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基山、温哥华、维多利亚悠闲自由行

攻略   >  温哥华旅游攻略   >  落基山、温哥华、维多利亚悠闲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09/30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购物 温泉

前言

加拿大一直是我俩比较想去的地方,特别是落基山脉,那里终年积雪的山峰、茂密的针叶森林、宽广的山谷、清澈的溪流、碧绿的湖水,开阔的天空和丰富的野生动物,都深深吸引着我~以前考虑过跟团旅行,但是时间总是不合适,今年由于年初加拿大的签证政策有所调整,个人旅行签证默认都是最多十年有效可多次往返,并且费用也降低了,于是我们决定今天秋天去。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又最想去落基山,所以决定这次就在加西玩,以后有机会再去加东。我俩想自由行,可平时不开车,在落基山就不想自驾,在携程报了一个落基山脉5天4晚的行程,详情后面会说到。

先上几张照片。。。。

露易斯湖

硫磺山

布查德花园(宝翠花园)

斯坦利公园

之前听说加拿大签证是属于最难办的,遭到拒签的人很多,不过我俩办理的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我们是选择在网上提交材料,登陆加拿大签证中心网址http://www.cic.gc.ca/注册后进行在线申请,上面有提供资料的说明,按照明细准备就好。由于老公是主申请人,他提交的材料比较多,我就填了几张表格,已经准备好的我的在职证明和收入证明都没有用上,记得老公就拿他的iphone拍了照片上传给了签证网站,很省事,与之前我们郑重其事去法国签证中心递交材料的过程相比,简直是太轻松了!过了差不多一周的时间收到了回复,同意了我们的签证请求。之后我们按照预约时间将护照送到位于东直门的加拿大签证中心,并在后来又去了一次领取到了贴签护照。

我俩将国庆长假和年假拼了12天,打算把加西给玩了,定好时间和往返机票后,我们在携程上报了一个5天4晚的行程。这是Brewster公司的英文大巴团,起点和终点都在卡尔加里机场,包括了在Banff和Jasper国家公园我们想去的景点,在Banff小镇住两晚,在Jasper小镇住一晚,还有在路易斯湖住一晚,有英文司机兼导游,一人5500人民币。后来我俩发现其实可以直接在Brewster的官网上报名,http://www.brewster.ca/,价格和携程的报价是一样的。剩下的6天我俩安排在维多利亚玩3天,在温哥华玩3天,参考了一些攻略书和前人写的游记,制定好了具体的行程。出海观鲸我们是事先从prince of whales网站预定了观鲸的行程,http://www.princeofwhales.com/,费用一人110加元~

机票

机票这事儿很纠结,其实我们是想9月初去加拿大的,可是由于开学季的原因9月份的机票贵的惊人。9月底10月初的机票还是相对便宜的。另外据我观察,其实6月的机票最便宜,加税6000可以拿下,天气也还不错,还可以避开暑假,应为最理想的。只是我们5月底刚从日本玩回来,无论如何是赶不上了...北京直飞温哥华有国航和加航,相比较价钱还是加航便宜一些。由于我们要到卡尔加里去开始洛基山的行程,无疑定加航的联程机票更方便划算。北京温哥华往返加上温哥华卡尔加里往返的四程机票没比单买北京温哥华的贵多少。我们是在加航的官网定的票http://www.aircanada.com/cn/zh/home.html,由于没有当机立断的尽快定,在首次看完的6天后足足涨了1000块...我哭...

酒店

除了在落基山的酒店我俩都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温哥华的地点选择也咨询了一些当地的朋友,后来在温哥华我俩选择了位于down town的Robson大街的bule horizon酒店,在维多利亚则定的是著名的fairmont empress酒店,事实证明,这两个酒店无论地理位置还是服务都非常好。如果有机会还是会再次入住的。

换汇、购物和小费问题

我俩在国内换了两千加元,当时的汇率大概是1:5.6,现在好像又降了~后来现金就用了一千,在北美刷卡还是很方便的,而且普遍,不过没什么能用银联卡的,用master和visa都是没有问题的。在洛基山我俩主要是吃饭花钱,还有买一些小东西,温哥华和维多利亚的酒店、门票和吃饭及购物买一些纪念品,其中大部分都是刷卡的。加拿大的消费税还是很高的,BC省要12%,AB省低一些8%,据说东部更高。所以要买东西还是在AB省更划算一些。刚去的时候很是不太习惯,明明标价是10加元的商品,真正拿到手要花到11块多...我老公同学她们一般都愿意开车去美国买东西,比加国便宜啊!关于给小费更是让人头大,有时不知道什么时候该给什么时候不用给以及给多少~真是麻烦啊...基本服务行业都是要给的,比如吃饭,如果是在麦当劳什么的快餐店吃饭是不用给小费的,但如果有侍者给你点餐,端菜等就要给,差不多餐费的10-15%左右应该不会出错的。另外出租车司机,酒店行李搬运,还有酒店收拾房间都给1到2加元就差不多了!还有我们在洛基山的大巴司机,本来我俩没想给小费,不过看到同车的人都给了我们也给了,他们给小费时很隐蔽,临别时司机把行李搬出来后把钱叠成小块在握手时递过去~

关于天气和行前准备

洛基山里还是很冷的,我们在那里的时候夜里还下了雪,所以良好的防寒衣物还是必要的。温哥华和维多利亚的气候怡人,和同时期北京差不多。出海观鲸时一定要多穿,外面最好是防风的衣服,要不会被吹死的~除非你一直待在船舱里不出来,可那还看的见什么鲸鱼啊?!还有保暖的帽子和太阳镜也是必备的~另外加拿大的酒店都没有牙刷牙膏和拖鞋,这些要带着哦~转换插头神马的不用带,和咱国内的是通用的,没问题。

关于交通

在洛基山的5天全程有Brewster的大巴接送,在温哥华我们基本就是近处溜达着或者打出租车,远处坐公交车和sky train,去卡皮拉诺吊桥公园有免费的班车来往于公园和加拿大广场之间,酒店前台可以拿到班车时刻表。前往格兰威尔岛可以坐彩虹小摆渡船往返,很方便。前往维多利亚可以到温哥华市区西南方的措瓦森Tsawwassen乘坐BC渡轮,http://www.bcferries.com/可以到官网查询时刻表,船票可以到码头再买,很方便,大概一个半小时可以到达~

老公相机是佳能6D,

我的是心爱的小黑卡sony DSC-RX100 Ⅱ

第1天

北京--温哥华--卡尔加里--班芙

加航的起飞时间是下午4点,我俩大概在中午就到了T3了,以前的出游我们一般都是避开这样的长假的,今年赶上假期前高峰特意提早时间到达机场。加航的值机柜台前排着长长的队伍,排队安检,过关,逛了逛免税店,顺利登机起飞。加航可以提前选座位及餐食,这点不错,波音777一大飞机坐的满满当当的,大部分是中国人。在飞机上吃吃喝喝,看看电影,睡睡觉,无聊的十一个小时很快就打发过去了,飞过日期变更线,我又神奇的回到了9月30日,时光倒流~

降落在温哥华机场后我俩要立刻转机去卡尔加里,话说之前定机票时准备不足,我们预留的中间时间是1小时50分钟。快出发了我和定居在加拿大的同学聊天后才知道在温哥华转机时要先出关,提取行李,再次安检,托运才行,因为之前没有过这样到了国外又立刻转机坐国内航班的经历,我俩给自己留的时间太少了~经过咨询后我俩没有改签机票,打算碰碰运气...事实证明我们的运气还是不错的,在北京时没有延误起飞,准时到达温哥华,到达温哥华就一路快走到了前面,来到入关的大厅。前面有几架飞机的不少乘客,都在蛇形前进,我们去问工作人员有没有快速通道?工作人员很实际的答复,反正也得等行李,太快也没用。。。那就慢慢排队吧,虽然队伍长,但看着后来的人更多,心情还是不错的。终于轮到了,果然问了一些问题,但记得简单就说 来玩,其他都说不不不,很快就进去了。排队时间很长,到进去也得四十分钟了,然后赶紧取行李,再到另一个窗口托运,都很快。几个工作人员看见我的机票都夸我真快!这时候碰见我们飞机旁边的哥们,他也是去卡尔加里居然,他老婆孩子在那,他经常去。我们一起往前赶,因为他认识,所以快了一些。绕来绕去来到国内出发的航班区域,我们在排队的地方使劲往前挤,很快过了安检,接下来就去登机口就可以了,这时候广播传来我们班机最后一次提示尽快登机,也就剩下十几分钟了。我们一路小跑来到登机口,正好赶上。我估计,就算多留一小时时间,也会非常紧张,所以这样节约一小时真不错!一个好的开始!加航的国内航班是一边2座的小飞机,1小时一班飞卡尔加里,飞机上就给一口水,白水可乐果汁,其他的都付费,而本国人似乎非常习惯,都是要个什么东西刷一下卡,自己享用。这班飞机上就我俩中国人,直到飞机降落在卡尔加里机场我的心才落了地。

卡尔加里机场很小,但是挺好玩,每个取行李转盘中间都有好玩的景观,大恐龙啊,河马啊什么的。。。工作人员包括清洁工大妈都戴着牛仔帽,好有特色的说~我们下来,去拿行李,取预定的行程单据。卡尔加里是个小机场,非常小,就一个小商店,进出两个区域,很容易找到旅游公司柜台拿到单据,作为这几天行程的凭证。可惜的是,这班大巴刚刚出发,这也是预料之中,如果那班飞机没赶上,晚一班也没什么区别。单纯是为了锻炼速度。逛的时候买了个墨镜,正好进山用。等着的时候,碰见下一班飞机过来的刚才帮忙指路的哥们,他看我们到了非常奇怪,问我们哪个飞机,我们告诉他前一个!他也非常惊讶我们转机的速度哈哈!

途中风景

等了会车来了。。。这可真是惊讶!巨大的一辆车!比咱们双层汽车还大!是单层的,可能是美洲他们个大!这个巨大的大车能坐五十多个,结果就有六个人!车上非常宽松,翻跟头坐都富裕,车上有卫生间,有wifi,很舒服。车送我们去banff小镇的酒店。一上路,我发现这道路修得不错,不过两旁都是土地,一点建筑都没有。。。地方太富裕了。路上的景色非常美,笔直的公路,尽头就是巍峨的雪山,周围有些黄色绿色的树木(没什么红色的),一路上壮观的山脉越来越近,美景连连~落基山让人惊艳!

傍晚时分我们到达了美丽的位于雪山脚下的Banff小镇,我们的酒店是一个挺有年代的建筑,叫mount royal hotel,是个历史悠久的酒店,位置在小镇中心,超方便,房间很大,里面的两张床每张都像普通双人床那么大,睡着也很舒服,让我非常满意。

mount royal hotel图片
去小镇溜达

安顿好后我俩兴奋的拿着相机到小镇上溜达溜达,鉴于长途跋涉没什么胃口,我们在旁边的麦当劳解决了晚餐。一路细细逛去,街道两旁全是各种有各种餐馆,还有有北美印第安和牛仔特色的小店铺,在roots给老公买了钱包,腰带,还在这个充满西部风情的店里买了好看的皮带扣。

这家店铺超有西部牛仔风,里面卖各种牛仔帽、皮靴、皮带扣等好玩的东东。。。

纪念品商店里还发现了这个–Dreamcatcher,韩剧继承者们里面女猪脚送李敏镐的重要道具,哈哈!这是北美印第安人用皮绳,羽毛做的一种手工艺品~ 很精致,很美丽!逛完很累回到酒店很早就洗洗睡了。

第2天

前往硫磺山

一早按照行程单上的时间等在酒店门口,Brewster大巴把我们接到Banff镇上的一个停车中心,这里有不同的车准备开始不同的行程,弄的我俩有些混乱~其实是不用担心的,我们预定的行程都在人家司机兼导游的手上,上车前他会一一核对名字的,哈哈…还是那种巨大的旅行车,不过今天人就多了,但是没有中国人,基本都是欧美澳洲的,英语还是很通用,自己国内很少说,所以突然一说,非常不适宜还是。我们今天的导游名叫Andy,让我想起玩具总动员里面的小主人来啦,Andy是个年轻小帅哥,有着一张可爱娃娃脸和一双湛蓝的眼睛…国外的人很重视自我,就像他们把名字放在前面一样,说什么事之前都先告诉大家自己的名字。Andy告诉我们今天的行程不远,很轻松,享受落基山就可以了。

• 地址:Atosanobori Teshikaga, Kawakami District, Hokkaido Prefecture 日本
  • 简介:一个小而炽烈的大涌谷,山上布满黄色的硫磺结晶,结合喷薄而出的硫磺蒸汽遮天蔽日,恍若人间地狱。而在硫磺山对面则是一片天高云淡,造物主的神奇可见一斑。

早在19世纪末,硫磺山上已经设有气象观测站,我们乘坐缆车登上海拔2281米的硫磺山顶,在山顶的瞭望台,磅礴的落基山脉群峰尽入眼帘~耳机里听着John Denver唱的那首Rocky mountain high,看着眼前那连绵壮观的落基山脉,心中无限感动...眼前的景色无限美丽,言语无法形容,照片不能体现出万一,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深深体会到这纵贯北美的山脉对内心的震撼~

刚下过雪,路面很滑,我们在山顶随便溜达,看看下山路上清扫冰雪的小哥,帮其他团友(称不上团友其实,因为没有团,也就是同一车的)拍照,看看雪地上的乌鸦,作出奇怪的姿势照相。。。山顶有个加拿大国旗,红白相间在雪山的映衬下非常醒目,又迎风招展,使劲照几张。纪念品店里好玩的东西非常多,因为初来乍到,看什么都不错,买了几个又上到楼顶,是个开放圆形的观景平台,本想走一圈,不过看见几个老外(就是欧美的人)扶着扶手都走不好,还大声告诉我们小心地滑。。。我们走了一步就差点摔倒,这里冻的已经很瓷实了,应该是滑冰场,不是观景台。玩够了到点了,还是缆车下山。后来听说有人缆车看见黑熊了,当时没看见。

弓河瀑布

Bow falls,弓河瀑布,离fairmont酒店很近,离Banff小镇也不远,据说玛丽莲.梦露曾经在此拍过River of no return,期间她不慎扭了脚,结果帮她推轮椅的任务成为费尔蒙酒店里所有员工争先恐后想要做的工作~如今佳人已无处寻,只有这瀑布仍旧日夜不停的流淌着... 路上还去外观了fairmont的古堡酒店banff spring。

费尔蒙特班芙温泉城堡酒店
奇石观景台

Hoodoos,奇石观景台,在山上玩的超欢乐~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艾伯塔省加拿大

Minnewanka lake,印第安语,意指湖中水怪,他们相信湖里住了一头半人半鱼的水怪~不过我们没看见水怪,风景却是很迷人...湖边树林叶子颜色斑斓,午后阳光灿烂,我俩在湖边小屋要了咖啡,热巧克力,热狗,不只一只小松鼠从旁边树丛溜达过来,在桌上来回转悠几下,从窗户溜进小店。。。被店主轰了出来。还在旁边树上一直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好奇的看着我们吃东西。。。当然,我们知道这里不能投喂动物,可爱的小家伙~

这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在咱天朝已不多见了哈…

游船时间来到,我们走到码头。湖边几条淡绿的小船,行程就是一小时环湖转一圈。时间长了其实有点对景色疲劳,不过这船有个主持人,给大家讲解野生动物,黑熊灰熊鹿啊狼啊,所以时间还很快。下船回来,班车已经等在那,送我们回到酒店。

The Bison

时间还早,我们出门逛逛。沿路很容易就走到了白天的弓河瀑布,也可以在旁边Fairmont看看,转一圈回到小镇看看纪念品,回去休整一下今天要去吃bison。玩了一天毕竟累了,得吃点。小镇不大,饭馆不少,都很好找。听说过一个bison野牛命名的饭馆,吃的就是野牛肉,有个前菜rib拼盘,就是各种肉类拼盘,特色菜得来一个,野牛排也是必须来一个。。。再来点菜这就不少。等菜的时候去旁边的烤炉那跟厨师聊几句,说他们的排骨非常不错!我说点了,说下次可以吃野牛排也很好,我说也点了。。。人家似乎有些惊讶!那哥们告诉我说排骨比肉更好吃。一会菜来了,确实很让人吃惊!一个字 大!一大盘大肋骨。吃下去就可以了,一会肉排也来了。。。继续。这顿吃的挺瓷实。

The Bison图片
班芙镇

吃完溜达溜达,回去休息,明天前往jasper。

小镇上可爱的母子...

到处都有卖化石的,像走进了自然博物馆~

第3天

前往Jasper

今天要离开banff小镇前往Jasper。早晨还是搭乘Brewster的大巴,今天的司机不是Andy换了一个年纪大一些但是十分爱说话的Jim,我们拿着行李上车坐好,今天的行程是一路走过冰原大道icefield parkway去到Jasper,中间要上冰原,去一个新建成的天空步道。昨夜山中大雪,大道上一片洁白,周围都是雪山绿树,有些也已经变成黄色,一路景色不错。Jim一直在给大家讲野生动物,山,冰川等等这些,路上还碰见一些elk什么马鹿的,今天车上居然有俩中国人,俩女的,也是自己出来玩,挺巧。Jim挺好,到了什么景色不错的还会停车让大家活动活动看看。

在路上~

路上经过了大名鼎鼎的路易斯湖城堡饭店,从餐厅的窗户外就可见那一泓如翡翠般碧绿的湖水~路易斯湖向来被视为洛基山中的宝石~只是大概看了看,因为之后还会回到这边,住在附近...

路易斯湖
  • 地址:Lake Louise exit,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路易斯湖坐落于加拿大的班夫国家公园,位于班夫镇西侧56公里处,是班夫最著名的湖泊。
  • 电话:+1-780-8527034
  • 地址:Columbia Ice Field Highway | Highway 1,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中午时分来到了冰原。这里统称哥伦比亚冰原,包括几个部分,一般能上去的就是国家公园开辟出来的一块地方,不大。远远看过去,一片缓坡从山脚通向山顶,白茫茫一片中间有点小黑点,非常仔细的看就能发现那小黑点是冰原雪车。我们先去吃自助,因为这里没有其他的小店,国家公园垄断,想吃饭都要在这自助。饭后前往车站,乘坐冰原雪车上去。来到雪车前,才发现雪车比那特别大的大巴还大很多!轮胎很高很大,车顶都是天窗,坐上去挺舒服,很难想象刚才看见的小黑点是这个样子~

坐上车还要走一会,车显得那么小其实就是冰原离我们太远,因为一片白没有对比看不出距离。我们的车沿着五六十度的坡道上上下下的从旁边的山坡绕到冰原。巨大的冰原就在中间部分开辟出一小块让车和人上来看看,铲的平整一些,其他地方都是原来的样子,厚厚的冰河覆盖着石头山,没有专业设备没法上去行走。雪车轮流送游客上来看,每个时间都差不多,让大家体验拍照然后再坐车回到出发地方。

Skywalk

Sky walk,在Sunwapta山谷上空280米建的悬空玻璃观景台,可以360度无死角的眺望周围的美景,挺刺激~走廊建在悬空的山谷上面,下面有三百米深,底下还能看见流水瀑布,都是雪融化的。这个步道并没有建造的特意恐怖,而是玻璃上面有些花纹,让人不是那么觉得在空中。当然少了一些刺激,但是可以更好的欣赏风景。我们来回走几圈,尝试一些难度动作,看看周围的雪山,学学这里介绍的动物,过的挺充实。

Jasper小镇闲逛

来到Jasper小镇,酒店住下,我们就去小镇溜达。小镇很幽静,很多鹿出没,喜欢这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The Raven Bistro

第4天

贾斯珀国家公园

2014年10月3日 Jasper--Lake Louise

今天是Jasper游,落基山中遍布湖泊峡谷,我们沿着冰原大道,去周围附近的一些地方。Jasper感觉景点比Banff分散,我们驱车先来到马琳峡谷,司机兼导游还是Jim,他告诉我们,这个峡谷是最长的峡谷,大家可以沿着小路走走,但是一定要注意,第一个路口一定要左转,不能走错。。。不然就走不回来了。这条路就是峡谷的开头一段,左转能够回到出发的地方,直走就会沿着峡谷走下去,很远了就。我们按照说的路一路溜达,外国人中也有几个爱照相的,不过一般器材都很差,能够有个单反的就非常不错了,都只是入门级的。路上大家互相拍照聊天,感觉还挺好。

路边随处可见一群群的鹿...

防熊打开的垃圾桶~

• 门票价格:成人9.8加元,约合人民币51元 儿童4.9加元,约合人民币26元
  • 地址:Maligne Canyon, Jasper, AB, Canada
去巫药湖

转一圈回来,去巫药湖,这里湖水不多,沿着路边走好长可以下到水边,不知道平常是否水能高一些。山里动物确实多,这里看见了树丛里的三头黑熊,还有秃鹰,还看见一只可能是大角羊,但是很快钻进树林。

提醒附近熊出没的指示牌...

• 地址:Jasper National Park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巫药湖是人们所知道的西半球最大的下沉河流之一,也是贾斯珀国家公园中会消失的湖,因为湖水受地下排水的影响,时高时低。入冬时,山上开始结冰,溶雪减少,湖水下降甚至消失;入夏时,冰川消融水流入湖里,水位开始

来自北爱尔兰的这位大叔好心的借给我们望远镜~

• 电话:+1-866-6254463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Maligne lake ,洛基山中的第一大湖,也是一个冰河湖,如此美丽,也不枉我们长途跋涉来此了~这里有个小码头,也有游船,这个湖看着虽然不到,但是很长,有二十多公里!游船没法转一圈,就是沿湖走,行程要一个半小时!我们没再坐船,看看旁边的礼品店,这时候已经是淡季,东西都打折到六折!感觉挺好!湖边还看见一些小田鼠花栗鼠什么的。中途我们还想去一个佩托湖,因为下雪路滑已经关闭了。

午饭

午饭的大汉堡,超级大,都没能吃的了...

住在路易斯小镇

下午我们一路往回来到大名鼎鼎的路易斯湖,这是以维多利亚女王女儿路易斯公主的名字命名的湖泊。我们晚上住在路易斯小镇。如果说Banff是个大镇子,Jasper就是小镇,路易斯湖镇比起来就更小了,就一条路,几个店。我们逛了一圈还发现有酒的专卖店,来瓶冰酒回去休息。

Louise Lake Inn

这酒店名叫Louise Lake Inn,屋子有点小,不过还是很温馨。因为镇子太小,一共也没两家,这里还不错。晚上出来看看星星,本来应该不少,不过有云,星星时隐时现。

Louise Lake Inn图片

第5天

去路易斯湖

一大早准备去路易斯湖,从我们住的酒店到湖边大概五六公里,走路就有点不方便了,下次要自己来应该住在费尔蒙路易斯湖城堡饭店,那个就在湖边,坐拥无限美景,酒店说可以叫出租车,专线电话就在旁边。我们打电话,说好过几分钟来接。我看见大堂冰柜中有个落基山路口味的哈根达斯,看着挺不错。。。一会我们在门口看看,一辆小车过来溜达,果然是来接我们的。本来还以为是专门的出租公司呢。上车和司机聊,听着口音就像刚才接电话的,我问他怎么又接电话又开车?他很奇怪,觉得就应该这样,这和国内好像不怎么一样。还是因为地方小,就这一个车是出租,常年在这里接送游客,我们告诉他稍后还要坐车回来,十二点之前,约好一会电话再联系。路易斯湖Fairmont都知道他。

路易斯湖

路易斯湖旁边的fairmont非常有名,很多湖水的经典照片都是和城堡酒店在一起。我们在酒店看看,穿过去就是湖水。这里湖水平静像一面镜子,周围三面都是雪山,大家都在这里拍照。湖中还可以划独木舟,我们先去另一面的码头咨询。独木舟要十一点才开!我们十二点前就要回去,十二点坐车去机场。所以只能划半小时了。。。

现在时间还早我们先去湖边溜达,到时候回来划船。沿着湖一路向上游走,绕了大半个湖,就来到山中的湖水源头,这里是几个山的中间,一片湿地中一股小小的水流,流向湖中,这就是湖水的源头,水就是山中的雪融化而成。再继续走,可以从旁边的山路上山

清晨沿着湖边步道散步到源头,空气好清新,景色好美丽,如梦似幻~

幸运的在湖边看见了彩虹...

按时来到码头,交费进去,本以为就像北海颐和园一样,上去划就是,没想到还要阅读划船须知并穿上救生衣,还要带好哨子以备万一。感觉有些小题大做,但是来到船上立刻明白了,独木舟和划的船不一样,船小而窄,两个人重心稍不稳定船就两边摇晃,很容易就翻。重的坐在后面,轻的前面,可能最多再有一个小孩坐在中间,上船后得面向前方船头,不能回头,那样重心不稳马上就翻。我们坐好,一人一桨,向着湖中划去。上船前提示过,划到湖水另一面需要时间较长,我们只有半小时,也就在周围溜达了。绿色湖面,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漂着几只红色小舟,景色真美。我们没时间划远,其他船都一路向着对岸划去,让人挺羡慕。

短暂休息去温哥华

划完独木舟上岸回到费尔蒙酒店门口,那个出租司机正在等着我们。不一会我们又回到了小镇酒店。时间刚刚好。我利用短短的等车时间去买了落基山路冰激凌,吃的很过瘾,后来在什么地方都再没看见这个口味,幸亏买了。

车来了,这次不是旅游大巴,而是普通的大车,也很大,但是好像没有那么豪华,这是接送游客的,而不是游览用的。我们坐车一路回到班夫,又继续来到卡尔加里机场,准备去温哥华。没来的时候说原定的飞机太早来不及,还特意更改了一下,现在来到机场,还挺早。本来慢慢的办手续,等会逛会,正常登机就挺好,为了尝试一下,我们找到机场一个加航工作人员,问问能否改为早一班的飞机早一小时飞。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去帮忙查询,又去值机柜台咨询,然后告诉我们可以,让我们正常排队办手续。排到了让我们找另外的一个柜台办理,又要从头解释改签提前的事情,他还总以为我们是要从早一班的改到晚一班。。。总之改签还是很麻烦的感觉,因为咨询和排队什么的,时间用去了不少,似乎都有点来不及了。终于明白了,赶紧办手续,这时候行李又有点问题,在电脑上显示不出。。。找了半天又找到了,吓得我一直在问行李是否会和我们在一起飞。终于搞定行李,来到登机口,一个高大威猛一头小辫的黑皮肤女性空姐看看我们的票让我们去旁边的入口,过去后这里的金发空姐居然又让我们回去原来的入口。这可不行,我让她们俩沟通一下,终于互相明白了,换了一个登机牌才顺利登机。时间很紧了又是,真是太好玩太刺激了!落基山之旅告一段落。

到温哥华

终于来到温哥华,加拿大太平洋一面最重要的城市。之后几天要以这里为中心。出来拿了行李顺着指示来地铁,自助买票,都挺正常。票很奇怪,从机场买就要加五块钱的进城税!从其他地方坐,就都是2.75加元。等车时我觉得太顺了,有点不踏实,看旁边一个身穿机场空乘衣服的大壮加拿大猛男,就过去问问这车是进城不?他很友好告诉我没错,他也进城。一路聊天,他是去城里体育馆看冰球!温哥华加人队。说的我也非常想去。路上他还把工作服换了,穿上加人队的衣服,告诉我们这样才对!我们在市中心同一站下车,告别后他去看比赛我们去酒店。路上又问了一个当地大壮!酒店的方向,他也很友好,拿出手机帮忙查询并告诉我们。我们酒店很多层很高,比较好找,就是稍微远点,一路走来,路上很繁华,都是商店饭馆,入住后,我们想着刚才的冰球赛,就去体育馆看看有没有退票。。。事实证明当地没有退票一说,比赛开始好像就关闭大门了。没看成,一查,加人队的主场比赛赶不上了,还有个西部联赛巨人队,明天去看。今天有点累,买点吃的回去吃。之后的行程就更自由了

• 地址:east from the Denman St intersection
  • 简介:罗布森街是市中心最受欢迎的精品购物街,在这里可以找到最流行的商品,最多的折扣和游客们最希望找到的品牌。逛累了,众多的咖啡馆和个性餐厅随时可供休憩。

从酒店阳台看繁华的Robson大街

第6天

• 门票价格:66元起
  • 开放时间:全年时间不同
  • 电话:+1-604-9857474
  • 地址:3735 Capilano Road,North Vancouver, BC
  • 简介:悬挂于河谷之上的世界最高步行吊桥,也是温哥华最古老的观光景点。

今天我们去吊桥公园。前一天晚上已经问好了班车时间。其实以前就查询过,有个网站,很方便,但当时查询的旺季,现在到了十月就是淡季了。楼下大堂查询一下,果然时间有变化,淡季半小时一趟车,旺季一刻钟。这个吊桥公园门票30左右,不算便宜,所以从市区有很多班车都免费,我们的酒店门口就是一站。九点下来坐班车,人还真不少,怀疑如果上不去了会怎么处理?路程其实没多远,就是要过桥去北温,没什么公交,所以弄了一些类似摆渡车从市区接人。路程其实不远,也就五公里左右,打车也可。来到门口拍照买票,这里和美国一样,很少用现金,买票也都可以刷卡,这次玩一共也就花几百现金,如果使劲用卡,估计现金用不了一百!

入园时工作人员在手背上印了个印第安风格的戳~

顺着人流往里走,快到万圣节了,布置了很多大南瓜,还有一些原住民的图腾

Capilano 吊桥全长137米,至100多年前起,吊桥就只以2条粗麻绳和香板木悬挂在近70米的高空中,并悬挂于河谷湍急的水面上。第一次走这样长的吊桥,很刺激...

慢慢晃悠着溜达过去,来到山里面的原始森林,都是俩人合抱的大杉树,又高又直,这里建了一个树顶探险,就是在大树间修了很多小一些的吊桥,把树顶连接起来,大家可以溜达。我们上去溜达一圈,看看远处树顶溜达的人,感觉就像是一群猴。。。当然,人家看我们可能也这感觉也说不定。树顶是单向的,免得大家走失,。。。下来后,旁边有个野生鸟类的小园地,有几个工作人员看着几只猛禽!raptor,对,就是多伦多那个,现在已经挪地方了。在这里近距离观察猫头鹰惊人的脖子,工作人员给大家介绍动物习性什么的。

继续走,有条路能到谷底去看看,但是不能继续下去,往上转回去到桥边,往另一个方向是另外一个空中行走项目,就是有些透明的桥,在悬空地方,比落基山的天空步道小一些,可以看看谷底。

公园里买的可爱小纪念品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如有演出需购买演出门票
  • 电话:+1-604-6659000
  • 地址:100 The Pointe, 999 Canada Place,Vancouver, B.C. Canada V6C 3T4
  • 简介:深入海中的五块白帆是温哥华的象征和绝对地标。

出门坐班车回城里。班车开到什么地方都可以,我们坐到加拿大广场,去看看去年建成的4D宣传片飞跃加拿大flyover canada。

下车后没有观看港口的景色,先去买票,这节目一小时演一次,每场半小时左右,时间刚刚好。买票去看。也是先进一个小屋,说说注意事项看看介绍,然后走进大球中,坐好,系紧安全带,然后居然脚下的过道消失了。。。应该是把座位往前到悬空,让观众没有遮挡的观看。整个影片历时几年才拍完,都是飞机航拍加拿大的风光,城市的镜头非常少,就几个主要的一掠而过,当然还演了一下温哥华这个放映电影的港口部分。感觉特别的身历其境,如同从加东飞越至加西。景色从白雪皑皑的山峦到壮观的瀑布从美丽的城市到放马奔驰的草原,座椅随画面飞行,外加微风的吹拂,还有喷水气特效,以及不时散发香气。非常真实,又不是像过山车一样吓人,真的感觉在飞行。半小时很快过去,座位收回大家散场。出口写着再看一场半价!当时就有一些人再看一遍。我虽然很想再看也,不过还是留到下一次吧!

看完我们到港口溜达,这里非常繁忙,是北美去阿拉斯加的主要港口,很多大型游轮都从这向北走,下次去。另一个巨大的建筑就是广场的五帆酒店,这也是世博会的建筑,之后用作酒店,设计成五座白帆,其实是两面每面五个,一共有十个。

• 地址:777 Thurlow Street, Vancouver, BC
  • 电话:+1-604-6691940
  • 简介:餐厅有可以用餐的屋顶花园,顾客络绎不绝。

广场逛完打车回去吃饭。这里出租车都是印度人开,包着头说话也很怪异,感觉很好玩。这几天在山里面吃的都是大肉,来这海边得吃点海鲜。这里的龙虾螃蟹都很有名,今天来点,酒店附近就是听说过的一个海鲜饭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两点了,不过人还是很多,我们一层找个位置,到处看看,然后点餐,龙虾螃蟹再来点蔬菜就挺好。咔咔一通都吃掉,回去休息。这地方不错,下次再来。

Joe Fortes Seafood & Chop House图片
去看冰球

回到酒店稍事休息,一会要去看冰球。昨天没看成,今天去看另一场。网上买票不成功,说去了再买也没问题。这球场在东边很远的地方,是华人区的远侧了,太平洋体育馆。我们坐公交车过去,来到体育馆,虽然这个联赛级别低一些,人少一些,但是还是很热情。我们排队买票,买了第一排的,后来发现,第一排有点矮,二三排都不错。人不多,我们进去随便坐。近距离看冰球挺过瘾。现在北京冰球发展的如火如荼,举办个赛事居然有一百个冰球队伍报名!赶超温哥华了快!今天是温哥华巨人队,对爱德华王子岛的怪兽队。一开场居然温哥华首先被攻破大门。0:1。不过之后就厉害了,巨人队多次破门,最后6:1大胜!出来已经快八点了,几个德国小孩还和我们聊比赛,问比分的。我们坐车回酒店,随便吃点,明天出发去维多利亚。

冰球表演赛

中间休息时一群小朋友进行冰球表演赛,好可爱~

第7天

去维多利亚

温哥华玩了一天,今天去维多利亚。维多利亚在温哥华岛上,不在大陆,是BC省的首府,一个历史相对于其他城市比较悠久的英式城市,从名字就能看出来。把这里作为首府,主要是因为美国本来想把这里占据,作为一个省的首府后,美国就没法占了。再看看美国地图,阿拉斯加买走后,顺带占据了沿路下来的很长的海岸线,如果再把温哥华岛占据了,加拿大就没有太平洋的出海口了都!顺便说一下,温哥华岛和温哥华不连着,是单独一个岛,挺大,上面也有一些城市,东南角的位置就是维多利亚。从温哥华市区到维多利亚需要坐船。有一种直接从市区到维港市区的联票,车船车,要六十块!如果自己分着走,用不了二十。所以还是自己走。

加拿大温哥华公共交通非常方便,市内火车地铁都很快,去岛上先要南下到大陆南端,在那的码头坐船到温哥华岛。船旺季一小时一班,到了才能买票,不能预订。淡季时两小时一班。市区到大陆码头也很远,坐地铁到机场旁边的交通枢纽换汽车。这里出了市区车就非常少了。一路上公共汽车开的飞快,这样的速度要半个多小时,大概有三十多公里。听着远其实很快,一小时就能从市区到码头。留几分钟买票就可以。这码头名叫措瓦森tswwarssen,两个w两个s,很奇怪。买票也是直接刷卡的更快,自助机器一下票就出来,然后就去里面排队。船很大,五层甲板,人都在顶层,汽车都在下面,能装下很多大小汽车。一开船汽车里面的人就都上来,一下子就很拥挤了。其实步行的人真不多。船程一个半小时,非常准时,下船后再坐车70 72都能到市区。这个岛上的码头叫swartz斯沃次。和大陆的那个码头好像是逆序的发音!有意思!

到了岛上我们没直接去维港,先去半路上的一个有名的地方宝翠花园butchart garden,可以在码头坐81路。这个花园原来是水泥厂,后来废弃了,女主人看废弃的工厂太破,就开始种花,慢慢的成了花园,奇花异草也越来越多,游人都来这里玩。我们坐车过来,已经快中午了,在咖啡馆吃点喝点恢复一下,进去参观。门票要30加元,里面很大,进去后就一路都是各种花卉,最有名的就是一个下沉花园,里面五颜六色绚丽多彩,花园中间有个小山包,可以上去,俯瞰整个花园。继续走还有玫瑰园,日式花园,意式花园等,玫瑰园非常美,虽然已过玫瑰花期,但还有不少各式花色,每朵花前海挂着铭牌,写着哪年谁在这里种下这朵花。最早的一朵我看是1934年,不知道还有没有更早的。

花园的午饭~

花园里鸟语花香,处处美如画,人仿佛在画中游

• 电话:250-384-8111
  • 地址:721 Government St., Victoria, British Columbia V8W1W5, Canada
  • 简介:帝后饭店属于加拿大CP HOTEL系列著名饭店之一,建筑高大精致,墙上爬满绿色藤蔓,在这里除了欣赏世界一流大堂之余,还可享受传统正宗的英式下午茶。

出口还是纪念品店,有很多花种,我们慢悠悠出门去坐75路去市区。同样一路很快,进入市区车多了才慢下来。我们住在百年老店Fairmont empress,这里的下午茶历史悠久,非常英式。可惜的是,我们当时不知道明天的变化,觉得明天下午有的是时间喝茶,今天就没喝,而是瞎溜达。因此就没喝成,有点遗憾。

拥有典雅英式风情的维多利亚市,充满了旧日情怀,闲适,美好~

好吃的糖苹果~

• 地址:614 Humboldt Street, Victoria, British Columbia V8W 1A4, Canada
  • 电话:250-385-4512

晚上要去看鸡尾酒表演,我们提前吃了点大虾螃蟹生蚝,喝点小酒纪念一下结婚七周年时间,然后回去休息。

Pescatores Seafood + Grill图片
鸡尾酒比赛

这周末酒店举办鸡尾酒节,有很多活动,参加了晚上七点的鸡尾酒比赛。就是几个调酒师各自调制一杯鸡尾酒,大家品尝,最后评委打分评选冠军。没参加过,应该挺好玩。这里可真是没有什么中国人了,就在一个酒吧,大家都很高兴,吃吃喝喝等着比赛。今晚有五名调酒师,逐一调制一种酒,我们也叫了点吃的喝的,看表演。由于晚上没怎么吃主食,在这点的薯条热乎乎,非常甜美。我们一边品尝,一边和周围的人聊,大家都很奇怪怎么会有中国人来这里玩。我们尝过五种酒后,到了评分阶段,最后其中一个高个帅哥夺冠!难道是选美?散场已经九点多了,我们看看维港夜景,回去休息。

夜晚的议会大厦

第8天

今日计划

今天准备去观鲸。为了抗风,早晨特意出去买了早点,几块钱还刷卡的,吃完去门口港口,才知道改时间了。。。因为淡季人太少,把上午和中午的合并中午出发了。。。这真是打击,其实昨天走过的时候还想着过去看看,真应该去问一下。本来计划观鲸回来去古堡,然后回来下午茶。现在的情况,只能上午去古堡,回来观鲸。。。下午茶尽量了。打乱了计划啊。可惜。只能欠一顿了...

Craigdarroch castle,加拿大巨有钱的矿业大亨兴建的古堡, 就在维多利亚城市内,是十九世纪晚期建成的。是当时美洲大陆最先进的城堡!城堡主人是当时的首富,财富折合到现在得有数亿美元。当年美洲大兴铁路,逐步修通后,形成路网,城堡就把全世界最先进的装备运到了这里,为他自己一家服务。比如电灯,就几乎和纽约同时用上的。还有先进的卫浴系统。但是他搬来后没多久就去世了,后来儿女们又在里面争权夺利,又赶上一战作为了战地医院,后来又作为学校,教授音乐课程,二战后变成了博物馆。

城堡十点开门,坐车很方便,很近就到。我们先在门口外观,开门后还有些游客,大家一起进去,有工作人员,一个和蔼的老太太,免费进行讲解。里面充满着浓浓的维多利亚风情,内部富丽堂皇,而这里曾经发生的豪门恩怨,家族变迁早已随着岁月流逝烟消云散~唯有这建筑,仍然展示着昔日贵族的闲适生活...

城堡不大,有四五层,每层几个房间,但转一圈也得一两个小时。听说我们来自中国北京,老太太还指出几个中国的瓷器、硬木家具等。到后面就自行观看,还可以到阳台看看外面。最后转出来,看看纪念品店,城堡的商店有很多圣乔治和龙的形象,买了个胖骑士。

观鲸去

出门坐车回去,路上买个汉堡作为午餐,汉堡巨大,买个儿童的都吃不了。

下午终于要去观鲸了,观鲸的公司很多,基本都是两种,一种是快艇,12个人,穿着救生服,一种是一条小船,可以在下面船舱坐着,也可以上面露天观看。其实都差不多。我们坐的船,从港口出发,一路开到鲸鱼出没的开阔水域,要开一个多小时,一路上风大浪急,在露天坐着还是有点吹的。

在船上碰见两个中国人,一聊才知道人家是在西雅图上学,过来玩的。知道我们自己过来观鲸,觉得挺厉害。终于来到目标水域,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船只,各个公司都有,船身也是花花绿绿。两条鲸鱼上下游动,不时出来呼吸。大家就争相拍照。有时候鲸鱼还是可以很近的,要看船长的水平,旁边一条绿色的小船总是距离鲸鱼很近,很强!给鲸鱼拍照最好有300的镜头,不然就太小了。鲸鱼在这里不停的游,不过我们的时间有限,而且其实看多了也都一样,没什么特别的。下午返航。一路开回去,已经下午四点了。

港口的下午茶

我们住的帝后酒店百年历史的维多利亚时代风格的下午茶,远近闻名,很多人慕名到这里来体验一下,可惜四点半就结束。。。还是没赶上。没办法,出去吃饭。这几天海鲜吃的多,今天来个牛排,我们来到港口边上的keg,来俩大个的,吃的很过瘾。生三文鱼沙拉很好吃。

• 电话:250-384-8111
维多利亚闲逛

路上可爱的巧克力店

The Keg Steakhouse & Bar On The Harbour
  • 类型:海鲜 牛排餐厅 加拿大菜
  • 地址:500 Fort St., Victoria, British Columbia V8W 1E5, Canada
  • 电话:250-386-7789

第9天

维多利亚--白石镇--温哥华

一早退房坐75路车去码头。还是买票坐船,一个半小时回到大陆。在这里和同学约好,去她家看看。他家住在白石镇附近,我们出站后很容易就被看见,没什么中国人。同学开车带我们先去看看美加边境,还溜达到美国那边看看。

边上长长的车队是准备通关去美国的~

美加边境,白色的就是国界门,上面插着两国国旗

白石镇

去白石镇看看大白石头。再去同学家看看。这边都是华人非常集中。下午去小镇的商店逛逛,看看那些奇怪的瓜果蔬菜,很有意思。马上就要万圣节了,南瓜非常多,几块钱一个很便宜。然后坐车回温哥华市中心我们的酒店。我们还住在之前那个酒店

远处人字形的大雁群

位于Robson大街上的旋转餐厅,在42层,旋转一圈需要一小时,可以360度俯瞰down town,英吉利湾的迷人夜景,天花板像星空,很浪漫~

Cloud 9 Revolving Restaurant & Lounge图片

可以看到远处的狮门大桥

Sable fish相当的好吃

第10天

闻名世界的Stanley park离我们住的闹市区只有十分钟不到的步行路程,是个超大的市内公园。人工景物极少,以红杉等针叶树木为主的原始森林是公园最知名的美景。一条8.8公里长的路径环绕整个公园,以供游人散步、骑车或玩滚轴溜冰;公园内大部分地带都是原始森林,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城市公园,走在路上,一边是高楼大厦的现代都市,一边是大片的原始森林...

枫叶红了~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 :8:00~21:00
  • 电话:+1-604-6816728
  • 地址: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G 1Z4
  • 简介: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坐拥海岸森林、印第安图腾群和珍贵的动植物资源。

悠闲的午后时光

好多大雁栖息在这里

在Stanley公园里面走走就心生对这座城市居民的羡慕之情。这样好的公园就在他们的城市里~这里没有广告牌、没有高档楼盘和高级会所...它无疑是一般平民的奢侈梦想,想象自己在森林中漫步,骑自行车,晨跑…而这些已经成为了温哥华市民生活的一部分了

水族馆没有进去,就在门口的纪念品商店逛逛

• 门票价格:跟据商户而定
  • 开放时间:跟据商户而定
  • 电话:+1 604-666-6655
  • 地址:加拿大,British Columbia, Vancouver,Duranleau St,邮政编码: V6H 3S3
  • 简介:格兰威尔岛上有数不尽的文艺商品,更有新鲜的水果和水产。当地的农民会将自己地里采摘的最新鲜的蔬菜水果运送到此贩卖。集市里更有温哥华特色美食可供选择。逛了半天的小岛一定累了,不妨选择在此休息吧。

Granville Island很小,这里有很多画廊、手工艺品店、餐厅以及艺术工作室等让游人眼花缭乱。Public Market是三大公有市场之一,尤其生鲜的鱼货即使无法自行烹煮纯欣赏也很过瘾。我俩在市场里吃了炸鱼薯条,超好吃啊!寿司也很新鲜,据说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里汤唯失去生活来源后摆摊卖包的地方就是在码头这拍的~

彩虹小摆渡船

黄昏的温哥华美得醉人~
  • 电话:+1-604-6691940
  • 简介:餐厅有可以用餐的屋顶花园,顾客络绎不绝。

在加拿大的最后一顿晚餐~阿拉斯加大螃蟹什么的最喜欢了~

蘸面包的龙虾油,超鲜!

第11天

温哥华—北京

坐Sky train顺利到达机场,在排队安检的时候,居然碰见了第一天来时问路并一起去看冰球的大壮哥!他就是负责安检的原来!我们连忙过去打招呼,握手致意,亲切告别!真是太巧了!飞机顺利抵达首都机场,当天重度雾霾,看着灰蒙蒙的天,呼吸着令人窒息的空气,我还有些回不过神来...那些雪山、森林、花园、大海,遇到的友好的人,有趣的事,因为太过美好仿佛不真实的存在于记忆中~加拿大,我们还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