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韩国自由行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我的韩国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04/03

前言

先上一张大合照,感谢韩国偶吧们热情的招待

行程线路

首尔——大邱——釜山——镇海——首尔

对于每次的出行,比较常做的事情是随性而为,去韩国的行程直到出发前,我们都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只希望是好好感受当地的文化,看看眼里的韩国是否像韩剧里面那样有着很多我们喜欢的东西。

虽然也看过一些游记和攻略,也和不少提前去过韩国的朋友聊过,对于韩国的印象,大家都持有不同的态度,但更多的是觉得韩国好像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好?可事实是这样吗?反正我眼里的这5天韩国是相当有趣的。因为在这里经历了好多的第一次……我眼里的韩国也是相当干净的,因为我带在行李箱的拖鞋一次都没用上……

给予大家的小贴士:

在逛街的时候看中的东西就下手买,不要想着后面还有更好的,因为这样错过的东西就再也买不到了。

想吃的东西,看到了就吃,不然后期想吃都没时间吃了。

第1天

到达首尔

红眼航班虽然看起来是很节约出行的时间,可实际上对于不愿意熬夜的女生来说,这不算是最佳航班。我们抵达仁川机场的时间是凌晨4点过,等行李换钱,同时考虑是坐大巴还是地铁,轻松就花掉了我们2个小时的时间。

在之前看过的攻略里,很多人提到过租赁EGG,还有办理一张T-MONEY交通卡,个人认为,如果是一个人出行,EGG可以租赁,如果是有朋友一起出行,完全不需要,因为在韩国,卖场、咖啡厅,很多的固定场所都是有WIFI提供的,而且放下手机好好感受旅行中的慢生活也许才是更有意思的事情。

T-MONEY交通卡是需要,也是推荐购买的,虽然我们这次又偷懒没有买,可统计我们的交通费后发现,如果有一张T-money卡的话,还是会节约不少交通费用。

乘坐地铁抵达首尔明洞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出了地铁清晨的冷风让我们清醒不少,可是酒店在哪里?(我们出发前忽略了酒店详细韩语地图的重要性)当打车的时候我们终于发现,这里和师傅英语沟通没有作用,首尔大部分司机都是阿加西,不大懂英语,而酒店的地址最好也要是韩文,这样他们可以帮助导航到酒店。

在这里,我要赞一下出租车司机,他们都很耐心停车下来帮你看酒店在哪里,甚至帮你打电话咨询,虽然我们打到第四辆车的时候,经过师傅10多分钟的研究,才让我们上车载我们去目的地,一路上因为不确定酒店的位置,师傅甚至停车问路,最后总算到了酒店,让两个熬夜的狮子总算松了第一口气

• 门票价格:10000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82-2-7920001,+82-70-42228888,+82-10-89918688
  • 地址:首尔特别市龙山区汉江路洞40-712

放下行李,还不能CHECK IN,我们决定了第一天第一站的目的地:汗蒸房。早晨的首尔虽然很冷,可也阻挡不了我们要放松身体的想法,网上查了一下很多人推荐的在龙山的DRAGON SPA,为了汗蒸馆,我们先在明洞周围绕了一大圈没有找到,无意间钻进了南大门市场,很像成都的荷花池,无奇不有。浪费了1个半小时,我们钻进了地铁站,拿着手机里提前DOWN下来的地图开始研究如何去龙山。

早上半天的时间除了早餐,基本就在乱走中浪费完了,两个衰狮子终于抵达了dargon spa,11000一个人,要想吃韩剧里面看到的鸡蛋呀、饮料呀都是现买,离开的时候结账就好了。

这样的房子里不是一般的热,我反正进去一秒,第二秒就会蹦出来

一楼

两个衰狮子露脸了,不睡觉真够衰的,但还在强颜欢笑。

再上一下早餐,随便找的一个餐馆,泡菜拉面和大酱汤:

• 电话:+82 2-320-1114
  • 地址:94, Wausan-ro, Mapo-gu, Seoul
  • 简介:著名的大学区,多样的酒吧一条街,还能欣赏热闹的街边表演。

被弘大吸引的其实是他们晚上很有文化的路演,来之前就听说有很多韩国小艺人都会在弘大附近弹唱表演,路边还有拿着灯牌的小粉丝。冲着这个,衰狮子又开始了首尔一日地铁游。抵达弘大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随便在街上乱走乱逛,我们完全忘了来这里的目的是做什么,只是看到路边摊卖的年糕口水滴答,买了一份尝鲜后,来看表演的事情完全忘在了九霄云外,我们又钻进了地铁站,一心想着回明洞去逛街,看能不能买到合适的衣服(出发前两个臭美的狮子为了可以买美美的衣服回家,只穿了一套带了一套来韩国,而且没有想到来的第一天韩国就降温,带的衣服太单薄,完全不能抵抗晚上的寒冷),在地铁上才想起,我们要看的演出呢,就这么华丽丽的错过了。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这是我们最走马观花的一站,照常规行程来说,明洞是可以好好逛一逛SHOPPING的地方,可我们就在晚上灯火通明的7 8点只是从明洞的闹市区穿越过去,因为在我们的心里存在着炸鸡和啤酒,在朋友的带领下,直接奔向了他家的地盘,去吃了他认为很不错的炸鸡店:CHUOCO。

有朋友的好处在于,有他带着,终于感受了一次韩国的公交车,又想到了韩剧…

到了炸鸡店,发现有一个长条桌围坐了将近20个人,像是公司的聚会,很热闹。而这家炸鸡店和我想象中的炸鸡店很不一样,干净不用多说,很小资小调,像一个COFFEE店。

第一天留下的遗憾是:坐晚班机的话,出了机场应直奔汗蒸房,休息足够后去酒店check in,再去明洞SHOPPING,买到御寒的衣服,晚上和朋友炸鸡之后,发挥他的导游作用,才能不怕冷的可以去到汉江边看看夜景,再去江南闲逛一下。而汉江和江南都没实现,抱着遗憾我们回到了酒店呼呼大睡。

第2天

便利店

今日阳光很刺眼,让我们像打了鸡血一样7点就起床收拾打扮,势必要告别昨天的衰神造型。没有用酒店的面包早餐,直接奔向了便利店,买了自己想吃的饭团和饮料,坐在超市了开始规划今日的行程。

首尔站
  • 电话:+82 1544-7788
  • 地址:Seoul Station 378 Cheongpa-ro Yongsan-gu, Seoul 韩国
  • 简介:首尔最大,设施最完善的车站,集合了火车、高铁、机场快轨、地铁等交通方式。因为人流量大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一个小的购物市场,有卖一些便宜的衣服和日用品。连接着购物广场和乐天玛特,非常方便。

之所以把它归为一个景点,是因为在首尔仅两天多的时间里,我们坐了太多的地铁,每次都要在这里换乘,差不多来到这里的次数为7、8次。下午我们的计划是要乘坐3、4点的KTX去到大邱,所以得提前先去买车票。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门票3000一个人,阳光蓝天和这个小宫殿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你会想到什么韩剧?4月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景福宫也有不少的樱花和我叫不出名的黄色小花。

作为一个常规景点,游客自然是很…多,在众多游客里,我挑了一个离我们最近的老外,上前询问他是否可以帮我和朋友合照一张,而这一个询问又让我在自己的旅行中新增了一个奇葩的经历,当我用期盼的眼神看着他说:Excuse me.can you take a photo for us? 他居然说:of course if you can give me a kiss…?哈哈,当身处放松的环境,好像你会觉得这样的要求也不是过分的,而是一个特别的经历,当然,仅仅是给了他一个面颊KISS,他很开心的给我们照了5 6张合照,微笑道别之后开始了穿越之旅

传统换旗表演

感觉这里像后花园,特别安静

如果变成韩服就好了

不知名餐馆的午餐

好吃,好吃,极力推荐的是炒鱿鱼,好有嚼劲。

KTX——大邱

这样类型打扮的韩国偶吧随处可见,干干净净让怎么看都舒服。

韩国的交通工具,这次似乎都一一尝试完了,地铁、公交、出租车、KTX。不得不夸赞一下KTX,座位舒服,全程都有免费WIFI,且速度很快。虽然我们一上车就开始补眠。当然,因为行李太多,我们差点错过下车的时间,因为KTX不像成都-重庆的动车,只有一个终点站,我们去的大邱只是KTX的其中一站,下车上车的时间只有几分钟,当我们到站的时候,还慢吞吞的收拾行李,同伴居然还说等别人先下车,我们再整理好行李箱下车,还好我警惕,看着下面有上车的人,心想也许火车会停留一下就开车,催促着同伴像难民一样提着箱子跳下车,火车在30秒后真的就启动离开了……

没想到在大邱的ouba已经进到车站来迎接我们,看到他悬着的心瞬间落地,因为接下来的两天,我们都有sweet的导游啦。

最SWEET的导游露脸照

新世界百货

芒果蜂蜜冰激凌,上面那一大坨就是货真价实的冰激凌

对于陌生的城市,一切都是新鲜的,包括百货商店,虽然自己目前也属于这个行业,却发现他们的VIP休息室真的很私密,刷卡进入,提供各种下午茶服务,而朋友的相聚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当然,在这里第一次吃到了蜂蜜芒果冰激凌,那个蜂蜜太货真价实了,且很好吃。

当知道晚上被安排住他家里的时候,瞬间觉得就是让我住迪拜的七星酒店,也比不上这样的体验好。当地人的生活是不是像我们在韩剧里看到的一样呢?

ouba家

我们的房间就在二楼

妈妈准备的茶

水和水果~

自己家的车就停在家外面门口,进入房间之后,被家里的布局直接拖进了韩剧的世界,不是那种现代的韩国家庭,而是席地而坐的客厅,爸爸喜欢写中国书法,客厅里贴了好多自己写的书法,妈妈很热情的给我们准备茶水,热情的和家长打了招呼之后,ouba带我们去到二楼晚上要住的房间,两个狮子女就像捡到宝一样惊呼,这就是我们想要睡的地方。当然还有妈妈贴心的借用自己的毛衣外套给我们御寒,两个落魄的狮子总算不再叫唤冷了。

我们的床,还有地暖,直接一觉美美睡到大天亮

美食一条街

我认为这里应该大邱的路边大排档店吧,晚上很热闹,很多年轻人都在这里喝酒吃饭,烤肥肠相当赞。

烤肥肠配韩国的米酒,味道太赞

牛肥肠第一次吃,厚厚的要用剪刀剪开,吃起来也很有嚼劲

第3天

家庭早餐

早餐太丰盛

继续打鸡血,当看到妈妈准备的丰盛的韩式早餐,温暖和开心!还有慈祥的84岁的奶奶早上也到了家里来,奶奶是ouba家里最有威望的长辈,而最让我感动的是,奶奶居然为我们准备了礼物,感谢我们在成都的时候对她孙子的照顾,后来听ouba说到了袜子的含义,瞬间觉得舍不得穿。

逛市场

吃完早餐,奶奶就带我们逛大邱最大的市场,这里的市场不是中国传统概念里的菜市场,而是综合市场,除了生活所用所吃,穿的也是一应俱全,当然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只是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奶奶带我们去了我们最想买的勺子和筷子,因为奶奶的关系,卖勺子的OJISANG还特地送了我们四个大盆,奶奶特别可爱,非得要我们带回中国,说用来拌饭拌面都很方便。这四个大盆最后,真的被我们托运回了中国。虽然它很接地气,可是在我们看来,也是极具意义的东西。

84岁的奶奶,是不是很潮很年轻?

告别

这里要介绍一下大邱的一座类似于首尔塔的地方,算是蹦极的好地方,因为够高。朋友极力游说我们去蹦极,其实在我心里其实一直有一个蹦极梦,可真当要去体验的时候,心里还是忐忑的,一大早朋友就电话咨询蹦极塔这个季节是否开放,得到的回复是要到5月才会开放,我的心里除了一点遗憾,更有一点庆幸,至少不是因为我不敢跳而错过了蹦极的第一次。下一次,我一定要尝试。

回到家里,再次和家长们道别,我们就踏上了去往釜山的旅行。

家门口的樱花树

妈妈素颜也很美丽,我们身上的外套全是妈妈的:)

釜山风光

沿路的樱花

炸酱面

海鲜汤面

釜山是韩国的第二大城市,一路上,song司机就开始给我们安排到了釜山要做的事情,由于抵达的时间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还没吃午餐的我们提议去吃炸酱面。这里的美食真的是很合我胃口。

海云台
  • 开放时间:每年7月1日-8月31日(2个月)全天
  • 地址: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海云台海水浴场是釜山具有代表性的观光胜地,右临迎月岭路,左依东柏岛,拥有广阔而优质的沙滩,风景秀丽且交通便利,深受观光游客的钟爱。在这里,常举行日出庆典、北极熊游泳大会、海云台沙滩庆典等各种庆典活动,

饱餐一顿之后徒步走到了釜山有名的海云台,虽然是极具繁华的都市,可都市中心的海滩却干净的没有垃圾,海也比我想象中来的漂亮,沙滩上有表演杂技的艺人,也有人气极高的演出表演,算是弥补了弘大的遗憾。更有趣的是,在乐队表演的期间,突然冒出来一个穿着嘻哈的阿加西,自娱自乐进入舞台范围开始合着音乐跳舞,把演出瞬间推出了高潮。

你要问我在海边怎么玩,我可以告诉你,剪刀石头布是一个不错的游戏,在离海一定距离的沙滩作为起点,输家往前海的方向跨一步,直到走进自己能承受的极限范围,认输的人嘛,当然要有惩罚!

新世界百货
  • 开放时间:10:30-20:00(每月休息一天)
  • 电话:+82-1-5881234
  • 地址:釜山市海云台区佑洞1495
  • 简介:新世界百货店是韩国最早的百货店,这里还有Spa世界、Icelink等休闲娱乐设施和一系列文化体验设施。

这个号称世界最大的百货公司,我只能说人气很旺,却没有shopping的心情。可我们却迷路在了停车场,找不到我们的车。

迷路的我们困在了安全门内,找不到出口

炸鸡店

这个夹子是用来撕鸡肉用的

又是炸鸡,哈哈可是炸鸡和啤酒就像我们的烤鱼、干锅、火锅一样,依然是一种美食文化,和首尔吃到的炸鸡不一样,这次的炸鸡也是我超爱的。

我们的宿舍

我得好好介绍一下这个宿舍的格局,上下铺,一共四张床,一下就回到了学生时期,干净是必须的,晚上就躺在各自的铺上开始讲笑话和秘密一直到进入梦里。

第4天

• 电话:+82 51-204-1444
  • 地址:釜山广域市沙下区甘内2路203(甘川洞)
  • 简介:欣赏色彩鲜艳的壁画,在展望台瞭望大海,艺术商城出售精美礼物。

一到堵车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启动自拍模式

搜集的图章

这里是出发韩国前,我看中的一个地方,彩色的房子错落有致的挨着海边而建,曾经的这里就是最普通的老百姓的房子,很密集,开发出来之后吸引了很多游客到此游玩,配上满山的樱花,风景和各种小店让我想到了厦门的鼓浪屿,满满的小资调。可以在门口买一份地图,上面有一个集章的游戏,集满之后就送你一份小礼物,其实就是一张POST CARD。这里必须再次感谢一下两位弟弟OUBA,为了满足我们拍照的爱好,为了节省时间能去到更多漂亮的地方,他们一路小跑从上跑到下去给我们集章,而我们就挑自己喜欢的地儿各种拍照。

镇海

樱花节很童话,有没有?

这顿午餐,我现在还在怀念,这款海边的鱼在成都是没有的,鱼肉Q弹有力,配的腌制螃蟹也特别好吃,关键是吃饭的环境,有没有,又是拖鞋入店,席地而坐,吃到最后,我们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居然像女汉子一样推开桌子才爬了起来。

KTX

镇海也有回首尔的KTX,3个小时的车程,可惜的是我们没有买到坐票,买了站票,朋友虽然很担心我们站着回去,但我们却很乐观的觉得就当时体验,再怎么难受我相信也比在中国的火车上舒适一些吧,因为至少有免费的WIFI,哈哈。

果不其然,一上车,发现站票的人比我们想象的多得多,而我们不算运气差,至少找到了一席可以坐的小空间,一路回味前几天的行程,心里充满感恩。

• 电话:+82 2-2148-4166
  • 地址:首尔钟路区钟路288
  • 简介:首尔钟路区一座城门,至今已有600年历史,俗名东大门被广为人知。

东大门市场有通宵的批发市场,纯粹为了见识一下,走进全是各种美衣的市场里面,顿时就晕了头,衣服太多的你根本无从下手购买,匆匆逛了1个多小时,我们就放弃回到酒店休息。

第5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萨郎查传统韩屋,住的最后一晚

早餐

最后一天,已经因为行程太满有点体力透支的感觉,但还能坚持,所以坚持着爬起床,吃到了入住的传统韩屋的主人为我们准备的拌饭早餐,吃光光收拾好行李,为我们最后的时间出发。

北村韩屋村从住的地方走路就能到,这里是比江南还贵的房子,安静的躺在市中心。

三清洞文化街
  • 电话:+82-2-1330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街
  • 简介:三清洞路上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文化气息。

我很想忽略而过,因为我们纯粹就是走到了这条街,买了一堆首饰就忙着去东大门最后淘货,因为,我们从第一天闹着买衣服,到最后一天还没有买到衣服,也就是说,我们穿着自己带的两套衣服撑了4天,中途在大邱和釜山还借了ouba妈妈的毛衣御寒。

是的,在最后半个小时,我终于买到了一件外套和一条长裤,韩国行也愉快疯癫满足的结束了。

结束语

小提一下购物,此次我们是抱着购物而来的旅行,购物成了最弱的一个环节,不过该买的护肤品和化妆品还是没有落下,韩国本土品牌最近很火的是innisfree、IOPE,这两家的气垫BB霜火爆到卖断货,我庆幸自己是在釜山就买了,回到首尔走了几家店都没有自己想买的色号,如果你是去韩国自有行,我的建议是不想太累,那就5天都在首尔吧,这也可以好好体验韩国这座首都的魅力,也能SHOPPING到自己喜欢的各种。

另外,个人觉得在韩国买运动鞋相当便宜,我在大邱的新世界百货就淘到一双nike的气垫运动鞋,打折后折合人民币不到400元,关键是很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