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从一个人旅行板鸭开始

攻略   >  独立,从一个人旅行板鸭开始

• 出发日期/2015/07/07

• 玩法/购物

前言

2015年决定一个人旅行,是因为有很多理由。。。。。。最主要的是周游全世界是我的梦想,所以我会一步一步去实现我的梦想,无论有没有人陪我一起。

一开始很有勇气,但是在看了那么多西班牙负面的消息后特别还看到有人被抢还被划伤流了好多血,有点心里怕怕的。。。还好玩好回来的小伙伴告诉我放心去吧,她晚上11点在瓦伦西亚闲逛都很安全,她的话好似给我吃了定心丸。

这一路上很安全,什么事情也没有,在回程的机场上遇到留学生都连呼我太幸运了。这个。。。其实出去,不要露富,钱分开放,保持警惕,带着你一颗勇敢的心就可以上路。

有人说,一个人旅行会寂寞的,但是我确没有这样的感觉,我反而觉得从一个人旅行中感悟了很多人生哲理。一个人旅行的时候,你会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大概我平时是个话唠的缘故吧,没有人跟我说话反而可以让我静静的思考。

签证

还是老样子,在西班牙领事馆的网址下载还审核申请表,然后一样一样滴准备,但是唯一要注意的是护照有照片那页要多复印一张。http://www.spainvisa-china.com/tourism_documentrequired.html

打开这个网址,选自己所在的领区,然后点“审核申请表”,一样样自己慢慢准备嘛!

一开始的申根签会觉得麻烦,都是有过经验之后就会熟练了。这个是我第二次办,所以我利用平时的零碎时间准备(3天)。

机票:我买的是阿联酋,巴进马出,那个时候打折5650RMB。

火车票:请参考西班牙国铁renfe的购买攻略,非常实用,大赞,想当初我是一步步按着他的图买的。成功买到夜火车。http://bbs.qyer.com/thread-353595-1.html,在路上也碰到一对80后江苏的小夫妻,她们不是在renfe网上事先买好的票,而是到了这边看情况,一口气把后面行程要买的火车票在一个地方买好,这个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弊端就是有可能你要的时间没有票有可能票价是原价。

买了以下几段火车票:

*巴塞罗那->瓦伦西亚 18.15欧,

*瓦伦西亚->格拉纳达 48.55欧,

*格拉纳达->龙达火车票是现场买的--提前买也一个价所以想旅行中要灵活点,

*龙达->塞维利亚 现场买的汽车票,

*塞维利亚->科尔多瓦 去程9.9欧回程可以买慢车票13.55欧,当然如果你买往返票还可以打8折

*塞维利亚->马德里 34.75欧 AVE,当天到达后在马德里阿托查火车站寄包,赶去查马丁火车站去塞戈维亚

*马德里->塞戈维亚 来回票20.6欧,旺季最好提前买好,不然现场买很可能没有票。

汽车票:我不是提前买的,是到了那边买第二天的票,在后面的游记中会上图跟大家说明。但是有网址:

塞维利亚有轨电车:也会上图说明

购物

因为去的时候是6月中旬,还没有到打折季,然而离开马德里的那天才刚刚开始打折,桑心。

所以没有淘到什么很好的东西,就买了点吃的和用的。

在机场FB的3瓶红酒,蓝色瓶身的Rioja是西班牙有名葡萄酒产区,第2第3瓶瓶身上有Torres的是西班牙有名的红酒品牌桃乐丝。在西班牙悠久的葡萄酒历史中桃乐丝酒庄绝对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在2015年最佳红酒排名出炉中桃乐丝摘得冠军头衔,曾经国人迷恋的拉菲也只是排名47位。

其实在西班牙人的眼里,他们都是喝5欧左右红酒,甚至在超市看到0.79欧的红酒,他们认为5欧以上的已经是非常好的红酒了,10欧以上就是特级,所以我这次都是买10欧以上的红酒。

家乐福express买的,吃下来还是lindt好吃。西班牙本土的巧克力Valor这个牌子的巧克力还是可以买买的。巧克力买这回去送人也是不错的选择哦,最好到郊区的大型家乐福去买,品种繁多。小型家乐福的东西还是有点小贵的。

6月份的话,小编劝大家还是量力而行,这些图片上的巧克力有一半被压扁或是化了。。。。无法送人

没有做药妆店的攻略,于是就问店员哪些可以推荐的,说Caudalie这个牌子是high qulity. 既然你都这样说了,那我就拿几个吧。这个牌子是法国的葡萄籽系列产品,就随便拿了几样,算下来50多欧,好便宜啊。

好囧,但是为了我们广大的女性朋友,我还是贴出来了。这款姨妈巾据说是比日本的还要好用,真的假的?大包的24U(24片)的当时买还送护垫!用下来不错哦,就是太香了。

这次住宿,大多以2星到3星为主,价格在20~50欧之间,有住过单人间有住双人间,住双人间原因是有些没有单人间了有些是价格跟单人间差不了几个欧。本来还想在最后的行程中住个四星的,但是某些原因我没有住上,反而得到当地朋友的帮助,找了家虽然只有2星,但是地段好房间又大还便宜的住处。

第一站住宿,巴萨,也就是巴塞罗那,我先住了HOTEL CONDAL, ***半/*****,哥特区,78欧一晚单人间,推荐

在booking上定的提前3个月也是这个价,因为其地理位置好,所以价格贵的,是我这次行程中单人房最贵的一间。给3星半,是因为性价比不是很高。在哥特区,房间有点小,网络很快,空调非常的给力,前台的英文很棒原来是在迈阿密待过几年,我想这个口音怎么那么的熟悉。如果看到50欧的单人间我会给的更高的。Sorry,没有拍照片,因为抵达当天就开始暴走了,跟家人视频了下房间报了平安,所以忘了拍张照。

“巴塞罗那田园家庭旅馆”,****/*****,哥特区,30欧一人,推荐在哥特区的3人间。非常推荐

给4个星是因为发现就在condal旁边,太巧了,命中注定在巴萨的几天日子里跟哥特区多么滴有缘。房间非常干净,很安静,我经常醒来以为还很早,因为太安静了特别对于哥特区来说,然后一出大门走没几步到流浪者大街就感觉到了人声鼎沸。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无论是卧室还是浴室都非常的干净而且整个房间设计也非常的不错。听说这家以前是一个设计师的公寓。

第4站住宿,龙达,Hotel Arunda 2,****/*****,龙达汽车站旁边,17.6欧一晚单人间,非常推荐

也是一早到那边,工作人员非常好,准备给我checkin,一看木有空房间,于是非常抱歉的对我说要不下午入住吧。WIFI给力,房间大,是我这次住的所有单人间觉得房间格局最舒服的,浴室也很干净。如果说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浴室没有排风。。。不过有个小窗可以通风。Sorry,也是忘了拍照片,不过跟家人视频报平安的时候,家人连连称赞说不错不错。

我要插个故事,在booking上订马德里Preciados,是4星级酒店88欧单人房,评分也非常的高,但是我却经历了他非常垃圾的一面,非常不推荐这家。到了那边对我说“你的预定被取消了,很早就发邮件通知你信用卡无效,说这样吧我给你套房算你145欧元一晚”-我靠!!我马上打开邮箱查看,发现只是booking在3天前发了封通知说信用卡无效,包括后面3天也并没有取消我的预定。那我说“得知我信用卡无效后为什么不24小时内取消预定。你给我的邮件是告诉我信用卡无效,但是却是保留了我的预定说明我预定是有效的,哦,现在在我抵达酒店2小时前给我取消,然后给我提供高价房。。。”我觉得顿时有种被骗的感觉。。。我的信用卡也预定过预付款酒店,就这家说无效!于是就离开在当地朋友的帮助下找了一家非常棒的hostal!!后来当地的朋友说,其实有个投诉热线可以投诉,但是那个时候已经很晚考虑到我一个人出行还是安全第一,不要在那个酒店多周旋的为好。

第二站住宿,瓦伦西亚,听到回来的小伙伴说那边的海鲜饭是有多么滴好吃,好来,作为吃货的小编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

这家是Hotel Alkazar,***半/*****,市中心,40欧一晚单人间,推荐(前提是你能忍受下房间不大)

没想明白为什么在booking上的评分那么不理想,离火车站300米,房间还可以,网速很快,空调给力,房间有点局促,小沙发放着是多余了难道是因为这些。。。。

因为是晚上快9点才到的酒店哪儿都不能去逛,所以才有闲情去拍照,给大家展示下浴室。

第3站住宿,格拉纳达,HOTEL PRESIDENTE, ***半/*****,市中心,39欧一晚双人床,保留意见

3星半,那半个是感情分,乘坐夜火车早上8点多到了酒店马上给我checkin,当时高兴极了。然后洗漱好之后,就闻到厕所有股味道。。挥散不去--就是飞中东飞机上的那股味道。。。wifi也是时好时不好,应该说这家无功也无过吧。论性价比来说,这件酒店可谓排名前列,

这个是酒店的前台,有次看到前台在帮别人打印renfe火车票。

这个也是格拉纳达的酒店,hotel presidente的大厅,看有电脑你可以在那上面买火车票,然后前台可以帮你打印哦。

第5站住宿,塞维利亚,Petit Palace Canalejas Sevilla ,****/****,市中心,50欧小型双人间但只能一人入住,推荐,但是非常小,浴室按摩淋浴可以洗刷你一天的疲劳。

早餐很丰富但是我因为要去科尔多瓦,最后的一天是要赶马德里的早班火车,所以都没有很好的坐下吃过,都是厨房的阿姨帮我打包带在路上吃得,这里给个赞!!去火车站非常的方便,就是穿过一条附近的街道,然后坐32路,15分钟就到Sevilla-Santa Justa火车站咯

一栋20世纪的历史建筑内,所以每间房间都不大,距离塞维利亚大教堂(Seville Cathedral)有10分钟步行路程.

但是浴室的房间还是非常的宽敞。

第6站住宿,最后一站住宿,马德里,Hostal El Pilar, ****半/*****,太阳门广场附近几步,市中心,50欧一晚双人间带阳台,推荐。

给4星半,是因为当地的朋友推荐的,说那么晚了你又事出突然,所以给我找了个离地铁站距离Puerta del Sol仅几米远,方便我出行的hostal。

这个是傍晚我在阳台上拍的酒店牌子,非常的醒目。不远处有人影的地方就是太阳门广场。

食之巴萨

对于美食,我一直认为别人认为好吃的不一定就是你的菜,而且我不是很赞成在旅行当中寻找美食,而是去偶遇美食。因为往往你去寻找的美食,不一定给你欣喜。

4只猫--4  Gats 推荐cold fish鳕鱼,够新鲜,肉好好味

在附近的加泰罗尼亚音乐厅买音乐票的时候,碰到个日本小伙伴也是一个人来旅游,刚开始聊天随意的问了句“晚饭吃过了吗”,小伙伴说“木有”,我就惯性的问了下“要不要一起吃个晚饭”,竟然答应了。问了刚买票的工作人员,推荐我们到附近的4只猫去吃饭,历史悠久,久负盛名。海鲜饭要等,会来不及看弗拉明戈,恰巧看到了菜单上的COLD FISH, 得知上菜快,立马下单点菜。

Pinotxo--吃的早饭,无法推荐

住哥特区的我,到波盖利亚市场就是几分钟的路,于是早起在市场吃好早饭去圣家堂的。等我吃好咖啡羊角包的时候,看到有厨师在煎饼。。。。。好香,期间看到厨师放了好多东西进去。看看时间,想想算了。

可以看出,旁边的店铺还没有开门,拉着卷帘门。

羊角包好好吃。

这个没有吃。。。。。有点遗憾,如果先看到这个,一定不会点羊角包。

Cafe de I'Opera--号称巴萨最好吃的油条

利塞奥大剧院的对面,号称巴塞罗那最好吃的churros,配瑞士巧克力。

号称?如果我告诉你们确实是呢?因为在后面的行程中也一路吃西班牙油条churros配巧克力,可是怎么都觉得这家是最让我忘怀。

点了chocolate+churros,chocolate是1杯2.7欧,churros是4根1.5欧,然后觉得好像不够于是又点了鱿鱼圈racion calamares roma分量足,又好嫩,这个是 6.1欧,一共花费了10.3欧。在巴萨就是要丧心病狂滴吃海鲜才对得起这个靠海的城市。

如果两个人的话,就点一杯巧克力2.7欧,然后2份油条8根3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