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游之黄姚古镇&姑婆山

攻略   >  贺州旅游攻略   >  贺州游之黄姚古镇&姑婆山

• 出发日期/2015/07/1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古镇

前言

这次贺州行三天时间去了黄姚古镇和姑婆山,时间安排得非常紧凑。在出发之前我们在网上搜好资料,制订好旅行计划表才出发的。希望这片自助行的游记能帮助到跟我们一样爱穷游的人。下面分享我们这三天的行程时刻表供大家参考,亲测有效😁

车费统计

1.黄姚古镇门票打折后每人60,逃票为0

2.姑婆山网上订购每人约90

共计150

第1天

• 开放时间:8:00—17:30
  • 电话:0774 529 907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1号
  • 简介:漫步青石板路、乘游船、听《临贺长歌》,在宁静古镇中收获闲适。

我们这次旅行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黄姚古镇。 黄姚镇位于广西贺州昭平县东北部,黄姚有着近千年历史,发祥于宋朝开宝年间(972年),兴建于明朝万历年间,鼎盛于清朝乾隆年间,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古镇”之一。由于镇上黄、姚两姓居多,故名“黄姚”。简单介绍了黄姚古镇,下面开始分享我的旅途的经历。

广州南站是我们旅途的开端,经过一个半钟的时间,我们站着来到了贺州火车站。

出站以后,天下着蒙蒙细雨,我们冒雨走到最近的公交场站等候到往客运西站的公交车(1路公交车)。

广西的公交跟广东的差不多(这不是废话吗),乘客满满的。

到贺州可以讲普通话也可以讲粤语,厉害的话还可以试一下客家话,我们一路都是用粤语走过来的😊

这里是贺州八步区,据说是贺州的市区。在客运西站站下车后,马路对面一个被乱摆乱放的摊位和大树遮着的地方就是客运西站,在这里可以搭乘专车直接到黄姚古镇。

因当时肚子正闹饥荒,所以先来到一个外表看上去较为正规的桂林米粉店就餐。

图为加汤了的干捞桂林米粉😓,二两的份量,价中,味好。

看在专车老板娘如此热情的份上,就先给你打个广告吧😉

下面将有一大波沿途在汽车随拍的照片,这里你会看到广西喀斯特地貌的那种雄伟还有广西郊区的人文景象。

这里经常会看到有一大片的荷花塘。

集市。

学校。

乡村之路。

小屁孩。

爷孙漫步。

小镇街道。

金黄金黄的禾田。

由于车内簸箕的环境,加上老板娘不许我们开窗取景,估没能很好地把沿途景色尽收相机内。在后面的游记里面会尽量展示给大家😁

• 地址:昭平黄姚古镇迎秀街18号
  • 简介:阿姚的房子(黄姚古镇迎秀店)位于贺州黄姚古镇迎秀街。这里是黄姚古镇极少数保留完整的正屋两厢、三进两院的老房子,客栈主人不一味追求客房数量,保留原来前厅、天井、园林、厨房、内堂(正中摆放着雕工精美的古代

大约两个钟的车程后,我们在通往景点正门口不远的路上提前下了车,在进入古镇的路上,遇到一位热心的阿姨说要带我们走捷径进入古镇不用买票,还在犹豫是否要逃票的我们就跟着阿姨,走着蜿蜒小路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我们的落脚地——阿姚的房子。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自然不会有免费的引路人,阿姨向我们要了些许钱就高兴地离开了。

阿姚的房子听说是镇上最漂亮的旅馆,当然也是最贵的旅馆。

旅馆在网上已经提前预订了,所以很快我们就入住了二楼的五人间“聚贤宾”。

房间很宽敞,空调,电视,wifi一应俱全,入住的只需要带上自己的手巾就可以了。

阿姚的房子听老板娘说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了,让我们吃了一惊。旅馆的一楼很有特色,紧凑地摆放有一个钢琴,还有一把不错的吉他,各种复古家具,可以看出房子的主人也是个文艺范。

这里是旅馆的大院,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连上二楼的楼梯都被善意地掩盖住了。

放好行李以后,准备游古镇。古镇到处都是些很有文艺风的店。

这是古镇的街上。

小镇人不多,但小动物却不少。刚出旅馆就遇到一只蓝尾四脚蛇(求科普)。

这个时候是旅游淡季,旅客不多,走在街上很舒服。

不久来到了仙人古井,两位老婆婆正在认真地洗东西。

旁边的小坡上养满了走地鸡。真有种跨河抓鸡的冲动。

不知不觉来到了游船码头,糊里糊涂地被船夫怂恿上船了。

船上的景色跟地上大有不同,吹着凉风,浸着冰凉的河水,这可是一个悠闲的下午啊。

游船不时会遇到会船,热情的游客还会向你打招呼。

这是我们的船夫老伯,可能是看到镜头的原因,总是显出一副不自然的脸。

下面是带龙桥周围的景色,美不胜收。

阿叔你是刚吃完下午茶吧?

再往回走就来到了鲤鱼街。

就是这块石头,像鲤鱼吗?

这是鲤鱼街里面的店,给美美的铺面吸引进入了。

点了手工酸奶,味道好,口感怪,价格贵。店里的摆件也是很有特色的。

天色渐渐入黑,连黄毛大哥也开始奔着脚步回去了。

看什么看…………

夜里的古镇很静,大多的店铺都关门了,留下一张文艺的脸。

第2天

• 开放时间:8:00—17:30
  • 电话:0774 529 907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1号

小镇复苏得比我们早,还没有醒来就听到外面有聊天的声音。简单洗漱以后,就去了对面的私房菜吃早餐。

老二一大早就出来帮店里忙了,看她熟练的动作就知道很帮得上忙。

在店里不那么忙的时候,老三就走到一边拿出书本看,可是认真。

等了片刻,早餐终于上完了。肠粉很滑很嫩,猪杂粥很贴合我们广东人的口味,其中最喜欢中间那碟炒马蹄粉(跟我们广东的马蹄粉不同),味道好,口感特别,值得一试。

吃完早餐以后,继续在古镇到处溜达了。图为昨晚吃的南瓜花。

这些都是古镇里面的建筑,古老破旧的砖房却又丝毫不失文艺的气息。

开着摩托车走遍大江南北曾是个别年轻人的梦想。

铺放在地上晒玉米。

连广告都打得这么古色古香的。

小摆件,看上去挺不错喔。

小镇里面的小食店,现做现有。

买腌制品的老板娘,热情,我们也很热情地试吃。

老伯们正在为阶梯打上防滑带。

小屁孩在玩弹波珠,不亦乐乎。

镇上的蚂蚁在马不停蹄地工作着。

这是?

停靠在个边草丛悠闲的蜻蜓跟小镇的慢节奏很配喔。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黄姚码头。

老板,你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

黄姚码头已经没有船舶停靠了,成了一个故事。

锁龙桥底下波光粼粼。

小伙伴们似乎对水里有着什么想法。

过了东门楼以后就差不多把小镇都走遍了。

古城墙上灯笼高高挂。

吃完午饭,已经是下午1点多的事情了。我们返回客栈就开始收拾东西。虽然已经过了退房的时间,但老板还是表示理解。

第3天

• 地址:贺州市平桂区姑婆山旅游区
  • 简介:赏茶园、瀑布与秀美山水,登顶姑婆山,享受天然氧吧的清新幽静。

第三日我们的行程很懒,吃了早餐,飞了个本地摩,就在世纪大酒店旁搭上了姑婆山专车。这专车也能去十八水但是价格要比去姑婆山贵500‰。拖着疲惫的身躯,我们在摇摇晃晃的专车里高高兴兴地往我们此次旅行最后一站姑婆山进发。

来到姑婆山的入口,取了票,买好食物和水开始登山了。

景区里面有免费电瓶车搭乘,可以在各个景点停靠,如果你想要上山顶的话就不要打它的主意了。

七月的姑婆山气候宜人,很适合避暑。

路边的溪流水不大,人们都争相下去戏水拍照。

水很清,很适合…………洗脚😏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姑婆山著名景点之一仙姑瀑布。

通往瀑布的路上溪水孱孱流动,给人一种诗情画意的感觉。

这就是姑婆瀑布的真身了,小许壮观,后来听登山大叔说奔马瀑布更有意思。

树林里蚊虫颇多,请作好随时有这类生物在身上爬行的准备吧。

看完这壮观的瀑布以后,有种迫不及待要登山的激动了。 这警示牌并不能阻碍我们登山的步伐,我们刷的一声就跨过去了。

对一下表,背好装备,go,此时12:10

途中又出现一些吓人的牌子了,无视。

😨丫的爬个山而已,需要这么吓唬人吗?越来越有探险的气氛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们决定继续前进

进口不远处似乎发生了坍塌,石头都把河流给拦住了。

翻过石群,只见一对半途而废的情侣正准备下山。

感觉这栋建筑是战争时代留下来的。

看到这牌子感觉真的要踏入爬山之旅了。

千万不要出现那种生物,阿门

这就是登山的路,缓陡结合,变幻莫测,最适合热爱挑战的登山爱好者,然而这并不适合我。

大约爬了一个小时的山路,出现了一个清澈见底的水潭。

这山泉水能喝吧?

二话不说先把矿泉水瓶打满。亲测这水有矿泉水味,冰凉透心。

虫的空壳。

原来山里面还有其他的登山爱好者,给阿姨团个赞

山里经常会有这样的捷径,如果想快点达顶可以选择此路,不过安全系数不高,慎用

在隐秘处发现一个悬崖,步步惊心,都不敢往外走了。