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美好的下一次,留给沙巴

攻略   >  哥打京那巴鲁旅游攻略   >  更美好的下一次,留给沙巴

• 出发日期/2015/07/04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没钱去欧洲,那就东南亚吧!很多人说去过了东南亚的各个国家,感觉并没什么不同,都是海滩、海滩、海滩,但个人认为,旅行便是感知,哪怕去的同一个地方,愿意感知,便能感知。总一句话来说就是:寻求一种工作以外的快乐!

飞跃整个南中国海就到啦!

护照签证,3000元人民币,相机,手机,各种充电线和充电宝,防晒霜,防蚊水,护肤品,插座转换器,水下相机套,泳衣,换洗衣物,防晒衣,牙刷毛巾等洗漱用品,运动鞋,拖鞋,雨伞,常用药品,太阳眼镜,一个空水杯。

沙巴的10月到次年的3月都是雨季,所以一般旅行会错开这个时间,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所有所有所有的花费人均4300人民币。在穷有折扣上预定的5天4晚机票+酒店一人1499,但入住的酒店很一般,在郊区的YAHO酒店,条件不是很好,建议还是花多点钱去市中心的酒店咯。不过飞机都是亚航,很不舒服,位子很小,但没办法,毕竟是廉价航空嘛。提前在淘宝买了一张100块的电话卡,比机场贵30块人民币而已,还帮我剪好卡,附赠了激活攻略,5天的上网足够了,一下飞机就启动啦~另外还在淘宝小雪带你自由行,预定了2天1夜美人鱼岛,和威士顿红树林萤火虫之旅,每人也分别只要1000RMB和320RMB,性价比都很高的!

气温虽然高,但真心没有广东热

第1天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当时选择从深圳飞是因为航班的时间特别好,中午1:40的飞机,4点左右到达沙巴首府亚庇机场。回到酒店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就直奔市区的太平洋商业中心CENTER POINT,找到一家汇率最好的兑换点换了马币,1000元换了600马币,比机场要多很多哟!

另外就是在亚庇,几乎家家户户都有2台车,所以公交很不发达,只能TAXI,还没有计价器,都是喊价、砍价,不过好在亚庇非常小,每次出门12-15马币都足够了。受到粤语文化影响,那边很多人会中文和粤语,所以马来语说TAXI也是粤语发音的“德士”。交流也不用担心,简单的英语、粤语和肢体语言就能搞定啦!留个心眼儿,拿上酒店的卡片,只要给司机看,他就知道你要去哪儿啦。

换完钱,我们就奔赴必去的商业中心加雅街JALAN GAYA,JALAN就是街道的意思,属于前缀,基本上所有的美食、商业中心都在这条街或者附近,亚庇小到真的是,全靠两条腿走就行了。

到达当晚,在加雅街的新记肉骨茶解决晚餐,这是当地最著名的食物,对于外地人来说,肉骨茶是中药和排骨熬成的汤,再佐着老油条、猪肠等食物一起吃,橘子冰和椰子冻也是一定要试试的,这也是每顿饭必点的消暑佳品,因为虽然那边属于热带,所以吃饭的地儿几乎没有空调,但真是没有中山热,毕竟没有工业没有排放又靠海,总体还是非常凉爽的。

亚航AK226,空客A320机型,但位置好小好小好小,我这不是大长腿的腿都塞不下。。。

就是索尼旁边的这家兑换点,位于太平洋商业中心CENTER POINT的1楼最里面,对面有个卖榴莲雪条的,老板娘会说中文,这里的汇率算是最好的了

马币

政通人和、国泰民安,就是加雅街JALAN GAY 的标志啦

位于加雅街JALAN GAYA的新记肉骨茶,点餐的女孩儿会说中文的

肉骨茶,尝尝当地味道吧

椰青补丁,凉凉滑滑,消暑神器

第2天

美人鱼岛

一早7点,在酒店吃完早餐,司机就来接啦,突突突1个半钟的车程去到不像码头的码头(是因为完全看不到海,在山里,但确实是个码头啊,豁然开朗!)题外话,沙巴很多车,当地的国产车,车、油都很便宜,没有所谓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司机直接飙到140,吓死我的个乖乖,听一个当地人说,他在市中心买了套三房一厅的房子,折合人民币5万蚊。。。让我去哭一哭,辞职去沙巴炒房吧!

再接着就是坐快艇去美人鱼岛啦,小哥儿音响那个一放呀,动次打次,颠来颠去,好不欢乐的40分钟,上岛咯!

岛上只有一个接待的女孩儿会中文,其他都是当地人,这个女孩儿真的是太好了,跟她2天的接触,决定下次一定要再去看她~BBR度假村一共只有11间小别墅,可以住2人一间或者3人一间,由于属于私人岛屿,所以晚上5点半到早晨9点才供电和WIFI,市内的电话卡都是无服务状态。不过正好,不用看手机,就剩下安安静静的度假发呆!

换好泳衣,就出海浮潜咯。旱鸭子一个,但穿着救生衣在海里也是欢乐得一个劲儿呀,开船小哥还帮我潜到水底拍照,他们担当了教练、船长两个身份,虽然语言不通,但简单的英语和放声的欢笑,足够快乐啦!!他们捉海星和海参给我玩,其中一个教练杀千刀地4次把我拖进海底,他玩儿我~·~~~~真的很FUCK U 捏!不过,超级欢乐,这一天去了2个地方浮潜,海底的世界真的漂亮。

另外,岛上的饭也很好吃,都是当地人自己做的,珍惜每一颗米饭,都吃的干干净净,杜绝浪费!下午就洗好澡,在沙滩上树下的吊篮上睡午觉,特别凉爽哒!

当地人还做了美味的炸香蕉下午茶和自己研磨的香浓咖啡邀请我吃,那个小伙儿来自印度尼西亚,可爱的不行。

2天1夜的美人鱼岛行程,每人才1000蚊,上岛之后不用花一分钱,真的是性价比之王啊。。。

晚上,接待女孩儿带我们去沙滩上看蓝眼泪(一种发光的微生物),几个人在沙滩刨啊刨,快给我乐死了。

因为是私人岛屿,所以每天都限制上岛人数,到了下午,那些一日游的人已经撤退,就我们10来个人,静谧的世界一下子就让人完全完全放松,发呆、欢笑,窃窃私语。

BBR度假村的码头,身后就是美人鱼岛,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岛上有很多猫咪,粘人粘的不行,一吃饭就跑旁边蹭啊蹭

岛上的食物,很美味,吃个光

一家一栋的小别墅,环境在我看来,超级原生态呀,晚上是有空调的,但实在太凉快了,我们睡觉也没开空调

下午就在度假村的吊床上睡午觉,睡得那叫一个香呀

睡醒就吃炸香蕉、喝他们的咖啡

再逗逗猫,就该吃晚饭咯,接待的女孩儿会一家一家来通知你:吃饭啦~~~哈哈哈

忽略我这二逼的娘亲

傍晚也去海滩看个日落,同样的太阳,不一样的角度

睡觉都要趴在门口,你们这是弄啥咧

带我浮潜的教练,超级可爱。

当地的小孩儿就像鱼一样,和大海融为一体,一直给我们表演翻来覆去的美人鱼SHOW,我说TAKE A PHOTO,他就一秒摆好姿势,乐坏啦~~

晚上,我们还能在海里跟鱼群一起玩耍,但一定要小心魔鬼鱼哦,他的尾巴是有毒哒

第3天

美人鱼岛和市区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和接待女孩儿一起去看日出,她每天都要起来晨跑。美人鱼岛弯弯的沙滩,270°都是海,也没有人,干净得让你听见自己的呼吸。还认识了同行起来看日出的几个女孩儿。

第二天依然有浮潜,这一次熟络了许多,教练拉着我去到海底拍海星,吐气泡,用手打出海底的水圈,当然,我们依然看见对方就笑,也不知道笑什么。。。。

下午3点,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美人鱼岛返回市区,我想吸引我的并不是说这个海滩有世界上第一美,而是这里的人,他们让我觉得,跟老板吵架?脑子有毛病吧,不如多省点口舌,挤出时间,还要来看看他们!

下午6点回到市区,又开始逛吃逛吃。像前面说到,亚庇市区很小很小,都不用留出专门的时间,这些零碎的时间去尝尝美食就足够啦。

清晨5点半的码头,光光亮的天,和一丝丝红云。

挂着眼屎就粗发,心情无比愉悦

就是这个弯弯的沙滩,270°都是海,感觉自己处于海的正中央,沙子细细白白,脚踩在上面就像在和面粉

和旅途的陌生人一起等待天亮,于是我们就变成了朋友。中间最矮最可爱的就是接待的那个女孩儿

太阳出来咯喂喜洋洋咯喂

二逼亲娘托起海上日出

昨晚房间不小心进了一只小老鼠,这只黄小咪主动请缨,进房捉鼠!并一夜守护在房间门口!比起我家的两只猪,实在是勇士!

有没有一种雪山的感觉?

海底的世界真的很漂酿的也!

姿势不好看,也不白富美

帮我拍照的可爱小哥儿,下次一定要去看你们!

黄小咪咪要来抢娘亲的早餐。。

回到市区加雅街觅食

最后选定了必去的大茄来(大家来)WELCOME SEAFOOD RESTRUNT,就在CENTER POINT对面巷子里,不是很好找,但问问或者直接打车,司机都知道的

这家餐厅占了整整一条街。。。。老板是广东人,跟他讲粤语就行啦

著名的奶油老虎虾,两只中只大小。两人去,所以每个就点了一点点,多吃一些花样

盐焗皮皮虾,好吃的捏

花螺来半斤

当地辛香料炒的螃蟹,也是一定要吃的!

橘子冰橘子冰,最好喝的橘子冰就在大茄来!心心念念回国之后,还在家里自己研究怎么做哈哈

大茄来的椰子布丁不太一样,甜一些,但可能添加的东西比较多,少了椰青的甘甜

这顿饭才180马币,撑到两个人的嗓子眼儿

第4天

• 电话:+60 13-858 6013
  • 地址:Unnamed Rd,, 89800 Beaufort, Sabah
  • 简介:亚庇三大红树林之一,可以在此观赏长鼻猴、日落以及萤火虫。

上午就在市区晃荡,依然是加雅街,怡丰茶室,尝尝著名的沙叻米粉,一顿饭才26马币。

中午2点出发去到威士顿红树林,路上路过水上清真寺。在沙巴有3个红树林,最终随机选定这个。由于前段时间神山碰到地震,所以暂时关闭,大部分的游客就去了红树林,中国人那个多啊。。。。

可能对于远远观看长鼻猴没啥兴趣,倒觉得是猴子看人。。。晚上的萤火虫也因为一些没有素质的中国人给打扰了好心情,这一天,麻麻地,舔一根榴莲雪条,就算这么过去了呗。

牛杂粉,跟广东的没啥区别

沙叻米粉~~~~味道独特的说

拉茶和橘子冰,拉茶味道不错,也就是奶茶,独特点

路过水上清真寺

坐在船上看红树林和猴子。。

对出就是南中国海了,这里是咸淡水交汇处,所以营养丰富

看看日落

娘亲倒是很感兴趣

威士顿的日落,只是去到威士顿要2个小时的车程,略觉得不值得,但也算,看过了

我对小木屋上的咪咪更感兴趣,嘿嘿,黑猫警长哪里逃!

第5天

• 电话:+60-88-325555
  • 地址:Jalan Lapangan Terbang (Lama),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 简介:亚庇国际机场是马来西亚婆罗洲各邦的主要空港,有马来西亚航空、亚航等航空公司提供连接马来半岛、沙捞越和附近的天使城等的航班。

回程时间也很好,早上的飞机,中午到深圳,2点多就已经回到中山睡午觉咯

亚航这个跟购物小票一样的登机牌也是醉了,差点就随手扔了它。。。

关于手信,大部分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个人认为没什么太大必要大包小包,这边也就千里追风油值得给老人家带两瓶,什么旧街场白咖啡、榴莲干,带一包两包回办公室分给同事也就好啦,表个心意嘛。

轻装上阵,亚航只允许每个人背一个小背包+7KG以内的行李箱哟,如果超重就得托运,这托运费都赶上机票钱了,也没啥必要抗一堆中国货回中国。

总结起来说呢,最让人难忘的是美人鱼岛的人和海,下一次,如果有5天,选择过3天美人鱼岛生活,没电没WIFI,就剩发发呆。如果有7天,一定飞去人间天堂仙本那(沙巴的另一个镇),说不定会有更多奇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