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若雪Patty】北海道的美静默不语

攻略   >  函馆旅游攻略   >  【周若雪Patty】北海道的美静默不语

• 出发日期/2015/05/01

前言

hello大家好,我是@周若雪Patty

我是一个在3,4年间走过将近40个国家的90后年轻旅行狂人,丹麦留学毕业的天津妞儿,各大主流博客的百万博主,愿望就是将旅行和时尚结合在一起。

新浪微博:@周若雪Patty

公共微信账号:zhoupatty

第1天

函馆

函馆是日本北海道西南部重要港市,位于被还带之南岸,南临太平洋,函馆最著名的公园莫过于五陵郭公园啦,公园的形状从上面看是五角星的,而且每到樱花开放的时间整个公园都是粉红色的,所以是北海道著名的赏花圣地,今年北海道的樱花比往年早了1-2周,所以我们去的时候樱花已落。

虽然没有看到樱花,也没能破坏“春游”的好心情。

因为我提前了解到五陵郭公园俯拍是五角星的,所以抱着很高的期望上了观赏台,结果发现五陵郭塔实在是太低了,所以根本无法拍摄出完整的五角星,用iPhone的全景模式才能勉强拍出一个畸形的五角星,对于我来讲,这个塔是完全没必要的,不过也许在樱花盛开的时候是另外一番风景吧。

虽然没有看到樱花,但是登上塔顶吃到了樱花限定冰激凌,样子十分的好看,但是味道不敢恭维,就是吃个新鲜啦。

五陵郭公园如果在没有开花的季节来,给人的整体感觉就是非常的干净舒适,国内现在已经热火朝天了,那边还是非常的清凉舒爽,很适合避暑,天气好的时候散散步,吹吹风,或者三五好友坐下来,野餐一顿也是不错的选择。

来到北海道的一瞬间给我感觉好像回到了丹麦,它有太多地方跟北欧很相像。

公交车是按时间的,如果司机到早了会停下一段时间;如果有老人上车,会等老人坐稳在开车;干净的街道;稀少的路人;低矮的楼房;直饮的水非常的冰凉;淋雨的水是可以调温度的等等。

我知道其实很多地方都是这样的,但是不知道为何,从下了飞机那一刻,这里就让我强烈怀念在丹麦上学那段美好的日子。

函馆就是这样一个特别的城市,有她可爱的一面,也有她宁静的一面。

在来函馆之前搜美食,各大论坛的前几位几乎都有这家汉堡店,而且函馆也不仅仅一家哦,这几天走来走去的,发现了3家呢,我吃的这家在五陵郭公园附近。

她家的招牌就是糖醋鸡肉味道的,如果爱吃汉堡的人可以去试试,倒不至于说去函馆必吃,但是味道也确实不错呢。

不得不说夜幕降临的函馆别有一番风味,但是绝对不是网上大肆宣传的展望台

听说函馆山上可欣赏到号称世界第三大夜景--函馆夜 我却欣赏不来

并不是说山上的夜景不美,而是绝对没有美到世界三大夜景的程度 至少在我去过的国家里 连前10都排不上。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坐缆车到函馆山上拍到的全景。。。呵呵呵呵。。。

首先山上真的很冷,一定要多穿御寒的衣服,其次只有上下两班缆车,我们在寒冷的山顶大概等了有1个小时才排队下的山,可能看夜景拍照的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而且我真的觉得毫无看点!!

而且人非常之多,几乎就到不了栏杆旁边,只能隔着人头看。

倒是夜色里的元町别有一番风味,如果你不是为了到此一游,大可不必坐缆车上山看所谓的世界三大夜景

可以选择在门町附近走走,路上很少能碰到人,夜色也格外的宁静。

第2天

• 电话:+81 138-47-9439
  • 地址:北海道龟田郡七饭町大沼町1023−1
  • 简介:公园的自然风光非常优美,散步、骑行或者钓鱼,放松下心情。

本来真的以为大沼国定公园就是个公园,但是其实它还是很大的,天气好的情况下租一辆自行车可以环绕公园一周。

网上做攻略说骑行一周大概需要一小时。。结果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拍照 花了3个小时才骑完大概11公里。真的不知道一小时那些长的是什么腿。。。可能一路猛蹬吧。那就失去乐趣了,一定要走走停停慢慢感受,而不是像骑行队一样。

第3天

洞爷湖

洞爷湖位于北海道西南地区的支笏洞爷国立公园之内,是一座地理意义上的火山湖,与中国的长白山天池属于同一地质类型。北海道的火山湖是不容错过的景观。其中,洞爷湖的知名度是最高的,交通也是最便利。我们从函馆大概坐了2个多小时的JR就到了。从洞爷JR站到镇上还需要再做大巴,因为我们预定的酒店可以有免费的巴士接到酒店,提前打个电话或者发个邮件就可以啦,非常方便。

酒店是在洞爷的最高处,有360度的海景和湖景,视野比较宽阔,但是弊端就是离洞爷镇上比较远,而且在天气不好或者有一层薄雾的情况下,看湖水不是很清楚,但是整体设施还是非常不错的。

因为入住是在14:00 我们决定先去餐厅吃饭,这个酒店里有很多个餐厅,日式料理,法餐,意大利餐,应有尽有,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日本料理,我和我的小伙伴都不吃生鱼一类的,所以选择了没有sasimi的套餐。

不得不承认日本料理做的都很细致,摆盘很美,但是这个套餐只能姑娘吃,因为男生肯定是吃不饱的。

第4天

这个套系因为没有生鱼片这类,所以比正常的要便宜,大概是5000日元一个人。

吃完就差不多到入住的时间啦,我们的是湖景房,有一个很大的落地窗。

酒店的室外有一个很大的高尔夫球场,因为去的时候可能不是旺季,所以基本上没有人5月底的北海道还是非常冷,这个酒店在山上,所以酒店外估计只有不到10度的温度。

从山上可以看到洞爷湖的湖心岛,这是洞爷湖的一个标志,岛屿上生活栖息着数百头虾夷梅花鹿

转天就从酒店check out了,晚上要去札幌,所以让酒店送到火车站,然后存了行李可以出来逛逛。JR站存箱子是700日元一个,非常的贵,但是如果坐门口的巴士到洞爷湖巴士站的话,存箱子就变成300日元一个了,所以不要在火车站存箱子哦。

第5天

在等巴士的功夫在JR站周围逛逛,日本的街道无一例外的给人一种十分干净的感觉,而且马路上都没有垃圾桶,说是让市民不要养成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的习惯。不得不说,你即使可以说出日本的千般不好,但是这就是国民素质。

下了巴士总站,走大概2,3分钟就可以到湖边了。

洞爷湖是在数万年前火山爆发后,形成周围约36.5公里的火山湖,最特别的是冬季是不结冰的。远处的羊蹄山因为跟富士山形状类似,被称作小富士山

在洞爷湖岸边,坐下来,望向湖面,静谧湖水蓝得赏心悦目。有时候密集旅行中偶尔的放空也是一种享受。

在札幌停留的时间并不长,我们选择了童话般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这里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和冰淇淋的生产地和展示地,更是一座洋溢着英伦气息的欧式古典城堡。在花园城堡般的工厂里,我们仿佛置身童话中。

第6天

小樽

小樽市位于札幌市西北,与札幌市相邻接,所以如果去札幌旅行的人,基本都会安排去小樽逛一逛。从札幌站出发乘坐JR列车,约半小时即可到达,交通非常的方便。因小樽毗邻日本海,从札幌至小樽的铁路沿途有一部分路段会沿海而行,乘坐JR列车前往的时候可以坐在车厢左侧,会看到非常美的海景呢,北海道的海水也给人一种宁静的美感。

在计划去北海道之前我还有在犹豫,要不要匀出一天的时间去小樽,是一天好呢,还是半天就够了,后来因为整行程安排的也比较松散,就留给了小樽一整天时间,真的觉得非常的值得,虽然这次北海道之行只去了寥寥可数的几个城市,但小樽是我的最爱

很多人可能是因为日本著名电影导演岩井俊二代表作《情书》才了解到小樽这个城市,不知道是年龄的问题还是什么,我没有看过,甚至没有听说过这个电影,去了小樽以后有强烈的愿望想找时间恶补一下。这个城市清新脱俗,安静又充满活力,真的是让人不得不爱。

如果你看过《情书》,那么你对船见坂的样子一定不会陌生,船见坂深藏在小樽市的一隅,远离了喧嚣的游客,可以站在地势高处向海的方向眺望,据说看过《情书》的人来到这里,电影里那一幕幕的场景,此刻一定会在脑海中浮现。

船见坂顾名思义,是一条能看见船的“坂道”,它在离火车站比较近的地方,所以可以下了JR先来这里逛逛,因为是上坡路,可能不太适合比较上了年纪或者腿脚不方便的人。船见坂周围都是当地的住家,很安静,有种融入小樽生活的感觉。

小樽真的很小,当时我们去拿地图的时候,看到小樽运河和JR站是城市的两端,一南一北,但是information告诉我,走十几分钟就可以到了。

我身后这条铁轨就是从手宫到JR南小樽站之间的区段,被称为手宫线,现在已经没有在用了,所以被称为手宫线遗迹,从JR线走到小樽运河的时候会路过。

小樽运河与其周边的海运仓库遗址是小樽市乃至整个北海道的地标之一。曾经用来装卸货物的小樽运河见证了“北方华尔街”的繁盛,也曾一度沉寂,现在的小樽运河已经变成了浪漫和爱情见证的地方,很多情侣都会来这里看看,不过运河不是很长,而且游客非常的多。

小樽运河附近有一条小路,八音盒殿堂,大正哨子棺,玻璃工房等各种小店全部都集中在这条路上,非常值得一逛。

每次逛累了都希望能找个有情调的咖啡厅坐下休息,韩国首尔就是遍地格式各样风格不同的咖啡厅,但是北海道这边的咖啡厅实在是太少了,感觉日本人是不是不喝咖啡呀,酒店里基本上也只有茶袋没有咖啡,让人费解。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 终于找到一家可爱风格的咖啡厅 萌萌哒

小樽除了电影《情书》之外最著名的应该就是聆郎满目的八音盒了,如果你喜欢八音盒,喜欢收集各地的纪念品,那小樽的八音盒是一定不能错过啦。找到的第一家是龙猫馆,这不是普通的龙猫馆哦,每个龙猫都是八音盒呢!

最大的八音盒店就是音乐盒堂了,走进去仿佛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音乐盒堂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多种音乐盒,其中包括收藏价值很高的洋娃娃音乐盒及自动演奏的音乐盒等,还有很多目前市面上几乎看不到的传统音乐盒,非常具有观赏性。可以满足每个女生的少女情怀,精致优雅的外观,悠扬清脆的旋律,让每一下呼吸仿佛都是浪漫的。

你能想到的一切浪漫和小资的景象,在小樽都能找到。静谧的运河,童话般的房子、幽闲的街道以及美味的冰激凌。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藤井树,同样,每一个人心中也都会有一座小樽。这是一个规模并不大,几乎徒步可以穿行的海滨小城,小城虽小,却装得下无数种故事,这些故事或浪漫,或悲伤,或沧桑,或厚重。可能这就是为什么如此多的人深爱这里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