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遗迹——五大连池

攻略   >  黑河旅游攻略   >  火山遗迹——五大连池

• 出发日期/2015/07/08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7月份是东北最适合出去潇洒的季节,由于没有假期所以只能利用双休日找个地方潇洒一下了。五大连池是我一直想去的,所以我和老公带着父母就出发了。

带上美美的衣服~!

火山也是山所以穿上运动鞋~!

应急小药包~!

伞、防晒霜、防蚊虫液都是夏天必备三宝~!

自驾游

矿泉炖鱼、王毛驴豆腐、矿泉鸭蛋、五大连池的矿泉水都是不错的选择~!

第1天

早上一家人早早的就起来了踏上旅途的征程,我们走的是国道,从市区出发往呼兰开然后从赵家收费站出一路向北,在高速上我们的速度80——100迈左右在高速需要4个小时,从五大连池风景区收费站口下来,就到了五大连池风景区了。从家到景区最多5个小时也就到了。五大连池风景区很大,包括很多景点、但是也很散,所以建议大家自驾去,因为每个景点之间开车都是10分钟左右,自驾比较方便,但是到每个景点的停车场都要交5元停车费。如果是自助游从哈尔滨也有到五大连池的大巴,五大连池的客运站就是最繁华的地段了,哪会有很多的出租车可以包,一天所有的景点都逛下来包车100元,但是我没有问他说的所有景点都是那些,所以想要包车的一定要都问好了。

黑老山

黑老山大家又都叫它老黑山,我国典型火山之一,是五大连池14座火山中最高的一座。山势高耸,海拔515.9米,山林多由黑色浮石组成,因称“老黑山”。山的东、北两侧有盘山道可达山顶,山顶有漏斗状火山口,直径约350米,深约140米,内壁陡峭,景象森然。是五大连池最具代表性的一个景点,也是到五大连池必须得去的,景区很大,门票:80元,环保车:25元(PS:必须坐的,车上有广播是对景区的介绍)。爬山走走停停那种很慢的游玩需要2个小时,景区风景很不错值得一去。

二龙眼

五大连池二龙眼泉位于喷发在60万年前的古火山药泉山脚下,药泉山正门下面就是二龙眼,泉水清凉而且甘甜爽口。两股山泉水从“龙口”中长年不自地流淌着,冬天也不结冰。水质有很高的医疗价值,对眼科疾病有很好的疗效,因此也叫“洗眼泉”。泉水很好喝也很凉,当地人都去上哪接水,旁边有水桶,20斤的水桶10元买了两个就讲下来2元钱,50斤的20元,方便的话可以接点水回家用来泡茶特别好喝。

世界名泉

写着世界名泉那个门其实就是北饮泉,门票30元,里面是个公园,但是不太大半个小时就逛完了,公园里面有个药泉湖,可以坐船游湖,快艇50元一位、油船40元一位,湖不是很大坐船不到5分钟就游完了。从正门进去走路不到5分钟左边就会看见有个小井还有水池子这里出来的水是那种像苏打水那种矿泉水,矿物质非常的多,水不但有气还有很大的锈味。世界名泉道对面就是南饮泉,哪的泉主要是泡的,门票20元人去的人很多。五大连池的泡泉都是冷泉,其中翻花泉的泉水主要是用来治风湿、皮肤病什么的,泡完以后上来有一片石头来晒,南饮泉相对干净点,但是本人觉得也挺.........所以就没有去泡。

北饮泉

可以饮用的泉水

南饮泉,主要是泡泉的~!

纯正矿泉水~!

五大连池地质博物馆

门票20元,有讲解员,不是很大,不明白为什么博物馆还要门票,所以没有进去,这里停车场不用花停车费,但是博物大多都是免费的,不知道为什么它这个小小博物馆还要花钱。

唯一一个停车不花钱的景点,但是一个博物馆还要门票钱~!

• 地址:五大连池五大连池原种场一分场
  • 简介:五大连池北大荒庄园位于世界著名火山公园五大连池三池子东侧、五大连池农场西南,依山面水,植被丰富。 庄园装修简约不失大气,客房布置舒适整洁,客房内配有24小时热水、独立淋浴间等,给你一个轻松、温馨的住宿环

晚上住的五大连池北大荒庄园,条件非常的好,周围环境也很不错,服务态度也很好,就是比较远。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推荐入住。

窗外景色~!

餐厅环境很好!食物很不错~!

林荫小道~!

酒店周围景色五大连池第三池

别墅区~!

第2天

药泉山

药泉山是五大连池14座火山中最小的,也是海拔最低的一座,位于五大连池火山群南部,海拔355米,高出地面60米,山顶平坦建了一座庙,门票免费。游完整座山也就20分钟。游完药泉山我们的旅途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五大连池在这个炎热的夏天还是值得一去的,尤其是带着父母偶尔出去溜达溜达还是不错的选择地点,因为这里有山有水,山都不是很高所以父母登起来都不会感觉体力不支,这次出行很成功~!

药泉山下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