景点逛完大约3个小时,如果想玩滑翔伞可以到景区南面报名,因为我们时间不够,所以没有玩,这也是本次旅行所留下的遗憾。但个人建议玩滑翔伞还是去费特西耶,可以体验一下在死海上面滑翔的乐趣,一不小心说不定你就掉死海里了,不过不用担心,就算你掉海里了也不用怕,因为人在死海里永远都不会沉下去的!

这一跳真是豁出去了,落地那一下只有小小自己知道有多酸爽!😫😩

到处都是比基尼😍😍😍

景点的东西真的好贵,而且还很难吃。

从棉花堡出来已经下午4点了,到安塔利亚全程244公里,到酒店已经晚上7点了。酒店在港口边,因为位置比较市中心,所以周边非常繁华,餐厅很多,而且还有好多超市,就是路不太好开,好窄,只有一个车道,中间还是电车道,而且没有护栏。第二天虽然只有一个景点,但是景点要来回走一遍,而且石灰岩光脚走还是比较疼的,再加上一路车程6个多小时,本次旅行我非常好汉的承担了全程司机,到了酒店明显有点支撑不住了!草草在边上找了家小吃店解决了晚饭,不过路上还是有惊喜,被三个吃货发现了一家糖果店,他家的杏仁糖真心不错。

房间是海景房,为了不再犯二,站在阳台拿指南针定了下位,我们的阳台正对东方,明早可以看日出了,可惜第二天起晚了,看来日出和我无缘。

第4天

早上8点30分从酒店出发到安塔利亚机场,全程24公里,也就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这次行程自己租车,所以全程选择飞机,因为大巴时间太长,而且价格比飞机票还贵。安塔利亚到卡帕多西亚的开塞利机场只要1个多小时,但坐大巴要十几个小时,机票是在天巡买的,才355RMB。本来这次行程安排三天的时间在卡帕的,因为各种原因行程缩到了2天,建议大家卡帕尽量安排3天的时间。

土国的廉价航班

虽然是廉价航空,但飞机餐真心不错。😋😋

飞机到卡帕快10点了,取了行李租好车快11点半了,我们只安排了2个景点,代林库优地下城和奥塔西萨城堡。机场到地下城106公里,因为地处偏远地区,GPS又把我们引导走了另外一条山路,不过让我们欣赏到了别样的风景,开了40多公里GPS居然没有信号了,还好我们出发前下了Google Maps,一个人开,另外一个当人肉GPS,100多公里的路因为各种状况整整开了2个小时。

卡帕全程就靠它了,虽然颜色骚了点。

第一站到达代林库优地下城,地下城建于公元7世纪,是卡帕最深的地下城,离地面有40多米深,地下约有18层,目前只有1-8层向游客户开放。地下城有1200多间房,居室、礼拜堂、学校、酿酒坊、仓库等设施一应俱全,可居住1.5万人,地下第一层的入口都用一块巨大的石门堵住,以防入侵者进入。地下城门票30TL,地下温度较低,因为没有地下的介绍,所以请个解说很必要,价格可以谈的,我们花了20TL。

1米6走起来都很费劲

早上2个多小时的车程还是有点累,下午开着车在雷格梅小镇转了一圈,奥塔西萨城堡是格雷梅的制高点,可以俯瞰格雷梅全景。

格雷梅镇的制高点,可以看到格雷梅镇的全貌,这里也是花样姐姐其中的一个取景点。

卡帕的树上到处都是这种蓝眼睛的挂饰

来卡帕一定要体验一下当地的洞穴酒店,我们定的是当地比较热门的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雷格梅广场,周边有好多特色餐厅,啤酒不错,可惜我家男人没来。酒店大堂在顶层,没有电梯,我们订的是套房,价格在人民币1000+,酒店有免费红酒送,可惜没时间喝。酒店老板人很好,在预订时我们要求加床,本来要付30欧的,到店后给我们免费了。酒店顶层有一个大游泳池,但天气太凉也没游成。总体来说酒店还是非常满意的,除了早餐种类少点。

酒店免费 送的红酒

我们订的是蜜月房,床是圆形的,这两天开车太累,我主动把蜜月床让给了俩小妞,谁知道俩小妞不好好睡觉却聊嗨了。

好想泡一下,但没带一次性的浴缸垫。

房间是一个套房,小客厅还是蛮大的。

站在顶层看格雷梅的夜景

第5天

第五天安排的比较满,早上热气球,上午10点到下午5点我们把红线、绿线、蓝线比较经典的景点规划成了一条线路(卡帕一共有三条旅行线路,所以建议大家在卡帕的时间尽量安排三天以上),自我感觉非常赞!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在卡帕只有两天,如果再来一定要在卡帕住三天。

零晨4点就起床了,因为要坐热气球,热气球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订,比较推荐的三大公司就是蝴蝶、卡帕和皇家了,都是150欧,飞行时间约1小时,如果要飞1个半小时也有的,价格贵些,我们选的是卡帕,直接在酒店订的。公司的差异除了技术人员的不同,飞行路线都差不多,还有就是热气球乘坐的人数不同,好点的14个人,也有18个人20个人的,我们坐的是14个人的。坐热气球要起的很早,热气球公司的人会在早上4点半挨个到酒店接人,送你到他们公司吃早餐,然后就是你要付款了,可以付现金也可以刷卡,等人到齐5点半出发到起飞的地方。

坐热气球是要看天气的,如果下雨或有风是坐不了的,所以来这能不能坐到还是看运气。我们运气是不错的,但那天是阴天,唯一遗憾的是没看到日出,听说在热气球上看日出超赞!

热气球飞起来了,一开始还担心自己恐高,等热气球升上去才现发一点恐高的感觉也没有。热气球都有他们的一套流程在走,从低处到高空、从平原到石林,最后降落在平原上。中途出了不大不小的状况,帅哥为了耍酷,让我们体验一下极速上升,我们的热气球在玫瑰谷时撞到了山顶,差点小命不保,小小额头还挂了彩,本想投拆的,可是看到老外都好豁达,照相机都撞坏了也没说什么,我们也就算了。但撞了之后的飞行可能有点吓到了,我的恐高症又犯了,蹲着回到了陆地。

飞行约1小时后降落在一个平原上,热气球公司安排了庆祝活动,工作人员为我们开好香槟,但香槟真的不怎么好喝,然后颁发证书,很有意思。差不多7点半结束,公司把我们送回到酒店。

戴红帽子的小哥就是差点让我们回不来的人

勇敢证书😎😎

回到酒店吃了早餐在酒店休息到10点半,我们请的私人导游准时到酒店接我们,因为行程紧张,昨晚果断决定请个私导,费用100里拉,私导很健谈,虽然大部分说的我都听不懂,但还是能听懂部分单词,再自己想象一下。11点出发,开始了我们的雷格梅一日游。我们把雷格梅三条线的经典景点规划成了一条线路,分别是雷格梅露天博物馆、帕夏贝、大鸽房、毛毯厂、迪夫里特峡谷、鸽子谷、爱情谷、玫瑰谷八个景点。毛毯厂的毛毯是全手工的,真的很漂亮,刚好闺蜜搬新家,买了一条送她,因为纯手工的,价格也很乱,私导偷偷指点我还个三折的价钱。

雷格梅露天博物馆,雷格梅唯一要收费的景点,门票25TL,这里一定要租个解说器。这里是土国的世界文化遗产,类似于中国的敦煌,但无可比性!博物馆一共有三十多个不同特色的石窟教堂。这些教堂最初是躲避政冶迫害而迁移到卡帕多西亚的基督教徒所修。个人觉得去过敦煌可以飘过。卡帕只有这一个景点是付费的,其他景点都是免费的。一天下来感觉是从外星球逛了一圈回到地球的。

雷格梅露天博物馆的壁画和敦煌真是没法比

仙女烟囱

全球唯一一家有热气球的麦当劳,中午在这解决午餐了。

玫瑰谷,早上差点送命的地方。

这里可以徒步,可惜没装备,好吧,有装备也走不动了!

说变天就变天,刚才还风和日丽,一转眼狂风四起,感觉人都站不住了。

爱情谷,为什么叫爱情谷大家自己网上搜吧,本人脸皮薄!!!😝😜🤪

这里是星球大战的拍摄地

我们的私导,一个很热情的大叔。

第6天

一大早就到天台看日出,可惜还是晚了点。本来计划6点半出发的,因为俩小姐昨晚聊的太嗨,迟了半个小时,直接导致我在高速以时速160 开到机场,如果被我家男人知道,可能回家连车都要没收了。到了机场已经来不及加油了,还车时被土耳其大叔坑了250里拉。到机场大厅已经有工作人员拿看喇叭在叫我们的名字了,直接将行里扔给工作人员狂奔到登机口,还被空少用鄙视的眼光指着手表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反正我听不懂。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了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伊斯坦布尔。有趣的是在半个小时内我们从亚洲回到了欧洲,因为土耳其横跨亚欧大陆,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一个是欧洲机场,主要以国际行班为主,另外一个是亚洲机场,主要是国内行班为主。出了机场有到独立大街的大巴,非常方便,每人只要35TL,车程大约40分种。伊斯坦布尔的街道好小,而且电车是在地面行驶的,所以汽车很难开,这两天我们以步行为主。独立大街下车后我们打了个的,但我们定的酒店在蓝色清真寺边上,出租车开不进去,找了好长时间才找到以,当时真想把卡帕买的地毯给扔了,真的好重。酒店 位置非常好,可以看到蓝色清真寺和索菲亚大教堂,价格有点小贵人民币要一千多了,也是本次住的房间最小的酒店。到了酒店已经中午一点多了,加上早上赶飞机的小紧张,吃过中饭后在酒店小歇了一会,本来下午想去蓝色清真寺,但查了一下3点后不能入寺,时间有点赶,只能修改行程,下午先去大巴扎买买买,然后再去加拉太塔,晚上去逛独立大街。

索菲亚教堂

蓝色清真寺

大巴扎类似于农贸市场,吃的用的都有,来到一个景点不买点纪念品好像跟没来过一样,接下去一个小时就是买买买,围巾、糖果、无花果干.........本来还想买盘子和灯的,因为太好看了,行里箱实在放不下了只能放弃。最后三个人实在拿不动了才结束本次唯一的购物点。

这小哥还会说几句中文,还说自己以后要来中国做生意。😂😂😂😂

盘子好漂亮,好想买。

大巴扎出来后把东放回酒店直接买了电车票直奔加拉太塔。加拉太塔是拜占庭帝阿纳斯塔修斯在507年修建的质灯塔,1348年热那亚人用石料重建了这座塔。可以乘T1线在Karakoy站下来,步行过去大约七八分钟,塔比较高,很远的地方都能看到的,加拉太塔成人门票是25TL,要坐电梯到4楼然后步行到顶楼。

加拉太塔

伊斯坦布尔大街到处都是涂鸭

晚上在独立大街逛了好几个小时,独立大街被称作伊斯担布尔的“香榭大道”,起始于加拉太塔桥附近的中世纪热那亚社区,结束于塔克辛广场,是伊斯担布尔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大街类似于上海的南京路,但价格和国内的奥特莱斯差不多。

土耳其本土牛仔品牌,叫蓝色牛仔,料很舒服,给逗妞和果果帅哥买了几条。

土耳其真的都是男人在外打工,连内衣店都是男服务员。

晚餐是在口碑网上找的,类似于酒吧一条街,味道还不错。

俩小妞羊排吃的不亦乐乎,我属羊又是本命年还是算了吧!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但味道不错。

加拉太塔晚上很漂亮

土耳其的工艺品真的很漂亮,可惜带不回来,如果下次来一定要带个空箱子。

满大街都是现榨的果汁

第7天

最后一天了,今天是赶场的一天,因为景点太多!早上很早就起来了,在酒店顶层的露天餐厅吃了这次旅行中最好吃的早餐。

酒店的露天餐厅,我们现在是在欧洲大陆上,海对面就是亚洲。

对于我这个甜食控,今天的早餐非常合味口。

早餐结束后马不停蹄的赶往第一个景点蓝色清真寺,到了清真寺是早上9点,才知道周五是下午2点开放,只好先去索菲亚教堂,但教堂限流,要等2个小时,注意教堂的开放时间:【4月15日-10月1日】9:00-19:00,18:00停止售票; 【10月1日-4月15日】9:00-17:00,16:00停止售票, 蓝色清真寺和索菲亚大教堂都是周一休息不开放的。一波三折后,只能再改行程到地下水宫,还好到了地下水宫顺利买到票。地下水宫是古代土耳其人储水的地方,票价要20TL,也就走马观花。地下水宫出来已经中午12点多了,水宫对面斜坡上有家露天餐厅,意面味道还不错,要赶在1点半前进索菲亚教堂,午餐草草解决了。

索菲亚大教堂门口买票排起了很长的队伍,买票可以在售票窗口购买,也可以用自动售票机器买,圣索菲亚大教堂成人门票是30TL,但不含小景点,我们买了套票一共50里拉。来参观的话不了解历史也可以找官方导游的,50TL,45分钟,都是英文的,如果要听中文可以租讲解器,我们带了人肉翻译王小小同志,所以租了英文讲解器。索菲亚大教堂坐落在蓝色清真寺对面,在1453年以前,一直是拜占庭帝国的主教堂,此后被土耳其人占领,改建成为清真寺。拜占庭建筑最光辉的代表是君士坦丁堡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东正教的中心教堂。是拜占庭帝国极盛时代的纪念碑。1935年,第一任土耳其总统及土耳其国父穆斯塔法·凯末尔·阿塔图尔克将圣索菲亚大教堂变为博物馆。地毯被移走,覆盖在镶嵌画上的石膏由专家煞费苦心地擦去,地面饰品得以展示。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教堂内一半都是在进行装修修缮,都被脚手架以及帷幔遮盖起来了,不得见其本来恢弘惊艳的原貌了。

教堂内的图书馆,这金碧辉煌的镂空落地窗给人满满的中世纪浮夸气息。

逛完索菲亚教堂,大概也就1小时左右,然后去广场对面的蓝色清真寺时间刚好。其实伊斯坦布尔的一些景点都离的比较近,步行都可以到,像托普卡帕宫、地下水宫、圣索菲亚教堂、蓝色清真寺都在一起。蓝色清真寺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土耳其著名清真寺之一,17世纪初由伊斯兰世界著名古典建筑师锡南的得意门生Mehmet Aga设计建造,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故名,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蓝色清真寺属阿拉伯风格的圆顶建筑,周围有六根宣礼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蓝色清真寺是一个免费参观的景点,不需要购买门票。由于是清真寺,要参观的话比其他普通景点要求多一些,除了避开他们每天5次的祷告时间外,还需要注意服饰穿着。男士还好,除了不能穿短裤没太大要求;女士需要头巾裹住头发脖子,不能穿短裙短裤以及紧身裤,他们会认为这样暴露身体线条太sexy,下身服饰要宽大,最好是宽裤子或者长裙子。要是没有也没关系,在进去寺内参观时候会有免费的头巾和裙子提供,不过干不干净不知道了……从远处看蓝色清真寺有一种壮丽、优雅、纯净的感觉,让人忍不住驻足多欣赏一下这绝美的景色。蓝色清真寺内部才叫真·绝色。圆顶、支柱以及所有的墙面上都有着土耳其伊斯兰特有的符号和花纹,除了让人眼花缭乱,更让我对土耳其伊斯兰的建筑艺术产生了深深的膜拜。大型圆吊灯是这边清真寺的标配,但是像蓝色清真寺这么大的,真的是头一次见。仰头望去,仿佛看着星星在闪耀,而信徒们,则在星光的照耀下,向真主安拉奉献自己的赤心。因为里面要脱鞋参观,而且地上铺着地毯,味道真是一言难尽,草草转了一圈就有点受不了了,半个小时不到就出来了。

土耳其的女人生活真不易

在土国的最后一顿怎么可以将就,在口碑网上找了一家三星级餐厅,环境非常好,菜品也很精致,价格与预期的差不多。

俩小妞超爱的羊腿

我爱的罗宋汤

吃完晚餐还有一点时间,慢慢逛回酒店,路上看到一家土耳其冰淇淋店,这次旅行好像没怎么吃过,决定走之前再吃一次,现在我只想说以后打死也不要吃了,简直把你当猴耍,实在是囧,这里就不上图了。回程因为行里太多,做大巴太麻烦,只能叫了酒店送机,费用100TL,奔驰的商务车,小贵!到了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多了,本来想去退税的,但手续太麻烦,而且买的东西已经托运了,土耳其退税一定要发票和实物一起拿到退税点才可以退税。12点半准时坐上飞机,这次旅行虽然带着遗憾结束了,但本命疯狂一次也是值得的!

再见了土耳其,下次带着我家男人和小妞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