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最佳美食地最全攻略

攻略   >  塞尔丘克旅游攻略   >  土耳其最佳美食地最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5/06/21

前言

都说土耳其的烹饪技术在世界上数一数二,有美食大国的美誉。被誉为中国、法国之外,最讲究吃的国度。

但去土国之前,我搜集了各种攻略和美食介绍,基本提到的都是烤肉、红茶和咖啡,这三样都不是我的爱,尤其说土国的烤肉喜好添加羊肉的特色,那种膻味想到就难以下咽了。

于是我这枚吃货,带着对土国美食的向往和怀疑态度,来到了土耳其,从卡帕多其亚、安塔利亚、费特希亚、博德鲁姆、以弗所、棉花堡,最终到伊斯坦布尔的这趟行程中,每天不遗余力地去寻味美食,才真正发现了土国美食的精髓,每个城市的风味都有许多不同,特色的美食令我分外垂涎。

这篇日记,是将我在土国真心好吃值得推荐的美食与店铺给自己留作记录,也同时与大家分享,期待你们的土国之行,也能吃得开心,让舌尖快乐行走。

第1天

如果你没坐过热气球,卡帕是初体验的最佳选择;如果你没吃过土耳其餐,卡帕也是初体验的最佳选择。

这里的餐食比较清淡,鲜少有重口味,主打乡村风味,若是你入住在格雷梅区,热情洋溢的服务员和洞穴前身的餐厅建筑,就能带你来一次卡帕之旅。

pide house restaurant

罐闷牛肉是卡帕地区的必选菜,每家的味道都各有特色,建议去卡帕一点点一次,看着瓦罐罐颈被敲碎,浓烈的食材流淌出来的时候,口水已经流一地咯。

同时,这家饭店的烤鱼是一绝,非常细嫩的鱼肉,表皮被煎得酥脆。

电话:+90 384 271 3055

地 址:Hakki Pasa Meydani Merkez Camii Karsisi No: 16, Goreme, Turkey

都说土耳其人会做茄子,如果一个女人不会做茄子大餐就嫁不出去,而在卡帕,Old家的茄子是特色,每道菜都会配上茄子,有时还会配上大辣椒,虽然不够辣味,但至少能解重口味的馋。

他们家的瓦罐有全素的,已茄子为主,不过我觉得也加了肉沫,所以若是并不是做给全素者吃的。

同时,Yeni Reki的酒中文名为狮子奶,遇矿泉水就变成了乳白色,是土耳其的国酒。只是不适合中国人口味,一股子藿香正气水味,试一口就能治百病(笑)。

Old Cappadocia Cafe & Restaurant

地 址:Hakkipasa Meydani Isalli Mah. No:8 | Merkez Camii Karsisi, Goreme 50180, Turkey

电话: +90 (0384) 271 28 58

One Way

非常美式的土耳其餐厅,虽然都是本地服务员,但男的帅女的火,餐厅和每道菜肴的风格也分外美式,同时它的咖啡区域被tripadvisor评选为卡帕最佳下午茶的选址。

番茄牛腩和酸奶是推荐,第一口的酸奶并不惊艳,还有些酸,第二口之后就甜了。

意面也是推荐,尤其装面的盘子,将面的内容都画了上去,很有食欲。

地址: Uzun Dere Cd, Goreme, Turkey

电话号码: 3842712340

kale terrasse restaurant

路过一次就会恋恋不忘的店,在一根巨大的坏男孩烟囱岩下,种满了花卉,吃货们在花丛中,味道没有太多特殊,凉拌茄子的小菜可以很开胃,但位置总是爆满,二楼有空位要等到晚上7:30之后才开放。

地址:Roma Kalesi Yanı Müze Caddesi, 50180 göreme, Turkey

电话:+90 384 271 2808

第2天

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有着土耳其最美丽的蓝绿海岸,小资小调的砖楼木窗,地中海微风刮过的土耳其味道,在古城堡下,和懒懒的小猫一起,品尝一番苍红花风味的烤鱼。这里盛产蔬菜和水果,可说是土耳其的水果之乡。

Vanilla

来自英国的厨师和他美丽的土耳其妻子一起经验的美丽小店,每道菜都像是为了安塔利亚而存在,精致且美好,南瓜汤最值得推荐,鹅肝烧扇贝也是一绝,不过正因为好吃好看,加个也是安塔利亚最高的,慎入(笑)。

地址:Hesapcı Sokak (Hesapcı Street) No 33, Kaleiçi (Old City), 07100 Antalya

电话:(90-242)2476013

art caffee

夜晚的安塔利亚属于酒吧,这里有形形色色的酒吧文化,当然,这些酒吧也必然是美食聚集地。

比如这家名为Art的咖啡馆,在老楼中用音乐去布置。烤鱼比卡帕大了两倍,虾仁也是大到一口吃不下一个,肥美得很。幸好有美女同伴点了份鸡肉,让很少吃chicken的我也品尝到了鸡肉,不过还是觉得有些硬。

地址:Barbaros Mah. Zafer Sok., Antalya 07100, Turkey

电话:+902422448624

在安塔利亚古老的小街小巷中,经常会遇见这样头顶面包四处售卖的人,顶得越高说明面包越新鲜,像个高高金字塔。面包很硬,芝麻很多,可以当作手圈,吃不完就套着。

第3天

费特希耶

360度全包围的日光浴,是土耳其最热情的城市,来费特希耶,必然要跳岛,每座小岛有不同风情,古迹、蝴蝶、瀑布、徒步!而能品尝一次船上野味,就是最大享受。

gossip bar

一听这名字,就知道它绝对是夜晚热闹的那一家,红色和黑色装饰的内屋,鲜花装饰的外桌,鲜虾的瓦罐料理,明显得炫耀它是海边的美食,与卡帕决然不同。洒满香料的意大利面,和炸得内软外脆的洋葱圈,有着善聊的店员和老板,一个人去也不孤单。

在这儿我第一次吃到土耳其的国民甜点baklava,加上了冰淇凌,让我惊艳到了。

地址:Jandarma Sok 55c, Oludeniz 4855c, Turkey

电话:00905427694642

China sun 中餐

在费特希耶的其中一天正好是端午,走进这家土耳其旅行中遇见的第一家中餐馆,没有中国厨师,却说他们的中国胃地道。

先不说味道有多地道,模样也是第一次见。点了碗云吞,比饺子还大,龙虾馅,西葫芦酱汤,新鲜的口味,思乡的情节。

地址:Next Dor to Tokgoz Market... Opposite the Hotel Oludeniz, Oludeniz 48300, Turkey

电话:(009)02526134287

烤肉:

谁都知道在土耳其,一定要吃烤肉,但我也知道,除了鸡肉卷之外什么都吃不得。羊肉太膻我根本无从下口,牛肉卷里面也混合了羊肉,哪怕我再三强调是否可以纯牛肉,但拿到手之后,依然被那股子羊膻味给熏到。

贵在价格便宜,7里拉一个鸡肉卷,11里拉一个牛羊肉卷。

在费特希耶,我吃得最多的,就是冰淇淋咯。看过土耳其冰淇淋的朋友一定体验过,买冰淇淋的都是最佳小丑演员,穿着鲜艳的衣服头戴三角帽,在一堆五颜六色的冰淇凌前,与顾客玩起抢不到玫瑰花形状冰淇淋的游戏,逗得小朋友嘟起了嘴、女人们笑开了怀。

若是配上一杯红色的西瓜汁或蓝色的蓝莓汁,就最夏天。

第4天

博得鲁姆

这里是土耳其开发最早也是最发达的旅游大区,每年超过一百万的游客涌入这里,让这里的就餐充满了国家化。

来博德鲁姆,一定要品尝下全土耳其最好最鲜最有滋味的海鲜餐!?别看每一家店门面都有些陈旧而窄小,只要走进去,就拥有城堡边的无敌海景餐桌。

penguen

进入海景的第一家店,也是拥有最多客人的店,因为它拥有一个沙滩,为了躺在沙滩晒太阳,也值得点一份饮品。

尤其是,这家名为企鹅的餐厅还那么好吃,名为Fajitas的烤肉,番茄意面,和烤蔬菜,不由得吃胖了也不顾。

地址:Cumhuriyet | No:122, Bodrum City, Turkey

电话:0252 3166409

kortan365

当所有土耳其人都说除了伊斯坦布尔外,哪儿都吃不到龙虾,而在365我找到了它!分外鲜嫩的lobster,搭配着各种海鲜小食,有鱼子有小虾也有大虾还有鱼的内脏等,小而精致地摆放在碟子中,全部用酸味腌制,入口有海水的清新。

地址:Cumhuriyet Cad. No:32, Bodrum City, Turkey

电话:3161241

balakan

若是夜晚来此,绝对拥有博德鲁姆最美的夜景,许多客人都是乘坐快艇来此,一边是被灯光投射的古城堡,一边是现代感十足足够容纳2000人的船坞disco,脚边都是猫,为你盘中的鱼留步。

地址:Cumhuriyet Cad. No:35, Bodrum City, Turkey

yunuslar

都说土耳其的面包是最好吃的,我却走到博德鲁姆才遇到一家像样的面包店,能吃出茁壮小麦的美味。每时每刻来此,都能吃到现烤的面包。

当然,还有许许多多的甜点,门口充满了等候好滋味的吃货。

地址:Cumhuriyet Caddesi No.13, Bodrum City, Turkey

电话:902523164137

博德鲁姆的冰淇凌,已意大利口味为主,没有看到法国口味,每家冰淇凌都充满了颜色,入口QQ的,不是入口即化的那种。房间的布置充满了情调,有壁画有浴缸,卖的不仅是冰淇凌,还是一种生活方式。

真希望1/12星座体验店(我的小店)也能有意大利冰淇淋卖~喵~

第5天

• 门票价格:30里拉
  • 电话:+90 232 892 60 10
  • 地址:土耳其
  • 简介:这座古城一直是游客到土耳其后最钟爱的地点之一,是感受罗马时代的好地方。

在这处处处都写满土耳其古文明的城市,寻找一处好吃的地方,其实很难,大都是羊肉卷鸡肉卷,也许来此的游客都是为了古文明,也不在乎是否有美食吧。

还好,找到了一处小清新的就餐场所,种满绿色的小院子,挂着以弗所的墙壁,铺着土耳其花纹的餐桌,口味与环境相融合,布满了绿植,连羊肉都变得美味了,稍稍的辣味,精致的素食。

old house

伙计听说我不吃羊肉,完全不能理解,我说我怕膻,他就保证绝对不膻,同时坚持要我点一份牛羊肉的Fajitas,于是我第一次吃了肉卷之外的羊肉,果然并没有膻味,都被香料给掩盖了。肥羊肉和瘦牛肉在一起的搭配,果然可口。

辣椒和茄子的小菜赞到不行,摆盘也很有爱。

地址:1005. Sokak 1, Selcuk, Turkey

第6天

棉花堡

白龙中土餐厅

东北来的大厨夫妇,店员也都是学习中文的大学生,完全不用担心沟通。

无敌的风景,是棉花堡最佳的观景餐厅,唯一一家正对棉花堡美丽棉花山温泉的饭店。

牛肉面是特色,比中国的牛肉好吃,手擀面,对于在土耳其有许多日子没吃到辣味的中国人来说,真是舌尖上的中国啊。

kayas

棉花堡的韩国人仿佛比其他地方的韩国人要多得多,旅游攻略全部都有韩文,每家饭店也都供应韩餐,有一家是LP特别推荐,他们将LP的书封面做成大海报挂在店门口。

拉面味道没什么特殊,大约就是辛拉面的方便面煮的,不过贵在它环境好,可以让你在沙发上无限时休息。对于退了房又没地方呆的游客来说,是个好地方。

第7天

伊斯坦布尔

终点站伊斯坦布尔,这里集欧洲、亚洲,几个朝代交融的国家化大都市,有着世界上最美的蓝色,也有着土耳其最丰富的美食资源。而对于吃货的我来说,想在短暂时间内品尝全部,就要挑选一家最好的餐厅,吃自助!吃自助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将整个土耳其最甜的软糖一一尝遍!

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海峡四季酒店

博斯普鲁斯海峡最佳观景酒店,躺在床上就能听到海的声音,走到窗边便能将整片蓝色尽收眼底。当然,在这么美的地方,美食是必不可少,除了每天和鸽子小鸟一起共进,晚上送到房间内的各式甜点,是将吃货喂饱的节奏。

地址:Ciragan Cad. No:28, Besiktas, 贝西克塔斯, 34349 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

四季Sultanahmet

老城区的四季高调的奢华着,完美地将现代时尚和创意美食与古城结合,传统的英式下午茶,到晚餐,来的客人都穿着精致,女人穿着晚礼服,男人穿着西装,有传统表演艺人在给大家的用餐助兴。

最美的,莫过于吃到了更多地当地甜点,许多专属于伊斯坦布尔,更多专属于四季。

用一杯夕阳的时间,等待伊斯坦布尔拉下温柔的夜幕。

地址:伊斯坦布尔Tevkifhane Sokak No: 1 Sultanahmet Eminonu

电话: +90 212 638 8200

anemon晚餐

位于Anemon Ordu Hotel 顶层的餐厅,可谓是伊斯坦布尔观看夕阳醉美的餐厅,它紧挨着加拉塔塔,只比加拉塔塔矮一点点,不管是海鲜还是肉类,甜点或事酒水,都喝绝佳的巨幅落地玻璃美景相得益彰。

地址:Tasbasi Mah Atarurk Bulvari No -5, Ordu, ORDU, 52100, 土耳其,   852-3077-5737

Mado

在伊斯坦布尔,有那么多的冰淇凌店,那么多的甜点店,那么多的下午茶,但像Mado这样名声在外变成了一个和巴黎Laduree一样,成为游客必去的,就只有它了。甚至有许多游客是为了它,才来独立大街滴。

除了可以品尝它们自制的手工冰淇淋和巧克力外,还有许多旅游纪念品,加个虽然比大巴扎要贵,但贵得有道理,包装好质量好,可能当作礼物盒手信。而大巴扎的那些纪念品,真心只能分享给闺蜜和同事,送不出手啊。

地址:Sisli186 Istiklal Caddesi, Istanbul Beyoğlu, Turkey

电话:212-227-3876

加拉塔桥鱼肉三明治

在加拉塔桥下,有许多卖鱼的小贩,乘着船搭起铺位,一面烤着才打捞上 来的鱼,一面做成鱼肉三明治。这是一道属于伊斯坦布尔最大众的美食,随便哪一家,味道都超级鲜,比各种肉卷好吃一万倍,价格9里拉。

香料市场

对于伊斯坦布尔大大巴扎,可能许多人都很熟悉,能淘到许多好玩好吃的土耳其纪念品。但对于那种乱哄哄还容易迷路的市场,我更喜欢离大巴扎不远的香料市场,才是最合适吃货的。

在这儿,全是香料全是甜点全是食材,活脱脱一个大巴扎的美食浓缩版,若你不是一个擅长寻找美食的人,来这里,全都有,都是最地道的。但是需要懂得还价,货比三家,土耳其的商贩看到中国人,就容易坐地起价,按自己心理价位买最重要。

地址:Kariye Camii Sokak, Edirneka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