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深似海——日本八日北九州自由行

攻略   >  长崎旅游攻略   >  春深似海——日本八日北九州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3/02/04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购物 温泉

前言

因为和大PP都有日本一年多次的商务签证在手,所以就很想利用春节的假期去日本看看,而春秋航空的便宜机票最终促成了这次的北九州之旅。

行程概要

2/9 熊本-阿苏-熊本-长崎 阿苏一日游

2/10长崎-佐贺 长崎一日游

2/11 佐贺-上海

机票搞定,接着就是酒店。酒店都是在jalan上搞定的,选的基本都是JR车站附近,因为安排的行程几乎天天都在移动,所以交通便利就变得尤为重要。

2/4 西铁イン博多

2/5 西铁イン小仓

2/6 由布院 いよとみ

2/7-2/8 六花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熊本

2/9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長崎

2/10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佐賀

网站:http://www.jalan.net/kankou/

因为要配合便宜的机票,行程的天数就从原来的5天一下子变成了8天。当然8天有8天的玩法。只是JR PASS北九州只有3天和5天,所以在哪几天上用PASS上的确花了些周章。最后的决定是前2天买票,坐普通的JR,后5天有效利用JR PASS。JR PASS我是在福冈的JR购票窗口买的。很多网友都是提前在国内买了JR PASS兑换券,到日本后再兑换。本人属于懒人,不高兴费这周章,看JR网站上写日本国内的很多JR窗口都可以直接买,而这些地方我们都是必经的。当然之前我是严格定了行程的,把要坐的车次基本都查好了,买JR PASS的时候顺便把大多的车票指定并打印出来了。日本的新干线有自由席和指定席之分,坐指定席是要另外加付费用的。JR PASS是可以坐任何车的,但是如果不事先预约指定席,也只能坐自由席。当然象由布院的森,阿苏男孩这些观光列车是全车指定席,所以必须提前预约。后来事实证明旅游时间会和事先的行程安排有出入,所以也就看到什么车就坐什么车了,当时预约的一些指定席也没坐上。

日本的酒店很多都提供wifi,而且大堂都有免费的电脑供住客使用,要上网也不是很难的事情。可能最大的问题就是在路上,比如迷路了,要找酒店之类的吧。关于这点事先做好功课也是可以克服的,网上预订酒店的时候都会提供酒店的access方法,我是事先把地图下载到手机里,事实证明非常管用,找酒店非常顺利,一次也没问过人。

来张截图:

第1天

奔赴福冈

上海-佐贺的飞行时间只有1小时10分钟,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近。顺利到达佐贺,佐贺机场是我见过的最小的国际机场,入境的窗口只有3个,入关的手续真的是一个字慢啊。虽然有中国工作人员事先check大家填写的入境表格,以保证到窗口提交的资料可以一次过关,但还是慢。过关大概就花了30-40分钟,好在过了关,行李早就整整齐齐的一字排开,拿了就可以直接过海关,倒是十分的便捷。出了机场,机场连接佐贺JR站的bus就停在外面,买票的女孩是个中国人,听她的建议买了一张往返票1000日币2个人用。这辆bus就是专门衔接春秋的这个航班的,所以一般要等人上得差不多了才会开。从机场到JR车站差不多也就30分钟,也算方便。Bus是停在bus总站的,从bus总站到JR站步行也就几分钟的路程,而且标记很明显,很容易找。下了bus,和大PP说说笑笑地往JR车站走去。快到车站时,我突然大叫:“行李呢?” 两个马虎鬼下了bus都忘记拿行李了,这一下大PP也急了,赶紧往回赶。好在我们我们下车早,很多人还在bus旁拿行李。拿好行李大家都舒了一口气,不过在日本还是很安全的,行李应该是不会丢的,但总要大费周章的,好在没出什么大乱子。拖着行李继续往JR站走,肚子也饿了,还没看到什么想吃的已经到售票口了。之前爬文的时候看到很多网友说佐贺JR站很大,我一点没感受出来。我问大PP是回头找吃的,还是先坐车去福冈。大PP的原则是不走回头路的,所以就决定还是先赶路。一路比较顺利,到佐贺JR车站也比我预计的早很多,反正今天没有JR PASS,只能坐普通JR,所以就随便上了一辆.普通JR从佐贺到福冈是要换乘的,好在中午人也不多。

开启福冈之行

到福冈已经2点半了,肚子饿的连路也走不动了,赶紧在博多JR站里找了家拉面店解决温饱问题。拉面店是随便找的,面的味道很是一般,但大PP却对他家的味增汤赞不绝口。吃饱喝足后就必须办正事了,先去JR车站的售票窗口(绿色窗口)买好北九州5日的JR PASS,然后把每日的去程JR,特别是由布院的森,阿苏男孩之类的列车的指定券买好。回程的票反正也不急,可以视每日玩的情况而定。JR PASS搞定,心定了不少。接着去便酒店,酒店就在车站附近,很好找。Check in完毕放好行李,旅程就正式拉开序幕了。

川端通商店街闲逛

福冈的行程很轻松,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就打算在祇園町附近的几个寺庙,神社逛逛,然后去运河城吃晚饭。

没想到福冈真的很小,一不小心就逛到了中洲川端。

川端通的商店街的确很有日本的味道。

走走停停

一兰拉面的总店,12层的建筑,挂满喜庆的红灯笼,好有气势。

• 开放时间:商场10:00~21:00 餐厅11:00~23:00(因店铺而异)
  • 电话:+81 92-282-2525
  • 地址:福冈县福冈市博多区住吉1-2
  • 简介:人气颇高的大型商业区,除了购物外,更有4d电影和喷水秀等设施。

路过一家料理店,好大一个刺身拼盘只要1800,看得大PP口水直流,不过刚吃完的午饭还没消化,人家也在准备中,也只好作罢。

运河城是个好去处,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到运河城时正好遇到准点的音乐喷泉表演,运气真好。

在运河城逛了一圈也没什么要买的,也实在走不动了。

一兰拉面
  • 地址:福冈福冈県福冈市早良区西新5-1-6
  • 电话:092-843-8770

可是时间还早不到6点,肚子也没有饿的感觉,不过晚饭总是要解决的,于是便去了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可能还不是晚饭的时间,店里人不多,在门口的自动售卖机上买好食券,在一格一格的座位上坐好,帘子后面的服务员很热情的问我们“Chinese?Korean?”告知是中国人后便周到地拿出中文的点菜单让我们打钩。一兰的饮食文化是很符合日本人内敛的个性的,什么话都不用说就可以安安静静的享受一顿美食了。一兰拉面可选的只有拉面,但可以追加叉烧,蛋,葱和饭等等,绝对不像国内的拉面店可以点各种小食。吃完面,大PP赞不绝口,说吃了一兰回国真的是什么拉面都没法吃了。味道鲜美,希望晚上不要口渴。事实证明晚上真的不口渴,也就说明人家的汤是正宗熬制出来的,不像国内很多店是味精功效。

饭后百步走

走出一兰,大PP看见旁边有一家章鱼小丸子的店,他兴致又来了,于是又进去买了一盒。吃完小丸子可真是吃撑了,于是便一路逛回酒店。走到博多JR站,我突然看到旁边的汽车总站楼上有我大爱的DAISO,于是硬拉着大PP上去。在DAISO,我逛的不亦乐乎,大PP催了我几次我都当没听见,最终的结果就是大包小包。回酒店一整理箱子可就傻了,一个大箱子全塞满了,今天才第一天呢。大PP在旁边幸灾乐祸,说看你后几天怎么办还买东西不。

第一天的行程还算是圆满结束了。

第2天

坐上火车出发啦

今天的行程是小仓和门司港。一早退了房去佐贺JR站坐去小仓的火车,因为今天也没有JR PASS,所以还是选择普通的JR,比新干线慢大致半小时左右。到小仓差不多10点,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就直奔小仓城了。

• 电话:+81 93-561-1210
  • 地址:北九州市, 日本
  • 简介:位于现今福冈县北九州岛市小仓北区的城堡,是日本的传统名城。

小仓城,小仓城庭园和松本清张纪念馆的套票是700,也可以单独买票。

唐户市场

逛完小仓城和庭园,一看时间已经过了11点,突然想起网友说唐户市场平时只营业到下午1点。而去唐户市场吃河豚鱼可是我此行最大的目的之一,于是便放弃了参观松本清张纪念馆,直奔JR小仓站坐火车去门司港。到了门司港便直接去码头。下关(唐户)的往返船票是800日元,而一日券则是900,于是便买了一日券。

平日的唐户市场的确蛮冷清的。一楼几乎没什么店营业,二楼吃饭的如网友所说的只有3家店。

看了一眼也没什么特别想吃的,倒是唐户市场周围有很多食肆,也没营业时间的限制,于是便选了一家,点了河豚鱼套餐大快朵颐。

严流岛

吃完午饭便搭船去了严流岛。严流岛据说是宫本武藏和佐佐木小次郎2个日本人决斗的的地方,今年好像是400年的纪念,本来也不在行程内,因为有了一日券,所以就顺便去看看了。

门司港

门司港是我很喜欢的地方,可以悠闲地度过一整天的时光。

天公不作美,下午5点竟然下起了雨,而且还不小。雨一下,自然玩性大减,于是便打道回府了。去JR车站的路上路过一家超市便进去逛了逛。大PP说下雨了不高兴出去吃饭,要不就买回去吃吧。于是在超市买了好多刺身,海鲜之类。这一逛便把晚饭也解决了。回到小仓雨越下越大,越发觉得大PP的提议是明智之举。

第3天

乘坐别府新干线

今天的行程是别府地狱巡游,然后去汤布院。一早退房去JR小仓坐去别府的新干线。出门早了,竟然赶上了前面的一趟JR。因为今天开始可以用JR PASS了,所以什么车都可以坐了。当然临时上的车只能坐自由席,好在没什么人,自由席也是非常惬意的。

别府地狱温泉

到别府第一件事是寄存行李。日本的寄存箱很多,大大小小都有,很是方便。但只能用100日元的硬币。去别府地狱的公交车停在2番,坐到铁轮下车,车站贴有中文说明,比较方便。个人觉得如果只去地狱巡游的话没必要买bus一日券。别府地狱巡游的套票是2000,用网上打印的优惠券可以打9折,或者也可以在JR别府站的旅游中心买,也是1800。

白池地狱,鬼山地狱,山地狱,かまど地狱,海地狱和鬼石坊主地狱在一边,血地狱和龙卷地狱在另一边。在铁轮下车后可以先玩白池地狱这一边,然后回到铁轮乘另一辆bus前往血地狱。

地狱巡游个人觉得除了海地狱和血地狱外,其他都so so,当然每个地狱都弄了个自己的特色,当然既然去了,看看也无妨。

前往汤布院

结束地狱巡游后便坐bus回JR别府站准备去汤布院。Bus一路经过别府湾,景色非常的宜人。

途径海滨公园时,我非常想下车去海滩上走走,但被大PP拉住了。

事实证明大PP是英明的,因为从别府到汤布院花的时间不短,中间还要换乘。我们到汤布院也差不多6点了,正赶上酒店的晚餐时间,如果去海滨公园的话,估计就要晚了。

入住酒店啦

いよとみ是家有80年历史的老店,房间不多但都很有特色,我们入住的是桧皮。

晚饭还有很丰盛的。

小小不愉快

但那晚的住宿有点不愉快。去吃晚餐的时候发现房门锁不上,于是叫来服务员帮忙,也不行。服务员说你们先去吃饭,我们帮你修,修好了把钥匙送给你们。但是等我们吃完饭,锁还是没修好。虽然日本是很安全的,但大pp还有不放心,说总不能让我们不锁门睡觉吧。服务员说外面的锁不好,让我们从里面锁。本来以为这下相安无事了,晚上大PP想再去泡泡温泉,这下好了,门怎么也打不开了。老式的酒店房间里还没电话,我们弄了半天总是不行,好不容易外面有其他住客经过,于是帮我们去叫服务员,日本人还是很热心的。服务员来了,他弄呀弄的弄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终于把房门打开了,这下大PP非常的不高兴,说要换房间,可是这种酒店房间本来不多,而且全是事先预定的,要换也没房间换。日本人是很客气的,拼命的打招呼道歉,我们也不好意思了。服务员又教了我们另一招从内锁门的方法,试了几次ok也就算了。等一切搞定什么兴致都没有了,想到明天的行程也就睡了。

第4天

丰盛的早餐

汤布院的早晨还是很美的。早餐也很丰盛。因为昨晚的不愉快,酒店还特地送了当地的茶叶以表歉意。

汤布院散步

吃完早餐,便开始了汤布院的游程。

沿着大分川慢慢地散步至金鳞湖,早餐的汤布院宁静美丽,金鳞湖在晨光下波光粼粼,异常的迷人。

金鳞湖通往JR汤布院车站的那条小路上有各种各样的小店,非常的有特色,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的逛,估计能淘到很多喜欢的小玩意。

可能不是旺季,到那家B-SPEAK的时候没看见有人排队,不能免俗地买了那家的蛋糕,因为保鲜期只有一天,所以买了原味的大盒和巧克力的小盒。

出发去日田

结束汤布院的游程后,去酒店拿了行李匆匆地赶往车站去坐汤布院之森。到车站时车子已经到站了,没来得及为它留影。在汤布院闲逛时没看见多少人,但到车站却发现人非常多,火车竟然是满座,看来淡季并不淡呢。

豆田町闲逛

从汤布院到日田只有1个小时,日田的豆田町被网友极力推荐。

豆田地区据说保存着从江户以来的街道,漫步在豆田町你可以尽情体会到展有日本传统和日田历史的街道和展馆。

个人觉得日田有京都的影子,是京都的缩小版。

路过一所学校,看到好多小朋友在操场上玩,这么冷的天竟然穿着短袖短裤,在中国是不可想象的。来张对比照。

午饭去品尝了日田有名的炒面,感觉和上海的两面黄很像,味道还可以只是豆芽放的实在太多了。

隈町赏景

吃完午饭去了日田地区的隈町区域,隈町以三隈川著称,夏天的时候可以在船型屋上边欣赏美景边享用美食。川边还有几个公园,夏夜放放烟火也是非常浪漫的。但冬天川边十分的冷清,偶尔可以看到几只觅食的鸽子。不巧今天正好降温,川边的风把我们吹的手脚冰冷,冷得不行匆匆一瞥就赶快和三隈川告别了。

城彩苑饱餐一顿

离开日田便坐JR去了熊本。到了熊本当然要去尝尝著名的马肉料理,于是晚上便去了熊本城旁边的城彩苑。到了城彩苑不禁大吃一惊,灯光昏昏暗暗,几乎没有什么人,初以为不开门呢。找到网友推荐的山见茶屋,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推门进去了。

上下通商业街购物

酒足饭饱,我们便去逛了上通和下通商业街。这里就要热闹很多了,商店毗邻,因为箱子第一天就被我塞满了,所以也不敢多逛,害怕管不住自己。在上通,大PP一眼就看到了一兰的广告,蠢蠢欲动,但是实在是吃不动了,所以就说明天一定要再吃一次一兰拉面。

第5天

前往佐世保

今天的行程是去佐世保。按照路途的远近,最合理的是应该先去阿苏,然后去长崎,佐世保。但是去阿苏的阿苏男孩列车在冬天只在周六,日运行。为了坐他家的火车,所以就把阿苏和佐世保的行程对调了。熊本到佐世保是比较远的,要坐2个多小时的新干线,而且还要在新鳥栖换乘。

换乘的时候大吃一惊,外面下着鹅毛大雪,地上房顶上都积了厚厚的雪。虽然在上海很难看到如此美的雪景,但在外旅游就变得不太方便了,所以心里有点担心。没想到在离新鳥栖5分钟新干线车程外的地方竟然天气晴朗,连一点雪的影子也没看到,真的是好奇怪啊。晚上回熊本同样途径新鳥栖,没想到也是看不到一点雪的迹象,就像根本没下过雪一样。

佐世保逛市区

很顺利地到达佐世保,先听从网友的介绍去佐世保JR车站购票处购买优惠套票1000円,包括bus一日PASS兑换券和99岛船票兑换券。然后去旅游中心把bus兑换券换成一日PASS。最早的计划是坐11点的船游99岛,然后去展望所看看风景,但这样一来午饭就必须在99岛吃了,99岛远离市区,而我又很想品尝佐世保特有的美国大汉堡了,所以就决定先逛市区,下午去99岛。

在佐世保随便逛了逛,就去麦当劳吃午餐了。点了一份美国大汉堡和一份鲜虾堡。日本麦当劳的鲜虾堡是我每次必吃的,极力推荐大家有机会可以尝尝。真的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美国大汉堡的牛肉干呼呼的,一点也不好吃。

开启99岛之旅

吃完午饭回到佐世保车站只有12点,而停在1番开往99岛的专线bus是12点半的。想起之前有网友说除了专线bus,还有普通bus可以前往,在6番。于是就去6番,正巧看到一辆车正要出发就上车了。车子开开停停,到最后车上只剩我们2个人了。最后司机停在一个叫相浦的地方,对我们说到终点站了。这下我们才意识到做错车了,司机说如果我们要去99岛必须坐回佐世保车站。下了车才发现我们到的地方是一个客运码头,码头冷冷清清的几乎看不到什么人影。进了候车室,看到墙上贴有bus的时间表,上去一看可就傻眼了,表上的地方没一个认识,而且车次少的可怜。于是便去问售票窗口的小姑娘,小姑娘倒很热情,跑到外面,指着墙上的时间表告诉我们那趟车是经过JR车站的,还好心的告诉我们车站在哪里。运气还算好,10分钟后就有bus。既来之则安之,于是我们便在头边逛逛看看,反正这地方是旅客绝不会来的地方。

坐bus一路返回,到JR车站已经1点40了,而下趟专线bus是2点半。这下我们可不敢乱走了,老老实实的在车站等着。

99岛最后一班游船是3点,正好赶上。

虽然是冬天,游人还是不少。

99岛的景色也是美不胜收,值得一游。

游船结束已经4点了,本来还想去几个展望所,但一来冬天也看不到什么花花草草,一来时间也晚了,所以也就索性直接回熊本了。

上下通商业街大饱口福

回到熊本直接去了上下通,说好今天满足大PP吃一兰的愿望。明天开始时日本的三连休假日,上下通的人比昨天多了很多。商业街到处都是吃饭的店,我无意间发现一家烤肉店非常诱人,于是就提议换吃烤肉,大PP也是无肉不欢的人,当然赞同了。

日本的牛肉是绝对好吃的,难得一次我们就选了放题中最贵的一个course大快朵颐。肉的确不错,最好吃的是他们的特制牛小排。结果到后面大PP就只点这个了。结账的时候发现我们竟然吃了7盘特制牛小排,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出门的时候发现他们的门上用中文写着:有讲中文的服务员,中国人大欢迎。心里就自我安慰了下,只要只同胞,我们就不算最会吃的了。

今天又吃的太饱,和酒店的荞麦面又插肩而过了。

第6天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96-352-5900
  • 地址:860-0002熊本县熊本市中央区本丸1-1
  • 简介: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城内广植银杏树,堪称日本筑城一绝。

今天终于要去阿苏了。阿苏男孩是10点半发车。虽然在熊本住了2晚,但没时间好好观光。于是就起了个大早,去看看晨色中的熊本城。

因为没有时间,在熊本城外逛了逛就回酒店拿行李出发了。照例预订了酒店到JR车站的免费taxi。因为今晚还要回到熊本赶往长崎,所以就先把行李寄存车站。

今天是周末,所以坐阿苏男孩的人特别多,很多都是带着小孩的。阿苏男孩没让我失望,的确非常有特色。

• 门票价格:560日元
  • 电话:+81-967-223111
  • 地址:熊本县阿苏市竹原
  • 简介:可搭乘直升飞机俯瞰阿苏火山,感受奇特的活火山地貌。

到阿苏站后先坐bus到阿苏西站,大概30多分钟。很多人推荐坐bus的右面,可以观赏米塚,其实两面各有风景。到西站已经过12点了,肚子饿了,打算先去吃饭。

一楼只有卖土特产的,于是上了2楼,大PP看了看饭店门口的菜单竟说没啥想吃的。

火山缆车售票就在旁边,于是就说先上火山,回头再吃饭。买票的时候,售票的小伙子对我说快点,正好赶上缆车。可等我一转身,大PP不见了。原来他又回去饭店门口看吃的,等我再叫好他,缆车的门已经关了。这下好又要等15分钟。

阿苏火山据说是目前可以参观的唯一的活火山,的确很壮观。

我们的运气算好的,因为阿苏火山经常会因为天气原因关闭。

填饱肚子

参观完火山,肚子早已饿憋了。所以也不管了,直接去了2楼的饭店。买食券的时候,阿姨问我们时间没问题吧,当时还没反应过来。等我们坐定,研究下山的bus时才发现,下山的bus就在10分钟后,而下一班要等1个多小时。可是食券也买好了,总不能不吃了吧。于是我便埋怨大PP,都是他耽误了15分钟的缆车。大PP说从阿苏火山到草千里车程5分钟,走走最多15-20分钟,走过去好了。想想有道理,于是心定了很多,也就好好享受美食了。

吃完饭又不可免俗的在1楼买了阿苏的牛奶和冰激凌,不要忘记在2楼的饭店里拿1楼商店的折扣券,可以打9折。

• 电话:+81 967-34-1600
  • 地址:熊本县阿苏郡阿苏市

不知道如何从阿苏火山走到草千里,想找人问下,可1楼连个工作人员都看不到。正犹豫间,看见旁边的bus站停着一辆车,司机站在车旁,于是便去询问。司机说从这里走到草千里要半个多时间,正不知道如何是好中,司机补充了下,你们可以坐我的bus去,车资140円。大喜过望,原来条条大路通罗马呀。

到草千里差不多2点半,本来我们就打算赶草千里3点40的bus去JR阿苏站,草千里玩一个小时差不多,歪打正着,我们把时间补回来了

艰辛返程

阿苏的bus很少,3:40的bus之后就只有末班车5点多的了,所以我们3点半就乖乖的等在车站了。比我们早的有4个台湾人,其中还有一个小小孩。之后又来了一个背包族的日本人。3:40bus准时到达,司机问有没有1个人的,那个背包族就上车了。司机说车满了,让我们等下一班。这下我急了,那可是要到5点多了,于是问司机怎么办。司机打了个电话给车队,然后告诉我们说20分钟后会有另一辆车来接我们,让我们千万不要走开。天气很冷,草千里因为很宽广,所以风大的不行,我们在寒风中又抖了20分钟,终于看到一辆bus来了。车是停下了,但司机说他不到阿苏车站,也没接到什么电话。这下我们又没方向了,台湾人带着小孩走了。大PP很生气,说要投诉,于是拨打车站站牌上写的车队电话,但不知为什么没打通。于是我们便往商店走,想借个电话继续打。走到马路对面,刚巧看到一辆bus开来,停在站台。于是又去询问,司机说他的bus是临时增开的,先要上山,然后再回来,让我们4:35在对面的车站等。生怕再搞错,我们反复确认了几遍。因为还要等20分钟,在外面实在太冷了,大PP说他看见台湾人进火山博物馆了,我们也去吧,把这个信息告诉他们。果不其然,一进博物馆就看见台湾人坐在那里。于是便把bus的讯息告诉他们。台湾人却说已经让工作人员帮他们叫了taxi。

回到熊本,前往长崎

回到熊本已经7点多了,想着到长崎还要花2个小时,索性就先去吃饭了。今天是大年夜,本来还打算去长崎好好吃顿和牛,结果只好以熊本拉面果腹了。

从熊本到长崎仍然要在新鸟栖换乘,又等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坐上了去长崎的新干线,没想到这么晚了,火车竟然满员,连车厢的连接处都站满了人,早知道这样在新鸟栖就该去预订个指定席。本以为要这样站一个小时,幸好到佐贺很多人下车了,终于有个座位了。想想今天一天的经历,不仅有种人在囧途的感觉

到酒店check in后已经快12点了,安顿好后给父母打电话拜年,电话中传来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好不热闹。

这几天住的酒店不论大小,家家都有温泉可以泡,大PP也习惯了。没想到今天的酒店竟然没有,想到明天的酒店和今天是同一个group的,不仅有点失望。

其实当时预订酒店的时候除了汤布院,其他地方也没考虑温泉。北九州是温泉之乡,建议各位在预订酒店的时候不妨考虑下,所以最后2天的酒店不推荐住宿。

第7天

长崎市内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长崎市内一日游,相对比较悠闲,所以稍微睡了个懒觉。

Check out后,去附近的酒店买了电车一日Pass500円。一般酒店前台里都有卖,没有的话酒店的人员也会告诉你那里有卖的。

• 电话:+81 95-829-1162
  • 地址:长崎县长崎市松山町9
  • 简介:表达长崎市民祈祷和平的愿望,每年原爆纪念日举行和平纪念仪式。

第一站是平和公园,原爆馆和原爆地

以前曾经来过长崎参观过原爆馆,印象很深刻,所以特地带大PP去,没想到他看了一会就说太沉重了,心里不好受。

神社旁边的庭院和动物天地,很周到的考量。

市区闲逛

城市中的小河,乱石林林,有浙西大峡谷的感觉,居住环境太好了。

春节的眼镜桥,人潮熙熙攘攘。

长崎是最早开埠的城市,有很多中国人居住。今天是初一,中华街的附近的区域全部张灯结彩,非常有年味。

四海楼抱憾

长崎有名的中餐厅四海楼,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太晚了,被告知午市结束了。

长崎地标

长崎标志,浦上天主教堂和哥拉巴园

哥拉巴公园

孔子庙看表演

晚上有很多表演。孔子庙,据说今晚的表演是变脸。

新地中华街是主会场,有舞狮表演。

我们到会场的时候已经是人山人海,只看到人头,根本看不到表演。还好大PP人高,拍了几张照片。想想我这人是最不喜欢挤热闹的,在国内从来不会去人挤人,没想到到了日本却偏要去和日本人挤。

依旧艰辛返程

挤完热闹准备回酒店拿行李去佐贺。这时问题又出来了。等电车的人排起了长龙,等了好几辆车才上去。酒店离JR长崎站只有2站,走走10分钟,但大PP说这几天走多了,脚疼,一定要坐电车。我们要坐的电车就是从中华街过来的,每辆都是满员,我们拿着行李更上不去了。我们本来要坐8点的火车,走的话应该来得及,但等电车是一定不行了,但大PP坚持说不走,所以只好等了。到JR车站已经快8点半了,火车是9点半的。吸取昨天的教训,为了避免没有位子先去预订指定席,竟然被告知售罄。没办法只好去先车站找吃的。车站一楼店不多,都是些快餐,最后又买了章鱼小丸子。想想真是可怜,连续2晚没有好好吃了。

9点钟音乐响起,饮食店关门了。没办法只好直接去站台等了,没想到自由席的车厢前已经排起了长队,于是赶紧加入队伍。数了数前面有20几个人,因为是始发站,算来应该是可以坐到位子的。这晚的火车又是满员,幸好有座位,排队也值得了。

到酒店又是11点了,后几天的行程全部乱套了。

第8天

回家啦

今天要打道回府了。酒店check out之后先去BUS总站买了去机场的车票,和来的时候一样,买了往返票1000円。去机场的巴士完全是配合春秋的航班的,有2班。在九州的几天里几乎没看到什么国人,可去机场的bus却是满员。

佐贺机场的店很少,也没什么可逛的,受人之托要买的白色恋人,Royce之类的连个影子都没看到。

顺利回到上海,8天的旅游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