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时光,在青岛』小清新取景&美食推荐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花时光,在青岛』小清新取景&美食推荐

• 出发日期/2015/04/0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等待…… ——送给所有在等待ta出现的人~

人的一生,可能就是为了等待那一个对的人的出现……

等待,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偶尔会遇到沮丧

牵着你的手看尽千山万水

我就在这里

等待你的出现

如何去青岛?(上海出发)

1、飞机——2小时左右

每天上海都有很多往返青岛的航班,虹桥和浦东始发的都有,航空公司选择也很多,有东航、上航、春秋、国航、山东、吉祥、南方、厦门、青岛等,价格差不算太大,总能选到合适自己的航班~

夏季是青岛的旺季,价格涨的很快;反之,冬季是青岛的淡季,经常会有99元这种超低价机票,如果节约钱,可选择冬天前往~

参考航班:

上海——青岛

青岛——上海

2、火车——7小时左右

上海到青岛现在有高铁啦~每天一共有4班,价格还算适中,适合喜欢坐高铁出行的朋友们~

参考班次:

上海——青岛

青岛——上海

3、汽车

汽车开到青岛也8个多小时,基本都是夜间卧铺汽车,200-300元之间,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青岛住哪?

青岛的景点相对集中在沿海岸线的地方,公交也比较方便,就算堵车,基本1个小时内也都可以到达~

给大家推荐3个寻找落脚点的区域~

青岛旺季&节假日价格都会上涨,建议确认好时间再查找酒店~

1、老城区

青岛老城区是教堂、德国建筑集中的区域,住在这里的好处是热闹、吃的地方多、离景点近~晚上吃好饭还能在幽静有味道的老马路上散散步,或者去海边吹吹海风~

青岛火车站、栈桥、中山路都是酒店集中的区域,价位选择非常多~

老城区内也有一些洋房式旅馆,也相当有feel~

预算高的可以选择住八大关的洋房酒店~

2、五四广场

五四广场到奥帆中心这块区域都属于青岛的新城区,这里相对比较安静,晚上希望得到不错休息的可以选择这片区域~

我就住在这片区域的北海宾馆

离海边大概10分钟的步行路程,到五四广场坐车5分钟,宾馆门口的车站的车能到所有景点~

机场1线到酒店对面的世界贸易中心,交通也很便利~

价格大概300-500/晚

3、台东商业区

离啤酒厂很近的商业街区,这里住宿的选择也是非常的多,远离了景点的喧嚣,这里更有青岛人民生活的轨迹~特别是附近啤酒屋、海鲜餐厅特别多,住在这里乐趣也非常多呢~

青岛交通

青岛流亭机场——青岛市区

701线:到五四广场附近世界贸易中心的机场线

TIPS:唯一一条半夜到达机场能选择的机场线(再也不用担心会睡机场啦~)

702线:到火车站的机场线

703线:到崂山区的机场线

其他:到黄岛区的机场线

●青岛火车站(附近有汽车站)

青岛火车站在市中心老城区,离海边10分钟的路程~

这里也是青岛很多公交车的起始点,无论你要去哪,都可以在这里中转~

●公交车

青岛的地铁虽然还没建成,但是公交车系统非常的发达,到哪都有,平均2-5分钟来一辆,所以不会等很久,下载个地图app,青岛公交坐起来~

市内一般1元,跨海2元,无人售票,自备零钱

●出租车

青岛的出租车,很便宜,市内不管怎么打都不超过30元,就是高峰时间要堵车,是某些懒人的首选哦~

费用一览表

按类别~平均一人才1500元多点哦~~~

注意事项

●青岛是海滨城市,海风很大,不管哪个季节,都一定要带好保暖的衣服

●去青岛冲着海鲜的亲们,建议不要一下子拼命吃海鲜,可以慢慢适应一下,也准备点肠胃药物,以防不适

●市区的海滩游人特别的多,游泳时,注意自身安全

发现美食——青岛美食齐步走~

美食,对于我,那绝对是必不可少;在一个新鲜的环境搜索当地美食,那更是一种乐趣~

当然,不可能像当地人这么懂行情,不过寻找适合自己的口味,还是杠杠的~

那就在此给大家推荐几处美食~在有限的时间里,感受青岛美食~

劈柴院

美食指数:★★★★☆

方位:劈柴院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和天津路围合的街坊。它是“卜”字形,东端连着中山路,北边连北京路,西边通河北路。“江宁”是南京的古称,这里也是青岛最早的“南京路”。

交通:2路、5路、205路、218路、222路、228路、231路、301路、305路、308路、320路、325路、366路、隧道3路、隧道7路。

TIPS:劈柴院是青岛老城区最出名的美食小吃之地了~几乎所有到青岛的人都会来这里刷上一把~此处肯定有人说“游客这么多,开价一定贵了!”其实和其他小吃街一样,当地人也会来吃,价格的话,门口的当然坐地起价啦~不过里面多逛几家,价格还是很便宜的~海鲜什么的,可以看个人需求,一般烧烤这类的特别的多,价格也还适中~

参考价:海胆蒸蛋10元~海星10元2个~鱿鱼(小)10元2个~章鱼脚10元1个~差不多这个标准~

劈柴院非常好认,几乎到达中山路这里就能看到,特色的大门,让你一下子感受到这里的热情

入口处是单边商店,一面略微泛黄的墙上印有劈柴院的地图~想好好玩劈柴院的可以仔细研究下~想吃的还是跟我往下看~

劈柴院的美食特别的多~人也很多~所以~道路非常的拥挤~

丰富多彩的海鲜烤串,目不暇接,根本不知道该从哪选起~

开始一直看人家写青岛鱿鱼出名,看到这个触须,一下没先起还有章鱼这样生活,这个实在好吃,太带感了~

海星们已在炉上预热待烤,好激动~从来没有吃过的生物~

每个烧烤的小伙,也特别的带劲,烧烤的劲也跟着一起起来了~烧起来~烤起来~

大鱿鱼来一排~

青岛不止有海鲜,还有可爱的甜品哦~菠萝糯米饭,是不是很可爱~

这么可爱的包子们,不想来一个吗~

虽然还是冬天的青岛,劈柴院竟然能吃到青岛夏天才有的当地小吃”海菜凉粉“~

晶莹剔透的凉粉,配上调料,酸辣爽口,不愧是解暑的好东西~~

海胆蒸蛋,是青岛海鲜小吃里最有名的~来了一定要尝一个~一点不腥,特别香美~

劈柴院的海鲜铺子,各种没有见过的海鲜(起码上海没见过)都想来刷一份~

青岛的原浆原汁啤酒,其实是这样的~

一大桶送到店家,真的有用塑料袋乘的那种霸气~

这个可以带不回家的特产啊~

昆虫也来抢场子啦~不过看看就好~

一家叫“什么”的店

美食指数:★★★★★

好玩指数:★★★★★

方位:市南区中山路162号(劈柴院铜像旁)

TIPS:很有趣的一家小店,又有酸奶主打的甜品~又有很有年代感的小玩意~可以买酸奶或酸奶冰激凌在店里一边玩一边吃哦~特别有意思~

参考价格:酸奶12元(+4元送杯子)~酸奶冰激凌原味18元(+2元送杯子)~

门口略有那么一点不起眼,不过店里人超级多,所以不怕会错过~

很有趣的杯子哦,上面想表达的意思是“酸奶能强健中国人体魄~”

店里都是这种很复古的东西,小时候家里也有,做成手办真有趣~

这么大只针筒,打针一定很可怕,仿真度可高了~

嘿嘿,谁惹我不高兴,就给他来一针~

都是些老的东西,这样装饰过,非常的精致~

我们挑选了楼梯下的小角落品尝下酸奶冰激凌,看上去就很好吃~

当然,味道真的非常好吃~

酸奶味很浓郁~

妹:啊~来喂你吃~

哈哈哈,所谓的妹妹的诱惑~~

春和楼

美食指数:★★★★☆

方位:中山路146号(天津路口)

TIPS:选择在这里吃早饭是因为料十足的蒸饺,一笼6个;早饭还有一些粥类,可以尝下神奇的不甜的甜沫粥~

这里还能吃到特色的鲁菜,不过褒贬不一~推荐有香酥鸡~

参考价格:三鲜蒸饺16元一笼~甜沫粥4元一碗~香酥鸡68元一只~

在路口的春和楼一整幢,非常气派~早饭小吃在中山路上的这边,很小的门~

正门

热气腾腾的蒸饺,别看不多,一个个汁多饱满,妹子吃3-4个就饱啦~

传说中的咸味的甜沫粥,这名字得引起多少误会呀~不过就是杂粮的,蛮好喝~内有花生~

台东步行街&啤酒屋

好玩指数:★★★☆☆

方位:青岛台东商业步行街东起延安三路,西至威海路,全长1000余米,是特色街区的中心街,也是商业一条街

TIPS:台东商业街和其他城市的步行街差别不多~只是这里更注重一个特色和氛围,大家不要埋头逛街,抬头就会有更好的景色,商店上面的居民楼都是各种彩绘,无一重复~利群百货楼下也有非常多的小吃和美食哦~

步行街上吃的东西很多,排队越长的就是人气越足的~推荐王姐烧烤~大家都懂的,烧烤大~鱿~~鱼~~~

步行街后有很多饭店,可以自由选择,海鲜价格先问好再点~

推荐啤酒屋,虽然氛围一般,但是可以去台东附近的南山海鲜市场买好,找啤酒屋加工

第1天

所有
  • 地址:冷水滩区近凤凰园

相约青岛——所有的等待都是为了迎接一个惊喜~

回到家,就兴冲冲地整理这次的照片,特别喜欢的那几张挑出来后,连起来一看,特别的有感觉,特做前文送给每一位单身的妹子~

------------------------------------------------------------------------------------------------------------------------- 先介绍下出场妹子~咳~其实就我和我表妹~~

白衣:我~水瓶。。。喜欢旅行,本次旅行的直接促成者~平时基本自虐游,而此行突然一反往常,是因为……

黑衣:表妹~水瓶too~可爱妹纸一只~倾向购物游,注重品质,喜欢拍照(被拍),绝对不能爬山!

一个水瓶座的世界,大家不一定能理解~

两个水瓶座在一起。。。

我:hey~清明去踏青吧~

妹:哪。。。

我:青岛如何~(挣扎很久,不能爬山,不能环境差,要住的好,玩的好,买的更好!还是城市游妥妥的)

妹:有啥。。。

我:恩。。。啊。。。就是有点。。那个异国风情的建筑。。海看上去也蛮干净的。。。

妹:汗!。。。

我:去不拉~

妹:听上去很一般。。。

我:那去拍照吧!~

妹:汗!。。。(不相信我的技术!不相信我的技术!不相信我的技术!不相信我的技术!不相信我的技术!。。。。。。。。。。。。。。。。 )

我:你看青岛多好~住的好~有街逛~有海耍~有海鲜~不爬山~小文艺~小清新~关键有我给你拍照!~

妹:好吧。。。

我:耶~

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妹妹终于走上了我选的“不归路”

不过,考虑到妹妹是软妹子~行程很简单,以拍照为主~

D1:睡到自然醒~(满足她的要求之一)黄岛金沙滩踏浪~~~台东步行街 宿:北海宾馆

D2:青岛老城区闲~逛~寻找小清新~~劈柴院小吃~~~ 宿:北海宾馆

D3:八大关踩点刷路名~奥帆基地情人坝~~超市买买买!!返回温馨的家

旅行的开始伴随着飞机的无时限延误,真是忍不住再次吐槽下上海机场不愧是全世界准点率倒数第一啊,当之无愧!

半夜在机场耐心等待时,一友q我说:那你飞过去能在飞机上看日出啦~心想,天气预报是阴天,肯定无望啦~

磨磨蹭蹭起飞,磨磨蹭蹭到了青岛,磨磨蹭蹭坐着机场大巴前往市区,心中只想着去宾馆先补上一觉!

快到终点站的时候,天微微泛起红光,下车时更是让人惊叹那色泽~

我提起行李,就拼命往海边跑(下车点到海边5分钟),怎么也不能错过这样的美景啊!

穿越一个小花园就是海了!不管了!扔下行李吧,时间不多了!

到海边了!日出真的震撼到了我!

太阳染红了正片天空,染红了大地,染红了我,整个世界都是那么的安静,迎接太阳的升起!

一个晚上的不快,瞬间被治愈了,青岛用最美丽的海边日出迎接了我们的的到来~

不忍离去,默默等到颜色的褪去~

后来的一整天都是阴天,太阳未露脸,回想,也许就是要给我一份惊喜才有了那6个小时的等待~

正是有了等待才有了如此美景的遇见~

------------------------------------------------------------------------------------------------------------- 青岛~我来了~

我想记录下你的美~~~

•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
  • 简介:海滩上的沙质堪称青岛最佳最细腻,并拥有广阔海岸线。

既然此次旅行主题是拍照,那就给大家介绍几个青岛最值得“拍”的地方~

金沙滩

游玩指数:★★★★☆

拍照指数:★★★★☆

说到青岛,大家肯定第一想到的就是海了~青岛的海滩的确多,从第一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到石老人海~论游泳,这些海滩都可以,第一、二海水浴场都在市区,当然人也多;石老人海海域比较宽阔,离市区较远,离崂山比较近~

但是如果要拍照,当然要选择人又少,沙子要细,海要干净而漂亮的咯~(自己觉得要求过高)此处推荐青岛最好的沙滩——金沙滩~~~

金沙滩位于青岛市黄岛区,黄海之滨。呈月牙形,东西伸展,全长3500多米,宽300米。水清滩平,沙细如粉,色泽如金,故称“金沙滩”。青岛金沙滩是我国沙质最细、面积最大、风景最美的沙滩,号称“亚洲第一滩”。(摘自百度)

先一睹为快,金沙滩名由何来~

水清滩平

沙细如粉

色泽如金

如此美丽的沙滩,是否已经心动~那我们来了解下怎么去吧~

交通信息:

看似离青岛市区挺远的,其实有了跨海隧道,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呢~交通也完全不用担心,能到达的交通非常多~(起点预设为青岛火车站~)

①旅游专线2线:如果怕自己坐公交会过站不熟路,就坐旅游线吧!上车有介绍,送到景区口!价格15元一位!上车地点是火车站南面的长途客运站,车体为红色双层巴士!(此线终点是唐岛湾滨海公园,也是新建的海滨公园,有兴趣可以去玩玩)

②隧道线公交车:很多线路都到金沙滩的,不过是停在大马路上,需要自己走进去,步行约10-15分钟不等,价格2元!

隧道1路、隧道3路、隧道5路、隧道6路、隧道7路都到

游玩建议:

金沙滩是东西向,西口有各类商店和娱乐设施,还有很多水上项目,人比较多,沙子也比较粗;越往东走,沙变细,海更清,浪也比较有气势,人当然也不太多了,东口有少量沙滩度假屋(想住宿的可以考虑这里)

从西往东游玩,可以一路感受沙滩的美好,不走回头路,车站的话是“北船职工公寓”进“北船重工”出

不过金沙滩吃的比较少,要在海滩野餐的,请自备干粮哦~~

刚到金沙滩,已然被清水金滩所吸引~

妹妹已经进入自拍状态啦~(此时我在苦逼地装脚架)

先融入氛围踩踩水~

浪划过我的靴子~

那种轻抚感~~~

虽然今天是阴天,但也掩盖不了金沙滩的水是那么的清澈

这里是金沙滩的西面,沙子上面小石头比较多,不过还算平坦~

脚架刚装完,妹妹就上来试试拍摄效果了~

虽然天气很冷很冷很冷,妹妹为了拍照~豁出去啦~

关于选服装,两个水瓶座…的商量……

我:带点漂亮的连衣裙吧~

妹:那里天气怎么样。。。

我:唔。。好像蛮冷的。要穿大衣。。

妹:那穿连衣裙,不就白穿了嘛。。

我:啊呀~拍的时候脱,拍好马上穿~

妹:冷的呀~

我:那你带披肩吧~颜色跳一点的~

妹:那脱下来外套怎么办~

我:放心!我有最强装备!(装备请见最后花絮篇~!)

妹:好吧!

然后就有了下面的美照~~

我们一起携手走向的未来~

镜头里看得到我么~

插播一条可爱的泰迪~

突然冲进我的镜头内,自个儿玩耍~

(配音。。。)

上:唔。。尝尝,好像有点咸诶~这水~~

下:啊呀,浪过来了!要被湿身了!快跑~~

妹:快看镜头!

(咔擦)

我:我鞋全湿啦~!~!

呆呆望着海面,是我喜欢干的事之一~

谁让发呆是思考人生的最佳时机呢~

我:愿意跟我一起走世界么~

妹:愿意~

。。。

妹:来~告诉你个事~

我:恩~

妹:********************~

啊呀呀,光说话,没注意海浪,快撤~

我也来对镜头卖个萌~~~

妹:拉好我的手,带你去看世界~

我:好~

海浪每一次褪去,都留下非常漂亮的泡沫花~

妹妹优雅的背影~

越往东走,沙越平,海浪越大~滚滚翻向岸边~

妹:哇,快看!多像青岛啤酒的泡沫呀~

我:那你现在就可以开始喝了~

海浪就如同艺术家的画笔,在金色的沙滩上留下各种漂亮的纹路~

妹妹在沙滩上玩high了~

妹妹已然融入沙滩与海的美景中~

海浪也挺配合,没有急匆匆地冲去妹妹凌乱的脚印

她。。一定在想事儿!

第2天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南区西部
  • 简介:青岛老城区主要指青岛市南区西部。青岛老城区保有很多老建筑,是了解青岛特色的最好去处。

青岛老城区の经典——倘佯在时空的隧道中-彷徨在异国的风情间

老城区

游玩指数:★★★☆☆

拍照指数:★★★★★

红瓦绿树,是对老城区最美好的概括~老城区,不是指某一个区,而是年代久远的建筑们所存在的地方,只是一个泛指。但老城区恰恰又是青岛发展最好的见证~

踱步在青岛老城区间,仿佛身处异国,仿佛又在回顾历史~

不用刻意去寻找,偶遇才是一种缘分~

对于想去青岛拍拍照的小伙伴,给大家推荐一些取景点吧~

不一定是所有哦,只是我遇到了的一些~

泛指的老城区(下图)

浙江路天主教堂

青岛天主教堂,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教堂装饰系采用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形式,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同时也是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摘自百度)

方位:位于浙江路上,德县路、曲阜路交叉路口,很多公交都到哦~最近的车站是在中山路上的“中国剧院”,步行5分钟就到

门票:进教堂10元

拍照指数:★★★★★

TIPS:这里就是青岛老城区很显眼的地标啦~非常漂亮的天主教堂~

其实个人觉得天主教堂真的很适合拍照哦~天主教堂前的广场很大,青岛特色的石板路。因为有坡度,所以能拍到天主教堂的全景~而且~而且!!!能拍出大长腿!!!身体瘦长,比例棒棒哒~妹子们的大福利~~~

除此之外,天主教堂附近有几家小店和特色彩绘墙,商家还提供各类配合照片的道具~再也不用担心拍照只有人啦~~~

晚上的天主教堂也很美哦,如果带上三脚架的话,这里晚上只有少量散步的居民,拍照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自己啦~~~

白天篇

蓝天下的天主教堂简直如同童话中的建筑~每个角度都是那么漂亮~

略微的坡度,才有了下方妹妹的大~长~腿~虽然妹妹本身比例就棒棒哒~~

童话蓝&童话红交相辉映~

仰望这一份神圣~

祈祷和平~

教堂内的大堂,白色的墙体是如此的圣洁感,大家都保持很安静,不敢说话

有许多人默默地静坐,等待洗礼~

阳光微微洒进教堂,暖和了教堂的氛围~

做礼拜的地方,不过来的比较晚没有赶上礼拜

一直特别喜欢教堂的窗户,每个教堂都拥有他独特的“窗”文化~

彩色的玻璃,在光线投射中越发动人,鲜艳到恰到好处~

今天是4月5日,恰好也是今年的复活节,教堂给每位游客发一枚鸡蛋,共同欢度佳节~

深夜篇

架好脚架,是不是随便一拍,都有在欧洲的感觉~

这下可以安静地秀秀姐妹情深了~

看不出脸~想怎么玩就这么玩~表情摆起来~

姐妹一起秀大长腿~虽然我的不长~~

给教堂单独来一张~这个角度白天阳光太强,有点过曝,现在这样拍实在太漂亮了~

正面教堂来一张,特别喜欢这张,比较自然~

前面说到教堂附近有点很小情调的店,就是中山路到教堂上坡的地方,有涂鸦有道具~

恩~你知道的太多了

一家卖手信的小店,明信片成为旅游热门信物,青岛的风情成为一封可以寄给朋友的画面~

情深意重~

明信片15元起~一套~,单张3元,邮寄加一元~风格写实的,油画的都有~

连门口的摆设都那么有意思~

这里的路名都是平时常见的,上海也有~比如介个~

对妹妹意义独特~~

江苏路基督教堂

基督教堂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由钟楼和礼堂两部分组成,主要材料是花岗岩。钟楼高39.1米,俗称“钟表楼”。

方位: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内小山丘上,旁边就是信号山公园啦~。乘1、214、217、220、221、225、228、231、367、隧道1路、隧道5路青医附院站下。

门票:10元

拍照指数:★★★★☆

TIPS:江苏路基督教堂是青岛最漂亮的教堂,那种婉如萌妹子般的漂亮,色彩的亮丽,看在眼里,收入心里~喜欢小清新的妹子们千万不能错过这里啦~

特别是教堂正面拥有一个广场,是拍摄的最佳位置,除了白天游客肯定多,建议穿上春天般色彩的服装,在这里尽情拍照~

教堂的周围有不少不错的小景与取景点,可以绕上一周~钟楼也可上去看看,不过教堂内比较普通~

在江苏路上其实看不到教堂的影子,远远看到一扇门,很小的铁门~源源不断的有人进出,想,肯定就是那了~

果不其然,微微抬头,基督教堂钟楼的身影已嫣然出现~

在广场拍到的教堂全景,是不是如童话般美好,怎快忘了自己在青岛啦~

太阳虽然好,4月的青岛依然是冬天的温度,妹妹披着披肩还是很冷,不过拍照时还是很有feel的~

教堂的侧门,虽然略微普通,但教堂的美还是尽现~

抬头观望钟楼,略黄的墙体,十足的年代感,不过更喜欢石头堆起来的这堵墙~

教堂的后方,应该是传教士的住所,细节的小窗也如此之美,墙体都有花纹~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南区西部

青岛老城区の小众——只因一秒-就已爱上

想不想在同一块区域拍出不一样的美景?

想不想寻找到那片被遗忘的地方?

ok~没问题!推荐给大家几个不错的小众之地,美景杠杠的~

完全是靠双脚走出来的呀~

找不到可别怪我哦~

平原路大楼梯

拍照指数:★★★★★

TIPS:首先大家先别被“大”楼梯所误导,其实不是我们想的那种超大的楼梯。我开始也好奇为什么这么多电视剧执着于此楼梯(我没看到过,只是传说),但走入楼梯后,才领悟到他的魅力~

楼梯,不仅是通道、媒介,更是一种当地人的生活状态~看楼梯,要合着墙、窗~周围处处有精彩~

方位:平原路安徽路口,位于观象山山脚下,其实这个楼梯直接能上观象山

砖石,铁门,小广告,充满生活味道的角落,处处才是老城区的模样,来了,你会舍得离开么?

红色的砖墙,和蓝色扶手的楼梯,仿佛是约好的,在你眼中绽放色彩

这只是角落的一处小楼梯,却满满是生活的味道~

很喜欢的一处墙,植物蔓布在墙上,阳光温柔地洒下,你,又在等谁?

看!谁来走下楼梯,来迎接你了,是漂亮的妹子哟~

观象二路基督教堂

拍照指数:★★★★☆

TIPS:在大家都在游玩著名的天主教堂和江苏路基督教堂时,不妨可以改道去探访观象山脚下的观象二路基督教堂~

沿着胶州路走很远就能看到这座通体红色的教堂,色彩如此漂亮~就如同她含羞般坐落在此一般,很难找到特别好的角度来拍到她的全景,就连教堂内也禁止拍照,仿佛这青岛最美的教堂需要你亲眼去见证~教堂内墙体均为天蓝色,纯洁而美好,心想如果能在这么美的教堂办婚礼该有多好~(当然必须是教徒哦~)

方位:胶州路观象二路口,位于观象山山脚下

微开的门,纯净的红色,有多少等着你去发觉~

找到一个拍全景的角度真心很难,还好有蓝天与红色教堂相衬~

跟随太阳的视角仰望教堂~

教堂的每个角度都是那么的漂亮~

观象二路---江苏路沿路采景

拍照指数:★★★★★

TIPS:观象二路是观象山山脚东面一条幽径,但是这里却有不一样的风景~幽径有一段路有非常漂亮的墙体涂鸦,有各种楼梯~

再往江苏路走,有很多非常漂亮的外墙~很适合拍照~

方位:观象山山脚下的一条幽径

观象二路隐蔽的幽径中有一所学校,学校的建筑也非常好看哦~

这是谁家的门,能登门造访一下么~

妹:如何?

我:恩!不错~

妹:哦哟~人家像女主人么~

我:像啊~那你买了这里住下来吧~不要回去了~

妹:汗

一些小院的门前楼梯,也是一种默默的美,喜欢这样色彩的砖和暖暖的门户

江苏路口有一大片爬山虎的墙,非常的漂亮,阳光照射着,自然与城市所结合

江苏路的一片外墙,随着马路的坡度而斜,红砖与铁栏正是那色彩冲击的搭配,处处有欧式风情~

京山路--福山路,文化之旅

拍照指数:★★★★☆

TIPS:沿山的小路,高高低低,有很多楼梯,很多洋房别墅,名人故居,文化韵也十足,而且非常的安静~

如果去青岛山公园看炮台遗址的话,可以从京山路的门出来,沿坡而下;时间充足的可以去海洋大学逛逛,都是非常漂亮的洋房,美不胜收~

方位:青岛山公园和中国海洋大学后面

交通:神奇的220路经过此处,旺季和冬天的车费要涨价到2元,平时是1元~

京山路有很多这样的楼梯 ,都是民居的,特别有感觉~

京山路与福山路的交界处,要分清方向,不要走错哦~很佩服司机开车水平啊,坡度都非常抖,还要180度转弯~

福山路口的别墅,看上去有人住,也是以前的名人故居~

这样的砖,是青岛的特色,不规则,色彩不一,正是美的所在

站在路口,抉择方向,是去还是留?

摸着铁门的斑驳,岁月在这里留下了印迹

这个楼梯大了很多,也整齐气派

这里有很多洋房别墅的门,都各不相同,可以选择所爱来采景~

有些洋房改成了青年旅社和咖啡店,很有情调,如有时间在这里坐上一下午都不嫌多

小花们,翻过墙,你们是想偷看啥~

其他

路边的雕塑@中山路(近劈柴院)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八大关——红瓦砖墙的世界~

八大关

游玩指数:★★★☆☆

拍照指数:★★★★☆

洋房,安静的街道,我们

冬天的八大关,没有太多的植被,太阳懒洋洋的时隐时现地洒在这里

摸着色彩斑斓的围墙,缓缓徜徉在这里

八大关,位于汇泉东部,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故统称为八大关。

其实看路牌,颜色是分别代表横向和纵向

绿色是纵向(南北方向):韶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

蓝色是横向(东西方向):山海关路,居庸关路,临淮关路,正阳关路,函谷关路,嘉峪关路,武胜关路

八大关地图

交通信息:很多公交车都到,在“八大关”站下车。

游玩建议:八大关虽然洋房别墅很多,但是大多是私人房屋或店家,不能随意进去参观。但不要紧哦~八大关有很多漂亮的围墙,具体什么位置,需要自己去寻找哦,在那里留下自己的美照吧~

八大关有两栋最出名的楼:公主楼和花石楼。公主楼4月去的时候正在装修,几乎拍不到;花石楼有8.5元的门票,但一定要进去哦~欧洲古城堡式风格,有古罗马哥特建筑的遗风,室内有巴洛克、洛克克的痕迹。花石楼上还能赏海湾全景~

花石楼外有青岛第二海水浴场和一个海岬,海岬不太好走,不过风景不错,喜欢的一定要去感受一下~

初略风采

虽然到的不早了,但是八大关还处于睡梦之中

青岛有各种坡度,所以墙也是这般高低起伏

这面墙是典型的石头随意堆砌的~

这是谁家的门?在等待谁的回家?

害羞的洋房,若隐若现

不能进去一睹风采的我们,在墙边弱弱地寻找她的美~

冬天还未过去,树枝还未萌发新芽

也许夏天的这里,会有绿树成荫之感~

这栋洋房也许是八大关最漂亮的别墅了,颜色的搭配有可爱的小清新之感~

阳光微露,街道看上去更有了色彩感~

美丽的围墙,各种,只绽放在八大关中~

等待你觅到她们的身影~

洋房基本都无法进入,只能远观这色彩之作

这栋洋房是否小巧可爱呢~

八大关的一道风景线~各种婚纱照,可以偷偷拍哦~

哈哈,又发现一堵tiffiny蓝的墙,不过人家在拍婚纱照~好配的说哦~

这个就是八大关著名的楼之一——公主楼,可惜在装修,无法一睹风采,只能从背面弱弱地拍~

前往海边的路是下坡,两旁的风景感觉萌萌哒~

路边的墙又是美丽的红色与黄墙的对比,这里不同的是建起了小柱子,还有个红色顶!

婚纱在这里拍也很注重礼服的颜色选择呢~

很有趣的门,红色屋檐要绕门洞一周~

偶得八大关森林大道一条,顺便为青岛美味的酸奶做个宣传~

在八大关等景区10元,市区路边小店7~8元,大超市5~6元~

味道很纯正~口感醇厚~

绿荫大道,提早感受了回夏天~

姐妹玩转八大关篇

在不知道谁家的别墅前,我们两玩起了自拍~

妹:看这里~

我:耶~

我:轮你啦~

妹:(卖萌)

我也不知道我们在干嘛~哈哈哈

选择一面墙就能开始姐妹篇的故事~

妹:我们摆个去郊游的兴奋感的照片吧~

我:那得动作夸张点,否则拍不出感觉的。。

(咔擦)

妹:不错耶~

我:其实我想说。。。我们两今天都穿裙子,这么人来人往的地方,我们腿抬那么高,真的合适么

走在这条,这瞬间,只属于我两的马路上~

咱们又找了扇门做背景。。。主要是喜欢那门上的金色装饰啦~

妹:快看镜头~

我:来来来,我们是这里的模特,pos摆妖娆点~

妹:这是给门带盐么?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澳门路121号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内
  • 简介:迎风飘扬的万国旗,夕阳下的灯塔,是一个很适合情侣约会的地方。

情人坝——只为陪你走过

情人坝

游玩指数:★★★★☆

拍照指数:★★★★★

每到海边,都未曾见到过灯塔,也许,一步步沿着堤坝走到灯塔,每一步都是浪漫~

带着幻想的我,在众多青岛的景点里,选择了情人坝,光名字,就能让我欢喜不已~

当然,到过,就会爱上这里~

这里~真的~很美~

情人坝,原为奥帆中心主防波堤,奥运结束后被规划成一处特色街。全长534公尺、宽约47公尺,堤坝的尽头建有一座白色灯塔。

漫步在长长的堤坝之上,看着微波粼粼的海面,吹着习习海风,牵着你的手,慢慢走向白色灯塔……如此浪漫的景色~

交通信息:31路,33路,104路,110路,125路,208路,224路,225路,232路,304路,311路,316路,321路,363路,374路,501路,801路远洋广场站;317路,都市观光1线,都市观光3线福州路南站;210路,231路,402路,504路奥帆基地站。

游玩建议:在奥帆基地下车,可以先到最远的情人坝玩耍拍照,然后沿海边,欣赏奥帆基地的魅力~

醉美情人坝

从车站走到堤坝要15分钟左右,一眼望见深蓝大海,心情甚好~

这里的路牌都有海边的色彩,指示很明确,根本不担心找不到~

长长的堤坝分两层,下层就是下图的这个有棚的,是烧烤酒吧街,别看冬天没人,夏天这里可是非常热门的宵夜选择地,特别浪漫有气氛

上层要楼梯上去,是通往灯塔的阳光大道~

青岛的礁石还挺难爬的,很远就看到深入海中的礁石上有人在拍照,好专业啊,不知道在拍啥~

直到他们站起来才知道,在拍婚纱照!太敬业了!青岛拍个婚纱照太不容易了!!!

在堤坝上能远远地看大对面五四广场,“五月的风”的红色与海水的蓝色交相辉映~

神奇的堤坝半路有个漂浮的船码头,好神奇~

青岛奥帆中心大剧场

情人坝原为奥运火炬和升挂各国国旗的地方,所以这里的标识也是离各个国家的距离~

情人坝外的海域,一片纯净的蓝~

云在天空形成了八卦图的样子,实在神奇~

长长堤坝的远方就是灯塔了,果然在这里散步看海实在浪漫~

灯塔的身影逐渐明了~

被一片蓝色包围的感觉原来这么好~

妹妹踱步在前往灯塔的路上~

在这里望下大海,又会是什么感受呢~

灯塔在蓝天之下,如此的美丽~

堤坝~蓝天~大海~

妹妹的侧脸,最喜欢看了

特色的窨井盖,红色,帆船,特别有趣

奥帆博物馆,这个时间人都没有的,好安静的说~

这里也算一个港口,停着大船

水上的海鸥,特别的多,自由的翱翔着~

奥帆中心了,远处还有奥运五环的标志~

非常棒的快艇,想包一艘出一个海也是非常棒的,拉客的很多~

这里开始就是帆船了,停的特别的整齐~

一排帆船,气势十足,等待远航~

小彩蛋——如何更好地自拍~

这次青岛回来,整理好的照片,陆续发在各处,就有小伙伴开始问我怎么拍出姐妹照~

简单给大家介绍下设备吧~

相机:sony3n

三脚架:普通的那种材质,重量在700g左右,可伸展到150cm左右

其实现在已经有400g左右的三脚架了,更轻更便于携带~

无线快门:品色,型号按自己相机型号来找~

不用再十秒定格自拍,完全可以安定摆好pose再按快门~

原理是,插在相机的快门有无线感应,可以由手上的遥控器来控制~更加方便~

拍摄状态

用遥控器的好处就是,照相机在拍你的同时~你也可以拍照相机在拍你的过程~

(三脚架下用了一个铁钩挂手提行李,一方面增加三脚架自重,不被风吹走)

我们都在拍三脚架~

拍摄花絮

感觉自己在女汉子的路上越走越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