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日本——七日自由行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初春的日本——七日自由行

• h58487
  • 创建于2015/07/06|浏览1万

初春的日本——七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2/10

• 玩法/踏春 美食 购物

前言

菜鸟探戈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如果有写的不对的地方也请大家指证。这里都是爱旅游的人,希望可以结交到爱旅行的小伙伴们。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旅行。

微博:http://weibo.com/hangxiaodan

instagram :h58487

个人运营的关于旅游的微信公众号,在这里可以获得精选旅行折扣信息,精彩游记以及最新旅游资讯。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

日本其实一直都是我最想去得国家,抛开政治不谈,日本的动漫和动作片还是对我们这一代有着深远影响的,前些年周围就有朋友都纷纷去了,然后带来各种手信,描绘着各种美好。

我就一直向往着,但却由于不敢请假,签证麻烦等种种原因一直搁置着,其实旅行是需要冲动的,一旦机票买好,你会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出发的。

于是在旅游折扣网站上果断定下了一个3299天津往返静冈7日自由行套餐。

1.办签证,淘宝上办签证的地方五花八门,有贵的有便宜的,有材料多的有材料少的,我办的签证只要298元,不需要5万元押金,签证材料中最重要的是: 1年10万元的银行流水 & 往返机票及酒店的行程单,(淘宝签证 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37497941885&spm=a1z09.2.9.61.QZMcX2&_u=aa7pj324e9

2.租wifi机,旅游折扣类网站上直接付款,我租的是17元/天的,天津机场 环球漫游柜台直接取机还机,押金500元。

3.买门票,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东京迪士尼海洋的门票,打印出来可以直接扫2维码入园省去排队时间,368元。

4.换日币,据说日本的汇率一路下滑,现在100円相当于5元人民币左右,看了下走势像是每年跌1块钱的趋势。所以现在去旅行+购物比较划算。总共换了5万円现金,配合着刷卡也是够用了。

5.保险,日本是个地震肆虐,火山频发的岛国。据说我走后的第2天,日本东海岸就发生了7级地震,还好没赶上。对于我这种怕死的且担心水土不服的人来说,有个好保险是很有必要的,出发前买了一个安联境外游保险,就是为了个人安全也为了预防钱财方面的损失,7天才16元也值了。附上地址: http://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297941.shtml?banner_id=cmyj-ly

6.住宿,住的是自由行套餐里包含的常规经济酒店,但是实际上似乎只有中国人才会喜欢住经济酒店,更多欧美旅行者都是选择当地民宿,这样才更能体会特色的日式风情。

推荐给大家一个最近发现的专注小众民宿的中文网站,打算下次去日本的时候体验一下,很小清新,有很多颇具特色并且价格经济的房间,甚至连颇具特色的胶囊旅馆也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看看,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932409544

7.下载app,( 百度翻译、谷歌地图、乘换案内、东京地铁 ) 4款 app,事实证明自由行这四款app非常有用。

重点提到 “乘换案内”,此软件可以查到 JR(日本铁路)的各站的发车时间、换乘及票价,非常实用,大家可以使用 繁体手写汉字输入法。

关于“谷歌地图”用来导航还不错,但是方向箭头常常乱指,我就被坑害走了很多冤枉路,建议大家千万别太信谷歌的箭头指向,要结合地图和街景来找路比较保险。

行程概要

旅行时间:2015.2.10-2.16

航空公司:天津航空 包机

飞行时间:去/13:40-17:15 返/18:30-20:40(全程2小时50分)

入住酒店:静岡タウンホテル(静冈县镇酒店)、東京茅場町明珠飯店 Kayabacho Pearl Hotel

日程安排:

Day1.【北京-天津-静冈】

Day2.【静冈-富士-东京】

Day3.【东京迪士尼海洋】

Day4.【东京】

Day5.【东京】

Day6.【东京-横滨-东京】

Day7.【东京-静冈-天津-北京】

第1天

启程(北京→天津→静冈)

北京到天津

早上一大早6点不到就在北京南站等着坐城际去天津,到达天津后乘坐地铁即可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ps:乘坐 “天津航空 ”的班机可以凭往返登记牌报销北京往返的高铁票)

天津-静冈机场

飞机还算是准点,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便降落在了静冈机场,静冈县是富士山的所在县,所以飞机坐窗边,快降落的时候是可以看见富士山的,不过到的时候夜色渐晚,富士山也是朦朦胧胧的。

静冈

静冈机场-静冈駅

从机场到酒店坐的机场大巴,机场大巴有固定的时刻,班次较少,间隔时间较长,我们是乘坐19:15的机场大巴到达静冈车站,车票1000円,耗时大约50分钟

(静冈机场出来的便利店对面的问讯台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有问题可以向其咨询,本来想晚上去小丸子博物馆看看,后来咨询得知小丸子博物馆似乎晚上8点就关门了,只好作罢。)

日本静冈机场

第一顿日本料理

静冈駅-静冈县镇酒店

用谷歌地图导航抵达酒店,车站到酒店的路就已经是静冈最繁华的街道了,商店很多,不过关门都挺早的,饭店关门比较晚,一路上饭店也很多,可以找家自己喜欢的吃,日本的食物大多都是套餐,并且会把菜单摆在门口,食物图片和价格都一目了然,便于大家选择。

我随便选了 一家饭店吃的关东煮和一份定食,味道很好,分量也足,事实证明日本的饭店都挺好吃的,不是专业吃货,其实不用刻意去哪家吃,走到哪吃到哪其实也是挺不错的。

静冈县镇酒店(Shizuoka Town Hotel)
  • 电话:0081-54-2513755
  • 地址:2-8-8 Shizuoka-Gofukumachi, Shizuoka, Japan
  • 简介:酒店距JR静冈火车站只有5分钟步行路程,提供带免费有线网络的现代客房。
静冈县镇酒店(Shizuoka Town Hotel)图片

静冈县镇酒店位置

両替町通

静冈县镇酒店-両替町通

日本牛郎的眉毛修的真的是醉了。

该街道为静冈县的红灯区一条街,规模虽不能与东京的歌舞伎町相比,规模也算不小,可以逛逛看。

回到酒店

逛完街回到酒店休息,日本酒店一般比较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自来水是可以直饮的,马桶都是带冲洗屁屁的,电视台输出都是超高清的,床头都是有闹钟、空调及灯光综合遥控面板的,小型冰箱也是有的,去便利店买个酸奶什么的放在冰箱留着早上喝也是蛮不错的。浴缸也是有的,不过只有中国酒店的一半大,凑合泡泡也是ok的。

第2天

• 门票价格:40~150
  • 电话:(81-54)2211433
  • 地址:1 Sunpujokoen Aoi Ward, Shizuoka, Shizuoka Prefecture 420-0855 日本

静冈县镇酒店-駿府城公園

早上很早就起了,步行到駿府城公園,大约20分钟步行路程,有一些城楼,护城河之类的结构,不是很有观赏性(主要是与天朝的比起来太过于小气了),逛逛也还行,有晨跑的青年人、玩耍的孩子和遛狗的老人。

骏府城公园

骏府邸公园也是可以看见富士山的,只是有点略远。

骏府城边上护城河里的鲤鱼感觉都成精了,特别特别大。

• 开放时间:10:00 ~16:00
  • 电话:+81-54-2451820
  • 地址:102-1 Miyagasakicho,Aoi-ku, Shizuoka, Shizuoka Prefecture 420-0868, Japan

駿府城公園-静岡浅間神社

跟着谷歌地图,又步行20分钟左右,抵达静岡浅間神社,不得不说这里很值得推荐,有几间小神社组成,更像是一个公园,环境极好。

Shizuoka Sengen Jinja Shrine图片

静岡浅間神社

其次,爬到神社里的山顶可以俯瞰整个静冈市区,并且可以远眺到富士山。

(ps:喜欢收集印章的朋友也可以在每间神社的正前方找到印章,一圈下来也可以收集3、4个章)

日本的“县”比“市”大,相当于“省”的地位,所以静冈市相当于静冈县的省会,虽然没什么高楼,但规模也不小了,大多数是日式独栋的住宅,和大雄家差不多。

返回酒店

静岡浅間神社-静冈县镇酒店

下山离开神社,继续步行回酒店,大约步行30分钟左右,顺便在酒店附近解决午饭。

依旧定食,饭和面的套餐,外加小食,人均50人民币。

路上有游行,老头老太举着国旗成群列队,不知道是什么组织。

离开静冈

静冈县镇酒店-静冈駅

酒足饭饱拿了行李就要出发去坐JR离开静冈了(ps:关于买票,静冈站有自动售票机,自动售票机的上面就是到各站的线路图及票价了,找到自己要去的站点,放入纸币,点击对应票价就能轻松买到车票了)。

前往富士山

静冈駅-富士宫駅

早先计划好去看看富士山脚下的神社,看看红色鸟居与富士山的搭配。(如果只是想看看富士山,坐电车去东京的路上其实是可以看个够的,不用像我这样特意的跑去富士宫,如果想去泡温泉,大部分知名的温泉都在伊豆半岛,大家可以选择倾向的前往。)

于是我乘坐热海方向的 东海道本线 抵达 富士站,再由富士换乘 身延线 抵达 富士宫站 下车(ps:全程大约1小时,票价840円)

• 电话:+81-555-22-0221
  • 地址:山梨县富士吉田市上吉田5558番地
  • 简介:供奉着火山镇护神的古老神社,秋天举办日本三大奇祭中的吉田火祭。

富士宫駅-富士山本宮浅間大社

富士山的方向出站,步行大约20分钟可以抵达神社,

富士山已经近在眼前了,神社没有仔细逛,但是神社很美,拍照还是不错的。

游客照一张,摄于富士山浅间神社门口,河水与远处的富士山。

前往东京

富士山本宮浅間大社-東京駅

神社没有仔细逛,由于晚上还要赶去入住东京的酒店便拖着行李箱撤了。

去东京转了2次车,先到富士转,再到热海转。由于是穷屌丝舍不得坐新干线,花了3小时才抵达东京,到东京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全程票价2590円)

在热海站的服务台买了Suica(西瓜卡),建议购买此卡,500円押金,坐东日本的JR和东京市区内的地下铁及巴士很方便,充值可以在车站的自动充值机充值,日本交通费昂贵,七天内我用掉大约1万5000円的交通花费。

吃晚饭啦

東京駅-茅場町明珠飯店

在东京车站下车以后换乘jr线到八丁掘再换乘日比谷线抵达 茅场町站,出站解决下晚饭,便匆匆去酒店check-in 了。

关于晚饭,路边随便找的乌冬面的店,乌冬面特别粗,不是很喜欢乌冬面的口感,但料理本身味道很不错,配上些天妇罗 (油炸蔬菜),也是吃的很满足。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一日票:7400日元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 电话:+81-570-008632,+81-45-3305211
  • 地址:千葉県浦安市舞浜1-1
  • 简介:亚洲第一游乐园,观看世界一流的娱乐表演,入住超豪华度假区。

今天的旅行地是东京迪士尼海洋,先前去过香港disney land,所以这次特意选择了 disney sea。对香港迪士尼印象挺好,于是也想来东京看看。

在网上看过攻略,特意选择了一个工作日,并且是已经据说是淡季的时候去了,提前在网上买好了票并打印了出来,票价360人民币。出了舞浜站到左手边乘坐disney line ,大概九点半的时候抵达。

东京迪士尼海洋。

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am:

首先去拿排名第一的 “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进门就去拿 fast pass卡。

拿pass卡也需要排队,排队排了半小时,拿到的pass卡是晚上8点多的,也是醉了。

惊魂古塔

然后去排另个热门项目 “惊魂古塔” 。

排了2小时,你没看错!是2小时,大冬天的冷的要死,在室外排2小时动都不动,好容易进了屋子还是排,结果坐上这跳楼机应该只有2分钟吧,而且真的没有那么刺激,比香港迪士尼的迷离大宅也差,故事性什么的也是有点弱,但在迪士尼海洋里总体也能排的上了。

水晶骷髅头魔宫

pm:

上午就在排队中结束了,接着去拿 “风暴骑士 ”的pass卡 ,这pass卡倒是挺好拿的 ,拿的下午4点多的。

接着去排金字塔下的“水晶骷髅头魔宫”。一排队又是他么的2小时,真的是2小时,我在那一边排一边看大陆电视剧看了4集!4集!但我不得不说,这个游戏还不错,有点意思。

辛巴达传奇之旅

紧接着去了“辛巴达传奇之旅” 类似于乐园里的“小小世界”坐着小船兜一圈,这个排队时间不长,只排了10分钟不到吧。

游乐时间却较前面的长多了,看各种会动的小木偶和场景装置,做的都挺棒的,老少皆宜。

旋转木马

接下来想去拿神灯剧场的pass卡,看到一堆人排队就果断打消了念头,改去玩旁边弱智的旋转木马,真的是好弱智,排队5分钟左右。过了饭点去吃个饭倒是不排队了,别饭点去吃饭浪费时间就好。

地心历险记

东京迪士尼人多到去甜品站买个甜筒也要排好长的队,我也是醉了。

据说很好玩的“地心历险记”在维修,玩不了了。

风暴骑士

紧接着就拿着pass卡去“风暴骑士”那等了,有pass卡也排了有十几分钟吧,一个4d电影的游乐,做得比中国商场里那些10块钱1次的是强多了,一会下雨一会吹气的。不过总体来说,也不是多惊艳。

愤怒双神

接着去排迪士尼海洋最刺激的”愤怒双神“,就是一个过山车,夜色已经黑了下来,我想也许排不了多久了,结果又排了2小时!在这里我看剧终了整个大陆电视剧!看剧终了!结果坐的那个过山车就是个普通的过山车!就是个普通的过山车!我全程睁眼,完全傻眼。没有一点点的剧情。想到了一句话:“裤子都脱了,你让我看这个!”‘排了2小时,你让我玩这个!!!“到这里我又要夸一下香港的“灰熊矿车”了,有剧情,关键是傍晚去得排队超快,快到我玩了两遍!

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到了晚上8点,去玩迪士尼最火的“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了,晚上灯亮起后,变得很童话。有pass卡 ,排队大概十几分钟吧,一个带着3d眼镜玩得3d弹球游戏,这个游戏还不错。但是得到最火称号应该还是因为最适合孩子玩耍吧。

这个游戏玩完出来,烟花也都放完了,赶人走的音乐也响起了,坐上disney line 一站即可抵达舞浜站了。

游玩小建议

今天总共玩了6个项目,排队长达7小时,玩得时间加在一起应该20分钟都不到,给各位的建议是千万别去,或者去其他地方的迪士尼,东京的人太多了。关键是设施也比较老了,可能是亚洲第一家迪士尼的缘故,很多项目都不如香港的。

如果你还是要去,我把玩得6个项目做下我心目中的排名吧,仅供参考:

1.水晶骷髅头魔宫

2.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3.惊魂古塔

4.辛巴达传奇之旅

5.风暴骑士

6.旋转木马

返回酒店

接着就是回酒店了,一天下来筋疲力尽,对到酒店附近,吃了一家中国料理,店员都是中国人,中国老板很是热情聊得都无法离开。

吃的这个叫:天津丼,

是个改良过的日本盖浇饭,和天津一点关系都没有。不过味道还不错。

第4天

• 电话:81-3-32570568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秋叶原
  • 简介:世界最大的电器街,可以淘到很多电子产品,还是日本动漫文化的发祥地。

茅場町明珠飯店 -秋叶原

日比谷线直接搭地铁到 秋叶原下。

秋叶原 有电器城、动漫店、成人用品店和女仆餐厅。

电器百货公司:yodobashi akiba

满10000円既可现场退税,很方便。

该商城不止有卖电器,化妆品、日用品、纪念品、手表、明信片也都应有尽有。国人爱抢购的电饭锅,保温杯也都有,可以逛蛮久的。b1层有邮局,可以寄明信片。(ps:不过邮票可以在便利店买到,邮筒也遍布街道,其实不用刻意去寻找)。

yodobashi akiba 据说营业到晚上10点,也不乏一些神奇的机器,例如这个瘦脸摇摆机,售价500人民币的样子,看起来蛮好玩的,但由于怀疑它的功效还是没有下手。

午饭就在秋叶原的寿司店解决了,味道和国内差不多,价格每盘从100-800円不等,吃饱的话人均100人民币左右。

女仆餐厅

秋叶原还有著名的女仆餐厅。

街上有女仆装扮的女孩在发传单,不过一点都不卡哇伊。

可能nice的都在店里吧。

无印良品

接着到秋叶原的商场里逛了逛无印良品,无印良品日本卖的比国内便宜很多,而且满10000円还能现场退税,喜欢无印良品的人去那比较划算。

• 地址:Chuo-ku, Shinkawa 1-2-5,东京都
  • 简介:酒店距东京站、周边商业街、东京城市航空总站(TCAT) 都很近,前往东京迪斯尼乐园也非常方便。作为商务、观光、海外旅行的据点,广大宾客可以住的放心,住的舒心。

秋叶原-茅場町明珠飯店

在秋叶原已经逛得已经拎着大包小包了,只得返回酒店,把东西放下。然后休息休息晚上继续逛。

• 地址:东京都丰岛区池袋
  • 简介:东京繁华的商业圈,汇集众多大型百货,也有艺术剧场等文化设施。

茅場町明珠飯店-池袋

东西线转丸之内线到池袋 东口出 (耗时:20分钟左右,票价:200円)

开逛~

特别推荐gu服装店,该店属于优衣库集团旗下的姊妹品牌,风格和优衣库差不多,价格却只有优衣库的一半,据说中国有一家店开在上海了,在这里逛了好久,买了一大堆东西(ps:满10000円同样可以退税) ,我只记得我买了2大袋的东西才花了600人民币的样子。日本退税是直接扣除税的部分结算的,很方便,无需再去机场退钱。

(特别提醒:去日本的服装店试衣间一定要拖鞋!我老是忘记被店员提醒,很尴尬。)

ABC MART,池袋有三家ABC,里面经营各种鞋类,该店不可免税,但价格较香港还是很有优势,很多款式只有日本才有,绝对值得购买。

• 电话:+81-3-34337355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在滨海公园的沙滩散步,远眺东京塔。

池袋-台场

有乐町线转私铁线 台场站下

私铁线是地上轨道,坐窗边可以看沿途繁华的东京夜景,东京铁塔也可以看见。

下了地铁拿着照片,直接问路人,走不久就可以看见台场,自由女神和大桥的经典夜景了。海边较冷,大家要记得要多穿些。(ps:自由女神像晚上10点左右会关灯,所以要看自由女神像还请尽早前往。)

台场-茅場町明珠飯店

基本上纯逛街购物1天,赶在地铁下班前速速回去休息

第5天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東京市中央区银座
  • 简介:高级商店街的象征,集中了众多高档商店、高端潮流店和百年老铺。

茅場町明珠飯店- 银座

日比谷线 银座站下 (耗时:7分钟,票价:170円)

东京地下铁真的应该是世界最发达,线路最多最密,看到下图硬是要在扁扁的位置里塞下如此复杂的路线图,看看也是晕了。不过线路和指示牌都是汉字,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坐,对于之前有朋友说半天时间都迷路在地铁里,我觉得也不至于。(ps:有些站点相距不太远的,真的可以选择在地上步行,因为乘坐地铁在站内也要走很多路,换乘站之间常常要走很久。)

去银座有两件事,1件是代购,另1件是观看歌舞伎座的传统表演。

代购就不多说了,银座是闻名世界的商业区,各类奢侈大牌应有尽有,大家可以自己去发现。

• 电话:+81-3-35456800
  •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12-15
  • 简介:东京银座的歌舞伎专用剧场,欣赏日式传统表演的好去处。

重点说下 东京歌舞伎座

看的是早上11点的单幕剧,好像游客都是在门口排队现场买票的,(票价:1000円,时长:40分钟)。

进入以后,游客也都是坐在比较靠后的区域,座位不对号,早排队的可以抢到好点的座位。 前面的座位和内场区域应该是资深票友提前预定的,有不少穿着和服来看演出的。

对于外行来说就是看看他们的服装、妆容、头饰及舞美,不得不说舞美很不错,包括场景的转换也都是相当自然流畅(有点日本游戏“纸境”的感觉)。但歌舞中的“歌舞”2字真的是没看到,都是真假音拖腔的对话及一些缓慢的过招及细微的动作。以看热闹的角度觉得是完全无法和我天朝国粹相提并论的。(ps:由于座位比较靠后,建议带个望远镜过去,然后开场后不可拍照。)

关于每个月的演出剧目和演出时间,请大家登录官网查看,以安排行程。

官网地址:http://www.kabuki-za.co.jp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原宿
  • 简介:日本时尚的发源地,个性店铺遍布,聚集许多打扮超前的年轻人和COSPLAY。

银座-原宿

银座线 到 涩谷 换乘 山手线 到 JR原宿站下车。

原宿是日本年轻人逛街的地,东京街头文化的代表区域。

由于太过年轻,风格太过另类,实在是不适合我这种青中年人士。

个人建议25岁以上的朋友其实是可以考虑不用逛的,

但如果是想看看日本年轻人都在流行什么也可以去走马观花一下。

原宿步行街,东京“年轻人的街”,我是基本上在这里买不到啥东西。一遍走到头也就算完了。

(ps:了解最新情报可以登陆竹下通的官方网站:http://www.takeshita-street.com)

街头原素 布满 整个原宿地区,到处可见 各种贴纸和涂鸦。

东乡神社

逛完热闹的原宿竹下通向右手边走走就可以看到这隐匿在闹市中的东乡神社。

神社不大,但和先前看到的浅间神社建筑风格不太一样,颜色也没有了红色。

(ps:后来查阅得知此处供奉的是东乡平八郎,侵略中国的日本海军头目,在日本因其战绩被尊为军神。)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3-33795511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代代木神园町1-1
  • 简介:热门的参拜及婚礼举行地,五月中旬菖蒲园中菖蒲盛开,一大名景。

明治神宫(免费,日本的神社都不收费,不像我天朝,只要有门的景点就有门票。)

东乡神社出来步行大约10分钟左右可以抵达日本五大神社之一的“明治神宫“,此处主要供奉的是明治天皇和他的老婆。明治天皇是日本最出名的天皇应该就不用多说了,所以明治神宫也是神道教中地位很高的神社,为东京五大神社。

神宫占地面积很大,从进入鸟居的大门开始到神宫主殿需要穿过石子铺的长道,长道有点阴森,因为路两边的大树长得很高,枝叶也很茂密,基本能把阳光挡住,还伴随着些乌鸦的叫声,不过虽然有些阴森,但在闹市中有这么寂静的一大片森林还是很舒服的。

也不乏有穿和服的妈妈带着孩子来这里,不知道是否是什么仪式。只知道很多日本人很多重要的仪式都在这里举行,什么成人礼,毕业典礼,婚礼...

代代木车站

代代木-涩谷

明治神宫出来直接去了代代木车站,1站即可达著名的涩谷。

在代代木车站看见了蛮日本装扮的女纸,衣服感觉脏脏的,但是却也看得出是细心打扮才出门的,不知道这种装扮用专业术语叫什么,是叫乙女还是御女,搞不明白,懂行的朋友可以帮我科普一下。

• 地址:东京都西部涩谷区
  • 简介:最繁忙的地带之一,聚集多家百货店、餐厅、酒吧,尽显时尚与活力。

涩谷十字路口的人流是相当壮观的,因为四个方向的车流都会停下来,然后紧接着就是四个方向的人流过马路的盛况,人行道还有对角斑马线。每隔几分钟街道四周就会堆满过马路的人群...

涩谷和原宿一样都是年轻人逛街的地方,女生可以去109大厦买东西,男生也可以去109mans的大楼买东西,在十字路口这两幢楼都可以看的见,比原宿好点,我有在109mans买到些东西,大家可以去逛逛看。

• 地址:东京都西南部新宿区
  • 简介:东京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地区,电器店、商场、美食店俱全,迷人的不夜城。

涩谷-新宿

乘坐JR山手线3站地就到了新宿

新宿有2个目的地:东京都厅展望台、歌舞伎町。

• 电话:+81-3-53207890
  • 地址:2 Chome-8-1 Nishishinjuku Shinjuku-ku, Tokyo
  • 简介:都厅双子塔是新宿的一大地标,在高空俯瞰东京全景,夜景更迷人。

东京都厅是东京市政府的大楼,建筑属于双子楼,在这里的北楼的45层展望台可以免费看到东京的繁华夜景(开放至23:00),据说白天天气好的时候也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

都厅展望层最佳观赏位置被圈起来做了餐厅。不过大家也不用一定要进去吃饭,在餐厅的右侧还有一块窗户是可以看到铁塔的,不过那里的人也是最多的,需要小排一下队就可以到窗边观看。展望台也有很多日本纪念品可以购买。(ps:展望层电梯旁也有可以自助盖纪念章的地方,喜欢收集印章的同学可以留心。)

• 电话:+81-3-32099291
  •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红灯区,数不清的夜总会等,也曾出现在影视作品里。

另一个就是著名的红灯区:歌舞伎町。

靡虹灯闪烁的街区,里面也不乏有些正常的电玩城和餐馆,街道两旁很多名为“无料案内所”的地方,字面意思是免费的性服务中介所,其实就是拉客去各个夜店消费拿提成。

大街上全是皮条客,也有不少会中文的皮条客来拉客,建议逛逛即可,避免被狠宰。关于dvd鉴赏店就是一人一小屋,看色情dvd(貌似可以过夜)。

歌舞伎町-茅場町明珠飯店

逛了一天,筋疲力尽,返回酒店休息。

新宿线换东西线,茅场町站下(耗时:20分钟左右,票价:280円)

第6天

横滨

茅場町明珠飯店-横滨

日比谷线转JR线到东京车站

东京车站坐电车到横滨30分钟左右。

横滨-元町中华街

抵达横滨车站可以在旅游服务中心拿到中文观光地图

接着乘坐港区未来线到 原町中华街 站下车。

横滨中华街规模很大,据说是世界规模最大的中华街。

不只是一条街而是整个街区,每个进入中华街的街口都有中式的牌坊。

中华街的象征,建筑风格偏中国南方,参观寺庙不收费,请香收费并且可入正殿。

庙很小,对于中国人来说,其实可以不用去,天朝太多了,且比其规模大的多。

元町中华街-元町购物街

中华街正门出来步行没多久就可以看见,元町购物街,一条现代化步行街,店面都不太大,可逛性不太强,并不推荐。

(图为购物街入口)

元町购物街-大栈桥

从购物街到大栈桥经过山下公园,绿地 ,街头表演,慢跑的市民,及对于冬天来说非常猛烈的海风。

特别要提到一点的是原本我以为三亚以北的海都是中国那样脏乎乎的时候却被日本清澈见底的海水给震惊了。空气好,天空蓝在日本也都是太司空见惯,发达国家果然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并没有牺牲环境为代价,这点是值得中国去学习的。

大栈桥码头前有家海洋风格的小店,经营各类海洋风格服装及饰品等等,都蛮有特色可以一逛,不过商品价格也不便宜。

接着就到了大栈桥码头(免费),木板铺着的,很有设计感,并且在这可以观看到横滨著名的建筑群,包括横滨地标塔在内(是横滨约会的好去处)。

在大栈桥跑步的人就更多了,大多数是情侣结伴。

• 地址:东京都丰岛区池袋

大栈桥-池袋

港区未来线到横滨再转jr到东京车站

再坐山手线到池袋

由于时间有限,并且遵循我国旅行“买买买”的精神,打算继续杀回东京血拼,再次回到认为这些天最好逛的池袋地区血拼。

• 电话:81-3-32570568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秋叶原

池袋-秋叶原

由于这些天一直想去日本最大的成人用品商店去开开眼界,所以池袋血拼完又马不停蹄的杀到秋叶原,寻找名为“大人のデパート エムズ”的商店。

几经问讯后找到该店,虽然有一栋楼都是卖成人用品的,但是每层真的是小的可怜,货架之间连转个身都困难,但是商品也算是丰富,不管是男女用具还是dvd都有很详细的分类,真的是大开眼界,可以去逛下。

秋叶原-茅場町明珠飯店

地铁站附近有爵士乐队的街头表演,东京街头表演很多,风格各异。一般都在繁华地段的地铁站门口,可遇不可求。

明日就是在此次行程的最后一天。对东京已经没什么遗憾了,很满足的返回住处。

(著名的浅草,上野公园什么的兴趣不大,没去,不过据说上野公园的美术馆很不错,文青们可以去看。)

第7天

离开东京

最后一天基本上都在赶路中度过,以后多地旅行再也不想订一地往返的机票了,浪费时间又劳累,早上又是8点就出发。

各种倒车,路上倒腾了4个小时的样子,一路劳累,也没了来时的兴奋去欣赏沿途的风景了。

东海道本线延线看看左边窗户海景小镇,右边窗户看看富士山,转趟车也就到静冈了。

返程回京

到达静冈已经是午后了,去静冈站的自动存行李箱存了行李(600円貌似可以存24小时),JR车站好像都有自动存行李的地方,特别方便)

接着去静冈站前的商业街补货完毕,回去车站前乘坐下午2:30的机场大巴去机场等飞机,(静冈站的末班大巴时间为下午4:30,路程大约一小时)。

下午6点半搭上回天津的飞机,从天津折腾回北京家中就已经0点以后了,虽然折腾但谁叫我买了特价旅游套餐呢。

特别提醒

1.液体,膏体的东西还是托运一下,因为我眼睁睁的看着我买的马油被海关没收,虽然他一脸抱歉的说着“苏米马塞”,但还是逃脱不了没收的命运,还好我买的不多。

2.静冈机场也有免税店,不过很小,有一些特产的食品,还有著名的“白色恋人巧克力”。

3.记得换取登机牌的时候让空服人员在你的归国报告书上盖章,用于回国消签手续。

4.回国的登机牌也要妥善保留,用作消签的手续。

总结

短短日本7日,仓促又忙碌,对以前对日本的认识有些改观,总结如下:

1.日本干净到地上一尘不染(的确很干净,但是东京地上也能看到烟头和纸屑,但还是比我天朝城市干净)

2.电梯靠左站(这个基本上大家都能保持,但也不乏有少数人电梯乱站,另不只是电梯,楼梯也一样是靠左边走,地铁站的楼梯道很窄,上下却也是排队上下,即使逆向道很空,也没人去走逆向道)

3.没车的时候日本人也不闯红灯(这个是真没有,没车的时候该闯的还是会闯,倒是像我这般中国游客在那真的不敢闯红灯)

4.电车上安静的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远郊县的电车上的确如此,但也不是绝对,有些老年人和青年少妇上来开启了聊天的话匣子,车厢里也吵吵了起来。东京地铁就更加不安静了,但是相较于天朝还是相对安静的)

5.日本人不会坐老幼病残专座(这点可能还不如韩国,老是看见老弱病残的座位上有年轻人)

6.日本人不会给老年人让座,因为大家都不服老(这个又是误区了,我有看到年轻人走到离自己很远的老人面前,伸手邀请其来坐自己的座位)

7.日本人英语很差,出了东京再没人会英语。(其实不然,日本人的英语普及应该比中国要好,他们还有大量的外来词全是英语,只是他们的发音不是日式发音,所以听起来比较困难,你需要有联想力才能搞明白,还有在静冈随便拉个人问机场大巴站,他也能准确理解我的意思给我指路。)

8.日本的著名的景区,包括各个神社寺庙,都厅展望台,公园,什么都不收费。唯一去了个收费的地方是迪士尼。

9.日本明信片到达率很高。在日本的邮筒非常多,走两步就能看见一个。邮票在便利店可以买到,据说日本邮筒一天开箱6次,这个我是没考证,但我能证明的是我寄出10张明信片,100%到达率,而且均在一个月以内,我在不同的邮箱寄出,最快的2周到达国内,最慢的1个月到达,连寄到欧洲的也都到了。(邮费:70日元/张邮票, 可寄全世界)

10.日本的税很透明。所有的商品,甚至连餐厅的饭菜,都标注了每个商品的原价和税入的价格,让人一目了然,税的比例也很合理。我天朝应该不敢将超高的税率透明的公布在每件商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