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广西,游玩省钱攻略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吃在广西,游玩省钱攻略

• 出发日期/2015/06/21

前言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群峰倒影山浮水,无水无山不入神。 不愿做神仙 愿做桂林人。 这些都足以让我对广西,对桂林的憧憬,一直筹划了要去走走,朋友说你7月份左右去吧,那时候水果很多,作为一个吃货真真抵挡不住这样的诱惑!没有选择坐飞机,本身霞浦有直达深圳的车票,可惜没有买到,只能到福州转车!转车顺序:霞浦-福州 福州-深圳 深圳-广州,广州住一晚去看看小蛮腰,广州-南宁!再从南宁扩散,不过这次旅行带着点小小挫折,遇台风被坑,不过哪有出门不被坑的,坑了就给其他人做个示范了!哈哈,具体请看下文吧!

行程:

D1、霞浦-广州!

D2、广州-北海

D3、D4、北海 遇台风

D5、北海-桂林

D6、桂林-阳朔 桂林闲逛,象鼻山与木龙湖

D6、D7、D8、阳朔 十里画廊,遇龙河漂流,步道骑行,西街闲逛

D9、南宁返程

时间去的不长,也没有准备药品,就是一些生活必需品,加上一台单反。车票是提前在12306订好的。防晒霜一定要带。太阳还是很毒的。

关于阳朔省钱妙招

1、不管在西街还是外面,整个阳朔都有拉客的阿姨。 你要去的地方他们都可以安排,最主要都可以砍价,你要上其他地方。遇龙河漂流,朝阳码头到工农桥段,记得一定要这个段的漂流才有意思。平常的话150一条竹筏,一条竹筏可以坐两个人,你可以再让她加个电动车。到时候你漂流完还可以骑着电动车去十里画廊,她还加个电动车,全部加起来150元基本可以搞定,旺季的话,可以加二三十。

2、西街的啤酒鱼不推荐,如果想尝试的话可以上小点的店,对比好几家,鱼有多大的,折扣可以打几折,进店前都咨询清楚再进去。

关于费用

1、关于路程费用:因为坐的是动车,都是实打实的票价,霞浦到深圳260、深圳到广州高铁74.5、广州到南宁169、南宁到北海58、北海到桂林166。桂林到阳朔只有汽车,坐直达那种加保险25。回福建是买的特价机票,南宁-福州票价603。如果不去北海的童鞋可以直接飞桂林,我看了机票都是特别便宜的。所有路费大致在1500左右/人。

2、关于住宿:没有豪华酒店。有客栈,青旅。所以住宿的费用大致在1000左右/人。

3、关于吃饭:吃当地特色,北海就是海鲜,去加工坊。桂林米粉。如果不算上被坑的那顿的话吃饭大致在800/人。

关于北海防骗

在北海你要走在路上,小黄包车叫你去逛逛,说给两块一块就带你去转转,他们会一直跟在你后面说带你去小渔村吃海鲜,比加工坊还便宜,千万别信,千万别上车,你要做的就是直接无视他们就行。

第1天

广州

出门方便快捷的选择,不管在机场还是车站,永和都是我的首选,得五个多小时的车到深圳所以得好好填饱肚子!

透过动车来一张,超级美,就这张照片发给东北的几个朋友都能把他们惊呆!在大城市总觉得蓝天很奢侈!

面基了,哈哈哈,感谢细草,建的摄影群,让我们这些爱好者,聚集在一起了!笑嘻嘻,广州本地人,跟着细草走了林芝拍摄团!直接来广州南站接我!感受到浓浓的亲切感!

接完我,已经过了饭点,想着出地铁口方便直接在大和寿司吃起来!好吧,我承认这是我第一次这样吃寿司,平常没事不会去吃这些东西!地点就在中华广场地下

毕竟是第一次来广州,咱也得去广州小蛮腰去看看嘛,笑嘻嘻丈夫来地铁站接的我们,直奔小蛮腰,广州的天气果然闷!

反正上海外滩10点就关灯了,小蛮腰10点半我们走的时候都没关灯!所有晚去也不用担心,广州图书馆也在这一块,话说跑男还在图书馆撕名牌!

出门朋友多的好处多多,晚上直接入住笑嘻嘻家里啦!温馨感满满的!

入住
  • 地址:岳麓区岳麓大道

第2天

北海

广州只能算是经停,一晚上睡的太香了,直到八点半才醒来,洗洗刷刷,9点钟出门,话说住在老城区就是好,周边全是老字号的店,中山南路上,靠近中华广场,地铁站烈士陵园站!银记肠粉店,广州有很多家,这个是第一家。吃的人挺多

不是在奔波路上,就是奔波在路上,匆匆忙忙告别广州直奔北海!广州有直达北海的动车,不是太早就是太晚,广州南到南宁的车次很多,南宁到北海的车次也很好,可以随便转车!

酒店是在去哪儿网提前定好的,珍珠湾海景酒店,说是海景,其实离海边还有100多米,主要是它位于一个小岛上面,北海的的士都是不打表的,上车直接报价钱,所以在上车的时候可以提前问下价格,火车站2路公交也可以到达,我是选择打车,25元!

酒店房间看着还挺干净的,就是空调不怎么给力,要温度调很低才能制冷!

很有个性的酒店有木有?着眼挺舒服的,听说旅游旺季,这个酒店价格就要标到三百多一间,现在我才定了139,不包括早餐,这个阳台还可以晒衣服等!

天气好的时候,放眼望去,都是美景,

酒店出门右拐再左拐,桥头那一块全部都是海鲜跟海鲜加工店,还算便宜的,海州海鲜加工店,味道加工的不错!值得推荐,人超多!加工费:白灼5元一斤,爆炒7元一斤

就在加工店外面摆很多这种烤生蚝的摊子,小的12个10元,大的8个10元,味道也很棒!推荐

海鲜全部都在店门外买的,可以多问两家价格,以及海鲜的新鲜度都可以看看,我吃的这个海虾25元一斤!

蛏子一定要吃,肉特别嫩,跟海虾的价格是一样的!

10元一斤,价格给大家做个参考

这个大家都不陌生,按个算,5元一个

蟹的话建议爆炒,蒸的原味,我个人是喜欢原汁原味的吃海鲜,这个跟虾一样的价格25一斤

吃完撑着真得散散步,一直沿着桥直直走,就能到海边,海风大吹的特别舒服,夜晚很多人夜钓就在这一块,有兴趣可以去走走

回到酒店,一进门就看见惊喜,说明酒店还是很贴心的,每天都会送两个桃子两根香蕉两瓶水,越发觉得酒店的服务很重要!

第3天

北海

住宿的话我个人建议还是住老城区,就是老街这一块,吃的便宜不说,种类还多,要是住到银滩那边去,吃的不方便容易被坑,话说我们就是被坑了,下面我会提到!

睡到自然醒,今天的行程就是逛逛老街,然后下午去银滩转转!其实老街真没啥好逛的,整条街显得冷冷清清,最多的就是珍珠店!磨珍珠粉!

老街到处都是虾饼,真心觉得便宜,才3元一个,用活的小虾一起炸出来的,也是北海的一大特色。

目测了一下,这家是整个老街最大的一家,感觉也比较干净点,虽然说其实油炸的东西都差不多!

爬山虎爬满整座房子,好像电视里面鬼片那种感觉!

如果你刚好逛到这家店,然后又觉得肚子饿,是可以进来吃点粉的!主要是猪蹄好有劲!

我实在想不明白这个为什么叫粉,反正在我们那粉都是圆的,不过听说广西很多地方的粉都是这样扁扁的。吃饱喝足准备去银滩转转,不过老街可没有公交去银滩,得走到北部湾广场站点,坐3路车直达银滩!

一下车就被告知台风要来了,连门口斗不让进了,作为第一次来的人真的乖乖没进去了,其实往银滩停车场那个方向走过了桥右拐是可以到银滩的,可是当时哪里能想那么多,正走在路上溜达的时候有个小红包车的人就过来拉活了,注意了,要开始被坑了,说在不远处有个小渔村,说是海鲜都是现捞的,非常新鲜而且还便宜,我说海鲜市场的海鲜就挺便宜的,那师傅又说海鲜市场都是这边小渔村批发过去的,说虾10元一斤,螃蟹20元一斤,说只要3块钱就能把拉我们过去,然后我一直以为像我们霞浦的那种小渔村,在鱼排上,海鲜直接从海里捞起来的。我就答应过去了!直到到了地方我才知道被坑爹了

这个就是所谓的小渔村,海鲜确实是便宜10元一斤,它只不过用海虾来吸引所有的客户过来,其他的海鲜都是超过市场价两到三倍

还给我们推荐了油螺,说是本地才有的,深海捕捞,而且还特别难捞,只有在过年期间才能吃的到,平时很少,最多养不了7天!我想这种话也就我信了,这个螺一个就有七八斤重,我当时根本就不知道多少重,我问的时候他也不说一个有多重,秤的时候故意说是7两6,就是要误导我的,一斤98/,光一个螺就能吃八九百,后来晚上我回去的时候特意去海鲜市场找了这个螺,一斤40,市场的还稍微会小点,我真的觉得深深受到了伤害!

厨师手艺还特别差,炒出来真的特别一般!好吃就算了!吃完那顿海鲜,我真想告诉后来来的人千万别上当受骗了,都是所谓的小黄包车拉过来的,在北海你要走在路上,小黄包车叫你去逛逛,说给两块一块就带你去转转,千万别上车,因为他们这是要拉你去宰了!隔壁桌的吃完也跟我们说这边东西好贵,还难吃!

抄个小路进了银滩,没有想象中的好,海水超级脏,不过沙滩的沙子倒是细腻的!有点失望,感觉不会爱了

就算被坑了,也要笑的灿烂,出门旅行,哪有不被坑的份!坑一坑就长记性了

昨日来的时候天已经大黑,今日白天来果然大不一样,就是今日天气没有昨日的好,天空没有昨日的美

在北海除了海鲜还是海鲜,北海的特产海鲜,虾饼,跟粉!这次是在海鲜市场买的,二楼也有海鲜加工坊,加工坊都是一样的,这种花蟹预计35就能买的到,我们买的时候是40一斤!

海鲜市场一个贵一块钱,但是感觉肉要比昨天吃的要实一点,不过味道做的真的很不好!

龙虾一斤80,一直一斤多,我们这只是按只卖的145!龙虾加工费也是按只算,一只30到50不等,看龙虾大小!

石斑鱼,老虎斑,一斤35,一只一斤多,大致在60左右,算上加工费怎么都比以前吃的要划算很多!台风天倾盆大雨下个不停,很多人都被困在海鲜市场回不去,还好我们住的比较近,跑着全身湿透!明天又可以睡到自然醒,定了下午1点的动车前往桂林去看看山水甲天下!

第4天

桂林

想着最后半天在北海了,总得再吃个特色再走,海鲜是吃不下了,都想吐了,那就清淡的三鲜粉来一碗清清肠胃,便宜实惠一碗才10元

话说北海动车站也是相当奇葩的。楼下两层是车站,楼上是宾馆。还真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动车站,你们遇到奇葩的动车站没有?

在广西坐动车就是一种享受,一眼望去,全都是绿,蓝天白云!

进步柳州以后明显的感觉到山完全变得不一样了,感觉都不能叫山了,叫奇石,偏大就是,哈哈哈哈

欲眼望穿,想看的更高更远

5点44分到达桂林站,一出站给人感觉就是特别破,有个标牌指着公交站方向跟的士上客方向,没有的士等待,难得看见一辆的士载客下车,上前询问不去,所以我也预估桂林的的士是不打表的,公交没有总站,只有站台!得走到马路边才能看到公交站台,在百度地查了下我要去的酒店所该乘坐的公交为16路,桂林站还不停,得走到下一站汽车站去乘坐!

桂林

三里店广场北门公交站后面就有个桂林米粉店,店内主打的是饭,粉到是一般,都是普通的粉,饭有木桶饭,竹根饭等,味道妥妥的,推荐一个!

终于见着了圆粉,按两卖的!自己吃多少分量自己说了算!

百度地图是出门的好伴友,查公交,查路线,导航,大致都不会出错!酒店提前已经在网上就预定好了!离公交站台500米左右,环境一般,应该是老酒店了,很多设备都已经比较旧了!不推荐

别被照片骗了,床单都黄黄的,还有霉味,第二天起来全身痒痒的,洗了两遍,最关键的是酒店给了两张卡,我们也没有退房,就出门逛去了,空调开着,等我们回来时,发现空调被关了!这种感觉特别不好,我都没退房就进来关空调!在北海的时候都不会这样!话说第二天我就生病了

第5天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附上一张16路公交,可到象鼻山公园等

一块石头的门票就要75,这个真真比较坑爹,早上来的比较早,门口有拉客的本地人,从小路走坐他们的竹排进来30一个人,她要是跟你说竹排能坐半个小时,你别信,反正我就坐了10分钟,相当于逃票进去象鼻山,里面啥都没有,个人建议不用进去,沿着滨江路往叠彩山方向,路边就可以看到象鼻山,位置还更好!

• 地址:桂林市区中山北路木龙湖景区

预定酒店的时候选的套餐还送了木龙湖的门票,想着不去也是浪费了,去瞧瞧到底咋样,取票的时候真给刺激到了,我以为拿身份证去取票,工作人员直接给我来了一句,你以为刷脸啊,你给我身份证做什么?她说你把短信给我看下,等我把短信翻出来给她看的,她看了一眼,对着另外一个工作人员说,搞笑,给我看预定成功那个短信有什么用!我这下子就郁闷了,我说你可以拉下来看验证码啊?所谓的门票就是手写一张纸,写了人数几人就没了,第一次遇到这么奇葩的景点,也是坑爹的,不推荐!

在象鼻山有游船从象鼻山到叠彩山。个人觉得还不如去游漓江或者遇龙河漂流。

木龙湖与叠彩山是连一起的。桂林的公园含金量太低了。不去你后悔,去了你更后悔。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5.28的时候抢了200的红包,刚好用于订房抵扣房款,所以基本是以一天的价格住了两天,这个觉得挺划算的!酒店位于西街尾巴,服务一般,提前两天就预定好了,酒店前台没有一直说我们没有预定,还好来的时间比较早,给一块去旅行客服又打了电话,房间马桶一直漏水,特别吵!个人建议就住在西街外面的酒店就好,阳朔特别小,大榕树门票也没有用上,酒店位于西街里面有个缺点,太吵了,晚上酒吧一开起来,都是酒吧劲爆音乐的声音,还有酒店的wifi比较差,基本没有的用,连上了也是断网

酒店大堂还摆放鱼疗!

啥央视推荐,啥特色推荐剑骨鱼,说啥啤酒鱼多好吃,太天真了,剑骨鱼一斤88,一条鱼都是两三百起,而且不打折,说是品牌店,除非去小点的大师傅店,磨一磨可能给打个85折不要发票!

服务员推荐阳朔脆笋,其实就是我们经常吃的笋干,味道还不错

味道做的一般,也没觉得这鱼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没什么鱼刺,这一盘238/,大师傅鱼都偏大基本两斤多起,其他家的剑骨鱼有一斤多的!想了想还不如回家吃个红烧鱼

西街的酒吧也是拼了,一家酒吧都好几个拉客的!

第6天

今日座驾,多重颜色供选择

骑完十里画廊,我只想吐槽,什么十里风景如画,不知道如画在哪里,还有那些景区感觉都是很没有质量的,如果真想去的话就让当地人带,然后砍价进去好了,我变成了一个景点都没去,原先也不打算漂流,就沿着遇龙河骑,就在步道边休息了一下!

水确实不错,听说有时候农民干活都是直接喝的河里的水

有电动车就是方便,还返回西街吃了顿饭,这个也是啤酒鱼,不过这次也不选剑骨鱼了,草鱼就是刺多了点,味道也很一般

不管走到哪里,总有很多人拉客,这次拉客的是船夫,非说150块钱能游两个半小时到三小时,价格非常的优惠,砍价砍了半天也没砍下来!今天哪个旅游景点都没去,想着那就漂流一下好了!其实总用时长是一个半小时!

往我后面看,河上有很多,这样摆饮料啤酒卖的,她也不叫你自己买,就是说买瓶啤酒给师傅喝下吧,天气这么热!好的师傅就会说给游客说不用!你真要给师傅买喝的,你也别问师傅想喝什么,你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具体你懂得。啤酒一瓶20,饮料10块!

坡特别小,不陡,一点刺激感都没有!很多人抱团漂流游的是遇龙河的上游,连这个坡都没有。就是坐着竹排;来回

唯一的河水倒是挺凉快的

看到这个工农桥的时候,行程也就结束咯!

游客的钱果然好赚,把电动车放在朝阳码头,只能返回,伐竹的师傅说他们都是坐的这个公交车,一块钱,等我去去问的时候说10块,爱坐不坐,态度特别凶,其实门口有很多摩托车可以坐的!

西街街口不远处还有很多卖自拍杆的,10块那个没看上,我买了黑色那个报价40,这个我就不报出来我买了多少了,想知道的就私我!要不然我怕老板恨死我了!

第7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今日换客栈,去哪儿评论超级好,整理环境看着是还不错的,但是床单什么的也太脏了,污渍特别多!唯一的就是wifi比较给力!房间小的可怜,走路都要侧身,东西一多,根本没地放呀

姚寨竹筒肉,味道很一般,就在西街出口,客栈旁边,里面还有拉客去景区的,遇龙河漂流120一条竹筏,一条竹筏可以坐两个人,心想着亏大了,最关键她还加个电动车,全部加起来150元搞定,这个都是血泪史啊,留给后面的童鞋做参考!亏那个船夫说150最低了,说船夫只赚45,景区要115,所以说什么没办法再低了,太天真太天真了,我还特别相信

原想最后一天在阳朔去游玩银子岩,最后没去成,每家报价都不一样有70,75,90,100,120,弄得我心惶惶的,干脆租辆自行车步道走起!

路上随拍!

来回20公里,屁股都骑痛了,果然还是电动车实在,随意找了一家店,吃上两碗饭,爽!吃饭记得要折扣,别去很小的店,价格比大店还要贵,而且都不开空调!

第8天

返回南宁,准备返程了,火车随手拍

你找着这家店就对了,晚上生意特别好

中山路后面这家螺狮粉特别好吃,朋友强力推荐,确实味道比之前吃的份要好很多!

很多人来这就为了吃炒的螺等,个人不喜欢要吸着吃的那些,这个花甲螺简单好吃

第9天

南宁bye~有缘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