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娃娃婆婆去看海——虎妈+3岁娃+婆婆

攻略   >  连云港旅游攻略   >  带着娃娃婆婆去看海——虎妈+3岁娃+婆婆

• 出发日期/2015/07/08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因为6月份看了一系列郑州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学校的文章,看到孩子现在上一个好学校,从小学开始就应该不停的报奥数班,英语班,写作班等等,为了能考一个好中学,好高中而拼搏,时间安排的如此的满,孩子的童年完全被上学占满了。要不然就一般的学校慢慢读下去。但是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也给孩子报这样的班。趁孩子现在还是自由的,还没有被成绩榜绑定,多带孩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书上看的,电视上看的,听别人说的,都不及自己感受到的真实而深刻。

我回顾自己成长阶段,与自己周边朋友的成长阶段相比,现在大家对生活的态度和感触都与童年的成长有很大的关系。我一直认为,拥有一颗乐观向上豁达的心态,无论是富贵还是贫穷,健康还是疾病,都会淡然对待。这是人生中无价的财富。

家庭的经济非常的不宽裕,刚买了房子和车,外面还欠着债,天天爸爸认为节俭,我认为孩子的成长是不会等着你,没有钱,那么我们就少花一点钱,享受少一点,见识多一点,总是好的。天天爸爸身子比较懒,所以指望他多带孩子出去玩,估计是一个字,难,所以还是自己慢慢尝试着带孩子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天爸这段时间比较忙,我一个人也没有带娃出去玩过,正好趁阳阳妈妈放暑假,两个虎妈一拍即可,带孩子出去转转。

刚开始准备自驾游,连云港-日照5日游,让阳阳爷爷开车,加上两个老太太+两个小孩+两个虎妈,刚好一车。但是最后考虑到老爷子岁数大,自驾费用也高,两个老太太晕车就改为坐火车,省钱又省心。日照就不考虑了,就去连云港,作为带娃出去旅游的实验。

人物介绍

天天家:天天(3岁)、天天妈妈、天天奶奶

阳阳家:阳阳(3岁4个月)、阳阳妈妈、阳阳奶奶

本来准备自驾,但是两个孩子爸爸都没时间,本打算让阳阳爷爷(职业司机)开着车去,但是两个老太太都晕车,担心身体不适,造成心情不好,加上预算会超支很多,最后放弃自驾,坐火车去。

预算:每个家庭两千元,共4000元

实际花费:约3500元(详细看清单)

这次的花费是属于节俭性质的,给我的经验是,下次出去,一定要提前订酒店和门票,网上团购,或者做活动,可以省很多钱。

火车、出租车 、公交,详细看清单

基本是打车,连云港公交是2元1人。如果是比较近,人多,打车就比较划算了。比如我们去火车站,打车8元,如果是坐公交,也是8元。如果时间不赶,就做公交,连云港不堵车,公交车也不算太慢。

第一天住的连岛上黄金海岸度假村海天一色,本来准备在阿里上定,然后看到去哪儿有个周围红包的活动,可以返59元红包,就在去哪儿上定了。因为是活动,订单不能取消,我定错时间了,7月1号入住,定成6月29号的了。和客服沟通了半天,都同意把时间改了,酒店也同意,但是订单显示还是6月29号。而且500元周围红包也因为不能签到而作废,且有效期是6月30号,我当时一点也没看出是有效期提醒。到酒店才知道,在别的网站上团购99元。

后三天在墟沟的如家酒店中山路店,第一晚在阿里上定的,直接五折,比较划算。最后两天在携程上团购的,到酒店说收不到团购券,不能接单,只好取消了,在美团上又定的。

经验教训:下次定酒店一定要提前和酒店沟通清楚再下单。网站上的活动,一定要看清楚规则在考虑是否参加。

攻略--行前准备

因为是第一次带孩子和婆婆出去,没有孩子爸爸,所以还是搜了一些资料,做了一个简单的攻略。攻略基本模式也是跟穷游网上一个帖子学习的。

连岛-苏马湾浴场

和我做的攻略不一致的地方:景区内部交通单程是10元,下车即作废,必须到站点坐车,不适招手即停

返回市区酒店我们坐的是游3:时间和打车差的不是特别多。因为连云港本来交通不堵,连岛大堤占了很长路线,如果不是东西特别多,人不多,建议公交即可。

7月1号早上睡到7点起床,洗漱后,在度假村的外面的一个平台小摊上吃了早餐(酒店不提供早餐),10元1位1份,包括1个花卷1个鸡蛋1碗玉米粥1根油条咸菜无限提供。花卷吃着不错,担心景区东西太贵,又买三个花卷(2元一个)。走到坡下,就是连岛景区入口,买了门票,进去又买四张交通票,直接去苏马湾浴场。

因为天气稍微有点凉,没换泳裤,本来准备先挖挖螃蟹,堆一堆沙子。天天有点洁癖,刚到海边,手上沾了沙子,感觉很脏,就嫌弃的不行,一定要冲干净。

苏马湾的草屋和椅子都是免费的,中午玩累了,在小茅屋下休息,吃东西,补充能量。有洁癖的小男生,乖乖的蹲在椅子上,这个时候,有两只孔雀下来寻觅吃食。在游人之间穿来穿去,游人会把自己的零食分享给它们,天天看到孔雀兴奋的不行,蹲在椅子上,把自己最爱的奥利奥喂给孔雀,又拿了一些桃酥喂。

中午吃了东西,休息一会,两个老太太又去海滩上寻找宝藏——捡贝壳。

我和天天在草屋阴凉下挖城堡。

阳阳妈妈犯困,把我的床单拿去铺在地上,休息,阳阳也加入我们的挖城堡队伍,过了一会,阳阳犯困。就和妈妈一起休息。

画了两个小朋友最近爱的逗逗和迪迪,他们就自己再发挥,填上很奇怪的脚。

追逐

世外桃源-保驾山

我看景区上保驾山风景区门票定价为50 元,太贵了,因为没啥看的,如果买了门票进去看,就太亏了。我们在保驾山转悠了一上午,就碰见母女俩去玩。

保驾山景区就是围绕宿城水库绕一圈,靠西边有个半仙居。景区门口的大叔说,不错,有很多人去照婚纱照,上去一看,就一个算是天然一点的一间石屋子,里面有个天然的石床,石凳,窗户,别的啥也没,说是有个人再次修炼成仙。

上去的道路非常陡峭,又窄,路上有好多的大蚰蜒,两个老太太以为是蜈蚣,吓的不轻,说以后出来千万别来山上了,太危险了。

宿城水库

爬保驾山。陡峭的山路,小朋友手脚并用,怕的开心,大人们看着心惊胆战。紧紧拉着小朋友

休息过后,开始在唐王洞内做躲猫猫游戏

第1天

•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郁林路5号
  • 简介:连云港地标性景点,大圣故里,更有水帘洞、三元宫等《西游记》相关景点。

第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