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二十载,情聚金峰共欢乐!

攻略   >  铁岭旅游攻略   >  相识二十载,情聚金峰共欢乐!

• 出发日期/2015/07/02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提起这次高中同学聚会,不得不把时间倒退到2014年大年初六,不记得由哪位同学临时号召,居然浩浩荡荡的聚齐了二十几号人,大家一块儿吃了顿饭。顿时群里群情激昂,尤其是我,老曹,石宝三个没能参加的。那时起,就想着和同学们聚一聚。

2014年12月我和老公去了趟重庆,和老曹碰了次头,原来他也是非常迫切的想要聚聚的。从那时起,我和老曹一直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把这个想法丢到群里,看是否会得到共鸣。我们还建了一个聚会委员会的群,有一搭没一搭的时不时就提提。

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是有些灰心的,可能同学们没以为是真的要聚,相对的比较平静,后来当我和老曹快要放弃的时候,班长和欢子的表态基本把这件事情就敲定了。

接下来定时间,出方案,发动同学,一切都顺了!真的很感谢留在铁岭的同学们,确实为这次聚会出了很多力,包含心力和物力,给个赞!

聚会前状况不断:班长工作忙后来又急病了;主力经常出差加上家里小朋友持续发烧;原本要来的同学临时进不去车站上不了车;确定要来的前一晚生病只能遗憾的不能参加;家里孩子生病的;已经请假但单位临时有事走不开的;即便我自己,出发那天早上也还在医院打吊瓶。虽然状况频频,不过我们还是终于聚到了一起!

高三二班统计在册的人数共55人,雷子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还有暂时失联的8人,最终请假15人,实际参加聚会31人,加上老师,家属和嘉宾共37人。

我是以广东的天气准备的行李箱。都准备好了才记起问在铁岭的妹妹天气状况。在妹妹的提醒下,给小朋友每人又多带了件外套,没想到刚出机场,外套就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次行程共5天,大人带了4套换洗的衣服和1套球衣,小朋友们带了5套换洗的衣服加两件外套和一条长裤,再加上一家四口的睡衣睡裤,彬的隔尿垫,洗漱用品等,就差不多了。

还有一些常用的药品,如保济丸,退热散,保心安,木瓜膏等。充电器,充电宝。说起充电宝,我记得之前是可以托运的。老公一直说找不到他的充电宝,在昨天回家我整理东西时仍然没有找到,不过发现一张纸,是机场工作人员塞进去的,说机场帮忙免费保管一周。问题时都没有通知我们,只能当成是丢了吧。

身份证,户口本。说起身份证,唉,又忍不住要提醒下,这个可真是要保管好。我们家那位上个月去北京前一晚,直到凌晨才把身份证找到,现在基本他的身份证都保管在我这里,唉。

此次行程花费大概14000元。

路费:9000元

住宿费:700元(一共4晚,其中一晚住在妹妹家,一晚住在聚会的别墅;此处700是剩余两晚的)

吃饭:1000元(此次出行不含早餐共4次晚餐+3次午餐,此处1000元仅仅是一次午餐的费用,其余均为同学朋友家人请的,哈哈。)

买礼物:2300元(难得回去一次,给10户家人买的礼物)

聚会费用:1000元(每人500元,小朋友没有交费)

双飞+自驾

此处分享下购买机票心得。去程还OK,买到了符合自己心理价位的机票;回程时还是有些心急了,比预算多了1000元。

一般来说,提前7-10天的票价算是比较低的,不过回程时我大概是提前7天买的,实际上符合预期的价位的票是提前5天才出来的,还是买早了。不过那时担心再临近票价会反弹,所以就买了。

到沈阳后直到回来广州前,都是开同学的车的。

如果在东北大学附近住宿的话,强烈推荐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大概是在2013年建起的,我们2012年本科毕业十年聚时都还没有呢。

和校园内的宾馆比起来,绝对的高大上!有同学(现在是教授)介绍还可以打折,性价比高。

唉,好可惜这次时间确实太短暂了,想很多想吃的都没吃到。

在铁岭,火勺+羊汤是必须要吃的。不过我回到铁岭时太晚了,就去撸串儿了。撸串儿也是铁岭一绝,味道一流!

在沈阳的几顿都是同学朋友们安排的,其实主要不在吃什么,而是和谁吃,怎么喝,哈哈。

第1天

佛山

此次出行头尾5天,其实去掉移动的两天,只有三天的时间。所以行程安排的比较紧凑。

这次回去的焦点是聚会,所以都是围绕聚会和吃来展开的。

7/2出发,预约了读研时实验室的老师吃饭。

7/3回铁岭,中午和家人吃饭,晚上原本打算回铁岭吃的,不过难得和家人聚一聚,就吃完了晚饭才回铁岭。

7/4高中同学聚会。

7/5回沈阳。原本中午没有安排的,后来刘佳老大哥给电话,所以中午同研总会的师兄弟们吃饭,晚上和大学同学吃饭。

7/6一早的班机回广州。

出发。

话说此次出发也是挺有趣的。因为要找人送机,所以我没有订早上的班机。想着第一天也没有什么行程,所以订了中午11:55的飞机。

老公找了肥锋送机。订了9:45出发。司机很尽责,9:30就到了,他担心路上塞车。给老公电话时他还在外面,说十分钟后到。两头已经整装待发了,我也一早就从医院打完吊瓶回来了。

选路线时锋听说常走的那条路线有一段修路,可能会塞车。老公打电话给朋友问状况,回复是没修路,OK没问题。在华快转机场的分流口那里确实塞车了,而且塞了很久。不免有些担心。

结果还有更糟糕的,我们走错了出口。在收费站工作人员让我们交费时都没发觉,只是说这次这么奇怪的,平时这个口不用交钱啊。再抬头看路牌时,发现走错了,前面塞车继续,非常非常缓慢的向前蠕动着。老公当机立断的和朋友说不行了,来不及了,你继续塞吧,我们得下车了。

于是一家四口拖着三个行李箱,逆行在机动车道上。大家可千万不要效仿啊!当时确实是无奈之举啊!

老公拖着彬和两个行李箱,我拖着轩和一个行李箱,一路小跑的往分流口跑去。路上轩说她实在跑不动了,我就拖着她快走。

老公和彬走的快,我们到时他们已经在公路的对面了。想着两面拦车机会大一些,于是我和轩没有过马路。过了半分钟,从公路的那边开过来一辆车,车里只有司机一个人,于是我怀着碰运气的心里使劲的朝司机挥手,车居然停下来了,车窗下来后,是一位大概四十岁左右的大哥。我问大哥是不是要去机场?我们急着赶飞机走错路了,能不能搭我们一段。大哥居然同意了,不过他担心前面有摄像头,让我们再往前走一段再上车。老公在马路对面也走了过来。上了车,心才定下来,应该可以来得及赶上飞机了。真的非常感谢这位从东莞过来的大哥,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仍然有救人于危难的勇气!

更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航空公司发来短信,说飞机因故由11:55推迟至13:30起飞。晕晕晕!不过总好过错过班机。

这种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08年回家结婚那次就是因为走错路加塞车,最后只能推后一天回家。

广州

终于辗转到了机场。这是今年度第二辑爸爸去哪儿吧!

到达。

在飞机晚点两个小时候后,我们到达了。傍晚6点的沈阳,天气可真舒服,除了有点冷。

后来才知道在我们到达前下了场冰雹,降了温。

赶紧给两头加衣服,轩轩忍不住说沈阳可真冷啊!

沈阳住宿

姜教授来接机。提起姜教授,我和老公一直唏嘘不已,连他都能成为教授,唉。不过人家是货真价实的读了研究生,博士,去加拿大读了博士后之后回学校,到现在成为姜教授的。

出发前以为要住东荣,所以还特别自备了齐套的洗漱用品。后来才知道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存在。真的是高大上哦!有图有真相。

以后回学校就住这里了!

晚餐

来之前就和刘师兄约好了晚上一起吃饭。好久没有和实验室聚聚了。刘老师,旻老师,大勇,还有唐正有,加上我们和姜博士,在大西门春夏秋冬小聚。席间回忆起很多有趣的事情。包括作为四大金刚的我在包头一战成名的英勇事迹。后来老公总结说,她那时候就一个字:"虎!"哈哈。席间也重温了邓三锅的由来,并且现场模仿了下。真是怀念那时候的青葱岁月。也很感谢实验室的老师和师兄弟姐妹们。当时实验室的活动非常多,姜老师倡导学生全面发展。研究和烟酒谐音,抽烟是个人的行为,喝酒则可以大家一起尽兴。怀念那时候的四大金刚和四小面瓜。不知何时可以聚全呢?相约12月吧!约好了12月份再聚,给我们敬爱的姜老师祝寿!

手机里还有这两张照片,真的感触颇多。

永芳也真是强,居然到现在招牌还在!已经数不清它迎来送往了多少届毕业生了吧。反正十几年前我们是没少关顾的。哪次回去有时间一定要再去试试味道。

想当年我和前男友请现老公和袁大头吃饭就是在这里的呢。那时老公刚剃了光头,带着小鑫的帽子去赴宴的,哈哈。

第2天

铁岭

早上八点半起床,洗漱完毕整理好东西就出发回家了。在确定路线是对的快要转上102国道时,肚子饿了。当然要吃煎饼果子了。我和老公都吃的很爽,可惜两个小的不懂欣赏。轩吃了我的辣的里面的火腿肠,辣的不行,一直喝水,直说以后再也不吃了,哈哈。一路还算顺畅,没有塞车。大概十一点的时候到了铁岭。有两年多的时间没有回家了,在铁岭停留了下买了些东西给亲戚家。之后去和妹妹汇合就回家了。两头看到珺珺表弟,开心的不得了。去年珺珺有在广东呆了一个月,所以三头还是很有感情基础的。在来之前,两头就说要住在小姨家,好和珺珺多玩儿一会。

范家

回家前已经有在群里张罗了,要和大家一起吃顿饭。爷爷奶奶一共有七个孩子,四男三女,有8个孙女2个孙子3个外孙3个外孙女;姥姥姥爷一共有六个孩子,二男四女,有2个孙子3个孙女3个外孙2个外孙女。当然不是全部的亲戚都在家,不过大家聚在一起还是非常热闹的。很遗憾这次英姐还是没有来,我记得08年我结婚时8个姐妹也是聚到了7个,这次又是。很感谢霞姐特意赶回来聚聚!还有一个遗憾就是没有和姥姥这边的亲戚们拍照。要走时,老舅妈好像打架一样的非要给孩子钱,被我坚决的回绝了,只是当时顾着快点跑,就忘记拍照的事情了。中午大家一起吃饭。吃完饭去了老姨家,孩子们在一起玩的很Hi。还看到了我们家毛毛,今晚给老爸看看毛毛的照片,他一直惦记着呢,担心我老姨养不好,哈哈。不说不知道,原来毛毛已经有十一岁了。从老姨家出来又去了老舅家。两头累了在老舅家睡了个午觉。后来回到了老姑家,晚上也是留在老姑家吃饭的。

老爸念念不忘的已经十一岁的毛毛。

铁岭

从老姑家回到铁岭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不过撸串儿是绝对不能错过了。味道真好!我在广东绝对吃不了这么多。平时不怎么喝酒的妹夫也陪老公喝了些啤酒。

其实当时轩轩应该已经有些不舒服了,不过我和她没察觉。她说有些困了,于是自己躺在椅子上,我帮她盖上外套和我的围巾,所以没有出现在照片里。

第3天

铁岭

北方太阳出来的可真早,想睡懒觉都难!轩轩先起床,想去找珺珺玩,我说珺珺还没睡醒呢,再等会儿吧。于是她又睡着了,这两天可够累的了,有些睡不够。起床后吃早餐,很丰富,有我非常喜欢吃的豆腐脑,还有小笼包,茶蛋和凉菜。吃完饭整理好东西就去和尚东汇合了。目的地是此次聚会的地点,金峰小镇。问珺珺要不要跟大姨去找姥姥,他说好。哈哈,好孩子!有时间再去广东找哥哥姐姐玩!

铁岭金峰小镇

同学们见面,分外亲热。更开心的是,老师和师母也参加了我们的聚会。在聚会前班嫂(也是我的同桌之一)就开始收集大家读书时和现在的照片了,然后制作了PPT。真的很有Feel。变化最大的是吴海斌和代光明,一个胖了一个瘦了。不过光明因为临时生病没有来。大家叙了一会儿旧之后就集合开始活动了。

团队组建

首先是团队组建。之前在群里已经确定了四位队长,然后根据抽扑克牌确定组员。很有趣的是,我们一家四口,分别分布在四个队中。大彪最会发现问题,他说瓶子你真奸诈,把孩子们分到其他队,你和你老公就可以放心的玩儿了,哈哈,被发现了。不过这可是抽签的结果哦,不是我刻意安排的,虽然,我正有此意!

确定组员后就开始定秘书,旗手和安全官了。我们队有欢子,芳芳,莹子,王子,大董,方强,于和加我一共8人。大董是秘书,于和是当仁不让的旗手,想当初运动会时咱班也是于和做旗手的。欢子是安全官。

之后是定队名,队徽和口号。最搞笑是3组,起了一个超长的队名。不过他们有邀请班主任景老师帮他们画队徽。

最后四队的名称分别为第一组雷霆队,第二组列鹰队,第三组圣战神龟无敌队,第四组老虎队。

快来看看精神抖擞的队员吧!

蛟龙出海

当天一共有七个游戏项目。第一个是蛟龙出海。虽然外面的太阳很大,但是大家高涨的热情更胜过了太阳呢。一个个斗志昂扬的走到了操场上。这个项目有点类似二人三足,不同的是不是往前走,而是要一组人两两脚绑在一起后横着走。教练给了10分钟练习时间。十分钟后开始比赛。经过一阵的摸索后慢慢有了头绪,似乎可以走的好一点了。欢子及时提供了意见,让大家更是有信心了。最后,我们列鹰队以0.5s的优势取得了胜利。最搞笑是老虎队,基本是跳着走,到最后都摔倒在地上,哈哈。

挑战150

接下来是室内的活动。连续四个项目,看哪个组用时最少。项目包括传小球,拄棍子,拍肩膀喊口号和蹲起。我们练习时自我感觉良好,于是第一个出场,结果在拄棍子环节重复了好几次,最后我们组勇夺第一,不过是倒数的,哈哈。第一组很棒,最后也只有第一组挑战成功,成绩是141.63s。不错不错!

午餐

玩了半个上午,大家肚子早就饿了。赶紧去填肚子,填饱了肚子再战!

轩轩有些低烧,想着中午吃完饭给她吃点药休息一下。不过最终她也是没有睡着的。

因为下午还有活动,所以大家就没怎么多喝,口渴的喝了些啤酒解解渴,等着晚上开大餐呢!

景老师和师母

小丫头胃口不好,吃了一点儿就去一边睡觉去了。

辛苦帅帅的摄影师了!

元宝和元宝妈。莹子这次回来也是辛苦了,刚好赶上腰托犯了,活动也不能参加,只能眼巴巴看着。

指压板

中午稍事休息后,大家又集中去玩游戏了。下午第一个项目是指压板。每组有一个被挑战队员,要和被挑战队员石头剪刀布,赢的有资格翻扑克牌,要按照顺序将扑克牌全部翻出的一组胜出。三组居然有弄到一支笔,所以他们的速度快很多。我们组开始是用手机记录的,而且报和记的信息都有些错乱,后来也找到了一支笔才比较快的完成任务。第一组又是最快的,他们的被挑战者是我们组的,后来方强说他有放水,见到孩子去了就直接翻了,哈哈。最后一组是老虎队,我们都休息了他们还在继续奔跑呢。应该和我安插了一个小间谍有关系,我看组员们都是抱着我儿子跑来跑去的,呵呵,辛苦大家了。大家结束游戏后都说脚底板热辣辣的舒服。两头也意犹未尽的又都跑了两趟。

足球

接下来到了踢足球环节了。在准备时还有一个小插曲。姐弟俩个在外面跑着玩时彬不小心摔了一跤,把嘴唇给磕破了。哄了好一阵子才过去。当初我们班男生也是比较喜欢踢足球的。我那时就是拉拉队成员。帮忙拿个东西或者提供水什么的,哈哈,相当有集体荣誉感。这场球也是我和老曹一再坚持要踢的,在群里坚持了很久。后来老曹私聊我说,其实这场球他本不是非踢不可的,不过大航的一句我就想回去和大伙儿踢场球儿让他很是伤感,所以不管怎样都要把这场球攉龙起来。对于足球,始终有一种特别的热爱,我自己也没清楚是怎么回事儿。高中就是主力拉拉队,上了大学仍然如此,那时就是老公的忠实球迷了。读研究生加入研总会也是报的体育部。毕业后老公所在的阳光队的大部分活动我也都有参加,再后来恒大的训练场就在小池塘旁边,连带家里两头也都是穿着恒大的球衣的。孔卡告别赛时两头都有去,他们还记得本杰明呢。提起大航没能参加这次聚会也是很可惜的。有十几年没见了吧。其实一早就知道他不会回来,不过当时在群里听班嫂说航子回来时,真的是非常开心的,以为他之前的计划有变呢。后来私聊他才知道不是。空欢喜一场,唉。等毕业二十年吧,看有没有机会见面。足球比赛先是3组和4组对战,其实他们两队可以说是专业赛,我们和1组是业余赛。不过专业赛没进球,反而是我们业余赛咱2组进了两个球,以绝对的优势赢了比赛。多亏了有欢子,真好使啊,哈哈!踢足球赛时,轩的温度开始起来了。后来我就一直呆在帐篷里陪着她。她和彬过了一会儿睡着了。最后2组和3组点球分胜负,3组胜出。

印象最深就是这套和尚服的队服了,好像只有几位同学有保留下来,郭子是其中一位。

巾帼不让须眉,欢子好样的!

感谢亲爱的大力支持!谢谢老公!

看起来还有模有样的,哈哈。

锅巴叔叔特别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帐篷,真是太好了!

锅巴叔叔还带来了风筝,可惜当时风不大,不过风筝还是飞上了天!

彬也累得睡着了。轩轩的温度在持续平稳的上升,必须得去医院了。

滚滚球

接下来是滚滚球。这个很好玩。不过我已经不能参加了,只能在远处静静的看着。在正式开始比赛前,大彪玩这个就吃了个亏,整个人头朝下倒在那里,真好笑。这个也有讲技巧的。我看有些同学提着泡泡跑,然后趁对方不注意时猛的攻击,就把对方撞翻在地了。老公也有代表他们队出场,也挺搞笑的。好像一开始他是对大彪。结果他轻松胜出。这时教练吹哨子说这盘不算,因为他还没说开始呢,把大家都逗乐了。后来大彪死活不干了,非要换人。好像是换了王家,不过老公最终还是赢了。这时轩的温度持续稳步的在上升。没办法,想着趁现在还早,早点带她去医院看看。郭子执意要送我们去医院,盛情难却,就请他帮忙做司机了。郭子轻车熟路的带我们到住院部门诊,又细心的帮忙去看结果,买一次性水杯,甚至还买了硫磺皂让我们洗手。相信郭子会是个好爸爸。亲爱的轩探热39.2°C,只好挨了个屁股针。回来的路上,轩轩轻声说,妈妈,这位叔叔真好。给我们带帐篷,放风筝,还带我去医院,还买水杯和体温计,真是太好了。确实是这样的,真的很感谢锅巴叔叔!其实轩轩不知道,爸爸踢球时穿的球鞋也是叔叔帮忙买的呢。

轩轩还挺有集体荣誉感的。在从医院回来的路上,颇为自豪的和我说她们雷霆队已经拿了两个项目的第一名了。我也以为第一名非雷霆队莫属呢,哪知回去后还有惊喜呢。

Show Time

这个环节后来因为穿上服装太热了,没表演成,好在有摄影师留下了记录!

Show Time图片
撕名牌

接下来两个项目我们都没有参加。不过看活动的照片相当的精彩了!

欢子说撕名牌时我们先联合四组再联合三组最后胜出了比赛。哈哈,难怪晚上吃饭时班嫂开玩笑的说是我们组耍心眼才赢的。哈哈!

如羚羊般迅猛!

尚东家风一样的女子,强!

真人CS

回来的路上,郭子说我老公错过了真人CS很可惜。看同学们的照片,确实很好玩。最搞笑是老曹,有两张最猥琐照片出炉。实在太搞笑了。

晚餐

好在我们来得及赶上晚餐。回来时大家CS尾声,我带两头回去冲凉换衣服。

赶到河边时,刚好准备开始。

班长开了个头,然后景老师发言,之后就是大家互敬了。

唉,我喝的到是还算过瘾,男生基本都敬到了。可惜只顾着喝酒,没有和大家合影,太伤心了。下定决心,下次再聚会时,坚决先不喝酒,等合影完了再喝,哈哈。

期间还有同学献唱。班嫂鼓动班长把练了几天的歌给唱出来了。没看出来班头还挺腼腆的,直说他唱歌这段要在录像里掐掉。

还有放烟花环节,小朋友们非常开心!

大董还提到了他奶奶,说奶奶现在还记得我呢,去过他家的同学,奶奶都记得。那时我们几个,我,方强,大董,航子,有一阵子是到处串的。方强家,大董家都去过。好像是大董的姑姑家在县高家属楼,临近会考时我们在那里一起复习功课。方强还记得我那时买烟给他们,哈哈。很美好的一段记忆!祝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后来大家也都累了,就把没喝完的酒同没吃完的菜打包回别墅了。

景老师和师母。要向师母学习,做优雅的女人!祝老师和师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这些照片里都没我,呜呜呜......

感谢尚东早上去接我们到金峰小镇。下次来广东记得到里水小池塘小聚一下!

许文和吴海当时是我和欢子的前桌。航子和李志是我们的后桌,什么时候可以都聚在一起呢!

感谢亲友团们的支持。辛苦亲爱的们了。虽然我也知道你们玩的很开心,不过还是要感谢一下滴。

别墅叙旧

回到别墅,刚好撞上张安在楼梯口,张安一个劲儿的让我快点带两头小的去睡觉,他说他家小朋友每天9点就睡了。其实我也是想着先带两头睡,等他们睡了我再下楼的,于是就同她们上楼了。

没想到的是,我陪睡的居然睡着了。再醒来时天已经亮了。哎呀,真是可惜啊!没有和同学们好好叙叙旧,聊聊天。肠子都悔青了!

这个合影的位置不错!

好像莹子是一直坚持到最后的。

第4天

沈阳

第二天一早走了一些同学,剩下的同学们在班长的带领下到新区走走。

原来新区的环境还真的不错呢。政府楼挺有气派的。

好在走一走,弥补了昨天没有拍照的遗憾。

此次一别,不知何时再相见,唉!

不过见到同学们都挺好的,也很开心!欢迎同学们有时间顺便或者专程到广州走走,一定记得去里水小池塘聚聚!

最右边戴着墨镜的酷酷的两位是轩轩和锅巴叔叔。

咱们的T恤不错吧,这可是莹子精心设计的呢!

幸福的一对儿!

莹子忙不迭的跑过来偷影儿,哈哈。坐在上面应该烫屁股吧,好在两头很Enjoy。

莹子说她和我家两头的合影是最好的。

大董也是跑去来偷影儿的!

轩轩和大董叔叔。大董叔叔家也是一儿一女写成一个好字!

老曹

吴海的变化是最大的!不过像他自己说的,一笑起来就一定认出来了。

感谢锅巴同学!

幸福的两对儿,哈哈。

此次一别,何时可以再见?!

沈阳

回到沈阳刚好中午,和刘佳老大哥约好的时间差不多。

嘉鹏和我们几乎同时到达交流中心。我们正在办理入住时他到的。还很有心的送了一份礼物给我们,谢谢嘉鹏!

研究生两年半,多亏了实验室和研总会。要不然真的很难渡过那么漫长的时间。其实对于继续求学,我还真是没什么兴趣的,当初考研也是跟风的就报了名。本科7月份毕业,5月底才成功把现LG追到手。其实当时很多同学都不看好我们两个的,我当时心里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以后到底会怎样。那时很清楚知道的是如果我和他就这样插肩而过,我以后都很难再快乐起来。毕业后不能再见到他会非常的想念他。于是向他发起了进攻。

毕业离校时,正是我们两个刚刚要步入热恋的时候,但是在恋情还没有稳定的状况下要面对两年半分离的考验。那时候,真的希望时间可以过得快一些,再快一些。于是进入研总会就成为一个很好的消磨时间的选择。而事实证明当初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进入研总会,认识了很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大我们一届的老大哥们很有耐心的带领我们搞活动,教会我们很多东西,当然也包含培养酒量,哈哈。

那时刘佳老大哥是主席,还有李铮,王钊,赵凯等几位学长。我们这一届有建勋,宝瑶,张旭,嘉鹏,付羽,单月。。。。。。

刘佳老大哥人很Nice,从刚认识他起给我的印象就是笑眯眯的。即使有什么烦心的事情,他仍然可以笑着应对。他的度量和他的体型是成正比的。那个肚子,不仅只是有度量,而且也是可以容酒量的。在我的印象中,老大哥从来就没有喝多的时候。

李铮哥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因为多了一层前男友同学的关系,所以和铮哥也是比较亲近的。我们从我大二起就认识了,所以也是比较熟的。我到现在还记得他对我的忠告,很感谢铮哥。

赵凯学长主管体育部,是我的直属领导。也是很豪气的一个人。中午吃饭时他还说起我代表研究生院参加运动会的事情。说没看出这个小丫头跑得快,酒量也不错,呵呵。

建勋是继刘佳老大哥之后的学生会主席,在建勋的代理下,我们也是非常团结和充满热情朝气的。

张旭因为和LG一起踢球的缘故,也是自然而然的有一种亲切感。虽然是临近毕业时通过LG介绍才认识的,但是觉得很亲近。平时工作也很照顾我。什么时候可以聚聚就好了。

宝瑶应该是毕业后见面相对比较多的同学,因为他也在广东。在一起合作也是很愉快,而且因为他是广东的,有一起乘火车的经历。记得有一个学期我们约好了一起走,不过都没买到坐票。于是我们跑去北站附近的家乐福买了两个小板凳,一只烧鸡,几听啤酒。上车后找了个人少的车厢和车厢衔接的地方小酌起来。把列车服务员都给逗笑了呢。

嘉鹏是志同道合的同事,知道我男朋友在外地,平时对我也是比较多照顾的。印象中最深的一件事情是当时宿舍还没有装电话,我那时也没有手机,不记得是什么信息嘉鹏要告诉我。他知道我每晚都要给男友打电话,于是就到我常打电话的地方去找我,居然真的给他找到了,哈哈。

多了这么多朋友,参加和组织了很多活动,确实过得比较充实。

当天中午一块儿吃饭的学长学弟有:号召者刘佳老大哥,冬冬姐(嫂子),赵凯学长,王钊学长,嘉鹏,兴宇学弟。很开心有这样的聚会。不记得几年前宝瑶回去好像有这样聚了一次,不过那时我只有在群里看照片的份儿。这次终于我出现在照片里了,哈哈。

轩轩不舒服,喝了一碗粥,彬彬吃的倒是蛮多的。在广东不吃鱼,回到东北反而吃了很多。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期待着下次再相聚。

嘉鹏知道我们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执意要送我们。盛情难却,我们只有接受了,谢谢嘉鹏!

感谢老大哥的盛情款待!祝老大哥和冬冬姐心想事成!

吃完饭回到住的地方,三头都睡了,我把这几天乱乱的行李收拾了下后也休息了一会儿。难得回来一次,一定要去校园走走的。不过轩轩还是不舒服,不想动。我答应她如果她不想走的话我可以抱着她,她才起来换衣服的。

上次回学校时九舍就已经换成男生宿舍了。

我们在一舍前停留了下,两头对松果很有兴趣,轩轩也下车去捡松果呢。我记得上次从学校回去两头也是带了很多松果,大姐还特别给了他们一个漂亮的袋子用来装的。

对于一二九花园和一舍交界的这个地方,印象最深的就是毕业论文时LG帮我做实验,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这里汇合出发去实验室的。那时我们还是单纯的同学朋友关系,我喜欢他,他不喜欢我。不过我们搭档做实验还是挺有效率的,连负责实验室的小王老师都表扬我们,说我们的试样是做的比较好的,打磨抛光腐蚀都很好。

有时错过了吃饭的时间,LG继续磨试样,我去小南门打包炒饭回来吃。那时觉得炒饭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了。

接着去了冶金馆和采矿馆。老公还记得当初上数学考研班的阶梯教室呢。他兴致勃勃的报了名,结果只上了几节课就放弃了。后来还在想,如果我们早些开始,他会不会坚持也考研呢。大四那年的冬天,我已经确定保研了,暂时又不用面临毕业找工作的压力,相对比较轻松。那时陪金凤在南门租房子住,平时有时间就去上上自习。那段时间是比较固定和LG一起上自己的。固定在采矿的3F或者4F。有一阵子都是用桌布来占座的。结果有一次,有人把桌布都收走了,就没有再固定位置了。我还记那时他同我描述他家,我怎么也不理解天井是什么,然后他就在纸上画,结果我还是没懂,哈哈。毕业到现在,身边的同学朋友亲人发生了很多事情,发生了就要勇敢去面对。同时也要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

冶金馆和采矿馆之间的草坪

研究生两年半大部分时间是在这里度过的。实验室也是个很开心的既能学习又能玩耍的地方!

主楼和北门主楼空地本来有一个花坛的,那晚哭湿LG衣服就是在这里了。其实那几天我还没有打定主意要不要表白,后来有一次在南门纬光大排档,大师有和LG耳语,大意是他觉得我们有问题,LG信誓旦旦的说他只是把我当成好朋友,绝对没有其他的想法。其实我挺佩服大师的观察力的,我自以为将对LG的感情掩饰的很好,没想到居然被发现了。于是就鼓足勇气表白了。不过LG那时没当回事儿,以为我只是一时感情泛滥而已。他不知道其实我已经暗恋他很久了。我和前男友分手前一年多,在九舍餐饮中心曾经有过一次谈心。那时我是要分手,理由很简单,我发现我欣赏其他的男生,不再喜欢他了。不过他极力挽留,说给他时间再试一下。后来就淡下去了。我不知道的是,被压下去的这份感情已经在心底扎根了,在不知不觉中慢慢长大了,当面临毕业分离时,已经长成参天大树了。当时和前男友聚少离多(他已经毕业,刚考完GRE),可是已经基本没有想念的感觉了。反而是想一想毕业了要和LG分开,心中真的不舍。于是听从了心的召唤,勇敢的追逐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在主楼那晚,原本当天我是想回家的。因为已经和LG表白了,不过他没什么回应,觉得很伤心,想回家静一静。当天他约了我们宿舍的五姐到中心花园,说了一些他的事情,目的是希望我自动退缩不要再缠着他。五姐回来后一五一十的同我讲了。于是我改变了主意,没有回家,而是晚上约了LG聊天。主要目的是告诉他喜欢他不是一时之举,而是这两年慢慢沉淀下来的结果;不管他之前怎样,我不Care,我在意的是以后会怎样。我记得那晚我们聊到很晚,我忍不住哭湿了他的衣服。他送我回宿舍时阿姨就要关门了。我记得当时他还接到我们宿舍舍友的电话,问我是不是和他在一起,让他告诉我导员让我参加接下来的运动会。好多回忆啊!本来没想写这些的,记忆之门打开后,这些情不自禁的都涌了出来。

沈阳

晚上在二中对面的张员外吃饭。张拓和大毛两家,加我们一共6大5小。

我们开玩笑说以后聚会大人一桌孩子一桌了。

感谢同学们的热情招待。

第5天

广州

晚餐后回到宾馆,想着第二天要早起,就早点休息。

大概十一点,三头都睡了,我也准备睡了。顺手摸了一下轩的额头,很烫。有39度。于是赶快准备药叫醒轩轩让她吃。吃完退烧药,帮她盖好被子,因为轩有些鼻塞,再加上发烧,很辛苦。

她睡一阵儿醒一阵儿。我基本没睡,一直在留意她的温度。直到凌晨一点,才开始有汗出。不过即使出汗,温度也还是很高。轩轩有些受不了了,一直吵着闷死她了。非要踢开被子,她说她很热,要成烤牛了,哈哈,生病了也还是很幽默嘛!

我担心轩轩第二天坐飞机的时候不舒服,于是给她穿好衣服带她去医院。刚出酒店门口见到前面有一辆出租车,等我背着轩轩过去时已经开走了。于是我们又往回走到比较光亮的地方去打车。还好,等了不到三分钟,有一辆空车过来。司机问孩子怎么了,我说发烧了,他说最近发烧的孩子特别多。

还真被司机大哥说中了。到了医院前面有7-8个小朋友,基本都是发烧的。

等看完打车回到酒店已经差不多4点了,确认已经调了闹钟,给轩轩吃了药赶紧睡了。

禁不住想起两年多前回来也是连夜带小的去医院,好像也是凌晨一两点钟。不过那时大头有开车回学校,而且请他过来帮忙照看已经熟睡的姐姐,我和LG带弟弟去医院。刚去到医大二院,医院停电了。于是又去中山医院。当时弟弟得了手足口,也是费了很多心力照顾他的。

带小朋友回来虽然辛苦一些,各种突发状况,不过我觉得这也是他们的人生经历。

6号一早五点多接到嘉鹏的电话,他是担心我们没调闹钟吧,哈哈。

辛苦老同学了,谢谢!

回来的飞机非常的准点,又是肥锋叔叔接我们,回去的路上也很顺畅没有再塞车。

吃完饭回到家,三头呼呼的睡了。我洗了半个下午的衣服,也是累了,都忙完后也休息了一下,结果睡到不想起!

真是充实的5天!

期待着下次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