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相濡以沫◆◇◆便相忘于江湖【实用全攻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不能相濡以沫◆◇◆便相忘于江湖【实用全攻

• 出发日期/2015/05/23

• 玩法/美食 环游 购物

前言

关于旅行和生活

曾经看过一段话:当你老后,重新翻阅过往的照片时,会发现自己就像沿着来时的脚印往回走。一张照片,就是一个脚印,一个脚印就包含着一段故事。照片翻完了,故事也就讲完了。  而旅行如是,偶尔忆起,像电影重播一样,那些美好的画面在脑海中一帧一帧播放,有新收获还有回味。不需要向他人炫耀你去过哪里,于你而言,重要的是在旅途中收获了什么,也许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亦或许是海边抓到的一只小螃蟹,又或许是路边摊一顿美味的小吃......  所以,我爱旅行,爱拍照,爱美食,这些都将成为我一生中最值得珍藏的回忆。  一直以来都有个愿望,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把祖国踏个遍,这些年利用工作之余确实也走过了许多城市,看过了很多风景,常年驻外,也让我更加知道,旅行不只是走马观花,而生活在这里更是一番味道。这味道纷繁复杂,回味无穷,离开多年后,还是能够清晰的记得生活过的地方。

出行前的准备: 1、伞不要忘记,厦门属于海洋性气候,五月是雨季,所以帽子和伞记得要带上。

2、防晒霜,我去的时候是阵雨天气,基本没用上

3、 清凉油,创可贴、晕车药什么的,厦门蚊虫非常历害

4、拍照设备,手机,相机、充电器。

5、必备的衣物和舒适的鞋子,最好是颜色亮丽的。

6、最重要的,攻略一定要带上哦。

天气

天气:

来厦门最佳时间:没有什么最佳时间。厦门什么时间来都是极好的。11月-2月,人最少;3月-6月,气温正合适,不过可能经常下毛毛雨;7-8月人最多且有可能遇到台风,但是可以下海游泳;9月-10月是最佳时间,但是黄金周可能人比较多,机票也比较贵。如果一定要说个时间的话,我就告诉大家一个不合适的时间:节假日的时候别来,人特别多。

1、  坐飞机来厦门的话到了机场建议在机场领取一张免费的厦门手绘地图,很可爱很实用,既有参考价值,也有收藏价值。

2、  厦门不大,从机场打的到轮渡,仅需要45元左右,要注意防范的士绕路。最近厦门的名声都快被这些的士弄坏了,告诉大家几个防宰的小秘诀:1)上车前不告知目的地,上车后再告知,不开车不下车。2)要求开发票,没发票不付钱。3)没有不知道路的司机,只有想绕路的司机。4)的士司机推荐的海鲜馆子,绝!对!不!能!去!

3、  自驾游的话车停在轮渡地下车库,每小时4元,不过一天封顶30元。

4、  厦门有两个火车站,一个厦门站,一个厦门北站。厦门站在岛内,厦门北站在集美。如果坐车到厦门北站,可以坐BRT到市区,不需要打的,打的很贵。

5、  骑自行车是逛环岛路的最佳方式。机动车、板车、电动自行车等禁止在鼓浪屿行驶,有特殊需要必须申请景区通行标志,到厦门环岛路骑自行车,可以可以考虑在厦大和胡里山租自行车,这里租自行车最便宜。厦大很大,也可以租自行车进去逛。

6、  厦门的BRT被称为空中巴士,有专供BRT使用的高架桥,非高峰时期乘坐可以观赏厦门市区街景。BRT爆炸神马的,不用太care啦!

购物

购物:

1、  中山路有很多卖特产的店,不建议去消费。原因:1.贵;2.出来旅游大包小包地买特产,那叫一个累!

2、  想买特产的,推荐一个网站:手礼网。东西很齐全,基本厦门所有老字号都有。价格很便宜,可以上网订购、电话订购、用手机客户端订购,配送方式可以选择机场提货(这个最方便,坐飞机的朋友可以考虑),还可以快递回家。

3、  在鼓浪屿需要警惕的消费陷阱:①野导带路,一般开价一天10元,但会带你去黑店,不买东西可能会威胁你;岛上乱逛最佳,不需要任何导游。②鼓浪屿上的海鲜店宰客已经很有历史了,虽说没有三亚那么夸张,但也挺狠的,不推荐在鼓浪屿上吃海鲜,吃饭什么的就在肯德基、麦当劳解决吧。③不要买名表、台湾烟、酒,都是假的。

4、  厦门特产有:漆线雕、海产干货、馅饼、厦门珠绣、茶叶、黄胜记肉脯、金门贡糖、鱼皮花生、菩提丸、青津果、花生酥等等……

住宿:

1、  住宿方面可以考虑民宿,民宿集中在鼓浪屿、南华路、华新路、百家村、曾厝垵、黄厝。厦门有一千多家民宿,良莠不齐,要慎重选择。我们因为之前有朋友去过住的是曾厝垵的“哦啊间”,比较方便,也很舒适,老板非常健谈,有什么事不懂的都可以问他,还会给客人做免费的旅游攻略;房间也很干净,每个房间都不一样。住在这里去海边很近,走几分钟就到了环岛路。所以住宿还是得谨慎点,最好有参照的,不然就多对比几家。

2、  如果预算有限也可以选择住市区,鼓浪屿的价格基本是市区的两倍,毕竟地方就那么大,肯定是很贵的,如果预算够的话也可以体验下。住市区的7天、如家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重头戏美食:

1、  来厦门一定要尝的小吃有:烧肉粽、碗仔粿、炸五香、鱼丸汤、海蛎煎、土笋冻、沙茶面、烧仙草、花生汤、厦门馅饼。

2、  景区的小吃随便吃吃就好,所谓的百年老店也许才开了不到2年,不要期望太大,这样失望就不会太大。

3、  来厦门免不了要吃海鲜,游客一般喜欢去小眼镜,其实还有很多不错的选择。厦大附近的亚尖大排档、轮渡附近的141大排档、禾祥西路的良峰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想吃好点儿的海鲜,可以考虑去佳丽海鲜大酒楼、舒友海鲜等。另外,的士司机推荐的海鲜餐厅绝!对!不!能!去!

4、  网上很红,但本地人极不推荐的有:张三疯奶茶、潘小莲酸奶、原巷口鱼丸等等……

5、  厦门有很多美食街,美食街里面基本上面提到的厦门小吃都有,推荐这些美食街:①中山路-大同路一线:包括第八市场一带,中山路,大中路,大同路,思明东西南北路。②其他路段:厦大、白城一带,湖滨东西南北路,禾祥东西路,文灶,火车站,莲花新村一带。③世贸商城卡乐美食广场:地下一层为沃尔玛大型超市、一层至四层的大型商城是该商城的基本格局,五层的美食广场汇集各地美味佳肴。④SM城市广场美食城:各地美味佳肴汇集,可以吃到品种齐全的小吃。

游玩景点

1、  来厦门一般会去的景点有:

①  鼓浪屿,这就不必说了吧?

②  南普陀:不要门票,而且可以免费领一支香。

③  胡里山炮台,门票 25元。胡里山炮台附近就是白城沙滩,可以顺路去玩一玩

④  厦门大学。无需门票,但厦大最近开始限客了。厦门大学校区去年12月27日起实行有限度开放,周一至周五每天两个时段向游客开放,分别是12:00—14:00及17:00后,其余时间不接待游客。开放校门有两个,群贤门(西门)和大南门(南普陀)。另外,中午时段限1000人(群贤300人、大南门700人),晚上时段不限人数。来访人员、游客一律刷二代身份证入校。

朋友给我的小建议:如果不幸客满无法进去了,可以从旁边的小门进,最好租个自行车什么的,然后告诉门卫说你住里面。

⑤  厦大白城沙滩,免费,人也比较多,玩厦大的时候可以顺便去一下,不太推荐,人多,沙子粗,水也比较脏。

⑥  五老峰。门票 20元。

⑦  万石植物园。门票40元。据说早上8点前是免票的,爬山爱好者可以早起去,我们起不来于是就没去。

⑧  厦门环岛路。无需门票,风景很好,可以骑自行车逛,很不错哦!

⑨  曾厝垵。曾厝垵是个多元化文化交错的小渔村,里面有很多很可爱的小店,可以逛逛。

2、  来厦门除了必去景区之外,可能还会考虑集美、园博苑、日月谷温泉、土楼等。土楼门票可以在厦门旅游散客服务中心网站购买,一般都跟团土楼一日游,跟团什么的,购物是免不了的啦=。= 。。。

3、  鼓浪屿上面看日出的最佳地点不是日光岩,而是笔山公园上面的月光岩。月光岩不需要门票,是岛上第二高。

4、  游泳最佳地点是环岛路的玩月坡,不过下海游泳要注意安全!

5、  在厦门是看不到台湾的,离厦门最近的是台湾管辖下的金门岛。从厦门去金门仅需要一个小时航程,不过需要跟团。

6、  晚上8点之后可以考虑去这几个地方逛逛:①西堤,在市政府旁边,那里有很多咖啡厅,又在员当湖旁,可以欣赏厦门夜景,还可以到槟榔路酒吧一条街去逛逛。②可以去中山路逛逛,中山路晚上很热闹。中山路上顶楼的必胜客据说是厦门看鼓浪屿夜景最好的地方。如果是夏天,还可以去环岛路逛逛。③:海湾公园,很多酒吧,还有歌手驻唱乐队表演,晚上可以去小酌一番。④白鹭洲城市公园:晚八点音乐喷泉,每周末文化广场活动,均有专业乐队或歌舞表演。

其他

1、 厦门很小,不需要跟团,自助游最惬意了。

2、 需要携带的物品:①人常用药品,治疗腹泻的药品;②洁具,外出旅游必备之物。③证件,身份证明的东西。④雨具,福建省是中国雨水最多的省份之一。⑤钱,不要准备太多。携带的金额应超过预算的50%,以备不时之需;还要兑换一些硬币在厦门坐公交时使用。⑥遮阳伞、防晒霜、帽子,尤其是夏天,太阳很毒。⑦拖鞋,不带拖鞋怎么下海玩水??

3、 在厦门呆多久比较合适?如果是第一次,走马观花的话,3天左右,市里游玩一天海边住一晚,第二天上岛游玩并住宿,第三天回到市区并返程。不过厦门是让人懒洋洋的地方。多呆几天也不觉得腻。

4、 下午5-6点特别难打车,因为他们要交班,而且那个时候下班高峰,比较堵,尽量避开那个时间吧。

啰嗦完了,下面正式开始厦门攻略游记(搞半天原来现在才正式开始啊喂!)。

第1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中华城

厦门机场有免费的手绘地图,可以拿一份,做到心中有数,出机场右侧有空港快线,所有景点都到,我买的到曾厝垵的大巴票,票价10元/人,到旅店放好行李就出发了。厦门真是一个整齐,干静的城市,就算周六到人和车也不多,走路五分钟就到了黄厝海滨的公交站,万能的29路上车就把我们带到厦大西村站下了。

厦大西村下车向前50米,三叉路口就是南普陀寺了,南普陀寺是个免费的景点,我去的时修下雨,没有细逛,后山是五老峰,有时间可以爬一下,不费力气,风景很好。

南普陀寺地处厦门,气候比较温和,属海洋性气候,夏季较为炎热,七八月份一般都在30℃以上。南普陀寺坐北朝南,依山面海。

中轴线主体建筑,依次为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殿阁依山层层升高,层次分明,俯仰相应。东西两侧依次升高的回廊,回护三殿两侧,使之成为一个整体。

• 电话:0592-2024785,0592-2101220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南普陀寺后
  • 简介:享受游山的乐趣,站在山顶可以鸟瞰厦门大学和鼓浪屿。

五老峰位于南普陀寺后面五个山头,峥嵘凌空,时有白云缭绕,云下丛林葱郁,隐约如垂长须,远远望去,好像是五位须发皆白、历尽人间沧桑的老人,翘首遥望茫茫大海。这就是厦门大八景之一"五老凌霄"胜景。五老峰,海拔184.8m,一般登顶需一个小时。

要上五老峰可以选择从南普陀寺和厦门园林植物园两个地方上去。不过从植物园上的话需要购买植物园门票40元,每天六点半前是免费。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从南普陀寺出来左手就是厦大的南门,平时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至2点,晚上17点可进,周六周六全天开放,刷身份证排队入校园,精华景点是芙蓉湖和芙蓉隧道,不要错过。如果想吃饭可以去芙蓉餐厅

厦门大学被喻为“中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是最大看点。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进出厦门大学是有客流量的,周一到周五限2000人,我去正好周天不限人数,不过到那参观人真是超多。。。。

刷身份证进入厦门大学。涂鸦之上的涂鸦太多了。

芙蓉隧道1000余米,我们只沿着右侧看过了,时间不够没有走回头路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开放给游客的厦大学生餐厅,种类丰富且平价,就在芙蓉隧道旁边。

厦大最出名的莫过于芙蓉隧道了,全是在校学生画的,真是超有才,芙蓉餐厅对外的,那得小吃便宜还好吃。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元,儿童、学生票15元
  • 电话:0592-2088313,0592-20841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
  • 简介: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带你走近并了解那段历史。

逛完厦大从厦大白城门出来,过天桥就是白城沙滩了,这样安排不走回头路,而且走起来休闲,不累人,家人都夸我的攻略做得好。

白城沙滩左手边上坡是胡里山炮台,热爱历史,了解鸦片战争的可以去看一下,个人非常喜欢这个景点,票价25元,网上订23元,早上十点和下午四点有点炮表演,真实还原历史场景,值得一看。

胡里山炮台由于地理位置重要,炮台规模较大,设备完整良好,成为中心炮台、指挥台,

外国人称它为"厦门要塞"。现在将能查到的各炮台的配备有: 胡里山炮台 28生大炮2门,

15生护炮2门,双轮小钢炮12门。磐石炮台 21生大炮2门。白石头炮台18生大炮1门

上午和下午分别有表演

宴遇

从胡里山出来过马路坐20路公交到中华城下就宴遇了,主打中国创意菜品,色,香,味,观,感,俱全,在厦门很火的一家餐厅,也是我非常期待的一个美食行程,推荐给大家。

还冒着干冰,味道还非常好喝

重点来了哦,宴遇之旅,餐前赠送的饮品,试管装着的,好看

猪猪流沙包,真的会流沙出来哦,太Q了,不但好看,口感也是一级棒呢,去了宴遇一定要点的一道菜。好吃好吃。

敲糖口水鸡,用筷子把糖敲破,辣椒油就浸到鸡肉里了,有创意哦。

西施鱼仔豆腐,很像幕斯蛋糕的口感,清爽极了。

鹅肝炒饭,最好吃的炒饭,粒粒分明的米,香糯。

鸭松手卷,好像是种在草上的似的,很用心的创意,只是好小一份哦,一份只有四个。

大爱的一道菜,香煎羊排配奶油小土豆,羊排很嫩,推荐推荐。

赠送的水果树,很有创意吧

话说这水果也是太少了点哈。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189号
  • 简介:中山路商圈的繁华商业中心,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体验。

酒足饭饱后,接下来光临中山路

铛铛~中山路呢,我们就权当晚上吃完饭遛弯去滴,可是说实话这样逛最好,千万别把它当一个必去的景点儿,虽然攻略上都会推荐这个地方,但是他也只是一条商业街哇!比如北京王府井啊、上海南京路啊,重庆观前街啊,差不多的,没有机动车啊,可以肆意穿梭马路,闪烁的霓虹灯,各色精致小店,时尚大牌,就是这些啦,带着放松的心情去走一走是很好滴。

中山路的小吃超多,各种厦门特色小吃都有,黄则和花生汤,1980中山路粽子店,海蛎煎,八婆婆烧仙草,沙茶面,潘小莲芒果酸奶,爆烤鱿鱼。。。。。。。根本就吃不够啊啊啊,可惜。。。。吃太饱了。。。呜呜呜。。。

中山路步行街的建筑都是骑楼,骑楼是欧陆建筑与东南亚地域特点相结合的一种建筑形式,大约在鸦片战争后就传入鼓浪屿和厦门。这种建筑有着浓郁的南洋风情,并且即使下雨也不影响逛街,因为建筑自带长廊,就跟沈阳的西塔一样。

第2天

• 地址:民族路76号
  • 电话:0592-2041658
  • 简介:当地知名面馆,每天食客络绎不绝

鼓浪屿

今日的行程是先去民族路吃乌糖沙茶面,再坐船去鼓浪屿,最后去中山路逛吃。

先坐29路至博物馆下车,向前走,实在不知道路,问了几个人,还问了的士司机,大概很近,所以别人都不愿意去,抱着寻找美食的决心,一路走一路问,向前500米左转进碧山路然后右转50米,到达乌糖沙茶面,我是周一上午8点多到的,人不算多,没有排队,话说这味道真是好,吃过久久难忘,值得每天都来一碗,老板说中午卖完就关门,食材真是新鲜呀,我家全家都不爱海鲜,老板推荐了肉筋,非常好吃,自己点了猪干,鱼丸,豆干,亲眼见前面一个女孩点了两三样,花了四十多一碗,我的两碗也花了四十多银子,不过非常值,推荐一定要吃。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吃完早餐赶到轮渡码头,才知道原来这里已不卖船票了,有人拉你买90元的票不要买,在轮渡对面坐51路到东渡码头,35元往返,内厝澳码头和三丘田码头自己可选,我选的是三丘田,之所以分这么多码头是考虑到人流量分流的需求,其实哪个码头都差不多。

鼓浪屿上有三百多条小路,很多花和植备,一不小心会迷路哦,不过都有路牌指引,不需要请导游,岛上有五景点联票,网上90元,我因为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逛得到,所以没订,事实证明也是对的,走到哪里玩到哪里,只去了日光岩,其它景点没进去,龙头路是小吃一条街,可以在那里买点吃的,看见排队多的你就去排,准没错,另外内厝澳413号有一家金兰馅饼店,现烤,当地人都吃它家的,位置有点难找,不过多问问岛民都知道。

原港口鱼丸铺
  • 类型:厦门小吃
  • 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62号

很简陋的路边小铺子,低矮的木桌和塑料凳子。店里最出名的是鲨鱼丸,放在一次性纸杯里端上来,白白的,嫩嫩的;吃起来,丸子够Q,丸汤够鲜,好不痛快。店主也蛮热情的。

厦门市思明区龙头路62号

• 地址:龙头路8号-115号
  • 电话:0592-2067926
  • 简介:知名的小清新茶点店,英伦复古的装饰风格

赵小姐的店是鼓浪屿上一家风格古朴的饼店,室内装修以复古、古典和精致为主,可以在这里买到红豆饼、绿豆饼等厦门特色馅饼,还有蛋糕、奶茶和红茶,味道都很不错。店里还有茶叶出售,品尝美食之余,还可以买些茶叶带回家。

厦门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298号

饼店位于鼓浪屿的龙头路上,近鼓浪屿菜市场,坐船抵达鼓浪屿后步行即可抵达。

• 地址:福建厦门市思明区龙头路118号
  • 简介:正宗沙茶面,海鲜丰富,味道不错哦!

推荐菜

海鲜沙茶面 招牌沙茶面 五香卷 月亮虾饼 传统沙茶面 沙茶面 鱼丸 吃前一拍 鱼丸汤 花生汤 虾饼 花生汤加芋圆 招牌茶沙面 芋圆 荣记海鲜沙茶面 鸭血 面线糊 招牌海鲜沙茶面 鱿

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278号(街心公园)

龙头海蛎煎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189号
  • 简介:据说是厦门最火爆最好吃的海蛎煎~

“冲着招牌去的”。海蛎煎确实“不错”,“嫩嫩”的煎蛋裹在海蛎外面,配上“去腥”的辣椒酱,绝对是“人间美味”;炸五香虽“没什么美感”,但口感“很好”。价格“不贵”,再来瓶啤酒“小酌”,真乃“一大享受”。

厦门市思明区龙头路189号

闽台肠粉(龙头路店)

推荐菜

招牌肠粉 闽台肠粉 鸳鸯肠粉 招牌花生汤 牛肉肠粉 海鲜肠粉

地址

思明区龙头路111号(近音乐厅)

陈冠希茶货铺

陈罐西式茶货铺在鼓浪屿上有两家分店,这一家位于赵小姐的店对面,是一家出售特色茶叶的杂货铺。店内装修非常独特,走进店里,五彩绚烂的茶叶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茶叶包装十分精美,口味也很独特,从普通的红茶、绿茶到蜜桃冰淇淋这种梦幻的口味,你都能在他家找到。

厦门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264号

茶货铺在鼓浪屿岛上,坐船抵达鼓浪屿后步行即可前往。

芒果芒果胡桃夹子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龙头路99号
  • 电话:0592-2063759

全部都是胡桃夹子 哈哈哈 太爱了 一直与吃的是什么 都忘了 味道不清楚了,这些玩偶很漂亮,各种大小的都有,有几个最大的有一个成年女性那么高。

中国福建省厦门市鼓浪屿龙头路8号

马拉桑(龙头路总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181号(近龙头海蛎煎店)
  • 电话:0592-2069259
  • 简介:鼓浪屿上的鲜榨果汁店,以龙头路的这家最正宗

人手一杯的饮料 鼓浪屿上面有很多卖果汁 新鲜水果榨的果汁 25-30元一瓶 酸梅汁之类的就10-15元一瓶 我是在498马拉桑买的马拉桑 电影《海角七号》里面有一种小米酒也叫马拉桑 马拉桑是“喝醉了”的意思

思明区龙头路498号

鼓浪屿“从来不缺乏艺术气息”,街心花园前的奶茶店也是如此。“大块的色彩”和“一幅幅油画”表达了“浓重的流浪色彩”和“自由想法”,一面“镶金边”的大镜子“让这种美好加倍”。店里的服务生很“年轻”,很“可爱”,跟他们问路的话他们都能“热心”地告诉你。奶茶咖啡冰淇淋,可以外带,可以堂吃,味道确实“蛮好”的。有机会的话还要来。

地址

厦门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266号(近街心公园)

黄金香
  • 类型:厦门小吃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89号
  • 简介:“迷你”的售货窗口前总是“人头攒动”

“迷你”的售货窗口前总是“人头攒动”。“超热情”的“试吃服务”,将“大块大块”的肉脯送到你嘴边——“新鲜热乎”,“鲜香”和“甜美”“交融在一起”,肉味“浓郁”,让人欲罢不能。买上几包当手信再合适不过了。

厦门市思明区龙头路95号

阿呆少爷生于80年代,鼓浪屿人 。大学毕业后,回鼓浪屿开此店。

思明区龙头路261号

接下来就是鼓浪屿上的一些小店,就不做一一介绍了,各位看官可以一概而过

装修的都狠小资很精致

木锤酥

这家小店非常漂亮,布置得十分精致,我想是个女孩子都会要进去逛一逛了~。我们在这里购买了一个毛绒玩具---大美兔!特别喜欢!

起司马铃薯30/份。炸过的土豆中间夹了很多配料,上面再浇上一层香浓的起司酱,棒呆!

门帘超级吸引人,蓝色的门窗,前面摆了很多小玩意

哈哈,很有趣的地方,很有特色的一些小工艺品,喜欢的人可以进去看看咯,总会淘到你想要的手信之类的东东。

东西都很萌萌哒,但是觉得性价比不高,华而不实

一家以猫猫为主题的创意小商品店,东西不贵,店家很和善,

时光是记忆的橡皮擦,就是这家店门口了。各种精致的小饰品都让人爱不释手,只能拍拍拍~~

此刻

我们途径梦想

且作停留

岛上特色,莲雾,貌似好多地方都有

鼓浪屿是个猫岛,所以随处都可以看到猫

回程的船是5点40分之后停在老的轮渡码头,这样就不用再坐51路回轮渡了,所以尽量可以玩晚点再回程,到轮渡过马路对面就是中山路了,中山路有点像武汉的江汉路,上面有黄则和花生汤,八婆婆烧仙草,小吃很多,卖手礼的店更多,可以买点黄胜记的肉铺和陷饼带回去吃,当然你也可以在手机网订购,机场提货,这个是最方便的方式。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9:30-17:30;节假日/周末9:00-18:00
  • 电话:400-166-0006,0592-3873100
  • 地址:厦门市同安区石浔南路1111号(中洲大桥附近)
  • 简介:充满科技感的游乐园,包你玩到嗨。

厦门方特梦幻王国——集美学村

厦门方特在厦门岛外,爱玩的朋友一定都知道,这是华强集团在中国建的11个主题公园之一,厦门这个投资了25亿元,室内项目九个,室内项目二十多个,演艺类两个。

坐车方式:方特最方便的坐车方式是先乘29路或571到华林花园站下,然后无缝转653公交至终点站下就到了,653车程33站,大约需要2个半小时。

清晨六点半我就出发了,事先在去哪儿网上订了电子票,成人票是215元,老人和小孩票是155元,门市价分别是220元和160元,大部分项目适合身高1.4以上的儿童玩,周六、日开门时间是9点,平时是9点半,八点半到了景区,先拍拍照片玩了一下,入园就开始玩了。

首先你要在入园处拿一份园内地图,大致了解一下有哪些项目,还要拿一份项目时间表,每个项目开发的场次和时间是不一样的,所以要记清楚,方便游玩

下面介绍一下各个室内项目,按精彩程度排序

1、飞越极限 和武汉的万达7D影院有点像,不过比飞越湖北更好玩,半球式的3D屏幕,悬挂式的座椅,世界各地的美景,还有风吹在脸上,感觉非常棒和自由,九个人一排,坐在中间效果最佳,这个项目我玩了两次,强力推荐。

2、魔法城堡 哈里波特的系列,3D室内效果最好的一个项目,情景逼真,而且没有场次时间的限制,

强力推荐

3、丛林的世界 大型原创舞台剧,集杂技,舞蹈,滑稽为一体,演员都很卖力,一天一场,下午两点开始,要提前半小时坐在前排看,非常好看,五星推荐

4、聊斋 情景演艺,坐在前排中间和靠右的位置是最好的,把实景真人和声光电结合的产物,浓烟一起,人就消失了,感觉真是神奇,女演员演得非常到位,这个项目有场次时间。推荐

5、决战金山寺 前面是坐船,靠船的两侧是比较好的位置,可以观看岸上仿西湖原景,后面决战的部分,站在第二排最好位置,有很多很多的水落下来,注意手机相机。

6、生命之光 3D电影赵忠祥解说,讲生命的起源,具有科普意义。

7、宇宙博览会 坐在圆型靠前面的位置比较好,3D的电影效果还可以。

8、宇宙小勇士 3D的射击类游戏,比较适合小孩子玩,最后还会评分哦,我打了四千多分,妈妈三千多,爸爸两千多分。

9、秦陵历险 场馆很大,外面好气派,适合照像,里边很黑,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如果真想看秦陵,建议还是去西安看正宗的比较好。

室外项目

1、逃出恐龙岛 情境式的激流永进,和欢乐谷差不多,要买5元雨衣,会全身都打湿哦。

2、唐古拉雪山 矿山过山车,我去的时候因天气原因没开放,和深圳欢乐谷差不多

其它过山车、暴风眼什么的任何游乐场都有的项目,这里都有,另外有适合儿童玩的童梦天地和水世界,儿童乐园里也有非常多的项目,全家都选了旋转木马和转转杯,爸爸还玩了海盗船。

总体评价,220元的门票非常值,建议入园开门就进去玩,玩到关门再出来,我基本上大型的项目都玩到了,玩了八个多小时。园内有很多餐厅,价格比外面贵三倍,可以外带水和吃的。返回时还是653转29路就可以了。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集美学村

集美学村位于集美旅游区内,为陈嘉庚先生倾资创建,著名景点有嘉庚建筑、龙舟池、嘉庚故居、陈嘉庚先生生平事迹陈列馆、嘉庚公园、鳌园等。整体的建筑风格为中西合璧,呈现了典型的闽南侨乡的风格。无论是高大壮观的校舍堂馆,还是小巧典雅的亭台廊榭,无一不是琉璃盖顶、龙脊凤檐、雕梁画栋,而细细看去,却又各具匠心,无一雷同,其中最漂亮的是龙舟池及池边的集美中学,而最值得一看的是陈嘉庚先生的陵园——鳌园。

从集美学村后门步行过去,鳌园就在集美中学的旁边。鳌园四周围墙的内侧是石雕群,与园内门廊、嘉庚墓及纪念碑周围的石雕共同组成了一个石雕博物大观园,这些石雕就是鳌园的精华。

鳌园门廊长50米,四向通透,两壁镶嵌58幅历史人物故事的青石镂雕,转过照壁就是陈嘉庚先生的陵墓,墓盖用十三块六角形的青斗石镶拼而成,墓栏屏风内壁有15幅陈嘉庚先生传记浮雕。

鳌园
  • 地址:厦门市集美学村东南角海滨陈嘉庚纪念胜地内
  • 简介:鳌园座落于集美学村东南隅,占地面积近九千平方米,由门廊、集美解放纪念碑和陈嘉庚先生墓三个部分组成

鳌园北侧即是嘉庚公园,门与鳌园相连。陈嘉庚纪念胜地包括嘉庚公园、陈嘉庚先生故居、陈嘉庚纪念馆、龙舟池和归来园,整个景区靠海,环境恬静幽雅,一片清新。参观故居和纪念馆可以了解陈嘉庚先生不同凡响的一生,他无愧于“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称号。

公交车

厦门火车站,厦门大学均有前往集美区的公交车,18路、50路、52路、53路、54路、55路、56路、66路、67路公交车可达。

BRT快速公交

厦门火车站,厦门北站乘坐快1A,快1B到嘉庚体育馆下车,换乘L22路可前往集美学村, 石鼓路站下。

第4天

• 地址:鹭江道54号
  • 简介:主打粤式茶点,用餐时听涛看海,别具风情

鹭江宾馆--文曾路-曾厝垵-环岛路

睡到自然醒,坐29路到海滨大厦吃早茶,之所以选鹭江宾馆,是因为它是厦门地标式建筑,百年老店,安装了厦门第一部电梯,开设了厦门第一家百乐门,见证了厦门历史的变迁,而且鹭江的观景台也是可以赏鼓浪屿美景的最好地方,还因为听说这里有最正宗的早茶,所以早早就订了这里,事实证明,鹭江宾馆确实是高大上,东西都很好吃。

到达鹭江宾馆,果然是高大上呀

坐在鹭江宾馆的露天天台上风景不错吧

海苔饼 一般般吧

麻糍,榴莲雪梅娘,杨枝甘露

面线糊,也好吃,13元一碗,不过份量好小

虾皇饺,很美味

用点餐卡到吧台去现点现做的全家福

杨枝甘露,比许留山和满记更好喝

煎饺,鱿鱼丝

山椒凤爪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文曾路(靠近植物园东门)
  • 简介:文曾路的花溪,每年的春节以后盛开。盛开期间,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前来赏花摄影。

吃完早茶,可以在海滨大厦坐4路到终点文屏站下车,上坡500米就到了文曾路,早就听说文曾路上的怪坡,出发前讲给妈妈听,妈妈说那我们晚上去晃晃吧,既然这么想去,就把行程改了一下,增加了这个地方,结果这却是此次行程最让我惊喜的地方,整个绿化曾带状分布,空气清甜,被称为大地的艺术品。

文曾路就似隐匿在喧嚣之中的“市外”桃源,这里没有居民区,没有喧闹的人流,路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林和花草。

园里有两只喷水的大蜗牛

空气不错吧

文曾路位于厦门岛西南部,全长5.33公里,呈南北走向,植物园东门就是整条文曾路最美的地方,它是厦门首条跨越万石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交通动脉及生态旅游观光路。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文屏路西南方向30米

怪坡是由于视觉差异造成的,在这里可以2块钱租辆自行车体验一下,明明是上坡,却不用踩,明明是下却要使劲蹬的神奇,汽车可以在这里挂空档自动爬坡,是不是很神奇呢,玩完怪坡可以向前500米,马路的中间就是花溪了,非常适合拍照,整个文曾路走完就是南普陀寺,如果你有一整天时间,可以上午玩文曾路,中午到南普陀寺,下午玩厦学大学,最后是胡里山炮台,这样安排不走回头路,节省时间。

这条路散步什么的还是很舒适的,风景空气都很好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曾厝垵原来是一个小渔村,这几年发展得不错,有很多小店,个人觉得一般,商业气息太浓,而且东西也没有鼓浪屿和中山路的好吃,不过有很多人选择住在这里,晚上可以逛一逛小店。

• 地址:环岛南路曾厝垵2-2号
  • 电话:0592-2091093

来曾厝垵去的第一家吃的第一样就是张三疯,CC小姐点的招牌,我点的红茶。好吧,说实话招牌相对来说要更好喝一点,红茶味道一般般,20大洋一杯。

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社海鲜坊2号楼第5间

八口后吐司

比较小资的早餐铺子,各类的吐司口味也都不错,榴莲系列的味道都很浓重,吃起来很爽。燕麦口味的也不错,但相比之下牛奶的就稍逊一筹了。

厦门思明区曾厝垵147号

不知道是厦门小吃还是台湾特色,大肠包小肠

增阿驴奶茶铺

感觉生意很火爆的曾阿驴奶茶,一进曾厝垵很容易就找到了曾阿驴,店面很小,选了经典的两种口味,名字不记得了,不过一个是有爆浆珍珠的,味道不错,价格也还行

地址

思明区曾厝垵村曾厝垵社9号(近车站)

王力红茶饼

很佩服厦门小店的取名功力

居然叫王力红茶饼

亲,男神王力宏知道吗?

青旅慢递

很有特色的一家明信片邮寄所,可以根据要求来快递或慢递,极具厦门特色的明信片很漂亮。。

地址

思明区曾厝垵文青路(近泰之家)

盆栽冰淇淋

厦门遍地都是盆栽冰淇淋。普遍15元一份,这家冰淇淋在美团有团购,7.8元一份。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嘞。

曾厝垵社中山街106号

香蕉先生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文青路5号

之前心心念念想吃的香蕉先生,总有一种不吃就留有遗憾的感觉,于是果断买了一根。其实说白了,就是冰冻过的香蕉沾上巧克力酱再冰一下……

味道自己想象吧

意想不到的是,曾厝垵里面居然还有一家教堂!!!好浪漫的说!!!

曾厝垵原为一个小渔村,现在处处是文艺小清新的店面以及特色家庭旅馆,还有并不混乱的酒吧。夜色中的曾厝垵没有熙攘的人群与嘈杂的吵闹声,处处皆是各种特色小店,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别有一番风味。

如果你是个文艺青年或是伪文艺,都值得一去。在拥挤的人群中,到处都是诱惑人的小吃,特色的客栈,而且离海边很近很近、、、

里面有很多这样文艺的路牌

各种小店,都很文艺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环岛路是被称为世界最美马拉松跑道的地方,有七彩马路绿化带,顺着海边走或租辆自行车骑行都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我预计的时间不多了,所以环岛路只玩了一两个小时,最好的安排时间是四小时,吹吹海风,看看礁石,海岸线很美。

环岛路是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的主赛道,被誉为世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绕着环岛路骑自行车,聆听海浪,轻拂海风,真的是一种享受。

环岛路上有好多租车站点,可以在任何站点退车,押金也会一并返还。

尤其是环岛路尤其是环岛路沿海木栈道,环岛而建,连接厦大白城沙滩,珍珠湾,书法广场,音乐广场,曾厝垵,黄厝,椰风寨,会展等主要地标。

有处海滩非常美。 世界上所有的大海都不一样,海滩也是。每次见到大海,想法都会变化

红砖后面少说也有三十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差不多就这样了

希望这篇游记能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