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一座值得你慢下来的城市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走进一座值得你慢下来的城市

• 出发日期/2015/03/27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环游

前言

对于我来说,厦门是一座意义非凡的城市。当然,我看过太多太多的人在一间间小店里留下了车票、机票、明信片来纪念他、他和她、和她们来过这里。厦门到处都是故事,有机会,你要慢慢走,慢慢地听一听。

ps.#喜悦说#为个人点评及推荐

一、 出行必备

1、 身份证、银行卡、现金是死活都要揣好的三样~

2、 建议毛巾牙刷这些洗漱用品还有拖鞋自带,大部分青旅是不提供的。

3、 一双穿得舒服、走得舒服的鞋子

4、 防晒霜、伞、帽子等防晒产品,防晒工作非常重要。

5、 治腹泻、呕吐的肠胃药,海鲜固然美味!但是别贪多!

6、 盖章本:建议在曾厝垵或者鼓浪屿买一本曾厝垵厦大鼓浪屿中山路通用的盖章本,20-25元左右,这些天就随身带着啦!

7、 #喜悦说# 厦门出行app推荐

① 掌上公交: 实时查询公交车的情况!必须必备啊!

② 溜达鼓浪屿 :小清新的旅游攻略app,可以在鼓浪屿上导航,也可以用来盖章,还有鼓浪屿手绘地图。

③ 去哪儿:驴友必备啦~ 预定住宿或者临时住宿用得上。

④ 去啊•旅行:自从淘宝旅行改成了去啊•旅行,我就开始关注它,机票价格平常虽然没有去哪儿的便宜,但是保障是有的~ 支持一键退改。遇到大促的时候,简直就没节操了,我曾经9元买过99的直减券~

二、交通

到达厦门的方式很多,列主要几种:

1、 火车、动车、高铁

厦门的火车站分为厦门火车站(厦门站)、高崎站、厦门北站。目前高崎站已谢客。铁路客运都在厦门站和厦门北站。厦门站位于岛内,地处厦门最繁华的地段。厦门北站位于集美区,相对较远。

(1) 厦门北站到厦门站、鼓浪屿、曾厝垵

厦门站:BRT 快1B 厦门北站→火车站 3元

鼓浪屿:①957路 厦门北站上车,商检站下车,步行至东渡码头。买票坐轮渡到鼓浪屿三丘田码头。船票35/人/往返

②BRT 快1B 厦门北站→第一码头 全程3.5元,第一码头转84路公交到商检站下车,步行至东渡码头。

③东渡码头(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航线时间是每天的7:10-18:30(夏季),建议根据自己到达东渡码头的时间提前在厦门市轮渡公司官网购票。此时间外上鼓浪屿的厦门北站到达旅客请乘坐BRT快1B线从厦门北站到第一码头,转19b路或112路公交到轮渡邮局站下车,从轮渡码头买票上船至鼓浪屿三丘田码头。

注意:船票35一人是包含往返的,比如你从东渡码头上鼓浪屿,晚上也同样是可以从轮渡码头回厦门岛的!更多轮渡时刻表请至http://www.xiamen-lundu.com/service/hbsk.htm ;厦门市轮渡公司官网。

曾厝垵:950路公交 厦门北站→理工学院(思明校区) 全程2元 转29路或者857路到曾厝垵站 1元  注意:950路、29路、857路都是厦门非常热门的公交线路,人非常多!祝你们好运!

中山路:BRT 快1B 厦门北站→思北路口站 3元

#喜悦小贴士#:岛内到岛外几十公里~ 的士进出岛贵,也不见得快,可不考虑。另外,有个小窍门,如果你的动车只是到厦门北站没有到厦门站的,可以选择买一张厦门北到厦门的动车票!!!二等座八块五!不用公交车挤有没有!只要22分钟哟!!!

(2) 厦门站到鼓浪屿、曾厝垵、厦门大学

鼓浪屿:厦门市轮渡公司官网查看轮渡时刻表,按照自己的到达时间选择在什么码头上船!

① 东渡码头上船:出站后地下通道至梧村汽车站出口,从梧村车站公交站上车,958路/858路至东渡狐尾山站下车 或者26路至国际邮轮码头站下车,下车后步行至东渡码头。

② 轮渡码头上船:952路/127路到轮渡邮局站 或者19a/19b/3/116/950路到轮渡站,或者打车15元左右

曾厝垵:①出站后地下通道往乐购超市方向(即罗宾森广场)出来后往火车站正对面的那条路前进300米的火车站(湖东)公交站上车,乘坐857路至曾厝垵站。

②火车站→旅游2线→科技中学,后步行至曾厝垵。

厦门大学:①同曾厝垵线路,48/943/857路到厦大西村站下车

②火车站(小广场)→57路→厦大西村

③出站后地下通道至梧村汽车站出口,梧村车站公交站上车,96/122/659路到厦大西村

2、机场到鼓浪屿、曾厝垵、厦门站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从2014年底启用T4航站楼,所有国际航线及厦门航空、中国南方航空的国内航线仍然在T3航站楼出发、到达,其余航空公司的国内号航班在T4航站楼出发、到达。另:可在机场免费领取手绘地图。

机场-轮渡、机场-东渡、机场-梧村车站(厦门站)、机场-曾厝垵的空港快线15分钟一班。空港快线时刻表:

若在T4航站楼出发到达,可乘坐BRT到达火车站,后参考厦门站线路去往各景点。

PS.在交通方面我花了很多时间去查找,但是有的还是略复杂,如有疑问,欢迎评论。

关于预算

1、我曾经玩三天(包吃住,不包交通)花过300!!!其实要看你怎么花了,有些可以和朋友合吃一份的,既省到了钱而且还尝到了,还可以留着肚子吃很多种东西!

2、三天的话,保守预算500~800。五天,保守预算800~1000。以上预算均不包括往返厦门的交通费用。

一堆小伙伴来找我推荐住宿,其实我觉得厦门的家庭旅馆都还不错,老板都很nice,我这边推荐的也只是一些自己住过的和网上热度很高的厦门住宿,仅供参考。最重要的还是告诉大家,请尽量提前预定!!!并打电话询问自己入住时间是否是你在网上看到的价格,是否到店还需要补差价,尤其是周末、节假日、寒暑假以及团购上的。尽量不要抱着到厦门临时找住宿的想法,不一定有,有也不一定便宜,不便宜也不一定好!!!另:以下推荐的旅馆后面有“★”表示喜悦推荐,所标价格仅供参考,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更是另当别论!

厦禾路(即市中心地段) 近厦门火车站、中山路、轮渡、铁路文化公园等。

1、厦门丰怡酒店 ★

地址:厦禾路1130号之五 京华大厦18楼  Tel:0592-7708333

#喜悦说# 此地段首推这家!!!周边繁华,厦门站、梧村车站、罗宾森购物广场、明发商业广场仅仅5-10分钟步行,交通方便,有通往很多景点的直达公交。房间那是简直了!落地窗!高层看厦门夜景!如果你正好被安排到尽头的房间,恭喜你!房间plus!两面落地窗!

价格:128-200

2、 厦门巧遇青年旅舍 ★

地址:厦禾路罗宾森购物广场 Tel:17750669086

#喜悦说# 老板人超级nice,床位房、大床房都有,地理位置也是极好的。BRT、公交车都有,就在厦门站对面。老板很贴心。价格:40-100

3、 厦门太空舱酒店公寓 ★

地址:厦禾路思北BRT站旁 Tel:0592-3864877

#喜悦说# 15年新开的,现在超级火爆的太空舱(即胶囊房)。每个胶囊床位设施齐全,倾情推荐!交通方便!近BRT、中山路。价格:50-70

曾厝垵

1、 梦旅人音乐客栈

地址:曾厝垵332号 Tel:0592-2080395

#喜悦说# 04年开业的老店了,在曾厝垵最里面,传说曾厝垵出名有它的功劳,但是由于有一段营业时间了,内部环境可能有些旧,大家自行百度看看。价格:60-250

2、8090后舍

地址:曾厝垵322号

#喜悦说# 10年开业,13年装修。入住时记得带一本书,其次你必须是80后、90后。房间主题有个性,不过貌似除了前台其它都得自己来哦。价格:35-240

3、屌丝乌托邦 ★

地址:曾厝垵社265号 Tel:0592-2191301

#喜悦说# 前台小哥人很nice,房间都不大,都有带锁的柜子,也有现在最流行的胶囊房,价格非常亲民!!!上次还给小哥留了罐可乐!价格:50-150

鼓浪屿

1、 厦门鼓浪屿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鹿礁路18号 Tel:0592-2510212

#喜悦说# 09年开业的老牌青旅了,原为一战前德国领事馆的房子,典型的欧洲建筑风

格。适合背包客、朋友集体出游,环境比较复杂。 价格:75-500

2、厦门鼓浪屿鹭飞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鼓新路20号 Tel:0592-2082678/2082688

#喜悦说# 浪漫的地中海风格,距三丘田码头步行十分钟。可远眺厦鼓海峡。床位房务必尽早预定。 价格:75-380

3、鼓浪屿卢卡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公平路14号 Tel:0592-2520980

#喜悦说# 别具风情的伊比利亚风格建筑,离鼓浪屿上各景点都不算远。有机会一定要住一次青旅哦,也许会听到很多路上的故事。价格:75-380

4、揽海听风女生青年旅舍

地址:鼓新路69号对面 Tel:18050047464

#喜悦说# 只接待女生的一家青旅,老板是个90年的天秤女。无敌海景阳台,可以观赏鼓浪屿全景。 价格:都是床位房 60/晚 务必尽早预定。

5、喜林阁咖啡旅馆 ★

地址:鸡山路1号之一 Tel:0592-8979979

#喜悦说# 位于鼓浪屿的偏后方,独特的建筑风格,庞大的花园,更有名的应该是他们家的酸梅汤!!!只是就算无窗的房间也有点小贵啊QAQ 价格:260-390

其它

1、厦门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南华路41号 Tel:0592-2082345

#喜悦说# 位于厦大附近很美很安静的南华路,有注册在YHA(国际青年旅舍)官网上的一家国际连锁青旅。开业时间较早,在这里遇到外国帅哥的可能性很高哦!价格:60-290

2、卢卡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思明区民族路35号 Tel:0592-2206338/2068383

#喜悦说# 面朝鼓浪屿,脚踏老铁路,我一直很想坐在这个亚平宁风格的庭院里听他们的故事。我想,有机会,你一定要来。价格:55-378

3、厦门柳叶青年旅舍 ★

地址:思明区筼筜路1号 Tel:0592-2122555

#喜悦说# 来,我们先学习一下这两个字:筼yún筜d筜dāng。这里是有名的咖啡一条街,坐落于筼筜湖畔。

盘点那些网络上推荐的厦门美食

Ps. “★”为喜悦推荐,我的个人推荐会放在具体的游记里哦~

鼓浪屿

1、张三疯欧式奶茶铺 ★

地址:龙头路8,266号

#喜悦说# 都说去鼓浪屿必去张三疯,奶茶的味道实在不错,里面加了葡萄干、百合、花生什么的,还是值得一吃的。

2、潘小莲 ★

地址:龙头路8号

#喜悦说# 他们家的芒果酸奶偏酸,满满的芒果对于芒果控来说是大大的满足~ 东南亚的装修风格,小资、优雅,你应该能够一眼就认出它。

3、林记鱼丸汤

地址:泉州路54号

#喜悦说# 第一次去鼓浪屿就奔去吃这家有名的鱼丸,不懂是因为本身就是胡建人吃过不少鱼丸还是期待太高,感觉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皮不够Q,馅是还不错。巧遇这家店时可以进去试试。

4、马拉桑

地址:龙头路181号

#喜悦说# 没喝过马拉桑等于没到鼓浪屿喝过果汁。纯水果榨成的新鲜果汁,你确定不来一杯?

5、叶氏麻糍

地址:龙头路街口

#喜悦说# 老板纯手工制作,据说是岛上唯一可以占道经营的小摊喲。一块钱一个,可谓是厦门最便宜的小吃!

6、Babycat私家御饼屋 ★

地址:龙头路8/117、143号

#喜悦说# BBC在岛上有两家分店,有一只叫做Jacky的猫,据说研究馅饼的馅花了不少钱喲,我每次去都给家里人带。最爱绿茶的!

7、赵小姐的店 ★

地址:龙头路298号

#喜悦说# “怀念我的祖母,纪念儿时的鼓浪屿。”大多数人都是慕名而去的,窗口卖的凤梨酥和各种口味的手工馅饼都值得一试。我更想知道她的故事。

8、酸梅汤

地址:鸡山路1号之一

#喜悦说# 说起酸梅汤,岛上应该无人不知喜林阁。精选上等乌梅,慢慢熬制,想到就流口水啊。

9、班沙客奶茶店

地址:福建路6号

#喜悦说# 据说厌恶在外工作回乡开店的老板冲的奶茶堪称一绝,看来我也要去尝试一下了。

10、Judy’s Café ★

地址:永春路79号

#喜悦说# 这家藏在永春路深处的小店,第一次去我都没找到它。午后,这条街上没什么人,安静地坐在那里度过午后时光,很惬意。

11、金兰饼店

地址:内厝澳413号

#喜悦说# 这家老店深藏在鼓浪屿偏僻的居民区,古老的玻璃柜里摆着简易包装的闽南特色糕点,馅饼、椰子饼、猪腰饼等。

12、烤生蚝、海蛎煎

#喜悦说# 走几步就会有一块钱一个的生蚝,建议不要在岛上吃螃蟹之类的海鲜,贵,而且不一定新鲜!

曾厝垵

1、台芒 ★

地址:曾厝垵到处都是

#喜悦说# 又大又甜有木有啊!但是大家最好现挑、现切,站在那里不要走开,免得缺斤少两。如果想寄回去的,也请注意店家有没有多报重量啊~

2、八口厚吐司 ★

地址:曾厝垵47号之一

#喜悦说# 绝对是一家会一去再去的店!吐司烤得很香,性价比很高。

3、虾扯蛋

地址:曾厝垵很多店铺都有

#喜悦说# 曾厝垵四处可见,经典的台湾小吃,据说曾厝垵的中山街132号那家最地道哦。

4、大肠包小肠 ★

地址:参差广场

#喜悦说# 曾厝垵不少的店都有卖,但是参差广场这家最好吃!台湾人开的喲!

5、轰炸大鱿鱼 ★

地址:曾厝垵

#喜悦说# 不少的摊子都有做,真是超大只的鱿鱼,每次经过一看到超大只摆在那里就嘴馋。

6、曾氏鱼丸 ★

地址:中山街72号

#喜悦说# 这是曾厝垵最有名的一家鱼丸店了吧,喜欢鱼丸和墨鱼丸。

中山路及周边

1、八婆婆烧仙草 ★

地址:太平路22号

#喜悦说# 厦门人气超级旺的一家店。蜂蜜/奶茶+烧仙草+红豆+米仁+花生,每次经过都忍不住买一杯。

2、黄则和花生汤 ★

地址:中山路22-24号 华联对面

#喜悦说# 首推花生汤!香甜好喝,虽然人多但是值得。不喜欢吃甜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凤爪、肉粽和五香条。

3、月华沙茶面

地址:镇邦路78号

#喜悦说# 一家人,一家满满故事的店。有一次特别找到这家店,也许是我主食并不喜甜,所以汤浓味甜反而有点吃不惯。他们家有一种特别的食料,我不懂普通话叫什么,就是猪肝边上的肉,外面有一层白色的薄膜,超级好吃,一只猪就那么一块!

4、1980烧肉粽 ★

地址:中山路353号

#喜悦说# 据说这是一家将烧肉粽卖得海峡两岸都出名的店。除了吃之外,就是排队排队排队!!!吃到你就知道排队是值得的!!

5、莲欢海蛎煎 ★

地址:局口街里的某条仅容一人进出的小巷走进去(有贴莲欢海蛎煎向前xx米)

#喜悦说# 来厦门怎么能不吃海蛎煎!将海蛎和鸡蛋、地瓜粉裹在一起,下锅油煎,外酥里嫩,加上当地的酸辣酱!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6、局口拌面 ★

地址:莲欢海蛎煎旁边

#喜悦说# 据说已经有将近20年的历史。每天到了晚上才营业,他们家的汤味道也很好哟!

7、浮屿大同鸭肉粥 ★

地址:厦禾路174号(大同小学对面)

#喜悦说# “仅此一家,别无分店。”招牌当然是鸭肉粥啦,加根油条试试!

第1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喜悦说# 坐落于环岛路的曾厝垵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小渔村”,也是极具代表性的闽南原生态自然村。在这里,请静下来体会慢时光。这里和鼓浪屿有些相似,但这里也有它别样的味道。

鹭仁甲当茶遇上鲜花馅饼 ★

地址:曾厝垵187号

#喜悦说# 每一次去曾厝垵都会选择带鹭仁甲的鲜花馅饼给朋友们。推荐玫瑰馅饼和茉莉馅饼,外包装的颜色非常好看,外皮很酥,鲜花馅甜度刚好,入口淡淡花香。

鱿鱼焖豆腐

地址:曾厝垵文青路走到底右拐处

#喜悦说# 每次去都要吃,每年不懂要想几次!明明做法很简单,但是做出来就是好吃翻了!简直是好吃爆了!我都快语无伦次了!一定要吃!

邱记鱼丸

地址:曾厝垵第一条路文青路进来中段右边

#喜悦说# 我第一次吃到这么新鲜干净的土笋冻,而且料很足!!!

大鱼的酸奶酪

地址:曾厝垵155号之一

#喜悦说# 他们家门口有一艘大船的模型,推荐焦糖椰丝酸奶酪,椰丝的甜和酸奶酪的酸中和,口感非常好。大众点评有团购。

和一群有趣的人做一些有趣的事

地址:曾厝垵176号

#喜悦说# 他们家有厦门最大的纪念章,还开过光哟!奶茶超级好喝喲!

晴天见

地址:曾厝垵146-1号

#喜悦说# 只有晴天才会开门的店哦~ 他家的冰淇淋堪比麦当当~

HOLLYS COFFEE

地址:环岛南路312号3号楼 (曾厝垵对面沿海边栈道走一段路就能看到~)

#喜悦说# 你没有听错,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馆!有室内有露天,可观海,风景好得是不要不要的~环境也一样,但是价格……那是相当的不白菜啊!还是推荐喜欢小资的朋友们来看看~

全世界最大的咖啡店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喜悦说# 南普陀是厦门著名的古刹,香火非常旺,与厦大一墙之隔。有勇气的话,可以爬上后山五老峰,风景绝佳。在最高处的看台上俯瞰环岛厦门,你会发现厦门的大部分建筑屋顶都是红色的,加上蓝天、白云以及蔚蓝的大海,大面积的绿色覆盖着这座城市,使得红蓝绿成为这座城市的主色调。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喜悦说# 千年钟声悠扬。厦门大学,这个被誉为“全国最美的高校”,不仅洋溢着浓郁的学术氛围和人文气息,还拥有着十分优美的校园风景。校内的许多建筑都是中西结合的典范,更是有着众多景点留下了厦大学子深深的眷恋和长长的回忆。

建议游玩:芙蓉湖、芙蓉隧道、芙蓉餐厅3F、情人谷水库、上弦场等。

提示: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12:00-14:00 17:00后、周末全天

双休、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开放 凭身份证入校

助屋

地址:顶澳仔

#喜悦说# 他们家招牌炸鸡盖浇饭实在是太好吃了!一定要吃!一定!一!定!

韩国泡菜火锅

地址:厦大西村富万邦广场3楼

#喜悦说# 自从吃过一次后就爱上了!虽然每次去都会吃到腻,但是爷爷奶奶人都超级好,经常过来帮忙炒一炒。人均50

TOK-TOK Chicken

地址:大学路162号

#喜悦说# 一家和信仰交织、用心经营的店。老板说韩国小哥和一位在韩国待了很久的妹子。招牌芝士铁板鸡一定要点哦,老板娘人特别好,特地来帮我们炒,并且讲了关于他们的故事。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喜悦说# 厦门环岛路全程43公里,路宽44~60米,为双向6车道,绿化带80~100米,是厦门市环海风景旅游干道之一。其中从厦门大学到前埔的一段海岸,长约9公里,称为黄金海岸线,是集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海滨绿色长廊。无论是骑自行车还是漫步栈道,都是值得的。有机会还要坐在黄厝的海边看一次厦门最美的日出。

第2天

黄厝海滨
  • 地址:思明区会展北路国际会展中心
  • 简介:黄厝位于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它曾经是一个海边很寻常渔村,在上个世纪年六十代初,这里还是军事禁区

看日出的绝佳地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喜悦说# “不到鼓浪屿就不算来过厦门。”这里有32条交错的大路,小路不计其数。迷失并非刻意,迷失鼓浪屿也是一种美好的方式。在这里,你需要慢下来,体验另一种小资情怀。在这里,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

花时间咖啡馆

地址:安海路40号

#喜悦说# “时间是用来浪费的。”特立独行的Air夫妇,在鼓浪屿相遇,辞去了工作,定居鼓浪屿,开了这家咖啡馆。有机会你要找到它,坐在那里,品一杯咖啡,读一读他们的那本《迷失鼓浪屿》

甜寇

地址:龙头路129号(黄胜记对面)

#喜悦说# 招牌绝世超芒!超绵超好吃!一定要去吃!好吃哭了!

茶语时光

地址:龙头路112号 / 内厝沃356号(总店)

#喜悦说# 茶语时光的古追奶茶据说可以和澳门的奶茶相媲美哟,被法国知名魔术师誉为最好的奶茶。推荐套餐:古追咖喱蟹+香米+古追奶茶

Babycat私家御饼屋

地址:龙头路8/117、143号

#喜悦说# 上面我已经说过了,但是重要的事情不是要说三遍嘛!!!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西路109号
  • 简介:可在公园内远眺大海,吹海风,附近的酒吧街更是泡吧族们的最爱。

酒吧一条街

#喜悦说# 这样开在海边,充满异域风情的开放式酒吧群,国内绝不多见。在这里,歌声、大海、日落、飞机轰鸣、酒杯互相碰撞,我好像想不到更完美的场景了。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沙坡尾

#喜悦说# 厦门的发源地,城市的摇篮,有着太多厦门人儿时的回忆,是体验老厦门味道的别致去处。不过,从2015年6月10日起,沙坡尾避风坞进行封闭整治,少了渔船的沙坡尾不知道你还会喜欢吗?

顶澳仔

#喜悦说# 这里有一家闻名的猫咪博物馆,这里是一条短小的街道,却零星散布着一些当地的美食。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

#喜悦说#安静的南华路,最美的还是它的情调。蜿蜒间屋顶的若隐若现,绿叶与三角梅、东方与西方的碰撞,使得小资的情调深入骨髓。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39号
  • 简介:由铁路轨道改建的免费公园,适合散步。

#喜悦说# 这是由一段废旧铁路改建而成的文化公园。铁路两旁种满了三角梅,每年三月份三角梅盛开。花开花落,铁路两旁早已不复旧貌,但是这段铁路依然保持着本来的样子。走在上面,一种厚重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
  • 简介:隐藏着厦门半个世纪的历史,漫步每栋建筑,寻找背后的历史故事。

#喜悦说# 位于居民区的华新路,围绕着厦门的老别墅,《一起来看流星雨》多次取景于此。最大的特点当然是安静,怒放的三角梅为安静增色不少。至于别墅的故事,你来,我想一定有人告诉你。

地址:华新路13号

#喜悦说# 中国最美的独立书店,将花店与书店完美的结合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喜悦说# “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厦门中山路始建于1925年,连接着“海上花园”鼓浪屿和万石植物园两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直通大海。道路全长1200米,宽18米,享有“中华十大名街”、“中国闽台风情第一街”、“南洋风情商业街”等美誉,是厦门保留较完整的展现近现代历史风貌的旧城街区,有“厦门商业活化石”之称。当然这里也是全国必去的美食街之一!聚集着众多台湾以及当地的小吃哦!

思西沙茶烤肉

地址:局口街132号

#喜悦说# 咖喱泡过的烤肉蘸上沙茶酱,配上几片面包、生菜叶,简直了!!!

钵仔糕

地址:中山路

#喜悦说# 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吃起来有点像果冻,个人最喜欢红豆口味的,很便宜,一两块钱一个。

宫廷月亮虾饼

地址:中山路73号旁

#喜悦说# 鲜美的整虾,裹上面粉,入锅油炸,金黄酥脆。值得排队!

应菜河老厦门餐厅

地址:思明南路南中广场2楼(局口西二街216-222号)

#喜悦说# 非常地道的厦门菜,性价比高,就在中山路这边。高峰期有可能需要等位哦。

清菜家

地址:思明南路南中广场2楼243-257号

#喜悦说# 老厦门的装修风格,非常地道的厦门菜,性价比高,就在中山路这边。高峰期有可能需要等位哦。

宴遇

地址:嘉禾路21号新景中心AB栋2楼(近明发商业广场)/ 思明南路189号中华城C区5楼5001铺  / 嘉禾路399号SM生活城市广场二期红宝石4楼

#喜悦说# 一开业就爆红的餐厅,特别的餐前饮料和餐后水果。推荐:猪猪流沙包、芒果鸡蛋、辣子鸡丁、吃了会吐烟圈的冰淇淋。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喜悦说# 光阴荏苒,经历了近百年的风霜,集美学村在今日依然以其无与伦比的魅力、整齐划一的嘉庚建筑风格排列开来,同时形成了由学前教育至小学初中高中、从本科教育到硕士博士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

石鼓路

石鼓路可谓是集美的美食一条街,集美大学的部分学院位于此。

文曾路

#喜悦说# 文曾路可谓是“大隐于市的贤人”,离市中心不到一公里,却让人忘身于大都市。有名的“怪坡”就在于此地。

百家村

#喜悦说# 百家村,就像是座落在繁华都市的幸存者,这样有多少年了?只有岁月知道。如果它的沧桑不能征服你,那这里最地道的厦门小吃一定会吸引到你!

在这里我遇到了一群陪我吃饭猫~

號外Café pub

地址:百家村41号

#喜悦说# 本是来百家村寻找很火的阿牛章鱼和芒果蘸酱油的,结果这两家都没开,大雨之际误打误撞地走进了这家满是猫咪的店。简餐做得很不错,最主要是旁边有一群猫看着我吃…… 开心得要飞起来!

第5天

筼筜路

筼筜路——咖啡一条街

#喜悦说# 厦门最小资的一条街,座落于筼筜湖畔,是厦门开放生活的时尚地标,是异国风情的体验处所,勾画了“生活在别处”的梦想。

• 电话:0592-2038888、0592-581010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禾路900号
  • 简介:厦门站位于风景秀丽的滨海城市厦门,于1957年建站,1999年9月成为客运一等站,自2004年5月起厦门站直属南昌铁路局管辖,是鹰厦铁路的终点站。

结束行程前还要推荐一家店~

小条食堂

地址: 思明区 屿后北里20号店面之一(松柏二小) / 思明区禾祥西路246号-8(开元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对面巷子) /  思明区 明发商业广场金逸电影院一楼扶梯旁

#喜悦说# 文艺小资风。菜量有点少,但是真心精致、好吃!!!人均50-80,推荐:凉面、鸡蛋卷、炸猪排、沙茶肉串。

其实关于厦门还有一些地方和美食没有和大家介绍到,毕竟是写成游记的形式,无法在五天的行程里放太多。更详细的大家可以去我的新浪微博@RejoicingWang_ 主页阅读。

所谓“海在城中,城在海上”,恰恰完美地形容了厦门。

有机会,你来,慢慢走。

祝愿你们一路顺风、在这里留下美好的同时,我希望大家一定一定一定不要乱扔垃圾。厦门的天很蓝,空气很清新,但是有时候看到那些被海浪拍回岸上的垃圾,我很痛心。

让它一直是我们心里的样子,好吗:)

aijiajia8991717
aijiajia8991717 : 只看到你家酒店,你5天都住那里吗
RejoicingWang
RejoicingWang 回复 aijiajia8991717 : 你好亲 现在才看到你的消息 不知道还来得及吗 五天 Day1 曾厝垵→南普陀→厦门大学→环岛路 住:曾厝垵 Day2 黄厝(日出)→鼓浪屿(推荐岛上线路(自由选择):龙头路→皓月园→毓园→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日光岩→风琴博物馆)→海湾公园 Day3 沙坡尾→顶澳仔→南华路→铁路文化公园→华新路→中山路 Day4 集美学村→鳌园→石鼓路→文曾路→百家村 住:厦禾路附近 Day5 筼筜路→火车站商圈(厦门站返程的)/SM城市广场(飞机返程的)→返程 你可以参考参考
aijiajia8991717
aijiajia8991717 : 楼主,我3月想去厦门玩5天,能推荐一下路线和酒店吗?
肖河jacky
肖河jacky : [32个赞]32个赞!为你转身,求上头条!
肖河jacky
肖河jacky 回复 RejoicingWang : 谢谢你!
RejoicingWang
RejoicingWang : 夏天来了 厦门高温 大家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晒哦
周杰伦是我的
周杰伦是我的 : 就说看照片场景觉得有点眼熟,明明没有去过厦门,原来拍过《流星雨》。原谅曾经年少无知的我对着塘主流过口水。
周杰伦是我的
周杰伦是我的 回复 RejoicingWang : 还有一些就是手机拍了拍所以没有发出来 我拍过好多流星雨的取景地呢
少女的祈祷521
少女的祈祷521 : 百家村的號外Café pub有最低消费吗?毕竟要养猫。
少女的祈祷521
少女的祈祷521 回复 RejoicingWang : 知道啦,谢谢楼主回复[爱心]
RejoicingWang
RejoicingWang 回复 少女的祈祷521 : 没有 而且人均很便宜哦 午餐时间的学生套餐才十多~ 便宜得不要不要 他们家的猫很自由
椰林yelin
椰林yelin : 楼主的帖子干货满满,辛苦辛苦,就是自己的美照有点少哦。
椰林yelin
椰林yelin 回复 RejoicingWang : [害羞] 你喜欢就好
椰林yelin 回复 RejoicingWang : 哈哈,楼主你太可爱了,美女 萌妹[呲牙]
椰林yelin
椰林yelin 回复 RejoicingWang : [可怜] 真是不好意思 平时手机拍的大多质量不好所以只挑了自己相机拍的 以后多多改进了
夏日的彩虹糖
夏日的彩虹糖 : 猫咪博物馆里面是真的有猫吗?还是只是关于猫咪的雕塑之类?
夏日的彩虹糖
夏日的彩虹糖 回复 RejoicingWang : 我也觉得是 但是它们家猫是关在一片区域里的 进去接触要另外收钱的!
夏日的彩虹糖 回复 RejoicingWang : 啊啊,这么好,作为猫奴的我直接可以在那里呆一整天
夏日的彩虹糖
夏日的彩虹糖 回复 RejoicingWang : 真的有啊!!!!!都是纯种的喵哦!
吴克爱旅行
吴克爱旅行 : 楼主给图片加字用的是什么软件?
吴克爱旅行
吴克爱旅行 回复 RejoicingWang : 美图和aillis都有
杨天真ForeverYoung
杨天真ForeverYoung : 厦门大学可以随便进出吗?清北寒暑假的时候,进出都要看学生证,登记身份证也不行,因为游人太多,厦大会不会也这样?
杨天真ForeverYoung
杨天真ForeverYoung 回复 RejoicingWang : 祝你玩得愉快
杨天真ForeverYoung 回复 RejoicingWang : 那就好那就好,可以愉快的进厦大看看喽~~
杨天真ForeverYoung
杨天真ForeverYoung 回复 RejoicingWang : 暑假应该是可以的 但是游客凭身份证进入这件事情是必然的 暂时没有发现你说清北的现象发生
仍是如风少年
仍是如风少年 : 厦门也有鲜花饼,这么好。一直对云南的鲜花饼念念不忘,这次还可以尝尝厦门的。除了玫瑰和茉莉还有什么口味呢?
RejoicingWang
RejoicingWang 回复 仍是如风少年 : 好的好的 个人还是最喜欢茉莉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仍是如风少年
仍是如风少年 回复 RejoicingWang : 竟然还有洛神的,去了就去尝尝,谢谢楼楼,么么哒~~
仍是如风少年 回复 RejoicingWang : 还有 雏菊和洛神的 建议在大众点评上团购 更便宜哦
我是学美术的
我是学美术的 : 一直对胶囊房很感兴趣,对楼主推荐的厦门太空舱酒店公寓很感兴趣,楼主住过吗?大概多少个人共用一个卫生间呢?早晚洗漱的时候是不是得排很长时间的队~~
我是学美术的
我是学美术的 回复 RejoicingWang : 哦哦,洗漱不排大长队就好,等住过了来楼主帖子下面分享。谢谢楼主回复~
RejoicingWang
RejoicingWang 回复 我是学美术的 : 我一直想住每次各种原因都错过了 那家是新开的 一般大家洗漱的时间很分散的 不会等久的
湉酱哦
湉酱哦 : 楼主关于交通部分的介绍简直是业界良心,大赞!
湉酱哦
湉酱哦 回复 RejoicingWang : 哈哈哈 谢谢谢谢
去哪儿用户 : 果然出现了大名鼎鼎的张三疯奶茶,鼓浪屿标配么,马上要去了,期待ing[抱抱]
RejoicingWang
RejoicingWang : 谢谢大家的支持啦 十一月应该出杭州的
RejoicingWang : 明天再出发
去哪儿用户 : 有推荐的酒店吗 不太想换酒店 大概住三四晚 帖子里推荐的酒店离景区远吗?
RejoicingWang
RejoicingWang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推荐的不是在景区就是在最繁华的地方 公车都很方便
RejoicingWang : 海鲜一条街 地址:坐三路到莲花中学站 对面路进去两侧 #喜悦说# 景点里的海鲜很贵哦,厦门吃海鲜最佳的两个地方,一个是八市另一个就是这里了!这里是居民区,海鲜新鲜,性价比高~
RejoicingWang
RejoicingWang : 现在厦门天气很热 估计这两天会下雨
勇气SG
勇气SG
RejoicingWang
RejoicingWang : 如果大家有疑问也可以评论里问我
RejoicingWang : 这是三天的行程安排:三天 Day1 抵达厦门→曾厝垵→南普陀→厦门大学 住:曾厝垵 Day2 沙坡尾→顶澳仔→南华路→鼓浪屿→中山路 Day3 铁路文化公园→火车站商圈/SM城市广场→返程
梦未止梦
梦未止梦 : 额额,看着还好呢
梦未止梦
ftuc5431
ftuc5431 : 哈哈哈我就是厦门的 好害羞
RejoicingWang
RejoicingWang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你好 很抱歉现在才看到 明天台风天出门注意安全
去哪儿用户 回复 ftuc5431 : 请问厦门最近天气怎么样阿,我7号晚上到厦门
ftuc5431
ftuc5431 回复 RejoicingWang : 你好你好哈~
RejoicingWang
RejoicingWang : 这是这份的行程 五天 Day1 曾厝垵→南普陀→厦门大学→环岛路 住:曾厝垵 Day2 黄厝(日出)→鼓浪屿(推荐岛上线路(自由选择):龙头路→皓月园→毓园→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日光岩→风琴博物馆)→海湾公园 Day3 沙坡尾→顶澳仔→南华路→铁路文化公园→华新路→中山路 Day4 集美学村→鳌园→石鼓路→文曾路→百家村 住:厦禾路附近 Day5 筼筜路→火车站商圈(厦门站返程的)/SM城市广场(飞机返程的)→返程
陈小懒就是我
陈小懒就是我 :
捕捉到了美的气息[32个赞]
RejoicingWang
RejoicingWang 回复 陈小懒就是我 : 我个人也非常喜欢这张!
RejoicingWang
RejoicingWang : 10、桂莲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8号109 / 内厝澳321号 #喜悦说# 一家装修风格十分小清新的店,值得一尝的是他们家的饼~ 10、空巷子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麦当劳对面 #喜悦说# 细长的店面,贴满了别人的回忆。 11、姗姗的店 地址:曾厝垵国办路179号 #喜悦说# “没有姗姗来迟的过客,每一个匆匆而来都是曾厝垵的归人。” 12、Motto 地址:曾厝垵178号 #喜悦说# 琳琅满目的杂货精品,各种有爱。[害羞]
RejoicingWang : 7、阿甘慢递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8号A6 #喜悦说# 寄一张明信片,给远方的你、给此刻的我们、给未来的自己。 8、漂流慢递 地址:鼓浪屿泉州路28号 #喜悦说#寄一张明信片,给远方的你、给此刻的我们、给未来的自己。 9、时光机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78号之3 #喜悦说#寄一张明信片,给远方的你、给此刻的我们、给未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