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你好!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首尔,你好!

• 出发日期/2015/01/15

前言

行程安排:

DAY1: 光化门广场,光化门广场换班仪式,韩国历史博物馆,梨花洞壁画村,明洞

DAY2:景福宫,民俗文化博物馆,北村含午餐,昌德宫,广藏市场,清溪川,东大门

DAY3: 梨泰院,仁寺洞,弘大,梨花女子大学前女人街。

DAY4:梨花女子大学,回国。

签证

关于签证:

韩国从9月14日开始在广州和青岛设立了韩国签证中心,大家可以上签证中心的网站获取相关资料:

www.visaforkorea.com. 从10月15日开始,签证中心接受个人办理签证,不过一定要提前预约,才可以到中心办理。

韩国签证单次有效期为3个月停留30天,多次为五年多次,每次停留30天。楼主最近拿到了韩国五年多次签,所以建议那些喜欢去韩国的,且符合条件的同志们办理五年多次,这样演唱会,樱花,红叶,说走就走。

五年多次的办理条件可以查看:http://chn-guangzhou.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chn-guangzhou/visa/multiple/index.jsp

单次签证的办理,一般需要你提交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在职证明原件,资产流水等资料。如果你的身份证不是领区内签发的,是需要提供暂住证复印件的,具体的情况可以咨询签证中心或各大旅行社。

在国外办理韩国签证

和楼主一起的朋友在美国,因此她的申请要直接到韩国驻美国总领事馆提交,资料基本上同国内的相同。一般有绿卡的中国护照持有人,在美国办理签证的通过率基本比较大,当然这个要看个人情况了。

机票:

由于朋友在美国的网站看到了比国内同时间段更便宜的机票,因此我们在国外网站购买了机票。广州往返首尔含税2900+,凌晨机出发,下午机回,去程大韩航空,回程南方航空,还算不错吧。

如果想要节省旅途的时间,这种凌晨出发的航班会是你不错的选择。

关于首尔交通:

首尔市地铁线路发达,各大景点都有地铁直达。

可以的话尽量选择地铁出行,日韩的出租车都特别贵,公共交通比较划算。韩国的地铁用四国语言报站,不懂韩文的不用担心坐错车。也可以提前购买T-MONEY卡,比单次购票方便得多。地铁单程票,单次票价格1150韩币,出站后可退回500韩币押金。

推荐住在地铁二号线上的酒店,因为二号线可以去到很多地点,如明洞,东大门,弘大入口和机场地铁相连

首尔的地铁线路发达,我们这次订的酒店是位于梨大站的24 GUESTHOUSE EDAE。就在梨大站6号出口上来右转直走不到5分钟,人均170一晚。梨大站距离首尔各大景点都比较快捷,这家的工作人员会讲中文,另外他们家有两只很可爱的小狗。早餐自助。唯一的不足就是,没有电梯,这个就要靠自己的体力了。

我们没有特意去寻找网络上特别推荐的餐厅,本次是走到哪里就吃到哪里,原则是以韩国菜为主。

兑换外汇:

可以到中国银行兑换,一般需要先预约,然后2个工作日后前往银行兑换。在韩国国内换韩币,建议前往明洞兑换,一般机场和银行柜台的汇率比较不好。

第1天

出发啦~

终于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下了班,拉着行李向白云机场出发

为什么说我们效率高,因为我们在候机的时候就已经把四天的行程路线规划好,并最终达成了共识,争取在最少的时间内去更多的景点,不走回头路。

本次出发搭乘大韩航空,回程南方航空,同伴说没想到韩国空姐长得还算挺不错的。

虽然是凌晨的航班,但是全程机舱内的灯光都没有关掉过,不过坐在我们前面的韩国阿姨貌似比较兴奋,聊了一整晚。我也睡不着,就看《老友记》了,但是是韩文字幕,不过对于英文专业出身的我毫无压力。大韩的优点就是有老友记,而且每个航段的内容都不一样,上次也是《老友记》陪我打发了一段无聊的时光。

先去酒店

首尔时间5点25分,到达仁川国际机场。

不过悲剧是,我的手机没了信号,成了砖头,后来才明白原来每次出境前都有打电话开通简易国际漫游才行,这就是教训。办完入境手续,我们就找路去酒店。

虽然还是早上6点多,但是首尔的地铁已经开始运营,早班车从5点半开始。由于最近越来越多的航班在早上5点多到达,列车里面坐满了旅客。令人意外的是,机场列车的座位竟然是暖的,可能是因为首尔的天气太冷的缘故,不过这样的设计也很人性化。

我们订的酒店是24 GUESTHOUSE 梨大,在梨花女子大学站,所以我们从机场坐到弘大入口站,换乘2号线即可。

酒店位于梨大6号出口,出站左转走10米就到。

随处可见的韩文店名。

在首尔随处可以见到鸽子,这倒是挺令人意外的,几天下来鸽子特别多,这在日本的时候是很少见到的。

光化门广场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2-2-731-118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
  • 简介:光化门广场在韩国的地位相当于天安门广场在中国的地位。

寄存好行李后,我们出发去第一站,光化门广场。本次的景点全部都在地铁站附近,因此地铁就是我们的基本交通工具。只有来了这里才知道,原来首尔的地铁很坑爹,其坑爹之处就在于,换乘站要走的路非常非常多,要走大概十几分钟,中间还有各种的楼梯,只能用“累觉不爱”来形容那时的心情。难怪RUNNING MAN在今年会做一期职场特辑,节目开头的地铁奔跑上班任务一点都不夸张,首尔的上班族真的是很辛苦啊,如果让我天天这样上班,真的也是坚持不到。或许首尔地铁就是韩国盛产大长腿的原因了。

光化门上的屋顶。

到达光化门不久后,碰巧碰上了10点开始的光化门士兵交接仪式,每天都会在规定的时间段内进行表演,免费观看,使用四国语言解说。

这里面的演员有女生。

表演在气温特别低的时候就不会进行,所幸当天首尔的气温不低,大概是5度左右。

这样的表演吸引了不少人,特别是来自欧美的游客。

近代学生制服,应该出现在不少的韩剧和MV里面

• 电话:+82 2-724-0274
  • 地址:首尔钟路区新门路2街2-1

表演结束后,我们参观了历史博物馆,不过只是随便看看,这个博物馆适合小孩子来,里面讲述了韩国现代教育的变迁史,更展出了近代的学生制服和成绩单。

50年代的教科书,标题是中文。

成绩单的主人应该没有想到会有一天被作为文物展出吧。

偶遇示威抗议活动

原计划第一天参观民俗博物馆,不过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博物馆位于景福宫内,因此我们更改了行程。向梨花洞壁画村出发。

梨花洞壁画村位于惠化站,出站后要朝骆山公园方向走。

在去地铁的路上,我们碰到了示威抗议,由于光化门靠近政府机构,所以这里的抗议活动相对于其他地方都比较多。

这个抗议活动出动的人物应该影响力比较大,不少知名的电视台,包括SBS,MBC,KBS等都在录制,今晚的头条有着落了

SBS的摄像

只有自由的地方才会允许群众发声

吃点东西先

韩国的地铁站内允许各种商铺经营,而且我们之前达成的共识是只吃韩国特有的东西。因为凌晨起飞,一大早到韩国后,我们也没怎么吃东西,刚好在到达惠化站是,我们碰到了这家卖炒年糕和紫菜包饭的商店。

在韩国,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是会被认为很粗鲁的行为,很多人都会买了东西后直接在毯子上吃,而通常店家会提供免费的座位,水和纸巾。

炒年糕是3000韩币。

紫菜包饭1000韩币

炒年糕和紫菜包饭在广州比较常见,我们选择了这在最不常见的小吃,血肠(순대),3000韩币。看起来可能觉得有点恐怖,其实是里面是猪血染的糯米饭,同伴说没想到这个原来那么好吃。

向着梨花洞壁画村进发

出站后我们朝梨花洞壁画村出发,由于惠化站的附近是首尔大学,因此这里的气氛根本就是小清新。

拍摄时间是上午11点左右,当时天空非常晴朗。

GS25是首尔比较常见的便利店。

这条路是通往壁画村方向的,不过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这条路走到腿都快断了,它就是一条山路。如果不知道梨花洞壁画村如何表达,而且在附近又迷路不知道方向,你可以跟当地人说《屋塔房王世子》,当地人就会明白你要去的目的地,当时我们谁都想不起要怎样表达壁画村,我才想到了这部韩剧,看了托这部韩剧的福,这里才会火起来。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壁画村位于山上,从这里可以眺望首尔,也可以望到首尔塔。

最出名的那条楼梯,王世子中的其中一个经典场景,这里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初次之外,这里附近还有韩国旧总统李承晚的官邸。除了中国人,不少韩国人也会来这里旅游。离开壁画村,我们在村子附近的一家韩国餐厅吃饭。

只要是去韩国餐厅吃饭,店主都会给一碟韩国泡菜和萝卜,几天下来的感觉就是,本地的泡菜比较甜,一点都不会像国内那样偏辣。

石锅拌饭,5000韩币,这家店以紫菜包饭出名,很多韩国本地人光顾,只要是本地人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对的地方。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休息过后,我们前往明洞,俗称剁手的地方。

这里是韩国最有名的购物天堂,堪比广州的上下九,而这部也是折扣最多的地方,换钱最划算的也是这里,不少中国游客会在这边扫货。就连不怎么买东西的同伴也买了一堆的化妆品,来了韩国真的是不会化妆的人也会被变成会化妆的人了。

完成代购任务后,我们在这家店喝下午茶,15000韩币有一个华夫饼和2杯美式咖啡,这样划算的价格也只有在明洞才会有了。

冬天的韩国很早太阳很早就开始落山,而明洞的热闹才刚刚开始。

在明洞,你会随处见到一个人,对,就是都教授。

韩国本土品牌的化妆品也特别多。

无处不在的贤哥。

• 地址:19 - 2, Waryong-Dong, Jongno-Gu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设有各式房间,干净卫生,通风透光,优质的服务,简约的设计风格,是繁忙的商务客人及休闲旅游客人温暖舒适的理想家园。

结束了明洞的行程后,我们会酒店check-in,酒店的服务态度很好,还帮我们把行李放进了房间里,带着一身的疲劳和韩国的新鲜感,我们很早的就睡觉了。旅舍的床真的很舒服,舒服到我一直以为我是睡在广州的家里。

Guesthouse Korea图片

梨大24 Guesthouse的设备非常齐全,有独立卫生间,洗衣机,厨房,冰箱,电视,暖气等等,价格也实惠,双人房3晚折合人民币1100多,性价比非常高。

第2天

国立古宫博物馆
  • 电话: 02-3701-7500
  • 地址:德寿宫内的“宫中遗物展览馆”
  • 简介:国立古宫博物馆里收藏有5万多件展现朝鲜王室历史与文化的文化遗产,重新整修过的展示空间里展示有高雅的王宫宝物。

休整后开始第二天的历史文化之旅

我们的路线是景福宫,民俗文化博物馆,北村,昌德宫。广藏市场和清溪川

在去景福宫前我们去了宫廷博物馆。提醒一下,在韩国参观博物馆是完全免费的。

不少古代的文物都被保存到了博物馆里

龙袍

皇上的正餐

由此可见,朝鲜皇帝也是和中国皇帝一样吃很多的,但是菜式绝对没有中国的多。

这些是最接近现代的朝鲜皇室照片

韩国宫廷博物馆位于景福宫地铁出口附近,应该是最靠近光化门的那个出口。当天韩国天气较冷,天比较灰,小伙伴说看这样是要下雪了。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走了不到很远的地方,我们就走到光化门内的景福宫售票处,票价为3000韩币一人。

龙椅

官员觐见时,需要按照品阶站队,最靠近殿阁的是正一品,最远的当然是九品,和中国官位的品阶一致。

这个湖心小亭曾经在多部宫廷剧中出现过。由于是冬天,湖水已经结冰。

而位于这个亭子隔壁的就是韩国民俗博物馆。只要有景福宫的门票,参观完后再回到景福宫不需要付费。

• 电话:+82 2-3704-3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路37(世宗路)
  • 简介:了解韩国人的民俗生活史,漫步室外展馆,与十二生肖铜像合影。

这里展出了许多韩国民俗文化, 包括韩国人从古代到现在的衣食住行,习俗文化,传统节日,家庭生活等等。对韩国文化感兴趣的人可以来这里。

韩国50-60年代的家具

传统乐器

馆中使用了很多人偶再现了历史情境,栩栩如生。

制作泡菜

儿童穿的韩服

传统韩国婚礼

这个应该非常常见了。

民俗博物馆内大部分展出的展品都是通过捐赠而给予的,大部分都是普通老百姓的私藏,当然还包括一些外国人的捐赠。

除了室内展览,在外面还有一条街,是复原了韩国早期的商店街道,让人可以回忆过去的时光。特别是让韩国的年轻一辈见识到父辈所生活过的情景。

先吃饭

离开民俗博物馆,过了马路,就是北村,不过距离北村韩屋村还有一段的距离,于是我们决定先吃饭。

韩国的博物馆和宫廷景点一般会在周一或周二关闭,去参观之前一定要查清楚开放时间,否则就会吃闭门羹

我们选择了一家炒年糕店,因为是两个人,所以我们选择了2人套餐,价格12000韩币。在韩国大部分的饭店都有英文菜单,就算没有,老板也会讲英文,大部分的饭店都是家庭式经营,特别是传统的韩国餐厅。这家店的老板是一对老夫妻,奶奶很健谈,虽然她讲韩国话,但是也能听懂她在讲一些什么。就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外面下雪了。

记忆中的雪景也只是很小的时候在北方经历过,而来到了广州,记忆中的冬天只有湿冷和潮湿。这是在韩国行程中唯一的一个下雪天,虽然下得比较小,但感觉也恨不错,雪花细小且洁白,就算拍打到身上也会对觉得太冷,很神奇。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经过几个转弯,我们来到了北村韩屋村。

这里的游客还是比较多的,除了中国人,泰国人也很多,应该是泰国的旅游团。

当旅游团走了后,这里又恢复了以往的宁静,可以的话,建议北村最好还是避开旅游团来参观,不过这里的开放时间从早上的10点开始。

如果是晴天的话,这里很更加漂亮。

• 门票价格:成人3000韩元,7-18岁儿童1500韩元
  •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8:30,11月-次年3月9:00-17:00
  • 电话:+82 2-762-8261
  • 地址:首尔特别市锺路区栗谷路九九号卧龙洞2-71
  • 简介:保存最完整的宫殿,参观后苑的古典美,《屋塔房王世子》取景地。

结束了在韩屋村的行程,我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昌德宫

如果看过屋塔房王世子,就知道昌德宫是王世子的家,在第二集中,王世子还无法相信自己已经穿越到现在,就带着他的3个随从在大晚上的跑到昌德宫敦化门开门要求回家,最后被韩国警察抓了起来。

真是百看不厌的一段

这里是昌德宫的正门,门票一人也是3000韩币,和景福宫不同的是,昌德宫是世界文化遗产,而最出名的就是整个皇宫的秘密花园,后苑,参观这个地方需要另外购买门票,而且开放时间也会有不同。

昌德宫参观的人数没有景福宫多,因为这里不是旅游团的常规景点,而且参观昌德宫的多数以韩国本地人居多,比较宁静。

朋友说,如果是景福宫和昌德宫二选一,她更愿意选择昌德宫,因为昌德宫更加安静。

广藏市场
  • 开放时间:10:00~19:00(女装店夜间也营业) 周日、夏季休假(8月上旬)、春节(3天)、中秋(3天) ※因店而异
  • 电话:02-2267-0291~2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礼智洞6-1
  • 简介:广藏市场和南大门市场是首尔市中心的两大市场。广藏市场是出售韩服、西服等布料的批发市场,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世界观光地,因此很多外国游客光顾这里。广藏市场的韩服店非常有名,

离开昌德宫,就要去广藏市场了。

对于广藏市场,在奔跑吧兄弟没有出来之前,大部分人其实对这里知道的不多。其实这里是首尔最传统的市场,主要以服装,食品批发为主,也有小吃摊,均是韩国最传统的小吃,Lonely Planet 韩国篇介绍到这里是本地人最喜欢的传统市场,距离东大门相对比较近。

这位大妈很眼熟吧,我就不多说她是谁了,看过的人都认识。

这里就是吃货的天堂

这里卖的是各种海鲜腌渍品。

陈赫他们买活章鱼的相片也被贴了出来。

在广藏市场,最值得尝试的是麻药紫菜包饭卷和绿豆煎饼。

广藏市场以本地人居多,有些店铺从晚上7点后就开始收摊,建议5-6点来这里是最佳的,除了小吃,还有很多海鲜,饺子,每个摊位都有位置可以坐。不过小吃摊主要集中在2栋,广藏市场是分3个门口的。

• 电话:+82-2-22907111
  • 地址: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城东区新踏铁桥
  • 简介:贯穿首尔市中心的人工运河,漫步清溪广场,或欣赏清溪川的夜景。

出了市场,眼前流过的小河就是清溪川,这条川很长,我们最终没有去到旅游攻略里面最常见的那个地方,根据攻略介绍,游览清溪川建议用3个小时!

建议夏天再来清溪川吧,这里冬天的时候真的太冷了。

• 电话:+82 2-2148-4166
  • 地址:首尔钟路区钟路288
  • 简介:首尔钟路区一座城门,至今已有600年历史,俗名东大门被广为人知。

清溪川的上面就是东大门,相当于明洞,这里有很多购物点,还有乐天免税店,据说我们的国母当时就是在这里购买韩国手信。

第3天

• 地址:首尔龙山区梨泰院1洞一带
  • 简介:梨泰院通常指的就是“梨泰院 2 街”这条长约 1.4 公里的街道,由于紧邻美国驻韩国的军事基地,从上世纪 80 年代开始,这里就一直是外国人最集中的地方,首尔最大的多元文化区。

由于这几天对于韩国地铁的累觉不爱,我们临时调整了行程,取消了首尔塔,增加了梨泰院,因为韩国的化妆品太便宜,小伙伴提出她还想再去一次明洞!韩国真的是女人的购物天堂。

一开始我以为梨泰院就是RUNNING MAN拍摄职场特辑的那个地铁站,不过后来才发现拍摄的站是绿沙坪,如果是RUNNING MAN的忠实粉丝,可以考虑一下去绿沙坪4号出口,看看自己花多长时间出站:

其实只要是搭过首尔地铁的人就知道,职场特辑里的任务一点也不夸张,韩国地铁真的要走特别长的路。

首尔地铁车厢,这个列车应该是某个驻地车厢。

首尔地铁的广告牌都很大。

天气特别好的一天

梨泰院这边主要聚集了很多外国人,因此这边的店铺大部分都是英文招牌,外国饮食和商品比较多,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很多外国驻韩国的领事馆。

地板上的砖块以每个国家的名字命名,上面印着国旗,国家版图还有当地语言的你好。

韩流明星周边产品,都不便宜。

早上的商店很多都没开门,但是装修十分特别,和其他地区的不同

这里还有一座清真寺。

它隐藏在一条小路上

实际上还是很大的。

从这里可以望到汉江,当天的天气非常好。

中午我们吃饭的地方,貌似是RUNNING MAN曾经的一个拍摄地,但是具体是哪一集都真的不太清楚。

来到韩国当然要尝试一下这里的参鸡汤,味道和国内的不同,没有国内的苦涩。

仁寺洞
  • 电话:+82-2-734-022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 130-4 一带
  • 简介:仁寺洞(인사동)在韩国就是“传统”的象征,传统画廊、传统茶坊、传统手工艺品等等是这里的 " 特产 "。

仁寺洞类似于上海的田子坊,这里的茶房最多,喜欢喝茶的可以在这里喝茶。而且还有各种文创商品。

那个应该是那谁。。。

韩国也过羊年

这栋建筑的特别之处在于,不需要走楼梯上去,是螺旋状的走廊,一直走就能走到定,很多韩国年轻人喜欢来这里约会。

在韩国,星巴克虽然常见,但是本地人更加偏爱本土的咖啡厅,在首尔可以见到各种有特殊的咖啡厅。咖啡已经成了韩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尤其是在这种天气特别寒冷的时候,走进店里喝一杯,就会感觉特别温暖。我们喝的是第一个。

地铁站的壁画,位于市厅站,非常可爱。

• 电话:+82 2-320-1114
  • 地址:94, Wausan-ro, Mapo-gu, Seoul
  • 简介:著名的大学区,多样的酒吧一条街,还能欣赏热闹的街边表演。

我们到达弘大入口站,这里位于弘益大学附近,是个年轻人聚集的地方,非常热闹。

位于首尔西部的弘益大学,在每个周六下午都有自由市场举办,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学生在街头进行街舞表演,弘益大学的艺术系是全韩国最著名的,而这里的街头文化浓郁,随便走进人群附近,只要听到歌声就会觉得气氛很HIGH,不禁感叹年轻真好。

韩国人经常下了班,经常会三三两两去吃烤五花肉,这些烤五花肉都是两份起卖。一般烤好后用生菜或紫苏叶包着肉和辣椒酱一起吃。

我们两个女生一瓶酒,这个味道和青岛啤酒的味道一样,可能是两个地方的水差不多。

大部分都是韩国学生和本地人,当天刚好有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韩国队进了一球,这里面的人都欢呼了起来,不难想象当年韩日世界杯韩国球迷看球的盛况。

路上有各种的街头表演,如果是乐队表演,聚集的人会更多,他们大部分都是弘益大学的学生。年轻人的地方就是有活力。

这几个男生跳舞时突然拉一个女生进来,几个男生围着她一起跳,那个女生很显然非常害羞。

位于梨花女子大学前面的购物街,有很多卖化妆品的地方,而且折扣比明洞更多。这是我们在韩国的最后一晚,感受了这里年轻的活力

第4天

最后一天早晨

民宿的早餐是自助的,需要自己动手。

不知道是谁开了电视,但是电视里在播放的是RUNNING MAN!

在韩国到处都可以见到鸽子。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最后一天,梨花女子大学是我们最后的一个行程

传说中的梨花墙,其实特别小。

梨大校园,因为是早上,所以特别安静。

这条长廊,两侧其实是图书馆和自习室,只允许梨大学生进入。

这条路也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

要说再见了

结束最后一个行程,就要真正的和韩国说再见了。

韩国兵

去往机场的路上

最后说一下这个地铁票,去所有站点都是1150韩币,同时买票时还要付500韩币的押金,出站后直接塞到退钱的机器就能退钱。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另外关于仁川机场,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去办理收入,因为出境的人特别多,还有各种退税,找登机口,花费的时间比较多,建议提前3小时以上到达机场。

通常不是韩国航空公司的飞机都会在一个比较远的航站楼。还要搭机铁才能到达。

在机场的最后一餐,价钱和市区是差不多的。

后记

在韩国的时间不多,但是感觉到这里每个人的打扮得很精致,不管男女老少,都非常得体。如果说日本得风格是可爱,而韩国的风格则是高冷加成熟。在这里中文的普及率比较高,不少信息台的人都可以将中文,因此也是没什么沟通障碍的。

其实韩国不仅仅是首尔,还有釜山,济州岛,庆州等地,这要等到以后有机会才能去。这次是讲中国话讲得最肆无忌惮的一次,因为是第一次跟朋友出境自由行,还是很有趣的。朋友在本月底已经回到了美国,希望她在那边一切安好。

其实人生无论走到哪个阶段,都要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想到什么就赶紧去做,不要等到以后再去完成没有完成的事情。至少目前,我能做到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