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轻雾里——杭州-乌镇-上海毕业行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江南烟雨轻雾里——杭州-乌镇-上海毕业行

• 出发日期/2015/06/25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春天就嚷嚷着和闺蜜要一起去江南毕业旅行,临近毕业闺蜜找工作略忙,可以体谅~于是小花我阿收拾行囊,独自上路咯~就像一个人还是要好好吃饭,一个人还是应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独自旅行,去心仪的地方,转换角色,中国那么大,真应该去看看~于是十个订单,一场江南的烟雨青雾,一个人,也要勇敢出发~~

要做整洁的女生,尤其出门的时候~~好啦,粗发咯~~~

吸取了上次去三亚的经验教训,这次不准备带特产,所以没有拉行李箱,制备了一个双肩包,一个随身小包。走哪都不累(后来,特产都快递回家了)。

1,伞:浙江六月多雨,伞是必带了。

2,自拍杆:一个人出门自拍杆肯定是要的啦。

3,一元零钱:旅游会坐公车什么的,1元零钱多准备点。小花就忘记带了,旅店不给换,前两天最喜欢买6块的吃的喝的,那样可以找4个钢镚儿。。 。

4,换洗衣物:杭州热并且潮,衣服湿了很难干,建议如果在一个地玩的时间长可以住在同一个旅店,方便晾衣服,或者多带一些,一天一套啦。

5,充电宝:一人出门,安全最重要,所以小花的原则是不登高,不下水,不往人堆挤,晚上不去没人的地儿手机电量不低于10%。拍一天照,充电宝肯定是必带的啦。

6,好心情:我是小路痴一枚,偏偏爱走反。。。反而意外看到了很多美景。出门嘛,一定准备一份随遇而安的好心情哦~

预算2500毛爷爷。实花也差不多了。。。

1,交通:

往返机票:25号石家庄—杭州 9C8555    290元

29号杭州—石家庄 MU5213   301元

机场大巴四趟   80元

出租                 40元

杭州公交       30元 (主要坐7路,环西湖,可到灵隐寺)

上海公交卡    60(忘退卡了)

杭州—桐乡高铁 G7312    26.5元

桐乡—乌镇K282    5元(每半小时一班,送到乌镇汽车站)

乌镇汽车站—西栅  2元 (东西栅之间有免费旅游车)

桐乡—上海   50.5元

3,正餐,零食,水:

平均1天100左右吧,不细算了

5天     500

4,门票(学生票)

杭州飞来峰    22.5 ;灵隐寺    15; 乌镇西栅    120; 上海豫园    20;云溪竹径   4

5,购物特产及其他:

500元左右。

一个人打车太浪费,出门主要靠地铁和公交,杭州地铁只有一条线一号线,所以主要是依靠公交和步行~

其他的花费里有写,这就不赘余了~

花费里写的超级详细哦,这就不赘余了~

经过这次旅行,我觉yhaChina的青旅特别赞,不管是位置还是环境都好满意。大家可以查一下~~一个人出门看到什么景色都是天赐的,最重要还的是安全,所以尽量住在景区附近,晚上就不要来回瞎坐车了,危险还容易迷路。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清凉峰镇白果村大明山风景区内

到达机场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好在灰机没有晚点~初到杭州强烈感受到的就是南方的潮热,但心情更热哈哈。第一站选择了灵隐。不管到哪里,有寺庙,我都是会去拜的。而且飞来峰有大量的山洞、溪水,下午去很凉爽哦~

今天的行程是飞来峰、灵隐寺——曲院风荷——岳王庙——孤山——音乐喷泉

以前坐灰机,从来不敢中途开手机,但在邻座的巨大诱惑下和这云彩。。。的份上,我发誓,我只拍了一张就关机了。杭州我来了~~今天天气好炫~

进门首先买一张登飞来峰的门票,其实飞来峰进门段到灵隐寺挺短的,但是里面上五代、宋元的造像形态各异,有一种石窟的即视感,而且目不暇接,非常值得去!!下面潺潺溪水,很多有经验的阿姨都会带毛巾去洗洗胳膊什么的,灰常凉快。不妨一试~

一个人来,建议在进门处蹭蹭导游,听听景点历史,之后再自己逛,就不盲目了~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世间可笑之人。”门票上的弥勒佛的造像,很有名的。这也是导游姐姐告我的。。。嘻嘻

飞来峰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

很多人会停下来在这洗洗手,去去汗。里面还有小鱼呢。

这是道济修行的地方,云林禅寺。进门要捐30香火钱(也就是门票钱),学生半价。杭州旅游市场非常的规范,一路都没有任何乱收费现象,进门也没有捐其他香火的点,只在进门赠三支清香,聊表一片真心。逛寺庙是很有讲究说法的,我也不太懂,都是进门蹭导游现学的……嘻嘻……

出了灵隐寺,对面沿天竺路,就能到达,三生石。但似乎知道的人并不多,沿路几乎没有人。

沿途风景—茶园,从这向右拐就到三生石了,但是我总觉得一个人去看自己的三生石实在凄凉,于是在最后一个拐弯处我放弃了~~~有对象了不妨一去。

整个飞来峰下来,差不多2-3个小时~

不遗憾嘻嘻,灵隐其中,三生修缘。下次带伴儿再来看你。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逛完灵隐寺,坐7路车返程就到西湖了。今天住的地方时柳湖小筑青旅,位于央美对面小巷子里。出门就是西湖十景的柳浪闻莺,订到它我超开心的~~今晚就在这片活动了~~

青旅俯视图,一片葱葱郁郁。

我超喜欢的绣球花和向日葵(是向日葵吗?反正类似啦哈哈)

第一眼西湖。

曲院风荷,傍晚荷花有点败了(后面有第二天清早的美景)。

啥也不说了。美腻。

西湖音乐喷泉,每半个小时一场。很炫酷,人也很多,不怕,我有自拍杆~

沿湖溜达溜达,天越黑,越让人想慢下来,最后找了个亭子坐下,旁边酒吧在唱《骊歌》。今天正好是我毕业典礼。没参加很难过,离别总是让人不敢于面对。朋友也只能陪伴彼此一程。彼此珍重,还希望再见。都要好好地哇朋友。

聚贤亭

月圆月缺几年度,此身异乡思故乡。人生最难是欢聚,唯有离别多。问君此去几时还,今宵别梦寒。毕业快乐。

吃根冰棍,晚安夏天。

第2天

西湖的清晨

都说晴西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雾湖,雾湖不如夜湖。夜湖的美,让一个人的旅行忘言。而其他湖色的都在一早多变的呈现。西湖待我不薄哦~~

今天的行程是花港观鱼——苏堤——断桥——乌镇

第一次起这么早,太值了,因为没过一会就变天了。6点的西湖。太阳还没出现,天小雾,眼前画卷一般。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此少女既温柔又惊艳哈哈。

停在河边的画舫船。

不远处的雷峰塔。

按计划去花港观鱼,沿途买了个面包,坐7路苏堤下,本来想上苏堤,结果走错路,进了公园深处,惊喜的看到了牡丹亭!介个不是《牡丹亭》故事里的亭,只是同名,但八角尖顶,古典园林建筑,在清晨也分外耀眼。

来个近照~

只要洒下面包,鱼群就会过来~

我爱小动物~

喂完鱼,沿着苏堤一路走,天色开始阴沉,突然一只胖松鼠掉到跟前,它也不怕人,但举起出手机就跑掉了~

雨西湖

雨依旧,苏堤尽头亭子,晨练的老人在吹箫,眼前又是一片荷花池,西湖上荷花池有很多。走到哪儿都能看见。不一会雨就停了。

一朵莲花正开好,荷叶还存着刚刚的雨水。回去收拾东西,去乌镇咯~~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乌镇的美,在于它的夜。当灯火初上,夜色渐没入黛,只一眼,就让心情融化,如它的广告词,来了,就未曾离开。

初到时,大雨。运动鞋湿了,便换了拖鞋,快步进入~虽然这样的雨,东栅的高杆表演什么的是看不到了,但丝毫不影响心情,因为西栅的夜才是我的期待~~

乘船进入景区,也可以选择步行,但建议乘船。10分钟一趟。

当然,我又蹭了导游,听了染布,点心,邮局什么的,嘻嘻。。。

雨中。

美腻

老街

乌镇1300年历史,没有丝毫隐藏都现在每一块砖,每一个坑坑点点里。我小手机也和历史发生了大碰撞。。。呜呜,大家拍皂片抓稳手机吧。。。

乌镇老邮局,来了一定要寄明信片~我刚到家,明信片也到了~~棒棒哒

20元8张,有彩色有黑白的,我偏爱黑白,因为2年前,朋友给我寄了一张黑白照片,让我对这里有了牵挂。来了,灰常值得。因为,下面夜景~~

吃点零食打发一下时间咯

天下第一大的锅!要拿来炒什么呢?

酱园和自产的卤味

味道还行。

逛着逛着天就黑了,灯初上。小桥、画舫、灯火、雕梁,不用专门的摄影师和设备,随便拍此刻都是美景。

啪啪啪

等天黑透了,又美得让人只剩拍皂片了~~

这大胖鱼精,听说有50斤,我不能确定,但半条腿长肯定有了~~这才是花港观鱼嘛!!

想吃我的饼吗?

一天奔波,却不疲惫,收获满满的江南美景都足以震感我此刻并不丰富的人生。旅行让我看到了许许多多别人的生活,无限向往中我学会淡薄与感恩,美景依旧人终散,庆幸曾是此中人。水乡晚安。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原本计划中并没有上海一程,但前两日看到同学朋友圈晒了mm豆长城,于是执意要来,哎,女生哇。。。所以并没有做啥攻略,随便逛逛哈哈,闹了好多笑话~

今天的行程是外白渡桥—外滩—豫园—城隍庙—新天地—南京路

进虹桥站的第一眼上海。外面下着小雨。

外白渡桥唔!依萍,不要跳~~

外白渡桥上看到的外滩远景。

豫园,本来是奔着锦绣缘里的旬园来的(请原谅我是陈乔恩的小粉丝),结果里面和我想的不一样。。。豫园是典型的江南园林不是谁的住家~~很多外国逛逛团来~偶尔遇见一个黄皮肤滴,十有八九是韩国人。。。总之很多国际友人~~上海国家范儿,赞!

园内景

应景的猫~~好多小盆友去摸它,可怎么叫也叫不醒~~喵你很累吗?乖乖睡吧~拜拜~

莫名戳中笑点。

城隍庙附近~

绿波廊

偶遇一只水鸟~~看起来好像很饿。。

确定目标,瞅我的厉害。

淡定,你什么也没看见。我其实。。只是想游个泳。。对,就着这样的!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
  • 简介:举世闻名的金融中心,乐园和大型商场众多。

去陆家嘴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坐观光隧道,一种是坐2号线。本来想昨晚上环球金融的平台看上海全景的,谁知道这两天,金融中心都插在云里了,也不知道上面的空气好不好?估计上去能一种云端漫步的感觉,反正最后我取消了这个计划~把那钱拿去给小侄女买礼物了嘻嘻。

上海滩三大神楼从左到右分别是开瓶器、注射器、打蛋器。。。这天气,已经傻傻分不清楚了,总之这样的天气登顶是很不值得滴。

处处都是高楼~

这里面太梦幻了~~买不买东西都要进去玩会~~(里面不许拍照~嘻嘻这我就不po图了)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晚上去了南京路步行街,南步街跟天津的滨江道差不多,都是商业街,但是这里不一样滴是有mm豆长城!!!

位置在南步街中段,第一食品斜对面。让我好找哇~~~兴奋进入!

进入超兴奋。。。后来有点后悔,因为和商店里3.5块一袋的并没有啥不同,只是这气氛让人装着装着就买多了。。。哈哈~这甜蜜诱惑的小婊砸!

我最耐的橘黄色。买一个买一个!

橘黄无处不在~~~O(∩_∩)O~~

这个机器可以看你今天适合吃什么色的糖~嘻嘻,拍早了,后面还出来一句寄语:为将珍惜的做好准备~恩呢,我会滴~

give me five and  good bye~~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六七月的南方雨多云低。我也没有例外的赶上了这样一个在夜雨飘摇中伫立的上海滩。

魔都的夜晚,陆家嘴金融大楼和的高耸,东方明珠璀璨的彩灯表演都吸引着我。好美哇!!可此刻谁还记得2015年伊始在这平台上发生的惨剧,大都市的繁华渐被黄浦江的深邃吞噬,夜雨急风中此刻平台人好少好少,我的小伞也没法替我遮住全部的雨水。凭栏伫立了好久。有些难过。行在外,每个人都该保护好自己,才能对得起家人给你的这份自由与信任。上海,安了。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五云山南麓的云栖坞里
  • 简介:清幽的大竹海,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避暑消夏的好去处。

第四天中午我又回杭州了,因为返程是从萧山机场飞的,这一点有点失策,有点折腾,好在往返动车非常快。

朋友说我应该去西溪湿地(非诚勿扰的拍摄地)看看,但是这两天的天气实在不好~没有晴朗的天空,我哪儿都不想去。。。,可能电影看多了,小花我阿对竹林充满了无限的爱……所以我选择了去不用看天空的云溪竹径(卧虎藏龙的拍摄地)。初进山,道旁满满的竹子,清幽极了,但我并没有一种李慕白附身的感觉嘻嘻,而是很害怕手机没信号,在山里迷路。。。(云溪竹径那天实在太少人了!)所以草草逛罢,没有深入其中。

云溪竹径离市区很远很远。坐公交103能到。途中会路过钱塘江一大桥(就是小学课本中学到的那个桥)。听说翻过云溪竹径还能到达九溪烟树咯。

云栖我来啦~~~

第一眼云栖。有个菇凉在拍照,你拍风景,也成了别人的风景。云栖很凉爽,地上布满青苔,两侧满是青竹。

云栖的亭子有很多。

双碑亭

洗心亭。

哪哪都是大竹子。以前还会担心熊猫吃不饱饭(因为北方很少竹子),现在完全觉得自己杞人忧天了!现在操心的是竹子会不会太老。。。塞熊猫宝宝牙。。。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最后一晚住的旅店是吴山驿青旅,位于河坊街上,所以我就可以有恃无恐的出来逛到大晚上啦~~首要找的就是庆余堂!

吴山驿里的yhaChina青旅的宣传页。

夜晚的庆余堂外墙。

第二天清晨的庆余堂外墙。小红恩,你的余影,成为此刻我的脚步。

河坊街夜市

打银器的小哥节奏感十足。

特产,龙须酥,花生酥,牛皮糖等等

五块一盒,建议多买~~因为真的好好吃~~~

沿街很多卖龙井茶的铺子,我不懂茶~~所以瞎买了些中等价位的。

夜市各色小食。

对于海产,出门尽量还是少吃啦。因为没法看它此刻是否新鲜,万一过敏拉肚就影响明天行程就没必要了。而且从营养学的角度上,当海鲜死亡后,较其他食物会更快产生大量寄生菌,释放有毒物质。尤其是螃蟹!真会中毒的!(我一开心,把这茬给忘了嘻嘻……好吃)

打更人~~小心火烛,提防盗贼!对!夜市要注意手机和包包哦。。。

沿着河坊街一直走就等到达吴山广场。夜晚的吴山广场,分外热闹,好几撮广场舞任君挑选。。。杭州新十景之一:吴山天风。

城隍阁,熠熠生辉。

朱炳仁的铜屋,也在河坊街尽头,非常值得看~~还是免费的呦~这位大师不仅创作的铜艺栩栩如生,并且还参与了新雷峰塔的修建呢。欣赏一下。

雪景

第5天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赶上天气不好,航空管制,从下午4点一直等到块9点才飞。好在一路遇到许多好心人给我指路与陪伴。让我对未知充满期待,对独自旅行热情不减。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照片均是原图,未修片。还望大家多多包涵~~

最后po一张御街的《四世同堂》。希望大家出门旅游都顺顺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